在服装店里睡了一晚,身体有些微微的酸痛感。沙发实在太小太短了,我完全不能舒展身体,睡到一半被难受醒了,最后还是打地铺才又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狗子前脚搭在我的肚子上把我踩醒了。我眯缝着眼睛看门是否开了,确认还是关上的,我就放心的再睡了个回笼觉。
等到肚子咕噜咕噜的响时,我才再次醒过来。先给狗子上了狗粮,我偷偷的吃了几口,垫吧下肚子。
好在狗子不护食,不然我俩可能要打起来。
收拾了一会,又背上沉重的包裹带着甜妹出发。
今天的目标是找一个庇护所,然后再找点药处理一下我的手臂。
商场一楼都是零零散散的丧尸在游荡,那种悠闲的状态就好像它们只是在逛商场一样。
躲着丧尸慢慢的向着出口走去,好在甜妹比较配合,每次不小心弄出声音后,都拿甜妹当挡箭牌,丧尸出于对同类的信任,往往没有再过来查看。幸好今天把甜妹的脸蛋给遮掩了一部分,不然我还真害怕又有类似昨天的那些丧尸会凑过来。
商场外边比较空旷,丧尸也比较少,我的自行车还是保持原样的停在路边。
我把狗子放进车子前边的篮子上,之前那里放置的是我的扳手。现在扳手随身别在了裤腰上。
甜妹站在旁边发出轻微的咕噜噜的声音,我也看不清她的表情,大概丧尸都喜欢发声吧。
嘶,现在有点伤脑筋,这甜妹到底要怎么处理哦?要是有三轮车就好了。
周围的丧尸似乎注意到了我这边的动静,都转过头来看我。我只好先骑车走,我把车速控制住,让甜妹能跟上我的速度。
如果有无人机拍摄,那么它就会记录到这诡异的一幕。
一个身穿白色上衣,黑色长裤的人骑着自行车,身后跟着一个粉嫩穿着的人。在有丧尸的街道里穿行,路过的时候,周边的丧尸都朝着他们追去。奈何行动缓慢,根本追不上,但是丧尸也不放弃。一连追了好几条街。
而且丧尸越来越多的状态,这些东西真是不死心啊。
我在心里骂道,“一群死东西,我都快累死了,还追啊。”
在骑了长长的5条街后,这些丧尸还在身后慢吞吞的追着。我本来就饿着肚子,现在还得控制速度,让甜妹跟上。心情不是太美丽。
更重要的是,我走了这么久,居然都没看到有医院。
周边都是商铺加商业街或者文化街之类的。
好不容易路过的小区,里边都是丧尸。人头看过去乌泱泱的。小区的门紧紧关着,它们才没有出来。
为了甩掉身后的丧尸们,于是拐进去一个小路。结果里边丧尸更多,我只好赶紧掉头,又回到了主干道上。
为了找一个新的庇护所,我从早上骑车骑到下午,狗子都睡了中午觉,而我和甜妹真是一点没歇息啊。实在累了,就停车松下脚。还没休息一分钟,就有不懂事的丧尸要围过来 。
不过黄天不负苦心人,我终于在夜晚来临之前找到了一个小区,大门敞开的小区,里边的丧尸不是很多,能够看到的也就是门口的3个丧尸,它们似乎在犹豫要不要进去小区。所以在门口徘徊。
这个位置处于一个闹中取静的风水宝地,只是再怎么好的风水也无法改变被丧尸攻陷的命运。
小区周边的绿化很充足,是个比较小的住宅区,应该是建了好久的了,外墙皮已经老化的厉害。
我骑车进去大门的时候,三个丧尸就跟看到自助餐一样朝我蹦跶过来,被我的扳手狠狠的教育了一番,最后倒在地上进行深刻的永久的反思了。
我就直接进去了,小区入口是一个山水景观,不是很大,但是氛围感很好。只不过,没有人工的维护,山水已经只剩下山了。
我沿着右边的内部道路往前骑去,小区里边还是有丧尸游荡的,但是数量不多,我根本也是不惧怕。我甚至有种自已是杀人狂魔的变态心理,只有它们对我闻风丧胆,没有我还对它们瑟瑟发抖的道理。
嗯,就是飘了,觉得丧尸不过如此。只是我后来没想到,这些丧尸还在进化,那些没有进化的最后都彻底死透了或者沦为了强者丧尸的盘中餐。
我找了一栋看着还算可以的楼,停车下车拿扳手。我把面粉之类的不能马上食用的东西分装在另外的袋子里。背着包就进去了单元楼。
楼里面很安静,没听到什么声音。
沿着楼道往上爬,挨家挨户的查看情况。
有些锁上了门,有些门没锁,但是坏了。有些里边还有上吊的人,有些是虚弱到哇哇哇都发不出声的丧尸。
我进去的屋子都搜索了一番,没什么吃的。
好不容易,爬到第6楼的时候,终于找到了一个理想的庇护所。是一家匆忙出逃的业主,屋子里的东西落了一层灰,屋子里也没有任何被翻过的迹象,更好的是,门还能用,而且我找到了门卡。门上的电池也还在继续工作,我用门卡试了试,门锁咔哒哒的转动起来,然后门松开一条缝隙。
不好意思了业主,暂借一段时间,希望你们不要介意。
我双手合在一起对着门口先鞠了一躬。
然后转身下去把东西都扛上来了,甜妹上楼梯似乎有点不太行,怎么也上不到一个阶梯 ,把我急得直接扛着她就上了6楼。
看来以后,甜妹的活动区域只有这个屋子里了。要我来来回回的扛她上下楼,我会死的。
花了差不多有1个小时的时间,我把一间客卧打扫干净了,灰尘真是有点大。我把窗户都开开了,通风了好久,房间里还是一股尘的味道。
屋子里没有水,只能把灰尘赶到别的地方。好在屋子女主人是个做活精细的,她把被子都用袋子装起来了,这样我才得到一套干净的只有樟脑丸味道的四件套。等把四件套铺好之后,才终于有点家的样子了。
浪费了我一点点的水洗手,实在是受不了满手灰尘的脏腻感。
晚饭吃了点面包就着水,狗子在屋子里跑来跑去。
啧,这傻狗,也不知道省点力气,万一后面没吃的了,还能减少点消耗。
“狗子。”我叫了一声,狗子没反应,我又叫了几声,它终于看我了,不过行动很是犹豫。
“你听好啦,我不知道你以前叫什么名字,现在开始,你就叫狗子,叫你狗子就得给反应,知道吗?别像在商场那样,叫你是一点都不听啊。”
我把狗粮倒在地上,狗子这才欢快的跑过来吃了。
羡慕狗子啊,一天还能吃两顿。
大概是感受到了我的目光,狗子瞪着无辜的眼睛看我。
“嘿嘿,吃吧吃吧,明天还给你吃两顿。”我摸摸它的脑袋。它欢快的继续吃。
甜妹被我放在了另外的一间客房里,希望她对灰尘不会有不良反应,我真是不想再来一次了。
晚上的时候,我坐在阳台的椅子上,看着窗外黑漆漆的一片,我再没见过夜晚的灯光了。一个人的时候,特别想念以前的生活,有时候会沉溺在过去的回忆中无法自拔。心口痛的要死,现在好像好多了。哪怕再次孤身一人,心口也不会再那样的闷痛,呵,习惯真可怕啊。
狗子吃完狗粮后跑到我身边,不停的拿舌头舔我的小腿。我不停的躲闪,嘶,这傻狗,怎么这么喜欢舔东西啊?说实话我是有点不适应的,毕竟我从来没有养过狗,虽然我也挺喜欢狗狗的,但是真养不了,狗子要遛,我之前的时间都占满了,根本没有时间跟精力去管狗。
现在,现在不同了,我有大把的时间,完全可以做到每天遛狗,只是现在食物跟水都是问题。真是每个时期都有每个时期的难处啊。
当月光照进屋子里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已经夜深了。这么久都过着没有时间感的日子,真是有点随心所欲。
站起来伸展一下身体,回到了我精心打造的卧室,房间里的尘土味道已经散的差不多了。也有可能是我适应了这个味道。
我躺在床上,身体都得到了放松,昨天睡得真不舒服。今天还有巨大的消耗量,我的肚子又开始咕噜咕噜的叫着。我只好再翻出一块面包垫吧垫吧。
再这样有一顿没一顿的过,没准用不了两个月,我就瘦得跟干尸差不多了。
现在我的肚子已经有腹肌的雏形了,大腿上也多了许多的肌肉,手臂小腿都是的,已经变得纤细了许多,也黢黑黢黑的。
风吹日晒雨淋的,我变成这样倒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只能说,变瘦了是真好啊,衣服随便穿,体能也变好了。再也不会跑一段路就踹的不行了。
狗子规矩的卧在床头边,地面的灰我扫了一遍,所以还是比较干净的。考虑到狗子可能要散热,我就没给垫什么东西了。毕竟秋天还没到。
躺在床上,又想了想明天要做点啥,想着想着就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