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3-1-1 22:15:41 字数:2330
这次的行动完成得很不错,特别是当被包成粽子的方严跪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觉得心中超爽的诶,丫的,叫你拐骗格格、阿哥、奴才,叫你不务正业,叫你不守身如玉,叫你认错妹妹。
我坐在明黄的座椅上,低头便是一群叛党,突然觉得很有成就感:“你想让朕叫你方严还是叫你箫剑?”
“狗皇帝,你把我妹妹怎么样了?”箫剑怒目而视,恨不立即要了眼前那个狗皇帝的项上人头。
我觉得有些好笑:“你自己的妹妹不看好了,还要问朕?不过朕这么善良,为了让你死能暝目,倒也不介意告诉你一二。”我端起茶杯,轻轻地抿了一口,恩,可以肯定,这是绿茶。【⊙﹏⊙b】看着箫剑的一脸急切,我慢吞吞的继续说道,“本来朕以为,你的妹妹是小燕子,但是后来才发现,这个小燕子虽然也在那个尼姑庵中被慧静师太养过一段时间,但是却的的确确不是。当时你也不过才五岁,哪里记得清这些,方之航怕绝后,便交代下人把你和你妹妹一南一北分别寄养。可是哪里知道那方慈毕竟年幼,长途颠簸又加上水土不服,才到了尼姑庵中没几日便去了。至于小燕子,则是三四岁就被遗弃在庵门口,论模样,倒是有几分像你妹妹,只可惜这个小燕子活泼过了头,师太一个出家人,本就喜欢清静,自然是吃不消的。在小燕子十来岁时可以自己养活自己了,就给来了她一些盘缠,打发她出去自己过活。直到后来进了大杂院,养了一群孤寡老人和年幼稚子,又遇上了紫薇才进了宫被皇后收为了养女。”
“原来已经没有方慈这个人了,我还一心妄想亲人相聚。”箫剑有些狼狈的在那里流着眼泪。自己曾经也是寻到尼姑庵去了的,慧静师太对小燕子外貌的描述,和娘亲甚是相似,故而一直以为这个小燕子是自己的妹妹。可是一直没有接触到小燕子,也想着自己报仇之事确实危险,就想着等报仇之后再将事情说出来,认下妹妹。原来一切都是痴心妄想,这个小燕子根本就不是自己的妹妹。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儿:“箫剑,朕想问问你,你可曾回去扫过墓?”
“你这话什么意思?”箫剑有些不明白这个狗皇帝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句话。
“看来你是从来没有扫过墓了,这么跟你说吧,当年朕彻查的旨意还没有到你们家的时候,你的父亲便自杀了,而后你的母亲也跟着殉了情,所以在半路上那道旨意就回来了。事情自然就追查不下去了,只好不了了之,朕后来因为其他的事情和此事有关,又再度查了事情原委。当时发现原来你们家那件事情,不过是有人诬陷,便为你父母造了墓,你要是回过家中祭拜双亲应该会知道此事。”我有些无奈的看着下面的箫剑,简直是天雷滚滚啊,丫的你连双亲都没有回去祭拜过,还谈什么报仇雪恨?
箫剑这下才彻底的懵了,自己因为怕触景伤情,且又一直没有找到妹妹,所以一直没有脸面回家拜祭双亲,现在才知道报仇这一切居然只是一个笑话……根本没有仇人,自己却为了报仇毁了自己,天啊,怎么会这个样子!想必觉得最委屈的应该是福尔康吧。因为这个箫剑要报仇,自己很明显是做了进宫的引路,可笑自己还为此付出“纯洁”的身躯,和“纯真”的感情。【吐槽:你没有的东西怎么付出的啊?】
小燕子在一旁放松的拍了拍胸口:“万幸万幸,这只不是我家的亲人。皇额娘,幸好这只不是我家的,不然我会很自卑的。”【皇后:丫的,人是用只来形容的吗?你到底跟皇上学了些什么?】
我对着小燕子挑了挑眉,很好,这个“只”用的很形象生动。我意味深长的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个一心为父报仇的箫剑:“箫剑,朕想知道既然朕不是你的仇人,那么,你现在后悔了吗?”
箫剑呆呆的在那里,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听到我问他会不会后悔的时候才抬起头:“我一直以为,你是我的仇人,于是我为了复仇而复仇,现在你告诉我,你并不是我的仇人,我的父母之所会死,是被人陷害了,尔后又因为过早的自杀而让你彻查的旨意半道就回去,所以唯一的错误就是他们不该自杀。难道我是在听笑话?难道我的活着就是一个错误?你让我情何以堪?我一心为双亲报仇,可是如果我回家祭拜过一次,哪怕就一次就会发现我根本就没有可报之仇。”
看着有些不堪的箫剑,我觉得,真的没有意思,我早就知道会有这个结果,本想看场戏,可是这场戏不好看,甚至有些无聊,罢了,还是期盼一下永璂早早的长大成人,我就好传位给他,然后带上皇后去游山玩水,做一个富贵闲人。虽说其他的阿哥够年纪了,但是毕竟不是嫡子,不论谁当了皇上,身为嫡子的永璂都是危险的,我活着还好,一旦我不在了,恐怕第一个跟我走的就是永璂,但是永璂当了皇帝,不论是谁都是安全的,因为只有永璂当皇帝最是名正言顺的。看了一眼旁边的弘昼,心中暗自想着:弘昼,再辛苦五六年吧。
“不管如何,逆反的罪名,你是当定了。来人,将箫剑等人压下去,秋后斩了吧。福尔康虽说并不知情,但是到底也是将叛党带进来的人,不过看在其不知情的份上,而且永琪又为你们家求了情,朕也不愿寒了永琪的心,福家的一干人等全部革职,只留下性命,朝廷终身不得录用福家之人。”我想起含香、紫薇还在福家,而且永琪好歹又求了情,遂还是暂时放了他们福家一马,不过我已经决定等会儿便将蒙丹放出来,并让人暗示他少去福家找麻烦,哼哼~我还懒得去找他们麻烦,自有人会去找他们麻烦……更何况福家、魏贵人以前还得罪了那么多的人,难道就一个小人都没有?【有没有人会觉得我要把紫薇怎么着?其实我没那么恶毒。】
永琪站在一旁,看着福尔康,忍不住叹了一口气,好歹留了一命,罢了。永琪站出来:“是永琪让皇阿玛为难了,谢皇阿玛的恩典。”
“朕希望这是最后一次了。”我点点头,感慨的说了一句,下一次我可不会再给你求情的机会了。
“是,皇阿玛,永琪不会了。”永琪看着对自己面含失望的皇阿玛,心中充满了愧疚,这福尔康可是带了人来行刺皇阿玛啊!皇阿玛却因为我而饶了福尔康,现在一定对自己充满了失望吧。【你放心,这个人从来没有对你有过希望,所以自然也就没有失望,你这次真的想多了。】
结局
更新时间2013-1-2 15:24:41 字数:1684
当事情尘埃落定后,我放下其他,用心的开始了对永璂等人的栽培。一心想着把他们栽培出来后,把所有的事情交代给了他们,才能带着皇后周游河山。
现在晴儿、兰馨有了各自的良配,和嘉也是指了婚,只留下小燕子,一直和永琪吵吵闹闹,原本我倒是想要如同原著一般将二人直接凑成一对的,但是却看不出小燕子到底怎么看的,所以还是借着守孝的名义将他们暂且搁置,说实话我还真不想让小燕子嫁给永琪,总觉得小燕子的天性容不下一夫多妻。
至于紫薇,我大发慈悲将她从福家接了出来,并同意了她出家的提议,据说去接她的时候,福伦似乎正准备对她出手,所以紫薇想要出家,估计也和这些脱不了关系。至于福尔康,可以说是毁的不能再毁了,他已经离不开福寿膏了,整日里一心就想着福寿膏,根本顾不了其他,可是大量的开销,现在的福家根本承受不起……
蒙丹被放出来后,自然是去寻了含香,但是却没有带着含香离开,只是一个人孤零零的回到了回疆。但是回到回疆后,面对他的并不是家人、朋友的关怀,而是一群愤怒的族人对他的疯狂报复。很明显就是因为他和含香的多次私奔,所以含香才没有嫁给皇上,而只是嫁给了一个上不了台面的奴才,不然怎么会每年都要供奉那么多的贡品给皇上?谁不知道大清的皇帝是最慷概大方舍得往下面赏赐东西的,以前那些战败的谁不是认了输就带着大量的东西回了家?这次的意外一定都是因为含香、蒙丹的私奔让皇上丢了面子。所以哪里有人愿意给蒙丹好脸色,就连阿里和卓的位置都一直岌岌可危的。
福尔泰疯了,原因我不知道,因为那时候我的人已经撤下来了,但是我却觉得一定是和含香有关系,因为在福家除了含香也没有谁会去对付福尔泰不是?
福伦夫妇至从失去了全部以后,一直相互埋怨,互相推脱责任,甚至经常大打出手,原因也不过只是一些琐碎的杂事罢了。不过福伦倒是娶了一房妾侍,毕竟自己的儿子一个不能人道,一个疯了,没有人传宗接代了。【我觉得福伦还是很辛苦的。】
虽说福家已经没有什么东西了,但是新娶来的妾侍和福伦夫人一天到晚都是争来争去的,让人不得清净,手段纷纭,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做不到,反正是家宅不宁就对了。紫薇的离去,似乎连个泡儿都没有冒出来就淡然风平了。
晴儿、兰馨成婚后不多久,双双便有了身孕,皇后、太后都是高兴地连连下了赏赐,永琅、永璧也是高兴的合不了嘴,而且都拒绝了晴儿、兰馨为自己安排房里人的提议,真真是让一大群人都羡慕不已。
至于后/宫的其他人,有孩子的就守着孩子过,没孩子也领了孩子,不论是女儿还是儿子,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我都下了旨意,子女成亲后,愿意赡养母妃的,都可以带着母妃出宫。至于那些实在是一个孩子都没有,那就没有办法了,只能自己靠自己了,不过我倒是吩咐了永璂,以后一定要好生对待这个后/宫的老人。
所以现在的我和皇后,一个主外一个主内,共同期盼几年后,永璂满十六的那天早早到来,我们好去过我们的二人世界。【弘昼其实也很期盼,什么时候自己才能走出魔掌?】永璂泪流:为什么是我?我怎么不知道当皇帝有那么多课程?为什么还有英文?诶!居然还有《火铳制造研发小组报告书》!皇阿玛,缓缓行不行?我其实还是个孩子。【永璂对手指。】
于是日子就在期盼中一天天的度过,或喜或悲,但是却总是有人相伴,幸福其实就是这么简单,这么单纯。
——————————————————————分——————————————————
作者编后语:第一次写小说,结局什么的还是写的不怎么样,希望下次结局能够写的好一些,不像这次这生硬。另外,还有几篇番外,随后几天都会补上,希望大家会喜欢。
另外还有一件事情就是,我有准备要写新书,理了两个大纲,一个是架空的古代言情,一个是异世大陆,准备上传,但是存稿不多,各自只有两三万字,不知道该发哪一篇,等我一边写一边考虑,有了五万字后,再决定发哪一本。我其实也有考虑是不是要再来一本同人练练手,但是没有法,想正正经经来本小说的想法太强烈了,哪怕看的人没有几个,也想来本原创的。
最后,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第一本小说就能完结,虽说结局有些不咋地,但是至少没太监。深感高兴。特别是【布丁召唤】的鼎力支持,差点都让我有这个号其实是自己的马甲这种错觉了。
番外一 紫薇
更新时间2013-1-4 13:32:26 字数:2158
番外一: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和其他的孩子不一样,因为我只是一个私生女,一个连自己父亲是谁都不可以问的私生女。
母亲从小便教导我琴棋书画,致力于将我打造成一个才女,可是我的猜想中,母亲其实想将我打造成一个我那个不知名父亲所喜欢的女子模样。我想反抗,既然父亲都不要我们了,为什么还要去迎合他的喜好?可是第一次的反抗就在母亲歇斯底里的暴打中被镇压了,所以我绝望的沉默了……
今天,母亲去世了,临死前告诉了我一直没有问出来过的身世。原来我的爹居然是皇上!母亲让我去寻他,让我问他还记得十八年前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于是,我不顾大家的劝阻,卖了房子卖了铺子卖了一切让我可以回头的东西,带着金锁去了京城,金锁?是的,那个是我一直当做姐妹般对待的丫鬟。
一路上,我们被人骗了好多次,好在因为金锁,我们几次都化险为夷,果然带上金锁这个决定是对的。有她在,衣食住行都有人处理了。好不容易我们到了京城,这里好繁华,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样才见到我爹,寻寻觅觅,我认识了小燕子,一个看起来很活泼的女子。说实话,我不喜欢她,她活得太有生机了,站在她的身边,身为皇女的我居然就像一块背景一般,让人忽视,这种感觉很不好。可是她在京城生活了这么久,一定能帮我找到爹的,所以我决定她也算是我的朋友了。
噢,天啊,金锁告诉我,我们已经快没有钱了,怎么办?对了,小燕子!我带着金锁将身上为数不多的钱分了一些出来,带到大杂院将它们给了小燕子,果不其然,小燕子留下我们,这下好了,我们的衣食住行又节约了下来很多。我观察了许久,这个小燕子也是个好拿捏的,于是我将我的身份告诉了她,并且和她结拜了姐妹。至于金锁,虽然小燕子也是打算拉上她,可是我怎么可以和一个奴才……,好吧,小燕子虽说是个混混儿,但是我能不能找到爹,希望都在她的身上,只要我们结拜了,她一定会为了和我共同享福儿好好出力的。
我一定上当了,这么多天过去了,小燕子还没有回来,可是为什么金锁会担心小燕子?明明是她带了我的信物逃跑了,她一定是想抢走的我身份。是的,全是她的错!可是就在我和柳红争吵的时候,居然有人来接我们进宫了,小燕子居然办到了,谢天谢地,我的身份没有被抢走。
进宫了,可是为什么我没有被封为“格格”?金锁也变了,总是说这不许那不许,我才是格格,你一个奴才凭什么管我?还是魏贵人好,温柔善良,对我好得不得了,和我心目中的额娘一模一样。
今天我骂了金锁,她居然不准我弹琴,还说什么我不该唱我娘留下的歌,怎么着,我唱了十多年,现在居然告诉我这歌不能唱?金锁越来越不认清自己的身份,居然还让我去给那个恶毒的皇后请安,这也是她能管得的?
皇宫里面太没有人情味了,我的皇阿玛,居然没有封我当格格,反而封了小燕子那个混混儿当格格,天大的笑话。小燕子居然还敢来找我,我故意给她行礼,我倒要看看她敢不敢受我的礼。金锁真的太让我失望,平日就啰啰嗦嗦的,今天居然还敢说她为了帮我认爹而被五阿哥射了一箭。于是我一怒之下,将金锁给了小燕子。哼,你以为那个小燕子是个好的?总有一天你会后悔的,你会哭着来求我,让我同意你继续跟随我。
可是我错了,金锁一去不回了,不再是我的那把锁了。
后来我遇见了福尔康,一个曾经在我的心中如同天神一般的人物,自从认识了他,什么都变了,我把我的纯洁给了他,魏贵人告诉过我,他是皇阿玛喜欢的臣子,我以为他是个不凡的人物,否则怎么会被皇阿玛所看重?可是后来我才知道,他不过是个包衣奴才,还是一个连自己女人都保护不了的东西。是的,为了照顾他,我放弃了我的格格身份,去了的第一天,我就被他的弟弟强要了去,我却不敢告诉任何人,这是我的耻辱。福尔康已经不算是个男人了,甚至我还知道了他和一个男人发生了关系,我觉得好脏,皇阿玛,我后悔了,我不该赌的,我以为我娘十八年的等候会让我在你的心中不一样。
我恨,我恨福家的每一个人,为了全家抬旗,居然光明正大的让福尔泰来要我,我可是大清皇帝的女儿,你们这些个奴才也敢对我不敬!福伦啊福伦,你都这把年纪了,居然还想对我出手?多亏了皇阿玛的人来的快,带来了圣旨。
我终于解脱了,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我觉得好累,于是我向皇阿玛请旨出家,我选择了常伴青灯,也许这才我最好的结果。
后来我陆陆续续的知道一些消息,小燕子嫁人了,生了三个孩子,第一个是哥哥,后面两个是妹妹,听说很是活泼可爱。娶她的是一个叫做和珅的官员,听说过是一个长相十分英俊的男子,能力出众,年纪轻轻便做了一品官员。金锁跟着小燕子到了和珅那里,嫁给了和珅身边一个上进的青年,生活也是和和美美的。
福尔康碰了福寿膏以后,需求越来越大,可是全家都被一撸到底的家庭,怎么可能负担的了?后来为了吸食福寿膏,坑蒙拐骗,无所不用其极,甚至到了最后,居然去当了一个小倌,天啊,这就是我曾经喜欢过的男人,多么的讽刺啊。
那个福尔泰也没有好下场,含香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蒙丹,据说是被福家给投进牢里去过,所以出来后一养好了伤,就去福家找不愉快。本来听说是准备带走含香的,可是含香说她生是福家人,死是福家鬼,死活不肯离开福家。所以蒙丹一气之下,将福尔泰打了个半死。后来倒是救了回来,可是手经脚经都被弄断了,整日里生不如死。没过多少日子便传来福尔泰疯了的消息,不知道含香对他做了些什么。
不过这些不重要了,紫薇每日里只是安安静静的礼佛,静静的等待着死亡的来临。
番外二 絮絮叨叨
更新时间2013-1-28 13:55:00 字数:2131
我从小就是一个孤儿,但是我有朋友,我甚至于还有了一个结拜姐妹,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后来她会讨厌我,但是我小燕子,用皇阿玛的话来说,就是俯仰无愧于天地,好吧,虽然致斋说那句话不适合我,但是,借用一下不为过吧?
记得才进皇宫,那个令嫔就一口咬定我是格格,可是我怎么会是格格?紫薇才是格格啊。当我告诉皇阿玛我不是格格,我只是一个送信的时候,我在他的眼中看见了赞许,当时我激动极了,这可是天底下最伟大的人,那时候的我虽然不学无术,但是他一点都没有嫌弃的样子,反而很和蔼。在他的身边,还站着一个仙女般的人物,不,不仅仅是仙女,简直就是王母娘娘,一身的气派。
后来,我有了爹娘,就是皇阿玛和皇额娘,我觉得我简直都要幸福的死掉了,对了,在皇宫里面,不能说这些不吉祥的字眼,打住打住。本来我以为帮紫薇认了爹就没有我的什么事儿了,虽然说我受了伤,但是也养好了啊,哪里知道居然我也成了格格。
可是为什么紫薇要那样对我呢?我又没有做什么对不起她的事儿。而且明明皇阿玛和皇额娘对她那么好,还叫了嬷嬷教她,不就是为了能让她在皇玛嬷面前出彩,能有个机会当公主吗?为什么她就不知道皇阿玛他们的苦心呢?为什么她就一心扑在那个大鼻孔身上?最后连金锁都不要,甚至为了和那个大鼻孔在一起,就连皇阿玛、皇额娘都不要了。
致斋说不是每个人都懂得惜福的。我看了看身边的金锁,她已经脱了奴藉了,但是还是守着我,柳青经常向我抱怨,说是我把金锁的时间都占完了。呵呵,金锁居然和柳青看对了眼,致斋说这就叫做缘分。
可是再怎么劝都没法子,金锁就是认死理,怎么劝都没法,就算金锁和柳青成了亲以后,生活的重心还是放在我的身上。不过说实话,我还真是离不开她,她那么贴心,就像我的亲姐姐一般照顾我,可是我拉着准备拜把子,她怎么都不同意,但是在我的心中,她就是我的姐姐。
对了,我有没有说过,皇额娘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她不仅仅长得漂亮,心地好,而且她对我们这些亲生的、非亲生的都好得不得了。对我们又关心备至,而且又时常帮我们在皇阿玛面前说好话。记得才进宫的时候,我还不习惯,就怕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好,而她时常鼓励我、安慰我,而且还愿意给我当娘,从小就是孤儿的我,从来就没有想过会有享受亲情的机会。而且听说皇额娘是个极为看重规矩的人,却从来没有在规矩上为难过我,所以我更不能在规矩上出错,丢皇额娘的脸。
可是皇阿玛传位给了永璂以后,我就时常都看不见皇额娘了,皇额娘被皇阿玛一个人带跑了,只能偶尔听见消息传来,偶尔年底才能有机会见上一面,所以皇阿玛什么的最讨厌了。致斋又要忙这忙那,永璂也不给他放放假,皇阿玛以前明明说过的,最合适的是双休,什么上五天就该休息两天,可是永璂压根儿就没有执行。亏得我以前那么喜欢永璂,有什么好吃的都留了给他,还出宫买大包给他。
说起来,我们所有的兄弟姐妹中,只有五阿哥的脑子有些问题,总是说些我听不怎么懂的话。不过还好现在不需要我们担心了,那次他说要做出成绩给我看看,真奇怪,他做不做出成绩,关我什么事儿?好在他遇见了穆莎,那个有着飒爽英姿的女中豪杰。我真的很佩服他,居然收下了永琪,还将他带回了缅甸,真的好伟大,我一直以为永琪会嫁不出去。好吧,致斋说那是我哥,不能这么不给他面子,那我改改,我一直以为他会一个孤苦伶仃的生活。诶,我记得致斋以前明明看他很不顺眼的嘛?怎么着现在就给他打抱不平了?
是进宫以后的日子,丰富多彩,虽然经历的许多莫名其妙的事情而且最后都是以一种很奇怪的方式结束了,但是不得不说,我还是觉得日子过得很充实。想来那个福家,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下子就倒了,而且死的死,疯的疯,紫薇也出家了。还记得我见她最后一面的时候,她对我说她做错了许多事,恨错了许多人,如果能够从来一次,一定不会像以前那样对待金锁,也一定不会对我充满怨恨。不过我自从那次以后再也没有见过紫薇,因为紫薇说了,希望我再也不要去见她,就当做从来没有认识过她。对于紫薇的结局,我其实很伤感,幸好有致斋在身边安慰我,鼓励我,还有皇额娘在一旁对我也很担心,为了让大家不为我担心,我很快也就振作了起来。
现在,我和致斋生活得很快乐,除了不能每天见到皇额娘以外。不过我偶尔也会胡思乱想,毕竟致斋长了一张招蜂引蝶的脸,我总是不太放心,还好我有个格格的身份,致斋家中也没有老人,家中自然没有人能给我脸色看。就是管家有点累,幸好以前有帮皇额娘管过一段时间的后/宫琐事,加上出嫁前皇额娘又专门指点了我一段时间,到没有什么很麻烦的地方。
现在的我,膝下有一子一女,儿子叫做丰绅殷德,女儿叫做卓博喇库宜尔哈。说起来我总是很郁闷,因为我不喜欢他们的名字那么长,特别是卓博喇库宜尔哈,你说无忧花就无忧花,为什么一定要叫做卓博喇库宜尔哈?皇阿玛真是的,明知道我满语不行,唉……
对了,致斋和我其实应该叫做日久生情吧?反正我们成亲的时候,距离我们认识,都已经五年了,皇额娘说,我已经是个老姑娘了,但是皇阿玛说晚婚晚育也是很好的,管他呢,反正我和致斋很喜欢现在的生活。
——————————————————————————————————————————————-这一年到头,就讨厌年底,看嘛会多,幸好只有一点番外,正文是完结了的————————————————————————
小说下载尽在http://bbs.txtnovel.com---书香门第【素锦盈香】整理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