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我们只恋爱不结婚》作者:苏筱酽【完结 番外】 > 我们只恋爱不结婚.txt

第十三章 秋季运动会

作者:苏筱酽 当前章节:7718 字 更新时间:2026-6-24 00:31

更新时间2011-8-12 16:26:57 字数:3159

 要说一中的辉煌历史,那最值得炫耀的就是校庆,其次就是秋季运动会了。

传说本校曾培育出三个国家一级运动员,六个国家二级运动员,还有多个国家级教练。

且不论这个传说是否属实,但每年一中靠体育超长而考进本科大学的学生过百人是不争的事实。

扳扳手指算算,离秋季运动会也就只有一个多礼拜了。

本人对体育一向嗤之以鼻不屑一顾。成风和包子倒是挺热衷的,早早地就研究好了训练方针,连拉拉队都组织好了。

晚上,苏麦照常等我在梅素青那里补完课之后和我一起到非常小馆吃夜宵。

苏麦直接从冷藏柜里拿出四五瓶啤酒摆在了桌上:“溪儿,这次秋季运动会你无论如何也要和我一起参加比赛!”

我被苏大神强大的气场震慑住了,一时半会儿还清醒不过来。待我脑袋逐渐清醒了,才意识到自己是遭到苏大神的恐吓了。

“好不好?我们一起参加比赛么!溪儿,拜托你啦!”苏麦不知道跟谁支的招,居然学会了撒娇,难道他不知道他的那张脸配上这一席话有多诱惑人么?

我发挥了超长定力,依旧不应声。不是我故意端架子,而是我跑步的姿势实在是过于奇特了。

如果我参加了秋季运动会,我敢保证我会得到前三名,可我同样也敢以生命保证我会是一中有史以来最上不了台面的前三名!

我一定会轰动一中的,不对,我会轰动全县的。因为历年的秋季运动会赛况都会播到县电视台上,还是反复播放的那种。

我将会成为全县饭后的谈资。说不定我还会招来动物研究学会的会员来研究我跑步的奥妙,推翻人类是由猴子演变来的,创立一本《人类起源探讨》什么的。

天呐!天呐!这太可怕了,我不干,打死我都不干!

苏麦使出最后招数,把桌子上的啤酒都开了盖,凄凉地说道:“如果你不答应我,我就喝光所有的啤酒,让我醉死在这里得了!”

我觉得他来错地方了,他应该带我到图书楼顶楼,然后站在栏杆处流着两行热泪悲壮地威胁我:“如果你不答应我,我就从这里跳下去!”

然后,我会很忠贞地回应他:“Youjump,Ijump!”

但是现在,很抱歉,我没法答应。让我参加比赛,我宁愿去死!跳楼也比去赛跑强啊!

我,拒绝丢人!

“成溪,你就去参加比赛嘛!跑一下又不会死!”常素素嗔怪道。

我白了一眼常素素,没好气道:“谁说不会死?我会死的很难看!”然后,愤愤地走出非常小馆。

苏麦追出来问我原因。

我没有告诉他,我怕的不是别人的嘲笑,而是我会给他丢脸,我怎么能让他因为我而丢脸呢?

我时刻告诉自己,我不是一个人了,我做事就不能不经大脑思考地去做丢人的事,我要保全我身边的那个人的脸面。

然而,我终究还是没把这一席话说给他听,太煽情了,我说不出口。

苏麦停下脚步,憋着火气:“不参加就不参加了,干嘛还耍脾气?”

我也停下来,垂着头,底气很不足:“我没有耍脾气……”

苏麦没再言语,阴沉着脸,快步往家的方向走。我跟不上他的步伐,一路小跑,跑到巷口,他头也不回地关了门进了屋子。

我看着他家紧闭的朱红色铁门,眼泪不争气地簌簌而下,向右转,进了我的窝。

KK正趴在床上跟林子发短信,一看我哭哭啼啼的模样,拍桌而起:“怎么搞的?是不是苏麦那混蛋逼你参加秋季运动会了?”

我洗了把脸,不想眼泪继续流下来,可是,徒劳,眼泪反而越流越汹涌了。

“成溪,我一开始就说过了苏麦不适合你!谁让你当初不听劝的!现在好了,受委屈了,还哭什么哭啊?那个苏麦是怎么回事儿啊?他想参加运动会就去呗,干嘛非要拉上你?他是不是觉得你好欺负啊?反了天了,还!”KK越说越气愤,甚至要拉着我到苏麦那里去理论。

“KK,我要睡觉,我想睡觉,让我睡觉好吗?”我觉得好累好累,脑袋昏沉的厉害。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每次一遇到困难挫折,我就想睡觉,逃避一切。

成风曾毫不留情地斥责我的这种鸵鸟行为,我抹着眼泪说,以后一定会改,然而直到现在,我仍然没改掉。

是我太懦弱,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向苏麦解释。

KK恼着一张脸,任由我躲在被子里哭着睡过去。

第二天上学,苏麦没跟我说一个字。

晚上在梅老师那边补完课后,我鼓起勇气回到教室,想收拾完书包跟苏麦一起回家,然后解释我不参加秋季运动会的原因。

然而,当我到了教室才发现,苏麦已经回去了。

雷行边埋头写英语作文边问我:“成溪,今天要一个人回去了么?”

我鼻子一酸,差点哭了出来。

“真拿你没办法,我送你回家好了。最近学校外面有点不太平。虽然你长得很安全,但黑灯瞎火的难保歹徒不会看走眼。”雷行这小子嘴巴就是太毒!要不是跟他处了这么长时间,知道他心眼不坏,否则我还真恨不得一巴掌拍死他!

当雷行和我走出学校的时候才看到蹲在校门口路灯下的苏麦。

苏麦站起身来直直地盯了我足足三分钟,嘴角一扬,扯出一个嘲讽的笑意,转身迅速走掉。

他从不肯给我解释的机会,而我,一直不敢直视问题。

他太高傲。

而我,太懦弱。

雷行拍拍我的肩膀,给了我一个鼓励的眼神:“成溪,去跟他解释一下吧!”

我咬着嘴唇,紧握拳头,努力不让自己在哥们儿面前落下泪来。

“成溪,你快去啊!”雷行推了我一把,“苏麦那小子的女生缘可是一向很好的!”

听到雷行这么说,我脑袋一沉,也没了矜持没了犹豫,忙向苏麦走的方向追去。

苏麦走的好快啊,才一会儿的功夫就已经没了踪影,脑子里响起雷行的话“苏麦那小子的女生缘可是一向很好的”我开始焦作不安起来。

路灯的光很昏暗,街上没有一个人,我深刻地反思着自己,也许这件事真的是我错了,我应该去道歉,爱情里,矜持者到最后只能是遗失最爱。

我正想着呢,突然树影里窜出一个人影来,站在路灯下面,黑色的大衣在昏暗的光线下显得更加阴森恐怖。

“小妹妹。”

这一阴阳怪气的声音,吓得我脸色惨白,掉头狂跑。

那个人便一直在身后追着我,边跑边怪声怪气地叫着:“小妹妹,你去哪里啊?叔叔有话跟你说。”

眼看那个人就快抓住我胳膊了,我才想起来要尖叫,忙大声叫起来,跑到学校周围一片郁葱的玉米地里。

恐惧铺天盖地而来。玉米叶子锋利地划过我的胳膊,我吃痛地捂住受伤的胳膊,一不留神,脚被绊了一下摔倒在地。我听得到自己心脏打鼓似的狂跳的声音,双腿灌了铅般再也跑不动摔倒在了玉米地里。

“小妹妹,你来这里干嘛呀?”我惊恐地看着一步步向我逼近的人影,努力撑起身体要逃,却被用力地拽着胳膊甩了出去,狼狈地趴在地上。

“小妹妹,你还要去哪里?”阴厉的声音夹着风声在玉米地里勾出一个恐怖可怕的场景。

突然,那人的背后又冲出一团黑影来,手里举着一块黑乎乎的东西砸了下来。那人头偏了一下,被砸到了肩膀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

“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跑!”

我被拽着逃离了玉米地,跑到家门口。雷行拽着我喘着粗气:“成…成溪,你…你怎么样了?有…有没有伤到哪里?”

我还没有从刚才的恐惧中走出来,只是拼命地摇着头,痛哭起来。

“成溪,你…你别哭啊!没事了,没事了,已经到家门口了,你回去洗个脸,泡下脚,好好睡一觉,没事了!成溪,不哭了。”雷行拍着我的背,让我逐渐平静下来。

“雷行,我…我没事了,这事你不要…不要告诉其他人,好不好?我…我求你了,好不好?”我真的很害怕,这只是个噩梦,我不想别人知道我的这个噩梦把它当做饭后谈资。

我不想要看到别人怪异的目光。我真的怕,很怕很怕。

“我知道了,你放心,我不会告诉其他人的。”雷行抚着我的背,“快回去好好睡一觉吧!没事了。”

“吱啦”一声,门开了,KK缩着脖子走了出来,看看我,又看看雷行:“你们搞什么啊?风这么大,冷都冷死人了,还聊呢,明天上学再聊成不?我在屋子里听到巷子里咿咿呀呀的,吓都吓死我了,好不容易才听出成溪的声音。”

我鼻子酸的厉害,抱住KK再次痛哭起来。

KK被吓住了,忙抚着我的背把我扶进了屋里,问我怎么回事儿。

我努力抹干净眼泪,说:“KK,我今天和你睡好不好?”

KK倒了杯温热的牛奶,加了半勺糖递给我:“好,没事了,你先喝杯牛奶。”

我接过杯子,一口气喝光了牛奶,努力让自己保持平静。

KK接过空杯子,背对着我,沉声说:“成溪,你不需要这么迁就苏麦的。如果难过了,觉得不合适了,就分手吧!”

我没再应声。

十四章 冷战

更新时间2011-8-13 18:02:29 字数:3362

 第二天,我打开大门,正巧对门也被打开了,是苏麦和林子。

林子朝我招招手,笑得灿烂无比:“嗨!成溪,我昨天和苏麦住一块儿了,你不介意吧?”

KK在我身后冷哼一声:“大清早的,能不能让人耳根子清净一阵子?”

我看着苏麦冷漠的样子,想到昨晚的事,鼻子一酸,倍感委屈。

今年的秋天真的好冷啊,我紧了紧衣领,没有言语,独自快步朝学校走去。

苏麦没有追来,直到早自习铃声响起,他才晃晃悠悠地走进了教室。

第三天,我起床起晚了,叫KK先走。我匆忙洗了脸,漱了口,慌慌张张地出了门才看到前方五十米处一个熟悉的身影。

苏麦在前面走的好生悠闲,跟在公园里散步似的。我心里虽然着急,但也不好走太快跟他打照面,太尴尬了。

我们俩就这样一前一后保持五十米的距离在路上龟速前行,还没走到校门口的时候早自习的铃声就已经响了。

我叹了口气,转个向,往非常小馆的方向走。迟到了就旷课是我一贯的行为准则。

结果,到了非常小馆,成风正与常素素喝茶聊天,暧昧无限。

我那个郁闷呦!

“又旷课了!越学越坏的家伙,不成气候!”我忍不住嘀咕。

“我也是跟你学的啊!迟到就旷课嘛!”成风不以为然,“那你呢?最近不是从良了么,今儿个怎么也旷了?”

听着这话,我恨得咬牙切齿!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招人厌的家伙!

“成风,你这张嘴可是越来越不招人待见了啊!”常素素努努嘴,嗔怪道。

我头一次意识到“天壤之别”这四个字是客观存在的,并不含任何夸张成分。就拿常素素说的这句话来说吧,她这话要是从我嘴里说出来,我定是飞扬跋扈张牙舞爪极其泼妇地吼出来的。

这就是人和人的差别,所以成风才会从小就鄙视我,说我泼妇,说我不入流,说我难登大雅之堂。

我看着他俩卿卿我我眉来眼去的样子,得,我还是走算了,免得在这儿招人心烦,碍眼。

“那啥,你们先聊,我想去超市买杯奶茶喝。”我胡乱编了个理由就开溜,哪知才出了小馆没几步,成风就追出来了。

我看着他那张笑得无比奸诈的脸,一种、马上就要被暗算的恐惧笼罩心头。

“想喝奶茶啊?我请你啊!”成风阴笑两声,“成溪,你说你刚刚干嘛突然跑出来?看到我和常素素在一块儿有说有笑的吃醋了?”

我都冒虚汗了,这哪儿跟哪儿啊?

“成溪,你是不是和苏麦闹矛盾闹僵了?”

“关你屁事!”

“怎么说话呢?我可是站在…站在…站在至亲的立场上关心你!”

“谁跟你是至亲啊?”

“你奶奶和我奶奶是发小,我老爸和你老爸也是发小,我老妈和你老妈还是同学兼闺蜜,我们这也算是世交了吧?还不算是至亲?”

“谬论!你别乱攀关系啊!我跟你可没什么交情!”我白了成风一眼。

成风充分发挥了他死不要脸的无耻精神,继续嬉皮笑脸地拽着我到了超市。

超市里一个身高一米七五左右的非主流式帅哥见我们坐到休闲椅上,立马做袋鼠状跳了过来,露出两排白白的牙齿:“嗨!美女,还记得我吗?”

我皱着眉头,作冥思苦想状。

非主流帅哥笑意更深了:“我是西西啊!”

我继续绞尽脑汁冥思苦想。

非主流帅哥捂着鼻子,努力帮我找回我根本不想记起的悲催回忆:“流鼻血的那个啊,记起来了么?”【如有和小苏一样的健忘型书友,请重看一遍第三章我一直在找一个人,重温一下我和KK的悲催过往。】

这么丢人的回忆,为毛要这么费劲地让我记起?帅哥,你故意找茬给我添堵了,是吧?

成风的好奇心如雨后春笋迅速萌生成长:“流鼻血?谁流鼻血了?为什么会流鼻血?怎么回事儿?说说,快说说!”

“我要一杯草莓奶茶,一杯伯爵绿饮!”我高喊一声,打住啊,打住!再不打住我就又得重温一下两个月前的悲催经历以及必须在未来的两个月内忍受成风无止尽的嘲笑和教育。

“哦,好。”西西会意一笑,打了个响指,又袋鼠似的蹦回了奶茶店吧台。

成风张张嘴又准备问下去,我狠瞪了他一眼,做了个打住的手势。

成风露出狐狸一般狡猾的笑容:“不想说就不说了呗!肯定又是什么丢人的事儿,不知道也罢,免得我知道了以后有种认识你倒了八辈子霉的愤慨和希望不曾认识过你的急切愿望!”

我气结。

“不过话说回来,成溪,从小到大你丢人丢了这么多年不曾间断,你不累么?好像你也只有把‘丢人’这一项工作持之以恒地做了这么久。真是辛苦你了!”成风算是彻底被KK带坏了,毒舌二代!

我要暴走了!正巧这时,我耳朵里依稀听到点铃声,估计是下了早自习的铃声,于是毫不犹豫地拍桌离开。

我听到后面一个很萌的声音:“怎么又是一口都没喝就走了啊?”

出了超市,透过巨大的落地窗,我看到那个名叫西西的非主流帅哥很苦恼地托着盛有一杯草莓奶茶和一杯伯爵绿饮的托盘,看着成风放在桌上的十块钱,努着嘴巴,非常可爱。

像那个人啊,苏麦,苏麦,苏麦……

成风乖乖地跟在我屁股后面,支吾了半天,道了句:“你什么时候脾气变这么大了?肚量也变小了,说你几句,脸就变得跟猪头似的,什么时候变这么娇贵了?说你几句都不行?”

“我哪里变了?我脾气依旧好,肚量仍旧大,我只是急着去教室上课,成不?”我给了成风一拳,“你才是咧,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妈了?唠唠叨叨的,跟个老太似的。”

成风毫不吃亏地又还了我一拳。

我郁闷:“真没绅士风度!”

成风脱口而出:“就你家那个苏麦有绅士风度!”

苏麦,苏麦,苏麦……

我接不下话了。苏麦,冷战三天了,他为什么就是不肯低头认一下错呢?让他赔个不是就那么难么?就算不道歉,主动示个好也行啊!

然而现实是,高傲的苏麦只当从来没有我这个人,没有任何要示好的前兆!

“一提苏麦你就摆出个臭脸!成溪,既然根本合不来,你干嘛…干嘛还非要和他在一起?”成风义愤填膺。

所有人都替我感到不值,可是我就是没办法说分手,就像哆啦A梦总是在大雄闯了祸之后说再也不要管大雄了,可是每次只要大雄一有困难,哆啦A梦总是第一个伸出援手,并气冲冲地说要替大雄报仇!

多好啊!

小时候我的梦想就是要有个像哆啦A梦一样不离不弃的伙伴,现在我也是真的非常恳切地希望拥有一个不离不弃的恋人,而那个恋人必须也只能是苏麦!

我和成风之间也终于出现了人生中第一次所谓的隔阂。

我们就这么闷头走路,走进了校门然后分道扬镳。他向右往高二教学楼走,我向左往高三教学楼的方向走。我们彼此没有说“午餐时再见”,也没有使出个送别的眼神,什么都没有,就像两个陌生人,一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

众叛亲离,不过如此。

一路低着头走到教室门口,我正要推门而入,门却自动开了。我一个重心不稳险些撞了里面开门的人。

抬头一看,是苏麦。

苏麦面无表情地看着堵在门口的我,没有言语,侧着身子从我身边走过。

眼睛酸疼的厉害。

我掐着自己的大腿,强忍着泪水,垂着头走到自己的座位上。

“成溪,你…那个,不要多想了,我又做了一份生物基础题题表,你看一下吧!明天又要模拟考,现在不要想别的,静下心来好好做题!”雷行说着递过一张工工整整的题表,像个长辈一样拍着我的肩膀,给我勇气。

我发现雷行已经在短短的一个半月里成功地从成风的“玩世不恭”型转成了姜一文的“成熟懂事”型。这个转变令所有人都大吃一惊,我本以为他会一直和我混日子,把整个高中都混完了。

然而,面临高考,真正混日子的仿佛就只有我一个人。

KK自从跟林子在一起后,两人上课是倍认真,成绩是一档换三档的传奇速度一路飙升。成风虽然平时看似吊儿郎当的,但学习这事儿从不含糊,跟他处了十八年,从没见他在班里排名出过前三名。

扶不上墙的烂泥,一直以来都只有我一个。

“成溪,前天晚上的事,你…你就不要再瞎想了,只要你愿意,以后我可以每天送你回家。”雷行低声说道,“以后,不会再发生那样的事了。”

雷行好像比我更不能释怀那天发生的事,然而现在,我脑子里想的却只有苏麦。面对雷行的关心,我只能噙着泪,点了点头。

我告诉自己,我绝对绝对不可以先示好。就算是因为前天发生的事,我也绝对不可以轻易原谅苏麦。

教室里很安静。只有白雪、秦晴、姜一文、雷行还有我五个人,其余人都吃早饭去了。教室播音盒里一成不变地播放着励志歌曲。

姜一文拿着一本数学参考书走到KK的座位上【我前面】坐下来:“雷行给你补完生物,我再给你补数学!你怎么考的啊?上次模拟考的题那么简单你竟然还没及格!”

我看着面前厚厚的一摞书,心生烦躁:“我及不及格关你什么事儿啊?你有这闲工夫怎么不去处理一下你和苏麦的问题啊?烦不烦啊,你?”

姜一文愣住了,半晌才幽幽地站起身来,一声不吭地回了他的座位。

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想被全世界抛弃,希望像鲁宾孙一样安安静静地生活在一座无人岛屿上,与世隔绝。

我想我是病态了,为了一个人,打乱了我所有正常的生活规律。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