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赛场上帝光阵型的变化,观众席传来的议论声并不在意料之外。
“呐,为什么帝光突然改换这样的阵型?”
“不知道,难道是要换什么别的战术?”
“但是那个6号,他一个人赢不了安藤国际的8号吧?”
“谁知道……”
青峰赢不了安德森,这是公认的事,但是……
重新开球,属于赛场的时间重新开始流动,五分钟计时开始。
——但是,有一个瞬间我确实想要相信青峰啊。
“虽然不知你们打什么主意,不过白白有得分的机会我们可不会手软。”
安藤国际拿下第一球,永井迅速组织起进攻。帝光的篮下,青峰与安德森对峙。
不再是与队友的配合,而是青峰一人。
这是青峰自己的战斗。
第一个24秒,青峰没能成功拦下安德森。
第二个24秒,青峰的球被安德森断掉。
……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
“真是执着啊,峰仔。”紫原连手里的零食都忘掉,呆呆盯着青峰,“但是,能有效果吗?”
“有的,一定有的。”桃井忘记记录,双手抱在一起犹如在祈祷一般,“青峰君已经越来越快了,越来越快了……”
确实是这样,青峰的速度一点一点变快了,黑色的豹子执拗着,明知道困难无比却妄图撕下飞鸟的翅膀。
能做到吗?能做到吗?
再快一点啊,青峰君,再快一点啊!
“别妄想了,小子,就凭你一个人,你想让你们的队伍输掉吗?”
安德森重重喘了口气,另一边,有人在大喊他的名字。
“安德森,接着!”
球被接下,鸟人还是鸟人,强有力的翅膀完全控制着篮下。
“罚球线起跳!!”
“哦哦!!太漂亮了!!!”
如精彩的表演一般的比赛让观众们禁不住站起来,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于那名白人少年身上。
6分13秒,距离那个五分钟的约定只剩下1分13秒。记分牌上,安藤国际有7分的领先优势。
我的心又一次揪紧。
——不能再让他成功了。
——青峰君,拜托,再快一点吧。
青峰死死咬着牙,几乎是和安德森同时开始起跳,那只手挣扎着就要去够那颗球。
“不可能的,就凭你……什么?!”停滞在半空中的安德森突然变了表情。
我瞪大了眼睛——我看到了,尽管只是一点,我看到了。
青峰的指尖,碰到了那颗球。
“篮板球!!”
不知是谁喊了一声,离篮下最近的几人疯了似的争抢。而我身边,桃井的声音有些颤抖。
“你看到了吗,小白……”不是因为担忧,而是受到了某种震颤,“青峰君的速度,那速度……”
“是……我看到了……”我觉得自己已经控制不了理智。
之前的每一次,青峰的速度都是在缓慢提升,一点一点,虽然能看出来却对比赛几乎没什么作用。
但是这一次,像是突破了什么。
「篮球是有扇门的啊。」
「只有通过不断的训练才能有资格站在门外,但是如果想进去,那除非是被选中的天才。」
「能够第一个踏入属于天才的那道门的会是谁呢?」
——啊嘞,这是谁说的来着?
——啊,是上崎的佐藤队长吧。
恍惚间,我仿佛听到了什么声音,沉重的,喑哑的,好久没有被拉开的沉甸甸的大门被人咆哮着拉开的声音。
抢到篮板球的是……青峰。
“噢噢噢噢噢!!!”他咆哮着,直直攻入安藤国际的篮下。
好快,好快,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快的速度!!
那个,真的是青峰吗?!!
我站起来,桃井站起来,所有人都站起来,难以置信地看着青峰,看着那道如飓风般的身影。
太可怕了,这速度,仿佛否决了从前的青峰的每一次速攻,眼前的青峰,已经不是我能用浅薄的语言形容出的强大。
砰——
伴随着令人震颤的灌篮,我仿佛听到“轰——”的一声,那扇门,被青峰打开了。
作者有话要说:嗯,没错,aho峰他开花了=。=
想在完结前努力日更一把试试……虽然不知道能坚持几天,如果我没有日更那就是以下几种可能:
1.我卡文了
2.我在缕梗
3.我被作业推倒了
4.我被大魔王带走了
就是这样,嗯=。=
于是专栏不来一发吗╮(╯▽╰)╭
VIP章节 61不能再开心了
整个第四节被分成了两半,前一半是在安德森支撑下安藤国际的反击,后一半则是青峰大辉的表演。
加速、变速,急停跳投,各种角度刁钻的投篮,延续着青峰大辉从前的风格却又不像青峰大辉,像是剥去了沉重的茧的蝶,每一个动作都有炫目的色彩。
连五分钟都没用,青峰一个人足足砍下20分。之前还与帝光势均力敌的安藤国际一下子变成狂风下无力抵抗的弱小枝桠。
心跳都快要停止了。
一次又一次,青峰的速度比从前快了不只一倍,变幻莫测的投篮越发让人无法捉摸清楚,那道身影如同黑色的闪电,一次又一次撕裂安藤国际的禁区。没有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能确定的只有一件事——下一球,青峰大辉绝对会拿下!
“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隐隐能听到近藤监督喃喃自语:“在我们那个时代这种家伙偶尔会出现,天赋高得根本不像正常人,单是看他站在篮球场上都会觉得害怕……没想到,现在还能遇到这种人。能来帝光做监督,真是太好了。”
监督的话我并不能完全理解,四十多年的生涯里他在篮球场上都经历过什么,这些不是凭我浅薄的十几岁的头脑能够理解的,但是,眼前的这一切若要我来概括一下,能想到的只有两个字——奇迹。
之前落后的七分根本不值得一提,在青峰大辉掀起的暴风骤雨下帝光就只有压倒性的强。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记分牌上的数字停滞在101-119。
那个时候的我只是为这个结果欣喜着,根本就忘记了去注意周围的情况。直到很久以后,翻出当年那些资料才看到,安藤国际的队员,每个人脸上都是快哭出来的神色,眼神里的颓然没有丝毫掩饰。
重要的不是那18分的分差,重要的是自己引以为豪的东西遭到了这样沉重的打击。
后来进入高中的时候,我去看过黑子所在的诚凛高中的比赛,我至今仍记得面对那个强到不可一世的青峰时他们的惨败,但给我留下印象更深的是,诚凛的队员们,没有一个人有过那样的表情——那种想要放弃篮球的表情。
那时候就在想,他们没有用放弃的表情结束一场比赛,真是太好了。
这些都是在很多年后,见证过越来越多的变化之后的我才明白的东西,国二时候的我还无法理解这些,也就没能阻止之后的一系列变化。
国二那年全中联赛的半决赛,青峰大辉最后五分钟的表演成了一段传说,直到青峰成为国家队的主力后来又向NBA进军时,这一段视频还在他的个人论坛上挂着,一直占据着前五位的位置。
半决赛就在此告一段落,接下来的一天,留给帝光的还有最后一个难题——冲击顶峰。
全中联赛的关注者们此时已经炸开锅。等待那群男生在休息室里换衣服恢复体力的那段时间,在外面等候的我和桃井被记者们层层包围,各种专业的非专业的问题一个个往我们头上砸,幸好近藤监督即使出现才使我们免于一死。经验丰富的监督把我们护在身后,巧妙的与记者们周旋,应付着一个个或认真或刁钻的问题,这时我才有一种“监督果然是成熟可靠的成年人”的感觉,当然前提是如果我事后没有看到手机里那封约我去约会的邮件。
“请问青峰大辉最后五分钟的爆发是偶然的吗?还是说这是近藤监督您的刻意安排?”
“青峰大辉的才能是早就被发现的吗?今后您对他的培养有什么计划吗?”
诸如此类的声音充斥着我的耳朵,在我感叹着监督居然有如此耐性应付那些人时,一道红色突然出现在我眼中。
“啊!他们来了!”
记者们之中有谁喊了一声,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那些由休息室走出来的几名少年身上,蓝白相间的运动服,疲惫也掩饰不了的强大气场让记者们不由自主让开一条路。称赞、期待、疑问纷纷砸向为首的红发少年。
只差一步了,只差一步,明天,我们就要站到顶点。
那么,那之后呢?明天之后,我们会怎么样?
“也真是难为赤司君啊……啊嘞,小白你……”
“欸?”被桃井拍了一下,我猛然回神。
——真是的,想多了吧。
“没事吧,豆丁白?”
“桃井同学,我真的不是小豆丁。”
狭窄的走廊里挤满了人,空气本来就湿漉漉的,因为嘈杂的人声更显得憋闷。站在我的位置根本听不清赤司在说什么,只能看到一个个黑压压的脑袋阻挡着我的视线。
——稍微有点,闷得慌啊。
“桃井同学,我去透透气。”
出口的方向被记者们堵死,我沿着相反的方向走出去,推开门,是一片空旷的比赛场馆。
就在几分钟前,就在这里,还有我们的呐喊声,和激烈的对战,还有观众们几乎要震破我耳膜的声音,现在,只剩下默默清理着场地的工作人员
——就在这里,留下过我们的痕迹,有过我们的战斗呢。
——但是为什么,稍微有点寂寞啊。
“啊嘞,白石同学怎么在这里?”
身后突然出现一个声音把我吓了一跳,回过头,一名矮个子少年对我微笑着,身上的运动服,“上崎”的字样尤为明显。
“……佐藤前辈?前辈才是,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来看比赛了嘛,和队友们一起。啊,你那时候都注意比赛去了绝对没注意到我们吧?”
“真是不好意思。”我低下头,想起刚才比赛的情况,还有几天之前偶遇时他说过的话“那么前辈,已经看到了吧?”
已经看到了吧?青峰的突破,青峰那令人畏惧的强大。
“看到了哦,青峰君果然是天才呐。”佐藤耸耸肩,“拜他所赐,我们队的井上一直都安静不下来,嚷嚷着要超过他,看完比赛就跑回去练习了。”
“那前辈为什么还在这里?”
“欸?我吗?”他愣了一下,随即笑着低下头。
我的呼吸有一瞬错乱——不知是否是错觉,他的微笑有些伤感的意味。
“我啊,有点犹豫了呢。”他整个人靠在观众席处的栏杆上,“看完这场比赛就在想,篮球什么的,强大真的就那么好吗?如果一支队伍里有人成长到青峰君那种地步,接下来他又该往哪走呢?一想到我们队的井上也是类似的情况,我甚至……有想过遏制住他的成长也不错……”
“这种话不该由队长说出来哦,更不该说给对手的经理人听。”
“赞成。”
后面一个回答不是出自我,被这个声音冷不丁吓了一跳,我猛地回过头去:“黑子君……怎么来了?大家呢?不是有记者在采访吗?”
“嗯,但是记者们忘了我了。”
“呃……抱歉,我不是故意问这个的。”
“没关系,比起这些白石同学,大家都已经回去了。”
“……欸?”
“赤司君对记者们说如果今天克制一下的话,明天的表演会是今天十倍的精彩。”
黑子的平静叙述让我瞬间脑补出赤司说话时的神色,还来不及感叹什么,佐藤已经笑出声。
“哈哈哈!还真是那个人的说话方式!”
——不,当面听到这种话你不觉得是被挑衅了吗,佐藤前辈?
“那个人的意思我明白了,麻烦黑子君帮我转达一句,明天的比赛上崎绝对不会输给帝光。”
“我们这边也是,去年冬天的债一定要还回去的。”黑子礼貌地低了低头。
“还有白石同学,赤司君让我转告你,再不回去的话今晚就去和他下一整夜将棋吧。”
“什、什么?”明明是他们没有等我啊!
匆匆向佐藤前辈鞠躬道别,我转头就要往外跑:“黑子君也是,赶紧……”
轰隆——
一道白光划破有些昏暗的天空,雷声震耳欲聋,走到门口我才发现外面已经下起瓢泼大雨。
“白石同学,伞在这里。”一只手把伞柄塞进我手中,我这才注意到,黑子手里一直拿着雨伞。
“我就是因此才回来的。一起走吧,白石同学。”
他的声音听不出任何感情,那只手却异常温暖,但不知为何我稍稍有点难过。
“嗯。”我点点头,刚刚迈开脚步,手腕却被拉住。
“我今天……有点害怕。”黑子拦住我的脚步,头慢慢低下去,“今天青峰君说不需要我配合的时候,我有点害怕。”
“害……怕?为什……”
我突然掩住嘴,问到一半的句子硬是被卡回去。
黑子抬起头,那双一直都是平静的水蓝色瞳孔告诉我他是认真的。
难过,很难过的眼神。
他在问我,如果不被需要了该怎么办。
我蓦然想起来,遇到青峰以前的黑子,一直努力训练却毫无结果的黑子,好不容易找到自己在队伍里的位置的黑子,这样的黑子一旦被舍弃,那他……
“不会的,青峰君不是一直和你……”
又是没法说完整的句子,我忍不住暗暗骂自己是个笨蛋。
今天不就是吗?
青峰他,拒绝了黑子和他的配合啊。
雨声越来越大,雷声不断,骤雨中不知是谁的脚步声,踏在水中嗒嗒作响,然后一点一点靠近。
“哲,白石!干什么呢你们?!”
一道阴影突然挡在我们面前,黑皮肤的少年虽然撑着伞,却因为跑的太急鞋子已经湿了。
“……青峰……君?”
“发什么呆呢赶紧走了!下这么大雨根本拦不到出租车,赤司把他家的专车叫来了,现在就等你们两个了!”
青峰急吼吼念叨一通,又推了黑子一把:“赶紧走啦,明天还要比赛你发什么呆啊?还有你白石,赶紧撑伞啊!”
“啊,哦。”
沉甸甸的雨声拍打着伞面,不知为何我却轻松下来。
跟着青峰走了不远,几道熟悉的身影就在前面的雨棚下,看到我们,粉发少女激动地挥手。
莫名的,我有点想笑。
——真是的,我在想什么?
——明天的比赛,不好好努力不行啊。
赤司什么都没说,黄濑前前后后对我们嘘寒问暖,紫原一脸心疼的把薯片倒出来分给我们一人一片……
很多年过去,很多记忆都在一点一点褪色,却唯有这一天这小小的插曲,我甚至连细节都记得一清二楚。
连自己都不明白原因,但是那时候,我真的开心得不能再开心了。
作者有话要说:这一章里有很多年以后白石的心情和当年的心情相穿插,当时赢下来是很高兴的,但是奇迹们越走越远,她和黑子、桃井这样的就有一种被甩下的感觉,虽然在为他们高兴,但是这种心情已经隐约出现了。因为这篇文是从很多年以后白石回忆起当年的事这种角度来写的,所以写她的心情的时候多少会有点复杂吧
专栏来一发
VIP章节 62是害怕了
决赛的前一日,京都的天气很少见的发生异变。突如其来的大雨完全否定了昨天天气预报上的5%降水率的说法,从傍晚回去一直到深夜,淅淅沥沥的雨声都没有停止的意思。隔着窗户,由屋檐滴下的雨水一下一下叩击着窗台,白天的热气被冲散,带来阴冷的湿气,连榻榻米都有些冰凉。
决赛战的时间安排在第二天下午,这天晚上,赤司没有再增加什么训练内容,吃过晚饭后就安排大家去休息。偌大的前厅被空出来,明明之前还嫌弃过他们太吵,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倒觉得有点寂寞。
快进,倒带,回放……手指重复在这几个键上按着,录像里的画面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上崎中学这几天的比赛被我翻来覆去看了不知多少遍,已经连谁在什么时间得了多少分谁在什么时间完成一个漂亮的盖帽都记得一清二楚。
手指不由覆在旁边另一盘录像带上,那里面的内容很短,只有五分钟——半决赛上,青峰大辉最后的五分钟。
青峰的突破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监督说能做到这种地步的青峰不需要再担心什么,赤司说最后一场比赛战术要尽量向依靠青峰的力量修改,紫原抱怨明明好不容易可以在决赛出场他却失去了出风头的机会……所有人都说,青峰得到了突破,青峰不愧是帝光的王牌。
这样……真的就可以什么都不管了吗?
如果明天的比赛青峰的力量施展不出来怎么办?如果上崎在比赛中突然突破了该怎么办?如果有人受伤了……
啊啊,该死,为什么我会想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明明相信他们就可以的……吧?
目的只有一个,愿望只有一个,这一次,想要把他们送上顶峰。
手里那叠厚厚的资料,每一张纸上都有桃井详细的标注,在纸的背面,则是我涂抹到凌乱得不能再凌乱的战术分析。
所有的可能性都分析到,所有的情况都考虑到,一晚的思考量超过了之前的每一天,直到每一张纸都塞得满满的,才觉得能够松一口气。
只差一步了,只差一步了啊,越到这种时候,反而越容易胡思乱想了吗?
有点口渴,我下意识向茶杯摸过去,才发现杯子已经空了。
现在是……什么时间了?
好像之前桃井问我去睡觉,我让她自己先去就好……这只是……刚才的事吧?
我用力拍了拍脸,前厅的门突然被“哗啦”一声拉开。
“白石同学,你怎么……”
“黑子君?”我讶异地抬起头,瘦削的蓝发少年正以同样的眼神看着我。
不过让我惊讶的并非黑子的出现,而是他身后的天空,已经有些发白。
居然过了一夜……吗?
雨不知何时已经停了,带着泥土气息的干净空气随着这名清爽的少年一起进来,让我陡然清醒过来。
“白石同学在这里呆了多久了?”
“忘了时间……好像一夜都没有睡。”我低下头把手里的资料整理好,“黑子君不再去睡一会儿吗?集合的时候还没有到。”
“稍微有点……睡不着。”
“身体不舒服吗?”
“不,只是想了点事情。”黑子揉揉眼睛,坐到我旁边,“并且我觉得,白石同学在和我担心一样的事情。”
“我?”
“那个,没有什么恶意,只不过看到白石同学一夜没睡整理战术,突然这么觉得。”少年惭愧地笑笑,“其实……我有点害怕。”
……害怕?
和昨天同样的一个词。
果然还是……同样的缘故吗?
“不知白石同学有没有听过,篮球部有一些关于我的流言,说我就像幽灵一样总是会被人忘记,说不准什么时候就消失了。当然这只是些没有恶意的玩笑话,就连青峰君都拿这种话和我开过玩笑,但是不知为什么,昨晚就突然想到这些,突然就害怕了。”
“那个,确实听说过这样的话但是大家好像都没有什么恶意,黑子君也不用太……”
少年的表情有些黯然,让我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劝说:“再说大家都记得黑子君的,不管是比赛还是平时,黑子君的努力和黑子君的才能,大家都一清二楚的不是吗?”
“是,是这样,但是,但是啊……”
黑子的语速突然加快,然后,下一句话让我始料未及:“现在看来决赛战的走势对我们有利,那么为什么白石同学却要花比平时多出几倍的精力整理战术?”
“青峰君毕竟是刚刚有了突破,任何可能性都有,我只是想做好准备。”
“那么就把前提定为青峰君才能没有突破,和上崎的比赛,白石同学也考虑过无数种可能性了吧?甚至连王牌受伤的可能性都想到了。”黑子毫不留情地反驳着我,“那么为什么白石同学还要做这么多准备?已经没必要了吧?”
“决赛前的准备再充分也不过分。”
“白石同学是真心这么想吗?”
又是问句,黑子平静的眼神下暗藏着什么,我第一次知道,这个看似容易相处的男生会让我如此为难。
真的是这么想吗?真的是这样吗?你真是的想法是……
是害怕了……
在那双水蓝色的瞳孔注视下,我没办法再撒谎。
“我害怕了。”做满各种标记的白纸覆在头上,我不敢再回头看黑子。
我在害怕,害怕那些一天一天变强的少年越走越远,害怕有一天,躲在影子里的自己会被遗忘。
“但是即使这样,我也希望看着他们走到顶点啊……”
帝光的骄傲就是胜利,不管付出什么样的代价都要寻求胜利。我原本以为自己只要站在影子里把他们推向顶点就好,但是从何时起,我也希望能被他们注意?
呵,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这样贪心了?
“小白!”
走廊那边突然有人叫我,这个声音不像以往的清甜,反倒透着些急躁,不等我有所回应,桃井已经站在门外。
“小白你、你……啊,哲君也……”少女平复了一下喘息,“居然在这里,早上起床看你不在,东西也没动过像是根本没回房间,吓了我一跳。你真的一夜都没回去吗?”
“抱歉,忘记了时间让你担心了。”
“对啊我很担心啊!现在都已经是集合时间了啊!快点收拾一下一起走吧,哲君也是,早饭已经在饭厅准备好了哦。”
桃井说着上前拉住我:“别磨磨蹭蹭了……啊嘞,你脸色好像不太好?”
“欸?是吗?”
我摸了摸脸,皮肤的温度有点烫。双脚努力支撑着站起来,却突然有些无力。
怎么……回事?
“脸很红啊,小白你……啊,好烫!”
“抱歉,和白石同学聊了这么久都没注意到。”
“不、不是哲君的错啦。”
不行啊,怎么能在这种时候……
今天是决赛,要赶紧把战术确定了……
我晃晃悠悠站起来,身体却软绵绵的要倒下去。
“把白石送回去休息,今天不用她去了,其他人接着准备。”
有谁的手臂在后面扶住我,接着耳畔就是熟悉的声音。
不行啊……
我也要去……
还想看他们……走向顶点……
我张张嘴试图说什么,舌头却麻木的发不出声音。
意识涣散,下一秒,已经什么都没有力气去想。
******
好像做了很长很长的梦,久到几乎就要一辈子沉浸在梦里,却一直有什么声音回荡在我耳边,试图把我唤回来。
再次睁开眼睛,视线里是熟悉的东西。
和式布置的房间,榻榻米散发着清香,就是我这几天住的房间。
我努力挪动一□体,额头上立刻有什么东西掉下来,凉凉的,好像是冰袋。
“啊,小白你醒了?”坐在电视前的粉发少女听到声音,立刻回过头来:“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好一点?”
“桃井同学怎么……”
“大家一起去比赛了,赤司君让我留下来照顾你。你的体质还真是差劲啊,不过还好只是普通的发烧,现在感觉好点没?”
……比赛?!
这个词突然冲击大脑,我猛地坐起来。
“现在是几点?比赛怎么样?!!”
“赤司君说让你安心休息,比赛只要交给他们就好。”桃井指了指电视,“现在离第二节结束还有三分多。你昨晚写写画画的那些东西都被监督拿走了哦,放心好了,一定会派上用场的。”
音量被调大,解说员激动的声音立刻传到我耳中。
53-40,还只是第二节,分差就已经拉到两位数。通过那小小的屏幕,几名少年熟悉的身形清清楚楚映到我眼中。
双手有些颤抖。
“我要去。”
“欸?”
睡了太久,我的声音有些沙哑:“我要去体育馆,看他们的比赛。”
“你在想什么啊?你烧还没退吧?”
“但是我想亲眼看着他们啊!”
太用力说话,嗓子一阵疼痛,我一边咳嗽,想说的话却仍止不住断断续续倒出来:“桃井同学也想吧……亲眼看着青峰君……看着大家……”
在我背上拍打的那只手停住。
“我……”
“我想亲眼看着啊,看他们走到顶点。今年也是,以后一直都想,桃井同学难道不是吗?”
我抬起头,尽管依然昏昏沉沉却仍不愿意让自己退缩一步。
我完全不明白自己那时候哪来的那种冲动,但是现在想起来,那时候那么冲动过真是太好了。
作者有话要说:好像有点虐了但这绝壁不怪我!
今天看了进击的巨人,特么虐死了啊啊啊!最后几分钟看了三遍哭了三次特么我真是没救了!四月番强推进击的巨人哦哦哦哦哦!!!!
VIP章节 63从来就是强者
我说,这种话现在说出来一定很傻吧,但是那时候我确实是这么想的,结束一天的训练后大家可以一起坐在M记谈天说笑,有谁一边大声抱怨着无聊却一边大口吞咽着餐盘里的食物,有谁一本正经的把今天的星座运势完整背了一遍,有谁旁若无人的从对面的餐盘里抢东西吃,又有谁在大家都没有察觉的时候在每个人面前都添了一杯香草奶昔……然后,又是在谁出现以后,大家噤若寒蝉实际却在心里默念一声,大家都在真是太好了。
以前经历过无数次的平淡日常,以后却再也不会出现。
******
由正门进入,在登记处进行登记,左转穿过走廊,第三场馆——意识还不明晰,到达场馆的路却无比清楚。
全中联赛决赛战,众多记者、豪门高中教练、业内人士、篮球爱好者都集中在这里,距离远远的就能听到观众们的呐喊助威声,没有人会注意到两个平平常常的女孩子。
但是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