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胆小鬼》作者:不想取名儿【完结】 > 《胆小鬼》作者:不想取名儿.txt

第39章 她和他

作者:不想取名儿 当前章节:4023 字 更新时间:2026-6-25 11:55

1999年春,我从南方坐火车回来,满身疲惫。

从车厢里看窗外的天掠过,电线密密的绵延,空旷,迷蒙。

一切都是灰蒙蒙的,除了窗前那位清婉细柔的姑娘。

姑娘穿着件羊绒小夹袄,坐在一群粗糙的背着大包小包的工人边上,显得格格不入。

我瞧她一眼,她刚好抬头,轻轻的冲我笑了一下。

我没再看她了。

1999年3月22日上午,一眼也没再看了。

姑娘节休日要去首都看亲人,那年她还是个大学生,在一车厢坐的四仰八歪的乘客中安安静静的看一本书,美得像一幅画。

我坐在她身边,能听到她隐隐约约翻书的声音。

吃晚饭的时候,她和我说话了。

她问我是哪里人。

我梗着说出了她没听说过的那个小城镇。

她笑了笑,很多时候她都是这样笑笑。

虽然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她。

她说上午我帮她放行李的时候她就想和我说谢谢,但是看我一言不发的样子,终究没说话。

“你长得好凶嘞。”她说。

她还说她踩到我的时候还怕我生气揍她呢。

小姑娘看起来娇小可爱,说话又软又糯,怎么就这么多话。

叽叽喳喳的。

有些音色我听不太懂,可不妨碍她糯糯的声音钻进我的耳朵里。

我把包里的红枣给她吃,她眯着眼睛笑着说谢谢。

她说她偷偷从家里跑出来的,要去看在首都上大学的哥哥。

说话的时候她眼里带着笑,凑着往外看的时候,鼻尖碰上窗户玻璃,“哎呦”一声不好意思的笑笑。

凌晨一点,她问我要下站了吗,我鬼斧神差的摇了摇头。

车票很贵,我也没有去首都的车票。

后来火车还是到了站。

她笑着挥挥手走了,小辫子一甩一甩的消失在人群里。

我坐在她身旁,到了那个人流涌动的城市。

见了鬼。

一天半前我是要回家的。

那个没几个人知道的小城镇。

在那个城市,满是人流的城市,我再次遇到了她。

2001年春,新年刚过,街上的红灯笼恍恍的映着红。

她坐在一家书店门口发呆。

一抬头,她愣了愣。

2001年2月23日,她咬着根冰糖葫芦看着扛了袋水泥的我说:“嘿,是你吗?”

………………

我没有家,随便哪儿都能过,有口饭吃就能活。

现在关在这屋子里也挺好。

除了强制戒毒的电击和锁链,其他也挺好。

当时她也是这种感觉吗?

………………

我得到她了。

骗的。

当时她哭了吗?

我忘了。

我吻她的时候她说能不能放她回家。

眼角挂着泪,还敢拉我的衣服。

我说不能。

永远不能。

她在我怀里轻颤求饶。

门板漏风,我用大衣裹紧她。

让她疼。

放不开了。

………………

她不说话了。

一句也不说。

身上穿的还是那件细绒长裙。

她紧紧的捏着裙子,手碰到被撕碎的部分就止不住的颤抖。

她见到我就开始尖叫,一直缩到墙角。

我强势的去拉她,她又哭了。

我吻掉她的眼泪,她哭的更凶了。

2001年9月14日,她又是一天没吃饭。

我喂她,她好像连张嘴都不会了。

她闭着眼睛,一下都不看我。

2001年10月16日,她说她想出去晒晒太阳。

她声音哑到我差点听不出来是有人在说话。

她皮肤还是很白,但没再透着奶色了,干枯苍白,像只快要坠落的残蝶。

她没来的及飞走,我也不允许。

她想逃。

我把她扣在床头,撕碎她的棉布裙子。

入的时候残蝶哭的很凶,可我不会停。

摇晃,起伏,深入,眼泪,尖叫……

只有这个时候我才能感觉到她是属于我的。

捏开她苍白嘴唇的时候,我感觉到不一样的刺激。

是她不听话的,可我为什么会哭。

我在她全身所有的柔软里惩罚自己。

我从身后抱住她,抱紧,埋头在她的秀发里沉眠。

………………

当她说她怀孕的时候我脑子哄的一声就炸了。

还没来得及高兴她就要求把孩子打掉。

我跪在她面前,她在我铺着大衣的墙角地上坐了一夜。

我把窗户钉上,把门用铁链锁好。

把她锁好。

我每天干15个小时的工作,晚上的时候才敢睡在她身旁。

我偷偷地吻吻她的额头。

养她可远远不够呢。

小不点儿出生了,小小一团。

她更憔悴了。

………………

她今天笑了,看着那小小一团。

我抱着他,他伸出小手在我脸上挠了两道红。

臭小子,在帮你妈报仇吗?

爸会对妈妈好的,养你俩。

她哄着逗臭小子。

我说给孩子取个名字吧。

她愣愣的,不再说话了。

………………

清和。

好半天我才反应过来她喊的是小宝。

小宝快一岁了,能摇摇晃晃的站一小会儿。

她伸手护在小宝旁边,轻轻叫了两个字。

她声音还是很轻,透着糯和软。

……………………

天凉了,我把她裹的像个粽子。

一变天她就要咳嗽,冷的直抖。

一到晚上我把她抱在怀里,她连推都用不上力了。

我说乖不冷。

都怨我。

我一哄她就流泪。

不哭,脸又要皴了。

我搂着她俩,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了。

……………………

夏天到了。

夏天又到了。

她会说话了,也会吃饭了。

会对着小清和笑,甚至对我笑。

那天我过得很恍惚。

直到晚上,我打开那道铁门。

她在自残。

水杯被打碎,碎瓷片在她苍白的腕上留下一道道深深浅浅的痕迹。

我快死了。

我把她包扎好,她一直垂着眼,没有一丝反应。

凭什么?

看看我!

为什么她不会看我!

我撕碎她的遮拦,狠狠的进入。

她眼泪从眼角滑落,朦胧,间,她看着我,眼神空洞,灵魂逃走了。

她还是逃走了。

我抱着她,吻她一直流的眼泪。

我咬上她的嘴唇,加快动作,看她疼痛的皱眉。

她死了,在我身上。

我看她更紧了。

想把这躯壳保护好。

她看起来一切正常了。

会说会笑,会给我留饭,会在要的太狠的时候说疼。

我吻吻她,用尽我所有的温柔。

那七年我过得像是做梦一样。

小清和长大了,开始淘了,敢爬到我背上要坐脖子。上蹿下跳,爬树掏鸟窝。

今天老师让和家长一起捏泥人,他昨晚就开心的不得了。

桌上小花瓶里放着今天新给她摘的向日葵,旁边摆了一小盆我和儿子爬树上给她摘的桑葚,她在一旁笑的温柔。

我以为我可以就这样养大小宝,然后和她慢慢变老。

可所有都是我以为。

在一个夕阳沉落的黄昏,她像蝉蜕一样碎了。

她穿着以前那件细绒白裙,像个僵硬的玩偶般被放在地上。

满眼的红。

第一次她咬着冰糖葫芦把手塞进我的口袋,娇的又乖又媚,我握着她的小手帮她暖。

那么冷的冬她缩进我怀里我还是把她暖热乎了,怎么这么热的夏不行了?

她最爱干净了,我抱了她两天,她肯定要嫌我臭了。

桑葚又可以摘了,也不知道她还要不要个顶大的了。

………………

她的日记本怎么好多天没写了?

三年前我就没偷看了啊。

再也不了。

我翻开她泛黄金的日记本,抚摸我临摹了千万遍的字迹。

清秀,端正,又娇又媚,还带着点儿乖。

那钢笔还能出水吗?

能。

2006年,她的日记又继续了。

她画的小向日葵真好看。

我真的不会。

小宝长大了。

每天都在找妈妈。

我好想你。

你说,我会不会再见到你?

宝,今天我见到你了。你还是很好看。

别走!

乖,回来,我会好好爱你的。

我再也不了……

她从没离开过我,但只在某些时刻才会出现。

………………

我恨他。

都是因为他。

她可以逃走的,能逃走的……

都怪他!

不……不!

不怪他,他是我的宝,我的小宝……

都去死吧!

哈哈哈!

死了……就好了……

清和,别怪我……

……………………

2020年的夏,我又回到了那年夏天,风很暖,夕阳烧红半边天,我随意摘了朵向日葵递给她,她笑的温柔。

牵她的手,轻轻吻在她的耳尖。

作者有话要说:  各有悲欢。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