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微微低了头,却是敛去了所有的表情。
沉默良久,见景川始终没有开口的意思,景翔毅叹了口气,“回去休息吧。”
“教练……”景川一下子手足无措了起来,“我……今天,”抬眸,眼神里一丝犹豫划过,却最终还是开了口继续说,“小宛表姐公司有一场友谊赛临时缺人,我去顶替了一下……没有经过您同意耽误了训练,还请您责罚。”
“我同意了,”突然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那孩子终是没有拧着不说,“只不过没有回短信而已。”
“……是。”不知道怎么接话,只低低地应了一声。
“休息吧,明天还有训练,”语气倏然地带了几分柔软和温和,“不早了,今晚,留在这里。”
“教练……”
“一会儿就睡吧。”也不是强迫,却偏偏让人觉得无从反驳。
“是。”鬼使神差般地答应了,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
夜半时分,景川从梦中醒来,不经意地看到床头的灯开着,知道是那人特意为之,心头涌起淡淡的温暖。
漆黑而寂静的深夜里,那盏小灯的淡淡光晕,似乎,足以让景川的整个世界都明亮起来……
作者有话要说:送给木子木亲的番外,嘿嘿,不知道合不合你心意呢?下周日要考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了,要背的东西多到让人想死= =……更新可能会受些影响,大家见谅,最晚下周日晚上就恢复正常,劳大家久等,不好意思。鞠躬。================补齐了后面半章,这个番外可真是货真价实啊,第一次单章字数超过三千呢嘿嘿,这种甜度够不够啊,我觉得已经很甜很甜了呢O(∩_∩)O~周日的考试我啥也不想说了,背书背到整个人都风中凌乱了……
☆、41、回不去的
景川这一次的确是伤重了,到了晚上依旧没有退烧,景翔毅开始着起急来,方寸大乱地打算去找医生过来却被立风抢先一步地拦住,“爸,哥现在这样……请医生的话大概会尴尬吧。”
“可是……那怎么办?”
“家里有酒精吧,我们拿些过来给哥哥擦在身上,这样退热很管用……只要注意别碰到伤口就好了。”
“真的有用?”
“嗯,然后再找点儿退烧药和消炎药给哥吃,应该就差不多了。”
“好。”
两个人很快准备好了东西进到景川屋里,景翔毅扶起昏睡着的景川,只觉得他身上烫得可怕,伸手脱下了他的衣服然后去那酒精瓶子,手却抖得厉害,开了几次都没有成功。
“爸你好好扶着哥吧。”立风接过他手中的瓶子,拧开,然后把酒精涂到景川身上,动作轻柔而细致,都涂完之后景川竟然都没有醒。
“好了,我去拿药过来,一会儿叫哥哥起来吃药。”收好瓶子,轻手轻脚地出去,片刻之后拿了药和热水回来。
景翔毅正打算叫醒景川,立风却悄悄地打了个手势,“我先出去啦,哥现在心情不太稳定,一定是不想见到我的。”语气自然,没有丝毫的抱怨。
景翔毅揉了揉立风的头发,低低道,“好。”声音里带了几分欣慰几分愧疚,立风这孩子,实在是招人疼。
“爸你好好照顾哥哥,”立风笑笑,“我先回屋了。”
目送了立风出门,回头叫醒景川,“起来吃药。”
“……”景川半梦半醒间地呢喃了句什么,听不清楚。
“起来,吃过药再睡。”景翔毅耐心道,神色是温柔而心疼的。
“……教练,”终是清醒了过来,不顾身后的伤径自撑起了身子,“我……”
“把药吃了,”景翔毅拉了他一把,让他把身子靠在自己身上,“吃过药好好休息,明天我替你请假。”说着拿了药递过去,直接放在了景川嘴里,又忙不迭地拿了水过来。
“……”喝了药,景川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刚才的那一幕,温暖得,就像是从前的那个梦……
“景川,我从来没想过立风来了之后会有什么不同,”景翔毅把水杯放回桌子上,语气里有几分感慨,“你别想太多。”
“教练,”固执地摇摇头,“其实……您也明白的,这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一句话,说完之后脸色已经惨白,终于,还是把自己逼到了这个地步……为什么明明是藏在内心最深处的想法,说出口后却还是刺痛了自己?
哗啦——景翔毅的手一抖,一下子就打翻了放在桌子上的水杯,颇有些忙乱地俯身去捡那些玻璃碎片,景川看不见他的表情。
景翔毅细细地把每一片碎片捡起,放在手里,然后才慢慢地站起身来,走到门口,抬手关了灯,“早点儿休息吧。”
景川怔怔地看着桌上的那盏小灯,良久良久地出神。
不知道究竟过了多久,轻轻地笑了笑,近乎执拗地蜷缩起了身子,不顾身后的伤撕裂一般地疼着。
客厅里,景翔毅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沙发里,没有开灯,只点了一根烟拿在手里,却也不抽。
心绪纷乱。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像是景川所说的那样自欺欺人,他也知道,自己对景川和立风的态度终究是太过不同了……
可是……
伸手把已经燃尽的烟按在烟灰缸里,略显疲惫地从沙发上起来,不管怎样,景川和立风都是他珍爱的儿子,这一点,毋庸置疑。
或许,唯一的区别在于,立风的开朗懂事让他更容易地就自然而然表达出那份疼爱吧,而景川……
想到那个敏感又偏执的孩子,微微地苦笑了一下,几步走到小屋门口,轻轻推开门,见那孩子又是这个睡觉的姿势,默默地叹了口气,心里的某一处柔软地疼了起来。
弯腰抱起那孩子,让他靠在自己的怀里,就像是还八年前的那段时光里一样。
景川本就睡得不安稳,被景翔毅这么一抱也就醒了过来,“教练……我……”
“告诉你好好休息的。”景翔毅打断他的话,“睡吧,今晚我陪着你。”
“教练回去休息吧。”景川淡淡道,“景川可以照顾好自己。”何必呢,不是早已决定放弃了么,这些有关于温暖的记忆,我通通都不要了。
“景川……”
“爸。”景翔毅还想说什么,立风的敲门声打断了他。
“怎么?”
“妈妈的电话,有事找您。”
“知道了,”景翔毅放开景川,“我去接个电话,一会儿回来。”
景川固执地摇了摇头,神色和语气都是寥落的平静,“教练,很多事情,回不去了就是回不去了,既然这样,何不就此放弃。”
作者有话要说:考了一天试,及其的销魂,准备明年继续考了TAT出了点儿计划之外的事,考完试没直接回学校而是先回了家,又赶上我家小电脑这两天跟我闹脾气……唉,没脾气了,时间很赶,今天只有半章,真的很对不起大家,明天晚上下课后滟滟一定把后半章补齐,鞠躬留言也明天再一并回了谢谢meimei_0327的这些条留言,每一条滟滟都看了好几遍,抱抱~~============补齐后半章写得很难过,或许也是因为心情不太好的缘故呵呵,宿命
☆、42、生日快乐
又过了整整三天,景川才能勉强参加训练。
几天来景川又是苍白了不少,一众队友有心询问,但见他神色寥寥,不欲多言的样子,已到嘴边的话竟也是问不出口了。
再过一周就是和A中的半决赛了,训练的内容毫无意外地是战术演练。因为被停赛的缘故,景川被安排组织替补队员们进行训练,虽然替补队员们的上场的可能性并不大,但在景川的带领下也练得相当认真,比一队的训练强度也是分毫不差。
景川每天训练结束后的体能训练也在继续,一圈一圈地绕着操场跑着,景川突然觉得极致的疲惫其实也没有什么坏处,至少,在这个时候,是没有力气再去想其他了的。
而他不知道的是,这几天训练结束后,景翔毅并不是他想的那样直接和立风一起回去,而是站在操场边某个未被他发觉的角落里看着他,目光里满满的都是心疼。
“爸,既然这么担心哥,为什么不让他知道呢?”本应该回家了的立风突然出现在景翔毅身边,“据说晚上会降温,我拿了衣服过来。”话语间已经把风衣披在了景翔毅的身上。
“立风……”感慨于小儿子的懂事贴心,一时间竟不知怎样表达。
“这件衣服给哥哥,好在我们身材差不多,我的衣服想来哥也是能穿的,”立风又伸手递过了一件自己的外套,“我先回去了,爸你一会儿记得把衣服给哥哥。”也不等景翔毅回答就转身离开,没走几步又像想起什么地折返回来,“我今天叫了外卖,叫哥回去一起吃吧。”
一个多小时之后,景川终于完成了今天的体能训练,稍微休息了一下准备回家,突然觉得身上一暖,抬眼见是景翔毅正把外套披在自己身上。
“教练……”
“累了吧,”难得温柔地伸手揽过景川,让他靠在自己身上,“今天跟我回去吧。”
“好。”景川竟是没有犹豫地点了头。
他眼底飞快划过的那一抹温暖的神色,景翔毅庆幸自己没有错过。
走到家门口的时候才发现灯暗着,眉心微蹙,难道立风没有回来?打开门却意外地看见客厅中央的微光。
烛光。
仔细一看才发现桌子上放着一个三层高的蛋糕,“爸,生日快乐。”立风就站在蛋糕边,笑得极其明媚。
景翔毅这才记起,今天,正是自己43岁的生日,也在一瞬间就明白了景川刚刚点头时那样的神色究竟是为何。
情不自禁地把景川搂得更紧,又上前几步把立风也搂在怀里,今天这样的场景太过美好,美好到足够唤起他生命中所有的那些温暖而柔软的情愫。
景川微微侧身,悄悄打量着身边搂着自己的人,心头微氲。这一刻,他想,他不得不承认,他,爱他,不论他待他如何,他依旧爱他。
“爸,哥,咱们吃饭吧。”片刻后,立风出声打破这份静谧,“我都要饿死了。”
“嗯,吃饭。”景翔毅放开两个儿子,声音是毫不掩饰的温柔。
饭菜布置得很简单,搭配起来却显得异常精致,看得出来是费了不少心思的,“这可都是我做的,说起来哥还没尝过我的手艺了吧?”
“是没有。”景川神色淡静,却终究没有纠结于立风对他的称呼。
“哈哈,那哥可要多吃点儿,我自己觉得我的手艺还是不错的,”立风说着已经盛了饭递过来,“是不是啊,爸?”
“嗯。”还是怕景川吃心吧,景翔毅回应得极为简单。
“所以哥你一定要捧场啊!”立风依旧是笑,“厨房里还煲着汤呢,我去端过来。”起身向厨房走去,脸上的笑容一瞬间晦涩起来,端了汤出来时却已经又是明媚得很。
“立风,做这么多菜累不累?”那句“辛苦了”那句“谢谢”始终是说不出口的。
“小意思。再说,爸的生日嘛。对了,说起来,哥有没有准备礼物啊?”
气氛瞬间僵住。
“咳,景川……”想说你还记得,并且今天能来这里已经是最好的礼物了,却是怎么也说不出口。
“没有。”景川也觉得尴尬,片刻之后索性倒是坦然了。
“我知道了,”好在立风察言观色的能力还是有几分的,知道自己这问题问得尴尬,急忙试图挽回,“哥是等着对爸说生日快乐呢——这礼物其实比别的什么都好呢。”说着拿了杯子倒上了香槟,“虽然刚刚说过了,但还是再说一次,爸,生日快乐。”
景川端着立风递到自己手里的酒杯,略一踟蹰,终是扬起了一个清浅的笑容,“生日快乐。”
作者有话要说:我知道这章和上文有些脱节,但实在不想破坏这章的美好气氛,于是只停在这里好了,下章再和上文衔接吧,嘿嘿,我觉得这章真的很甜呢
☆、43、不过是个梦
是夜。
留在了景翔毅家里的景川躺在床上,辗转难眠。
索性起身,踱步到窗前,推开了窗子。
夜风拂过,带了一点微微湿润的凉意。
心绪依旧只是纷乱。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起,又让自己陷进了这样的境地呢?不是对自己说了几千几万次要离开要放弃么?
景川习惯性地淡淡笑了笑,原来,自己真的很没用。每一次,以为再坚定不过的决心,都抵不过他给的那一点点的温暖。
突然就想到了几天前的那个晚上,自己是那样决绝地对那个人说,很多事情回不去了就是回不去了,既然这样,何不就此放弃。
可笑的是,其实,最最放不下的,是自己吧。
了无睡意,景川就这样一直站在窗前,月光皎皎,满室的流霜却显得异常清冷。
不知道过了多久,天际出已开始渐渐泛起微光,景川活动了一□体,轻手轻脚地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准备趁着景翔毅和立风都还没睡醒,悄悄地离开。
“哥?”走到门口时立风却是正好从他房间出来,“你要干什么去?”
“立风……”
“哥!难道你要走?!”立风有几分震惊,不自觉地提高了声音。
“景川!”想是立风的声音吵醒了景翔毅,他很快就从卧室里走出来,“你……”
“教练,我……”没想过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景川一时间怔住了。
“你……还是要走?”那昨天呢,又算是什么。
“回教练,景川只是……”只是,不想再继续让自己沦陷下去了,这里,注定不是属于我的地方。犹豫了一下,却终是没有说出口,只是稍稍低了头,沉默着。
“算了……”景翔毅似乎很疲惫的样子,“你回去吧。”说完这句话就转身回了自己房间,只留给景川一个背影。
“爸!”立风看景川一眼,急急地追了进去。
景川静静地站在门口,眼神里飞快地闪过一丝类似于疼痛的情绪,然后又很快地归于平静。伸手推开门,没发觉自己的手在颤抖着。
他知道,如果刚才,那个人说上一句“留下来”,自己可能真的会就此沦陷了吧……
然而,他扔给自己的,却是这样清晰而凛冽的疼痛。
其实,也好。
疼得真的很及时。
不过是个梦,一个,近乎真实的梦。
“爸!”另一边,立风追着景翔毅到了屋里,“你就不能哄哥哥一次么?!”声音很急,语气近乎于质问。
“怎么跟我说话呢?!”景翔毅没有回头,声音却在一瞬间严厉起来,“越来越没规矩了是吧?滚回自己屋里反省去,到点自己去学校。”
“爸!”立风转身准备出去,却在走到门口时犹豫着停了下来,“小时候记得您教过我,逃避是最懦弱的行为。”说到这里却也不再继续说下去,只是走出门去,默默地带上了门。
立风出门后,景翔毅近乎颓然地倒在床上,心里撕扯一样地疼着。
是因为昨晚过得太过美好了么,美好到让他无法再面对那孩子对自己的刻意疏离。
平静下来之后也觉得今早的事样样都做得不妥。不应该这么冷淡地让景川回去,更不应该一时冲动罚了这样挂心自己的小儿子。
起身走到立风屋里,只见立风面对墙站着,姿势标准,却意外地让人觉得有些委屈。
“立风。”
“爸。”简单地应了一句,却没有回头,没有动。
“咳,”有点儿尴尬,不知道怎么说,沉了一下只是道,“收拾一下出去吃早餐,我送你去学校。”
“哦。”立风这才放松下来,默默地从景翔毅身边走过打算出去。
“委屈了?”看着小儿子这副样子,景翔毅忍不住地心疼,伸手就把他拉进了自己怀里。
“没有。”低下头不让他看见自己的表情,却分明是赌气的声音。
啪!景翔毅伸手拍了他一巴掌,也不是很重,“不许跟爸说谎。”
立风没有回话,只是下意识般地往景翔毅怀里蹭了蹭。
这样亲昵的小动作让景翔毅心底一瞬间柔软起来,“今天是爸不对,爸只是……”
“好啦!”立风笑着打断他的话,“我难道还要一直跟爸怄气啊!走吧,出去吃早餐。”
吃过早饭,景翔毅开车送立风去了学校。
“那我先上课去了,晚上篮球馆见。”说着拿了书包下了车。
“嗯。”简单地回答,看着小儿子可爱的样子却是情不自禁地下了车,揉了揉他的头发,“走吧。”
却见立风的神色瞬间尴尬起来,“哥……”
景翔毅回头,见景川从身后的方向走过来。
“教练,立风。”景川却是神色如常,打招呼时脸上是清淡的笑容。
“哥……”
“快上课去吧,别迟到了。”景川淡淡留下一句,然后径直走进了校门。
看着他的背影,景翔毅突然觉得,自己,其实真的看得懂这孩子假装的坚强和不在乎的背后,究竟是有多少的渴望,和,委屈。
作者有话要说:昨天晚上写到1300字,实在是不满意,一个一个字地全部删掉,然后心里就很空很空。那天晚饭时和施施说,觉得自己这些日子是有些浮躁了。删掉的那些或许也算是浮躁的产物吧,我真的应该好好地静下心来。毕竟,我不愿意敷衍文字,更不愿你敷衍你们。我能给你们的真的太少太少,甚至连最基本的更新也只能勉强保持在一周两更。常常会想我究竟何德何能,能遇见你们,能得到你们的支持、喜欢。所以,不敷衍,是我的底线,或许也是我唯一能坚守了的。重写的这章依旧不好,但非常贴近滟滟自己的心境。写文的时候在听手岛葵,空灵幽静的声音,很配合这样的心境。一直想极力避免的,却终究无法。我想我终是,入戏太深。
☆、44、暮雨
春光明媚,天气晴好,傍晚却是突然下起了雨,到了训练结束的时候已成倾盆之势,丝毫没有春雨“润物细无声”的样子。
“大家换好衣服赶快回去吧,马上就比赛了,可别在这个时候病了。”景川示意队员们先行离开,自己却开始动手收拾球场。
“队长,我帮你。”立风走过来,笑笑,“两个人总会快些的。”
“不用了,快回去吧。”景川淡淡道,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哥,”眼见队友们一一离开球场,立风才又凑过来,改了称呼,“带伞了么?”
“立风,你和教练赶快回去吧。”
“爸今天有开车过来,哥还是和我们一起吧。”
“不用了,”回头见景翔毅不知什么时候竟也站在自己身后了,一时间竟有点儿慌乱,“我,我还有别的事。”
“那哥去忙自己的事吧,对了,我们把伞留给你吧。”
“不用了。”说话间景川已经整理好了球场,“你们先走吧。”
目送了景翔毅和立风一同离去,景川才默默地锁好了篮球馆的门,向操场跑去。
回到家里,吃了晚饭,景翔毅踱步到窗前,看着窗外的大雨,隐隐觉得有些不安,细想却说不出个所以然。
“爸,我回房看书了。”
“嗯。”
突然有什么在脑海里一闪而过。
那孩子,不会是……
再也没法在屋里呆下去,景翔毅简单对立风交待了一句有事之后就拿了雨伞出门,驱车赶到了F中。
果然见那个白色的身影在绕着操场一圈一圈地跑着。
心蓦然一痛,来不及多想什么就下了车往他的方向跑去,连伞都没有拿。
几步追上景川,一把就把那个面色惨白的孩子揽进怀里,“又闹脾气是不是?跟我回去!”说着把景川拉到车里,开车回去。
一路无话。
“下车。”景翔毅把车停好,“跟我上楼。”
“……”景川依旧只是沉默,却是跟上了他,悄悄打量着他隐隐有些怒气、更多的是心疼的侧脸,突然觉得……有些,温暖。
“去浴室。”进门后,景翔毅只是言简意赅道,语气中命令的意味很浓,但一转身却是回了屋拿了干净的衣服过来,“洗完了换上这个。”
“是……谢谢教练。”抿了抿嘴唇,最终还是没说什么。
浴室里雾气氤氲。
一如景川此刻的心情。
洗好澡终于勉强暖和过来,换好衣服走出浴室,还来不及说什么就被立风拉到餐桌前,“哥,赶紧喝点儿热粥,别感冒了。”见景川有几分迟疑,立风只是淡淡笑笑,“爸刚才亲手熬的呢。”
“哦。”景川只是简单地应了一声,坐到了餐桌前。
“我回屋看书啦,哥今晚就留在这儿吧。”
“去吧,别管这些了。”不待景川回答,景翔毅已经开口。
“好啦,知道。爸你陪着哥吧。”立风笑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教练……”餐桌上的气氛静默到诡异,景川终于忍不住开口打破沉默,“我……”
“嗯。”景翔毅轻声道,示意他继续说。
“……我想……关于半决赛……”
“景川!”景翔毅的声音在一瞬间严厉起来,“你知道我想听的是什么,如果只是东拉西扯的话,你最好现在就闭嘴。”
景川果然低了头,不再说什么。
“吃完了去小屋等我。”景翔毅撂下这一句后就回了自己的卧室。
“是。”
很快地喝完了粥,刷了碗整理好一切之后便进了那间小屋,相当自觉地走到墙边面对墙站好,姿势英挺。
也没有等很久,景翔毅就走了进来。
“说吧。”语调温和,似乎还带了一丝漫不经心。
“教练?”景川并没有回头,依然是面对着墙壁站着。
“说你该说的。”
“……”
沉默良久,景翔毅终于失了耐心一般地走过去,拉了景川面向自己,“不知道说什么,还是,不想说?”
“对不起,教练。”台词般的话,近乎下意识的反应。
啪!啪!啪!啪!啪!景翔毅伸手把景川搂在怀里,左手搂住他的腰,紧接着右手就是一阵狠狠的巴掌拍过去,“一不高兴就折腾自己撒气,这都是谁给你惯的毛病?!”
“呃……教,教练……”景川试图挣扎开,景翔毅却把他搂得更紧,手下的巴掌也落得更狠,景川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我……对不起,是景川的错……”
“不打你就记不住是不是?!”一串至少二十下的巴掌过后,景翔毅才停了手,“再敢拿自己身体撒气,别怪我狠罚你。”
“……是。”依然被他搂在怀里的景川低低道,想到刚才那一幕,不自觉地红了脸,心底却似乎有一丝温暖的情愫渐渐攀升。
“二十下,小惩大诫,自己拿藤条去,”过来许久才放开景川,语调带着不经意的温柔于心疼,“以后要是再让我发现,就不是这么轻松了。”
作者有话要说:感觉自己,被某人放弃了,一瞬间就难过到无以复加,虽然,其实客观地说,她并不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我以为自己可以很洒脱,原来,真的只是“我以为”,而已。真好,至少还有你,你们,施施,里里,大家。我要抱抱。PS.这章貌似挺甜的,是吧
☆、45、我想成为你的骄傲
景川并没有犹豫很长时间就去拿了藤条过来,正犹豫着怎么递过去的时候景翔毅已经顺手把藤条接了过来,“过来,趴我腿上。”说着就坐到了床上。
“呃……教练……”景川没有动,低了头不去看景翔毅,脸烧得通红。
“过来。”景翔毅言简意赅道,语气并不生硬。
“教练,可不可以……”心里还是抗拒的吧,那样让人无地自容的姿势。
“过来。”依旧是那一句,不温不火。
“……”
许久之后,景川知道一直这样僵持着也不是办法,终于还是妥协般地慢慢挪过去,抿了抿嘴唇,伏在了景翔毅腿上。
景翔毅依旧是没有动。
片刻之后,景川突然想起什么,颇有些慌乱地起身,低低道了一句“对不起”,想要褪掉自己的裤子,手指却听从内心意愿似的僵硬不动。
景翔毅叹口气,不想再为难他似的把他拉过来,拽下裤子然后按到自己腿上。
“不用报数了,但你给我好好记着我今天说的话。”景翔毅说着就挥起了藤条,却是只用了七分力道。
虽是如此,但刚才景翔毅落的巴掌极重,景川臀上早已是大片的红肿了,七分力的藤条也算不上很轻,景川又执拗地不肯呻吟出声,这二十下挨下来,少不得又咬破了嘴唇。
“起来吧,”景翔毅抱起景川把他安置在床上,起身去拿药,无意中瞥见景川还在流血的唇,微微蹙眉道,“以后不许咬嘴唇,否则加罚。”其实以前也没少见他这样,只是不知为何今天看着他唇上的血痕觉得特别的刺眼,也,特别的心疼。
“是,教练。”景川的声音有些发闷,却听不出什么情绪起伏。
上好药景翔毅却没有马上离去,似是犹豫了一会儿才淡淡开口,“半决赛对手和我们实力相当,但是不用担心,我们会赢的。”
“嗯。”不知道怎么接话,索性只是简单地应一声。
“我打算让立风打小前锋。”
“嗯,”心里蓦然地一紧,开口却是淡然,“立风实力不弱,应该可以胜任。”完全的队长评价队员的语气,客观,冷静。
“罚你停赛只是一种姿态,别想太多,等着打决赛吧。”
“是。”
“休息吧。”景翔毅抬手关上了日光灯,然后又习惯性地打开了床头的小灯。
“教练也去休息吧。”
“我陪你坐会儿。”说着坐到了床边,迟疑着,却最终还是伸手去揉了揉景川的头发,鬼使神差般地开口,“以后不许什么事都放在心里,不许和自己闹别扭。”
“教练……”
“睡吧,我在这儿陪你。”
身边那人的气息似乎唤起了心底尘封已久的那些温暖而柔软的情愫,这一刻,景川知道,自己,又一次不争气地沦陷了。
是不是,应该再试着相信一次呢?
辗转良久,终于,还是决定听从自己的心意,不论最终的结局会如何,他只知道,如果现在选择放弃,自己一定会后悔。
景川,他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不论如何,再试这一次。
即使,最后的结局注定是伤到体无完肤,他也愿赌服输。
几天之后,半决赛如期进行,立风作为小前锋第一次代表F中参加正式比赛,在场上表现得可圈可点,他和打中锋的夏飞配合相当默契,整场比赛下来联手砍下67分,而立风更是保持了让人叹为观止的九投九中,100%的三分命中率。
景川站在场边,有几分出神地想,即使是自己在场上,也不过如此了吧,甚至,三分的命中率是应该比不上立风的吧。
回头,毫无意外地看见那人脸上带了几分赞赏的神情,微微怔了一下,很快又回过神把注意力放到了球场上。
其实,仔细看来,立风打球的风格和自己真的很像。
那一刻,景川突然有了个奇怪的念头,想要把自己在篮球上所有的经验和技巧全部教给立风。
即使他再不愿意承认,他们,毕竟是血亲啊。
比赛很快就结束了,F中气势如虹地大获全胜。
总结会上,最有发言权的景翔毅和景川都毫无保留地赞扬了立风的表现,倒是让立风一瞬间不好意思起来,直说自己和学长们还差得远,还有好多地方需要学习和磨练。
全队解散后,景川叫住立风,客观地提了一些关于改善他细微之处打法的建议,立风如获至宝地听了,又立刻拿了球跑到篮球架下练习。
趁着立风练习的工夫,景翔毅叫了景川商量下一场比赛的战术。
等三个人想起应该回去了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
“哥,一起回去吧。”
“不了,你们先走吧,明天见。”
“好,那你回去好好休息。”
“嗯。”
景川说着就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在前面一个路口却突然回头,叫了一句“教练”。
“怎么?”
“……没事,教练我先回去了。”
若干年后,景翔毅依旧记得这天路灯下的景川,他脸上带着恬淡的笑意,眼睛很亮。
还没有走回家,景翔毅的手机就震了起来,他掏出手机,见是景川发来的短信,只有短短的一句话,却让他心底倏然地雾气氤氲。
那是景川刚刚犹豫着,却终究没有说出口的一句话。
只有寥寥八个字:
我想成为你的骄傲。
作者有话要说:我想要躲在角落,把所有谴责的目光都躲过。如果是我错了,我愿意选择离开。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依旧是感谢。谢谢特意等我上线的小西,请,一定幸福。谢谢施施,爱极了你不问青红皂白(这真的是褒义= =)地站在我这边的感觉。谢谢小猫,遇见你真的很幸运很幸运。你肯定不知道我昨天和你聊天的时候其实一直在哭,那些符号化的拥抱真的传递过来了温暖。还有,电话不是不愿意告诉你,只是国际长途真的好贵的= =,而且小声说我不喜欢打电话,而且打电话时会紧张= =|||……谢谢大家,能遇见你们,真好。想到你们,总是觉得很暖很暖。鞠躬。===我想成为你的骄傲。或许是全天下儿女都有过的念头吧。
☆、施施之无责任番外(上)
景川随意擦擦湿淋淋的头发,换上睡衣的时候,牵扯的疼痛让他下意识的向身后看了看。能看到的地方还是凌乱的青紫痕迹,虽是好了大半,可到底是经不起折腾的疼起来。
景川看看床头的小药瓶,几乎忍不住想要给自己上些药了。那个药瓶……是立风留下的。那天晚上,立风有点羞涩却又毫不抗拒的来到自己身边,轻声叫“哥”,再自然不过。然后,请求自己为他够不到的,因为练习拉抻的肌肉上些药。还说什么练篮球的人哪个不会一点推拿,要是能享受一下哥哥的照顾,就更求之不得了。
立风自然没有求得。可是,药瓶却是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在立风有点失望的离开和景川的暗自失神下,被留在了这里。
景川终究还是没有舍得丢,到最后竟是带回了自己这里。
装着药油的瓶子在昏黄的床头灯光掩映下,显得简单而朴素。小小一瓶,景川看着,却觉得自己快要被这种说不出的美好感觉融化。
景川禁不住去想,想那个一开口就叫自己哥哥的孩子,想那个自己不愿承认却爱到深处的爸爸。究竟,是怎样,可以让立风这样自然而然的接受,自然而然的给予?
景川手里握着一听啤酒,在夜晚黑暗又明亮的街道上出神的无目的闲逛,手机却剧烈的震动起来。
景川就着路灯看了看号码,微微一愣,然后接听。
电话那边是景立风急迫而响亮的声音,“哥!哥!”
景川皱眉,却是道,“立风?”
“哥!我在……咱家附……近的Renaissance bar……你,你来帮我!”
景川听着立风断断续续的话语,以及夹杂着叫骂的吵嚷,心里一紧。
“等着我!无论如何不要离开那儿!”景川挂断电话才发现,自己只是出来散散心想想事,竟毫无意识的就走到了——他家附近。
景立风推开左右两个人,又提防着前面冲过来的人,身子缓慢的向后退。谁知身后一个人正拿了棍子照着他头就要劈下去。
景川赶到的时候,正看到立风被围在一群人中,左右招架却应对不暇。
来不及想什么,景川几乎是下意识的冲进人群中,伸手拦下就要敲到立风头上的棍子掣肘一夺,木棍已经砸到那人颈上。
很狠的,“砰!”的一声,震得四周一愣。
景立风见机扑倒面前的人,还不忘借这个人身子的力抬起双腿去踹两边的家伙,景川由着他对付那些人,只是迅速帮他撂倒后面的人,动作快而准。
很快,景川用手里的长棍为立风和自己开创了一个小范围的活动空间,立风这时才得以回过头来,叫的还是那一声“哥。”
景川和立风并不是恋战的人,合力将那帮人吓跑掉,便停了手。景川看着立风脸上身上的擦伤肿块,瞪了他一眼,“怎么回事?!”
景川不知道,他不知道如何说出口的责备和无奈,全写进了那交杂了属于哥哥的威严、宠溺、包容、呵护的眼神里。
“哥——”立风下意识的低下了头,脑子里都是刚刚景川为他出手时的果断坚定和面向那伙人时眼里透露出的愤怒。
现在大口喘气的景川,大概还并不来得及去发觉,他为立风冲过来的心情,同立风叫哥一样的自然而然。
景川并没有做出什么赶快为弟弟擦伤,一脸心疼的矫情动作,兄弟两个只是一前一后在街上走着,景立风始终落后一步,景川也不等,也不催。
“哥,有话想跟你说。”
景川转过身子,语声淡淡的,“我该回去了,你也回家吧。”
“哥,能不能……和我一起回去?”
景川不语。无声拒绝。
景立风擦了一下已经干了的一小块血迹,“那……我去哥那里好吗?”
景立风的眼睛在黑夜下闪亮,景川将目光移向别处,“回去吧,教练会照顾你的。”
“哥你也知道爸的脾气,我现在这个样子……”
景川看着立风一身狼狈又一脸求恳的样子,竟是突然就狠不下心再拒绝,“那来吧。”
一路,景川在前,立风在后,寥寥无话。
一室,景川穿着睡衣坐在沙发上,立风裹着浴袍擦头发,静默。
景川看着裹着自己让出来的浴袍的景立风,挺拔的身姿背对着自己,家居的样子随意而不拘谨,景川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像是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那么不一样的自己。
那样的性格,会比自己幸福吧。
其实,已经比自己幸福了呢。
门铃声响起,突兀的打破这份安静。
立风却是自己先跑去开了门。
“爸——”立风的叫声和景翔毅的面孔同时出现在景川面前。
“教……教练……”景川不愿也不敢去想,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
“哥,不好意思,没经你同意,就告诉了爸你的住址。”立风的声音有属于弟弟的抱歉,不畏惧,只是道歉,还有隐隐约约的撒娇。弟弟有权永远不用担心哥哥会不原谅。
景川想,这是陷阱!是个有计划的陷阱!不管这计划是什么时候才形成的。
“怎么回事?这脸?”景翔毅严厉的语声打破景川类似推理的思维活动。
“爸——”
“教练。”景川打断景立风有些怯怯的声音,却突然发现自己没权在人家父子之间插嘴说什么,终于闭口不再说话。
“爸,我去买宵夜,和一些人言语不和,就……”立风说到这里顿了一下,却很快便恢复了正常的语气,“对不起,爸,我打架了。”
景翔毅只是“恩”一声,眼睛看向景川。
景立风知道,老爸是问为什么现在在这里。“他们人多,我……我就给哥打了电话。爸——”
景翔毅笑,“不错啊,现在兄弟俩,打架都有帮手了是吧。”
“爸,我知道错了,您打吧,只是,和哥没关系,哥都是我叫来的。”
“不,路见不平我也会出手的。”景川在这个时候却突然开了口。“何况,景立风是我的队员,看见他被混混骚扰我不会袖手旁观。”
景翔毅玩味的看着景川,面上却更多的是严肃的样子,“既然你是队长,队员犯了错,你有责任教训。立风,去认错。”
作者有话要说:O(∩_∩)O~,施施写的番外,我非常非常的喜欢。来来来,亲爱的,给我扑倒一下,好好蹭蹭你。好喜欢施施行文之中这两兄弟之间的感觉,“景川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像是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这一段,当时看得眼眶微热,几乎快要流泪。当然,滟滟还是要破坏气氛地说一句,这个只是传说中的无责任番外,和正文没啥直接关系。(为毛这句话由我来说感觉好奇怪啊= =|||)上线时意外地看见meimei_0327的长评,很激动,真的很谢谢亲。本来想晚两三天的时候再放这个番外的,不过现在就当借花献佛地送给亲的谢礼吧。鞠躬。
☆、施施之无责任番外(中)
“爸,我知道错了,您打吧,只是,和哥没关系,哥都是我叫来的。”
“不,路见不平我也会出手的。”景川在这个时候却突然开了口。“何况,景立风是我的队员,看见他被混混骚扰我不会袖手旁观。”
景翔毅玩味的看着景川,面上却更多的是严肃的样子,“既然你是队长,队员犯了错,你有责任教训。立风,去认错。”
景立风显然没有想到这个,却到底还是乖乖的站定在景川面前,“哥,我不该打架,还连累你,额,哥,我认打认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