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狠狠地打了我一个耳光
[为什么,队长?]我捂着脸,语气中带着颤抖
[萤,你太让我失望了。]
让你……失望?
我的心中突然一冷,与我脸上火辣辣的疼痛形成鲜明的对比
为什么是[失望]呢?
[怎么回事?]众人在这个僵持的瞬间赶到
我一直生活在一个美好的世界里
有令人兴奋的冒险
虽然未知
但一定精彩
有团结友爱的同伴
给予我无限的信任与鼓励
骗人
[我想回去了。]我听见自己的声音冷冷的响起,[这里好冷。]
[萤……]浮竹似乎在我与蓝染的互动之中明白了什么,[不是……]
[我想回去了。]我想,这是我第一次生硬的打断别人的话,[我想回家了。]
我的家
不在这里
这时月光突然幻化出一阵阵的迷雾,然后,一个白发黑瞳的男人从迷雾中走了出来
[我……是不是见过你?]我看着他,有一瞬间的失神
[……]他以沉默来回答我的话,然后,他欣慰的笑了笑,[轻云,你终于想回家了。]
我的身体一颤
轻云,我以前的名字
你所期待的世界!
[……你说,我是不是并不属于这里?]我的心情仿佛跌入了谷底
[怎么可能?]那男子笑的温柔,[这里就是你所期待的世界啊。]
我摸了摸火辣辣的脸,[你确定吗……]
[当然了,]那男子点了点头,[你的愿望……我怎么可能忘记。]
[那么我现在的愿望是回去,你也可以帮我实现吗?]我举手提问
[恩,只要你愿意,我的主人。]他华丽丽的朝我行了一个宫廷礼
等等……这个语气好熟悉
[……恰比?]我试探着叫了他的名字
[……阿拉,]那男子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你竟然发现了。]
[你是个人?男人?我的斩魄刀是个男人……]我晕
[刷——]蓝染突然对正在朝我说话的恰比展开了攻击
[不要白费力气,蓝染,]恰比用单手接住了他的[镜花水月],[没有用的。]
[你做什么……干吗打我的刀阿……]我疑惑的看着蓝染,难道……再次[鬼上身]了?
[我并不属于这个世界,所以,你们所谓的攻击都是没有用的。]恰比温柔的眼神落到别人脸上,顿时化作寒冷的利刃
[那么,]恰比对着月光开始了吟唱,[让我试着打开回去的路……]
然后,月亮上出现了这样一行字:
系统错误!(中文)
[……]
[……]恰比沉默
[怎么回事?]我转头问恰比
[意思就是……失败了。]恰比回头看我
[……那现在怎么办?]
[我怎么知道。]
(作者:这就是传说中的[物似主人型]……与女主同样脱线的斩魄刀……)
[不如这样,]恰比左手化拳,击在右手掌上,[我们先去跳只舞吧?]
[……你是开玩笑的吧。]
[也对……]恰比作沉思状,[还有一个严重的问题没有解决……]
[诶?]
[浮竹队长,]恰比突然转向在一旁沉默了很久的竹子,[你为什么要打我家主人呢?]
[……]竹子并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我
[主人,]恰比突然正经的对我说道,[打女人的男人不能嫁哦。]
[……我什么时候说要嫁了,]我如同看白痴般的看着恰比,[我……]
我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竹子堵住了嘴,用他的嘴……=口=
[恩(四声)恩(一声)恩(三生)]放开我!!
可是,与上次的不同,竹子以一种急切的暴躁的情绪在宣泄着什么
然后,我突然感觉到满口的血腥
[队长!]我感觉到竹子的身体无力的滑下,及时地扶住了他,[你怎么样?要不要叫医生?]
(作者:医生?医生能救死神?)
[不要……]竹子说道
不要叫医生?= =
[不要……离开我。]竹子紧紧地抓着我的手臂,仿佛我马上就要消失了一样
[我知道了,知道了。]我对竹子说,然后转向还愣着的众人,[还不快来帮忙?!]
[蓝染,你要知道,你可以说是没有机会了。]恰比看着正在忙碌着的主人说道
[……你这么认为吗?]蓝染的眼中没有一丝波澜
[除非……]恰比适时地顿了一顿,并且满意的看到蓝染投来了质询的一瞥,[除非那件事没有发生。]
[……你为什么要帮我?]
[我没有帮你,]恰比的眼中闪着愉悦的光,[我只是……想让主人有一个好结局而已。]
因为阿
她,实在是太迟钝了
日番谷
再见,小白!
不断从天而降的太阳鬃毛,让薄冰所留下的足迹都逐渐消失
——《BLEACH》第十六卷
[……竟然有这么严重?]我看着依旧昏迷不醒的竹子,皱着眉问道
[应该是很严重,]小白同样是皱着眉,[否则四番队不会不让我们移动他,而且还要派专门的看护来……]
[……]我不禁微微的有些担心
[没事的,]小白似乎是看穿了我的想法,[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是啊……]我赞同的点了点头,[四番队的人什么时候来?]
[文件上说是3分钟后。]小白一边说一边看了看文件以便确认
[大家好!我是四番队的山田花太郎!]
[你好……山田……]为什么是他啊……=口=,还有,这个灵压是?
[雏森!不要躲了!]小白突然开口
[……果然还是瞒不过你们。]我眼前一花,雏森出现在眼前
[好久不见,雏森。]我微笑着问候道,努力保持和谐友好的气氛
[好久不见……]雏森也说的躲躲闪闪
[你怎么来了。]小白象是完全没听到我们的相互问候一样,直接切入了主题
不要问阿……白痴……我怜悯的看了小白一眼
[因为……]雏森的脸有一点红,[因为报告上说蓝染队长……蓝染队长他来了现世。]
我看到了小白眼中稍纵即逝的痛
[山田!]我打破僵硬的气氛,[还不去看看我家队长?]
[阿!知道了!]山田干劲十足的冲进了房间
[雏森……]我深吸一口去,还是说出了口,[蓝染他……已经不是以前的他了。]
[你胡说!]雏森仿佛是被触到了内心最深处的痛,[蓝染队长他……一定是被蒙蔽,或者……或者是……不!队长他一直都是那么温柔……]
[你给我振作一点!]我猛烈地摇晃着雏森的肩,[那冬狮郎呢?冬狮郎的温柔你又什么时候在乎过?]
[不要说了,凉宫。]我心痛的听到小白对我的称呼由[萤]又变回了[凉宫]
[……]而雏森只是面色苍白的不停的流泪
[反正我就是多管闲事……]=口=这不是好心没好报吗?![雏森,你可要想清楚了,是谁和你青梅竹马,是谁为了你才进了所谓的学校,是谁一直默默的守护着你?你到底明不明白,明不明白?!]我玩命的晃着雏森的肩膀,紫薇~紫薇~你听我说~我是尔康阿~~~
[我……明白。]雏森突然开口说道
[阿?]你明白?你确定?
[我……一直都明白,]雏森的口气很平缓,[真的……一直都明白,日番谷君他对我……]
[那么……]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很害怕听到后边的话
[我……决定要和日番谷君在一起。]
世界仿佛崩陷了
是夜
[……那么,什么时候走?]我在走廊上遇到了小白
[明天。]小白的语气很平静
[是吗……]我不禁有些惆怅
[你呢,什么时候回去?]
[还不知道。]我对于未来一片的茫然
[……这样的结局真的好吗?]小白突然开口
[当然了,每个人……都有好结局。]我仿佛是说了违心的话一样,不敢看小白的眼睛
[每个人?]小白低声地重复着我的话,[或许……]
[对了,小狮郎,]我突然想起了什么,[能不能最后……在用我们家乡的话和我问好一次?]
[我爱你,亲爱的。]月光照在小白面庞上,让他的神色更显孤寂
第一次,他没有纠正我的称呼
我当时究竟是为什么这样教他说?
只有我的心知道
(上篇完!)
薄冰与阳光!
[我爱你,亲爱的。]月光照在小白面庞上,让他的神色更显孤寂
第一次,他没有纠正我的称呼
我当时究竟是为什么这样教他说?
只有我的心知道
我无力的躺在榻榻米上,侧头看向窗外,今夜的月光似乎被云遮住了……而且还有夏日罕见的习习凉风,吹着薄纱的窗帘在我屋内起舞
[……夏天,快过去了。]我轻轻的说道,突然觉得自己的声音很寂寞
快结束了。
有点仓促呢。
还有点……
不甘心
我喜欢,日番谷东狮郎。
真是可怕的念头阿,我把被子蒙在了头上
不可以干预别人的幸福哦
[每个人都会有好结局。]我说服着自己,然后闭上眼睛
[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小白的声音传到了我的耳朵里
[!]我猛地睁开眼睛,然后坐了起来,瞪大眼睛看着正从我窗口爬进来的小白
[……小狮郎,这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做门,你知道吗?]=口=
小白利落的从窗口跳了进来,仿佛没听到我的问题一样
[这么晚了,还有什么事?]
[凉宫,凉宫萤。]小白及其严肃的念着我的名字
[在。]我也认真的回答
[对不起。]小白突然向我认真的鞠了一躬
[……为什么对不起?]我有点反应不过来了,这可是队长级别的人啊……虽然年纪小了点,个子矮了点,脾气怪了点……
[因为动摇的我。]小白说道,语气变得清晰且坚定
许久被云遮住的月光突然间射进了房间,让一切都变得清晰了起来
[动摇的……你?]我机械的重复着他的话,突然感觉到一瞬间的窒息
[……]小白并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而是低下头用手轻轻的抚摸着自己的冰轮丸
[……]到底应不应该开口说点什么呢……我有些犹豫
久久的沉默,然后,小白又再次开口了
[我一直都知道,你,希望我和雏森在一起。]他抬头看向我的眼睛,仿佛要看穿我一般
[……因为这样,是最好的结果,对于蓝染,对于雏森,对于……你。]我不愿看他的眼睛,于是将头偏到一侧,盯着黑暗中的一角。
[你真的是这样认为的吗?]
[恩。]
[那么……]小白略微的停顿了一下,[你……有没有听过我的想法呢?]
[诶?]我的目光不禁又回到了小白身上,只见他面无表情的看着我,不,应该说是略微带着忧伤的表情
[对于我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结局阿。]
[为什么?!你喜欢雏森,不是吗?!]
[喜欢,我喜欢雏森。]小白的声音让我感觉的出他是念出了自己心底的话
[那为什么……]
[因为,你的出现。]
[我的……出现?]
[所以,我动摇了,就像雏森遇到了蓝染一样……]小白突然微微的苦笑,[或许不一样,因为雏森,从没有过什么动摇,她,一直是仰慕着蓝染的。]
[可是现在不同了……她……]我的声音像是哽住了一样
不对,一切都是不对的。
动摇的雏森,放弃了蓝染而选择了小白的雏森……
怎么可能?
那个可以为了蓝染而舍弃一切的雏森
怎么可能……
是阴谋
[看来……你明白了。]小白说的平淡
[是本体?还是……镜花水月?]
[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都挣脱了这个阴谋。]小白说道
[那明天……]我问得小心翼翼
[一切,都会结束的。]小白看着窗外的月光
一切都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第二天
[那我们走吧,冬狮郎。]当雏森笑盈盈的站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感觉到一阵颤栗……在蓝染眼中,我们是不是在和空气说话阿……
[……放弃吧,蓝染。]小白突然开口
喂喂……不要在我还没准备好的时候突然宣战阿!
[你说什么?]雏森回头问道,但是眼中的笑意已经消失殆尽
然后……
[绽放吧,飞梅!]
[端坐霜天吧,冰轮丸!]
两人同时拔刀,指向对方!
[没想到,还是会有这一天,雏森。]小白的语气冷静,但是眼中却含着无限的伤悲
[……]雏森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握着刀的手微微的颤抖着,[你……你……不想知道为什么吗?]
[不,]小白微微的摇了摇头,[已经不用了。]
[是吗……]雏森生硬的笑了笑,[你果然还是……]
[……]小白闭上了眼睛,深深的舒了一口气,[再见了,雏森。]
[……再见了,日番谷君。]
鲜血飞溅,宛如飞梅
[……不是你的错。]我试图擦拭小白脸上溅到的鲜血
[……]小白避开了我的手,[她……最后说了什么?]
[她说:蓝染队长……]
[……]小白没有再说话,只是无力的闭上了眼睛
随后的日子,一切仿佛都与我,不,应该说是我们无关了。
尸魂界仿佛知道十番队队长的疲惫一样,一直都没有再分派什么任务下来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小白被冷藏了,为了那与蓝染的最后一战
于是,我们又拥有了许多可以悠闲的看夕阳的日子
[小狮郎,我也曾经骗过你。]
[哦?]
[那句“凉宫,你好”其实是……]我在他耳边轻轻说出了答案
[凉宫!]小白的脸变得红红的
[诶?为什么你不肯叫我的名字?]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你以前貌似叫过啊?]
[现在不同了。]
[有什么不同?!]
[等我长得再高一点……]
[原来你还在介意……]= =我汗,[那在这之前,我都要叫你小狮郎!]
[……不行。]
[诶?!]
不断从天而降的太阳鬃毛,让薄冰所留下的足迹都逐渐消失
但是,到了下一个冬季
薄冰会再次出现在美丽的霜天
更加纯洁,更加透彻
即使
他已经染上了太阳的味道
[ 日番谷之章 完 ]
夏末的樱花!
我们不应流泪,那是肉体对心灵的败北
那只是证明了我们拥有“心”这件事,根本就是多余的
——《BLEACH》第七卷
[知了——知了——]
我突然发现在接近秋天的夏夜,竟然还有蝉鸣之声
[真是烦躁阿~~~]我无力的靠在了忙碌的房间外,听着四番队的大呼小叫
[再输些灵力!……你们就不能稍微平衡一点吗?!]
众人忙忙碌碌,众人进进出出
[……凉宫,你累了的话就先休息一下。]冷清的声音在喧嚣的地方响起,仿佛让人焦躁的心感觉到了一丝的镇定
[我不累,]我轻轻的摇了摇头,[只是有点……]
[我明白。]大白打断的利落而又不失礼
[……]没话可说
[……]
[……]尴尬的沉默
[……]
[阿。]
[阿。]两个人竟然又在同时说话了
[什么事?]大白问道
[还是朽木队长先说吧……]我感觉的到贵族的强大压力
[要不要去散步。]明明是个祈使句从大白口中说出来就变成了命令的句式……这就是贵族阿……
[……好。]我明明是想说[还是回去睡觉吧]的……OTL
然后,在路上,我突然发现
原来,在夏日的日本,竟然还会有樱花?
[在想什么?]大白发现了我明显的走神
[阿阿,]我略微有点被揭穿的尴尬,[我只是在想……]
[……为什么这个时候还会有樱花?]大白仿佛是喃喃自语般的说出了我心里的想法
[诶?]我惊讶,[为什么你会知道……]
[当一个人在你脑海中浮现过千千万万遍的时候,你自然会明白她的思绪。]大白停下,转身,然后抬手轻轻的将飘落在我发上樱花摘落
[……]我完全的石化了,完完全全的石化了,这是什么状况?鬼上身?
想到鬼上身就会想到蓝染,想到蓝染就会想到……
(作者:她已经陷入混乱中了,就是我们俗称的脑瘫。)
[凉宫,]大白的声音将我从自我混乱的大脑中解放出来,[你是凉宫萤。]
[……我知道。]我还没有混乱到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好不好
[你,不是绯真。]大白继续开口,带着淡淡的坚定和一丝的歉然
[……]=口=究竟是谁在混乱阿?!
一阵夏夜特有的风吹过,更多的樱花落了下来
[……到了要凋谢的季节了。]大白的目光仿佛看到了很远的地方
[放心吧,到了明年……]还会绽放的
[恩,是啊。]大白的眼睛定定的看着我,温柔而坚定
[可是真的很奇怪,为什么在这个季节……]日本的樱花应该是3月份开的吧?
[或许是为了见你,所以才等到现在的吧。]
[……]我从没想到过大白竟然是个如此会说话的人= =
[好了,回去吧。]大白说着轻轻的牵起了我的手,缓步回行
我爱上了这种默契的感觉
有的时候不需要多说,有的时候可以什么都不做
他却是一副了然的神情
冷静的,矜持的,坚定的,却也是温柔的
走下去
我爱上了……
我轻轻的回握他的手
我们不应流泪,那是肉体对心灵的败北
我们不需要流泪,因为心灵的寄托之所,不可动摇
悬崖上美丽的花朵!
我们会觉得悬崖上的花朵美丽,是因我们会在悬崖边停下脚步
不像那些毫不畏惧的花朵般,能向天空踏出一步
——蓝染惣右介
VOL.12 FLOWER ON THE PRECIPICE 悬崖之花
[因为,爱你啊。]蓝染说的轻易
[可恶……]我用手敲了敲自己的脑袋,[不要轻易的相信他啊!]然后警告自己
我身子一歪,斜靠在了门廊上,月色皎洁
[真漂亮啊……]我低声说道,[可惜……]
[可惜却是不同的,恩?]月色下走来一人,不合时宜的坦然和悠闲
[喂喂,你不应该这样悠闲的来这里吧?]毕竟是死神的地盘好不好
[担心吗?]蓝染的声音微微上扬,仿佛有了一丝的愉悦
[怎么会,]我把目光移向月亮,[你明明知道我不想参与到虚圈和尸魂界的事情里。]
[……]蓝染适当的保持了片刻的沉默,[这里的月亮和虚圈的不同。]
[我知道。]我的目光并没有移动,执著的盯着那一轮明月
[萤……]蓝染微微的叹了一口气,[你……始终还是不肯原谅我吗?]
[……]同样是沉默,这回却轮到了我
[有的时候,我觉得你像是悬崖上的花朵……]蓝染的手轻轻的抚上了我的头发,[怎么办呢,萤?]
[……我不明白。]我定定的看着蓝染
[毫不畏惧是不行的哦。]蓝染仿佛是没有听到我的话一样,思绪似乎飘的很远
[……]不明白的时候要保持沉默
可是……我还是想问……
[为什么?]
[因为,会有鲜血的教训阿……]蓝染的声音突然变得轻柔缥缈
然后,我只觉得眼前一黑
当时我在一瞬间安慰自己,[大不了就是回虚圈嘛~~~]
哪里的月亮不是月亮阿
可是
我并没有想到
那天
是我最后一次看到月亮……
[醒了?]
我渐渐恢复了意识,只觉得自己被别人抱在了怀里
[恩……]我揉揉眼睛,发觉竟然已经是深夜,[蓝染,灯呢?]
[不需要那种东西。]蓝染轻轻的抚摸我的头发
[恩?]我心中隐隐有种不安的感觉
[现在已经是下午了,萤,]蓝染的声音温柔的传过来,[你昏睡了很久。]
[……啊拉?]我将自己的手在眼前晃来晃去,却什么都看不到
[不要紧的……]蓝染将我的手捉住,温柔的握在手里
我以为他会说[很快就会好起来的],结果他却说了……
[……很快就会习惯的。]语气平常的仿佛是说[早安]一样
[为什么,蓝染。]我寻着他的声音[看向]他
[因为,我不想再利用你了。]
[我不懂,真的不懂。]我摇头
[你再也看不到镜花水月了。]蓝染将我拉进怀里
[难道只有这个办法吗?!]我挣扎,[你就不能不使用吗?!]
[……]蓝染并没有回答我,只是抱着我的手紧了紧
我也就任由他抱着,一时间两人沉默
就当我快要忘记我的问题的时候,蓝染却开口了
[这是唯一的办法,对不起。]
[只要有一点的机会,你就会利用我,不是因为什么恶意,只是……还有许多东西比我更加重要罢了。]所以,你所幸弄瞎了我的双眼,断了自己的后路
[你果然没让我失望。]
[……]这并不是件值得炫耀的事好不好
[只有这样,我才能毫无顾忌的爱你,萤。]
[你有的时候真的很任性。]
[我一直都是。]他低声笑了
尽管我没有看到,我还是能想象出他眼中愉悦的光
我们会觉得悬崖上的花朵美丽,是因我们会在悬崖边停下脚步
不像那些毫不畏惧的花朵般,能向天空踏出一步
与其让所有人都觊觎那悬崖上美丽的花朵
不如冒险将她摘落
然后去一起触碰青空
否则就一起万劫不复
浮竹
病榻之前
[……并没有想到会这样严重。]四番队的山田无奈的搓了搓手,[看来要请求支援才可以阿!]
[……]我看了看躺在房间里的竹子,有些犹豫,[不能送回尸魂界吗?]
[移动的话……说不定……]山田的声音越来越小
我明白,我当然明白。
我有些沮丧的垂下了头。
[呜……]竹子的呻吟声打断了我和山田尴尬的情景
我急忙走到榻前,轻声询问情况:[队长你觉得怎么样?]
[还好……]竹子挣扎着想要坐起来,却没有成功
[别别别,]我急忙让队长躺好,[要好好休息才可以的。]
或许是我小心翼翼的表情刺痛了竹子,他躲避了我触碰他的手
[你出去吧。]他撇过头不看我
[……好。]我犹豫了一下,转身出门。就在我走到门口的时候,竹子的声音轻轻的传来
[时间……不多了吧?]
我的心中被一种撕裂的疼痛所充斥
[胡说!胡说!]明明是解释的话语,可却隐隐带着哭音
[唉……你让我怎么安心的……]竹子温柔的朝我招招手,[回来。]
我依言回到竹子的榻前坐好,泪水却已经忍不住地落了下来
竹子用微凉的手指轻轻的擦去了我的泪水,[对不起,萤。]
[什么?]我抬眼看他,只见他一脸抱歉的笑容
[我太过于急躁,太过于猜忌,太过于……]
[不,才不是呢……]我含着泪水不停的摇头,[队长……队长一直都是最好的队长……一直都对我那么的温柔……]
[那,作为一个男人呢?]竹子握住了我的手,眼中带着隐隐的期盼
[队长也是最好的男人……]
一瞬间,我看到竹子眼中的神采,仿佛任何的疾病都无法掩盖的神采
[明明都已经变成了这副样子,我竟然还是想知道答案……]竹子像是自言自语般的说道,[可惜已经……]
[队长!你给我振作一点!]我反握住竹子的手,[要是没有你的话,我们十三番队还如何重振雄风阿?!我,露琪亚,准备永远追随你呢!(在外边的露琪亚没由来的一抖),我……我……我可还想当副队长呢啊!]
(作者:让我们恭喜凉宫,她终于在文章的结尾说出了她的梦想……)
[永远……追随我?]
[是啊!]我点头
[对!]我点头点头
[……]竹子慢慢的闭上了眼睛,仿佛是在品味这句话一样,过了良久,他才再次开口:
[看来,我不振作是不行了呢。]
[这样才对嘛。]我终于破涕而笑
这时门口传来急促的脚步声,还伴随着山田的略微兴奋的声音:
[凉宫三席,我们队长和副队长一起来了!看来这回浮竹队长……]
一切都好。
[完]
小说下载尽在 http://bbs.txtnovel.com---书香门第整理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