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网王同人)Rainbow in Night》作者:信风随缘【完结】 > Rainbow in Night.txt

第 18 页

作者:信风随缘 当前章节:15403 字 更新时间:2026-6-24 02:09

“蓝你不是说要买东西给不二君……”等侍应送上咖啡和点心离开,琴子不解地问,但蓝只是端起咖啡喝没有回答。

“呼……为什么仍然要让一个死人成为你们之间的障碍呢,”直到放下手里的杯子,蓝长长叹口气,“一次又一次欺骗自己的心好受吗?”

“……蓝你不明白的……”琴子再次咬紧嘴唇,“我……我不可以背叛洋介……”

“这不是背叛,”蓝显得更加无奈,“而是放下过去面对未来。”

“洋介他会难过的……我听得到他在另外一个世界叫我不要忘记他……”琴子低声道。

“心理学上说人在逃避某些事情就会产生一些幻听幻觉,”蓝摇着头伸手按上她肩膀,“琴子你现在就是这个样子了,如果坚持你真的听到他的声音话,那就证明他并不是真的那么爱你,因为真正爱一个人就会希望对方幸福,而不是为了自己伤心孤独和难过。”

“蓝……”

“你敢说这几天来心情恍惚不是因为幸村君,合宿第三天开始我就觉得你们变得生疏了,发生过什么事你心里有数我也不打算问,”放在琴子肩膀上的手移开,蓝再一次轻叹,“老实说你对幸村君的态度根本就和我对周助没什么分别,当然你可以继续否认,继续自欺欺人,但作为朋友我有责任不让你这样下去。雪和知礼因为家庭背景和性格差异比较难理解你的处境,所以我才特别先支开她们让你有时间好好思考一下。要知道有些东西一旦错过了就可能抱憾终生的。”

……

琴子缩在被窝里,脑子里满是白天蓝跟她说的话。今天她回来得很早,晚饭后洗了澡就没有下过床,但辗转反侧就是睡不着。琴子忍不住从被窝探出脑袋,幸村不知什么时候回来了,此刻正背对自己睡在隔壁的床上。呆看了半晌琴子重新缩回被窝,究竟过了多久,始终还是缠绕在相同的问题。他的言语,他的表情,全部都在她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忽然类似的哭泣的声音透过被子隐约传到她的耳际……

“嗯……”琴子疑惑地再次探出头来,发现对面的人身子在颤动,难道说……“幸村?”她轻轻叫唤却没有得到回答,抽泣声倒是清晰了些。

起身来到幸村床边坐下,琴子探到他的正面一看,夜色下俊秀的面庞上有淡淡的泪痕!“……(幸村在哭……为什么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他这么难过……)幸村?”她又叫了一声,依然没有回答。

“……为什么……我不要……”幸村忽然抱住自己的肩膀含糊地梦呓起来,此刻他在自己的恶梦中:躺在冰冷的棺材里封口,然后被埋进地下,立碑,周围好冷……好冷……周围一个人也没有,想大声叫又发不出声音来……“……呜……我不要这样……”

作者: jackiecmy 2006-8-6 21:35   回复此发言

--------------------------------------------------------------------------------

917 回复:【原创】Rainbow in Night(幸村GB)

“(不像是装的呢……)幸村……你……你怎么了?”看着幸村这个样子,琴子开始着急起来,“快醒醒呀……幸村……”

“……我不要呆在这里……好冷……”幸村开始不安地摇头。

“(你究竟梦到什么了……)幸村你醒醒呀……”不知不觉下琴子的声音带上了点哭腔,心像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揪起来,好痛好痛,一双小手开始推动着他的身体。

“……嗯……小琴……”幸村终于转过身来,伸手就把琴子拉倒在身上。

“……呃……”小小惊呼一声后,琴子发现幸村仍然在睡梦中顿时变得无奈,“(怎么又来了|||)”

“……救我……我不要呆在这里……”幸村的手已经搂住她的腰。

“你到底怎么了……求你别吓我……”琴子的心再次被揪痛,泪水一下子涌出了眼眶。黑暗中感觉到幸村把头埋到她颈窝里,呼吸变得没那么絮乱了琴子的心才平静一点,“(他好像好一些了……)”

“……就算只是一秒也好……”幸村像小孩那样紧紧贴着自己,“你就不能暂时别想洋介想想我吗……”

“?!幸村……你……”瞪大眼睛,琴子已经惊讶得说不出话了,没法相信此刻的幸村是这样的脆弱……

“……不要走……小琴……不要离开我……”幸村迷糊地伸手紧紧搂住琴子。

“……可是我……”琴子不知如何是好,于是她试着与梦中的幸村沟通,“幸村你抱得太紧了,我……我有些难受……你放开我再说好吗……”

“……答应我……小琴……”语气中似乎带着急切的期待,还有一种莫明的伤痛感觉。

“……好……我答应……”看在眼里琴子无法说出拒绝的话来,更加本能地答应了,感觉幸村的情绪平复了些于是她试探着问,“幸村你究竟怎么了?”

“……我……没什么……”

“……(没想到他在梦中还是那么机警|||)你放心,我不会给别人讲的……” 琴子继续想套话,忽然被幸村吻了脸蛋一下,全身的温度立即莫明地升高,“你……你……|||”

“……我好喜欢你……”感觉到他的脸在自己的上面温柔地磨蹭,“……小琴……”

“我……(……我也喜欢你……可是……我不能对不起洋介……)”琴子顿时被梦中的告白弄得心乱如麻。

“……真可惜……大概已经没什么时间了呢……”^_^

“?!你在说什么……(没有时间……什么意思)”琴子吓得回过了神可是得到的就只有这个回答。

“呼~~”

“……”琴子有种被打败的感觉,安静的空气中她终于可以重新冷静下来思考一下。

她是很明白的,这下又一次证明自己的确喜欢幸村。可是……跟幸村在一起……是否就背叛了洋介呢……洋介……对不起……可是我真的喜欢上幸村了……想着想着,琴子慢慢合上了眼皮……

清晨时分……

“呵~~~”幸村刚睁开眼睛就看到琴子在自己怀里,貌似还睡得很沉,“嗯……小琴……(她怎么会在这?难道……不管怎样还是不要弄醒她吧,那就可以再多呆一会了^_^)”

幸村静静地看着琴子,感觉她睡着时也是那么可爱,正当他慢慢把脸轻轻贴近过去的时候琴子似乎要醒来了,幸村嘴角一翘又闭上眼睛……

“天已经凉了呢……咦|||”睁开朦胧的睡眼伸伸懒腰后,琴子终于发现自己被一脸微笑的某人楼的很紧,她立即红着脸努力想挣脱“放、放开我啦……”

“嗯……不要吵……”幸村似乎还在无意识的梦呓。

“(还没有醒吗……那么……)”琴子呆了呆,然后尝试挪开幸村的手,谁知脸蛋被捏了捏。

“小琴也很狡猾哦~~”^_^

“我才没有!我半夜听到你哭才好心看一下,谁知你就抱住我不肯放!!”琴子被气红了脸。

“?!……哭……我吗……”幸村沉默了半晌,“(难道……)我还说过什么?”

“……你只是叫我不要离开……”琴子说着忽然指了指幸村,“咦?你脸怎么突然那么红呀?”

“……没有……房间有点热……”^_^

“这样呀……对了幸村……你到底出什么事了?”琴子又想到昨晚的情景。

“没什么呀~~”^_^

“可是你说什么没有时间了……”琴子怀疑地看过来,“还有什么不要的……还说很冷……”

“是吗?可是我没有任何印象呀~~~”^_^

“你……”琴子郁闷地想起身,不过被幸村拉了回来。

“别急着走嘛~~~”^_^

“为什么……|||”极度不耐烦琴子正想发作,可是当她发现幸村的眼皮因为昨晚在睡梦中哭变得格外的浮肿时话又咽回去了,“你的眼睛……不要紧吧|||?”

“嗯?”幸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等一下,”琴子这下总算挣脱开他,从自己床上拿过行李袋子拉开取出眼贴来,“时间还早,还能够敷一会再去吃早餐。”

“能被小琴照顾真难得呢~~~”^_^

“闭上眼睛躺下|||”琴子没好气撕开眼贴的包装,幸村也很听话的闭上眼睛让她小心把眼贴敷上去,只是……

“不要乱动|||”刚完成工作琴子就要拍开幸村“不安分”的手。

“我看不见没有安全感嘛~~”虽然看不见,幸村还是准确圈住琴子的腰。

“放开我啦|||”

“不要~~”^_^

“你--!”琴子气极,但这种情况下又骂不出来。

“小琴~~”^_^

“干嘛|||”琴子打个寒战。

“要记得哦~~”得到一个令她摸不着头脑的回答。

“记得什么|||”琴子耐着性子问。

“记得就行了~~”幸村微笑着,“小琴以后会明白的^_^”

“(该不会是昨天晚上他说的……)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正准备挣开幸村的手,他又开口了。

“小琴……”

“|||又干什么?”琴子感觉一股寒气没由来地涌上来。

“我想听你叫我的名字,一次就可以了……”很正常的语调。

“……精市……(为什么突然要我这样说……)”疑惑下琴子还是照做了。

“……好高兴哦,小琴叫得真好听~~”短暂的沉默过后,幸村重新笑道。

“你……|||”琴子有点感觉哭笑不得。

“小琴再叫一遍吧~~”

“为什么|||”

“我想听~~好嘛小琴~~”某人小孩子一般摇晃着琴子的手臂。

“精市……”无奈地琴子又叫了一次,“|||好啦,现在可以放开我了吧?”

“小琴就那么不愿意陪着我吗?”

“我……”琴子又一次沉默,然后艰难地开口,“你不生我的气了?上次……”

“什么上次?我没有印象哦~~”^_^

“是吗……那么算了……”很奇怪,琴子觉得放下了一块心头大石。

51

出租车平衡地行驶在公路上,后座上静书出神地望着窗外两边缓缓后退的景物。她今天清晨才从瑞士探望完外婆回来,老妇人又苍老了一些,不过似乎看到自己后开心了一些,可能是和母亲长得像吧。对于她来说这次远行暂时忘了一些感情中的失落,但出现意外的小插曲……

在她印象中母亲姐姐的女儿,比自己大一岁的表姐向来和自己看法从来一致的,想不到这次见面后谈心却首次出现分歧。

--你要只身到异国体验生活?

听到表姐有这种想法静书到现在还是有点吃惊。

--爸妈从小就把我当作温室育苗那样,要是不找机会出去见一下世面我以后还有可能独立生活吗?

--要体验生活很容易呀,比如你到姨父公司里实习……

--但凡公司大小联谊活动爸爸妈妈都拉我去的,公司里小至一个清洁女工也知道我是谁,就算不讨好巴结也会给面子。这样那能真正体验生活?静书你这个笑话也未免太冷了吧,古代的统治者也知道想真正了解民生就要到最底层去呀,别告诉我之前你在ICQ说的体验生活就是到姨丈公司去。

--我……我……

--真的被我说中了呀,天呀静书,你念书这么聪明为什么会……在姨丈公司里你的身份是园田集团董事长的女儿而不是园田静书,所见所闻也只会大多是假象。

真是那样吗……可是即使如表姐所说,以园田家千金的身份,出众的外表还有高评价的内涵自己还是无法令心仪的男生动容……

“抱歉客人,”出租车忽然停下,司机一脸歉意地回头打乱静书的思绪,“车子好像出故障了,只能麻烦你在这里的车站乘搭其他的交通工具了。”

“……没关系。”内心暗暗叹口气,静书付了钱无奈地拿起自己的行李袋下车。

再说合宿一帮人吃过早餐,各校集合好队伍一起来到外面的车站,车子已经等候着了。

“小琴要和我一起坐哦~~~”^_^

“不要--!!!”回想来的时候那些情景,琴子脑袋摇得像拨浪鼓。

“你答应过的~~~~”幸村又露出一副可怜相。

“|||我哪有?!”琴子牙齿已经咬得格格响,心道早知两人之间还是保持前几天的状态比较好。

“可是昨天晚上……”幸村才说了个开头琴子已经急急把他的嘴巴掩住。

“|||我……我和你坐……”

“呵呵~~我会跟上次一样好好照顾小琴的~~~”^_^

“谁要你照顾|||”琴子脸都灰了。

“别这么冷淡嘛~~~”幸村说着笑嘻嘻地贴过来。

“走开点|||”琴子机警地移开同时架起手肘防范。

“小琴昨晚不是这样的~~~”^_^

“不要老是说奇怪的话!”琴子狠狠瞪她一眼。

“我说的是事实呀~~”幸村无辜地微笑。

“你……|||”看来这一轮又是琴子落败。

“昨晚发生了什么事呀部长?”众人不知何时凑近过来。

“大家那么有兴趣吗~~~~”幸村回头,黑色笑容浮现在脸上。

“不……不是的……|||”

“园田?”柳正要上车,忽然留意到车站角落里静书孤单的身影,他连忙走过去,“你怎么在这里?”

“原来是柳君,”静书也有点意外,“我坐的出租车有故障所以要在这儿乘搭另外的车回家,你呢?”

“刚刚合宿完大家正上车回去。”柳向车子的方向指了指。

“原来如此……”静书忽然想到那么幸村也在了,带着期待朝柳所指方向望去果然看到了他。他还是那样吸引着她,一言一笑,任何一个细微的动作都是……“幸……”当看到幸村充满温柔的目光全部落在她刚才没有发现的,站在他旁边的琴子身上时,静书把声音吞回去,再次变得失落。

“……不如你也乘我们的车回去吧,”一切柳都看在眼里,但仍然不想看到静书难过的样子,“反正顺路,他们也不会有太大意见的。”

“真的可以吗……”静书犹豫着,思想斗争下她还是比较想答应下来,毕竟这样做还有争取的机会。

“……车上还有一两个空位,”柳直接拿过静书放在地上的行李袋就走,“来吧车就要开动的了。”

“呃……好……”静书暗暗喜悦着跟上来。

“园田同学?”静书的出现多少令幸村有点意外。

“反正顺路让园田一起也没关系吧。”柳表现得很平静。

“呵呵~~我没有表示反对吧,”幸村还是微笑着,“柳你多虑了^_^”

作者: jackiecmy 2006-8-7 09:36   回复此发言

--------------------------------------------------------------------------------

923 回复:【原创】Rainbow in Night(幸村GB)

“真的不好意思,那我的位置是……”静书打量一下四周,两边都是三人一排的座位,幸村会坐在的地方……目光落在琴子坐的靠窗位置那儿。

“赤也来这边坐……”只见琴子站起身张望了整个车厢一趟,始终找不到切原,“人呢?”

“呵呵~~赤也好像被橘小姐拉到另一辆车上了哦~~”^_^

“|||……那么静书你坐这儿吧。”琴子无奈下向静书示意一下自己的旁边。

“小琴不能这样,”静书还没有回答幸村已经坐到那个位置上,“柳已经为园田同学占了位置啦^_^”

“……园田快过来吧。”为了让静书尽快摆脱尴尬,坐在另一边的柳向她招手过来。

“……呃……那个……”静书仍然站在通道上没有动,目光留意着还剩下那个空位。

“静书你跑那么后了,就坐在中间不好?”琴子连忙推幸村,“你坐到最外面去。”

“为什么……小琴那么讨厌我吗……”幸村貌似难过地垂下头去。

“|||我……我不是……(只是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就会有种背叛感……所以对不起了幸村……)”

“那小琴就别为难园田同学了呀,”幸村立即飞快换上笑脸把行李袋还有网球袋放在还是剩下那个位置上,“更加不能为难柳呀^_^”

“幸村!你这样静书哪有地方坐?!”气愤下琴子根本没有仔细听他说了什么。

“柳那边不是有吗?”^_^

“你……”

“还是说,田园同学很介意和柳一起坐呢?”幸村没有理会琴子的怒气,抬起头向静书微笑。

“……我……我没那个意思……”看着幸村仿佛在说“不要打扰我们”的笑容,静书只得垂下头来到柳身边坐下。

“我帮你放行李。”柳没说什么,只是非常绅士地为静书放好行李袋。

“麻烦你了。”静书轻轻点头,继续在内心失落着。

“你这家伙真是一点绅士风度都没有,好好跟别人学习一下吧!”琴子见状忍不住挖苦幸村。

“那么小琴的东西也放在这儿好了^_^”话音刚落幸村已经把琴子的行李袋从头顶的架子上取下,也放到了椅子上。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琴子冒汗。

“我现在不是在展现绅士风度吗?”幸村无辜地眨着眼睛。

“你……”琴子语塞,只得转头看着窗外生闷气。

“小琴乖乖的别生气嘛,”无奈地一笑,幸村凑到她耳边低语,“我准备了奖励给你哦~~”

“谁稀罕了别烦我!”琴子反手想推开他。

“真不可爱呀……”^_^

“……”一通道之隔静书把所有都看在眼内,心里的苦涩使她迫使自己将目光转向另一边的窗外,就在这个时候有只手拍了拍她的肩膀。

“你没有事吧?”回头看是柳,静书只是笑了笑轻轻摇头权当回答,但她脸上的苦涩是谁都可以看出来的。

车子开动了,沿途都是比较欢乐平和的氛围,除了偶尔爆发出蓝不胜其烦的一句“不二周助”或者琴子无奈地蹦出一句“幸村精市”,只可惜对两位男士没多大阻吓作用。

“(静书你要忍住!)”静书只能不停在心里这样对自己说,尽管已经一再告诫自己不要再看向幸村,但目光还是不由自主地看向那里,结果一次又次看着他对琴子的温柔更令自己难受。

“……园田……多看看外面的景色可以平静心神。”柳再次因为看不下去开口,得到一个淡淡的微笑。

“谢谢,”对于柳,静书永远都是那么的客气,“放心吧我没事,”

“……没事就好……”望了窗外一会,柳又有点欲言又止。“其实……园田……”

“我真的没事,多谢你,” 静书又向他笑笑然后真诚地道,“无论什么时候你都会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以后你就直接叫静书好了,莲二。”

“……(最好的……朋友吗……果然只是这样……)呀……”短暂沉默后柳苦笑了一下点头答应,两人都没有察觉幸村悄悄瞟了这边一下。

“呵呵(很有趣呢……他们总算有点发展了~~)”^_^

……

“呵呵~~小琴还是很乖的,”大家有秩序地下车的时候,幸村摸上琴子的头发,“那么是时候奖励了~~”

“放开手,谁要你的奖励了|||”琴子不满地伸手推,但就是没法成功。

“这么快否认可不好哦,”幸村抽回手,从行李中取出个纸袋塞到琴子手里,“小琴一定很喜欢的,不过要下了车才准打开哦^_^”

作者: jackiecmy 2006-8-7 09:36   回复此发言

--------------------------------------------------------------------------------

924 回复:【原创】Rainbow in Night(幸村GB)

没等琴子作出反应,幸村背上网球袋提起行李利索地下车了。

“什么嘛……神神秘秘的……”琴子嘀咕着随即也下了车,捧着袋子找个地方坐下,开始犹豫要不要打开好。那家伙的礼物,搞不好是捉弄人的把戏,例如打开就有个满脸是血,舌头长长的人头蹦出来……|||可是,他已经送过礼物给自己几次都是很正常的东西,加菲猫的布偶和现在仍然挂在颈上的半心项链,还有就是那些所谓为了她好的料理和针线活教程书籍|||“……不管了,打开看看不就知道啦|||”深吸一口气,琴子闭上眼睛伸手到袋子里……嗯……好像是书籍之类的,而且不止一本。先不论内容是什么至少可以肯定是正常东西了,琴子放心地伸手出来,出现在眼前的琴谱令她惊讶得瞪大眼睛。

“这……这个……”

“我都说小琴会很喜欢的了~~”幸村不时何时坐到她旁边。

“咦--?!”忽然出现在眼前的笑脸吓了琴子一大跳,看看手里的书又看看他,“你……为什么会……”

“小琴真是的,”幸村伸出手轻轻点一下她的额头,“那么喜欢的东西也会马大虾得忘记了买^_^”

“我……多谢……”小手在封面上轻轻抚摸着,原来失而复得的感觉是那样的美好。

“就只是这样吗?”是错觉吗,幸村的语调听起来有点奇怪。

“……什么……”琴子正在疑惑着,下巴已经被他伸手抬起来拉近面前。警钟在心里敲响,那双紫色的眼眸流露出的神采,就像那个晚上在球场边的时候一样的……隐约猜测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琴子慌张地想逃脱,但下巴已经被紧紧捏住根本动不了,“不要啦幸村……呜……”

还没有说出的话语被吞没,幸村紧紧覆上她的嘴唇。贪婪地掠夺着,索取着她唇上的柔软和甜美。到了现在,幸村已经不愿意再顾虑那么多,因为他很可能已经没有这么多的时间。

只想趁还没有发生什么意外,多得到一点……

一手搂住琴子的腰,一手固定她的头。幸村找准机会撬开她的牙齿,令这个吻更加深入和缠绵。为什么上天安排了他们的相遇却不肯给予成全,先是让洋介抢走她,现在又可能让自己和她阴阳相隔。

“……嗯……”偶尔发出抗议的单音,琴子像全身被抽光了力气似的完全动不了,随着吻的持续她越来越觉得呼吸困难,只能无助地扯着幸村的衣衫。

其实,她从来就没有真的打算拒绝的,从第一次开始……

纵使有着背叛意义,但是这就是真正的心声……

时间回到数分钟前附近另一个地方……

“要一起坐巴士吗?”柳发现静书不太想走的样子。

“我还有点事你先回去吧。”静书支吾着从行李中取出买给幸村的手信,刚才看到他绕到后面去了,那里好像没什么,不如把东西交给他趁机再次摊牌吧。柳看她样子有点奇怪,不放心下悄悄跟在后面。

绕到车站后面,静书很快就看到幸村网球袋的一角出现在某个广告牌后面,她连忙几步走上前:“幸……你……你们……”

礼物失手掉在地上,静书捂住嘴看着刚刚从亲吻中回到现实的两人,泪水无法控制地涌出。

“……”下一秒,琴子用力推开幸村胡乱拿起自己的东西飞快跑走。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静书控制不住跑到幸村面前,谁知幸村只是呆呆看着琴子离开的方向,完全没有注意她。

“小琴……”慢慢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幸村毫无知觉地从静书身边离开。

“幸村等一下……”仿佛受到严重打击,静书就要追上去却被一只手扯住。

“算了吧,”是柳,“感情是从来不能勉强的。”

“什么算了,”静书失去一贯的优雅恬静,用力挣扎着,“我不可能这样算了!为什么他从来只会看到夜月!就不能想一下我的感受吗?!”

“因为幸村喜欢的是她不是你。”柳觉得是时候让静书面对现实了,于是说出了对她来说相当残忍的话。

“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他呀!从高一开始这么多年了,难道他那么一点感动也没有吗?!”静书用力摇头,“相对于夜月对他的若即若离,难道我不是更加好的选择吗?就看在这点上难道也不能尝试一次吗,我这么久以来为他的痛苦和付出也不能换他勉强一下吗……”

“够了--!”

“……你……”被一声大吼吓住了嘴,静书怯怯地抬起头居然看到柳从来闭上的眼睛睁开了。他那双眼睛原来是如此的清澈和慑人,此刻更加有压抑很久的怒气。

“喜欢一个人难道不是应该希望那个人幸福吗,对于幸村来说幸福就是赤也的妹妹,”柳一双眸子炯炯生光,“还有,我也是从高一开始就喜欢你,你因为幸村而痛苦的时候难道我就不痛苦了吗?!我又有因此勉强过你接受我吗?!”

“我……莲二……”静书完全被问住了,柳对自己的感情其实早就有所感觉,只是他不说出来自己所当作没有察觉,此刻全部摊牌了她又如何是好……

“……好了,你还是先回家休息吧,”良久沉默后柳叹口气重新闭上了眼睛转身离开,“我不和你一起坐巴士了。”

看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静书意外地发现内心的怅惘又多了一重。

52

没有注意方向,琴子是有路就跑,只是想逃,能够逃得越远越好。一手提着袋子一手捂着嘴巴,她不停命令自己不许掉眼泪,不许哭。激动下显得有点跌跌撞撞的,但总算能够勉强保持着平衡直至情绪慢慢平复为止,放慢速度,琴子这才松开口,吃力地呼吸着。在她心底里,脑子里却仍然没有摆脱得了混乱状态。

怎么办才好……幸村他说喜欢我……虽然是梦中说的……可是……我却无法拒绝他……

……因为……我好像也……很喜欢他……

是的我喜欢他……我一直都明白的……只是在欺骗自己……因为我真的不想背叛你呀……洋介……

那么你告诉我应该怎么办好吗……洋介……

还是像蓝所说,你只是我的幻听幻觉……

泪水慢慢模糊琴子的双眸,由远而近的脚步声引起她注意,抬头一看蓝手捧着洁白的百合朝这边而来,她旁边还有知礼。

“琴子你怎么会在这里,”发现了琴子,蓝也相当意外,“不回家吗?”

“我……我想在外面随便散个步再回去,”琴子支吾着,“那么蓝你呢?”

“我来看妈妈的。”顺着蓝所指的方向看去,琴子发现墓园就在不远的前面,最巧的是这里也是洋介安息的地方。

“……我有个朋友也在这里……”顺便看看洋介吧,琴子这样想着。

“那我们一起进去吧。”

有点恍惚地跟着蓝的步伐,等停下时琴子已经在一个陌生的墓碑前面。

“妈妈我又来看您了……”只见蓝躬身把手里的香水百合放在墓前,“爸爸和心凝阿姨都很好,你放心吧。” “是呀玲香阿姨你放心好了,我和蓝相处得很好,”知礼也开口了,“不会让爸爸妈妈担心的。”

“你们的意思……”琴子看看蓝,又看看知礼,加上琢磨她们刚才的话,大概明白了。

“我也先去看龙彦哥哥了~~”蓝没有回答径直起身,“一会再回来。”

“那我陪玲香阿姨聊天等你回来。”知礼向蓝笑。

“那我先去了。”

“你说的人是谁?”一直跟知礼都不太亲近,和蓝倒很谈得来,所以琴子理所当然跟上蓝的步伐。

“是指龙彦哥哥吗,”蓝回答得很是云淡风清,“他是我的初恋对象。”

“咦?你不是和不二君……”这个回答对琴子来说是极大的愕然。

“初恋未必有结果,”蓝还是回答得很平淡,“何况当时他20岁,我只有8岁。”

“这样呀……我想我能够了解……(我跟洋介也是一样呢……)”琴子轻微点着头。

“当他结婚的时候我跟他表白,他就说我真正喜欢的人不是他……”蓝把玩着手里那束吊兰,“结果真的是那样子。”

“?!”琴子身子微微颤抖一下,脑海里忽然闪现洋介曾经问过自己的一句话……

--你喜欢的人真是我吗……琴子……

当然是……真的……是洋介吗……

再次回味,琴子赫然发现自己心里居然是这样的不确定。

没错那个时候总是像一般交往那样出来见面,但由始至终却一直很生疏,甚至手也没有牵过。两人之间就好像有一种怪怪的氛围,让她觉得很不自然。有时候琴子会疑惑脑子里想的人到底是不是洋介,更大的感觉似乎并不是,每当想到这里她就不敢再想下去,不可能也不合理。

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念谁……朦胧地,隐约地似乎是个始脸上终挂着无公害微笑的人……

难道说……对洋介的……从来都不是喜欢吗……

“蓝我不和你一起走了,”混乱下琴子想独自找个地方平静一下心情,“我想现在去看看洋介。”

“……其实我们在这方面是差不多的吧琴子。”蓝停下脚步看她半晌后开口。

“呃?”琴子一时间反应不过来。

“琴子真的不喜欢幸村君吗?”蓝很直接地问。

“我……我……”对于这个,琴子还是明显表现得很犹豫。

“你不想说出来可以不跟我说,”蓝摆摆手,“只要心里有答案就行了。”

“谢谢你……蓝……”

“知道吗琴子,”在走出几步后蓝忽然又回头,“很多时候在表白之前两个人其实已经相爱了,因为相处的一点一滴。”

蓝最后这句话似乎让琴子跌落迷惘的更深处,脑子里涌现起和幸村的一点一滴,由什么时候开始的,数年前那封发错地址的信吗,好像不太对,似乎应该更加早才是……想着想着已经来到洋介的墓前。

作者: jackiecmy 2006-8-8 22:38   回复此发言

--------------------------------------------------------------------------------

964 回复:【原创】Rainbow in Night(幸村GB)

“(洋介你还好吗……)”看着墓碑上洋介微笑着的照片,琴子感觉眼睛胀胀的,“(我觉得……我好像真的喜欢上幸村了……你……会不会因此怪我呢……)”

得不到任何可以借鉴为回答的征兆,面前照片上的洋介仍然面带柔和的笑容,这让琴子又想起某人:“(如果……我真的喜欢幸村的话……现在又应该怎么办……)”伸手到衣袋里想掏出纸巾拭去泪水,谁知伴随着清脆的声响,自己打算买给美月作手信的小玩意几个起落跌进墓碑的后面,琴子只得到那里翻找。

与此同时脚步声向这边而来,当琴子苦于搜索的时候在墓前停住,随即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耳际……

“洋介,你最近还好吗?这么久才来看你,实在是很抱歉。”幸村说着轻轻地将带来的话放在墓碑前面。

“(幸村?!)”惊慌下琴子差点把刚找到的东西重新弄掉,想起不久前令她难堪的场面现在出去真不重新夺得如何面对他才好,于是琴子决定等幸村离开后再出来。

“不过嘛,我好像只会在自己有麻烦时才懂得来看你呢,不好意思^_^”幸村似乎也没有发现琴子,只是继续说着。

“(这样说是什么意思……难道幸村遇到什么麻烦事了……)”琴子听着觉得不解,尽管偷听是不是一件道德的事情,但她现在真的很想知道幸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也许我这次真的会顺利地和你在另一个世界相遇了呢洋介~~”^_^

“(这种说法难道……)”琴子有极度不好的预感,于是悄悄把头探出一点,只见幸村脸上没一点有笑容,就像合宿的时候在球场边的那个晚上一样。

“到了明天……就可以知道检查报告的结果,也就是可以知道我的病是不是复发了……”

“(病?!幸村的病不是全好了吗?在做过手术后……怎、怎么会复发呢……)”琴子差点想叫出来,幸好她抢先用力捂住自己的嘴巴。

“医生说过这个病在手术后一定期限内再复发的话治愈机会就微乎其微了,”难以明白幸村为什么可以继续平静地说下去,“为什么呢,我还以为上次已经把底牌全部揭出来了,谁知上天一个转身把全部筹码都还给我……没错上次的手术我赌赢了,不过这次……难说哦呵呵^_^”幸村终于又笑了,不过谁都看得出他得很无奈。

“(你……你会没事的啦……精市……)”此刻琴子只是这样想着,忘了惊讶自己在心里叫他的名字。

“之前医生说一个星期才有化验结果,等待的滋味真的很可怕呢,”幸村又继续道,“所以我才会跟大家提议搞合宿轻松点过这两个星期的^_^”

“(原来是这样的吗……)”琴子不由得回忆起合宿时幸村偶尔会出现的奇怪的表情和言语。

“呵呵~~看来到最后我还是要死呢”^_^

“(不是明天才有结果的吗……为什么现在就放弃呢……)”

“不过这样也不完全是坏事,到时我们又可以见面,继续打网球和做好朋友了,”幸村抬头看了天空好久才重新开口,“上次我不能来和你打球,看来这次的机会很大呢^_^”

“……”琴子更加用力掩住嘴,身子缩成一团不停颤抖。

“洋介会在那边等我的吧,”幸村又笑了笑望着墓碑,“我知道你会的~~呵呵……那么我先走了,记得等我哦^_^”

整一下斜背上肩上的网球袋幸村转身离开,走出几步后他折回来:“对了洋介,到了这里那件事已经不重要啦,小琴怎样想也没所谓啦^_^”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等幸村离开很久,琴子才敢松开自己的嘴巴起身,摇摇晃晃地走出来。

幸村的病……有可能复发吗……难怪他上次睡着的时候会哭……

还有上次在车上……他的咳嗽不是装的……是真的……但他为什么要骗她呢……

不可以那样,精市会……死?!

所以这样在昨晚他才要自己不离开他的吗……

他很害怕吧……

要是换了自己,一定也会害怕的……

如果他真的……自己怎么办?!

很乱……从来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或许……对洋介……只是朋友之间的喜欢吗……

久违的心情涌上来,洋介离开的时候那种心情。如果幸村也……不……她不要他离开!

因为……

她是那么的喜欢他……甚至比洋介还要多……

作者: jackiecmy 2006-8-8 22:38   回复此发言

--------------------------------------------------------------------------------

965 回复:【原创】Rainbow in Night(幸村GB)

“(是的……我喜欢他……)”琴子这下是彻彻底底地觉悟了,明白到她是如此的喜欢幸村,或者应该说,是爱,“(所以……我不可以让他就这样离开!)”

不想失去的心情……比洋介离开时候强烈了很多……

“对不起洋介。”下定了决定,琴子垂头向墓碑行了礼,然后转身头也不回地离开。

再说幸村出了墓园没多久,衣袋里的手机振动起来。取出看了一下显示号码,幸村皱着眉头按下接听键。

“幸村君,你的报告刚刚出来了,”是主诊医生打来的,“因为今天安排关系还是需要你明天才来取,但我不想你不安多一天所以现在先告诉你报告的结果是……”

“……这样吗……”幸村听着,眉宇间慢慢舒展开来,“我明白了,那么还是按原来的安排明天来取报告吧^_^”

收线后,幸村如释重负地收回手机,举起双手向天伸个大大的懒腰。一个星期以来因为这个弄得心绪不宁,寝食难安的,现在终于能够放下这块心头大石真应该好好庆祝一下了。明天回到学校,又可以像平常一样地和大家练习,上学,还有逗她玩,不过首先最应该做的是……

“今晚做一顿美味的晚餐庆祝一下吧~~”有了决定,幸村举步向超级市场进发了。

话分两头,琴子径直跑到幸村家,在门口站定后她开始迟疑着要不要按门铃。

“(按……不按……按……不按……)”手举起又放下好几次琴子还是没办法决定,最后她一咬牙用力按了下去,悦耳的铃声响了良久始终门始终没有打开。琴子愣了一下又按下去,还是没有应答。她急忙绕到屋子后面,所有的窗户都锁上了,看来幸村还没有回家。

他不会一时想不开去做傻事吧……想到这里琴子立即取出了手机,可是还没有拨通号码屏幕的画面慢慢消失了。

“怎么会这个时候没电的……”琴子头顶冒出黑线,放眼四周一个公用电话亭也没有。到远点的地方去吧,要是幸村这个时候回来怎么办……干脆就在这儿等好了,她就不相信他不回家。

就这样琴子重新回到门口,找个比较舒服的地方坐下。这天下来实在发生了很多出乎意料的事情,折磨得她身心疲倦,没过多久琴子就慢慢合上眼睛睡去。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