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下了床,来回走动,却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没记错的话,我被人鱼“救”了,现在应该在他们的大本营吧。有可能是宫殿,看看这房间的摆设就知道这里决不可能是随便什么地方。水晶床,斗大的夜光珠镶嵌在窗头,旁边还有蚌壳一样的东西。(估计等同与我们的床头灯,真漂亮啊!真想装在口袋里带回去安在我的床头上,还省电不是吗?)衣柜是把一个巨大的蚌立了起来,打开里面有用鱼骨制成的隔层。梳妆台上的珠宝发散着异彩,除了珍珠,我也叫不上它们的名字。一切都是这么华丽这么美。
这还不是最能令人欢喜的,要知道,这大大的房间就像一个美丽的花园,各种美丽的植物从地底长出来,撒在房间的每个角落,而在其间游戏的鱼类,则象花丛中飞舞的蝴蝶。
“你起来了?”我回过头来,只见一条美人鱼向我走了过来。
海底世界(2)
是的,她是走过来的。不要有怀疑,我的理解力现在有点惨不忍睹,但视觉就目前来说还是正常的。
她很好奇的看着我,但是始终没有提出她的问题。只是帮我拿来了一些换洗的衣物,就静静的垂手站在那里等待了。我把衣服在身上比了比,好漂亮的衣服啊,我只在漫画里看过如此美丽的衣服。
这是一件像是我们世界公主服或者是婚纱一类的衣服,但不知是什么质地的,看起来像纱,却有着丝绸般的触感。(按我的身材比例,很可能会拖一大截在地上的。不是我矮……是胖了些,要能穿上必要大一点,那么裙摆拖在地上便成了一种必然了。)
我还在犹豫要不要穿,就看到美人鱼走了过来,完全就像训练有素的侍女,问我要不要她帮忙更衣。我急忙摆手拒绝,走进我绿色的更衣室。那是一种绿色海藻围成的,很是美丽,会随着我的动作跟着摆动,把我的身体隐藏在一片绿色的温柔中。
我换好了衣服,从那一片绿色中走了出来。看着她惊讶的表情突然对自己变的很有自信,急忙想找面镜子照照。
当我的身影投射在在镜子里的时候,我不由的睁大了嘴巴。(这是我吗?我狂喜,还好来时不是灵魂住进了别人的身体,否则我一辈子都不可能知道自己还能这么美!),
我在镜子前面转来转去,欣赏着自己的靓影,想着那个家伙见了也许会迷上我啊……真不知道怎么会想这些,自从他说了那些莫名其妙的话以后,我也变的越来越莫名其妙了。
美人鱼走了过来让我坐在了梳妆台前,给我梳了一个像是英国皇室那些贵妇人的头,(不太会描述耶,我觉得比那个还漂亮。)头发都梳好固定在脑后,只留下几缕头发垂在额前和肩上。
然后她又选了一些首饰给我戴上,以紫色为主,很配我的衣服,雪白的衣服由紫色深深浅浅的装饰起来。
我坐在那里,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公主。这是每个女孩子在小时侯深藏在心底的梦想。(如果现在有个白马王子出现就更完美了,你说呢?)我还在想,就被从身后传来的声音惊醒了。
“看起来很不错啊!怎么样,穿着原来的衣服感觉舒服吗?”那个在船上命令族人把我“救”走的人问道。
“可是我原没有穿过这么美丽的衣服啊?”我奇怪的问他。
“是吗?”他的眼底流露出一丝失望。
怎么有这样啊,瞧不起人吗?哼!有钱了不起啊,又不是自己挣的……(真要命,我又用起那个世界的思维模式了。)不过,他的这些应该也是继承的吧,差不多了!
“该就餐了。穿着本族的衣服感觉是不是很惬意呢,先不要看了。我特意让人准备了你们的特色菜,快去尝尝吧!”他掩饰起眼底的情绪邀请到。
好好的人啊,不是吗?又英俊又有着无可挑剔的性格,真不知道比那个人强多少倍。真要命,怎么又想到他了……
我使劲摇了摇头,希望能把他甩在脑后。却还是不由的担心起他,不知道那次袭击有没有受伤……还有,有没有在为了我的消失而着急……有没有一点点一点点想我……
一双伸到面前的手打断了我的思路,我站了起来,和他挽着向吃饭的大厅走去。
海底世界(3)
大厅上熙熙攘攘的有很多人,看起来像是家族的聚会。一看到我们进来,刚才还很热闹的大厅一下子变的安静下来。(难道我的美貌把大家都震住了?不过看起来也不像,毕竟这里的女孩子各个都如同美人鱼那样美丽,而且都有一副惹火身材。???)
“王子殿下,可以上菜了吗?”一个穿着绿色纱裙的女孩问到。
原来如此,看来我到这个世界所遇到的人还真是不一般呢,这才多久,我就“认识”两个王子了。只是我好象没有什么艳遇,不象别人被一群帅哥爱上,左拥右抱。(有点遗憾……浪费资源……)
我还在想着这些的时候,杯杯盏盏的已经被摆到了餐桌上,我则坐在了王子的旁边。真不知道这种安排是好还是不好,看着桌上的美味佳肴,王子这桌上的无疑是珍品中的珍品。可是,他作为王子,坐的是位于大厅中心的一桌,被别的像花瓣一样的桌子围着。这么美味的食品不能尽情的吃真是太可惜了!
不是吓你,我不是一般的能吃,而且……吃相在HIGH起来的时候很不象样,而这一桌正是会使我疯狂起来的美食啊!
“这些味道很熟悉对吗,这可是你们最有名的食物啊。那么,就尽情享用吧!”人鱼王子很客气的对我说到。
“谢谢!”我礼节性的朝他笑到,心里却在发愁,这些东西别说吃,我连见都没有见过你叫我怎么吃。我看着不断的发出诱人香味的菜肴左右为难。
我灵机一动,拿起手边的酒杯向他举起,
“王子的盛情不敢推却,我先借您的酒敬你一杯,请您原谅我先前的失礼。”然后不等他做出反应就将杯中透明无色的液体一口饮下。
“你……”王子惊讶的看着我,也随之饮下自己的那一杯。
“您先请用。”我温婉有礼的说道。(现在一切顺理成章了,我只要跟着他做就好了。美食,我来了……)
王子好象对我突然变的这么礼貌有点不知所措,楞了一下,接着就像想起了什么似的陷入了沉思。
我坐在那里,看着满桌的好东西心里面口水留了一地。(有这样请人吃饭的吗?太可恶了,虽然看着美食不能吃可以用来减肥。但是我谢谢你费心,现在不用!!)我想象着自己在他饿的奄奄一息时在他眼前晃一只鸡腿,炸的焦黄的那种,最好可以飘着浓郁的香气。我晃啊晃,晃啊晃,就是不给他吃,气死他!可现实是……
“咕……咕碌碌……”我的肚子在强有力的诱惑下,终于发了它的抗议声。我能感觉到无数条光线都向我射了过来,而我旁边的人也被打断了冥想。
他抱歉的笑笑,对大家说:“你看我,就光顾着想事情了,你们快吃吧,我也要吃了,肚子都抗议了。”
看着大家没有开始吃的迹象,他拿起一个贝类的壳。用小勺子敲击了几下,然后就举起仰头喝了起来。我饿的脑袋都有些发晕了,想都没有想。也拿了一个,学着他的样子把那个东西喝了下去。结果那奇怪的味道使我一咳,差点没全喷出来。我一个吃白食的不好意思说出来我对菜肴的评价。只好硬忍着把那个东西喝了下去。(好难喝啊!!!)
他看到我奇怪的表情又看看我手中的食物,拼命忍下想爆笑的心情。却停下对那个东西的进攻,慢慢的拿起别的食物,一步一步的进行处理,然后再条斯慢礼的品尝。像是在指导我如何吃东西一样。我只向他递过一个感激的眼神,就开始全力向食物进攻了。(好吃耶,恨不得向老天多借几张嘴,哪里有空和他说谢谢。)
“哼……哼哧哧……”好象有点不受控制了,真不知道我吃了多少东西,好象还做了些别的什么……
醒酒后尴尬(1)
听到身边好象有什么人的笑声,我迷迷糊糊的醒了过来。睁开眼睛就看到上次帮我送了衣服的美丽姑娘。她不知为什么好象突然和我亲近了很多似的,连看着我的眼睛里都含着笑。满满的笑意就像要溢出来了一样,好可爱啊!(为什么?为什么?美丽妖娆的女子也可以有这样可爱的样子。上天真是不公平啊!)
“醒过来了?这是你今天要穿的衣服。如果还觉的头有些晕的话,床头放着的橙色果子可以帮到你的。你不需要我帮你换衣服我就先出去了,要梳头的时候叫我啊,我叫碧琪。”说完她就笑呵呵的出去了,只留下我依然处在迷茫中。
我想着她的变化,昨天刚来的时候还是一副冷冰冰而有礼貌的样子,现在简直亲切的像邻居家的大姐姐一样。我就这样一边想着一边把衣服往身上套,等换好衣服出来她已经等在外面了,正在急切的走来走去。
“嗨!”我为了挽回刚醒时的失礼,热情的向她打招呼。
她一愣,接着就突然大笑起来。(有必要这么高兴吗?不过就给你打了一个招呼而已?)她可能发现了我的迷茫,用一只手指着我。
“天啊!”我竟然把衣服穿反了,我脸一红就向那片水草里钻去了,也没有从好好的路里过去,而是从绿纱帐里直穿了过去。
结果……我被那些水草紧紧的缠了起来,越绕越紧,直到我像一只粽子一样包了起来。呵呵~真是可笑啊,事情竟然变成了这样,给人添了更多的笑料!
她看了反而着急起来,急急忙忙的跑去找人了。
人鱼王子不一会儿就跑了过来,跟在后面的还有一大群据说是医生解咒师什么的家伙。悲惨啊,为什么我这副窘态要被这么多人看到。还有要那么一大帮人来干什么啊,找把剑把那碍事的海带砍断不就可以了吗?
事情好象并不象我想的那么简单,只见他们摆了一个很奇怪的阵势就开始念咒语了。然后王子才用那把剑小心翼翼的挑断几根正在跳舞一般扭动的海带。
接着,剩下的海带突然就自动放开了我。我两脚一软就从海带从中跌了出来。接着又是那群医生在我身上喷了很多奇怪的东西,这还不够,我还被那群解咒师围起来念了不少时辰。(好郁闷啊,一早起来现在我什么还没吃,肚子都要饿死了……)
就在大家都要散了的时候,我的肚子竟然很不和适宜的叫了起来。搞什么啊,我已经忍了很久了,没想到竟然在最后关头前功尽弃。
王子听到了也只是轻轻一笑。“看来该吃饭了啊!”也不管我现在穿的是如何一副狼狈的样子就将我向餐厅拉去。
也真是的,不过肚子这么饿,那就算了吧!美食,我来了!不知道今天他们准备了些什么东西呢?(注意口水!真是没什么形象啊……)
就这样,王子牵着一个海带怪物向餐厅走去,后面浩浩荡荡的跟着各种术士。
醒酒后尴尬(2)
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大家好象都挺友好的,不再像昨天那么冷冰冰的。无论谁看到我,脸上就有笑意荡漾开来。(嘿嘿,想不到我也有人气这么高的一天啊!)
我忘记了身上服装给我带来的不愉快,礼貌的一个个打了招呼回去。
今天吃饭的气氛可真是好啊,不象上次那样正襟危坐,大家都说说笑笑的,也没有太多躲躲闪闪扫向我的目光了。
我看到好吃的也不用顾及那么多了,想必昨天的吃相早已经被大家见识过了,那我也不客气了。放开胃口大吃大喝。吃的差不多了,我也开始注意周围的谈话,不知道这个世界的人茶前饭后都谈些什么,是不是和我们那里一样呢?
“原来她是猿人啊,怪不得人鱼对她那么好……”
不对,等等,猿人?不会是在说我吧!我的祖先是经历过那一阶段,但现在那个称呼可是一点都不适合我。
我一点一点的挪了过去,想知道更多的东西。他们一看到我却立刻停了嘴,问我又看上哪种食物了,说着还把他们认为好吃的料理朝我的方向挪了挪。
啊!天啊,我昨天一定是跑到他们这边抢食物吃了。(以前发生过类似情况,我看到他们的反映就明白了,可是那个时候我是小朋友,现在……丢脸……)
我红着脸一边道谢一边尝了尝他们介绍给我的食物,想着该怎么开口。
“嗯……能不能告诉我,什么是猿人啊?”(不知道怎么开口,想了半天也只酝酿出这么一个蠢问题。)
“你不知道你是源族的吗?可怜的孩子,可能没人告诉过你。你是源族——王者之族的后人,否则他们怎么会用这样的帛来束缚你。”一位贵夫人怜悯的看着我,“想必一定吃了不少苦吧?”
(我晕!有这么推理了吗?就看这么个帛!)
我听她这么一说,突然想起以前看到的天源族——王者之族,就是海源族曾经效忠过的种族。
“您的意思是天源族?曾经统治世界的种族?”
“是啊,孩子。你们因为后来把飞鸟族收于麾下,赐于了他们这个名字,便改做源族了——万物之源。”
“我们真不该怀疑你啊……”一位年轻的贵族小姐长叹一声。
“咦?怀疑什么?”我好奇的问到。
大家陷入一片沉默中。
都没有发现王子走了过来,他把双手放在我的肩上对我说对不起。他开始亲自向我解释。
原来,大家开始怀疑我是奸细。因为封印了能力之后的奇圣族和我们看来并无太大差别,而这次奇圣族守备这么少,无法不让人怀疑我是故意想让他们救走的。所以大家看我昨天那么贪杯,便在我的杯中混入了试诚剂——一种让人会不知不觉说出真话的药物。结果发现我根本没有什么背景,而且最让他们惭愧的是我毫无戒心的吃掉他们给我的任何食物,还要把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喂给他们吃。
我听着他的解释脸越变越白(还真不是一般的丢脸,希望我没有把吃到一半的食物塞到别人的嘴里……)。
大家看着我的表情不停的道歉,有的女士觉的这样对我太残忍甚至哭了起来。
我苦笑不得只好装出笑脸说没关系,我只是内急不好意思说,憋的。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而碧琪说了声“我带她去”就拉着我跑了出来。
我成了别人的情敌(1)
“你其实并不是真的想去毛厕吧?”她把我拉到海底花园轻轻的问到。
碧琪还真是个聪明的女孩子,知道我的尴尬处境,把我解救了出来。可是她为什么突然对我这么亲近呢?只因为我不可能是卧底吗?但是,无论如何,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女孩子
“琪,我这样叫你可以吗?”
“好啊!可是,我现在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她拉着我的手说。
“我叫……”不行,我不能在说出以前的名字让人把我像叫毛驴似的叫了。我脑袋转来转去,看着四周的景色。不知名的花草绽放着,恣意而骄傲。
不知,不知,就像我对这个世界的了解一样。不知,不知,不知,布织……
“你叫我布织就好了。”我的眼神转向她。
“那布织,你想问我些什么呢?”她调皮的问我。
“我那天,恩,是不是做出什么夸张的事情了呢?”因为大家看我的眼神里除了友善,还有怎么都掩饰不助的好笑的神情。
“其实也没有什么啦?”
看着她脸上荡漾的笑意,我会相信才怪!
“琪~~”不知道向女生撒娇有没有用呢?我那个世界好象行不通,可这边呢?
“好了。告诉你啊。你其实也没做什么,你主要是在吃东西啊,吃的多点没有什么的。”
“主要?那我次要还干了些什么?”
“不过就是抢别人的食物……请,别人吃你喜欢的食物之类的事情而已啦。”她在说请的时候,表情很奇怪的转变的一下,事情绝对没有这么简单。
“我真的是在请吗?虽然我们认识的不久,可我已经把你当我的好朋友了,你不会骗我的,对吧?”
“没有,你真的是在请啦,只是王子不想吃的时候你把自己的食物塞到了他的嘴里而已……”
这还没什么?看见我的表情垮了下来,她赶忙停了,所以没有更多的我的糗事被说出来。够了,知道这些我就知道我在这里是什么形象了……(汗,怎么这样啊!)
琪为了转移我的注意力,告诉了我王子对我这么热情的缘故。
原来,源族的公主是人鱼王子的青梅竹马。王子的爱恋从小时候就一丁一点的积累了起来。王子养成的吃原味白贝的习惯其实缘于公主一次淘气的捉弄,但他却由于喜欢公主的天真淘气
而选择每次“享受”那种怪异的味道。而我做为源族的人会让他有种说不出的亲切感。如果我是源氏皇族,他会更开心,因为那样,他就可以知道更多的关于公主的事情了。
而公主,恰巧就是那个夜晚,冰块嘴里蹦出的那个名字。不会吧,这么巧?是怎样一个风华绝代的美妙佳人,迷住了如此多的帅哥(已知的为三个王子),我真的是好奇起来了……
我们聊的正开心,突然有人走进了花园。看那女子趾高气扬的样子就知道身份不一般。长的到是挺漂亮的,皮肤呈淡淡的蓝色,蓝色的头发一直垂到脚踝。
“你要小心一点啊,我现在可帮不了你了。”琪拽了拽我的衣袖,在我身后悄悄的说。
我成了别人的情敌(2)
看来这个满脸傲气的女子不是什么有好脾气的主。我在这里无依无靠,不能和这样的人硬碰硬,可她要是硬要找茬我该怎么办呢?我不怕凶的人,就怕不讲理的人。
我的大脑正在快速的运转中,一点都没有察觉到她已经到了我的面前。
“你就是那个被人鱼救了的源人?”
“恩……”我的思路突然被打断,呆呆的答道。我看着她的脸,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的感受。惊艳!这个世界的帅哥靓妹众多,我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没想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我不自觉的靠近了一些,伸手去摸她的脸。好好的皮肤啊,看不到毛孔,也没有什么小痘痘和雀斑。淡淡的蓝色显出她的高贵气质,她的额头很高,让我想起了大理石的希腊人雕像。
“啪”一声我的手被打了下来。只见面前的美人瞪着我,被当作登徒子了……该怎么解释呢,本来还想问一下她用的什么护肤品呢!(不过好象也问不出来什么,这边的人好象都是天生的,不用想我们那样费心费力。)
“你要干什么?”生气是生气,可她也不知道该问我些什么了,估计被我一吓,本来想说的话也忘了说了。出奇好的效果啊!
“啊,没什么,只是看到你皮肤这么好,又长这么漂亮,就忍不住摸了一下。真对不起啊!”对女人说这些应该没错的,搞不好不把我当知己呦。
“这个我当然知道,但你是什么人,这是你可以摸摸看的吗?”眼中满满的自得使她的脸呈现出一种让人很不舒服的表情。
“那对不起了,我有点事先离开了。”话不投机半句多,我不想再在这里呆下去了,而且我的直觉告诉我她来就是来找茬的,趁她没反映过来,我还是快溜吧。
“慢着,我让你走了吗?”她慢慢的开口,身边的人已经移到我的前面,挡住了我的去路。
“蓝姬公主,我厨房里还有工作要做,可以先走吗?”身边的琪轻轻开口。
那个女人——蓝姬不耐烦的挥挥手,琪在走时对我眨了眨眼睛。这个没有义气的朋友!
我的脸垮了下来,不过也对,她在这里帮不上什么忙,只会被我连累。可是,我没有惹过这个莫名其妙的公主啊。衰!
“好了,我也不想难为你,毕竟你们现在过的这么辛苦,想找给个靠山也是很在正常的事情。但是,不准打我的人鱼的主意。我注定是他的王后,你没有机会的。不要因为他对你这点宽容而得意。要清楚自己的资本。”说着她做了一个倾倒众生的姿态。
看来,她的意思是我在勾引他的王子了。什么和什么啊,既然知道自己的优势还这么一副不自信的妒妇样子,神经病!
“我什么都没有做啊,不要这么紧张,该是你的就是你的,谁也抢不走的。”
“该是你的就是你的?还说什么都没有做?那天是谁在晚宴上强吻人鱼的!”
强吻?不是吧,比强迫别人吃我的事物还要过分啊!为什么?我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不,不会的。
“误会,完全是误会……一定是谣言,我们还是找王子问问清楚吧。”
“找王子,你没有机会了,你必须从这里永远的消失。(不会吧,要灭口?!!!!)”她用眼神指示了一下自己的守卫又看向我“不用担心,我不会杀你。我会把你送离这里,只要你从此在不出现,我绝对不会为难你的。至于人鱼”她的眼波流转,“我会告诉他你是因为做出了那么难堪的事情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而逃走的。”
遇险
说完,她就留下两个侍卫和我,离开了。
出去怎么才能活下去啊,真是的。在我没有了解到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的方法之前我怎么都不能离开!
我想着逃脱的办法,可侍卫却一点都不浪费时间。一人架起我的一个胳膊就向王宫外飘去。要不是性命莜关,能和两个小帅哥在如此美景下飘来飘去也不错。
我想啊想,拼力气,没胜算。拼智慧,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可我对他们一无所知,想赢,没门!就在我想破脑壳的时候,一个有如天籁的声音从天而降。
“布织,你要去哪里啊?”我一愣,对这个新名字确实还不习惯。顿时明白了琪刚才的离开其实是去搬救兵去了,感动~~
两个侍卫听到王子的声音只好停了下来,一时半会也不只该怎么办。一个看起来机灵点的支吾到“小姐有点想散散步四处看看,所以我们就帮了一个小忙。”
真是的,鬼才会信,有这样和别人一起散步的吗?我有没有自虐倾向。
“那我陪她就好了,你们去忙吧!”说完王子从他们手中接过我,挽着我的手向相同的方向飘去,不管那两个傻在那里的侍卫。
“我带你去看海星,那里是你们公主以前最喜欢的地方,我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他回头看了看我,“真是对不起,让你接连发生这种事情。”
看着他温柔的眼神,我多么希望这是真正因我而展现的温柔。但我知道,他和冰块一样,都是因为她才会这样对待我的。更可笑是,如此可悲的我竟然还被人嫉妒,有人吃我的醋啊!
“呵呵~”我只能对他笑笑,什么都没有说,因为我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不知道有没有看到我的表情,把我的手握的更紧了。
“有危险!”他小声的说。他说完把我猛的一拽,拉我到一块岩石的后面。“自己藏好,我去引开它!”说完自己飘了出去
。
接着,我就看到了一个鲨鱼一样的怪兽,不同的是,它有无数的须,那须像植物的藤蔓一样粗。它向这里冲了过来,看样子想用须缠住王子。
王子确认它注意到自己了开始往反方向漂移。可是那家伙一点都不关心王子,直直的向我的方向冲了过来。
王子发现以后,只好又返了过来,拔出了自己的剑,看来一场恶战无法避免了。
王子步步都是杀招,因为和这种怪物打只能速战速决,否则体力会耗尽导致被杀的。
奇怪的是,那怪物好象不不想伤害王子似的。它的目标好象只有我。它一次次避开,从不主动攻击王子。不一会它就满身伤痕了,王子又是一剑,刺伤了它的眼睛。
水突然像沸腾了起来一样,怪物发怒了。它开始攻击王子,一条条须卷住了王子的受臂,勒出一道道血痕。它努力的把王子向口中送去。王子只有把须一根根砍断才能从它的口中逃脱,我眼睁睁的看着,帮不上一点忙。
突然,就在王子砍断缠住身体的最后一根须的时候,另一根须穿透了他的胳膊,剑从手里掉了下来。
我在也躲不下去了,我冲过去拣起了剑。闭着眼睛朝怪物刺了过去。怪物一声悲鸣,水流急剧的运动着,我在水里旋转着,不敢睁开眼睛。
然后,不知过了多久,风平浪静。我觉的有一条手臂拥着我才慢慢的睁开眼睛。是王子,一副虚弱的样子。一定留了不少血吧。
“不用怕了,它已经死了。”他还在笑,可看起来就要晕过去了。
“我们快点回去吧,好治治你的伤。”我着急道。
“不用,去看海星吧。吃几个海星也会好起来的。”说完他就昏了过去。
海星花园
这倒好,他一昏过去是没有什么事情了,可是我哪里知道那该死的海星花园在哪里啊!算了,跟着感觉走吧。
不知道是什么时辰了,可能已经很晚了吧,视线渐渐模糊起来。虽然在水里,可是背着他走了这么久我实在累的够呛。我实在走不动了,可是想想人鱼可能因为我而死去,又不得不坚持下去。
前面好象有灯火!我精神一振,加快了脚步。
没有什么房子,只有一个小峡谷。也许这里也有住户,我抱着万分之一的希望这么想。可是,还是什么人都没有,只有各色的海星在这里荧荧的发着光。
吃海星,对!吃海星!他好象有说过这样可以治疗他的伤痛。我轻轻的放下他,让他靠在一块突出的岩石上。
我向其中一个海星走了过去,想着这下他总算得救了。没想到那东西竟然咬了我一口,然后像袋鼠一样蹦着走开了。
这真是……为什么?我所认识的海星应该像植物一样安安静静的呆在那里等我取走它,可是?看来这家伙并不是只有吸附在别的物体上面就能运动的啊。那么,我要好好干了。还有人等着我去救命呢。哼,看我逮住了怎么收拾你们,我一定把你们烧成灰给那个不负责任昏过去的家伙吃!
在接下来的时间的,我追着海星上窜下跳,跑东跑西,直跑的一头大汗也没有捉到一只。看来这些家伙不是傻瓜啊,而且好象都知道我的目的和行动似的,在靠近我一米的范围内便灵巧的躲开了。我真是想不通了,我怎么也是一个高等生物啊,怎么能被这种小东西看扁了,于是更拼命的追了起来。我在一堆石头间爬上爬下,原先的海带在这些激烈的运动下从我的身上落了下来,可同时我的头发也散了,鞋子也掉了。
就在我忙的昏头转向的时候,身后传来了一阵笑声。我吓了一跳,不会又有什么危险吧。跑!不行,那还有个“死人”等着我救呢。
“唉,”我叹了一口气,慢慢的把头转了过去。却看到一个人很没有形象的笑的滚在了地上。
我走过去一看,竟然是人鱼王子。不是我累的出现幻觉了吧。那家伙明明已经半死不活了,怎么可能——他抬起了头,擦了擦眼中笑出来的眼泪。
这是怎么回事呢,我看了看他的伤口,已经基本愈合了!而衣服上有写海星触角的碎片。难道他已经?可是他怎么可能做到!
他看着我疑惑的眼神,竭力忍住了笑对我说:“辛苦了,我忘了你不了解海星的习性。海星啊,它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断了的触手可以再长出来,而我们海源族可以依靠它们的触手使伤口自动愈合。至于抓住它们,要是它们不是故意的,那基本是不可能的。但是只要是有伤者到了这里,他们会自动把触手弄断敷在伤口上的。很善良的动物吧!”说着捉起身边的一只直捧到我的面前,“很可爱吧!”
可爱?你被它们咬一口是试试。说着那个小东西便跳到我的肩上来了。
“看来它们很喜欢你呢,刚才它们也和你玩的很开心。”
我把那只东西拎下来,想着,你们竟然也敢来玩我!正要把它扔掉就听到人鱼王子很高兴的对我说:“我就知道你会喜欢它们的,她第一次来这里也是这个季节,她说这里是她见过的最美丽的地方。”
我看着他满脸的温柔,知道他很爱很爱她。(可是,不要在另一个女生面前表现的那么明显嘛!)
正想转移话题,他突然对我说谢谢我救了他,如果不是我,他可能已经……
“可是是你先救我的啊?我怎么能忘恩负义呢?不用说什么谢谢了,这样我会很不好意思的。”(要真想谢就送我两颗大珍珠吧,我心里默默说。)
“对不起。”他看着我的眼睛突然对我说。郁闷啊,什么跟什么啊?我又陷入迷茫中了。
我保持疑问的眼神盯着他,知道他终于再次开口。
解释
“血鲨应该是蓝姬派来的,那是他们族人的守护神。只有王族的人才能控制他们,而蓝姬,你也看到了她对你的敌视。”说到这里,他顿了一顿,低下头,好象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
“她其实是我现在我未婚妻……我们因为源族衰落以后不和圣奇族合作,现在已经没有那么强大了。为了抵御外族的入侵,所以我们和他们族进行了联姻,以保证族人的安全。”
“为了这种理由,你成了她的未婚夫?”不会吧,为什么这种政治联姻连这种世界也有。
“恩……”他默默的回答,看不出脸上的表情。
“可是,这样对你很不公平!对她也很不公平!难道除了这样再没有其它的办法了吗?”我冲他大叫道。
他只是很无奈的对我笑了笑,说这个我不会懂的。
“我不管,你不是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吗?她怎么办?”
“她?现在谁也不知道她在哪里,有的人说她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因为她像一阵风一样不留一丝痕迹就消失了。可有人说她从奇圣族的王宫里逃走了,谁也不知道真相是什么,但我宁愿相信她还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等着我去解救她。”他的眼中荡漾着的温柔,我想没有一个女孩子不会沉醉其中。
“那你现在有没有她的消息呢?”真的好羡慕她啊,什么时候我能有一个这么优秀的男孩子来爱我。
“你,真的没有见过她吗……其实,我不该抱有这种幻想的。对不起,因为我对你的热情招待反而给你招来了杀身之祸,我知道我很差劲,但是请原谅我不能……”
“哪里有,你是个很好很好的人!做我的朋友好吗?”我急急的打断他的话,我知道他的为难。也知道他永远也不可能爱上我,那么就让我们做最好的朋友吧!我的手伸在他的面前,狠命的挥着,希望可以挥散他脸上的忧伤。
海星们在我们的身边蹦蹦跳跳,看起来真的很可爱。不知名的鱼在身边游来游去,闪着美丽的光芒。各种水草在海里轻轻摇摆,像妙龄的女子姗姗起舞。一切都好美!握着他的手我觉的好安心,一种好朋友带来的安心。
现在,我不再是一个人了。这种感觉真好。
我现在什么都不要想,就和他静静的坐在这里看美景。
什么都不要想,只是静静的感受现在。
第 4 部分
古柳镇
一个人走在路上还真是无趣。可是,既然是自己做出的选择就必须走下去。回去只会让他为难不是吗?
可是,我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做啊?虽说是朋友,应该还没有那样的交情吧。这是的,在这样的一个世界里,我一个人怎么活下去啊。
我脚下踢着散落在四处的小石头,垂着头在小路上走着。现在,如果有那头猪在就好了,虽然那家伙惹人厌,可跟他在一起至少还安全。
“啊!”我的脑袋撞到树了,好痛啊!我抬头一抬脚就给了树一脚,长哪里不好长,长到这里挡路。好痛啊,我的头,还有……我的脚。
突然我的脚腾空了,抬头一看,一张脸,还有……我被它的主人拎着。
“那里来的?撞了我还再补一脚,不知道这是谁的地盘吗?”
我,不会遇到土匪了吧。恩,如果我是个美人,也许会被抢去当个压寨夫人什么的。搞不好债主恰好是个新世纪好男人,只不过被埋没了,我拣了个便宜。呵呵,好象不错啊。
“喂,纽瑞拉!傻笑什么呢?”我看着这张哭笑不得的脸,想想自己也太离谱了,都什么时候了,还有时间去想那些小说的情节。
“纽瑞拉是什么东西?”我看的出来他的凶恶完全是装出来的也就不再担心了,开始问这个听起来很美妙的名字是什么意思,不会是夸我吧?脸有点红了呢。
那个青年男人一楞,没想到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还有闲心关心这个。“就是丑八怪的意思,你不是本地人自然不会知道。”
悲!人长的不美这我知道,可也丑不到哪里去呀!我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就想去踩他的脚,可忘了我还不在地上。“放我下来!”
他又是一楞,还真的就把我放了下来。让我想想,如果是韩国小说,应该满口大叔装可爱,顺便装可怜被人家照顾,可我好象还没那嗜好。
“大哥,我刚才太不小心了,我道歉。请问这里是哪里啊?”
“这里是古柳镇。你为什么不怕我?”他很无奈的看着我,仿佛在为自己长的不象怪兽一样可怕而生气。
“大哥难道希望自己长的和怪物一样,别人一看到你就扔下财物落荒而逃。”我笑着摸着他的兵器,一把上好的刀,只是好象没有什么戾气,道像一件小孩子玩打仗游戏用的玩具。真是有些可惜啊,很清秀的男人,却被这个东西打破了协调感。
“可不这样一村人就没饭吃啊!”又是因为时势所迫,逼上梁山吗?
我和他边走边聊,没想到就这样信步走到了他们的村落。一个很整齐的小村庄,每家每户门前都种有柳树,小庭小院也很是可爱。虽然一切都很简陋但给人的感觉却很温馨。
一群小朋友蹦蹦跳跳的过来了,背着竹筐。一个小姑娘撒娇的拉着他的胳膊,“泉哥哥,看我挖的野菜啊,快看啊!”说着背过身去,献宝的把竹筐打开。
暴风雨之前的平静生活
好温馨的感觉,我看着眼前的情景想着如果实在回不去,以后就在这里度过了。
“在想什么啊,你今天还真好运呢,这些小家伙还真给了我一个惊喜,你看!”
一只长的像兔子的动物出现在我的眼前,被抓住了耳朵,尾巴却一摆一摆的。
“真可爱啊!”我接过它,放在怀里抚摩着。
“它的肉很鲜呢,大家好几天都没有好好吃一顿饭了,今天可以改善一下了。”
“你们要杀它?”我失望的问到,很久没有看到小家伙了,我以为这个小东西可以陪陪我……
“是啊,大家都很喜欢小动物,特别是孩子们,可是现在的光景。”他的脸又黯淡下来,可能又想起自己不成功的“打劫”经历了。
真是的,如果在我的世界,去试试镜搞不好就是新一代新星,现在却在饿肚子。我想了想,从口袋里摸出几颗珠子。(床头的夜明珠太大,只好拿里一些梳妆盒里的,不知道能换多少钱。)
“这些应该可以换些钱的,拿去吧。”(心疼啊,这些都是我挑的最喜欢的珠子,早知道就随便抓一些出来了。)
“这怎么好意思啊”,泉挠着后脑勺,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手伸出来不是,不伸也不是。(真可爱!)
“刚才还要打劫我呢,现在给你却不好意思。”我打趣他到,把珠子硬塞到他的手里。看着他红着脸的样子我也有些不好意思了,刚才还小气的不想给他呢。
他一收下,说了声谢谢就急急走了,估计是买食物去了。孩子们围着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我也不知道和他们怎么相处。我们就大眼瞪小眼的站在那里。直到……兔子排泄了点东西在我的裙子上……郁闷!!
然后,大家忙成一团,去帮我找衣服的有,帮忙看着长尾兔的也有,有个小家伙甚至还递了块手帕过来。还多亏了它啊,我看着现在被一本正经的教训的长尾兔,笑了起来。
平静的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很快和大家打成了一片。因为好玩,还给他们出馊主意帮他们打劫。真的想不通,我只是想逗逗他们,给泉化了个土著的妆,在他的脸上乱涂一气,没想到还真出了成果。成果如下:
干菜一担,破衣服一篓,同样虚张声势的“打劫”队伍一支……
总的来说还不错,虽然多了好多张嘴,但是毛爷爷不是说,人多就是力量吗?(纯粹是自我安慰……我的珠宝啊~~)
长尾兔一天天见长,一点都不怕生,经常在村子里转悠,看起来比我还悠闲。今天又不知道晃到哪里去了,估计是和孩子们采野菜去了,我想了想,决定去他们打劫的地方看看。
路上的风景看起来亲切了好多,不再给我带来萧瑟的感觉。你看,那路边的草儿都绿了,不知名的小花在草丛中看起来像满天的繁星。
风轻轻的抚过,吹起我的头发。我这才发现,自己的刘海已经遮住了眼睛,很久没有理发了,不知道这样的我有没有变美一点。希望在泉的眼里,我不再是纽瑞拉了。
还真有些不好意思,我好象有点喜欢上他了。喜欢看到他开朗的笑容,喜欢他孩子气的害羞表情。最重要的是,在他的眼里,我就是我,不是其他什么人的影子。只是,他是怎么想的呢?
我不是漂亮女生,在现有的情况下只是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笨蛋,什么忙都帮不上,还会在无聊的时候做几个小恶作剧……
我使劲的甩甩头,命令自己什么都不要再想。(越想越绝望啊~)不小心被路上的石头绊了一下,我彻底的回过神来。 已经到了他们平时打劫的小道上,却不见有人跳出来唱我教的“此树是我载,此路是我开,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
静,是那种冷冷的静,像是一切生命都在这里静止了。我不由的一阵心慌,拔脚就向前跑去。
血色残阳
感觉心已经静止了,我匆匆的跑过来只看到一具具冰冷的尸体。我只觉的天旋地转,但我却不敢让自己晕过去。他一定还活着,一定,我在心里告诉自己。
我疯了一般在一丛尸体里搜寻,不顾一身白衣上沾满血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