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泉……”终于看到他了,他的胸口已经被刺穿,由于失血过多,脸上没有一丝血色。我抱着他,想到他今早走时给我的那个微笑,心痛的不能自已。
我什么都还没有告诉他,他还没有看到我为他而特意穿上白色长裙的样子,他不能死。我的手在他的鼻下探了探,希望能有一丝暖暖的气息……可是,他已经没有鼻息了。
终于,我忍不住了,伏在他的身上无声的抽泣起来,眼睛却像干涸了的井,什么都流不出来了。
等等,我惊喜的抬起头来!他还有心跳!他还活着,我能感觉的到,他还活着!我停止哭泣,强忍着心痛把他背到一块岩石处。我不知道怎样才能救他,但我无论如何都要试一试。
我撕下白色的衬裙,把他的前胸后背包了个严严实实。血是止住了,可看着他那白的脸,我真怕他的血已经流尽了。
我一咬牙,用小匕首划破自己的手指塞进了他的嘴里。活过来,一定要活过来啊,我在心底默念。
好象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的时间,他的手指终于动了动。活过来了!活过来了!我把他挪到更隐蔽的一块地方,在他的耳边告诉他,我现在就去找人来就他,一定要坚持住。我告诉他,我相信他一定可以。他不知道想说些什么,却已经虚弱的连张张嘴都困难,只能发出嘶哑的声音。
我不知道他想说什么,只是紧紧的握了握他的手就向村子的方向狂奔。我一路上不敢做任何停顿,虽然我告诉他,我相信他一定会活着,可是……我真的害怕再也不能见到他了。
村子,村子就要到了。我欣喜的想到,有希望了。
突然,长尾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我没有看到它,竟然被绊倒在地。它发出细碎的声音,我没有时间去管它。却被紧紧咬住了衣角,不得离开。
就在我准备甩开它的时候,村子的方向传来房屋轰然倒地的声音。我努力的伸长自己的耳朵,希望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那头的声音还真的在我的耳边清晰起来。
一片混乱……有野兽般的交谈声,有孩子们的哭声,还有火焰燃烧村落的噼啪声
“发生了什么事?”我不知道应该去向谁问,只能对着长尾说。
“有兽人袭击了村落,现在快躲起来啊,否则就晚了。你能听懂我在说什么吗?”长耳放开我的衣角向我说道,碧绿色的眼睛里闪着焦急的光芒。
是的,我不能被抓住,泉还在等着我,我听到渐渐靠近的声音急忙躲在了灌木从里。
一队长的凶神恶刹的兽人走了过来,他们押送着一群孩子们。只见孩子们目光呆滞,连焦距都是没有了的。但是,他们还活着!活着就有希望不是吗?我攥紧了我的裙角,“等着我,孩子们,我一定会救你们出来的。我一定会让你们可以像今早和我告别是一样的笑。”我对自己暗暗发誓。
队伍缓慢的移动,就在他们要越过我离开这里的时候,队伍突然传出一声怒吼:“停下,还有活物在这里!”说完,就有两个兽人向我的方向搜了过来。
看来,我今天就要葬身于此了。我看着不断靠近的兽人战士,不禁忧叹。眼看遮着我的草丛就要被拨开,长尾突然像箭一样冲了出去.
兽人一看是这种情形,也就放松了警惕,停止了搜索,继续前行了。
太阳已经西斜,我确信他们已经走远了,急忙钻了出来,向村子里奔去。到了村子只见眼前火光一片,映着残阳,血色地连天。
再次相遇
我只能站在那里发愣,什么都做不了,看着村子就那么在我的眼前灰飞湮灭。
突然想起走时,琪特意给我装了两小包海星的粉末,她告诉我,虽然普通人不能像人鱼族一样吸收它们而立刻见效,但是它依然是治伤治病的上品。
对,我当时为了更好的保存它们,用隔水的海草包起了它们放在了水缸里。应该还在,我立刻跑向厨房的方向。我在烧焦的树干下看到了水缸,伸手去摸,发现那小包还在。我还发现由于厨房过于潮湿,还有些食物残存,我把它们一起打包带走。
永别了,古柳镇,给我带来了那么多欢乐和温暖。也许有一天,我还会回来,那时我一定会带回孩子们,建设一个全新的古柳镇,重现它远古时的繁华,没有战争,没有饥饿。
我固执的不回头,离开了那一片废墟。
回到隐藏泉的地方,我生了火,用带来的材料做了一份汤。因为不知道海星粉该怎么用,我撒了些在汤里。我试了试温度就一股脑给泉灌了下去,可能是他太虚弱的缘故,汤撒了好多,有一多半都喂了身上的绷带。我看着他虚弱的样子,也没有什么胃口,只吃了几口干粮。
天色越来越晚,因为在野外,我担起了守夜的任务。不能睡着,我告诉自己。夜深了,林子里树影像是幻化做了一个个妖魔,张牙舞爪。我害怕的只能用背抵住岩石,不停的告诉自己“我不怕,我不怕”,不让自己留一滴泪。
突然从林子里窜出一个黑影,我害怕的尖叫了起来,随手拿起放在身边的汤勺。(刀剑过于沉重,也过于危险,我可不能在这种情况下伤了自己。)
“站住,再过来~~我可就不客气了!”我一下子就跳了起来。
那个身影一顿,停在了我的面前。
“是我。你……还好吧?”他的脸转了过来。熟悉的面孔有着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的焦急神情。
我一惊,跑过去抱住了他。现在能看到他,真好。我的眼泪一下子奔涌而出,他只能手足无措的拍着我的肩。冰块,我们又见面了。在他的怀里,我一下子心安起来。有他在,什么都没有问题了不是吗?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在他的怀里睡了过去。
不知道是什么时辰,我醒了。揉了揉肿了老高的眼睛,我的记忆一点一点的复苏……屠杀……火……冰块!我猛的睁大了眼睛,搜寻冰块的身影,害怕那只是自己在极度恐惧下产生的一个幻觉。
看到他在忙碌着身影,我不由的感谢老天。
看看身旁的泉,身上的伤口已经经过了专业的包扎,脸上也恢复了一点血色,但是还是没有醒过来的迹象。
不知道他为什么在这里,为什么这么帮我(有可能是为了依然公主,不过……我现在不愿承认)?
“谢谢啊!”我挪到他的身边向他说到。
他只是点了点头,就像在学校时一样摆张臭脸在那里。我没有办法,只好吞下一肚子的疑问。照顾泉吧,毕竟他现在才是最重要的,那些疑问在泉的面前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泉,一定要快些好起来啊。
日出日落,就这样,一晃眼三天已经过去了。在冰块的照顾下,泉一点点好了起来。但他还是没有和我说一句话。由于泉的好转,我已经没有那么担心了,又一次想起了最初的疑问。
兔子尾巴露出来了(1)
“啊……好郁闷啊,我还是想不通。”我敲了敲自己的脑袋,怎么就这么笨呢?
我看着冰大人在那边茫茫碌碌,真无趣!
“泉,你快点醒过来吧,好多天没和你说话了,你不会闷的吗?你知道吗?路边的花都开了,不只是原来那些白色的,还有紫色的,黄色的,可好看了!你不是说等花开了要为我做花环的吗?”
泉还是一点反映都没有,一直对着他面无表情的脸,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这两天我的嘴巴都没有停过,把能说的都快说完了,从我出次来到这个世界的集市到海里美丽的风景,从小家伙到把我当作了情敌的蓝姬公主,只是不敢谈及关于古柳镇的任何消息。
孩子们也不知道怎么样了,随着时间的过去,我开始变的不安。我看着冰块的侧脸,坚毅而没有表情。会不会是他呢,为了完成把我带给他哥哥的使命,杀害了村里的居民,现在又过来装好人。我又不是没有见过他残忍的表情,而且他也是有兽人战士的。可是,他又为什么要救泉呢?他只要通过那该死的帛就能控制我,为什么要这么大费周章呢?但是,每天清晨,他就会用不知道从哪里搞到的药草为泉熬药。还有,他的沉默,这一切都让我不能不怀疑他。
他是吗?不是吧?为了得到一个答案,凡是有花瓣的花朵都在我的手里葬送了。哎~我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看来今天晚上睡不着了。
夜静静的,能听到泉沉稳的呼吸声。我睁着眼睛看着夜空,星星一闪一闪的眨着眼睛,好象也在问我同样的问题。我赌气的闭上自己的眼睛。
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有个黑影从灌木从中窜了出来。不会是同党吧?我悄悄的起身,跟了过去。
长尾!不会吧,那小东西竟然是间谍!只见它嘴里衔着几根草,把嘴里的东西一放就准备开溜。
本想偷听同党之间的谈话,没想到是这么一回事。我一看情况不对立马冲了出来。
“别走!”
“啊!”看来我的出现把他们吓了一大跳。不过……发出的声音怎么听起来有一点奇怪??
没想到那兔子还挺机灵,就这么一眨眼的工夫就不见了踪影。
“刚才干什么呢,怎么会有兔子过来给你送东西啊?”我走过去问他,想着他这下已经露馅了,不会再装聋做哑了吧。
他只是转过来看了我一眼,就拿着那几根草去了药锅旁。
“是草药啊,我就说这些东西哪里来的,原来是长尾送过来的啊!”还是不理我!!(生气!!真可惜,要是捉住那只兔子他就不可能在这里装傻了。)
不对,那兔子为什么会好端端的送药过来,那不会是可以控制人神智的毒药吧?我紧紧的跟在他的后面,看他是不是会在熬药的时候搞什么巫术之类的。(如果是那种药的话,一般会有一些类似跳大神的仪式,再怎么简略也有个咒语什么的。)
奇怪?他的身后好像有个什么东西一晃一晃的,就像以前某位同学忘了系好的皮带,我还说过他看起来就像个大尾巴狼呢!
对了!尾巴!哼~看你这下怎么解释……
兔子尾巴露出来了(2)
我上前猛的一拉,“哗”的一声,冰块的衣服竟然被撕破了。而长耳则落到了我的手上,“痛!”我听到它说。不对,我发现这里的奇怪之处了——从长耳和冰块的嘴里同时蹦出了相同的话。
“现在该说了吧!”我拎着长尾的耳朵在他的面前晃晃。看着他愠怒而无可奈何的脸,我可以预见我的脸上是一副什么表情。
我还真是的,虽然现在看起来他有可能是我们的敌人,但我看着他招人讨厌的臭脸,还真是提不起一点紧张感或是压迫感什么的。可能跟这家伙的长相有一点关系吧,真是的,长的好了还真是吃香,连做坏事人都不希望和他们联系在一起,怕可惜了那副好皮囊。
沉默了半天,就在我以为他石化了的时候,他开口了。(我正在伸懒腰,这家伙吓的我差点把腰闪了!)
“它是蓝眸,我的通灵兽,”他顿了顿,从我的手里把它抢了过去,接着又念了几句咒语,直到长尾消失不见,才接着说了下去。
“和你失散以后,我为了更方便找你,就召唤了我的通灵兽。这样我就可以像分身一样同时搜寻很多角落。你在这里便是通过它才知道的。”
“可……”不等我说出我的疑问,他又打断了我。(真是无礼的家伙啊!)
“我以‘横扫天下’一式召唤出我的通灵兽以后,所有的草狐之眼将成为我的眼睛,当然,我的声音也将成为它们的声音。”
原来这就是他又“变”成了哑巴的原因啊!我一脸愧疚的看过去,对不住了,你帮了这么多忙,我竟然还怀疑你。
正准备道歉的我,一回头就对上了他像是看着白痴的眼神。所以我决定了……装傻到底。
“还是不懂。”我努力的让自己的脸上呈现出迷茫的表情。看他的脸红白交替的样子,啊哈哈哈~我就要憋出内伤了~
没想到他的自制力还真是不错,竟然忍住了想杀人的冲动,(小样,你忍吧,你哥哥还等着我呢!)接着向我解释下去。
“如果我开口讲话,四处帮我侦察的草狐就会被发现,而没有停止召唤之前,如果草狐被杀,它所受的伤也会部分反馈到我的身上。最危险的是,如果对方有追灵法师,就会追踪到我的方位。现在的情况,能逃脱的也就我一个人而已。”他说着顿了顿,等着我做出反映。
哦,如果是遇到泉以前,他这样的义举加上上次我所看到的忧郁王子的表情,一定被迷的七荤八素了,可现在,我已经有泉了耶!对了,泉?
“那泉是怎么回事?我能看出他在不断的好转,可是始终没有一点要醒过来的迹象,你有什么办法吗?”
“他当时受了太重的伤,要不是你有海星的粉末并给他及时止住了血,他恐怕早死了。虽然他表面上看起来好了很多,但是他的本原却一直无法得到有效的医治。如果有她在就好了,她有最具法力的圣域水晶,只要施些简单的治愈术就好了。”说完他又望向我。不会吧,难道还把我当那个什么公主的转世。
“我知道你不是她,你们只是有一点相似之处而已。在相处的这段日子我已经可以确信这点了。”说完就准备转身离去。
什么嘛!一副瞧不起人的样子。不过,水晶,我有一块耶。不过是地摊货,漂亮是蛮漂亮的,是不是真的我就说不准了。都是水晶,听人说水晶都有治疗功效,试一试总没有什么坏处。
天使之爱(1)
他看着水晶都快有一个时辰了……
“喂,用它行的通吗?”我轻轻的拉了拉他的袖子,生怕打碎了心底刚刚升起的一点希望。
“呃。”说完就转身走向泉。
这叫什么回答,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我忿忿的瞪着他的后脑勺跟上前去。
低沉的声音从他的口中喃喃而出,像是一种梵乐,给人一种缥缈朦胧的感觉。听着那声音,我生出些许昏昏欲睡却又不舍得就此睡去的感觉,觉的自己像在云朵里飘浮着,四周都恰如其分的不能更好的那样存在着。(如果非要比喻,就像是吸食完毒品后飘飘欲仙的感觉。PS:那东西我可没尝过,大概就是那样吧……打住,废话少说!)
我拧了自己一把,不能睡着啊。泉醒过来时第一眼看到的人应该是我,不能让这家伙占了先机。
荧荧的蓝光从他的手心发出,慢慢的把他笼罩在其中,形成一张网。(是不是可以称之为结界呢?应该是了)只见他手心的水晶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奇怪了?不是应该由它发出万丈光芒,然后我的泉哥哥就会慢慢张开双眼的吗?
蓝色的光在持续了一小会后慢慢的弱了下来,突然,在一瞬的强光之后。然后我看到一张虚弱的脸。
“喂,你没事吧!”我赶忙冲上去。你可不要有事啊,两个人我怎么都照顾不过来的啊。拜托了!!
“死不了!”扑过去只接到一只白眼。
乖乖坐了下来,看着他在那边调息。
“怎么这么慢啊,”我张了张嘴,无聊的看着他在那边做着各种我不明白意义的动作。
呼~呼~(不好意思,太困了……)
“啊~”我惊叫起来,“什么东西?”
原来是他调息完毕,一甩手把我的水晶挂饰扔了过来。不过,要不要再挂上,这好象不是什么水晶耶!肯定会被他笑的……
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他冷冷的声音传了过来。
“什么好宝贝,攥那么紧。”不看就知道他眼中的轻蔑,我头都没抬就回了过去。
“我看不能催动它是你的能力不足吧!”明显感觉到他被我噎了一下。想想他刚才受了伤,我决定还是积点口德为好,再把他气的吐血就不好了。
“有本事你来啊!”真是个奇怪的家伙,现在完全是孩子气的口吻。这事好象已经过去了吧,大哥。
我抬头看的看他的表情,还真叫人忍俊不已。回头看看泉,不知何时才会转醒。方才轻松的心情转眼无踪,忧虑爬上心头。
手不由的越攥越紧,竟然被手中的水晶划破了手掌。血色幽幽的沁入水晶,使得水晶染上一层淡淡的粉色,却一点也没有破坏它晶莹剔透的质感,反而更具神韵。像是一下子活了过来!心里的想法把我吓了一跳!
天使之爱(2)
“啊!”我一慌竟然把水晶抛了出去。
“你吃错药了啊!”他也是一惊,说出一句完全没有头脑的话来。
“啊?这是!天使之爱!怎……怎么会是这样?!”
又是这样!这个家伙,每次都说些莫名其妙的话。
“你,拿着它施展治疗术看看!”他把水晶递过来,眼中有一抹奇妙的光芒。
什么啊,刚才要我来,现在又是,我哪里会什么治疗术啊!难不成是在奚落我,我斜着眼睛看他,不知道他在打什么鬼主意。
“发什么楞啊,你不是很想救你的泉哥哥吗?”他又拿着水晶在我的眼前晃晃。
“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啊!什么鬼治疗术,我哪里会!”我一把甩开他的手,真是的,都晃花了我的眼睛了,搞什么,玩催眠啊!
“那你都会些什么,基本的咒术什么的都可以,这一类法术主要需要精神力量,对战斗力之类的能力并没有太大要求。”
一副很认真的样子,不是在耍我吗?好奇怪!我的口气不由得慢慢平缓起来。
“那,我需要怎么做?”我撇撇嘴问到。(哼!要不是能救泉,我才不要理你!)
“天使之爱是圣域水晶的一部分,由天使因怜悯世人而留下的眼泪凝结而成的,聚集了天使对世人的怜爱。被主人唤醒后,只要感受到主人的强烈愿望就会发挥需要的力量。所以,你只要努力集中精力,向它传递你的愿望就可以了。其实我们平时使用使用的咒术也是同样的道理,咒语之类只是为了更好的集中精神力而已。”
(??蛮神奇的,只是好奇怪,他竟然主动讲了这么多的话……)
“好吧,我试试。”我接过天使之爱,拿着它左看右看,希望能看出它的特别之处。……一无所获
“你快点行不行!”看来那小子着急了啊!你也有这时候啊,小子!我在心里默默偷笑。
“神圣的主啊,你的子民在此祈祷,愿天降雨露,恩泽世人。解救在此受苦的子民吧……”我一边瞎诹着词,一边偷偷抬起眼帘看他的表情。那小子竟然是以一种
异常虔诚的表情看着我在此表演,心里竟有些感动了。
我的声音越来越弱,心也越来越虔诚。泉哥哥,你一定要醒过来啊,一定啊!你还要陪我一起去看山花,还有去找回孩子们的笑颜啊!醒过来吧……
一道光从水晶里柔柔的散了出来,暖暖的笼罩住了我和泉。
“渴~”一声低喃从泉的喉中挤了出来,他的眼睛竟然也睁开了!
原来是真的啊,好神奇!泉哥哥,看来不久以后,我就可以和你一起重建古柳镇了,还有孩子们……
趁我走神的当,冰块已经和泉成了好朋友了,并且把古柳镇后来发生的事情告诉了泉。(汗!不是要让泉第一眼看到的人是我吗,注意力好象完全不在我这里啊!)
第 5 部分
新的旅程(1)
自从泉醒了以后,我基本就没能和他说上几句话。每天我还没有睡醒他就离开了,只到很晚才回来,也是一副累的就要死掉的样子,倒头就睡。
冰块也是一副神神密密的样子,成天不见影,吃食道是给我准备好了的。每天菌汤烤山禽之类的,吃的我好不容易光滑起来的脸上又冒出些小痘痘来。估计吨位也涨了,可是他们俩成天和我玩消失,我除了吃实在找不出什么事情做。
我开始制订了我的跟踪计划。
第一天:只看到和像往昔一样准备好的食物。
(郁闷中~)
第二天……
第三天……
十几天过去了,我一天比一天起的要早,今天天还没亮我就起了,还是……
我决定今晚不睡了,我准备了可以醒神的药草和丛林中的花刺。呵呵,我今晚非逮着你们不可!
夜静悄悄的,他们已经睡下了。我静静的躺在稻草和羽毛铺就的睡席上,竖起耳朵捕捉他们的每一丝声息。
只等了一会儿,就开始倦怠了。我用药草使劲摩挲太阳穴,在额头和人中也搽了些。总算坚持下来了,我嘘了一口气。
这才注意到耳边响起的鼾声,看来他们真的是累了啊。
(呼~呼~)
我也累了,我使劲用花刺扎着我的十指。十指连心啊,痛的我眼泪刷刷的往下留。总算清醒过来了~
满天的繁星在天上闪烁,耳边的鼾声此起彼伏。在如此的夜色之下,不赏月岂不是可惜了,可是,没有我爱的银月……
我困啊,眼睛已经上眼皮粘住下眼皮了……
“醒醒,喂~”我的屁股上挨了一脚,我一个骨碌就爬了起来。不用想就知道是冰块,泉哥哥才没有这么粗鲁。我还真想不通了,明明一个身在皇家,一个生为平民。怎么教养……
不过,现在看着怎么也快中午了,他们怎么还在?真是奇怪,枉费我熬了大半夜。“哈~好困!”我大大的伸了个懒腰,长长的打了个哈欠。“让我再睡一会哈,我好困啊。”
话还没说完,屁股上又挨了一下。这家伙,刚才没跟他计较,现在可是越来越不象话了。
“喂,你有完没完!泉,你看他欺负我。”我皱着鼻子朝着泉撒娇。泉真是越看越有型,看他在那里烤着肉的样子,百分百好男人耶!
泉把肉固定在叉架上,走过来点点我的鼻子。“该起床了,小懒虫,我们今天要起程了。”
“去哪里?”我很喜欢现在的气氛,耍赖皮不想起来。
泉脸上的表情变的严肃起来,眼中是怎么也掩藏不住的悲伤和疲惫。
“我们去救孩子,彦圣已经找到一些他们的线索了。”他拍拍我的头,站起身又去看着烤肉了。
艳圣??什么人?绝代佳人吗,我怎么都没有听他说起过?这两天联系上了?心中的警灯亮了起来,这么快就有情敌了吗?
“彦圣,吃饭了!”泉招呼道。
我赶紧跑过去坐在他的旁边,时刻准备着!
冰块过来以后就开始吃了。(看来她的地位也不怎地嘛,等不到我们就已经开吃了,嘿嘿……)
眼看一顿饭就要吃完了也不见她来,再不出现我们就要走了呀。
我等不下去了!
“喂,艳圣……”(怎么还没来),最后几个字还没来得急吐出来,对面坐着的冰块说话了。
“什么事?”一脸迷茫。
“我又没有跟你说话!”捣什么乱啊,真是!
“那你叫我名字干什么?”
!~·#¥%—……—*……*……)(*—
(谈话内容省略,您自个儿想吧,废话太多,不提。)
“走喽~”我一马当先的跑在前面,到了叉口也没等他们。周游异世界,出发,哈哈……
“喂,你走错路了,快回来!”泉在后面大叫。
汗!!!
~~
先写到这里了,医生说伤口被紫外线照射过多会影响伤疤消退的。大家见谅啊,本来准备在年前结束的,看来又不行了。
提前祝大家过个好年,万事如意!
新的旅程(2)
赶了几天路都没有走出这一片荒凉,连飞禽走兽的少见的很。我一路闷都要闷死了,冰块又回到了他的闷葫芦状态,泉也是一脸凝重的样子,呼嘘~一点都不可爱呀,这两个人!
对了,那天只留心情敌这档子事了,现在才想起孩子们。真是,怎么说呢,我这人还真的是老抓不住重点呢。检讨!检讨!
“泉,孩子们现在在哪里,我们还要多长时间能到那里啊?”我快走两步跟上泉。
“据说他们会在夕阳之城,我们要尽量快些过去,不知道在这些日子里他们的行踪会不会发生改变。”泉简洁的回答到,步子非但没有因为和我的对话而放慢,反而越来越快了。
虽然对这个答案很不满意,也只能就此作罢了,以后有的是机会!况且,我现在跟着他走都已经在气喘吁吁的小跑了,若再多问他几句岂不是得飞起来才能跟上。
走啊走啊走啊走,唉~
今天赶了不少路呢,我们终于在天黑之前赶到了一个小镇,在一个小旅馆住了下来。可以好好的睡觉了!呵呵!
在此的老板好象和冰块是故交,吃过饭后就到别处密谈了,泉也不知去哪里了,总之,现在就剩下我一个人了。有点奇怪啊!他们去哪里了呢?
算了,不管这些了。我亲爱的床啊,我这就来了!
“好舒服啊,”我伸了个懒腰,“起床了!”
能睡在床上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啊!我看着从窗帘的缝隙里透过得阳光,舒服的眯起了眼睛。
啊,不行,再这样又要睡着了。
我“哗”的拉开窗帘,好刺眼啊!不大对劲啊,往常老早的时候,无论我有多困都会被那个铁石心肠的人踹起来,今天怎么了?
我顾不上梳洗,匆匆的跑下楼。
“掌柜的,和我同来的朋友在哪里住啊?”昨天睡的太早,只问了自己的房间。失误啊~
“是布小姐啊,他们今早就走了。说先出去办点事,让你先在这里住下。店钱什么的都已经付过了,您就放心的住在这里吧!”掌柜满脸笑容对我说到。
“哈哈,你们看!”耳后传来了大笑的声音,我回过头去看到一个看起来很强壮的人在指着我哈哈大笑。这时我才发现,昨天看起来好像已经操持的快要倒掉的旅馆,饭厅里竟然坐的满满当当的。而大家的注意力都被我吸引了过来……
啊,忘记了,我每天起床都是狮子王爆炸头,而且睡了这么久,脸肯定也肿起来了……
匆匆去梳妆……(无语~)
“……听说夕阳之城这次有好的货物卖呢!”
“对呀,你知道吗?有几个水族的小孩呢,都是上等货色,只要现在买回去好好养着,以后留着自己玩,或是买了,都能赚一笔呢!”
“是呀,我这次来就是想买一个回去,希望价不要抬的太高啊!”
“别跟我争,我的银子可带足了,”一个脑袋上长疮的家伙得意的拍拍自己鼓囊囊的钱袋,“他们可全是我的!”
“……”
会不会是他们呢,古柳镇的孩子们?我一边吃早餐一边想,继续注意他们的谈话。(我早下来了呢,梳洗后悄悄的躲在这里听他们说话。不是说,酒肆青楼之地是最广泛的消息来源吗?我就在这里守株待兔,他们不告诉我,我自己查!)
“啊,好累啊。”没想到光坐在那里听来往的人唧唧呱呱说废话也这么累,不过也没白遭罪,今天一天也知道了不少东西。一会等他们回来了我就可以向他们卖卖关子了!
可是,他们怎么还不回来啊!已经好晚了,我困死了!“啊~”
“不对!两天之后,大拍卖就要开始了,他们……”混蛋!他们竟然丢下我自己走掉了!
新的旅程(3)
路上的行人真多啊,萧条的小镇完全处在一种不搭调的热闹气氛中。没想到那个夕阳城的盛典能招来这么多的人……
已经赶了一天的路了,我累的都要趴下了,可还是不敢停下来,怕自己会被留在这荒郊野外。现在才知道原来冰块的赶路速度并不是很苛刻,我的脚估计现在已经起泡了。啊~
我今早从掌柜那里骗了点钱说要买东西就溜出来了,本来是跟了商队坐在马车里的,可是到半路就被赶下来了。说是那点车钱就只能带到这里了。骗子!早说嘛,现在都到半路了,我自然不能返回去。身上本来还有些珍珠的,可是我现在只剩这些了,还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他们呢,现在无论如何也不能花掉。
我气不过拿着水晶诅咒了他们半天也没见有什么事发生,真是的,关键时刻不管用了!
只能认命的赶路了。唉,好累啊!要是我是驴子也满不错的,可以先用后蹄走,累了换前蹄。啊~不行,驴子好象不会直立着走啊!
越来越落后了,在这样下去我可能就要留宿荒野了!因为我边走边歇,我的后面已经没有人了。只能努力跟上了,加油!
“啊!”摔倒了,好倒霉啊。不过我真的好累啊!
“我来背你吧……”一双手伸了过来,我抬起头来。哦,马人啊,不过马人不是以冷漠著称的吗,竟然会这么好心的问我?转运了吗?我还没有回答,他就自发的扶起了我,把我驮在了背上。
听声音应该还是个孩子,很可惜,现在光线太差根本看不清楚长什么样子。……人马族生长速度比较快,到十五岁左右就会停止生长,而十岁的时候就和成马的身量差不多了,唯一可以区分的就是毛色……攻击性一般,但是被激怒时能发出可怕的破坏力……生性冷漠,但是对朋友忠诚,不会背弃伙伴,同时……啊,就记得这么多了,原本看的时候就没怎么弄懂(而且当时不觉的它有多大用处就没有再看)。啊,惨了,不了解这一种族,不知道怎么和他说话啊。
恩,好好想想他们有什么忌讳,恩,想一想……
就这么任他驮着,我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醒醒!醒醒!”
“啊!好吵,让我再睡一会儿!”结果,自以为在床铺上睡觉的我就那么一翻身,掉了下来……吃了一嘴的土。
“剩下的路你得自己走下去了,我必须跟着主人去拍卖会了。”
好可爱!(脸的样子参考《樱兰高校男公关部》的埴之塚光邦)超级喜爱赏心悦目事物的习惯从来没有改变,我上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哈哈,运气不错嘛~)
“我跟你一起去!”哈!
怎么,我有看错吗?他的小脸好象一下垮了下来。
呵呵,可能我有点太重了。我下来走还不行嘛,小孩子嘛,还是笑脸最可爱呀!
拍卖会还真是热闹呢,好象什么种族的人多有。只不过和我一样黑发黑眼的人却不多见,有点遗憾。冰块那家伙虽然不怎么讨人喜欢,可至少看起来挺亲切的,说实话,我现在还不知道我和他的差别在哪里。为什么他是贵族而我就是必须当奴隶的种族呢?
哦,又跑神了,他们人呢,小马呢?(没问他的名字,先这么叫吧,嘿嘿。)
前面吵闹的地方发生了什么事呢,看看热闹去吧!
%%%%%%%%%%%%%%%%%%%%%%%%%%%
今天先写到这里了,下面的情节是小马碰到了一点麻烦,“我”自然就去帮忙了。还有,他是以后我们不可或缺的伙伴呢,如果可以,救孩子的情节也安排在下节,敬请期待!
新的旅程(4)
“跑快点!”
“还是有点太嫩了……”
“快跑,听到了没有!”接着就是响亮的鞭子的声音和越来越快的“哒哒”的马蹄声,一声轻一声浅的。
我从人群中挤啊挤,终于穿了过去。是小马!他身上明显印着鞭痕,他的背上坐着一个猪头,不是我的偏见,真的是猪。本来只是猪脸人身,可是由于太肥了,和猪看起来没有什么两样!小马才那么小,真是过分!小脸已经累的通红。
鞭子眼看又要向他的身上抽去,我一个左勾拳就向所谓主人的脸上招呼了过去。有点偏了,不过也好,送了他一个熊猫眼。
“你没有看到他脚踝受伤了吗,怎么还让他背头猪在身上。鞭子,还有鞭子,它是用来招呼人的吗?”趁着他发愣的时候,我把鞭子夺了下来。
“人?他也不过是牲口而已!还有你……”他回过了神,打量着我,眼睛里闪着狡诈的光芒。
“快把她抓住!”还没弄清楚怎么回事呢,我也被抓了起来。
“真够胆啊!源人也敢这样在大街上乱跑!”印着熊猫眼的干瘦老头拿着鞭子一点一点的像我靠近。
“拿开你的脏手,”我脑袋一扭,想避开他。
“虽然模样差了点,不过现在可是奇货可居,也能卖个好价钱的。”他强行让我太起头,对我评价道。
“什么?卖?”啊?我个猪脑袋,怎么忘了这里不比我的世界,我随时都有被迫成为别人奴隶的危险。但是……我和奇圣族长的差不多,先蒙蒙他再说。
“您就这么肯定,不怕我是奇圣贵族吗?”我挑起嘴角,给他一个玩味的笑容。装下去,坚持就是胜利!
“哈哈哈哈……真是在山里躲久了,连这里是什么地方都搞不清楚吗?”那家伙露出讨人厌的笑容,“要是你是奇圣贵族,我高兴还来不及呢?要知道人家可比你们值钱的多。”
啊,撞的枪口上了。上天,谁来救我啊!
拍卖开始了,和刚才唯一不同的——我也成了拍卖品!
“一百个金币,成交!”不知道哪个倒霉鬼又被卖了,不过值不少,要是那袋钱能别进我的裤腰就更好了。
“你,过来。”熊猫眼对我勾勾手指,看我不情愿的慢慢往过挪猛的拽了一下捆着我的绳子,我的手啊!
主人?那个猴子脑袋,又不是孙悟空,长个猴头干什么!要是非要找主人,还是冰块好一点,至少是个帅哥。
啊,要被牵走了。这时小马突然冲了过来。
“快!骑上我的背!”好感动啊,好象他就是我的白马王子,唯一可惜的就是年龄小了点~
“小心,前面有障碍!”
“那点高度,还难不倒我!”
……轰隆隆,墙塌了……我们又被逮住了
“不是说没问题吗?”我拉了拉小马的头发,撅着嘴。
“还不是你太重了,平时比那高一倍的墙我都能翻过去。”小家伙不服气了,“再说了,你那么大个人,怎么也不动动脑子。先是乱跑,又是被抓……”说着他扒拉着小脸玩“羞羞”。
也是,我不能和这种小屁孩一般见识,我狠狠的剜了他一眼。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你刚才都能逃出来,再试试?”
“有你在,试多少次都没有希望!”
“你……”我上去就要拧他的耳朵。
“好了,看起来比我大,年龄都白长了。你都不看看!喏,你这么一折腾,我们都给换上了特殊的锁链,要有咒语才打的开。”说着说着他的耳朵耷拉了下来。
“怎么了,还有什么事吗?”
“本来我和小强他们说好的,今天晚上想办法逃走,可是……”说着就哭起来了。(搞什么,一群小强?什么名字啊这是!唉唉,算了……)
到底是小孩子,我哄了半天,总算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原来,在拍卖的时候,他认识了一群小朋友。他们今天已经被订购了,明天早上就要被带走。本来越好了今晚要帮助他们逃出去的,没想到,因为我这个意外的出现,因为“忠诚”而被信任的他也被加强了的锁锁了起来。
嘿嘿,这就全怪我了啊。就你,救的出来吗?
可是,现在,该怎么办呢?
新的旅程(5)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已经大半夜了,我还没想出什么好办法。要不试试我的水晶,虽然不太可靠,可现在也没辙了啊。
看到我拿出水晶,小马的眼睛都直了。
“你会咒术怎么不早说啊!快,天亮了就来不急了。”
***************************先写到这里,在写老妈要那笤帚抽我了。呵呵
新的旅程(6)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已经大半夜了,我还没想出什么好办法。要不试试我的水晶,虽然不太可靠,可现在也没辙了啊。
看到我拿出水晶,小马的眼睛都直了。
“你会咒术怎么不早说啊!快,天亮了就来不急了。”
***************************先写到这里,再写老妈要那笤帚抽我了。呵呵
新的旅程(7)
我开始祈祷:主啊,虽然从来没有信奉过你。但你看在我长这么大没干过什么上天害理的事情的份上救救我们吧。求您的事不多,锁打开就成。
我实在不知道上次是怎么成功的,只能这么瞎试。可是小马却是一副就要哭出来的样子,我抬头看看天,过不了多久就要亮了啊。
算了,我真的是对这种可爱的小鬼头没有办法。我狠狠心,用发簪在手指上一扎,留出鲜红的血液来,希望这样有用。
我诚心的对着水晶祈祷,希望我们能解开锁链,能有足够的时间去解救孩子们。疼痛的感觉仿佛使得我和水晶建立了某种联系。
“锁可以打开了。”我对小马说,同时让手解放出来。
“跟我来。”我头也不回的朝一个方向走去。
“不,我们分头行动。这样可以快点找到他们。时间不多了!”眼泪仿佛要从他的眼中涌出来,才认识半天的朋友,竟让他这么上心。我的心下不禁涌起一阵感动。
“跟我来,我知道他们在哪里。”我没有说谎,我真的知道。什么原因我也搞不清楚,不过现在也没有什么时间去想,能救孩子们才是最重要的。
穿过一个个走廊,最后到了一个死胡同。小马一直不说话,半信半疑的跟着我。
“这里没有路了。”满脸的失望,转身就要走。
“等等,一定有路的。”我心中有个声音告诉我,小马要找的朋友就在这里,而且这里有一种让我感到熟悉亲切的气息。
我在墙上摸索,希望找到开关之类的东西,可摸了半天仍然一无所获。心中的声音告诉我没有错,可能又有什么咒术。再试试……天地间的真善美啊,请帮我扫除前进途中的障碍,指引我们都能顺利离开……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