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久违了,爱情》作者:沐遇【完结 番外】 > 【书香门第】久违了,爱情.txt

第 2 页

作者:沐遇 当前章节:14689 字 更新时间:2026-6-25 03:23

捏嘿嘿!耶~~

(~ ̄▽ ̄)~

这么好的待遇,正常人应该都会答应吧。不像自己开公司一样,进了这里,起码有个后备保障。无论设计不设计,每月都会拿到固定工资,设计出好东西更有奖金给予鼓励。而且不用在每天四处奔波……但是,为什么选我们呢?为什么呢?无论什么原因,反正一定不会是像林柯然说的一样,什么有缘份,喜欢自己的设计。屁!!

不过,好像答应他也不会有什么事对吧!

那要不,就试试?!!!

作者有话要说: 亲们不要看萱怡过去很坏哦!其实都是有原因的哦!亲们一定要往下看哦! 呜呜,希望大家可以评论啊!当然是越多越好啦!哇咔咔! 收藏我啊!!!!暴走暴走!!

☆、辛苦工作

就这样,我和依依好像踩了狗屎运一样,再加上林柯然的‘三顾茅庐’,我们顺利进入了招风的然泽数码,上班去喽!

周一,我和依依正式‘入驻’然泽公司。

怎么也不会想到,之前还赞叹于公司宏伟的我居然也成了其中一员。

感觉,很奇妙。

看着眼前的建筑,该怎么形容呢?

金碧辉煌?不对,太夸张了。

富丽堂皇?也不对,太过分了。

但极致的设计思路显得公司那样奢华。

高调的设计风格显得公司那样华丽。

奢华却不奢侈。一流,优质。

于是我和依依好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般,谨慎的迈着小碎步跟在秘书小姐后面,一边听着她耐心的向我们介绍公司,一边窃窃私语,挤眉弄眼。

‘哇,这公司太大了吧。’依依朝我飞眼。

‘是啊,没想到内部也这么光鲜。’

依依含泪点头。‘比咱工作室真的好太多啊’

‘是啊。’我也暗自庆幸。

‘咱林女婿果然大手笔。’依依一脸的赞许的竖起了大拇指。

‘丫的!’我立刻炸毛,瞪着眼睛对着口型威胁她。还狠狠的做出一个杀头的动作。

‘嘿嘿。’依依继续和我卖笑

哼。我扭过头不理她。继续听着秘书小姐的介绍,也进一步了解了这个公司。

然泽公司是从事设计与制造数码产品的公司,这在我给他们设计广告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不过,公司分明的内部分化与清晰的条理倒是令人赞叹。

公司一共有七层,顶层七层是林柯然和秘书小姐呆的地方。六层就是我和依依将要工作的地方,也就是广告部人员工作的地方。五层主要是市场部的员工,也有一些广告部的人比如媒体策划者,购买者,执行总监都在那里。其实,说实话,以我这样还算专业的广告设计人员来说,这样齐全的人员配备,这样专业的团队,已经能和真正的广告公司匹敌了。真不明白为什么在一个生产数码产品的公司却要求如此专业的广告人员?去一个专门的广告公司买广告,都要比这实惠的多!啧啧!浪费!

然后呢,二到四层是产品设计部,也就是专门从事设计数码产品款型,样式,制作新产品的人员工作得地方。我们就是依据他们制作的新产品,再加上林柯然的安排来做广告。一般我们是做电视广告,但也不乏做一些广播广告或是户外广告等等。

秘书小姐是一个温婉大方的女人,她叫做温婷婷,已经当林柯然的秘书6年了。她总是甜甜的笑着,好脾气的告诉我们公司的事情

温小姐把我们向设计部的人一一介绍后离开了。

和大家打过招呼熟悉之后,我和依依也各自回到了自己的新‘办公室’。

推开门,我的眼睛不由的再次睁大。

如果不进入这个房间,从外面是根本看不出来这里面……

居然会有如此之……呃……美好。。。

金色的阳光撒入整个房间,把照个整个屋子都照的暖洋洋的。除了石木色的大办公桌,浅灰色的整齐办公柜与穿白色的落地空调以外,右手边居然还有微波炉,暖水瓶,餐具等等生活用品。

办公室还连着一个不大不小的阳台。因为公司是在市中心,站在阳台上对于外边的风景,一览无余。

这……这样的办公室,太,过分了吧!

还没从震惊中缓过来,电话响了。

陌生号码。

“喂,您好。”我恭敬地接起电话。

“办公室满意吗?”

“林柯然?!啊,不,林总裁?”意识到现在是上班时间,我赶紧改口。

“是我。”电话那头,我听见林柯然浅浅的笑声。

“嗯,很好,不过,太浪费了。。”

“你们是我请来的人,怎么会是浪费。有什么不满意的告诉我;如果适应不了,你们可以去以前自己那。不明白的事情,问我就好。”

“嗯。好。那个……谢谢林总裁了。”

“嗯,收拾收拾吧,弄好了上来一趟,虽然不想让你们这么赶,但是有工作了。”

“嗯,好。”挂了电话,我简单的收拾了下,便赶忙上楼找林柯然去了。

扣扣。

我礼貌的敲门。

“进开。”林柯然的声音传来。

我轻轻推开门。

林柯然抬头看到是我,点了点头,从桌上递给我一份策划。

“这是这次的新产品,还是做一个电视广告。你回去看看,一周的时间。”

“嗯,知道了。”我点点头。

之后他告诉我,我和依依现在要呆在创意小组里,他把创意总监的职安排给了我。说什么总监,其实我们主要还是负责生产,创作广告。其实说白了就是整个广告组里替人卖命,最受累的人。我无奈感叹!早知道这样当时应该跟他谈谈条件,比如直接让我当上经理啊什么的。哎!虽然从底层做起比较会让人心服口服吧,不过,很累的啊!

林柯然还说,我的任务还有策划者这一项,就是适时的规划出广告提出的地点,时间等一系列的事情。也就是说,我除了不参与广告的拍摄录制和对各类媒体的购买,其他一切事情我都需要参加!

啊!!资本家啊!!我仰天长啸~~〒▽〒

于是,第一上班的我们,并没有因为要适应新的环境而不需要工作,而是一头扎进了设计广告的大河之中!!

呜呜!!ε(┬┬_┬┬)3

制作出一个好的广告其实是很麻烦的,首先制作出早期广告版本,出创意,出稿子。如果是我与大家做出的样本,我要拿给依依看;如果是依依与大家做出的样本,同样也要给我看。如果任何一方有异议,就要进行调整,双方同意之后,在根据客户经理的意见继续调整,最后交给客户。

别说是这么繁琐的程序,就是什么都不做的整天调来调去,也有够让人心烦!以前在我们自己的工作室,工作并没有这么繁琐,我们只要提出创意就好,现在不仅得我们自己审自己广告,还要在交给别人审,继续调整!麻烦!虽然我和依依是谁闲下来就会帮谁去弄,但是还是感觉工作量很大。再加上现在的我们每周还要给全组的人开会,总结上周工作,布置下周的任务。来这一个多月了,几乎有20多天都在加班,每天都忙忙碌碌,焦头烂额的。整天在整个六层上窜下跳的。

以前的我,下班之后就属于百分百的无业游民。最大的的爱好就是去酒吧,迪厅玩玩,顺便勾引勾引那些只喜欢漂亮女人的男人,他们很喜欢我,也很乐意在我身上花大钱。现在,我已经28岁了,虽然年纪不小,但长相却比小时候更甚。杏仁似的大眼,直挺的鼻梁,润泽饱满的红唇,棕色的直发加上令人羡慕的好身材,自然成为男人争相竞争的对象。当然,我也享受着这样的优待。会无时无刻有人邀请你去吃饭,送你礼物,顺便送你回家。既能省下饭钱,还能有人献着殷勤!何乐而不为。

不过,我当然不会和他们产生真正的感情。

在我看来,爱情就是一场游戏,你骗我,我骗你,仅此而已。我讨厌那些因为我的长相而向我搭讪的男人,更不会把自己一生托付给他们。

我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因为永远,他们钟的都是脸而不是情。

一个男人,他既然能在你如花似玉的年纪和你搭讪,那么当你容颜老去,不再美丽时,他又会去继续搭讪下一个如花似玉的女人吧!

也许真的有真心的一见钟情,但至少我不相信,既不相信男人能只是因为你的长相而和你相伴一生,也不相信我自己有这么厉害能让这男人只爱我这一个当时觉得美丽的女人。

然而,现在的我,更别提什么酒吧,迪厅。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下班立刻回家,回到家恨不得一下死在自己床上不在起来。其实我也很想继续去外边骗骗男人,占点小便宜什么的啊,然后在慰劳慰劳我可怜的肚子,但无奈早已身不由己,谁叫我们现在自己不是老板,而是被林柯然这个万恶的资本家压榨!别提慰劳肚子了,现在连温饱都成问题!呜呜!

依依更惨,和方言更是见不了几面,每天只能靠晚上煲煲电话粥寄托一下自己孤寂的心!!哎~~

“依依,你好久没和方言出去吃饭了吧。”五点多了,貌似今天又要加班了。

“是啊!天天这么多活真讨厌。”依依一脸幽怨。

“你先走吧。”

“啊?”

“放心,没什么事了,我一会收收尾写个总结就走了,你走吧。”

“真的?”

“嗯,今天的任务都完成的差不多了啊。一会我让大家也都走,真没什么了。”

“唔。”依依挣扎了片刻,又抬头看了看我,“那好吧,咱们家里见。”

“嗯。”

待依依走后,我抬头看了看大厅里和我们一样忙碌的人群,心里不禁涌出一丝暖意。

不算我和依依,广告部一共还有七个人,六女一男,人都很随和,总是耐心的教着我们以前许多不知道的事情,总是任劳任怨,这也让我们很快就适应了公司的环境。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也和他们有了感情。如果别人没有恶意,我还是挺喜欢大家一起工作的。所以有时我会把我办公室的门打开,这样每天都能听听大家的意见,和大家说说话,挺好。

这一个多月里,虽然大家都没说什么,但我知道大家真的都很辛苦。

我走出办公室。

“大家走吧,最后这点我弄就好,今天都早点走。”

“真的?萱姐!你真好!”说话的是年纪最小的苏小小,刚刚毕业,总喜欢一惊一乍,不过感觉很好玩。

“我留下来跟你弄完这个吧,我不着急走。”这是我们设计部唯一的一名男同志,是个很温柔,很好脾气的男人,经常独自干完那些连我们女人都会嫌麻烦的琐碎的事情。

“不了,真没多少东西了,我自己弄很快的,你们走吧。”

大家也没在说什么,收收尾也都相继离开。

很快,办公室就剩我一个人。

偌大的办公室就只剩下我一个人。

虽然我已经有28岁的‘高龄’,但对于牛鬼蛇神这类的玩意我还是很怕的!

‘赶紧弄完赶紧走。’在心里暗暗嘀咕的同时,也更加集中精力写着总结。

太多紧张与集中,我甚至都没注意已经有人向我走来。

“还没走?”

“啊!”我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大叫了一声,连手上拿着的笔也一并扔了出去!定眼一看,原来是林柯然。

我低下头暗暗的骂自己,在心中更是恨不得咬舌自尽!唔,丢死人了。

“……”林柯然被我的一嗓子也震住了,无奈的看着我,没在说话。

“啊哈哈,吓我一跳,吓着你了吧。”我尴尬地说着。这是我来这里上班第一次看见林柯然,已经有一个多月都没看过他了。

“还没下班?”

“嗯,最后一点儿,很快了。”

“哦,好好弄吧。”

“嗯。”我点点头,看见他自己径自走出了我的办公室。

没再理会他,我又低头写起总结。

再抬起头,已经快8点了,又一个多小时过去,肚子也早就咕噜噜的叫了起来,唔,我饿了。

简单的收拾了收拾,便准备离开。

嗯?出了办公室,看见苏小小的椅子上好像有个人在那倚着。

妈呀,小小不是早就走了啊?谁……谁在那倚着?!

我害怕的吞了吞口水,硬着头皮轻轻的走了过去。。。

……

……

呃?林柯然?

不过他好像已经睡着了。

他没走吗?干什么在这。

不会在这等我呢吧?

我轻轻的推了推他,“喂,林柯然。”我小心的叫着他。

林柯然微微的睁开了眼睛,看见眼前一个放大的脸下意识的往后挪了挪,看见是我,又恢复了神情。

“弄完了?”

“嗯,你在这干嘛?”

“去吃饭。”

“啊?”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从我手里拿走了钥匙,抓着我的胳膊,带着我往外边走。锁好门之后,拉着我走向停车场。

“林柯然,干什么去?一起吃饭?”

“怎么不叫林总裁了。”

“…… 现在是下班时间。”我理直气壮的回答。

“就你厉害。”他冷哼了哼,“陪我吃饭。我都快饿死了,真慢。”他抱怨着。

“那你不自己吃。”

“这么为公司效力的员工,我怎么能扔下她自己,独自一人享受。”他满脸笑意。

“哇,我们老板可真伟大!”我假装崇拜他。

“那当然!”

切,还真臭屁!

我们就这样说着,走到了车前。上了车,林柯然问我。

“吃什么?依旧随便?”

“嗯,都行。”我点头。

“我就知道!”林柯然一副很了解我的样子。

“不过我很不理解啊 ,一个每天苦心思考的设计师为什么不喜欢思考自己想吃什么呢!”

我朝林柯然无所谓的撇了撇嘴,没理他。

林柯然就是这点好,从来不强迫别人干什么,你想做的事情他就会支持你做下去,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就会帮你完成。他知道我不愿意动脑子思考吃什么,所以每次都主动替我想这些事情,不用我在费脑子。加上林柯然本身还算温和,也没有一些领导那样端着架子。而且每次带我去的地方都还不错,所以和他吃饭是很省心也很舒服的一件事。

这次他把我带到了一家面馆,“喜欢吃面吗?”

“嗯,挺喜欢的。”

“刚才都听见你肚子叫了。”他一脸小人样的笑了起来。

“……”这丢人的肚子!真不给主人争脸!其实,刚才在车上我也听见它叫唤了,于是我偷偷的瞥了一眼林柯然的脸色,嗯,很平静,那就是没听见,我还很安心。没想到,这个挨千刀虚伪男居然真的听见了,那还装的这么好!

不过在心里咒骂他的同时,也又狠狠的咬舌,今天都丢几次人了!

沈萱怡!还活不活了!!

“走吧。”舌头还没被我咬完,林柯然的声音便再次传来。

“嗯。”我也快步跟上他。

“吃面暖胃,以后别饿着自己。”

“嗯。”我答应着。

好吧,看在他这么善解人意的份上,就不计较他的过失了!

不一会,面上来了,这面,首先看着就很有食欲,劲道的面上有几片小油菜点缀着,旁边还有一个画着十字的黑色香菇,面里面卧了一个鸡蛋;其次闻着更香,淡淡的香气彻底勾起了我的食欲。来不及再多想,我就喝了一口汤下去,嗯,暖暖的,真舒服。再抬头看林柯然,正一脸饶有兴趣的看着我。

“看我干吗。”我看他。

“看一个人再看见一碗面时可以变换这么多表情。”

“……”

“快吃吧。”他笑着对我说。

“嗯。”

之后我们都开始吃面,说了几句家常,其实也就是他问问我,工作累不累啊,辛苦不辛苦啊之类的,不过我只顾上着急填饱肚子,一直嗯嗯嗯的敷衍他。吃完饭,他依旧很绅士的把我送回家,刚和他说完谢谢,他突然抬起我的下巴,然后在我嘴上轻轻的碰了一下。

我看他。

“goodnight kiss” 他笑着对我说。

我朝他瘪了瘪嘴,“请我吃饭还要谢礼?!”和林柯然接触多了,说话也放纵起来。

“当然,世上哪有免费的晚餐!”林柯然满脸笑意。

“……资本家!”我嘟囔着。

“资本家?”他愈发不满的重复了一遍。然后眯起眼睛盯着我。

我才不怕,于是又瞪了回去!只看见林柯然无奈的看了看我叹了口气,

“走了。”

“嗯,注意安全。”

之后的一个月,生活依旧那样繁忙,不过林柯然总是有事没事的找我吃饭,然后把我送回家,每次都来个他喜欢的goodnight kiss,以前呢他是轻轻的碰碰,不过我发现最近却有加重的趋势,居然在我嘴上使劲咬咬,这个神经病!

终于有一天,我再也忍不了了,“林总裁,请注意您的身份!嘴痒可以去蹭蹭树皮。”

“止痒?”林柯然明显的皱了下眉,“沈设计,我并不认为我这是在,止痒!”

“……“

“我喜欢你。”

“哦。谢谢。”我淡淡的说。

“做我女人。”

“哈。不可能”我被这个‘命令’逗笑了。

“理由。”

“我不会在喜欢男人。”

“因为苏佑?”

“……”忽然听到佑的名字,我一下子暗淡起来,不过又很快反应过来,狠狠得推开了他, “你调查我?”

林柯然很明显的没有想到我会这么大反应,微微的皱了皱眉头看着我。

我又笑了出来,“蛤,你居然调查我。”

“没有,这是偶然知道的。”

“呵……”我更加空洞的笑了出来,“确实!”既然他已经知道我,我也不需要再隐瞒什么。

“所以,我不会做任何人的女人。”我抬起头来坚定地看着她。

“然后就这样一个人,一辈子?”

“是。”我收起笑容冷冷的对他说。

林柯然没再回我,只是深深地看着我,用一种我看不明白的眼神看着我。

“最近是我错了,不该和你吃饭让总裁想歪了。”我突然恭敬起来

“以后我会注意的。”说完,我还轻轻的鞠了一躬。

见他依旧定定的看着我,实在尴尬。

“我上楼了。”

没再理会他,转过身子头也不回的上了楼。

嗯,我不会做任何人的女人,也不会喜欢任何人,更不会在对谁动心。因为,我已早就没有心。

我以为,林柯然会因此解雇我,让我立刻消失在他的面前。可是人家不愧是大企业家,那心胸也是相当宽广的。

之后的一个月,我继续留在公司正常上班。但林柯然没在主动找过我,我自然也避免着与他见面的一切机会,有工作也会让依依上去找他,自己不在露面。

我明白,对于那些在酒吧里认识的男人,我可以随便和他们玩,因为出了酒吧就不会再有任何联系。但林柯然不一样,他是我的老板,是和我会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人。所以,跟他,我绝对不能玩。而且,我有自知之明,跟他,我更玩不起。

作者有话要说: 下一章未解之谜苏佑就出现鸟! 一定不能错过哦!哇咔咔! 今天是元宵节啦!大家元宵节快乐哦!!

☆、佑,我回来了

池塘生春草,园柳变鸣禽。

三月了,春天又快来到。

真好。

又能脱去冬日的臃肿,迎接万物复苏的春天了。

从椅子上坐起来看着窗外略显萧条的景色。

我,又该回去了啊。?

已经,九年了吧。

原来,九年了。。

晚上,我和依依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亲爱的,你该回B市了吧。”依依突然想起什么。

依依知道我的,每年的这时候都会回B市,无论多累,多忙。

“嗯。”我朝她点点头,脸上却闪出一丝犹豫,“现在这么忙,真是……” 

“哎呦,没关系啦,有大家帮我呢。想什么时候走?”?

“下周吧。哪天闲下来我就走。”?

“哦。”依依点点头?

“萱怡。”安静了好一会儿,依依突然喊我。

“嗯?”?

“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生活,要向前看。”?

“嗯。”我紧紧的抱着抱枕,脸却使劲往里面藏了藏,点了点头。

?依依知道我的,知道我的过去,知道我的惯性。她知道每年快到这时,我的心情会变的不好,会极度的低落,做什么事情也都提不起精神,眼神也变的空洞起来。

?其实这么多年,我早也习惯。

?习惯了这时会突然袭来的恐慌,习惯了会突然产生的莫名的不安,习惯了这时候的痛苦,习惯了独自的彷徨,习惯了独自的自责。

佑。。。

?

即使那么多年,我还是责备自己。

?如果不是我,佑就不会离去;如果不是我,佑会是一个很出色很出色的广告设计师。如果不是我,我们一定可以拥有一个温馨的家。

?然而这些美好,却被我一夜间摧毁。

?都是,因为我。

?一周后,我找林柯然批假。本以为就面对目前公司的繁忙程度来看,林柯然是不会允许我离开公司半个月之久,没想到他如此爽快的答应了。

回家收拾了收拾行李,便准备开车去往B市。

?B市是我和谢梓木出生的地方,虽然我们不知道我们到底是谁家的孩子,但好在我们有孤儿院的叔叔阿姨养我们。

“佑,我回来了!”我开心的坐上我的小车,开往B市。

?

?A市和B市不远,也就两个小时的路程。很快,我便来到了这个熟悉又陌生,期待却令我恐惧的城市。每年,我都会在这里把我这一年的泪哭干,颓废几天,然后重新换上笑容开始我的生活。

在B市,我有自己的房子,是整年租的。房东太太看我自己一个女人租房子,而且每年只有三月份来住却租了一整年,当然很乐意租给我;而我,可以省去不少因找房子而耗费的精力,所以也心甘情愿。

回家放好了行李,便去孤儿院看叔叔阿姨去了。

刚刚进门,便看见了正和孩子们开心玩闹的谢阿姨。

?“谢阿姨!”我开心的喊着。

?“呀,萱怡回来啦。我昨天还和你沈阿姨说呢,说你应该快回来了,你看看,果然你就回来了。”谢阿姨也是满面春风。

?“是,最近工作忙,晚了几天。”?

?“诶,忙点好,忙点好,年轻人吗!走,咱找你沈阿姨去。”说着,就迫不及待的拉我回屋。

?“嗯。”我也喜滋滋的跟在阿姨身后。

?“沈!你快看谁回来啦!”刚刚踏过大门的谢阿姨,就朝屋里大喊。

?“萱怡回来啦。”虽然我跟在谢阿姨后边,沈阿姨还是一眼就看见了我。

?“嗯,嘿嘿。”?

?“梓木呢?”?

?“他啊,谢小喆最近发烧,哥一直忙乎他呢,他说过几天再来,我就提前过来了。”?

?“这孩子,以前我就说他有福气。你看看,妻子孩子,这一家,多幸福啊!”沈阿姨一脸欣慰着说着。

我点头笑着。

在孤儿院和小朋友们玩了玩,吃了晚饭,又和沈阿姨他们说了会话,起身准备离去。

?“阿姨,那我先走了,你们忙吧。”?

?“嗯,好。看过佑那孩子了吗?”当初我和佑的事情,沈阿姨是知道的。

?“还没,明天去。”

?“嗯,也好。多陪陪他,和他说说话。”?

?“嗯。”我点点头,“沈阿姨,我走了。”?

?“注意安全。”沈阿姨嘱咐着我。

告别沈阿姨,我来到了一个公园。由于现在刚刚初春,游人很少,眼前的精致不禁显得有丝凄凉。不过我还是每年都来到这里,因为,这有属于我和佑的花园。

这个公园很大,加上环境也好,平日里自然成为家庭朋友来这里春游,踏青,放风筝的好地方。然而在公园的南边,却有一条与之极不相称的小路,乍一看甚至有种阴森森的感觉。大部分的游人都对那里望而却步。偶有一两个好奇心强或是胆子大的人,想穿过这条小路一探究竟。

当然,佑就属于这一两个胆子大的人之中。

“萱怡,咱们穿过去看看吧!”那天佑跑过来对我说,满脸难掩的兴奋之情。

“啊?不要,好恐怖的。”我拒绝着。?

“我在你身边啊!来,把手给我。”说着,伸出了自己修长的手。

虽然害怕,但我还是鬼斧神差的把手伸给了佑。佑笑的更开心了。

就这样,佑紧紧地抓着我的手穿过那条可怕的小路,我小心翼翼的跟在佑后面。

终于走出小路,我松了一口气似的抬头,却一下子变眼前的景象所震惊。

真美……

没想到,公园里,居然还有这么美丽的地方。这里简直,就是一个世外桃源。

佑说,他喜欢躺在这片绿茸茸草地上的感觉。

躺在散发着一阵阵清香的绿草上,眯着眼看着天。然后用力吸一口气,清新的气味那样的沁人心脾。

这个草坪旁种了一排排柳树,密密茵茵的,眺望过去,像一个绿色的海洋。风一吹来,柳絮像下雪般飘飘洒洒,铺上了一地的绿色。绿色的柳絮加上绿草点缀的绿色,幻化成一个梦幻般的王国。每次佑都会闭上眼,享受着这种美好的惬意。佑喜欢,所以我也喜欢。

之后几年,即使佑不在了,每年我也会来这里躺一会儿安静一会儿,享受着一个人孤单的美好。我喜欢倚在那颗大柳树旁边看着天,因为感觉佑在这里。

开心的时候,好像佑也在冲我笑,和我一起欢喜;我难过哭泣的时候,佑好像在我身边,拍着我的肩膀安慰鼓励着我。躺在草地上,我总能看到佑清爽干净的面庞和那让人温暖的笑容。每次想到这些,我都会很开心的笑起来。

离开花园,回到家洗了澡,便躺在床上睡着了。

前几年,一到这个时候,我就会做噩梦。会想起当初的过程,会梦到当初的情景,那样混乱的场面,那样嘈杂的叫嚷声,刀子明明向我捅过来,却被佑挡在了前面。那样干净的白衬,那样血腥的红色。之后的我总是会尖叫着醒来,一身冷汗。这几年好很多,虽不在会被吓醒,但却因浓浓的思念,经常会在被子里哭醒。

早上五点多我便起床,因为,今天可是见佑的日子。当然会兴奋的睡不着觉。

每年,我都会早早起床,然后好好打扮一番。起床,洗漱,画上最精致的妆,穿上最漂亮的衣服,在去花店买一大把的百合,就出发去看佑去喽!

佑很乖,每年都在那里等着我,即使那里是那样冷清,佑总是会耐心的等待。佑从来都是这样,即使是最疯最坏的时候,佑也会安静的陪着我,任我疯任我闹。因为他是那样了解我,懂我。

说的这里,大家一定知道了吧。呵呵,是的,佑已经不在,他离开了我,彻彻底底,永远的离开了我。

来到了墓园,我朝佑的墓碑走去。

这里还是一如既往的干净,还是一如既往的长着绿绒绒的青草。像佑一样,永远那样干净,恬静,却显得那样生机勃勃。所以当初找到这块墓园时,我便把佑放在了这儿。因为我知道,佑会喜欢这里。

走到佑的墓碑前,我跪着坐了下来。又看见了佑,我朝他笑。

?

“佑,你老婆来了。嘻嘻,你爱的百合哦。”说着,我把花放在了墓前。

?“佑,呜呜呜。”

每年,我都很不争气的说两句话就会哭。这么多年,还是控制不住。今年也是,还没说几句话就哭了出来。呜呜的趴在墓碑上,泣不成声。

墓园里没有人,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只有我的哭声。

一年了,一年的思念与想念,一年的压抑与自责,终于得以发泄。我呜呜的哭着,哭到我已经没有泪水,哭到我感觉自己快断气了,我就会乖乖的坐起来,和佑说说话。

我用手轻轻地抹去了脸上的泪水。?

?“佑,你现在怎么这么懒!看看,碑上都有灰尘了呢,也不知道自己擦,非等我来。”我嗔怪着他,伸出手抹去墓碑上的灰尘。

?“佑,算了算,咱们已经交往十年了吧。啧啧,我怎么会被你拴住十年呢。真是丢人!不过你也真走运,有我这么好的女朋友,喜欢我的人可是很多呢!哼哼,”我骄傲着。

?“喂。死苏佑,和我说说话啦,不要只会笑,在不理我我可去找别的男人去了!”我埋怨着。

?“对了佑,我这个设计师可比你厉害多了呢,现在进了一家公司哦,挣的可多了呢,大家都说我是天才呢!你不要躲起来啦,咱们比比谁更厉害啊!”我挑衅着。

 ……

就这样没完没了的念叨着,很快到了中午。

?“唔,讨厌,也不理我,我都饿了。”我瘪了瘪嘴。

?“嘻嘻,佑,虽然你每次都不让我吃这些,不过我还是带了,看,我喜欢吃的薯片,饼干,可乐,话梅!嘿嘿”我狡黠的笑着。

“放心放心,我也带了你喜欢吃的啦。”我安慰着他。

“喏,牛肉干,核桃,还有很多水果呢!火龙果,橙子,苹果。”我献宝似的把它们从我书包里全都倒了出来,“啊,对了对了,昨天我还在家给你煮虾了呢。赶紧尝尝,可是我亲手做的呢!你看,我又多了个优点!嘿嘿。”

把东西拿给佑,自己便开始明目张胆的吃那些佑以前最不喜欢让我吃的这些‘垃圾食品’,以前,我总是喜欢偷偷吃,因为我就是喜欢吗!

?“佑,好吃不好吃。”我笑嘻嘻的对着佑说。

?

“呼,好久没吃这么多了,真爽!佑,吃饱没?我已经饱啦!”说完我摸了摸自己圆滚滚的肚子,顺便还满足地打了个饱嗝。

打完嗝,对着佑嘿嘿傻笑。

‘酒足饭饱’,困意也随即涌了上来。

?

“佑,我困了,我要睡觉了!”我慢慢的躺了下来,躺在佑的墓碑旁边,安安静静的睡觉。

?“佑,午安。”我抱着墓碑,轻轻地闭上了眼睛。

之前几年,管理这片区域的大爷看见我躺在这里还会过来喊我,“小丫头,怎们睡在这啊,你不害怕吗?”?

我冲他摇摇头。

?

民不畏死,奈何以死俱之。?

如果没有佑,我甚至连生的希望都不曾有,又怎么会害怕这里?而且,我的佑在这里啊。我怎么会怕。

我苦笑着。

现在大爷已经认识我,所以,每次我和佑躺在这里时,大爷也不会来打扰我。只让我自己呆着。

这一觉睡的很饱,一睁眼都快三点了。可是我不想起来,和佑在一起的时候,是我每年心里最平静,最安静,最放松的时候。我可以卸下每天很开心的面具,抛下每天沉重的压力。我喜欢躺在佑身边,总是贪婪佑在我身边的感觉。

?“佑,醒醒啦。我都睡醒了,你不要再睡了吗!”说着,我用拳头撞了撞墓碑。

?“佑,我不上班了好不好,我好想每天和你在一起。”我抠了抠墓碑。?

?“唔,可是我不会放弃设计的,因为这是我们佑的梦想啊。”我笑着。身子也坐了起来。

?“佑,我都28岁了,你看都长皱纹了呢,你这个老妖怪,永远这么年轻。”我不甘心的说着。

?“佑,那天我去咱们的小花园了呢,有人又新种了好多树苗,可热闹了。可惜现在花啊草啊的都没开呢,到处都光秃秃的,真丑。而且昨天可冻死我了呢。”说着,还夸张的抽了抽鼻子。

我喜欢和佑说话,虽然只是我的自言自语。不过我就是喜欢,喜欢和他和絮絮叨叨没完没了的说着什么,喜欢和他娇滴滴的撒娇,感觉只有在这里,我才是个女人,才是个有人真心爱的人。在这里,我就不会孤独。

之后的几天我每天都会来,每天都会穿着漂漂亮亮的衣服找佑来,陪他说说话,和他躺着看看天,睡睡觉,每天呆到晚上□点我就回去。其实我好想和佑在一起,可是墓园有规定,晚上不让人留在里面。我也只好悻悻的离开。

除了墓园,我喜欢转转B市,不开车,只是拿着相机漫无目的的瞎溜转,然后拍一些照片拿给佑看,告诉他现在B市的变化。当然,也会告诉他一些八卦,比如以前欺负过我的谁谁谁离婚了啊,谁谁谁居然成了小三这些的。虽然知道佑不喜欢听,不过我喜欢,他也会喜欢的。嘻嘻。

幸福的日子总是稍纵即逝。美好也总是一闪而过。

我,又要离去。

?“佑,我又该走了。明天就回去了。”中午我和佑吃完午饭,不开心的向他抱怨

?“唔,真不想走。讨厌!”我闷闷不乐的嘟着嘴。

?“佑,你要好好的啊,等我不忙了就来看你。”?

?“不要在笑了啦,亲我一口吧!嘻嘻。”我厚脸皮的把脸伸到他的面前。

看他半天不理我,我只好认命。

?“哼,不亲就不亲,那我亲你吧。”说着,亲了一口佑的照片。

?“亲爱的,想吃什么和我说哦,我马上给你带来!嘻嘻。”?

?“对了,你这么招桃花,可不许勾引别的女人!”?

?“死苏佑!!嗯,我爱你。”?

?“嘻嘻,走了!”说完,又亲了亲苏佑,我站了起来。

?“佑,再见喽。”我擦了擦沾满泪水的脸。

该去看看佑的爸爸妈妈了。

驱车来到苏家。佑的家住在一楼而且是独门独院,所以从外边可以很容易看到屋内。现在苏妈妈正在往桌上端饭,可苏爸爸却不在。

?看到这里,我的心再一次绞痛起来。

因为,感觉,苏妈妈好像又比去年动作迟缓了许多,花白的头发也又多了不少。

看着这样的苏妈妈,我的眼眶又湿润了起来,眼泪也再次肆意的在脸上流下,但我却没有察觉。只是继续看着忙碌的苏妈妈。

佑和我不一样,他有疼爱他,照顾他的爸爸妈妈。以前我们在一起的时候,苏爸苏妈不仅没有像其他家长一样反对我们的早恋,反而把我像亲女儿一样对待。

佑经常带着我去他家吃饭,每次苏妈妈看见我来,就会做许多好吃的饭菜给我。苏妈妈做的饭很好吃,饭里也总有一种我从没体会过的那种妈妈的味道;苏爸爸很喜欢喝酒,家里即使没有客人时都会自己喝上一杯,有时还趁着苏妈妈盛饭的时候在多倒点,然后被苏妈妈发现的时候呢就死不认账,苏妈妈埋怨他他也不在做声。

看着两个人吵闹的样子,其实,真羡慕。这是我从没体验过的感情呢,真好。

每次我都羡慕的看着苏爸苏妈,嫉妒的看着佑时,佑总是好笑的看着我,握着我的手。然后偷偷的在我耳边低语:那咱就立刻结婚,然后也赶快成为三口之家!

听完,我立刻脸红起来,在桌下狠狠地踩他的脚。佑一下子从浅浅的笑变成哈哈的大笑!苏爸爸见状就逗我们,这两个小孩子,还打情骂俏呢!弄得佑不再笑,脸上变成了和我刚才一样的粉红色;而我呢,脸彻底成了个大番茄!

饭后的苏爸苏妈总是喜欢去小区里遛遛弯消化消化,我自然美其名曰的说是留下来陪佑。我喜欢窝在沙发上,窝在佑怀里看电视。看到好笑的地方,我会在佑怀里咯咯地笑;看到黑心女二陷害女主角的时候,更会佑怀里义愤填膺的骂着,佑总是搂着我亲亲我的额头或头发,轻轻的笑着,任我在他怀里张牙舞爪。

我微笑着闭着眼睛,回忆着这些曾经属于我的美好。

但自从佑出事以后,我再也没脸见苏爸苏妈,虽然葬礼上,他们依然对我那样和蔼。我跪在苏妈妈面前大哭时,苏妈妈还是那样的温柔的抚摸着我的脑袋安慰着我。虽然,她也是满脸悲伤。

之后,苏妈妈依旧时不时的把我喊到家里吃饭。只是,以前那样神采奕奕的苏妈妈,那样精神矍铄的苏爸爸,好像在佑走之后变得一下便衰老了许多。

其实,怎么会不衰老。

自古以来,人生最可悲的事情莫过于白发人送黑发人。那样优秀的佑,那样独一无二的佑就这样突然离去。他们怎能不悲伤,

曾经那样幸福的家庭就这样被我破坏,我真的恨我自己。如果不是我和佑在一起,佑就不会死,如果不是我的浑,佑也不会死。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