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久违了,爱情》作者:沐遇【完结 番外】 > 【书香门第】久违了,爱情.txt

第 8 页

作者:沐遇 当前章节:14665 字 更新时间:2026-6-25 03:23

我好想大声的哭出来。

佑,我又被他们欺负了呢。

可为什么,你却已经不在?

“秦莉,今天,你当着所有人说出了我的过去,打乱了我的生活,更扰乱了我的心。你不知道你的卑鄙行为对我造成了多大的伤害,所以我可以原谅你。但是你说出了佑,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能碰他。你更不行。”

“你说我恶心?好像你也没有高明到哪去吧。让四五个男人同时围攻我就为拍到我打架时的样子然后击倒我?蛤,秦莉,你真有想法。”我漠然的笑了出来。

“秦莉,你应该感谢我,感谢我今天只是打伤你。你知道我的,如果我想打,你会死。”我冷冷地说着,眼睛没有眨过一下,“说出过去的事,你以为你是在报复我么?那只会让你更遭人唾弃。这次打你,都是你自找的,如果还有下次,我一定会彻底让你明白,我的拳头没有这么简单的。我没有威胁你,你可以试试。”说完,不再多看她一眼,扭头准备赶紧走出这个令人压抑的五楼。

这时我才发现,办公室里已经聚满了很多人,我从来不知道公司的人大家都这么八卦呢。呵呵。那,我阴暗的过去,疯狂的样子,大家都知道了吧。

我得赶紧走了,也许真的年纪大了吧,现在头都晕晕的。好像前面的路有点看不清了呢,身体也晃了起来。

突然,我听见紧紧跟在我后面的小小慌张的大叫,

“萱姐,你没事吧,萱姐!!!”

再醒来,陌生的环境。

白白的天花板,白白的墙壁,还有一股股刺鼻的消毒水味。

然后映入眼帘的是谢梓木和嫂子。

我皱了皱眉,“这是哪?”

“医院。”谢梓木回答我

“医院?”

“你个死丫头,你真是吓死我们了。”谢梓木生气的朝我嚷嚷。“对那种人你生什么气。”

“我怎么了?”

“没事,医生说你是情绪过于激动导致的脑供血不足而出现的昏倒,再加上饮食不规律造成的。”

“哦。”我低头淡淡的说。

“哥,嫂子,又让你们担心了。”

“你……”谢梓木还想说什么,但看见我低落的样子,也忍住了。

“算了,妹,别想了,那些事早就过去了,别再想了。”

“嗯,你们走吧,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嗯,一会儿林柯然来,我们就先走了。”

“林柯然……”我轻轻的唤了声这个名字。

他,怎么回来了?

谢梓木他们走后,房间又变得安静。我看了看窗外,天已经黑了。原来,我晕倒了,之后便在医院睡了几乎一整天。

其实,我还想再睡。因为,我不想睁开眼再次看到这个可怕的世界。

到处都有我的敌人,到处都令我惊恐不安。

曾经的那种感觉好像又回来了。

世界之大,却没有属于我的地方。

哪里才是我的归属,我的归属在哪里啊?

我想家,也好想有个家。

无论在哪里都会被排斥,无论哪里都会被嘲笑。

我是不是被遗忘在世界的最后边了?

我早已找不到属于自己的领域。

早已迷失了自己。

我好想坚强,好想强大,

好想做一个优雅的女人,做一个高贵的女人。

可是,我只能在外漫无目的的徘徊。。。

我坐在病床上,感觉手有点发麻。

微微的把手举了起来。

右手,肿了。

打秦莉那几下犯不上会把手打肿,应该是最后打完她我还是生气,在地上狠狠的凿了几下,手应该是那时弄肿的吧。很久之后,我才知道,秦莉真的被我打得很惨。鼻骨骨折,眉骨断裂,牙齿后边的三颗牙被我全部打掉。

再次想起早晨在办公室的愤怒,想起那样疯狂打着秦莉,想着她那样的在大家面前一一列举了我曾经的那段故事。我最不想承认与回忆的故事。那么没有一点准备的,彻彻底底地被昭之天下。

作者有话要说: 呜呜,讨厌死秦莉了,这样伤害萱怡。 萱怡是最棒的!呜呜 下章上高中时期萱怡和佑的故事~~~虐!虐!虐!!

☆、回忆1

我和佑相识在那个晚上。

那天,我和谢梓木他们一行人吃完晚饭回孤儿院。途中看见一个带着娃娃头的大娃娃在一家便利店前招揽生意。

看到他,我们都忍俊不禁。

手里拖着一个夸张的大盘子,盘里的试吃品却少的可怜。但虽如此,那个大娃娃依旧连蹦带跳,穿着又大又肥的衣服,在那里独自一人的耍着宝。

我们都笑了起来,真傻!

谢梓木他们几个很快发起坏来,坏心眼跑过去把他手里端的试吃食品都抓走,顺便还把他的盘子一并抢走。那个大娃娃立刻反抗起来,拦着他们不让拿。看着大娃娃笨拙的和他们抢着盘子,谢梓木他们几个好像更加来了兴趣,几个人开始推搡着那个大娃娃,最后把他推在了地上。

盘子掉在地上,娃娃头也掉了下来。

先前的我从不参与他们这些事,他们喜欢欺负谁,折腾谁我都不会理会。只是远远的看着。

但那天,当我看到大娃娃头掉下来后那个满头汗水的少年时,看到那个被推倒后还是那样倔强的眼神时,刚刚还在笑的我忽的怔在了那里,心也仿佛有什么东西在使劲撞击着。甚至有种感觉谢梓木他们过分的想法。

我鬼斧神差的走到娃娃面前,鬼府神差的把手伸到他面前。

他楞了一下,不过随即脸上荡开了笑容,也把手伸给了我。

我一把把他拽了起来。

“谢谢。”好听的声音从他嘴里传了出来,来不及反应,就听见谢梓木喊我,“喂,沈萱怡,走啦!”

我扭回来朝大娃娃点了点头,跑走了。

虽然只有一面,但他的面容却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甚至我的梦里,我的心里。。

那样温暖的笑容,那样干净的脸庞,那样好听的声音。

多少年我都不曾忘记。

多少年也会依旧清晰。

我想,也许就在那一刻,就已注定了我和佑的相遇,注定了我和佑的缘分。

虽然之后的我曾一度怨恨这种缘分。

因为。。

也就是在那一刻,佑的样子就好像被刻在了我的脑袋里一般,再也挥之不去。

忘不了,更带不走。

之后,我总是像个傻瓜一样~怔怔的看着天,想着他的样子,暗暗的祈祷着能再次与他相遇。

但转念一想,又会暗暗的骂自己。

沈萱怡,你什么时候变成这个德行了?身边这么多男人,怎么会对一个男人整天不思夜不能寐的!丢不丢人!

对!我可是沈萱怡,怎么能变成这样!于是我狠狠的甩甩头,让自己赶快清醒过来。

不过,老天似乎并不想让我好过些,因为没过几天,我便在学校再次看见了他。

我和佑,也许真的是天注定的。

看着他迎面朝我走来,我有些不安起来。

我担心他和那些学校里其他的人一样讨厌我,讨厌我这个整天只和男孩子打架喝酒坏女孩;担心他知道我是个没人要的孤儿,担心他对我有什么误解。

第一次,我是这么不喜欢自己的身份。

不喜欢自己的身世,更不喜欢自己这副德行。

唔,我可不要让自己喜欢的人对我有什么不好的印象。

我还期待着在佑面前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呢!

眼看着他离我越来越近,我更加心慌起来。

我该对他做出什么反应啊。微笑?打招呼?装作不认识直接走过去?

可转念一想,

唔,还是算了,他一定早就不记得我了~

算了~还是别丢脸了!我失落的想着。

低着头准备走过去。

“嗨。”他明朗的声音截住了我的脚步。

“……”我有些吃惊的抬头看他。

他居然,记得我?!

他浅笑着,有些小心翼翼的问我,“还记得我吗?”

蛤,真好听的声音。我忽然有种自己站在大草原上伸展双臂,被微风吹拂着的幸福感觉!

“嗯。”我傻兮兮的狠狠点头。

看到我的点头,他开心的笑了起来,“你好啊,我是高二的苏佑。”

“你……你好,我是高二的沈萱怡。”该死,我居然说话都不理落了,真丢人!我在心里狠狠地骂着自己。

“那天谢谢你。”

“嗯?恩!没……关系。”这时,讨厌的上课铃响了起来

“唔。"听见铃声,他好像也挣扎了一下,"那先去上课吧,有时间再聊!”他笑着对我说。

“好!”我也朝他笑笑。

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我像花痴一样的看着天空傻笑了起来。

诶嘿嘿!苏佑!!

“喂,沈萱怡,你最近怎么经常发呆啊。发情了?”那天我坐在屋里发呆,谢梓木又跑过来骚扰我。

“你滚开啦你。”我正想着我的苏佑呢,哪有空理他!

“你是不是看上哪个臭小子了。”

“嗯,嘿嘿。”心事被戳穿,我更加羞喃却开怀的笑了起来。

“真的?谁啊,咱学校的?”面对如此坦诚的我,谢梓木还真真的吓了一跳,赶紧问我。

“嗯,就是你上次欺负的那个大娃娃。”

似乎是很久远的事情了,谢梓木听完还沉思了一会儿,“就是上次你拉他起来的那个?”

“嗯。”

“我的天!”谢梓木一脸震惊的大声嚷嚷。

留下依旧坐在那里嘿嘿傻笑的我。

之后,我便和佑顺利的‘勾搭’在一起了。

原来,佑就在我们的隔壁班。

于是每天,我会假模假样的和他制造那些‘偶遇’的机会,会明目张胆的去他们班找他,会死缠烂打的拉他一起和我吃午饭。。

佑似乎也并不讨厌我的主动,只是笑着服从与我的那些’偶遇‘,笑着接受着我的那些‘安排'。

有时,我上课不回自己教室而去他们班后门偷看他,佑每次总是无奈但满脸笑意的挥手偷偷对着唇语让我乖乖回去上课。

佑真的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我总是想着如何玩,他却总是想着如何好好学习,如何也让我学习。

经常,他会来我们班里找我,把他工整的笔记借给我看,会耐心的给我讲着那些奇奇怪怪的复杂题目,会夸奖我学的快,会奖励我请我吃好吃的冰激凌。我也开始学习,虽然还是会郁闷的抓着头发挠着作业本,会生气的骂那些狗屁难懂的垃圾题。。

在之后,我就听见有人传,说,苏佑和那个不良少女沈萱怡在一起了。

事实上,我们确实在一起了。

每天,我会早早的来到教室学习,顺便等着佑给我买来热腾腾的早餐。佑经常教我功课,虽然我经常看着课本睡着,睡猛了还会留他一书的口水!我会带佑去吃那些麻辣小龙虾,带佑吃那些街边小吃,虽然他每次都会偷偷皱眉。。。

我也会带佑去滑冰场,自豪的向佑展示这我的滑冰,佑总是开心的替我鼓掌。。

有了佑,我爱笑,爱花痴,爱思念,爱发傻。。

不过生活一下子就有了色彩呢。五颜六色的,美丽极了,更幸福极了!

不过好日子没持续多久,麻烦就来了。

早恋,在高中那个懵懵懂懂的年代可是一个相当敏感词汇。谁谁暧昧了,谁谁走的近了,老师们都有苦口婆心的劝诫一番。

何况当时我和佑,是真正在一起了;也更何况,早恋的其中一个人还是老师,学校给予很大希望的孩子。

麻烦当然很大。

像我这种人,老师们自己是不会孜孜不倦的把我找到办公室劝说一番,他们才不会在我身上浪费那么多的时间与精力。

但可苦了佑。

我听别人说,佑的班主任找过他好几次,说让他不要和我这种人在一起,会影响他的学习,会影响他的未来。

但佑却从来没和我说过一次,可把我感动坏了。。ToT

其实,我知道,佑为了我,一定独自承受了不少压力,也吃了不少苦吧。

毕竟,他是‘好孩子’,我是‘坏孩子’。

那天,我经过老师办公室,听见一个老师喊佑的名字,我停了下来。蹭到了办公室门口,不道德的偷听起来。。

“苏佑,老师知道你是好孩子,所以,我希望你能听进我说的话,不要和12班的沈萱怡在一起。会影响你的学习。”

“老师,她没有影响学习的。”佑说的简短却很坚定。

“她没有家,没有父母,只会在外边瞎混,你知道她有多坏,多浑。我从没见过像她这个年龄这么狡猾,这么不好管的孩子。你和他在一起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

听完这话,我冷哼了哼。这样的话我听得太多,也早就习以为常。不过我讨厌别人对我指手画脚,尤其在佑面前。

但是很快,我便听见佑冷冷的声音。

“老师,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如意的地方。萱怡没有父母,这不是她造成的,更不是她能改变的。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她坏,只是想保护自己。”听完,我的眼眶一下子红了起来。

佑真的很了解我,我从没有和佑说过这些话,但,他懂我。

那个老师被他说得哑口无言,佑的声音再次传来,“谢谢老师对我的关心。快上课了,我先回去了。”

我还没来及跑走,佑就已经拉开办公室的门走了出来。

他刚一出来,就看见了满眼泪光的我,愣在了原地。

我感动的什么都忘了,什么在学校里,什么老师看着,只是一把挎住佑的脖子亲上了他。

佑浅笑了出来,手臂伏在我的腰上接受着我的吻。我偷偷地抬了下眼,办公室的门还没来及关,佑的老师正好看见我们接吻,脸都气绿了。我却开心极了。闭上了眼睛享受着专属于佑的味道。

老师,你知道吗,因为你是长辈,所以我不会恨你对我的'结论'。但是,请不要漠明的评价我,我的人生,我的未来。因为你只知道我的名字,只知道我的坏,却不知道我经历过什么。

佑,你知道吗,无论这个世界有多讨厌我,无论我有多一无所有,一文不值,但我只要有你,这就够了。

你才是我最大的财富。

就这样,过完了高二,我们迎来了繁重的高三生活。我和佑的感情依旧很好,即使我一直欺压着佑,他也从来不和我发脾气。要是我太闹了,佑就会突然用长胳膊搂住我,狠狠的亲我一口,我会激动的立刻老实起来。

我经常问佑“佑,你说我们第一次吵架是因为什么呢?”

佑从不回答我这种没有营养的问题,只是继续让我坐在他的腿上然后抓着我的手玩。

然而让我无论如何都想象不到的是,我没有经历过和佑吵架的日子,没有经历过和佑因分手而痛苦地伤心大哭的时候,没有经历和佑破镜重圆后那兴奋的感情。。

有的,只是佑就这样离开了我,彻底的,一辈子的离开了我。。

呵。。

☆、回忆2

大约离高考还有三个月,大家都在备战高考,当然,我也在这可怕的复习大军中。

我早就不在和别人打架,过完年,只是全身心的投入学习。因为,我想和佑一起上大学,我一刻都不想和佑分开呢。

那天晚自习结束,佑送我回家。

平常我是和谢梓木一起回家的,不过今天他要送她女朋友,于是送我的重任就落到了佑身上。

“佑,我这次排名提高好的啊!嘻嘻,好多你给我讲的题型都在里面呢!”

“佑,咱们一起考广告啊,看谁厉害!”

“佑,我和你说,今天晚上吃的饭还没消化就上晚自习了,堵死我了都!明儿咱不点那个菜了!”

“佑……”

我叽叽喳喳的在佑身边手舞足蹈,佑安静的牵着我的手无奈轻笑。。

我从没想过,就在这样一副安逸的画面下,灾难竟向我们一步步的靠近。

“沈萱怡,好久不见。”忽然,我听见有人喊我的名字。

我抬头看过去,刚才的好心情一下子被厌烦所代替。

嗯,认识。

学校里有名的混混。打架的本事没有多少,缠人的功力却有够厉害。

高一时,以为自己有多牛气冲天了,‘钦点’我做他的女朋友。

狗屁。

也不看看自己的德行。

那天他上班里截住了我,被正在气头上的谢梓木揍了个鼻青脸肿。

之后便收敛了许多,不过时时刻刻找我们麻烦。尤其是在谢梓木不再我身边的时候,他总是有事没事的搞个偷袭。

烂人!

上个月中午下课,我跑回家拿些东西。谁成想被他看见,又和我拉拉扯扯。那天我正因为没考好而没处发泄,狠狠的把他揍了一顿。

这孩子,也真够倒霉,经常被我们兄妹俩胖揍一顿。可谁叫他这么没眼力劲的!

没想到,今天他又来了。

不过,他不会在吃上次的亏了。

因为,他带了人。

墙边忽地涌出了五六个人,阴森森的笑着看着我们。

“呦,今天还有小男朋友呢。不错不错。”

他看见了佑,我心里莫明的不安起来。

“打电话给谢梓木。”我偷偷地和佑说。

“滚开,我今天没心情理你们。”我故作镇定的和他说。

“哇,还是那么有性格!我喜欢!”说完,还哈哈大笑着,“不过,你没心情,老子今天我很有心情。上次的事情可不能就这么算了!来吧,沈萱怡,和我玩玩,广和小男人一起玩很没意思的。”说着朝我扑了过来,我想都没想,照着他的裆部踢了一脚。

“我靠,上。”倒下的他狠狠的朝着小罗罗们喊了一句。很快,其他的小罗罗朝我扑来。

我一使劲,把佑推了出去,开始迎战。虽然可以解决他们,但我毕竟是女人,和几个比我高比我壮的男人打起来,还是很费力,混乱中,我感觉佑朝我跑过来。

“打电话没?”

“嗯。”

“你走开,你来干嘛。”

“帮你。”说着,一脚踹开了正朝我扑来的小罗罗。我吃惊的看着他。没想到,平常一脸斯文的佑居然也会打架。

“别看了,他们都来了。”佑笑着看我。我也立刻回过神,继续着。

他们的那个头头大概缓过劲来,又挥着拳头过来。

因为我是女人,所以个子比他矮了一截,在他拳头还在朝我来时,我的手已经打在了他的肚子上,他哼了一声,我又一把抓住她的手腕,反拧住他的手臂,把他扔到了地上。

“臭□。”我的动作彻底激怒了他,他立刻从地上站了起来,突然拿出身上藏着的刀向我捅来。

我没有想到他居然带着凶器来,一时没了思想。睁大眼看着他狰狞的朝我扑来,脑子空白的看着朝我伸来的刀子。

就在刀子马上捅向我的时候,佑朝我扑了过来,身子一下子挡在了我的前面。

就这样,刀子狠狠的□了佑的胸口。刀子捅进去的那一霎那,我的泪也掉了出来。我踢掉了那捅着佑刀子的手,那人好像也没想到自己真的会伤到人,扔下了刀子,彻底跌在了那里,颤抖的看着自己的手。

年少的我们,真的有过太多的冲动;年少的我们,也真的做过太多的错事。

如果时间可以倒转,我相信自己一定不会那么浑,那么作;如果时间可以倒转,我相信,那人一定不会带着刀子,也一定不会那样轻易的举起刀子。

年少,还真的好些可怕呢。

这时,谢梓木他们赶来了。

但是他们晚了一步,佑倒在血泊中,我摊在佑的身边。

“佑,佑,咱们去医院,没,没事。”我哭着和佑说。

“萱怡,萱怡……”佑费力地喊我。

“嗯?”我把耳朵凑到佑嘴边。等了好久,佑才能说出一句话。

“好好……活着,不……死。就算……替我活着。”

听完,我更加大声的哭了起来。

“不,你……你别和我说……这些,你……不会死。你知道的……没有你……我活不了,你不能死。佑!”我早已泣不成声,只能紧紧的抱着身体逐渐冰冷的佑。

这时,救护车来了。

佑被抬上了车。

我也坐了上去,我握着佑冰冷的手依旧哭泣。佑却紧紧的握着那只我拼命颤抖的手给我力量。

到了医院,佑立刻被推进急救室,看着急救室的红灯一直不熄灭,我的泪也簌簌的往下掉。很快,谢梓木,苏爸爸,苏妈妈都朝这里跑来。

看见苏妈妈,我更加不知道说什么,更加大哭起来。

苏妈妈反而安慰起我来,告诉我佑不会有事的,我也点头。

漫长的等待终于过去,大夫缓缓的从手术室里走了出来,我期待的看着医生摘下口罩,却从医生那一张一合的嘴里彻底失望。

“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

我呆住了,不愿明白他这句话的含义。

不,一定不是我想的那个含义。

不,我的佑不会死的。

我睁大了眼睛攥紧了拳头看着医生,思考着他那句话的另一层意思,却从苏妈妈绝望的眼睛里看到了无尽的失望。

我生气的跑了过去,揪住了医生的衣领,“你这是什么意思?”

“对不起,我们真的尽力了。”

我更加生气的举起拳头,却被谢梓木拦了下来。

我推开谢梓木,又抓住医生的衣领,小护士们吓坏了,赶忙拉开我。

我却依旧死死的抓着医生。一面哭,一面绝望的向他咆哮“什么叫尽力了?我的佑不会死!!”

“对不起。”该死的医生只会重复这一句话。

“你们再去救他啊,他不会死的。”我的泪水在我的脸上肆无忌惮的流着

“对不起,我们已经给他做了心律复苏,而且打了5针速心针,都没有效果”。

我不甘心的盯着医生。

我好想听他说,“开玩笑的,病人很好!”

可是医生没有,却让我听到了更令我心疼的消息。

“病人的求生欲望很强,看的出来他一定不想离开,可是,他伤在了胸口,刀子捅的很深,失血过多。对不起。”

……

……

我彻底绝望,一下子趴在地上,哭了起来。

那样想生的人,却被活生生的掐断了生命。

那样顽强的人,就这样却斩断了希望。

那样有才华的人,就这样被我活生生的摧毁了。

那样心心念念的大学,就差三个月了却被折断。

只有三个月了啊。

佑,我的佑!!!

佑离开了,我的世界,也轰然倒塌。

三天后,佑举行了葬礼。来了很多人,有很多佑的朋友老师,他们都那样瞪我,好像在审判一个犯人。在他们眼里,我是害死佑的凶手,佑是我杀的。事实上,我确实是。

我恨我自己,恨我自己的长相。如果不是我的长相就不会被混混看上,就不会伤害到佑,佑就不会死。我也恨我的浑,如果不是我天天打架,那个人就不会再次找上我。我更恨我的爸妈,生了我却没有给我一丝的温暖,让我明明得到的幸福一夜间被我摧毁。我恨这个世界,更恨所有人。

开始的几天,我每天都哭。佑还冷冰冰的躺在医院里的时候,我就在医院哭,佑离开了,我就在家哭。每天都生活在自责,痛苦中。每天都睡不着觉,满脑子都是那天的场景,即使睡着了也只有做噩梦,然后在噩梦中尖叫着吓醒。吃什么吐什么,脑子整天都昏昏沉沉。

佑,说好的一辈子呢?

说好的不离不弃呢?

佑,不要走好不好。

你替我抹去了眼泪,消除了我对世界的恐惧,为什么却离开了我。

佑,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你知道的,我好怕孤独与悲伤。

佑,我错了。我不该招惹你,不该贪婪的占有你。是我错了。

所以,回来好不好?

没有了你,我该怎样生活?没有了你,我又是谁?

知不知道,没有了你,我连呼吸的力量都没有。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不要走,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那个时候,我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彷徨与无助,恐惧与失落,让我失去了方向。那样撕心裂肺,那样痛彻心扉。

我拼命的叫着佑的名字,想让他带我一起离开。可是他却偏偏对我不理不睬。

那时,我是那样无助。

我恨老天,恨他为何对我如此残忍。不让我有疼爱我的父母,不让我有安逸的生活,不让我有快乐的童年。终于有一天把佑赐予我,却又硬生生的收走。既然这么讨厌我,把我带走就好,为何不让我死掉却要如此惩罚我,为什么要伤害无辜的佑,让我如此痛不欲生。

该死的是我,不是佑。

佑有什么错,要受到这样的惩罚。

后来,我不在哭,一滴眼泪都不再有。只是每天想着让我毁容,每天大量的抽烟,不让烟圈从鼻子或嘴里出来,而是紧紧的闭嘴让烟圈狠狠的吸在我的肺里。那样的吸烟方法无疑等于自杀,因为会伤害肺,会死。是,我知道,但那又怎样?没有佑的世界,我活不了,也根本不想活。

终于有一天,我躺在浴缸中,右手拿着刀子狠狠地划了自己的左手腕。

在浴缸中,我的意识逐渐涣散了起来。仰望着天花板,我却笑了起来。

因为,我看见了和佑相遇的羞涩情景;看见了我逼着佑吃那些垃圾小吃凶神恶煞的模样,看见了佑对我万般宠溺的眼神,看见佑穿着丑丑校服却依旧清俊的样子;看见了我俩被淋成落荡鸡时依旧嘿嘿傻笑的场景,也看见了我俩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美好。

佑,还记得你第一次来教室里找我的样子吗,还记得你第一次带我见苏爸苏妈时的情景吗?

佑,你还记不记得,你答应过我的要让我幸福一辈子!还记不记得你的那句'萱怡,我爱你。。'

呵。。

佑,我来了。

☆、回忆3

我缓缓的睁开眼,愣愣的看着洁白的天花板。

这……是天堂了?

我有些发怔。

余光却看见了谢梓木生气的脸。

我有些不解。谢梓木怎么会在天堂。

抬手自己包扎好的左臂,看见了周围嫂子,苏妈妈苏爸爸。

我慌了。

这里根本就是医院。

我为什么没有死?我为什么还在这里?

我失望的闭上了双眼。

一定是谢梓木发现了我。

佑,我又不能和你见面了。

我哭了起来。

生气的跑下床揪住了谢梓木衣领。

“为什么要救我?”

我冲谢梓木大喊,“谢梓木,我说了,我不想活了。这个世界,再也没有人再留恋我,我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为什么救我?!!!”

然而令我没想到的是,一向那么疼爱我的谢梓木没等我在开口说话,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

那时,真疼。打得我嘴角都渗出血来了。我也立刻傻在了那里,睁着眼睛看着谢梓木。旁边的人也都吓傻,嫂子更是拽着他骂他疯了。

可是,他还是一脸怒气。

“没有人再留恋你?没有人留念你?我们他妈的算什么,沈阿姨他们算什么,苏佑的爸妈算什么?苏佑又是为了什么死?”

“苏佑的爸妈这么疼爱你和苏佑,苏佑不在了,你也要彻底消失?”

“他妈的中国那么大,就没有一个地方能让重新你活着了?”

“沈萱怡,我看错你了,你真他妈的怂,原来你只能想到这种方法报答苏佑!”

“你真太不了解苏佑,你说你爱他,你就是这么爱他的?就是从来不考虑看看苏佑的感受来爱他?"

“如果不是为让你活着,苏佑为什么选择自己死?"

"他把生的希望给了你,你却辜负他然后自己自杀?”

"沈萱怡,你凭什么死?凭什么白白牺牲他那条本会灿烂的生命?”

“苏佑那么有才华,他还有那么多梦想,那么多理想,你凭什么摧毁它们?”

“如果你真的爱苏佑,不是现在这样人不人鬼不鬼的苟活着,苏佑看见你这样,他会后悔让刀子□自己胸口里的。”

“如果你真的爱他,那就去替他走完他没有走完的世界,替他看完他还没来得及看的风景,完成他没有完成的梦想,而不是轻易结束自己的生命。”

“你凭什么死?你以为你是沈萱怡么,你错了,你是苏佑,你是他的眼睛,是他的身体,是他的灵魂。谁允许你糟蹋苏佑的身体?”

这时的我,早就哭不出声音,一下在蹲坐在地上,颤抖着身体,默默的咬着嘴唇流泪。

“沈萱怡,从小没有什么事能击垮你,这次你更不能倒下。你要让佑知道,他付出生命是值得的。”

谢梓木走过来搂住了我,“哭吧,最后一次,哭完,重新生活下去,把苏佑没有来及的生活帮他一起过完。嗯?”

我狠狠的点头,趴在谢梓木怀里呜呜的哭了起来,最后我变得嚎啕大哭。我没有注意到,原来,整间病房里的人都在哭泣,大家都哭了,就连平时和蔼的苏爸爸也哭了。谢梓木也在哭泣。

佑,对不起。是我错了。

我明白了,不会辜负你,我会好好的,一定会好好走完接下来的路。

一个月后,我重新出现在学校里,穿着干净整洁的衣服,扎着高高的马尾辫,自信的,高傲的踏进了学校。

大家都向我投来厌恶的神情,但大多数人都很吃惊,以为我会退学或怎样。可是,我偏不,我要学习,要考大学,更要上好大学。

高考成绩下来,全校震惊。

我以670分的高分考入A大新闻系,分专业之后学习广告。

分数下来的时候,我拿着成绩单跑到了我和佑的小花园,

“佑,我考上了!!”我朝着天空大喊。

“佑,我会好好活着的。”我依旧喊着。

“苏佑……”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我好想你!”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朝天空喊去。

佑,你听得见对吧!

佑,我真的好想你。

之后的一切,我都做得很好,尤其在广告方面,我几乎做到了苛刻。大家都羡慕我的创意,导师也夸我是天才。

一切都很正常,但除了滑冰。

和佑在一起的时候,我最自豪的时刻就是在滑冰场上,做着一串串的高难动作,听着别人的喝彩。我知道,在这些喝彩声里,一定有佑的。在冰场上,我会忘记学校里的恶言相撞,会出奇的自信,会出奇的骄傲。每次我参加比赛,佑都会带着苏妈妈来看我比赛,给我掌声。我会把我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尤其是给佑。

但是,自从佑不在了,我再也没站在过冰场上。

佑不在了,我不知道该给谁看。

你知道吗,曾经,那样的爱着一个人,那样依赖着他,那样的想和他幸福,那样想把一切美好都给他,可他却已不在。

一切还会都有什么意义。

好像是一场梦,醒来后什么都不见了。

佑走之后,好像我身边一面一直依靠的墙倒塌了,而且之前没给过我任何让我不要那么依靠着这面墙的信号。佑的走,把我摔得,真狠,好像粉身碎骨一样。

我好想就这样把自己彻底摔死,这样我就不用哭着站起来,就不用亲手粘好那颗破碎的心,就不用亲眼看着心爱的佑就那样在我眼前走掉,我却没有任何方法阻止。

我多想,当初那把刀子是捅在我的胸口!!

明明,该离开这个世界的,是我。

我感谢佑,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的生命;我更感谢佑,是他重新给了我生活的方向,让我不再坏下去,不再浑下去。没有他,我不会活着;没有他,我更不会像现在一样平凡的生活。

之后,我变得很乖。真的很乖,每天只是安安静静的上班工作,彻底告别了以前的生活。也许是因为年龄大了不再想那样浑下去,更是他让我脱离我以前的那个坏女孩。

在那个不乖的年华,他独自替我承受了那些本该属于我的惩罚。

但也正因如此,我却远离爱情。因为,一切的美好都是那样稍纵即逝,消失的快速甚至让人反应不过来。

如果不能永远,那就干脆不要发生。

如果没有结局,那就根本不要开始。

很快,林柯然来了,他给我买了粥,买了好多水果。

那时,我正闭着眼睛缩在被里,想着那些可怕的回忆。

看着那样疲惫不堪却依旧任劳任怨的林柯然,我突然好一阵内疚。他和佑一样,总是纵容我做的任何事,然后,独自替我解决所有的事。

“对不起。”我轻轻的和坐在我床上的林柯然说道。

“为什么对不起?”他满脸疲倦。

“因为,我又给你惹祸,把公司搞的一团糟。打了秦莉,让别人都知道你特聘来的沈萱怡居然是个疯子。”林柯然一把搂住我,让我不要再说下去。

“乖,没人会这么说你。他们知道你的。”我不再说话,只是静静的抱着林柯然。

“想哭就哭出来吧。”

我没有说话,只是继续把头往林柯然的怀里埋的更深。

是的,从在办公室里秦莉的恶言相对,到我愤怒的打她,一直到现在,我都没有掉过一滴眼泪。不是我有多坚强,而是,我已经麻木。

因为,这样的世界,我不知道我为何还要掉眼泪?

林柯然轻轻的叹了口气,“把粥喝了吧。”

“你不去广州了?”

“嗯,明天再去。”

“你不用折腾,我没事。我会好好的。”

“嗯,好。张嘴,把粥喝了。”我张开嘴,林柯然把粥送进了我的嘴里。

喝完它,我又钻进被子里,睡了过去。

半夜我醒来,看见林柯然趴在床边睡着了。

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痛。

这个男人,对我真的很好。但好像,我无福消受。

我累了,也怕了。

我不由自主的摸了摸林柯然的头发。

林柯然,真的谢谢你。

守护不了我爱的人,伤害了爱我的人。也许,这就是我的宿命吧。

佑,对不起;

林柯然,对不起。

如果爱就一定要承受失去的痛苦,好,那我就不要再爱了。

永远。。

之后的我不再笑,也不在喜欢说话,只是平静的对待任何事。

有人的时候,我会像机器一般听着他们的指挥;没有人的时候,我会坐在病床上怔怔的看向窗外,想起过去的种种。想起小时候和谢梓木抢零食的情景,想着小时候恶作剧的情景,想着沈阿姨把我抱在膝盖上逗我的情景;想起刚认识佑时的情景,想起和佑在一起的日子,想起佑离开的那天,棺材,灵车,一对穿着黑色衣服的亲朋好友,肃穆的灵堂,庄严地仪式。也会想起林柯然,无赖,宠溺,温柔,霸道的样子。

仅此而已。

作者有话要说: 呼~凄惨的三章终于更完了!以后就不会这么悲啦! 后面很甜很甜很甜的呦! 哦吼吼! 谢谢音子对我的一直支持啊!呜呜~你也要好好的写文!一起写好文章! 亲们多多留言哦!!一定哦~~卖萌卖萌!伦家喜欢评论了啦!! 唔哈哈哈哈!

☆、重新生活

今天是周一,新的一周又重新开始。

我讨厌在医院,讨厌医院里消毒水的可怕味道,讨厌看到生离死别的人群,更讨厌看见其他人事不关己的麻木眼神。

我没有和任何人说,独自办了出院手续,离开了医院,回家。

我本该去公司的,但身上传来的刺鼻消毒水问我实在不想祸害别人去。还是回家的好。

“林柯然,我出院了。放心,我很好。”我得林柯然打了个电话。

他没多说什么,就是简单交代了几句多休息就没再多说些什么。

回到家,我几乎是立刻跑到了浴室。

把花洒开到了最大,让热水狠狠的洒在我的身上,希望它能冲走我身上难闻的医院味道,冲走我心中的那些惶恐,那些不安,冲走那些我难过的日子。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