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习惯性的睁开眼睛,转身看着床头柜上我的城的照片。
“城,早安!”温柔的说完,露出了我的招牌微笑。
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气后,慢慢吞吞的从床上坐了起来!慵懒的靠在床头。看着窗户上的水珠,我不禁感叹:“哇,冬天真的来了!”说完,我下床走到窗前,打开了窗…。
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天而降,像极了无数飞舞的精灵。看着一片一片的雪花,我开心的笑了。
“城你看到了么?下雪了!真想和你一起看雪。”自言自语完,我伸手去接雪!雪花落在我的手指,瞬间融化。
于是,我愣了愣后,收回了手!走到床头柜边,拿起手机一看…。12月22日。
“什么?今天是我生日!时间过的真快呀。”说完,我陷入了回忆中。
去年的几天,羽翼都在,我们是同一天生日的!那天因为风的关系,我没有见到城…。想到这,我皱起了眉头,泪水划过脸庞。
“冰儿,起来了么?早餐好了。”轩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哦,我已经起来了!”说完,我擦了擦眼泪!快步冲进了浴室,开始了每天的必修课。
10分钟后,楼下餐厅里的餐桌上!我心不在焉的吃着早餐。
“冰儿,你没事吧?哪里不舒服么?”听到轩的话,我摇了摇头。
“不是这样的,是你带伤做早餐,我心里过意不去。”说完,我傻呼呼的笑了笑。
“男生照顾女生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这没什么!”听到轩的话,我“噗哧”一声笑出了声。
“呵呵,感觉怎么样?你知道么?今天,外面下雪了。”说完,我拿起牛奶喝了一口。
“我知道啊,今天是冬至!云城每年的今天都会下雪。”轩说完,拿起一张纸巾擦了擦嘴。
“呵呵,冬至啊?怪不得爸妈姓寒又给我取名天冰,果然是天气是这样。”自言自语完,我抬头看向轩,他正不解的看着我。
“哦,对了!轩,翔和俊什么时候回来啊?”我转移话题道。
“嗯,翔和俊应该下午就会回来吧!对了,冰儿,晚上9点我们出去走走好不好?”听到轩的话,我微笑着点了点头。
“当然可以,到了晚上,雪一定很厚!”说完,我伸手拿起纸巾擦了擦最后,起身快步上了楼。
下午三点,坐在窗边的我,看到俊和翔陆续进门!大家手里都拿着大包小包。奇怪的是,居然没有人理我,心里很是低落。更改奇怪的是,家里不少工人出没。
三个小时后,我熬不住了!我被饿的肚子“咕咕叫”这个种不雅的声音,让我很不安。
楼下,见一个人也没有!我偷偷走到厨房,微笑着打开了冰箱。冰箱被打开的那一霎那,我瞬间傻了眼!冰箱里空空如也。
于是,我无奈的转身就走!“啪嗒”一声后,灯灭了!我猛地心一紧,愣在了原地。
“天哪,难道我十七岁当天就到雨季了么?十七岁的生日难道要在黑暗中度过么?”轻声嘀咕完,心情跌落到了谷底。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三个声音同时响起。
瞬间,微弱的烛光瞬间温柔了我的心,愣了愣后,我转身看向大家。
“你们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生日?”说完,我十分感动。
“去年的今天,我和轩也在场!”听到翔的话,我开心的笑了。
“冰儿,先不谈这些了!先许愿吧!”听到轩的话,我微笑着走了过去。
“上帝爷爷,请别嫌弃我贪心!一愿爷爷健康快乐!二愿在明年的今天我能和心爱的人订婚,不让爷爷失望。”许好愿后,我睁开眼睛一口气吹灭了蛋糕上的蜡烛。
“耶…。冰儿,跟我们来吧!”浩说完,率先开步。
正沉静在感动中的我,愣了愣后,紧随其后。通往小花园的门口,我看到被装扮一新的花园里,愣住了。
“原来今天工人们都是在忙碌这个啊?”我说完,开始仔细打量。
只见厚厚的雪上,摆着一张长长的白色长桌!上面,摆着酒水,甜点,各式各样的菜等。
“是啊!你生日嘛,大家当然要准备一下啦!冰儿,跟我来!”俊说完,走到我身边拉着的走到了长桌边!翔绅士的给我拉开了一边的椅子。
“谢谢!”说完,我开心的坐了下去。
“冰儿,今天虽然没有你去年生日那么豪华!但,你看,在冰天雪地,漫天飞雪里的地方过生日,也不错吧?”轩说完,把大大的蛋糕放在了长桌上。
“是啊,谢谢大家!”说完,我感觉的看着大家。
“谢什么?来,我敬你一杯!祝你生日快乐。”翔说完,举起了酒杯。
“谢谢!”说完,我拿起桌上的酒杯,起身碰了一下翔的杯子后,爽快的一饮而尽。
“我也敬你一杯,冰儿,生日快乐!”听到俊的话,我依旧爽快。
“到我了,冰儿,生日快乐!”听到轩的话,我继续爽快。
“谢谢各位,只是你们不会没有给我买礼物吧?”说完,我假装生气。
“呵呵,当然不是没有准备啊!等会回到房间,你打开柜子看看!还有不少惊喜哦。”听到俊的话,我微微扬起了嘴角。
“这还差不多!”说完,我拿起刀叉,靠不客气的吃起牛排来。
------题外话------
希望喜欢我作品的朋友们!能提出你们的宝贵意见!也可以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