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和我的爱说Bye-Bye》作者:曦夕【完结】 > 和我的爱说Bye-Bye.txt

第六章 初识你,我们的相遇

作者:曦夕 当前章节:11366 字 更新时间:2026-6-25 22:48

更新时间2007-8-2 23:16:00 字数:10356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突然听到了门把被人转动的声音。

“该死,我的头好痛。”我在心里小声地咒骂着自己。身上一点劲都使不上来,似乎全身的力气都被抽空了一样。想睁开眼睛,眼皮却好重;很想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但全身软绵绵的,根本就是有心无力。正在这时候,有人进来了。

“佾回,你醒了吗?”我突然听到身边有个男生的声音由远及近的传来。我猛得意识到,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陌生的声音,我吓得连忙睁开眼睛,也不顾自己有没有劲了,挣扎着要坐起来。

他连忙跑来扶我:“佾回,你怎么了,不舒服吗?要不要先喝杯水?”

“你叫我什么?‘一回’?请问这是哪里?”我惊讶地指着自己问面前的这个陌生人,心里的恐慌犹然而生。我悄悄地观察着四周,这才发现,原来周围的一切对于我来说也同样很陌生。我不知所措地看看他,又低下头来,等待他的回答。

“佾回,怎么了啊?还没睡醒啊?这是我家啊,你小时候经常的啊?怎么,忘了吗?”他一面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看着我,很失望的样子,一面略带玩笑地对我说。

“……”

“可是自从你家搬走了,我都好长时间没看你了呢!我和爸爸妈妈都很想你,没想到这么快、而且是以这种方式重新见到你呢……”他根本就不管我已经呆若母鸡的样子,而是自顾自地继续往下说,而且手里还在不停地做着什么事情。

“哦,我……我……我想你可能是认错人了。呃,我不是那个‘一回’,我叫夏淡若,呃,你叫我淡若好了……”我的大脑随着他的话迅速运转,我终于弄明白了,原来他是把我当作另一个人了。我觉得尴尬地很,又有点紧张,但我也只是一瞬间地吃惊而已,然后又很快恢复镇定。毕竟我经历过很多事情了,这点小小的意外并不是我所能在意的。在他说话稍停顿的时候,我赶紧插上话,阻止他继续往下说。

说完,我准备下床,精神这时候已经恢复很多了。我突然就觉得很可笑,原来人的体力潜藏的还真行啊,我都有点佩服自己了。

也并不是我在吹牛自己有多么地有能耐,只是现在真的再没有什么事情能够让吃惊和不敢相信了,经历了这么多,我得到的磨练已经够多了。我不知道这样的超于同龄人的成熟是一种错,还是一种对。有时候我也想像身边的那些女孩子一样,遇到这样的事情能够惊讶地叫一声或是能够八卦一下。虽然平时很不喜欢像她们一样,但有些时候也真的很需要这样。我觉得自己在同龄人之中太缺少人情味了,想增加点都不行。突然像是意识到自己又开始神游了,我赶忙思重新绪拉回现实。

“是吗?呵呵,看来你真的不是她,性格一点都不像。不好意思啊,我认错人了。”他有点失望,又有点抱歉地对我说。

“哦?那她是什么样的性格啊?”我好奇地问。

“她啊,是个很开朗的人,你看上去好像有点拘谨呢。”他笑着说道。

“她怎么会叫‘一回’这么奇怪的名字啊?”我继续发挥我好奇宝宝的心态。

“哦,她是这个‘佾回’,不是你想的那个‘一回’哦。这个‘佾’不经常使用,是冷僻字,它表示古代的乐舞。”他边解释着,怕我听不懂,还边在手掌上写给我看。

“哦,原来如此啊,怪不得我会觉得奇怪呢。对了,请问,你是一个人住的吗?”我走出房间,细细地观察起这房子来,发现这里的生活用品全都是一个人用的。

“是啊,我父母都在国外。”他简洁的回答了。

“哦?那岂不是很寂寞?”我还是很不习惯和陌生人说话。在他回答的同时我尽量在肚里搜话和他聊,真的很难受啊!

“嗯,还好。”他的回答怎么都这么简洁啊?!有点郁闷。

“那你和她小时候是好朋友吗?”我再接再厉地发挥着我的好奇宝宝的心态。

“……”他选择了沉默,已经完全沉浸在他自己的回忆之中了。看来,他真的很想她啊。

“你,你一定很想她吧,她没有告诉过你她要去哪里吗?”我小心翼翼的问着。

“……算了……不提这些往事了。”说完后,他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他不想说,我也不便再说什么了。我们之间一下沉默了好几秒钟。

“我无所谓寂不寂寞,习惯了就好。我看上去很可怕吗?怎么你看起来还是这么紧张呢?”突然,他的脸在我的还眼前放大了好几百倍,吓了我一大跳。说完以后朝我挤了挤眼。

“没有啊,呵呵,我只是不习惯和陌生人说话罢了,不要介意哦!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我脸红地解释到。这回我是真的不好意思了。

“呵呵,我忘了自我介绍一下了,不好意思。我姓欧阳,单字名爱。”他说完后挠挠头,样子很可爱呢。

“对了,我睡了多长时间了啊?”我想了想,然后问道。

“差不多两天了吧。”欧阳爱顿了一下后说道。

“哦,那这两天真是打扰你了。”

“不用客气啊。举手之劳。”

“还有,医生说你是因为情绪所至,是不是发生什么事情了,要多注意身体。我就在我们这幢的楼的下面看见你的,当时你晕倒了。”说完这些后,他想了想,然后又添了一句。

“哦,现在没什么事了。”被他这么突然地提起来,我才想起来我还事情没有解决呢。现在,我无法面对赤彦;可是,我也实在是没有办法和他这个外人讲。哎,我该怎么办呢?真的好烦哦~~~思想,又不知道到哪去旅游了。

……

“淡若,淡若,淡若……你怎么了?发呆了?……”他说完之后,还试探性地用手在我眼前晃了几下。

“哦,没事的,我经常发呆的。呵呵。”我一下子如梦初醒,说完朝他干笑了两声。

“没有关系,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吗?”

“嗯,应该算是了吧!”我想了想,然后很认真回答了他。

随后我们就都大笑了起来,笑到最后连肚子都痛了起来。我们好像觉得这是很严肃的话题,最后竟不知道怎么的就都笑了起来。我心里积压的郁闷一下子就消减了很多。

“对了,你家在哪啊?我送你回去吧?”他突然停下来问我。

“怎么?朋友做上了?这么快就开始赶我走了?”我对他不再感到先前的那么的陌生了,竟然和他开起了玩笑。

“也不是啊,你看,你不是已经两天没有回家了,我又不知道你家人的联系方式,我不是怕你的家人担心嘛!”说完,他向我眨了眨他无辜的大眼睛。我想,现在请他去当演员,他一定能成为超级明星的。

“我知道啊,和你开玩笑的,看你紧张的。”我说完之后又大笑了起来。

“好啊?你骗我?看我怎么治你?接招!”说完之他向我跑了过来,我也赶紧要闪人为先了啊。

“呀,真的,听你这么一提,我还真要打个电话回去呢,不然他们肯定会担心死的。”

“哦,电话在客厅里,你去打吧。”

我和爸爸妈妈说我在同学家里,今天就会回去;他们叮嘱了几句后就挂了。通完话以后,我们就开始朝我家的方向走去了。此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虽然这还是暑假,但显然已经没有了炎热的气息。我们走在天桥上,凉爽的风阵阵扑面而来,夕阳也映红了整个湖面和桥面。有句话不是说,此时无声胜有声吗?我真想此时能定格,不再有任何的变化,好好的享受这刻上天赐予大自然的静谧。等到太阳完全落山了,我才猛然意识到天色已经很晚了,我也仍然完全沉浸在了这美妙的时刻里,而把我身边的这位欧阳爱仁兄给忘了。

“真的很对不起哦,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我只是……”我突然回过神来,现在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没什么啊,我只是看你完全沉迷在这景色里了,所以不忍心再叫你。你平时都不怎么看的吗?”他没等我说完,就已经开口了。

我悄悄地在想,他应该知道我想要说的是什么了吧。不知道为什么,初遇他的感觉和初遇莫言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这么长时间了,我还是没能够完全地接纳他;然而,对于欧阳爱,我却能够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和他成为很要好的朋友。而且欧阳爱似乎能看透人心,我在想什么连自己都还未发觉时他就已经脱口而出了。虽然他没有明说,但我心里明白。他应该算得上一个很细心、很体贴的人吧。这一点简成也能做到的,但是莫言就很难做得到。或许这也是我和莫言相处不来的原因吧。我不适合那种没有人情味的人,即使自己在别人眼里就是没有人情味……不知道欧阳爱是否这么认为的,但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想完,我朝他看了看。还好,他是侧脸对着我的,没有发觉什么,不然我又要被他这自恋狂给损一通了。我知道他没有发觉我在看他,我也就松了一口气了。

在我还想继续想的时候,欧阳爱突然掉过头来:“怎么这么安静了?我还真不适应呢?还在享受刚才的景色吗?”

“你在戏谑我吗?没必要哦?!”我朝他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我哪敢啊,大小姐?”他连忙认错了。

“对了,我那时候提的问题你还没有回答我呢?那个‘一回’是谁啊?你女朋友吗?”我看着他问到。

“不是的,我们只是好朋友,小时侯住在一起,后来她搬走了。我们一开始还保持着通信,可后来我去外地读书,我们就彻底失去联系了。不过说真的,你真的很像她呢!”说完,他又不管我的什么感受了,再一次的自顾自地回忆了起来。

“你别刺激我啊,我叫夏淡若,你记住了。我哪有长得那么大众化啊?”说完我生气的朝他反驳地回去了。

其实我是这样真的生气了,真不敢相信,自己有一天竟然也会成为别人的影子。现在的我大概也能体会到当然的莫言那感受了。或许在这生气之中也夹杂着些许的失落吧。我想这放在谁身上都会有的。你想啊,在心事重重的时候突然交到一个新的知心朋友,可他却把自己当成自己小时候的玩伴?这能不生气吗?我承认我没那么大的度量,所以我也不管他在那边回忆,自己径直地朝前面走了过去。

夜幕彻底地降临了,星宿布满了夜空,让人倍感惬意,可我却无心顾问这些了,可以说是根本不敢顾问这些了。我真的很不想管他了,只想自己一走了之。可是事实上我很怕黑耶,所以没走几步又很没有骨气地退了回来。我真很为自己生气呢,但我也没有办法啊。这回他好像发现我有点不对劲了,追了上来:“怎么了,怎么又一句话都不说了?”

“哎呀!!我哪敢打扰您大侠打断您美好的回忆啊?所以小生我只好自己自娱其乐了啊!”算他还有点了良心,还能回到现实中来,还能记起我。

“哈哈,我还以为你怎么了呢?原来是生气了啊?俺在这里赔不是了,大小姐你就赏个脸,不要生气了哈?”说完,他真的有模有样的做起了赔礼的动作。

“我哪敢生您的气啊?您可是我的大恩人啊!我真没有生你的气,只是自己被当成别人了觉得有点委屈。”算了算了,我也不是那种爱记仇的人。我不生他的气,但也一溜口把实话说出来了,我真恨自己这张嘴啊。

“哦,不好意思啊,我不知道会这样,我道歉啦啊。你就不要再这么郁闷了行吗?我不再提了。”他突然变得严肃而认真了起来。这样的气氛很是压抑,我真的受不了啊。

“没事的,我这只是一时兴起啦,过一会儿就会好的。”我也抱歉地笑了笑,但还好,这不是很勉强。

“哦,是吗?那真是太好了。”说完之后他看了看天,然后又说,“哦,对了,你看,这天已经很晚了,而且你也两天没有吃饭了,我们先去吃饭,之后我再送你回去吧。”

“这不太好吧?这两天我已经很麻烦你了,而且现在天色也不早了呢?你马上还回去,这不方便吧。”我为难地说。

“怎么?怕下药啊?没事,我一个大男生还怕什么,反正都出来了,吃了再回去吧。”

“你当然没事啦,假如你下药了,有事的是我哦。”说完后我朝他调皮地扮起了鬼脸,气死他。

“算啦算啦,不勉强你了,我自己去吃了啊。怕黑别找我啊?”说完他也扮起了鬼脸,然后向旁边的一家餐厅奔去了。貌似,他已经看透我了~~~

“喂,什么意思啊?瞧不起人哦?”我真是气死了,两样都被他说中了。肚子早就咕噜咕噜的叫了,这点我想可以自动忽略的;可是真当我想向前迈出步伐要奔的时候,我又觉得自己的脚根本就迈不动嘛。

不知道什么时候,后面传来一声声熟悉的好似看好戏的窃窃地笑声,此时的我真想把欧阳爱的脖子给拧断,省得他笑掉气。只可惜啊,我现在不能回头。只要回头了,我就更难迈出脚步了,我才不要在他面前认输呢。誓可杀,不可辱。哼!可是,5555~~~内心好矛盾啊~~~

就当我要下定决心要闭着眼睛准备将这周围的黑暗也自动忽略掉(虽然这周围已经够灯火通明的了,可我还是觉得不够),然后朝前走时,我却想迈都迈不动了。原因就是我的手臂被某人的猪爪给钳住了——我走不了了。我回头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假如眼光能够杀死人的话,我估计他现在已经倒在地上了。只可惜啊,眼光杀不了人。

“好啦,大小姐,你就别逞强了,先和我来吃饭吧,之后我再送你,好不好?”他的语气首先软了下来。

“我才不要呢,谁说我逞强了?我现在就走给你看?”说完我就开始迈出了脚步。无奈,脚步还是一如既往地很沉重,迈不出去。其实我也很想妥协了,只是面子拉不下来。这可恶的自尊心啊,早晚要害死我的。

“好啦,我不会计较你面子的,让我们都忘了这刚才发生的事吧,好吗?你也别逞强了,你要是敢走的话也早就走了,也就不会再在这耗这么长时间了,是不是?走吧,我已经饿得快趴下了。大姐,你就行行好,赏小弟一口饭吃。小弟我向您认错了,还不行吗?”于是,我又第二次很没骨气了的折了回来,跟他一起进了一家餐馆。哼哼~~~我要吃大餐,吃光你的钱,这才可以一洗我刚才的耻辱之仇嘛!呵呵,小子,你就等着吧(现在换成我在心里窃笑了)。就算我没妥协,我也被他连拖带拽地拉进餐厅了。嘻嘻,不管是哪一种,我现在都顾不上啦,无所谓啦~~~

吃完之后,我本想再稍稍休息一下的,这顿晚餐我吃的实在是太爽了哈。可是我一不小心瞟到了手上的手表。天~~~,已经十点多了耶,我赶快拉起他朝家的方向奔去。再不赶快回家的话,我们家的大院门就要关起来了,到时候我就没进去了。我可不想再劳驾俺们那的看门爷爷,他可是很凶的哦。

当我们好不容易到达院子时,正好赶上爷爷要关门。这真的好险啊,假如再迟一分钟的话,我就要返回了。还好还好,我扑通的的心又重新平静下来。和欧阳爱道完别后我就直奔上楼了。

原来,在这个世界认识一个人也可以如此地简单啊。一个人的离开,是否能预示着下一个人要出现?是过客?或者,不是过客?真是,现在的我,到底在想些什么啊……

到了门口,本想拿钥匙开门的,结果发现门没锁,我就直接进去了。

“呵呵……要欢迎我也不要搞得这么隆重吧?呵呵……。”全家人都坐在客厅里,一点声音都没有,让我的心很是发慌。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只是干站着发愣,等着他们的下文。我知道,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等待我的,将是一顿无可避免的、也无法想象的惩罚。

“你在同学家过夜,就不会打电话回家和我们说一声吗?你也不小了,让我们省点心不行吗?”妈妈先开口了。

“你知不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你呐?打电话问你同学,他们都说不知道。都这么大人了,怎么做事就一点都不考虑后果……?”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爸爸也接着说了。

“姐姐,赤彦姐姐还找你好多次了。”弟弟没等爸爸说完,也抢着说了。说完之后就躲到房间里去了。

“你都这么大人了,还让父母为你操心,应该吗?!”爸爸看弟弟关上房门后,立刻回过头来问我。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我小声的说完一句,然后用乞求的目光看着妈妈,希望她能帮帮我,但她却始终用更严厉地眼光看着我。我只好低下头来,默默承受着这些。

……

他们轮流在我耳边轰炸,像是暴风骤雨一样向我劈头盖脸的侵袭过来,让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本想向他们解释什么的。可是每次话还未到嘴边的时候就已经被他们给硬挡回去了,根本不让我有说话的机会。我觉得很难过,但我又能怎样呢?难道要告诉他们,我这两天是晕倒了,什么都不知道吗?算了吧,他们是不会相信我、也不会理解我的。

我很想哭,但我忍住了。我不能随便掉眼泪的,不然又不知道他们要说我什么了,我现在只求他们能快点结束对我的口水攻击。我也只是刚开始听听,到后来耳朵里只有轰隆隆,根本就什么也听不清了,大脑一片惨烈的空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眼泪还是没能受到控制的淌了下来,我只有把头低得更低,乞求老天爷不要让他们看到才好。

但最后妈妈突然用更高更尖的声音向我吼来,让我的迷糊的意识一下子又回到现实:“大人说话你要听着,觉得委屈了?哭给谁看啊?我们欺负你了?”

我更加地难过,为什么他们总是认为错的都是我?他们有给我解释的机会吗?我是很向像他们解释,但我已经无法说出什么话来了,只能无力地摇头。

“没觉得委屈就不准哭,才多大啊?连说都不能说了?这还得了?”爸爸也也提高了嗓音。我看见了他额头的青筋已经气得全都暴露出来了。可此时地我我却只能选择无语对待。我还能说些什么、还可以说些什么吗?

“够了,够了……你们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在这教训我,这到底是为什么啊?”我再也听不下去了,站起来朝他们吼完,就直奔房间。将自己反锁起来,好让自己安静一些.他们却似乎还不打算放过我。

“把门开下来,快点……”爸爸站在门外仍不放弃。在外面用尽全力地一边捶门,一边朝里面吼道。

“现在翅膀长硬了,想高飞了是啊?你好好想想,我们假如不关心你,谁要管你怎样啊?你也太不懂事了。”妈妈接着说。

他们就这样一人一句地在外面继续喋喋不休,让我的头痛到快要爆炸。不知道又够了多长时间,外面没有动静了,估计他们已经累了回房了吧。我躲在门后始终都没有说话。现在我的世界终于可以安静下来了,然而却不知道自己要想些什么、应该想些什么了。

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来到了床上,那些原来就想不起来的事情却接踵而来,在脑海里不段地跳跃着、闪现着,就像是在放电影的剪切片段一样,很不完整,让我不清楚自己该先想哪件事,后想哪件事。

对了,弟弟刚才不是提到了赤彦吗?我也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她了。我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看见她时又该说些什么。我真的理不出丝毫可以让我满意的头绪来,索性我什么都不再想了。可是,她马上再来找我的时候我又该怎么做呢?这几天我因为不在家,也能逃过一次了;可此时的情况下,我还能逃避吗?我已经不愿意再逃避任何事情了。这样不但让整个身子很累,就连整个心都很累了。自己到底到什么时候才可以成长呢?那时候答应简成要学会长大的,可是到现在却什么也没有学会,甚至连一点点小事也无法定夺。在别人的眼里,如今的自己该算是什么样的人呢?是不是很幼稚啊?

哎,怎么突然在这时候又想起简成来了呢?哦,我想起来了,那件事情还没有解决呢。赤彦不在身边,我还真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也不知道还有谁能帮我出主意!

怎么此时的我,是这样的矛盾呢?不想见到谁,又偏偏想要见到谁----也很想和她说说心里话。我们,已经有很长时间没说过话了吧?有多长时间呢?我也记不得了~~~

……

实在想不出来有谁了,就拿起手机在手上无聊地把玩着,翻翻以前赤彦发给我的那些好玩的信息,看着看着自己就在那里情不自禁地乐了起来,眼角的那么点滴地泪水还没有淌下来时就已经在空中蒸发了。

是啊,这些都是曾经美好的回忆,我为什么要哭呢?这也太没有必要了。不,我不会让自己和赤彦的友谊成为曾经的,我们发过誓要做一辈子好姐妹的啊。现在我们人生的路才走了一点点啊,我们为什么就要结束它呢?我为什么就放弃它呢?赤彦既然来找我,就说明她还是把我当做朋友、当做好姐妹的。所以,我要向她到道歉,得到她原谅,然后拯救我们的友谊——我想,我们的友谊决不会这么容易被打碎的;我想,她也不希望这样吧。

只是,我很想不通的是,这次她回老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或是见了什么样的人呢?会让她有如此大地反应?现在让她重新讲一遍肯定是不可能的了,我也只有等她慢慢平静下来再让她讲给我听了。但愿不是我不想知道的一些事情吧。真的,凭直觉,她这次的反应很不简单,我是真的很害怕知道什么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

有些事情我现在是真的一点都不想再想了,我又翻了翻电话薄,在同学的那一组里我看见了莫言的联系方式。莫言?好像上一次赤彦打电话的时候提到过他一次的,之后我也想过我和他之间发生的一些事情的。但是,为什么我现在什么都记不清楚了呢?头真的好痛。

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以为我真的可以完全忘记他了,包括那些不愉快的事情。可我发现,每当我快要忘记关于他的那部分记忆的时候,我却又能在不经意间想起来,让自己苦恼不堪。我也真的以为自己是因为记性不好,所以才会用很长时间才能记起他,结果自己却发现了这根本不是记忆力差的原因,而是自己一直在找借口逃避它,不敢面对现实而已。

我做过很多努力,试图去原谅他,可我无法说服自己,我过不了自己这一关。我从未想过他会那样对我,在我打算要和他做真正朋友的时候竟然用那么一句所谓的玩笑将我一下子打入冷宫,让我无法自拔。有些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不管过多长时间,我都忘不了;有些伤痛,也没有办法当做没有发生过。虽然很努力的装作无所谓,可是,想起回忆,心还是依然疼。疼的我想哭。

尽管暑假里他也发过信息给我,尽管赤彦也告诉过我他自从那件事情发生后一直都很内疚,可那又能怎样?我就该同情他、然后原谅他吗?我承认我很小气,可是他真的彻彻底底地伤害到我的自尊了。到现在,我都还觉得那是我一生都无法或者说是很难磨灭的耻辱——谁,都不可以伤害到我的自尊。尽管事后我也不会付出报仇的行动,但我却无法再和对方从容地相处。

我没有办法越过的是,心里的那层障碍;只要骄傲一旦被别人攻破,我就再不会站起来,然后去战胜自己。我,真的受不了任何的伤害。不知道假如现在简成还在的话,他会怎样来劝我呢?一时间我真的很想见到简成,很想马上见到他,但我此时也只能让自己尽可能快的让心平复下来,停止这疯狂地根本就自欺欺人的想法。尽管心很痛,但我一定要坚强,一定要冷静地对待我所经历的一切。因为,我不会被任何的一切所打垮的。

还好下学期就要分班了,我依着自己的心意选择了法语,赤彦依然选择了英语,而莫言则选择了经济管理。这次又算是老天爷帮了我一个大忙了吧。

或许,这无论对于我,对于赤彦,对于莫言,或是对于我们各与各的任何事情,都是一个可以静下来好好想想下面该做如何打算的机会吧。是啊,平时我们都在一起,根本无暇去想;就算放暑假,我们也是各忙各的事,更无暇去想。现在大家都分开了,而且将会接触新的环境。新的人,新的事物,这不都是给我们考虑的机会,同时也是在考验我们吗?倘若我们的友谊真的坚贞不移,那么我们无论之间有多大误会,无论我们身在何处,即使将来大家真的不在一起了,我们的心也都不会分开,而且友谊会随时间的风化变得越来越深。

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也想了很多。突然觉得自己很没有良心,那么多事情都没有解决,和赤彦也没有和好,现在竟然又交上新朋友了。不经意间瞄到了床头的钟,这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不知道欧阳爱有没有睡着,我想他应该已经在做梦了吧.可我还是忍不住拿起手机给他发信息了。老天爷你就原谅我打扰人家休息吧,我现在心里真的很烦乱,也真的很想找人说说话。

“现在有睡觉吗?可以陪我说说话吗?”我在心里做了很长时间的思想争斗,终于下定决心发信息过去了。我不喜欢主动和别人呢说话,所以这一次是我第一次和别人主动说话的呢。

“还没有,我在上网,你怎么到现在都还没有睡觉?不累吗?”不一会儿,他就回了过来。

“我一到家的时候就被他们给劈了一顿,我很烦,就躲进房间里了,可我睡不着。”

“呵呵,是吗?其实他们大人都是担心我们的,只是有时候不知道我们心里是怎么想的。你也不要想的太多了。好好休息,说不定明天就能好起来呢?”

“怎么,你现在要睡觉了吗?”

“没,我陪你说说话吧。知道你现在睡不着啦。”

“谢谢你。对了,这几天来真是给你带来不少麻烦呢,有时间我一定会好好谢谢你的。”其实我也并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和他聊些什么,但有个人陪自己说话,这对我来说总归是一种安慰。

“干什么这么客气?我们现在不是朋友了吗?”

“呵呵,真是拿你没办法呢!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什么问题?你问。”

“是这样的,假如你有个很要好的朋友三年前因为某些特殊的的缘故而最终离开你了。而如今他的妈妈又怀孕了,请你去玩,你会去吗?”

“这不太好回答哦,那个人去了哪里呢?”

“如果他已经死了,而且他的死也有你的一部分原因,因此你也一直对他存在着愧疚。”

“这问题还真复杂,你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的?”

“啊?哦,我是看到一本书上写的。哎呀,你就别问那么多了,回答我好不好?”我有点心虚了,怕再被他问的话我挡不住自己的嘴,最后全都告诉了他。

尽管我们现在是朋友了,但我还是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相信他,我恨自己不敢信任别人。假如……现在问的是简成,他一定不会问这么多问题,而后直接回答我。算了,我怎么又这样了?不是警告过自己不许再随随变变把别人和他作比较的吗?又忘了,真是烂记性。

“想去就去呗,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就算自己心中有愧,但事情也毕竟过去好几年了,该忘记了不是吗?”他说的好轻松哦,如果事情真这么简单的话我也不用再烦了。但他说的话看起来也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就是了。听了他的话后,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始对他信任起来,决定听从他的意见,准备下个星期抽时间去看阿姨。解决了一件事情,心里也就轻松了很多。原本还打算问问他有什么办法能让分开的好朋友再次和好的。但转念一想,这是我和赤彦之间的事,就先不让他这个外人知道吧。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介绍他们认识的。

“哦,你还真是乐天派呢?我想了很长时间的问题,到你这,不到两分钟就解决了。”

“所以说,我聪明吧!?哈哈……你看的什么书啊?能介绍给我看看吗?”

“耶?你就臭美吧。不好意思哦,这是我很久以前看的书了。书名我都忘了啊,以后假如我再碰到的话就告诉你吧,好吗?”我一向将他骗到底了。虽然说,骗他是很不对的,但我也是没办法啊。

“好的,没事的,你别放在心上啊。”

“哦,你什么休息?我有点困了。”呵呵,他还真好说话呢。这样倒让我觉得骗他有点于心不忍了。

“快了,你困的话,那就先休息吧。”

“好啊,那你也早点休息吧,时间已经不早了,晚安!"

“晚安!”

放下手机,望向窗外,这时候的天空已经微微发亮、发红了。看看床头的钟,原来都四点了。我知道,再过不久日出就要出来了。想起在学校的时候还和赤彦一起看过落日的呢,那个时候真的好让人怀念。可此时此刻呢?赤彦今后还会和我是好姐妹,我们还会手牵手、无话不谈吗?原先的睡意早已全无,一心期待着初升的太阳。

出现了,出现了……我终于等到它了……我的期待都是值得的……我在心里兴奋地手舞足蹈,快乐的叫嚣着。那是继黑暗之后的第一道曙光,那是胜利的曙光。看到这,我想今后无论我做什么,都会想到它,都能够信心倍增的吧?!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