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易正蓝早在多年前将格子套间买下,木槿离掐指算了算,看来是在她入住后的第一个月就已经被他买下了,她这些年以来的房东大人竟然是易正蓝。这让木槿离哭笑不得,一直以为易正蓝对她,是漠不关心,其实事实是这么···
宁宁对陌生环境不适应,一个晚上都在吵吵闹闹,好不容易刚才睡下,她这才松了口气。走出房门,客厅里的易正蓝一副疲惫样子。
即使是在这样狭隘的空间里,他似乎比前些年更加忙碌,从刚才回来后,就一直在处理着文件。
木槿离冲了杯茶,借故走上前,他还是一动不动的盯着电脑屏幕,完全忽视她,觉得无趣,放下茶,便打算回房补眠。
“早些休息,身体重要。”
这个时候,易正蓝却拉住了欲离开的手,一个用力使得木槿离再次跌落在他怀里,“明天就给你一个惊喜。”
惊喜?是惊大于喜还是喜大于惊?易正蓝的头嵌在她的颈窝,温柔至极,“你为什么会来到我身边?”
语毕,木槿离心里冒出一些冷汗,多年前的那次见面再次袭击她整个脑海。
那个女人究竟是谁?为什么会知道她的电话号码,然后又为什么要安排这么一场别具一格的见面?这些她自己也不得而知,但是她知道,这些答案都将被揭开。
“两年前为什么会装成这么恨我?”木槿离又反问了一句。
易正蓝轻轻的抚了抚她耳边的发丝,“我想保全你们。”
虽然木槿离还是不怎么能理解她口中的保全,不过也没再询问下去。
“你还没回答我?”他的一个提醒,木槿离才记起刚才他问自己的问题。
“这个是 ?”她再次定了定神,说道,“秘密。”
晚上,易正蓝没睡,继续在忙着一个很重要的案子,木槿离回了房挨着女儿躺下,她睡得很安稳,呼吸平稳有力,然而木槿离却是怎么也睡不着,又不能像以前一样翻来覆去,心里实在难受。郁郁寡欢的挨到了天亮才渐渐起了睡意。
所以接着也很理所当然的出现了赖床的现象,虽然已身为人母,可是按照这些年的生活习惯,怕一时是难以改变了。
当木槿离看到报纸上赫然写着:易家二少爷正式跟叶家千金分居,宣告婚姻破裂,离婚势在必行!
不管怎么样,子楣对于她来说是心底永远的一根刺,一天不解决,她就没有办法能安心的跟易正蓝过,可是现在的易氏正在过渡期阿,怎么突然做出这样的决定,想到后边,她经常会转进死胡同,反正易正蓝办事,从来不会按照常理出牌,竟然能这样,想必也有他的道理。
“在想什么?”易正蓝突然出现,从身后环抱着她的腰。
木槿离连忙转过身,有些惊奇,“易氏 ?”
“易氏不会有事。”他打断她欲问下去的话,然后深情款款的看着眼前的她,好像在欣赏一件珍贵的宝贝,失而复得的感觉也许使得大家都更加知道珍惜。
“这些本该属于你,最后却成了商业交易。”
木槿离第一次这么真切的感觉到易正蓝眸子里全是笑意,跟往常一样充满信心。
“哦 ?”木槿离低声回答,没想到这么简单的事情,竟然等了几年,只是不知道子楣将作何感想,她做了这么多事情,没想到最后的结果还是一样,会不会觉得忧心呢?
“明天开始,我们回家。”
回家? ?木槿离记得少卿问过她这个问题,当时只觉得这辈子也没有理由或者机会回去了,如今却轻而易举。真是得感叹世事无常。
“子楣呢?”报纸上只是说分居,并没有说到离婚戏码,只怕现在回去会平添波澜,她不想在这个时候,让他背负声名狼藉。
“别担心。”易正蓝似乎是看出了她的担忧,解释到,“我已经跟子楣说清楚了,我跟她今生没有缘分。”
男人拒绝女人的手段一向一针见血,转过来想想,子楣也是可怜人,她自己虽然再怎么样不幸,最后却得到了一个男人全心全意的爱,对于一个女人来说这便足够了。
下午,木槿离冒着烈日出门去买了些宁宁需要的东西,顺便又逛起了名牌店,买了许多满目狼藉的衣服。
整整花费了一个上午,回到家,便听叫宁宁的笑声,只见易正蓝也洋溢着她从未看见的笑容,两父女其乐融融,见是她回来,立马走上前,帮忙拎东西,“怎么不打电话叫我来接你?”
“下次吧。”木槿离虚脱的躺在沙发上,宁宁这个时候扑进了她怀里,“妈妈 ?”
“宝贝,今天开不开心。”
“开心。”
木槿离又轻轻的在女儿的脸上亲了一口,这些都被某人看在眼里。
“宁宁还没起名字。”她一边逗着女儿一边对上易正蓝的眸子,娇嗔的说。
易正蓝也坐在她身旁,伸出手要抱宁宁,小家伙二话不说就跳进他的怀抱,嘴里还不停的喊着,“爸爸 ?。”
这是宁宁第一次叫爸爸,感动的不止是她。
“易木。”
“寓意是什么?”木槿离不满意的问。
“我跟你的姓。”他淡淡的回答。
“就这么简单?”
“嗯 ?”
什么?易木,大好的一个姑娘怎么能叫木呢?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个男孩子的名字,再说,女孩子取木,不跟木头一样?不行,绝对不行。
“不行。”木槿离反对。
“我觉得很好啊,又好记,以后也不怕别人念错 ?”
木槿离瞬间觉得取名字这样的大事,就这么轻易的被易正蓝给解决了。
晚上,因为宁宁还小,得跟着妈妈睡,所以易正蓝自然而然的只能睡客厅。一想到就要回家,木槿离心里就特别开心,默默的又开始期待明天的到来···
PS:最近懒惰又起,更晚了~对不起大家哈~呜呜~捂泪···本文即将走上结局~大家撒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