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到底存不存在?一直是个争议的话题。虽然不少传说都详细描写了龙的特征,但毕竟缺乏真实的物证。
然而1934年营口坠龙事件,是刊登在当年报纸上的。虽然各路专家言之凿凿的尝试以科学角度去解释成鲸鱼,但还是不能完全自圆其说。比如其中一点,坠龙死亡后半日,尸体就完全分解干净,内脏都不曾留下,只剩骨架。即使在最烈的夏日,有那么大一条鲸鱼搁浅,也没见过如此速度的腐烂。然而可惜的是,龙骨在运送过程中神秘失踪了。
古语说:鬼不见土,鱼不见水,龙不见万物。
这句话可以解释为:鬼能在地下行动自如,鱼能自由在水中游弋,龙可以在所有物质中穿梭。
鬼能在土中行动自如,是因为它有形无质。鱼在水中自由游弋,是因为它的流线型结构。那么龙能在所有物质中穿梭,又是什么原因呢?
所以不难推测,如果龙存在,龙的身体组织,恐怕是一种目前科学还没有发现的物质,超脱了血肉的概念。而龙的栖息环境,恐怕也是一个我们还没探索清楚的领域。所以有人大胆推测:龙生活在云层中,而龙的身体组织则是水和气结合形成的一种物质。
其实个人觉得吧,未必没有道理。氢和氧还能结合成水呢!鬼知道空气中有多少种已发现和未发现的元素,它们在雷电的刺激下能结合成什么新的物质也是未知,又会不会繁衍出某种形式的生命体。总之,我觉得那种假想,未必没有道理。何况,我们这边也有坠龙的传说。。。。。。
还是在民国年间,好像那个年头喜欢扎堆坠龙。各种途径看到、听到的几个坠龙故事,大多都是在这段时期。
话说有一天,突然风云变色、电闪雷鸣,忽然就下起了瓢泼大雨,比黄豆粒还大的雨水,竟然持续了一天一夜。
第二天河水暴涨,庄稼人勤快,雨刚停歇,就赶紧下地干活儿,怕毁了庄稼。然而就在一处池塘边,发现了一个稀奇物种。并没有营口坠龙那么巨大,只有两米多长,外形细长,有点像泥鳅,却又有四个爪子。浑身布满金黄色的鳞片,头上还有两个红色的小肉角。眼睛一眨一眨的,显然是个活物。
这件事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引了许多人来看。就有看事的人比较懂一些,说这就是龙了!应该是犯了什么错误,被打下来了受罚呢!看这意思不会久留,咱们得帮帮它,将来必有好处。
随后大伙儿凑了钱,按照指点给小龙搭了凉棚,又摆上了供桌,燃起了香烛,又摆上贡品。一众乡民纷纷拜倒磕头,口中念念有词的祷告。大意都是在为这条小龙求情。
就在午后,又是一阵风云变色。看事的人就说这是来接它回去了了,凡人见不得,赶紧要大伙儿回避。果然这次虽天色来势汹汹,却没掉几个雨滴。不消片刻,便乌云散尽。大伙儿再去看时,那小龙已然不见了。
其后,看事儿的也没有料错。相当长的时间里,此地都风调雨顺,没有大旱大涝的出现。这,大约就是小龙在报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