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将我从怀里拉起,一手摸着我的脸,温润的声音如清泉抚慰我焦躁的内心“记住任何时候,都有我在,嗯?”
虽然先生的话很简短,可是我却感觉莫大的安慰和心安。
在店里
“何姐,虽然盈利还是负的,不过我觉得能和何姐你一起共事已经很好了。”小林说道。
我无力的笑笑。
“何姐,今天我们来个不醉不归吧”小A建议道。
“行!”我忽然来了一股破罐子破摔的决心。
于是,现在我、小A、小林三个人在包间里。
所谓“举杯浇愁愁更愁”,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喝酒更容易醉。我们3个就是这个样子,醉得一塌糊涂。
小A拿着酒杯,苦笑着说“原以为,我能够比其他人快点达到成功。还想着很快就能有自己的品牌,能有一番大作为。可是。。。。”小A停下不说,继续喝酒。
小林听到小A的话,也心有感触的说“呵呵,看来还是我们急功近利了啊”
我什么都没说,就是这么听着她们说。
其实现在的我心里也是酸楚的不行。所以我就一直拿着酒杯,没放下手过。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好像听到了先生的声音,但是自己迷糊的太甚,也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
第二天
头好疼的啊,这就是宿醉带来的痛苦啊。我坐起身,闭着眼,正想揉揉自己的太阳穴。
一双温和的手已经在帮我按着呢。我睁开眼看着眼前的先生,这么近距离的看先生,觉得先生的五官放大了很多,都看不清先生的表情了。
先生帮我按着,一句话也不说,这表明先生现在有些生气了。先生就是这样,生气的时候就是不言不语,给人带来一股强大的压力。我知道先生生气是觉得我宁愿借酒浇愁,也不愿和他说。
我松开先生的手,主动依偎进先生的怀里,问道“你生气了?”
先生不回答,我手环抱着先生“我不是不愿与你说,只是当时一有感触,就喝多了”
╮(╯▽╰)╭,看来先生气的不轻啊,我再三的哄着先生,先生还是不言不语。
我揪揪先生的衣服,故意装不舒服“我头好疼啊”
先生听后有反应了,语气有点狠狠的“看你下次还敢喝这么多”然后又帮我按摩头部。
O(∩_∩)O~,先生说话就表示气消了很多,我立刻讨好先生说道“不生气了吧!其实我不是不想让你帮忙的,只是我觉得自己应该负起自己的责任而已。无论结果如何,我都应该承担起。呵呵,这还是你教给我的啊!”
先生无奈的笑笑说道“胡说,就知道断章取义”
我也冲先生笑笑“我才没呢,再说,不是有你嘛!你说的‘什么时候,你都会在的’是不?”
先生抱过我,郑重的应道“是!”
☆、小A的独白
我是小A,可能这个名字不是很大气。可是在珠宝设计界我算的是能说上话的人了。外界给我的评论是“一夜成名的传奇人物”。
他们只知道我是突然出现在具有“设计界的奥林匹克”的设计大赛中,并且一举拿下金奖,之后的路就是顺风顺水了。
当然,我自己也觉得是自己的运气太好。在各种访谈类的节目中,我都提到过“实力很重要,但是我却要感谢我的运气”主持人都问过我最想感谢的人是谁。
我说了很多,连曾经只是教过我一天的老师,我都一一表达了我的感谢。可是我却没有在任何访谈中提到过一个改变我命运的人以及表达我的谢意。
让我能够横空出现在那次比赛中人是---赵先生,我以前老板的老公。
我自认为自己见多了“高富帅”,可是在看到赵先生的时候,我还是着实被惊艳到。而且赵先生符合任何女人心中理想对象的条件,说的通俗点就是“王子”。
说实话,见到赵先生的第一感觉是羡慕嫉妒我的老板。这可不能怪我,这是一个正常的人为心理性。
我自认为自己是长得不错的人,而我的老板是一个长得清秀,没什么心眼的人,就是通俗的“一般”,可是她却拥有这么好的老公,换谁,谁都会嫉妒吧。
虽然我在我老板的手底下工作,可是和赵先生接触的机会却少的可怜(我一度觉得伤心啊)。他是如何改变我命运的呢。
这要从我和老板还有另一名同事一起喝酒的事说起(其实我老板也是有很多优点的,比如为人亲和,酒量不错)。那次喝酒其实算是散伙酒吧。
老板醉的一塌糊涂,我也差不多。而且老板醉了之后,场面就不受控制了,老板哭的是一塌糊涂。呵呵,我和另一个同事也没好多少。
之后老板的老公赵先生到了。老板估计醉的不轻,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往自己老公身上擦(可惜了那套昂贵的Armani )。在老板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哭完后,就窝在自己老公的怀里舒服的睡觉去了。
这件事件过去没多久,赵先生突然单独约我见面。虽然我当时不知道为什么,可是却很期盼与赵先生的见面。见面之后,赵先生压根连寒暄都没有就直入主题了。
赵先生当时就像说着“明天会下雨”一样的口气告诉我“明天你去参加比赛”。
这就是我横空出现在比赛的原因,简短的没有任何传奇色彩。
在我去参加比赛之前,赵先生给我警告“成功后不能提到任何有关我和我妻子”
赵先生说话永远是那么肯定,好像什么都是在他预料之中。
现在,我知道了,为什么赵先生警告我不能提到他们。很简单“人怕出名,猪怕壮”。我成名后,所有与我有关的人,都受到了程度不一的“打扰”(我想估计被我感谢的人,现在都在骂我了吧。)
再一次,羡慕嫉妒老板啊!能有一个人,给你盛名之下的宠溺,让你远离烦扰,尽享美好!
☆、散心
“出什么事了,你好像不开心?”我握着先生的手,说道。
最近先生一直很忙碌,表情也是严肃的很,应该是先生公司的事让先生烦恼了。先生向来不想让我担心他公司的事。
先生轻拍拍我的手,淡笑道“没事”
我将脸贴向先生的手,细声的说道“我知道你肯定很烦,可是我却不能帮上什么忙!”
先生将我拉入怀中,说道“又胡说什么”
我从先生怀里抬起脸,向先生笑笑“呵呵,我们改天去登郊外的山好不?”
先生笑着点点头。
我又重新埋入先生怀中继续说道“你看,最近我和你好像都有烦心事,正好去山上散散心,抛掉这些烦恼!”
先生淡淡一笑。
本来打算这个周末去爬山的,可是临时有个应酬。所以就把爬山往后推了推。
宴会上
“赵先生,我敬你”
这已经是第13个来敬先生的了。
先生一般都会应承下来,我暗地里捅捅先生的手肘,暗示先生不要喝了。先生明明接到了我的暗示,可还是来者不拒。
“赵夫人,还是那么明艳动人啊,一如第一次见到!”一名国字脸,身形稍显臃肿的中年男子和我套着近乎。
呵呵,真是觉得抱歉,其实我压根忘了自己是否见过他,所以我含糊的回道“呵呵,谢谢!”
中年男子向我举杯,我正想也举杯应承他。
先生走到我身边,举起杯和中年男子相碰“对不起,我妻子不胜酒力”说完,就一饮而尽。
我抬头瞄向先生,虽说我不是千杯不醉,一杯酒还是没问题的,不用替我挡下啊!
好不容易能抽一会儿空,我连将先生拉离宴会来到外面透透气。
先生今晚喝了不少,现在都有些醉意了。先生的手搭在我肩上,大有要把整个人往我身上压的趋势,我使出浑身的力支撑住先生。
“你啊你!”我有点气恼,早就暗示过先生不要喝这么多了,他就是不听。
先生不但没说什么,还朝着我傻乐。哎,虽说是傻乐,可是那笑容还是让我的气消了。
“醉了吧?”我看向先生的眼睛,安抚先生“晚点再进去,现在就在外面吹吹风,醒醒酒劲。”
这次我和先生参加的宴会是在江边,我和先生正好可以吹吹江风,解解宴会中的闷气。
赵先生虽有点醉意,可是脑子还是清醒的很。妻子嘤咛的说着话,看似有些恼意,实则是关心自己。听着这些话,自己心中就有一股暖意不停的冒着。江边风大,不时将妻子的头发吹扬起。赵先生伸手抚摸妻子的头发。眼神真可谓是“柔情似水”。
哎,江边风大,我今天又只披散着头发,将自己的头发吹得是毛毛的。我双手还要扶着先生,腾不出手拾掇。还是先生一手将我的头发定住。
先生将我拉入怀中,头埋入我的颈窝里,轻而温和的说道“知道嘛?我很开心”
我听后,笑笑“是啊,你开心!”
我笑着调侃先生“你有我这个明艳动人的妻子,能不开心?”
先生笑的更甚了,我有点不乐意了。
先生这明明是故意的,我用手掐掐先生的腰,有点凶狠的说道“干嘛?不服啊?还是你嫌弃我老了啊?”
先生笑笑不回答,我故意用嫌弃的口气说道“别忘了,你还比我老三岁呢!”
先生煞有其事的点头,应道“是啊,还是你年轻啊,我老了啊”
嘿嘿,听先生这么说,我倒觉得不好意思了,连忙改口说道“其实,你不老啦,也不过33。呵呵,你,一如当初,仍是我喜欢的容颜,不曾有过任何的改变”我依偎进先生的怀里,轻轻说着。
我倒不是安慰先生,先生真的是一点没改变,十年如一日O(∩_∩)O。
先生抱着我,在我耳边轻声的笑着。
等到宴会结束的时候,先生可能真的喝太多了,都有些醉了,在车里就抱着我,胡乱的亲着我,向我做些亲昵的举动。
虽说我和先生做夫妻也8年有余了。可是当着旁人的面做亲昵的举动,还是觉得很不好意思。
我加重语气警告先生“不要闹了!在闹,我真的生气了啊!”
先生稍稍安静了会,我还没松口气,先生又粘上我了。╮(╯▽╰)╭,喝醉酒的人就是这么不可理喻啊!
到家后,好不容易将先生扶进卧室。其实,我真的不喜欢先生喝酒。除了宿醉后会头疼等身体不舒服外,酒本身就不可多喝易伤身。而且先生咽喉不好,酒醉后先生的咽喉会更加不舒服。所以现在看着醉了的先生,真是有些恼意。
拿过一杯水,喂先生喝下。一边喂先生,一边不满的说道“看你下次还敢喝这么多”(和当时先生训我的一样)
先生醉了,自是不能回答我。先生醉了,觉得发热,浑身不舒服,眉头紧皱。
用毛巾擦着先生的脸,看先生这么不舒服,自己也不忍,哄道“你先休息会,我给你去放洗澡水,等等哈!”
我正要起身去浴室,手又被先生紧紧拉住。我只能再三哄着,好不容易先生才松手。
先生高我许多,重量当然也是有的。先生又醉了,脚步走不稳,我扶先生有点累。经过一番折腾,才将先生弄进浴缸。
我轻拍拍先生的脸“你自己可以吧?不能泡太久,知道不?”
我觉得现在的自己就像平时的先生了,总是这么“唠叨”。
先生应该清醒了点,睁开眼睛看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先生今天好像很开心啊,现在又对我傻笑。
先生从浴缸中伸出手拉住我的手,笑着说“有你在,真好!”
我听后,心里乐的很,笑说“今天怎么了,就知道夸我啊”
先生也笑笑,我继续问着“说,为了什么,今天这么开心?”
先生还是不答,干脆闭着眼,头倚靠在浴缸上,嘴角的笑容还是挂在脸上。
我倒是来兴致了,开始烦着先生“说,不说的话。。。”我故意威胁道“大刑伺候啊!”
先生闭着眼说道“幸好今天没去吃牛排,不然某人又要懊恼的不行了”
( ⊙ o ⊙)啊!我突然醒悟。是了O(∩_∩)O,今天是自己第一次和先生“约会”的日子,而且先生还将自己切好的牛排推给我。
难怪今天先生有些开心,我也不顾先生的身上是否湿的,俯□伸手抱住先生□在外的胸膛,将自己的脸贴向先生“亏你还记得啊!”
我又慨叹道“时间好快啊,我们都过了8年多”
先生也摸着我的脑袋“恩,还有好多个8年要陪我一起度过”
我点点头。
是的!还会有很多个8年呢!
☆、登山
“起来了!”先生从身后抱住我,我边熬着粥,边笑说。
我用手肘往后碰碰先生“快,洗漱去,一身酒味”
先生没动作,还是赖在我身上,更紧的拥住我。
我被先生少有的小孩子耍赖的举动逗笑“干嘛啊?这么小孩子气?”
我看粥也熬的差不多了,关火。拍开先生,转身看向先生“好了,快去洗漱,尝尝我的粥”
先生也低头看着我,听话的点头,可就是没下一步动作。最后还是我把先生推去洗漱了。
“好喝吧?”我期待先生的赞许,双手托着腮帮看着先生。
先生一口口慢慢喝着,不回话。
“嗯?不好喝?”
我看先生这反应,连忙也尝一口。
因为一般都是先生熬粥给我吃,所以现在对自己的厨艺真没什么信心。尝后,感觉是比不上先生熬的,可也不是难以下咽吧?难道是先生要求变高了?我心里揣测着。
先生喝完后,不紧不慢的说道“火候还差点,差强人意”
哎,我耷拉下脑袋,忽而又听到“所以我觉得以后你都要给我熬粥”
(⊙v⊙)嗯?先生什么意思啊?我疑惑着看先生。
先生笑笑,走到我身边,毫无预示就吻住我。
一吻之后,先生抵着我的额,笑说“我很喜欢”
( ⊙ o ⊙)啊?喜欢?先生喜欢什么啊?我的粥?
“这个周末,我们去登山,嗯?”先生问着我。
“(*^__^*)好!”我高兴应道。
先生偏爱衬衫,什么颜色都有,其实我挺羡慕先生的,因为我也喜欢衬衫,可是我没先生的先天条件,穿不出什么感觉。哪像先生,穿白色显优雅,穿黑色显俊冷,穿紫色显高贵,穿粉色显典雅,穿蓝色显稳重。反正什么都能穿出感觉。不过先生钟爱纯色系,格子系的先生不是很钟爱,所以先生穿的比较少。
这次先生简单穿了件白色衬衫,就带着我去郊外登山了。
这次我们决定在山中待一晚再回家。
山中简陋,客房条件不是很好。不过我倒觉得别有一番韵味。床是那种古式的,带有床幔。我坐在床上,放下床两边的床幔,小小的密闭空间觉得很自在。
我撩开床幔,向坐在对面的先生招招手,我笑的别有意味,说道“你过来下(*^__^*) ”
先生稍稍歪下脑袋,看向我,这么多年也懂得先生的意思了,就是:又在搞什么?
我还是笑笑,坚持先生过来。
先生个性强硬,我呢则有点软弱(可是先生一般不会违我的意,O(∩_∩)O~,先生不违我的意,我自是不会悖先生的意。所以一般先生说什么,我就听什么)
先生见我这么坚持,嘿嘿O(∩_∩)O~,就妥协了。
先生走来,撩起床幔坐到我身边。我主动靠向先生,贼贼的笑着“觉不觉得这个感觉很好啊?”
我才不会告诉先生,现在我感觉像是“洞房花烛”。先生笑笑,并不回答。
静静地抱着先生过了好会儿,觉得先生真是太没浪漫细胞了,就将先生推去洗澡了。
先生洗后,我就进去了。山中条件简陋,自是没家里的好,只能淋浴。我真是神经太大条了,竟然没带替换的衣服。这让我想起了自己和先生第一次尴尬的情景(或者说是我一个人觉得尴尬-_-|||)
那时自己还是先生的秘书(先生还没追我,没让我成为先生的女朋友),嗯,不过呢,我这个秘书不是负责先生的公事,而是协助先生的秘书Andy(Andy在先生手下工作了很多年,是资深员工了)
呵呵,不过自从我和先生一起吃过午餐后,我觉得先生(当时的BOSS)其实还是挺亲和的。
先生的公司待遇比较好,像我这种小秘书助理也是能够有自己的一间房子的。
记得自己当时刚洗完澡,穿着一件从网上淘回来的因为卖家发货错误,而送了大一号的我穿着像是男士衬衫的女士衬衫。拿到货后,起初有点不高兴,后来想想算了,人家开店也不容易,自己不穿出去就行了。
在我正吃着香香的卤牛肉泡面的时候,听到有人敲门。我还疑惑呢,本打算不管的,可是敲门的人真是太锲而不舍了。我无奈,只好开门。
开门后我傻眼了,先生站在门外。我惊讶不只因为是先生(BOSS)来了,而且我当时穿的那个叫“混搭”啊。一件看上去像男士衬衫的女士衬衫,一条橘黄色的七分睡裤,我的头发也是半湿未干的披着。╮(╯▽╰)╭,想想当时自己的那样,真是令自己汗颜。
门口的先生估计也被惊得不轻,就这么直直的看着我。我当时意识到自己的乱七八糟的处境后,第一反应就是“嘭”的关上门(O(∩_∩)O哈!自己当时太英勇了,敢让自己老板吃闭门羹),我整理下自己的思绪,犹豫了很久,才把门打开。先生还是等在门口。
先生进门后,稍稍看了我的房间后,将眼光定在我那碗泡面上。
我试着找话题,问先生来干嘛。
先生当时淡淡的说道“记录下我明天的行程”
我一看到先生,脑子就混了,只是条件反射的应道哦。
其实先生当时说的事情挺简单,就是他第二天要去一个避暑圣地与合作商共同商讨下休闲度假开发的项目。可是,我当时就尽在感慨自己的衣着和那些胆大行为,所以我什么都没记住。在自己想想又想想后,还是不记得先生说的话。
我吞吞吐吐的说道“能不能再说一遍?”
可是,当时先生没回答我,只是淡淡说道“你不用记录了”
哎,吓得我在好一段时间里担心自己会被炒掉。
自己一个人待在浴室里糊里糊涂的,就想起了自己当时尴尬的场景。虽说已是初夏,可是山中的夜晚比较凉。我觉得自己在淋下去非得冻死。
大概先生也觉得我洗的时间有点长吧,先生敲敲浴室的门“还没好?”
我有点尴尬的说道“好了,可是。。。。”
我为自己的大条神经感到不好意思,小声的向先生说道“我没带换洗的衣服”
没一会儿,先生递给我一件他的衬衣。o(︶︿︶)o好吧,了胜于无嘛。
我只穿着先生的衬衣就出来了,倒不是想到什么女人穿衬衣很具有诱惑感,而是先生的衬衣对我来说很大,大到完全可以当披风。我这次听话的自己擦头发。
“在干嘛?”我在先生后面突然出现,想吓吓先生(虽然这行为很幼稚)
可当自己看到先生还在忙着公事,就有点不高兴。虽然公司的事是很重要,但看到先生这么累,我就觉得心疼。
我抱着先生的腰“不是说好了,是来散心的,怎么又忙上了?”
先生腾出一只手覆在我抱着先生的手上,轻摩擦着我的手,轻笑着说“就今晚”
先生这么说了,我也就点头应道好。
不过,先生摆明是跟我玩文字游戏,他是答应我就忙今晚,可是没说今晚什么时候睡觉。
先生不睡,我也称自己不困,不想睡。
我自己找了一个离先生不远但不打扰先生的地儿,起初看着书,渐渐就犯困了。我发现自己嫁给先生后,就越来越不能熬夜了。
“困了,就去睡,嗯?”先生对我一般都会在命令的语气后加一个询问词。
我摇摇头“等会就去睡。”
先生无奈,抱起我。
“乖,睡觉”先生将我抱到床上。
我搂着先生的脖子不松手“要等你”
其实我觉得自己有时候还是挺执拗的(一般我比较容易妥协)先生对于我的执拗有时也挺没办法的,所以现在。呵呵,先生只能陪我睡觉了。
谁说女人的锁骨才叫性感,男人的锁骨也可以很性感的。
我痞痞的笑着,手轻轻的掠过先生锁骨,然后我抬起头在先生耳边呼出气,说道“妞,今晚伺候好爷,明儿让你吃香的喝辣的”
我挑逗着先生,笑的坏坏极了。
先生没像平时一样训着我,而是也调侃着回答“是吗?那我们试试?”
(⊙v⊙)嗯?先生眼里闪着光,糟糕,先生来真的!
先生双手扣着我的腰,一把将我抱起,一个翻转,我就与先生掉了位置,覆在先生的上方。先生手伸入我穿的衬衣,轻撩着我,我觉得自己太敏感了,先生还没怎么呢,就是这么轻撩拨着我,我就觉得有点情动了。
我只好认输“我错了,您是爷!”
先生只是得意的挑挑眉,但还是没有放下我,我在先生身上扭动着要下来。
先生在我耳边轻声说“你穿男士衬衣一直很有诱惑”
啊!?我这是第一次穿啊?哪来的“一直”?
在先生哄骗下,我第一次完成了“主导”,可是我觉得比“被主导”更累。最后只能无力的覆在先生身上睡着了。
赵先生轻轻地将累到睡着的妻子摆好睡姿,在妻子唇边一吻,然后小心地搂过妻子。在看到妻子穿着自己衬衣的时候,忽而想起了自己第一次见到妻子穿衬衫的情景。其实妻子真是一个神经比较大条的人,一个成年男子深夜造访,就没想过是在追她嘛?!
赵先生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成年女子穿上衬衫会有诱惑,但是赵先生客观的承认妻子有。妻子身形比较娇小,大件的衬衫穿在妻子身上,给人若有若无的神秘感,而且妻子比较清瘦,这样更加衬得妻子娇柔。令自己想将她拥入怀中,可是又怕自己的行为吓到妻子,只能按捺下。
在妻子询问自己要安排什么工作时,赵先生只能随口“胡诌”了一个,以致妻子要求再讲一遍的时候,自己只能“转移”话题。
现在,妻子穿着自己的衬衫,当时的那种心情又袭来。不过现在的自己,不用担心妻子会因吓到而逃离自己。而是像现在这样,能够以丈夫的身份将妻子拥入怀中。这不是很好!?
☆、五一出行
在假日酒店
先生从后环抱住我,我舒服的窝在先生的怀里,细细的把玩着先生的手。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极其爱看、爱把玩先生的手。
先生的手指骨分明,纤细有度,手指修长,真是好看的不行。
我脱口而出“你手怎么这么好看啊?”
先生笑笑无话。
我忽然想到什么,说道“你不会是练过钢琴的吧?!”
先生对我这突然的问题起了兴致,笑着问道“何以见得?”
我呵呵一笑,其实我也是突然想到的,而且我也没见过先生弹过钢琴。
我继续把玩着先生的手,掰开先生的手指,细细摩擦着“嘿嘿,你看你这手,不用来弹钢琴太可惜了。”
先生手臂紧了紧,一手随我把玩,另一手摸摸我的脸,说道“我也只练过1、2年”
( ⊙ o ⊙)啊!我惊讶的整个人从先生的怀里坐直身子,不可思议的看向先生“你真会啊!?”
先生见我这反应,撩起我胸前的一缕头发,笑说“如果不介意我琴级低的话,下次弹一首给你听,嗯?”
我乐得直点头,忙应道“好!记得啊,回去后就弹一首啊!我要点曲啊!”
先生虽然从来没给我唱过歌,但我点曲也是一样的O(∩_∩)O~
先生手绕着我的头发,认真的想了下,说道“太难的,我可不会”
我看着先生,心里很期盼先生为我的表演,我可是在那么多人面前给先生献过歌啊。
我大方的说道“没事,反正钢琴的曲目我知道的也不多,嗯,到时就来首你最擅长的就行。嘿嘿,我好吧,不为难你哦”我就是属于典型的得了便宜还卖乖的那种。
先生对我这点小无赖还是很纵容的,装作很感恩戴德的样子,点头说道“嗯,赵夫人真是体贴啊”
o(>﹏<)o额,又被先生给调侃回来了。
我靠向先生的怀里,有点窃笑的说着“今天,你知道我妈说我什么吗?”
先生是半躺在床上的,手还是继续把玩着我的头发,轻扯下把玩的那缕头发,意思是:说什么了。
我本想抽回那缕头发,但先生不放,反正不疼,就随便先生玩了,靠在先生怀里,故意叹气说道“我妈说我现在倒是越来越娇气了”
先生听后笑出声。
我不服说道“我哪娇气了啊?我现在应该是变成熟了啊,我们孩子都快5岁了,你说,我怎么会变的娇气啊?!”
先生还是在笑,不回答也不辩驳。
我还是坚持自己是变成熟了,其实我觉得我妈才是娇气,当然只在我爸面前。在我还在读书时,爸妈也都要工作的供我读书。妈工作很辛苦,有时要连续工作24小时。在外面,妈都是一个人默默的承受着很多苦处,什么苦活都干。不过在我爸面前,妈就会什么都嫌累,洗个碗也是招呼我爸干的,呵呵,我爸也只是嘴上说“怎么这么懒啊”手上已经开始洗碗了。
我妈今天说我变娇气是在我们一起游玩的时候说的。这次5.1节假日,先生特意将我爸妈一起带上,来个全家自驾游。H市是比较著名的旅游城市,我们打算游玩5天。
这次节假日的天气不是晴空万里,而是偶尔下起绵绵细雨,不过我倒不觉得糟糕,反倒能够表现出江南烟雨蒙蒙的感觉。到H市第一天是先生和我单独去城西游玩,孩子陪着我爸妈在酒店附近逛逛。
节假日H市的交通格外拥堵,我和先生就放弃自己开车,选择坐公交(接下来很快就知道公交也是人多的紧啊╮(╯▽╰)╭)。
可能是一直坐先生的车,坐公交车倒变得有些不习惯了,而且又没位子就是站着,让我觉得累的慌。
先生呢一手环过我拉着公交车的拉环,另一只手还要将我往怀里深处抱着,将我和人群分开。
看先生这么累,我觉得自己真是对不起先生。
╮(╯▽╰)╭是我提议坐公交的,而且先生还和我分析过其实自驾游和坐公交车差不多,可是我不听(额,-_-|||我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坚持认为坐公交旅游才有意境,才会遇到这种纠结的情况)好不容易才到目的地,我和先生下车的时候着实松了口气。
我自知自己有错,向先生讨好的笑笑,主动去牵着先生的手,先生本来是有些不高兴的(估计先生长这么大还没这么纠结坐过车),但看到我一脸讨好的表情,只是弯起手指稍碰碰我的额头,没说什么。
嘿嘿,先生这样就表示没气了,然后我就很高兴的牵着先生开始游玩了。
H市的城西在5月是最美的,能见到草长莺飞的景象,就像诗句写的“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而最近的天气一直是阴沉沉的,不过在我眼中倒成了一副山水泼墨画。我挽着先生,慢悠悠的在湖边散着,先生带了一个相机不时会拍些风景照(其实先生拍照的功夫还是不错的O(∩_∩)O~)。
闲散的走着,貌似我只要在先生身边心情就会比较好,不自觉的就在先生耳边叽叽喳喳的说话,先生倒没有显得不耐烦,而是适时的回应。休闲度假的时间似乎过的格外快,到4点我就和先生回酒店了,回来的时候聪明了点,干脆打的。
躺在床上,我就在琢磨第二天应该带爸妈去哪玩了。其实在我大学的时候就想带着我爸妈到处玩玩,让他们好好享受生活,不需那么劳累,只是以前的我没有能力。现在先生算是完成我这个做女儿的愿望了,让我觉得有些兴奋,想让爸妈有个非常美好的回忆,可又担心自己安排的不好。
这样一兴奋一担忧,我就睡不着了。先生躺在我身边看我这一副睡不着的样子,还以为我择床,问我要不要换个套房或者换个酒店。
我连忙摇摇头,往先生身上蹭去,手揪揪先生的睡衣,将自己的担忧和兴奋告诉先生。
先生听后知道我是因为这个原因而睡不着,放下心又有点对我无语,笑着微摇摇头,语气都带着无奈,说道“你啊,就是庸人自扰,爸妈知道你心意的时候,已经将这次作为他们最美好的回忆了。他们并不在乎明天会去哪些景点游玩,只要是一家人在一起就好了。”
听先生这么说,顿时让我醒悟,是啊!在我告诉爸妈这个消息的时候,爸妈就表现的很开心了。
我撑起自己的身子,覆在先生的上方,双眼微眯瞅着先生问道“那你呢,你也把这次作为你的最美好回忆了嘛?”
嘿嘿,这个问题有点为难先生了,我和先生去过很多地方了,要说这次是最美好的,那以前的呢?难道不美好了?要说这次不美好,哼,看我怎么修理先生(~(@^_^@)~似乎这个问题有点像婆媳落水先救谁的问题,呵呵,我觉得自己有时就喜欢这么无理取闹,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理)
先生倒是很淡定,不回答也不顾左右而言他。
呵呵~(@^_^@)~,先生对我这种“无理取闹”的情况,一般就会直接吻住我,然后,呵呵,就是翻云覆雨了,让我直接忘记自己还等着先生的回答呢!
赵先生看着怀中的人,微微一笑,其实自己想告诉她:和她在一起就是最美好的时候,不论以前还是以后!
第二天,我就和先生带着孩子陪着我爸妈游玩了。我们这次去的是寺庙。
寺庙在山顶,不过山的高度倒是不高,小时候我可是经常和我爸妈走蜿蜒曲折的原始山路去祭拜我外公外婆的,所以对于这种高度我觉得完全是“小意思”啦!
到半山腰的时候,我直累的气喘。先生见我越走越慢,本来走在最前面的回头来找我。
我见先生来了,忙向先生招手。
待先生走近我,我不顾三五六的往先生身上赖。我将自己的脑袋靠着先生的胸口,带着点气喘的说“累死我了”
先生抱着我,让我整个人的重量往先生自己身上靠去。
先生抱着我,在我耳边笑着说“还不承认你的体力不行?”
囧,听后我的耳根不受控制的红了。
~(@^_^@)~每次和先生亲密过后,我累的窝在先生的怀里的时候,先生就会边抚着我的背边说“体力不行啊!要加强锻炼啊”
我撇开脸,嘴硬的说道“我是持久耐力型的,达到终点的肯定是我”
先生笑着摇头,对于我的“壮语”不予评价。
大概是孩子觉得我和先生走得慢,跑来,拉拉我的手说道“妈妈,姥姥姥爷都走好远了”然后,又学先生的口气说道“体力不行啊”
o(╯□╰)o,这让我怎么说啊!!!
等我们追上我爸妈的时候,我妈故装不满地用我们那边的方言说道“看你,走这么点路就不行了,真是越来越娇气了”
我才不承认我妈说的,用方言悻悻的否认“才不是呢!”
当然先生是听不懂的,不先说先生是在国外长大的,就是我也不一定能够全听得懂我们南方的方言,因为南方是十里不同音的。
到寺庙的时候,我们一起参观寺庙的大殿,爸妈对于神佛还是比较敬畏的。不过先生应该是无神论者,所以完全是纯粹的游览欣赏。
等到爸妈上完香出大殿门口的时候,见到一棵挂满祝福红绳的菜豆树。
我爸看着树对我妈说“刚刚听寺庙里的人说把红绳挂的越高就代表越幸福”
我爸看看树,对我妈说“要不我们也挂个?”
我妈明明是开心的,但嘴上却说“这有什么好挂的”
不过还是很开心的和我爸去买红绳了。
我爸妈回来的时候还特意给我和先生也带了根红绳。
我原以为先生会推辞(我觉得先生可没那么懂浪漫╭(╯^╰)╮)但先生欣然接过。
我妈让我爸跟着先生挂,O(∩_∩)O~我爸海拔不高,而树上已经缠满了红丝带,很难找到一个空地,先生身高够高,能在树上找个好的的地方。我爸算是为了挂这个费了老大的力了。
挂完后,我爸得瑟的向我妈炫耀道“挂的挺高吧,和女婿挂的差不多高啊”
孩子看后也吵着要挂,爸妈就又陪孩子挂了一条。
爸妈孩子走在前面,我和先生断后。我拉拉先生的手,抬头看向先生,笑着问道“干嘛不挂顶端啊,那我们岂不是最幸福的!”
先生不回答。我回头看看那棵树,一瞬间明白了。
先生这人啊O(∩_∩)O~,不仅能够这么顾虑我爸爸,又不让我爸觉得尴尬。我更亲近先生,挽着先生,不自觉的嘴角就上扬了。
☆、小手术
在家
“睡觉干嘛蒙着头?”在我还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感觉到先生将被子给我拉开。
“嗯?”我整个人还是迷糊的。
先生将我蒙住头的被子扯开,手又碰碰我的额头,先生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担心“也不怕闷坏!”
我稍微清醒了点,往先生的身边挪挪,刚醒还是带着沙哑说道“光线太强我睡不着。”
先生干脆将我抱起,轻声带着哄说道“睡了一下午,起来吃点东西”
我只是在先生怀里动动,说道“不饿,还是觉得累”
先生见我都赖了大半天的床了,坚持让我起来“总躺着会越累的,起来活动活动,嗯?”
我真的不想起来,前几天全家一起去游玩,玩的是开心了但也累坏了。我现在浑身是觉得疲惫的很。现在在家,就越发的显得懒了。
最后,拗不过先生还是起来了(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先生做了我爱吃的,用美食诱惑我了O(∩_∩)O~)
我吃的有点急,先生呢就是看着我吃。我觉得自己一个人吃独食有点不好意思,向先生笑笑“呵呵,那个,要不你也来点?”
先生淡淡一笑,一手托着下巴,眼神示意我自己吃,不用管他。既然先生这么示意了,我也就开始吃起“独食”了。
可我觉得当一个人吃的美美的时候,有个人看着还是压力好大的啊,虽然看着我的人是先生,还是有种亚历山大的感觉啊。
我放下餐具,摆出无奈的样子,叹气说道“你这么看着我,让我觉得自己很有负罪感啊”
先生带着不解笑着问我“为什么?”
我真诚的向先生解释道“你看我吃好吃的,而你只能干看着的份,这不是存心诱惑你嘛?”
先生听完后,笑开来说道“好像是的”
╮(╯▽╰)╭先生想吃就说嘛,干嘛还要我一而再,再而三的追问啊。我打算拿一个盘子将我的分一半给先生。
先生看我要起身离开,就知道我的想法了,停下我的动作说道“闹着玩的,快吃吧,冷了就不好吃。”
我半信半疑的说道“真不吃啊?”
先生认真的点点头,表示他不是敷衍我。
我吃一口,然后干脆送一口给先生吃,先生见我递来的,居然没有推辞(先生比较注重礼仪,像这种举动我们还是不太有的),而是很乐意的接受了(好吧,我承认自己是在和先生腻歪地喂食~(@^_^@)~)
吃完后,先生断不可能让我再回床上接着睡的,而是选择陪我窝在沙发里看电视消消食。
正当我看的入神的时候,先生来了句“下个星期三有空?我约了医生”
(⊙v⊙)嗯?我不解的看着先生,疑惑地问先生“怎么了?你要看医生?”
我心里一下就开始担心先生了,懊恼自己这个做妻子的,竟然不知道先生觉得身体不舒服,带着愧疚又担心的追问先生“是不是咽喉疼了?还是其他地方?”
我一点也不给先生解释的机会,在先生身上胡乱的检查着。
先生被我这举动逗笑,拉下我乱检查的手,让我安定下来“不是我要看医生,是给你预约的牙医”
( ⊙ o ⊙)我?我疑惑“干嘛给我预约啊?”
在5.1旅游的第三天,我早就坏掉的右边大牙竟然又开始犯疼了,我对自己的牙还是挺了解,肯定是牙根发炎了,就找了牙医开了点消炎药,断断续续的疼了2天就慢慢不疼了。现在已经不疼了,吃东西也不觉得困难了,先生干嘛还要给我预约牙医啊?
先生见我不解的样子,摸摸我右边的脸,说道“现在不疼了,只是治标,并没治本,需要将你的坏牙安全根治。”
在私立医院
医生看着我的病历卡,说道“你的牙已经坏死,而且已经危害到牙神经,要想根治需要动个小手术”
手术啊!听到这个词的时候,我莫名的觉得不安(应该是讳疾忌医=_=),心里很反感,不情愿医治了。
我在暗底下悄悄的拉拉先生的手,先生感觉到我的动作看向我,也倾向我轻声问道“怎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