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下载尽在http://www.txtnovel.net--- 书香门第 整理
本书仅供读者预览,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不得做商业用途!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
=================
书名:出来见见光吧
作者:娍北徐公
文案
国庆中秋快乐各位小可爱们。作者有一种病,上学没时间码字放假又懒。 - 本文男女主是我曾经文里的,但因为当时砸了,却特别喜欢男主所以就想着重写衍生了,我只是想完成这个心愿,这并非众人熟知的人物,但我想写一个好的故事来弥补曾经搞砸了的我。 希望看的小可爱们不要介意谢谢。 - 大学毕业后木槿潇成功变身成死宅,与画稿抱团,时而直个小播和粉丝聊聊天,小日子过的很是悠闲。 一天早上她打开衣柜,发现一个脸上有道疤的男人一脸平静的在她衣柜里站着。 “敢问小哥你是?” “……” “那小哥你能不能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衣柜里?” “……” “那麻烦小哥你先出了柜吧。” “……” - 请不要问直播什么鬼,作者一枚混b站的小白,所以文中可能会提及b站的一些东西,放心,作者会在文后解释的。 还有本文纯属虚构,请不要参考任何严谨的格式。 - 再次拿肾保证这是甜宠文,男主闷骚+女主开朗,不含玻璃渣(目前就剧情来看作者觉得不算有),结局是he咯。 本文慢热,是剧情慢热,不是感情线慢热QAQ,十一章之前都是铺垫谢谢。铺垫伏笔多如狗,小白作者正在努力不掉坑里(ps:作者很懒还没存稿)
内容标签: 情有独钟 甜文 直播
搜索关键字:主角:木槿潇,御堰 ┃ 配角: ┃ 其它:
==================
☆、你是鬼吗?
刹那一瞬,带过疾风,一道黑影窜过二楼电梯直接跃上三楼,却未曾引起正在逛商场人的注意。
差不多观察了一圈商场该有的结构后,木槿潇拎着包准备从电梯下去二楼,再去将买的一些衣服给付了钱,然后离开商场回家去。
目前是晚上七点,她却在商场,这说白了只是她昨晚修仙然后一觉睡到下午,结果爬起来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有稿子要画,就特地来商场仔细观察观察,好为这一章节做个参考。
看来今晚又得加班了。
木槿潇掏出钥匙将门打开,然后顺手开灯,客厅亮堂起来,她随意将包扔在沙发上,然后去冲了个澡。
洗完出来之后便听到了包里的手机一直在响,木槿潇披着湿漉漉的头发过去拿出手机就看见锁屏上QQ消息99+,她大概看了一下,基本上都是粉丝群的聊天记录。
她也不太明白的,这群人一个个嘴都是加特林吗?一天下来上千条消息,她看都看不过来。
于是她点开群,发了一句话。
潇潇:你们的嘴都是加特林吗?都99+了。
粉丝甲:嘿嘿嘿,潇潇晚上好啊。
潇潇:晚上好。
粉丝乙:晚好潇潇,今晚会不会继续修仙呢?
潇潇:应该会吧。
管理员:各位小可爱们注意了,大潇潇说今天会直播,现在是北京时间19:28分,按照潇潇的尿性一般19:30开播,那么问题来了,俩分钟潇潇她能不能打开电脑点开b站呢?请敬请期待俩分钟后谢谢。
木槿潇瞄了一眼自家管理的话,二话不说赶紧带着手机奔向房间,以最快的速度打开电脑。
开机一分钟,打开b站一分钟,正好没有迟到!
一切就绪后木槿潇才松了口气,然后回复了自家管理的消息。
潇潇:看到没有?单身n年的速度!
管理:感情你还特别骄傲了?傻潇!
潇潇:你还有俩秒钟的机会拯救你管理的身份。
管理:……
不出一秒她家管理自觉的撤回了刚才那句话,然后赶紧发了一句:不好意思刚才是我妹干的,潇潇你不要误会真的真的真的QAQ。
潇潇:放心我人很好。
管理:好好好!大潇潇人最好了!对不对啊各位小可爱?
甲:节操呢?
乙:我捡了。
丙:卖给我。
之后屏幕弹出了一句话,甲乙丙三人被管理员禁言一分钟。
木槿潇没忍住笑出了声,她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那三个人的怒火,偏偏自家管理还特别得瑟的说:来呀打我呀!
然后一秒后,屏幕再次弹出一句话:甲乙丙三人被群主解除禁言。
干完大事后木槿潇顺便发了一句:狗子上吧,打死她我负责。
之后没有再管群里的混战,只随便的吹干了头发,然后再将空调打到26度才坐在电脑前。
调了一下摄像头后,木槿潇就瞧见弹幕有人说:看潇潇调摄像头我以为要露脸,结果只是对准板子,看来我还是太年轻了。
木槿潇轻笑一声,说道:“房管给我记住那个年轻人,她还是个孩子千万不要放过她。”
房管:潇潇你又欺负人家小孩子。
“没有没有啦,是吧?”
房管:嘁,鳝变的女人!
“叉出去。”木槿潇突然严肃的说道,“房管你说你叫什么住哪,改天我找你谈谈人生。”
房管:来,人家叫蠢潇,住在精神病院。
舰长①:好巧我叫傻潇。
舰长②:那么你们有没有听说过懵潇?
房管和舰长①大惊:这个厉害了。
木槿潇撇了撇嘴,自觉无视了这三个“真爱粉”。
她今天还有那么多稿子要画,昨天也就描了个线稿,今天可能是把分镜解决一下,然后再明后天把色上完。
蠢潇:潇潇你今天几点下播啊?
“嗯……差不多画完分镜吧。”
傻潇:我看到潇潇的睡衣了,骚粉诶!
弹幕:!!!
“嗯?”木槿潇默默的低头瞧了一眼自己,粉色的睡衣有什么不对的吗?
懵潇:这个时候应该我出场。
蠢潇:我说,人家骚粉怎么了嘛?证明人家还年轻嘛,都还会长青春痘那种的年轻。
“你们话真多,我年轻不需要质疑。”木槿潇一边画着分镜一边反驳道,这么久了她当然是练就了边赶稿边怼这群死宅的技能,不然她得拖多少稿子?
“好了好了,一个个的乖一点行吗?”
弹幕:好。
终于清静了。
木槿潇在心里长舒一口气,然后奋力撸画稿,也很成功的在十一点之前搞定了。突然就提前完成了今天的任务,木槿潇瞧了一下电脑上的时间显示为22:43,觉得自己可以再玩一会儿。
“画完了,不过还没到点下播,就再玩一会儿吧。”
蠢潇:你打算尬聊吗?
弹幕:潇潇玩不玩游戏啊?
“游戏吗?我不怎么玩的。”木槿潇看着弹幕都在刷玩游戏唱歌什么的,巧了她除了画个稿子这些还真的不会,“所以抱歉啦,话说这个点也不早了,既然没什么好玩的就下播吧。”
“有喜欢的小可爱右上点个关注哦,还有屏幕右下的滚动条上有群号,①群满了,那就加②群吧,好了晚安早点睡。”
弹幕:晚安挥挥。
关了直播关了电脑,木槿潇直接扑向了后面的床,不一会就睡着了。不知道为什么她会觉得那么累,明明今天只是在商场逛了那么一小会儿。而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也是阳光正好透过窗帘的时间。
木槿潇睁开惺忪睡眼,头脑还有点混乱,然而她起身出了房门去洗漱完后回房,想着还是觉得困又重新躺了回去,于是这一觉又睡到了下午一两点才醒过来。
一天俩餐没吃,她觉得自己的胃都在抗议。
点了个外卖吃完后,木槿潇拿起手机在俩个群里同粉丝聊了一会儿后,准备继续赶稿去。
潇潇:今天有点累就不开播了。
甲:潇潇要注意休息不要太累哦。
乙:听说漫画家都是猝死的。
蠢潇:楼上我给你三秒重置你的语言功能。
乙:害怕……
潇潇:嗯,会的会的谢谢关心,还有管理能不欺负人家吗?人家并没有说错什么。
蠢潇:说你蠢还真蠢了。
潇潇:这是亘古不变的定理呢,不过我觉得我可能是饿死的。
蠢潇:……清流。
潇潇:嘻嘻嘻!
木槿潇放下手机,又坐到电脑前去赶稿。在不知过了多久后,只感觉背后一阵阴冷,木槿潇停下手中的动作抬头瞧了一眼空调度数,一如既往的26度,可她为什么觉得刚才就特别冷了?就像是几度的感觉,而且她还莫名觉得有东西在自己身后站着,可偏偏她回头去看却空无一人。
估计又是错觉吧,从小就有这种不知名的感觉她也已经习惯了,比如说半夜见血,刮阴风什么的算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了。
木槿潇也就将此当成家常便饭,又继续埋头苦干到了一点才完成任务,之后过了一天,她总算是将这一章的画完了。
坐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感叹了一会儿自己蜗牛般的速度后,又躺回床上睡着了。
殊不知,衣柜门却自动打开一条小缝,然后过了一会儿后又自动关上了。
死宅画师是没有固定假期的。
木槿潇难得一次起的早了些,然而她一打开衣柜准备挑衣服出门,却对上了一双闪烁着荧绿色光芒的眼睛。
“我说……”木槿潇强装镇定看着站在自己衣柜里的七尺男儿,问道:“敢问小哥你谁啊?”
“……”
“那你好歹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衣柜里?”木槿潇有些恼怒的看着他一脸平静,只是看着她,什么也不说就一直站着。
“那麻烦你先出来好吗?”木槿潇直接伸手过去拉他,但一触碰到那凉彻心扉的手后,她心里一惊赶紧缩了回来。
木槿潇本来没有多在意这个人的样子,不过现在她真的需要在意了。
长得倒是很不错的,只是右眼下有道暗红色的疤痕,不算太大,但还是影响了整体美感。
只是木槿潇觉得这个有些太奇怪了,不是脸有疤这件事,而是……他的肤色有点……偏灰白,就像是死人的肤色。
得到这个结论后,木槿潇倒是也可以接受,她见过的怪事多了去了,她也相信这个世界上是有鬼的,不过她的确是头一次见到鬼确确实实的站在她面前。
心存好奇,木槿潇摸着下巴上下打量着他,然后又凑近摸了一把他的手,的确是冰凉的没错,而且手感不错,就像是摸上那种玉石一般的触感。
“你会说话吗?”木槿潇眨巴眨巴眼睛问道,眼中满含希冀,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眼前这个人貌似并没有恶意,所以她才敢这么肆无忌惮的上去搭话。
“嗯。”
听到他回答了,木槿潇露出笑容,然后直接将他从衣柜里拉了出来,“我有允许你站在我的衣柜里面吗?”
“……”
木槿潇见他紧闭唇瓣不说话,便想着先确定身份:“你是鬼吗?”
御堰抬眸瞧了她一眼,应了一声,但却见她眼中毫无惧意,幽绿眸中闪过一丝诧异。
作者有话要说: 新文开更,更新不定,将近开学作死的我既没存稿又没时间,不过不弃坑不烂尾。
-
科普一下,没有玩b站的小可爱们我来解释一下舰长,b站主播一般是有船队,然后现金上船,舰长是198,然后是提督,总督。(目前潇潇只有一个提督三个舰长哦)
还有关于女主画稿直播,一般来讲如果可以剧透画稿的话,有些画师会直播画稿,b站算是一个平台,偶尔会有画师在b站直播,然后圈粉。
-
舰长①=蠢潇+房管+Q群管理
舰长②=懵潇
舰长③=傻潇
提督=二潇(大佬)
-
b站小礼物一般是免费送领orRMB。
还有b珂拉小礼物可以获得主播的粉丝勋章。
-
好了科普完毕!文笔小白只求不喷!
☆、为什么我看得见?
“哦是鬼啊。”木槿潇淡定的说着,不把他当一回事。
“那你该离开了吧?这是我家。”
管他是人是鬼私闯民宅都是不行的好吗?
御堰扫了她一眼,开口道:“我能留下吗?”
“留下?”木槿潇闻言眉头一皱,怎么说呢一只鬼在问她他可不可以留下,说来有些荒唐,即便是她觉得这只鬼并无恶意,不过还是要有防备的。
“不行,孤男寡女的怎么可以?”木槿潇以这个借口回绝了他,御堰眨了下眼睛,他垂着头想了一会儿后才说道:“我睡衣柜。”
“不是睡哪的问题,是原则上的问题。”木槿潇扶额,怎么办嘛他看样子要强留啊。
“我不会害你。”
“这个我知道,只是真的不行啦……”木槿潇有些窘迫的看着他,一个目测一米八几的男人这么低头恳求她,这令她有些难以应对。
“我想留下。”御堰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又响起,空灵悦耳,还真是鬼特有的声音。
“你为什么想留下?”木槿潇摸着下巴好奇的问,她可是第一次见他的,难不成以前那些怪事发生的时候她有见过他吗?不应该啊,他给她的感觉像是初见时羞涩少年,根本不像之前遇到的那种来势汹汹,就像是要吃了她似的。
御堰却没有回答她了,看来应该是有什么事不能告诉她又非得在她家做,那她到底该怎么办?
“我觉得……”木槿潇刚想拒绝突然手机却不应景的响了起来,她对他歉意的笑了笑,然后转身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瞄了一眼发现是自家编辑的电话,木槿潇瞥了一眼站在那儿的御堰,纠结要不要接。
“接吧。”御堰很自觉的抬手捂住了耳朵。
木槿潇这才放心的点了接听键,而电话那头就传来了一个熟悉的男声,声音还行挺顺耳的。
“喂,编编有什么事吗?”
“潇潇呀,这一章的稿明天截止了,到时候你画完了就发邮件给我哦。”
“嗯,好,我知道了。”
“那没事了,潇潇继续加油哦,拜拜。”
木槿潇对待工作的事还是相对来讲比较认真的,她一定得等她家编辑先挂电话这才敢点挂断。
打完了电话,木槿潇放下手机又继续来说这件事。
“其实我觉得你这只鬼应该是好的吧。”木槿潇直接将自己的所想给说了出来,“说实话我之前也遇到过诡异的事情,应该像是鬼干的,不过我不认为你跟他们是同一类的。”
“嗯。”御堰眨了下眼睛,然后语气慵懒道:“因为感觉像是初见时的羞涩少年吗?”
所以才觉得他纯洁无害,才敢跟他说话?
木槿潇大惊,脸颊莫名染上一层诡异的红晕,当面被说出心事这还真是让人难以接受。
不过后知后觉,木槿潇疑惑的瞧着他的眼睛,问道:“你能听到?”
“嗯。”御堰也很实诚的回答,这令木槿潇有些不满,她抿唇道:“人总是有隐私的,随意偷听可不是个好习惯。”
“我是鬼。”
“那你以前也是人呐,难道你是人的时候就忘记了尊重吗?”木槿潇像个老师一般“教训”这个比自己高了一个半头的男人,偏偏他还一脸平静的说着一些违和的话,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哦。”
“噗,不是你没必要那么乖的回答。”木槿潇突然就笑出了声,真的是因为他的反应有点太萌了她才会笑的。
“嗯。”
突然觉得这个人好乖呀,而且还挺有趣的。
木槿潇甜甜一笑,踮起脚尖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御堰开始有些诧异,不过也没有阻止她这么做。
“对了你叫什么呀?”木槿潇突然意识到自己连人家的名字都不知道,只是她这一问御堰便反问道:“你同意了吗?”
“呃……好吧,念在你这个人的性格戳我,我就同意啦。”木槿潇一拍手,然后直接将问他名字这件事忘得干净了。
“你要睡哪?”木槿潇带着他参观了一下她的家,其实她这个房子也是不大的,不过是小区的独立房,不像那些楼层的,倒也不用怕有邻居投诉什么的。
“衣柜。”御堰看了一圈还是重复这两个字,他觉得衣柜是最佳地点。
“感情你对衣柜有一种深深的执念啊。”木槿潇倒也是无所谓的同意了,好在她之前衣柜买的大,不然装下了他她的衣服就不好放哪儿了。
木槿潇将衣柜夹层一边的衣服都搬至另一边腾出空间来,这衣柜分为三块,每一块都隔了一层木板,也就避免了一些尴尬的事情。
“好了。”木槿潇将一切都弄好之后,想着让他试试能不能进去,在他走进去的过程中,她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句他的身高——一米八六,的确和她想的差不多。
“你该庆幸我衣柜买的大,不然可塞不进你这大块头。”木槿潇看着站在衣柜里也不试着坐下,问道:“你为什么不试着坐下?站着不累吗?”
御堰也听了她的话,只是他习惯坐姿是一只腿伸直,另一只腿弯曲,这衣柜没办法容忍他这种坐姿,他也就放弃了坐下的想法。
果然是身材太好也是做错,就连衣柜都不一定装得下的大长腿。
木槿潇在心里感叹,殊不知这些话他全都听得到。
她还真是有很多想法了。
“坐不下就算了吧,听说鬼不坐也可以休息的。”木槿潇也没有再要求他做些什么,但她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等下等下,我要干什么来着的。”木槿潇抬手挠头努力回想着。她不可能是吃饱了撑的起那么早,一定是有什么事情,但是她偏偏还就想不起来了!
“哦,想起来了!”木槿潇一拍手终于想起来自己要早点出门去取景的,今天该画下一章了。
“那个……鬼兄啊,我还有事不能陪你聊了,你自己乖乖的待衣柜里吧。”
木槿潇本来想叫他,但是不知道名字就随便这么称呼着。说完木槿潇就挑好衣服然后急匆匆的到卫生间里换好再随意的扎个马尾,于是背起包把手机带上,然后再手忙脚乱的穿鞋。
御堰看着她这副样子,走上前去接过她手上的鞋替她穿好。木槿潇愣了一下,随后才缓过神来问道:“你为什么要……”
“我想跟着你。”
“所以?”木槿潇有些没明白他的话。
“你去哪我就去哪。”御堰不紧不慢的替她系好鞋带,抬头却见她满脸疑惑,眨了下眼睛,解释道:“我有事必须跟着你。”
“哦……”木槿潇点头应好,他想跟着就跟着吧,不过他这个肤色要是出去的话貌似有点太引人注目了吧?
“你能见光吗?”木槿潇感觉自己问了一个愚蠢至极的问题,客厅里有阳光照进来,而人家还能这么安慰的站在这里就说明能啊。
“嗯。”御堰倒也没有嘲笑她一刻的蠢萌。
“那你怎么解释你的肤色?”
御堰没有回答,不过看他一脸淡定看样子是自己有定夺了,那她应该不用太操心,能见光的鬼一般都挺厉害的吧?
“那走吧。”
上街后,木槿潇选择了步行,这里有利于充分去琢磨这街景。
其实她应该选择在晚上出来看看夜景的,不过想想今天还要直播就没有这么做了。
木槿潇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事,就是那只鬼跟着他走了那么久也没有人对他有什么异样的眼光,不,应该说是看不见他似的,但为什么她可以看到?
她停下脚步,眼神扫过神色自若的路人后对身后的鬼问道:“他们看不见你吗?”
“嗯。”
“那为什么我能看见?”
“……”
“难不成我也是鬼啊?”木槿潇得出这个结论,路人听见了她这一句话倒是对她有了一些异样的眼神了。
木槿潇猜想这些人可能以为她是精神病院跑出来的,还是整天说鬼怪的那种病人。
无奈的笑了笑,又继续往前走,身后的鬼也一直跟着。
“其实你可以不用隔那么远的。”木槿潇回头看了一眼他们两个的距离,将近三米了,怕不是有点太远了她说话都得分贝大一点。
“嗯。”御堰点头然后直接飘到了她旁边,木槿潇看得嘴角抽搐几下。
哎,是鬼就是好啊,还能飘都不需要走的。
“说真的,你能不能告诉我你要干什么大事?”
毕竟她也收留他了嘛总得知道他有什么目的吧?
“不能。”御堰想也不想就拒绝道。一双荧绿色眸子忽闪一丝狡黠,随后消逝不见。
“我也算是当事人了吧?”
“嗯。”
“那为什么要瞒着我?”
“这事与你关系不大。”御堰是这么回答她的,可是木槿潇觉得怎么有点像是在忽悠她呢?
如果真的和她关系不大的话为什么他要一直跟着她?
“好吧你不想说就不说嘛。”木槿潇妥协了,毕竟强求人家也不太好,他说不大的话估计就不大了吧。
“我这个人经不得骗的,不能骗我。”木槿潇指着他的鼻子一脸严肃的说道,语气也是不容置疑的肯定。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 |_?)。
-
女主:芳龄二十一,死宅画师一枚,偶尔出门取景,不会做饭家无干粮(除了零食),日常修仙熬夜。
男主:一只鬼(其他信息待加载中……)
-
为了刺激我多码点字,就再放一章出来(明明也就五章存稿QAQ。
☆、你看起来很好吃
本来这个行为是正常的,但是在路人看不见御堰的情况下,木槿潇就是一个深井冰,而且是喜欢自言自语手脚不协调的深井冰。
木槿潇自觉无视了所有不友好的目光,继续装严肃,可对面的人却是勾唇一笑,反倒是他先不正经了。
“你笑什么?”木槿潇刚说这句话她就看到一个笑着的男孩子路过然后听见她这么说,一脸惊恐万状的看着她。
“……”感情她像个白痴一样被路人围观了?她现在知道为什么他要笑了。
“呵呵呵……”木槿潇皮笑肉不笑的收回手,之后憋屈的往前走。
“我不骗你。”御堰跟上答道,木槿潇这才心情好一点了。
木槿潇又在步行街转了几圈,但后来因为有些饿了就找了一个甜品店坐下休息一会儿。
木槿潇拿着菜单手指敲着桌面思索着要吃点什么。
其实她自己是没问题的,只是不知道那只鬼要不要吃呢?
不过这次木槿潇学乖了没有直接开口问他,而是直接将菜单摊在桌面上,然后指着一个蓝莓蛋糕眼神示意他吃不吃?
御堰抬眸瞧了一眼,摇头。
那么问题来了,他是不吃这个呢还是什么都不吃呢?
“你吃就好。”御堰大发慈悲的开口解决了她心里的疑惑,木槿潇这也才甜甜一笑点了一个巧克力蛋糕再加一杯橙汁。
木槿潇在等蛋糕的时候又不能跟他说话,那也就只好拿出手机来看看她家粉丝在干什么了。
一如既往那俩个群里消息都是99+,点开去看,也就是一些粉丝在聊天了。
想了想她发了一句:甜品店约吗?
懵潇:哪个甜品店?
甲:真的假的?
蠢潇:约约约!
看屏幕上一直在刷约,木槿潇又幽幽的发了一句:找到我再说。
粉丝们:……
蠢潇:mdzz
懵潇:当我没出现。
这群人啊,还真是经不得逗了。
过了一会儿她的蛋糕好了后她特地拍了一张照证明她的确是在甜品店,不过到底是哪个她是不会说的。
潇潇:猜到了是哪个吗?
甲:并没有。
丁:巧克力蛋糕诶!潇潇喜欢巧克力的吗?
潇潇:对啊。
懵潇:……不是,你不是有约吗?
潇潇:嗯?
蠢潇:点开图片看看,对面应该是棕色的椅子但是却是黑色的衣服,看样子应该是个男的。
甲:男的!?
粉丝们:妈呀该不会是男朋友吧?
木槿潇特地翻回去再看了一遍,还真是像她家管理说的……
幽怨的抬头看着那张扑克脸,木槿潇翻了个白眼,小声问道:“感情你不是见光死而是见相机死啊?”
“哦,忘记说了。”御堰很不负责任的答道,然而木槿潇要面对的却是她家粉丝炸群说她有男朋友的事,明明她什么都没说怎么可以传得这么火热?
她现在撤回那张图还来得及吗?
——发送时间超过俩分钟的消息,不能被撤回。
看着屏幕上这句话,木槿潇只能无奈的点了下方的确定,然后想办法解释一下。
潇潇:男朋友,不存在的。
粉丝们:真的假的?潇潇你不能玩地下情的QAQ。
潇潇:……地下情!?你们脑洞好大啊,不过是一个朋友而已。
于是这个问题过去了,另一个问题也接着来了。
粉丝们:潇潇是个死宅居然有朋友?而且是男性。
蠢潇:小可爱们我给你们科普一下,潇潇的日常是直播睡觉画稿,基本上不可能有三次元的交际,所以那一定是混二次元的。
懵潇:潇潇玩的比较好的绘画主播差不多有八位,四男四女正好,排除四女就剩下四男,分别是慕色,老腹黑男,白沙,还有micky,其中有一个已婚,俩个有女朋友,那么这个人估摸着就是白沙了。
“……”木槿潇看的目瞪口呆。
这群人居然比她还了解她的朋友……突然她觉得自己好像特别的……渺小?
甲:不对呀,白沙在直播吃鸡啊。
粉丝们:!!!那到底是谁!?
潇潇:新朋友……
傻潇:三次元的?
潇潇:有问题吗?
懵潇:不是男朋友可以原谅,毕竟你是我的。
潇潇:凑不要脸,放心啦只是朋友。
终于解决了这突然的闹剧,木槿潇将手机放下,看着蛋糕她却没心情吃了,但是作为三好青年的她不能浪费钱,于是只好吃了。
“鬼兄啊,下次像这种事能不能先说明一下?”木槿潇咬着勺子小声说道,御堰点头,“好。”
从此以后,木槿潇就戒了暴露自己行踪的拍照行为。
吃完蛋糕然后豪饮几口橙汁后,木槿潇出了甜品店,想着这景也看得差不多了应该回家了。
“走啦,回家啦。”木槿潇朝缓缓走来的御堰招手,然后等到他走过来的时候才继续前行。
“为什么你走那么慢?”
“不想走快了。”
“好吧,你开心就好啦。”木槿潇倒是无所谓他走得快或慢,反正她目前也不赶时间。
回到家后,木槿潇直接瘫坐在了沙发上揉着有些疼痛的双脚,就连鞋子都没来得及脱。
御堰扫了一眼,上前蹲下替她解开鞋带轻轻的脱下来,再放好。
看着他这居家好男人的行为,木槿潇眨了眨眼睛,突发奇想问道:“你是怎么死的?”
“车祸。”御堰答道。
“所以你脸上的疤也是车祸留下的吗?”木槿潇指着自己右眼角处问道,虽然这样问好像有点不礼貌,但是她还是想问一下,其实如果没有疤的话,他或许是一个男神级别的人物了。
毕竟一米八六的身高也是可遇不可求的,还有那张脸也是如此,想想还真是可惜了。
木槿潇在心里叹惋。
“其实我一直觉得鬼应该挺吓人的,不过你倒是有点颠覆了我的想象。”
“一般的鬼,都无害人之心。”御堰视线落在侧躺在沙发上的人身上,解释道,“除非是死之前是恶人。”
“亦或者是死后怨气过重,才会变作恶鬼。”
“这样吗?那你一定是个好人……不,好鬼咯?”木槿潇脸上洋溢着笑容,十分可亲。
“鬼兄呐,我以后就这么叫你吧?”
“嗯。”
“你是鬼那应该知道为什么我一直会遇到怪事的原因吧?我觉得我身边应该有不少鬼的吧?”木槿潇已经可以平静的将这些话给说出来,从小便见那些诡异事情都她已经习惯了,不过她还是想知道原因的。
“嗯。”
身为阴年阴月阴日所生,自然是招鬼了。
“那到底是为什么呢?”
“因为你看起来好吃。”
“……看起来好吃?”怪不得……怪不得每次有那种怪事发生的时候她就觉得特别的不安,原来这是身为一种食物的恐惧感。
“这还真是让人难以接受啊。”木槿潇想着自己会被鬼吃掉就汗毛直竖了。
“嗯。”
“那鬼一般都是在晚上出来是吧?”
“嗯。”
“这样一来我晚上可能不能出门了,保命要紧。”木槿潇刚刚想好了对策,御堰却出声提醒道:“鬼可以进你家。”
“……你讲了个大事了!”木槿潇本来都已经放心了但是一被他这么说就觉得背后有一阵阴风在刮,又像是有爪子攀上她的肩膀要一口咬在她的脖子上似的恐惧,令她忍不住战栗。
不行不行,怎么能那么轻易的狗带呢?
木槿潇想了许久,才抬头问他,“我这么好吃,应该有很多鬼抢吧?”
“嗯。”
“那让他们打吧,我躲一躲。”木槿潇天真的说道,其实她自己不想再想那么多了,如果真的要被吃掉的话她也没有办法了,只能认命。
“嗯。”
突然,木槿潇将视线移到了他身上,她不怀好意的笑了笑,恳求道:“鬼兄你能不能帮我跟那些要吃我的鬼说一说呀?我其实不好吃的,真的!”
“嗯?”
“可不可以呀?”为了表示诚意木槿潇特地坐起来嘟嘴一直看着他。
“……”
“求你了鬼兄……”
“嗯。”面对她一直卖萌的恳求他也没办法无视,只好答应了。
“好耶!”木槿潇开心的一拍手,兴奋的站起来要感谢一下他,但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没有穿鞋,脚下打滑一个没站稳就扑进了他怀里。
“……”
这谢礼有点重了。
“我的妈……”木槿潇摸着自己泛疼的脸,有些气愤的捶了一下他的胸膛,“又硬又冷。”把她的脸都撞疼了!
“……”
怪他?
木槿潇觉得自己脸怕不是会肿,就拿着手机照着看了一下,果然发现额头上有一点鼓起的地方,回想一下,她的确是额头先碰到的,所以肿的也就是额头了。
看来她这两天没办法见人了。
后来木槿潇被这肿起的额头给疼得什么都干不了只能躺在沙发上喊疼。
“妈呀……为什么这么疼啊?”木槿潇觉得自己疼死的话都不会瞑目的,这个点已经是午饭时间,偏偏她还是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
“呜……”木槿潇都想哭了。
“还好吗?”御堰看她这副样子也是说不出的情绪,这算是怪他吗?
“我觉得我的灵魂都要超度了。”
☆、你是假的潇潇!
御堰偏头上前去瞧了一眼她额头上肿起的包,说道:“有淤血。”
“我记得冰箱里好像有冰块。”木槿潇指着他身后靠墙的冰箱,示意他去拿,然而御堰打开冰箱时里面空空如也,而她所说的冰块因为没有冰箱没有插电所以已经融化成水了。
“……”
御堰端着一碗水走到她面前,问道:“冰块?”
木槿潇瞄了一眼,觉得有些奇怪,“不对啊,我之前记得是有的啊。”
“之前?”
“差不多一两个月吧。”她也记不太清了,毕竟她一般是点外卖的,很少开冰箱自己做饭。
“……”所以说她连自己冰箱没插插座也不知道?
“为什么要这么嫌弃的看着我?不是所有女孩子都会做饭的好吗?”木槿潇心里很憋屈,她又不是没有学过,但是偏偏她就是学不会,所以没办法,只能靠外卖和零食撑着。
“嗯。”御堰无奈起身又将水放回了冰箱,然后插上插座等结冰了。
“有米吗?”
“没有。”
“菜?”
“也没有。”
“……”御堰无语的看着她,特别好奇她是怎么活到现在的,吃外卖和零食吗?那对身体不好吧。
“鬼兄帮我点个外卖吧?”木槿潇将手机递给他,但御堰并没有要接的意思。
“不点。”
“为什么啊?”
“外卖吃多了不好。”
“那不点外卖我吃什么?”木槿潇摊手问他,这里除了一部手机可以点外卖,难道她还有别的选择吗?
“……”无奈之下御堰只有接过手机替她点了一份鸡肉盖浇饭,至少是有饭吃了也不会太糟。
接下来就是俩人都沉默。
御堰视线一直盯着冰箱,而木槿潇是拿着手机刷刷微博或者和自家粉丝聊一聊,然而半小时过去了她的外卖依旧没到。
“这外卖是从国外送过来的吗?”木槿潇翻看记录,一眼看到了屏幕上方那个大大的四个字——海外派送中。木槿潇差点直接把手机扔出去,然而御堰还一脸平静的回答。
“嗯。”
“……鬼兄你能不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木槿潇强笑质问他,心中仿佛有一万只草泥马呼啸而过,这外卖送过来她估计都已经饿死了吧?
“看质量。”
所以说他的意思是他觉得外国人的吃的质量比国内的好咯?这她还真是没办法反驳啊呵呵呵……
御堰淡然扫了她一眼,突然门铃响了,御堰起身开门然后就提着她的外卖走过来。
木槿潇瞪圆了眼睛看着他放在茶几上的外卖,有些不可置信的问道:“鬼兄你有bug?”
“嗯。”
“原谅你了。”木槿潇二话不说赶紧拆外卖然后开始吃,她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再不吃她可能真的就是饿死的。
“嗯。”御堰扯动嘴角勾起一抹笑,看她吃完后顺便帮她把盒子扔进垃圾桶里,然后再打开冰箱,见那水已经结成冰块了,只是没有装冰块的袋子。
“有冰袋?”
“没有。”
“……”这个答案他已经猜得到了,他特别想问她家到底有什么?没米没菜估摸着也没油了。
三没……
这个词浮现脑海,御堰眨了眨眼睛,只有拿来塑料袋装好冰块,然后关上冰箱门坐到她旁边去。
“自己敷?”
木槿潇摇头,“我是一个伤员。”
“嗯。”御堰试着将冰袋贴在她的额头上,但一碰到那肿起的包木槿潇就喊疼,喊的是一个惊心动魄,都让他有些不敢下手了。
“妈呀疼死了,鬼兄你轻一点啊。”木槿潇盘腿坐在沙发上,拧着小脸,双手紧紧的抱住沙发上的靠枕。
“嗯……”御堰本来是觉得没什么的,但是被她这么一说却觉得心慌,怕是一个不小心就会弄疼她。
“疼疼疼……”木槿潇感觉冰凉的触感从额头开始蔓延至全身,如果只是冰的话她还能忍,偏偏还特别的疼,疼得她想一脚踹在他身上……
“我轻点。”
“嘶……”木槿潇又是倒抽一口气。
“鬼兄我真的想打你不知道为什么。”木槿潇眯着眼睛说道。
“……”就因为她在他身上撞了一个包?他能怎么办?死人的身体那么僵硬,自然是像石头一样一撞长包。
“明明你是鬼,为什么身体会这么硬?”
不应该的呀,鬼一般都是魂魄的吧,为什么鬼兄还带实体的?
“死人身体不是硬的吗?”
“这个我知道啊,但是我听说的版本是鬼是魂魄啊。”木槿潇脸上的表情异常丰富,又疼又气,还得忍着。
“一般来讲鬼是有实体,只是少数实体被蛆咬坏了才是魂魄。”
也就是恶鬼了,生平作恶死后难眠。
“这样吗?”木槿潇感觉自己对鬼的了解又加深了一层,然而喜悦不过几秒后她又被疼痛支配着喊疼。
“嗯。”
“鬼兄你轻一点啊求你了。”
“我有轻。”
“那再轻一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