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学习管理 > 《销售就是要搞定人 》作者:倪建伟【完结】 > 销售就是要搞定人 作者:倪建伟.txt

第一章:一箭三赢.13

作者:倪建伟 当前章节:15408 字 更新时间:2026-6-27 14:39

说得有些凌乱,主要是三点疑问:

1.产品的销售前景如何?

2.您对女孩子做销售如何看待?

3.我目前的处境,选择事业放弃考虑个人问题的想法会不会太极端?

请色哥帮忙分析分析,谢谢!

==============

----------------------

1,对你的行业不熟,不敢妄自评判。一直指导思想是:小洞里掏不出大螃蟹。 如果局限小,合同小的销售,那没太大的翻身机会。

2,女性如果加强产品知识学习,和稳重大方的话,一般比男性销售要成就大。国内有很多企业销售领导是女性。

3,销售和家庭没必然冲突的等式。看你自己的协调。一个销售连自己家庭或者身边的人都搞不定的话,很难想象他能搞定客户

[1979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6-28 07:52:44

为什么选择销售?

销售是改变人阶层最快的职业。

一个销售,如果有销售能力,且又碰上机会的话。

一个单子,就可以完成一辈子的金钱实用要求了

[1998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6-28 17:41:24

jody123

色哥,对于一名应届毕业生如何规划自己的销售生涯呢,怎么才能进入工业销售行业呢?请色哥指点…

盼色哥前辈指点迷津。。。。。。

-------

----------------

回:

销售生涯的规划,说实在的我不懂。

我只是凭借我的经验感觉一个销售的道路可以是这样的一个模式:

销售员---》2-5年完成原始积累---》做自己销售产品厂家的代理商---》2-5年完成创业积累---》创办自己的企业或者品牌————》招聘销售员规划全国市唱———》占据全国市常

一个销售员的赚钱时间应该在2-5年内完成!

这期间完成不了,就要审视自己那个环节出问题!

[1999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6-28 17:43:04

砚茜

,我也想做销售,可是不知怎么入手呀,也遇到过很多皮包公司太不靠谱了,由于我学的是电气专业想做工业销售可是这些很多都要经验的才招,而我只是个刚毕业的学生。不知道怎么 才能入这行当,期待你的回复,因为我也想给你自己的生命多点色彩,想挑战一下。--------

------------------

回:

你好。

怎么找工作,我的很对回帖里有写。可以参考下。

[2004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6-28 18:37:20

没有眼泪的季节。

你好。

你首先要搞清是总包方选择品牌并采购设备,还是业主指定品牌?

如果是总包方选择品牌并签订合同,你主要的武器应该是价格战了。总包方的核心利益是价格,是利润。别人做了关系,自然价格就高了。所以你用价格战应该是有效的。当然前提是你也的和总包方相关人员有个好的印象。

如果业主选择品牌,那么你只要把握住质量。明的宣传质量,暗地里要和推荐人,关键人,拍板人都要相应的承诺。一般这个打法是有效的。

如果不行,你可以仿效我曾经使用的那招,搬个你公司的样品放在客户的办公室里去。

有关系最好,但关系并不是万能的!很多时候你找了关系,就把希望寄托在关系上面,反而不注意真正的客户需求,反而容易招致失败!因为你不能确保你找的关系就一定帮你办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对环境的考量,但你找的关系人感觉不是十分安全或者合情理时,他会自我保护,不敢站出来支持你!

所以你别怕,我的今天贴出来的帖子里不是写了,哪怕我搞定了业主的老总,但老总也不敢帮我顶起。

人,都是锦上添花,没有多少现代人肯雪中送炭了!

[2008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6-28 21:47:45

rabbit-run

色哥啊,你自己说2-5年内就可以创业了,那你为什么工作了10年才自己开公司啊,我估计你工作5年之后肯定可以创业了,那为什么还要再过5年呢?难道你喜欢带业务员?嘿嘿

----------

------------

回:

我在工作的第2年就和其他2个办事处主任在天津买地办个工厂了。但是当年被合伙人把厂子卖掉了。我们都亏很多。

后来又办个小型造纸厂,但因为治理环境被政府给强制关闭了。

2次办厂2次失败,呵呵。所以靠打工做销售图东山再起!

[2009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6-28 21:48:50

rabbit-run

色哥啊,你自己说2-5年内就可以创业了,那你为什么工作了10年才自己开公司啊,我估计你工作5年之后肯定可以创业了,那为什么还要再过5年呢?难道你喜欢带业务员?嘿嘿

----------

------------

回:

我在工作的第2年就和其他2个办事处主任在天津买地办个工厂了。但是当年被合伙人把厂子卖掉了。我们都亏很多。

后来又办个小型造纸厂,但因为治理环境被政府给强制关闭了。

2次办厂2次失败,呵呵。所以靠打工做销售图东山再起!

[2010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6-28 21:52:09

E和弦

在现在的游戏规则下,不吸烟不喝酒的人能不能做销售特别是机电设备的行业大客户销售?该怎么做效果会比较好?

盼复,谢谢!

---------

------------------

不喝酒不吸烟一样可以做好销售埃

你买一包烟,随手甩给客户一包烟。那震撼场面肯定比您给客户一根烟要强烈的多。

我现在和客户见面都是甩手一包中华烟的。我也不抽烟。

[2011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6-28 21:55:51

没有眼泪的季节

色兄好,首先是品牌是由业主指定的,现在我是腹背受敌啊,价格比我高的,做了高层领导,高层领导的招呼可是一个很好的武器,拼价格的话拼不过那家以低价冲市场的,大家都知道总包的关键人,从局里的领导从上打招呼的话,就像你说大家为了自己的前途考虑也会保护自己的

------

-----------

换个角度看,你的价格最适中,应该是最佳选择呢。

不要泄气,没有完美的销售员,

肯定会有缝隙的,你仔细的观察,一定会看出他们的弱点的。

猛攻对手的弱点,这也是竞争的必要的手法

[2012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6-28 22:03:24

kaixianpeng

色哥我正在搜寻《反经》,但种类太杂,很难抉择 望指导.....

静候您的回复..

-------

------------

回:

这本书只有一本啊,是古人写的,作者好像是赵翼( ?),文言文的。你找译本看看。

[2030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6-29 16:30:22

人在空中飞

色兄,这个帖子是您发的么?看时间是08年的啊,到现在也不到1年时间呢?怎么你的变化怎么大的?你的经历有前后不一致的地方啊

-----------

------------------

回:

一:首先这是篇小说。所以写的时候高度浓缩了。有点舍去,有点拿来。并不能当个百分百过日子的那种写日记的方法写。

二:案例上完全是百分百真实的。都是亲身经历的。但是因为写作的原因,可能时间或者案例上做些修改。因为行业圈子太小,百分百还原销售案例的话,可能我会被辨认出,成为行业公敌。

三:你质疑的问题,和、另一个网友提出的为什么不自己创业的问题其实可以概括是一个,那么我就表明如下:

A:这些年来我一直有自己的事业,自己的公司。

B,在经营自己的小公司的同时,我还去打工,在世界顶级企业打工,靠世界顶级企业的光环,一是锻炼自己 。二是利用世界顶级企业的资源来为自己服务。比如我自己出差的话,起码要花自己的钱,但在外企打工,出差一天差不多有1000元的出差费,完全可以帮我把自己公司的经营成本节约下来。

C:其实我文中也有助于的描述,大家都没认真的看而已,比如文章中的王笑在江西开个公司,那个公司其实是我开的。而且我挂名去开发江西市场,其实就是利用公司的钱,去帮自己的公司去做事。

这样的操作,一般在办事处主任的层面会有30%的人这样去做,也就是说全国最少有30%的办事处主任在这样做,最后完成自己当老板的操作的。

一个人开自己当老板太累,如果你能借助别人的力量为自己的事业做事,那是最省劲的。

其实很多问题我在文中都有线索可寻,只是你们看到太快,一目十行,看小说可以,但想在里面找出项目操作的秘诀,那需要慢慢啃。

在写每一篇文章的时候,我都是站在一个高点,反观自己为什么拿下这个订单?找出拿下定点关键点,然后才写的,可以说,文中的每一个字,都不想写出来是多余的,每一句话其实都是有前因后果的,有铺垫的。

[2032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6-29 16:36:58

马甲报道

仔细看了该帖,很多细节还比较真实,不过其中那段与招商局合作的内容过去夸张,再结合上面的内容,综合来看......呵呵

不过无论真假,lz的帖子涉及销售的相关环节大多还是贴近真实销售过程行为的,当小说看看还是不错的,至少比那个付遥写的《输赢》要真实靠谱。

----------

-------------

回:

你接触的层面可能狭隘了点。

至今我的名片夹还有马局长的名片呢。曾经在写作的时候想把马局长的名片经过PS贴出来,但是考虑会泄露很多不该泄露的东西,所以就没贴。

关于马局长这个事件,在政府的官方网站上,在企业的网站上都有新建工厂奠基的图片,都是副省长亲自剪彩奠基的照片。只是我不能因为你的质疑而贴出来给你看!

所以这可能是个死局,我说我的案例是真的,但是却因种种原因,去证明它是真的。

呵呵,也不知道如何打消你的疑虑,不过记着这一句话或者你心里也会释怀点:

生活永远比小说更神奇,更不可思忆!

[2033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6-29 16:40:42

清水无形

软件方面的销售也适合吗?公司卖的都是小软件,感觉这个行业不是很好做,竞争很激烈

---------

----------

没卖过软件,不知道,但是最近一个绿坝软件,据说是几十万的成本,卖了几千万,这是在天涯闹得沸沸扬扬。

你可以学习下。

我公司曾经花35万买了一套金蝶财会软件,据说金蝶软件2万就可以买到。

社会总有些牛人,把白菜当金子给卖掉的,普通的销售是把金子当白菜卖掉的、。

[2034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6-29 16:41:39

骑牛追火箭

第一次~~给了色哥~~顶下~

-

---------------

谢谢,顶贴。

不过这个第一次好像没多大意义埃

[2035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6-29 16:44:33

:潜_规_则

色哥,我这里有一问题请教,我现在想面试一工业设备的公司,但我只有一个特长,色哥帮我看下我能否面试上:

我手头有全国所有矿业集团,只要有名字的矿业集团,企业高中基层的手机我都有(兖矿、五矿都有),或者他所想要的客户企业,我都能在一两天内拿到他所想要的所有信息(当然是手机),

对于销售来说,我只做过其他方面的销售,做了两到三年,不过看了色哥的文章才觉得自己销售还没起步,对工业销售的理解,也完全是从色哥开始了解的,,

--------

--------------------

回:

1,能弄到手机没多大意义。

2.你可以告诉i要面试这家企业,所以你在这个行业有关系。

3,你要进度企业会因为你在这个行业有关系而招聘你的。

老板看你的优点而用你的。如果你确实在这个行业有点背景的话,那老板肯定会用你的。

[2037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6-29 16:50:23

鸡肋教父

原始积累指的是多少?创业积累是多少?呵呵

-

-------------

回:

好久不见。

原始积累如果为了开公司的话,那么看你开什么样的公司,能赚到一个新公司亏一年的钱,就是完成原始积累了。

创业积累,开一个工厂起码要准备亏2-3年,赚到你新开工厂亏2-3年代钱,也就是完成了创业积累。

一般的实战经验是:

自己开个新公司,前半年是亏本的,后半年是持平。盈利在一年之后了。

呵呵,我的新公司,因为一直有在外企打工,利用外企的资源,所以就很简单,没什么支出。

开工厂的话,那的联合很多资源,仅仅有钱是不够的,在这就不说了

[2038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6-29 16:56:19

布川内绔

看后仔细想下 其实色哥说的很多东西我估计大概很多做过销售的都懂,但是问题是没能仔细的做到位,这方面我想和业务员本身有关系,也有其他的问题,比如说去敲定一个高级的领导,那么你需要资本,并不是指单纯的钱,你的职位有时候也会有很大影响,你想你一个小业务员,有时候高级领导感觉和你谈的东西很多你并不能做主,或者是你根本就谈不到底线上去,,这就造成很多业务员只能打外围,起确定作用的人拟帅选出来交给老板搞定

-----------

-----------------------

回:

你好,你的回帖,是我至今看到的最有实战价值回帖。

其实很多企业已经在为业务员的单词不够而进行弥补了。

比如:很多企业把业务员的名片印为销售经理,或者销售区域经理。

其实都是单方面把业务员的级别提升,来满足和客户端交流。

但是因为实权,资金的问题,业务员在开展工作中确实是有难度的。

我在最早销售时,也是一名最底层的销售员,但我自己给自己印刷了一个名片,上面的头衔是:首席业务代表

呵呵,人,在社会混,有无数个规则制约着你,就看你能否突破。

如果这都无法突破,怎么能干更大的谋划?

[2039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6-29 16:58:16

另:

普通的销售员,是遵守规则的。

优秀的销售员,是突破规则的。

高级的销售员, 是创造规则的。

[2045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6-29 17:39:17

马甲报道

销售过程中有个东西很关键:势!

--------

--------------

马甲总结非常棒!

势这个东西看不见摸不着却又真实存在。

因势利导才能更好的运做,如何判定这个势?

就是要靠“察”。在“察”的基础上,用“异”的方法,来引导这个势朝自己的方向,轨道上来,从而占据先机,获得主动权,获取最后胜利、

所以要明白“势”。更要引导“势”。指挥“势”,为已所用。

但别人有势,你没势怎么办?

那就创造“势”。

如何创造势?

用“异”。

[2051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6-30 07:28:42

十一:老掉牙的教训:商界,别相信人,哪怕一起长大的!

在我念初二的时候有3个好朋友。

一个叫吴明

一个叫汪飞。

一个叫老虎。

为什么说初二的时候有3个好朋友,细心的读者可能在阅读的时候已经看出来了,我小时出生在一个小官员家庭,那时候住在县委大院,每天是上学,放学根本不与外界同学接触,外界接触的少,所以只有同学,没有朋友。

只是在初二的时候,那时候处在青春期萌芽,男性荷尔蒙太猛,参与了几次打架事件,所以交了上述3个朋友。这3个朋友改变了我或者我改变了他们最少一段生命历程。

先说汪飞吧。

这个家伙住在我家一条街道上,又是初中同学。所以当是参加工作第一年回家过春节时,他碰到了我。非要拉我去喝酒,我也就去了。毕竟同学。

那时候,我正好年少得志多金,那是90年代初期,我当时花了8000多人民币买了一部手机。当时的小县城很多人不知道手机是何物,他们只知道BB机才是牛的体现,一个人身上挂着2个BB机那才是有钱的体现,而手机,尤其不是大砖头的手机,在他们眼里根本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在他们眼里大哥大就是香港电影里的大砖头。

当时汪飞在上海他的远方舅舅家打工。上海人的特性大家都知道,汪飞寄人篱下日子过的不是很开心。也赚不到钱。

汪飞喝酒的时候说过完年跟着我混。

那时候的我想也没想就答应。没想到这个决定,使我沉沦了10多年,现在没有翻身!

过完年,就是我从事销售工作的第2年,那时候我已经是湖北省办事处主任。90年代初的办事处主任,嘿嘿,不蛮各位说,那个经济时代,只要稍微懂点销售技巧的人,都是日进万金的人!

不信的话,可以问问你们的叔父辈,问问90年代初期做生意是何等的好时光。

在销售的第2年,湖北省的十大建设项目,我做下了其中的7个,一下子业绩就排在公司全国办事处的第一名。这很不得了,因为公司办事处排行榜,一直是北京,广东,上海的销售是前3名,从来没有连北京,上海的销售额都被比下去的事情!于是公司简报中通告了我的业绩。一下子我的名字在公司火了,广为传播。

汪飞是在这个时候到我的身边的。他从上海打个电话来,说已经收拾好了。

我说:你来吧。

我当时的想法是,同学是值得放心,是值得信任的。同学都不信的人,你还能信任谁?

当时的想法是多个朋友多个路,有个朋友在身边总是好的。

于是汪飞来到武汉的时候我安排汪飞做我的销售员,平时和我住在一起。我那时在武汉有女朋友,汪飞住在3居室的另一个房间。

我的名字火了以后,接到天津办事处主任孙不二的电话,孙不二同志在电话里我做做下这些单子赚了多少钱?

我说:没赚多少,行规是3个点。

孙不二说:太少了,你付飞机票,我去武汉教你赚的多点。

我说:好。。

其他办事处主任要来我这里,我当然欢迎,。孙不二最后也没要我付飞机票的钱。

和他差不多到达的还有湖南办事处的主任高远。

高远是孙不二的朋友。他们都是上海人。

我是北方人。

北方的义气害死我多少次!

在桑拿池,孙不二说,我说的赚钱门道,你都知道了?

我点了点头。。

90年代初的桑拿,不是一般生意人洗的起的。不包括泡女人,一个人都最少1000多人民币,那时候的桑拿和现在洗浴中心不可同日而语。那时候的桑拿是有钱人的游戏。

在武汉呆的腻了,孙不二同志说,我们一起去长沙玩吧??

我说好,

于是,孙不二,我,高远,我们3个包了一辆出租车就去了长沙。湖南办事处去玩。

湖南办事处,孙不二同志在酒后说:我们一起办个生产制造工厂吧?

我一惊,说:办个工厂?需要很多钱?办什么样的厂?

孙不二一笑说:就办个和我们现在卖的产品一样的工厂!我都策划好了。也是这次来找你们的目的。

孙不二说:我和天津设计总院的院长说好了,他们也占股份,你想设计院占股,以后他们院的设计产品都会用我们的,而且也会向客户全力推荐我们的。而且我们现在打工的这个公司,全国20多个办事处,只要其中一半的办事处主任偷偷的帮我们卖点货,我们的销量就有保证的。

我一听,不错,值得搞。,呵呵,办工厂,如果是这样的话,确实是有赚头和发展前景的!

于是就同意了,。高远也同意了。

于是第2步,我们就去天津考察。

孙不二是个有能力的人,他和设计院院长合作,一些生产设备,院长可以动用他的关系赊账佘过来,毕竟那些企业也去拜访天津设计总院的。

那时候天津的地也很便宜,。我一咬牙,取了所有的钱,并挪用了部分公款。就和孙不二,高远一起投资在天津经济开发区买了地。

买了地以后,运作了一段时间后。工厂就要开始剪彩投产了。

于是孙不二邀请我和高远去天津,去剪彩。毕竟我和高远都是工厂的股东。

于是我和高远就去了天津。

天津美女多,孙不二的情人是天津混黑社会的。手下美女很多,于是我和高远每天换一个美女,在天津混了一段时间。

没想到这个时候湖北武汉办事处出事了。

原来公司的领导往武汉办事处打电话,找我,因为我不在,手机也关机。接电话的是汪飞。他说我去下面的城市出差了。

领导就挂了电话。

下午领导又打电话来,找我,。

又是汪飞接的,他说我生病住院了。

领导一下子起疑心了,说,。你是谁?你不是上午说倪总去出差了吗?怎么下午又说倪总生病了?倪总到底怎么了?

汪飞一下子慌了,就说,他是汪飞。

领导说:湖北办事处没汪飞这个人啊!

汪飞来武汉后,我一直没给他正式的编制,也没报总公司,因为是同学,所以他实际上是我湖北办事处的2把手。我不在的时候,基本上汪飞帮我照看着。那天文员恰好请假。所以接电话的是汪飞。

领导找不到我,又得到前后不一致的我的动向,一下子起疑心了,再加上这几天联系其他办事处主任,基本也都是找不到。

所以领导亲自买飞机票当天下午就从上海飞到武汉。

到武汉办事处立马查了办事处的账本。并一个一个询问我的业务人员。

这也是为什么,我在文章一直说的,宁要一个忠心的狗,不要一个能干的狮子。这些业务员一看公司查账,而且听说问题很严重。一下子各个都开始出卖我了。反映了很多问题。

汪飞也交代了我和其他办事处主任去天津的事情!

汪飞之所以说,也和我的总公司领导的威逼利诱有关,公司领导的谈话水平还是有的!

领导知道我和其他办事处主任在天津,而且在天津有厂后。感到事态严重。

连夜命令,公司的高层全部到各个办事处去查账,发现问题当场报案。

领导第2天一早,就飞机到了天津,找到了我们。

领导在酒店里请我们吃了顿饭,啥话也没说,只是说:你们都回办事处吧。

于是我们办事处主任都回到各自办事处去了。

一回到各自的办事处等待我们的是解聘。被查出账目有问题的是直接的抓捕。

原来公司给每个查出账目有问题的办事处所在地的公安机关送了不少公关费。要求公安机关先抓再审。

就这样的一下子全国20多个办事处主任因为参加我们的工厂的开业剪彩,因为我的同学汪飞同志的接一个电话,而抓的抓,开除的开除。

高远被查出有6万的问题,直接被抓走,并被判了6年。

我这还好,在抓我进去的第2天,我家里来人,带的是当地的人大的函,保释我出来。

呵呵,我的一个亲戚是市里人大主任。人大出面了,小小的公安机关也不敢怎么样的。

最可怜的人是没背景的人。进了拘留所就出不来了。

这个时候,孙不二的情人,我说了,是天津黑社会的,他也没事,他情人出面,没人敢动他。

孙不二的情人的父亲是当年天津黑社会的龙头老大。

这个时候孙不二因为我们都被抓,工厂无后续资金支撑,所以他直接把工厂给卖掉了,拿了现金就失踪了,直到现在我都没见过他。

这就是我第一次创业的经历。算了下,现金100多万搭了进去,还欠了家里亲朋好友不少钱,那钱是补充我挪用的公款的。前途不用提了,人生就在走下坡路了。

我被开除了,当然汪飞也被赶走了。

于是我们在武汉的街头徘徊。我当时住在武汉大学的宾馆里,我自己没钱了,钱都靠我自己的女朋友出的。

汪飞也没收入来源,于是和我住在一起。

我那些天懒的开手机,因为一开手机都是些朋友来询问或者指责电话,很是不堪。

我用汪飞的手机的给上海ITT泵业集团的以前的同事打个电话。说我最近不干了,想找个工作,帮我打听打听,看看ITT招不招聘人、。

电话中那以前的同事说,他们ITT最近在招人,不过是驻新加坡的销售。他去和他们总裁说下看看,。

让我等他的电话。

那时候虽然因为汪飞接个电话,改变了很多人的生命轨迹,但是我想,汪飞也不是有心的这样的。所以就仍然和他在一起,仍然把他看做朋友。

我告诉了汪飞,说ITT的朋友帮我向ITT中国总裁说了推荐我去做销售,可能总裁会来武汉面试我,你接到电话第一时间通知我。

汪飞答应了。

每天早晨爬爬山,在武汉大学的珞珈山上看看日出。

白天就疯狂的看书,基本上把武汉大学的图书馆的书都看完了。可以说,我不是销售额最多的销售员,但是却可以自负的说:我可能是中国读书最多的销售员。

晚上就看看斜阳,让心绪无边的飞去。

一直没等到ITT总裁要面试我的电话。

汪飞有一天说,锋,我去找个工作去了,天天这样混也不是办法。

我说,好啊,找个工作很好啊,起码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

汪飞说:锋,我帮你买了去宜昌三峡的票,你不是一直说想去宜昌三峡看看绝世美景吗?,你不能这样颓废下去,你要振作起来,票,我给你买好了。你自己去看看风景,希望回来后看到一个全新的你,一个了不起的你!

于是我去了三峡玩了10多天,直到口袋没钱了才返回。

也联系不到汪飞了,电话总说关机。

于是我打电话给ITT的同事,问工作的事情如何了?

那同事很吃惊,说,你不是让你的朋友汪飞告诉我,你现在和一个温州老板一起去宜昌办厂去了吗?你不说:不要这个工作了,但你的朋友汪飞需要,让我全力帮助汪飞吗?。所以我们总裁10多天前,去武汉面试了2个人,一个是华中理工的博士,做技术的,一个是汪飞,做销售的。

那同事又说:现在汪飞在进ITT了,已经在新加坡开始接受销售培训了。

我无语。

最能给予你致命一击的永远是你信任的人!

谁值得你最信任,无非是你的同学和朋友。

所以:

商界不要同学,不要朋友。

因为你的同学你的朋友也要飞,也要个过的潇洒,最直接最快速的飞,就是踩在你的头上飞!

如果你一无所有,记住,你就多交朋友。

如果你已有小成,记住,千万别信任任何人!

或许你会说,你不信任人,那怎么和别人做生意?

吾曰:内心里不信任,但表面上你要和每一个人都称哥们!

要会给自己伪装,要发自内心的,真诚的伪装自己,使自己都相信自己是真诚的,信任朋友的!

[2052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6-30 07:30:38

RonoVS007

色哥,你好,我是做进口到刀具销售的,现在一般外国的机械加工企业,他们的刀具好多都是一开始的客户,基本上不变,我们很难做进去。还有去一个国企,主任说我太年轻,根本就不怎么理睬,色大哥能否给些意见啊

------

--------

感觉你是做OEM的。

OEM的这样的销售一般都是价格和“磨”。慢慢等待机会。急不来的。

[2061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6-30 11:16:29

81327323

本来想一直潜水的。但是看到这忍不住想出来冒个泡,想问问色兄。你是怎么处理他这事的?

----------

-----------------

绝交埃

是一个街道的老乡又是同学,你还能怎么样?打他啊?

只有生命中当没有这个人存在过而已。

我小孩过生日的时候,他来过一次,给小孩送了礼物。

我当场也接受了,事后就把礼物仍掉了。

据说他混的也不错,有ITT海外销售这个平台,起码找个高薪的职位应该没问题。

我已经把他淡忘了。

恨一个人,没多大意思,当作他不存在。或许是最有效的。起码内心平静。

[2062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6-30 11:27:32

rabbit-run

想不到色哥还有这样的经历,一切都是命里注定啊

---------

-------------

回:

那时年少经验保

曾经在22岁的时候发下誓言,说25岁赚不到1000万就从泰山顶上跳下。

但25岁的时候,身上的钱被折腾的还不到1万,也没有跳。

在26岁的时候曾经说,要在30岁的时候赚到1000万,不然,也就跳楼。

但30岁的时候,工厂破产了,自己外债10多万,自己还活的好好的。

30岁的时候曾经也想许愿,但是许的却是:愿老天保佑我,找个好工作,并能在新单位混个半年,。

只要在单位混 个半年,我总能获得我想要的。

--

人,就是这样。

年龄越大,目标越校

我现在,已经没有目标了。

即使想认识个美女,但是考虑河东狮吼,也只是想想而已。

不敢动了。

所以,我写这篇文章时,很是自负。因为1000个读者里,如果有1个人认真的看了,并能学习到一点感悟,那我就是造福了。因为他可以从我犯的错误上修正自己不犯错。不走人生弯路。

我在开篇就说:

我的这个小文,每一章节,都是花费无数的钱,无数的精力和时间,无数的成功和失败总结来的。都是亲历的!

可能很多人看不懂,但是懂的人自然会明白。因为它只要经历过久必然会刻骨铭心!

[2087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7-01 07:16:49

漂泊一休

很疑惑,为什么拿中央空调一单就可以让色哥赚取30万??……可否细谈啊

-------------

--------------------

回:

看我最近的帖子。

“我的名字火了以后,接到天津办事处主任孙不二的电话,孙不二同志在电话里我做做下这些单子赚了多少钱?

我说:没赚多少,行规是3个点。

孙不二说:太少了,你付飞机票,我去武汉教你赚的多点。

我说:好。。”

在桑拿池,孙不二说,我说的赚钱门道,你都知道了?

我点了点头。。

--------

----------------

回:

注意到没?

是花代价才学到的!

当然细节不是在这能说的清楚的,牵涉到银行的问题。

[2088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7-01 07:18:28

vicky_1988

我是刚入销售这一行的一毛丫头~~

今天刚刚看到这个,呵呵,就签单了~~楼主啊~~你真是我的福星哪~~呵呵,而且写的也很ok哦~~

thankyou~~

------

---------

回:

谢谢夸奖。

我也时常感到自己是个福将。能给别人带来福气。

可能天性中,奉献的成分多于索取吧

[2119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7-01 22:57:52

kevinleekevinlee

终于追上了,九阴真经啊,从中领悟到了很多。不过色哥,你这不应算是小说,没有主线贯穿,只是简单的把事件罗列在了一起。呵呵

-----

-------------

回:

谢谢你的评价。

老舍曰:小说并没有一定的写法。。

“我们知道十分,才能写出相当好的一分。小说是酒精,不是搀了水的酒”。

故事的惊奇是一种炫弄,往往使人专注意故事本身的刺激性,而忽略了故事与人生有关系。这样的故事在一时也许很好玩,可是过一会儿便索然无味了

且小说有三个要素:人物形象、故事情节、环境,本文皆具备。可以勉强称为流水账式的小说了。

哈哈,就当我是小学生写的小说好了。

呵呵。勉为一辩。

[2120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7-01 23:15:28

没有眼泪的季节

我现在发现,做项目的节奏是很重要的,现在感觉万事万物真的欲速则不达,这话古人就知道了,真是实践出真知啊,要一个人快快快,忙忙忙,很简单,最牛的是能真正的有耐心,伺机而动,我现在觉得这是一个高层销售一定要具备的,要稳,我要努力放慢,不急不躁

-----

---------------

回:

工作节奏十分重要,但把节奏仅仅理解为欲速则不达或者稳,也是不妥的。

销售的拜访讲究的是频率和密度,与之相伴的密不可分的是金钱投入的多和少。

如果解释的清楚点应该是这样的:

一个项目假如说3个月后订货。

那么在第一个月你2个礼拜去一次,是妥当的,这时候金钱的投入就是随便的买点烟什么的小的促进感情的东西。

那么在第2个月,你就应该一个礼拜去一次,这时候,金钱的投入又要加重,可以适当吃请了、。

第3个月,则是决战之月,你包里肯定要背一摞钱。你也需要几乎是天天出现在客户面前。这时候金钱的投入又要重很多。

如果,在第1个月,你就按照第3个月的打法,一是客户会厌烦你频繁的打扰他,二是,你有再多的资金也不够这样花的。

如果在第3个月,你按照第1个月的做法,那么,哈哈,大笑。估计合同要离你远去了。

拜访节奏快慢和资金投入多寡要根据客户采购的缓急,而采取不同密度和频率不同,这才是一个成熟的销售日常做的。

[2156楼]楼主:她笑着说我有点色 发表时间:2009-07-03 09:17:08

popvvv

呵呵,你的案例看到了,很经典也很常见。

楼上的各位网友的评价也很到位:就是一般而言一个厂家代表不能100%信任代理商。要打折的信任。

还有你处理的这个案例的时候,花了不该花的钱,做了不该做的事,反而应该做的事情你没有做。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