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了。"我说。
"不可能的,你是个软脚虾。"
"我已经决定了。"
"你是个孬种。"
"我明天就要去雷中。"
"你是说真的?"
"罗迪,"我说,"我跟癌症肿瘤一样真。"
他咳了一声,转身背对着我。我碰了一下他的肩膀。我干吗碰他,我也不知道,我是个笨蛋,罗迪猛地转身推我一把。
"别碰我,你这个智障的玻璃!"他大叫。
我的心碎成十四片,一片一年,罗迪和我一起长大的十四年。
我哭了起来。
我哭一点也不意外,但罗迪也哭起来了,而他最痛恨的就是流泪。他揉揉眼睛,注视着手上的泪,尖叫起来。我相信部落里每个人都听到了,那是我听过最凄惨的叫声。
那是一种至痛,痛心疾首的至痛。
"罗迪,对不起。"我说,"对不起。"
他继续尖叫。
"你还是可以跟我一起去。"我说,"你还是我最好的朋友。"
罗迪停止尖叫,目光如炬。
"你老是以为自己比我行。"他喊道。
"不,不,我没有认为自己比谁行,我觉得我比所有的人都烂。"
"那你为什么要走?"
"我必须走,如果不走,我会死在这里。"
我不自觉又碰了罗迪的肩膀一次,他整个人退缩了一下。
没错,我又碰了他。
我到底是哪一种大蠢蛋?
我是那种被最要好的死党狠K的大蠢蛋。
砰!罗迪猛给我一拳。
砰!我重跌在地。
碰!我的鼻血像烟火高高喷到天际。
罗迪走开后,我躺在地上很久,动都不能动,我呆呆地以为如果我不动,时间就会从此暂停。我最后还是站了起来,但就在那一刹那,我知道我的死党,已经从此变成我最大的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