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画画,因为文字实在太难以捉摸。
我画画,因为言语太有限了。
如果你用英文、西班牙文或者中文说写,只有一定比例的人口了解你。
但是,如果你用画的,每个人都懂。
假设我画了一朵花,世上每个男女老少看了都会说:"是一朵花。"
我画画,因为我想对世界说话,我要世界注意到我。
手中握着笔,让我觉得自己很重要,觉得也许有一天我会变成某个重要人物,也许是艺术家,一个出名又有钱的艺术家。
我想要名利双收的话,只能走这条路。
看看这个世界吧,几乎每一个有钱又有名的褐色皮肤的人,都是艺术家:要不就是歌手、演员、作家,要不就是舞者、导演和诗人。
所以我要画画,因为我觉得这可能是我唯一能脱离原住民保留区的机会。
在我看来,世界就像一连串崩溃的水坝和无穷尽泛滥的洪水,而漫画就是我的小小救生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