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科幻恐怖 > 《东北立堂口》作者:脆皮爷【完结】 > 《东北立堂口》作者:脆皮爷.txt

第372章 起个名

作者:脆皮爷 当前章节:2559 字 更新时间:2026-5-29 03:07

吴婶子也确实担心,也就没跟老妈客气,拨通了电话,等了半天,好不容易那边电话接通了。

“媳妇儿怎么样?生了是男娃还是女娃呀?”

“妈,花要不行了。”

“什么!什么叫花不行了?”

“一直顺产不下来,医生让我们签字准备剖腹产,可是因为生产了一晚上都没生下来,这时候还大出血了,估计母子一个都保不住。”

他一说完这话,眼泪就不住的往下流。

虽然他跟自家的媳妇儿也是相亲认识的,可这段时间的相处,两人也感情深厚。

想到过往种种他不由的眼泪,都止不住的往下流。

吴婶一听儿子哽咽的哭声,整个人都不好了。

就只愣愣待在原地,拿着手机忘记了挂的。

老妈一看她这脸色不对,连忙询问。

“这是怎么了?”

“母子可能都保不住了。”吴婶说完这话之后,整个人不由的踉跄一下,还好老妈在一旁伸手扶了一把。

五婶家也不富裕,这些年忙活,好不容易娶了一房媳妇儿,他们家也就这一脉单传。

家里穷的连电话线都拉不起,好不容易盼着媳妇儿生了个娃。

没想到娃娃没等到,这媳妇儿也可能要没。

“唉,我们一家这是做了什么孽呀,老天爷要这么对我们。”

灰仙却在我肩膀嘀咕,“唉呀,这不是做什么孽,而是这阴债没借足啊!要想人活着也不难,补个阴债就行。”

我一听他这么说,瞬间就来了兴趣。

毕竟都到年底了,家里人出什么事儿,那得多不是滋味。

于是我带着灰仙先进了屋,打定主意想帮吴婶一家,准备好好套套,灰仙的话。

“你说的阴债是个什么东西?”

“阴债分几种,不过每个人要出生的时候,缺了点东西的时候,就得跟地府去借,有的人出生之后,要么就是寿命不全,或者遇到不好,都是欠了阴债比较多。”

“那这个阴债很难解决吗?”我好奇的问。

灰仙摆摆手。

“这个不是什么大事儿,只要会一点的去找个道观或者寺庙去把阴债补了,或者还了就行。”

“而且很多普通人要是懂这里面的道道,也可以自已在家就能办成,当然不懂的话还是找道土或者和尚去办这个事情更为妥当。”

“就是要用黄标纸写上还的阴债多少,这个应该按照一个人的出生年月日来算就能算出来具体欠了多少,当然还阴债也是有讲究的,只能多不能少。”

于是我从灰仙儿的口中逃出了具体怎么操办这个事情。

我出来正准备找吴婶商量把这个事情给办妥了。

没真想一出来的时候发现人已经不在了。

“妈,吴婶人呢?”

“他忙着出去找车去镇子上看看,顺便通知那姑娘的父母过来,别到最后连闺女最后一眼都看不着。”

“那他啥时候走的?”

“就在刚才啊!”

我听老妈这么说,你顾不上去问了,赶紧追出了门。

“吴婶我大概有法子能帮婶子,不过也只能试试看,不一定管用。”

他听我这么一说,立刻停下了脚步,回头看着我,恍惚的眼睛里,不由的一亮,“没事儿,不管真的假的,我都想去试试,只是我手里头没多少钱,能成不?”

“婶子一块钱就行,剩下你就跟着我一起就行。”

吴婶听我这么一说,不由的眼泪瞬间就流了下来。

“晨啊,这事要能成,我肯定感谢你家八辈祖宗。”

“行了,婶子别再唠了,你这是骂我呢?还是夸我呢,救人要紧。”

“对对对,赶紧的。”

我象征性的收了婶子一块钱后,连忙去了赵叔那边弄了金元宝,还有一些纸钱。

金元宝是通鬼神的,大钞给鬼差的,小钱才是还阴债的。

这纸钱一烧。

婶子按照我说的话念诵着,那燃烧的火,不住的朝着他这边飘。

显然是下面的人收了钱再回应这事儿帮他办了。

我们前脚把这个一堆元宝刚烧完。

我还没有全部熄灭,老妈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小晨啊,你是不是跟婶子在一块呢,恭喜他生了一个大胖孙子,让她别担心了,母子平安。”

我赶紧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吴婶儿。

高兴的她一会儿哭一会儿笑。

“哎呀喂,谢谢老天爷,谢谢小晨你,肯定是你这法子管用了。”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这还阴债的法子是不是管用,不过确实所有的事情都赶在一个点上了。

应该不仅仅是还阴债的作用,更多的是五婶这些年虽然家里穷困,一家人却总是和善处事儿,从来没跟人红过什么脸儿。

还阴债管用,还得自身做人要行,俞家那群家伙,就是烧了金山银山,也不会有用。

吴婶跟我道完谢之后,就兴冲冲的收拾了衣服,赶紧去了医院照顾媳妇儿去了。

10天后一家人,带着个小娃娃就来我家亲自送红包。

这钱我们是没收,按照五婶的意思是想让我这个大学生帮他起个名字。

“吴佑,天地庇佑,一生无忧。”

他们一家都十分喜欢这个名字,不求孩子以后大富大贵,只求这个孩子能够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的。

其实如今的父母很多都希望子女成龙成凤,把孩子逼得太紧了。

龙凤不一定能成,可是他们的内心却苦的,承受不了一点的风雨。

现在再回想一下,小小的孩子,长大成人,难道不就是希望他健康平安就好吗?

经历了这件事之后,吴婶逢人就夸我,看谁不顺啊,或者家里有个那什么的,就老是介绍客户给我。

“小晨可厉害了,就那么给我烧烧纸啊,我家媳妇儿那边就顺利的生下了我这个大胖孙子。”

“你们要是有什么事,就去找张小晨绝对好使。”

在吴婶不懈努力的推动下。

我家来了不少的村民,不管是头疼脑热的呀,还是吃多了消化不良的都来找我看。

我哭笑不得,这办好事儿怎么还能招惹霉运呢?

“大家听我说我不是医生,你们要是身体不舒服的,还是得去医院看。”

好不容易磨破了嘴皮子,才把村民给说走了。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