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中国央行在反通货膨胀。意大利现在做什么?法国、希腊、英国、德国等国家公务员在上街游行要求加工资。全球发达国家的整体工业水平在下降,失业率在上升,严重的通缩在全球蔓延,而我们还在冒天下之大不韪反通货膨胀。中国的物价上涨,只是楼市上涨之后的财富滞后效应,也就是一种预期支付。2009年发生了什么事情?每家房子都涨了50%。200万元的房子增值100万元,变成300万元了,人们突然有这么多横财,当然要拿出一些钱去消费。看着拆了盖、盖了拆的房子,人们心中充满了希望,有一种不用再干活就能成为富翁的强烈预期!房价带来的财富,这是滞后的短期物价效应。
在这种国际背景下,估计中国央行反通货膨胀也坚持不到2010年底,我看大约在2010年9~10月就差不多了,那我们就先做好暴跌的准备吧!重点指标就看5~6月的美元指数是否上涨。到时大家可以关注一下美元,看看美国开始开工没有,这对中国人民也是没有办法的悲剧。
我们可以看一下中国货币政策。从美国留学回来的“海龟”们个个都是带着世界上最先进的学问满载而归,抵达中国同时也带回了“美国制造”厚厚的壳,结果呢?总有点引狼入室的淡淡悲凄,美国把微软和波音技术大方地传授给你,我们把美国最核心的技术经济学拿过来,大家不觉得悲哀吗?大家了解之后没有什么感觉?到时候美元兑人民币贬值到1∶20或1∶30的时候你就有感觉了。中国社会会先是恶性大萧条,未来两年中国社会会是恶性通货膨胀。以人民币计价,中国的M2是60万亿元,美国的M2是50万亿元。这些钱怎么办?现在这些钱全部囤积在中国房市里面了,房价上涨吸纳了大量的资金。当中国的房价不再涨,而是跌下来的时候,资金开始逃离人民币资产,然后开始囤积大米,这是恶性通货膨胀,是没有人可以控制的。每个人要保证自己的资产不被消灭掉,现在就得准备对冲美元,两年之后对冲粮食。这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一步一步地进行。
我对经济作出的所有的预测都是根据美元的起伏涨跌来看世界问题的。美元是全球货币的供应中心。全球的基础货币是由美国来掌控的。现在,每年有2000亿~3000亿美元流进来,这是什么概念?1.4万亿元在银行体系中放大3倍,至少变成4万亿~5万亿元。2000亿美元对美国来讲是什么概念?美国人非常高兴,2000亿美元的概念是使中国整个体系生产率恶化,比如现在的石化业、服装业、钢铁制造业都用的是人海战术。2000亿美元由正转负的时候,就好比是1998年的印度尼西亚。苏哈托把印度尼西亚从非常穷困的国家带到一个比中国富有的国家,大米开始自给,然后很多人开始有钱了,很多华人比中国混得还好,然而1998年,一场危机之后苏哈托还是下台了。大家也知道动乱的时候大量的华人被杀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