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竟,能有这般功夫的人,是很少的。睡觉是一个自然活动,不易被自己控制,往往有梦,夜寝不宁,这样,心还是没能真正安静下来。有人一天睡了十几个小时,还是昏昏沉沉,这就是因为睡眠质量不高。而且,睡觉睡多了容易使人贪睡,"久卧伤气",得不偿失。 有没有一种可以用人力控制的、高效率的静心的方式呢?
当然有,那就是静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