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几岁的男人,一定要明白,社会只会看你的结果,只承认事实。就连法律给犯人量刑,也是依据其行为的结果。作为一个社会人,不管你经历过什么,受过多少苦,磨过多少难,跟别人说都是没用的。别人只会看你的成就,只看你的现在,谁也不会管你的过去和未来。如果你没做出什么成绩,却到处跟人说你付出了多少努力,这在别人(尤其是老板们)看来,只会是你不作为的一个托辞而已。竞争就是这么残酷无情,不论你曾经付出了多少心血,做了多少努力,只要你拿不出业绩,那么老板和上司就会觉得他付给你薪水是在浪费金钱。相反,只要你有出色的业绩,老板们就会看在眼里。
人们对于成功的定义见仁见智,而失败却往往只有一种解释:失败就是一个人没能达到他的人生目标,不论这些目标是什么。二十几岁的男人,在不违背道义和法律的前提下,尽一切努力去追寻你想要的结果吧!
救世主就是你自己
看起来,这似乎是一个属于基因和血统的世界,比如:从小就在某些领域表现出非凡的领悟力、拥有别人无法拥有的独特天赋的男人;或者,爸爸是外交官,因此精通多国语言的男人;或是由于家庭财力雄厚,年纪轻轻就创业成功的男人……这些现实难免让不少二十几岁的男人对自己产生怀疑:我是如此平凡,既没有良好的家庭背景又没有过人的天赋,我能幸福吗?我能成功吗?
就像高考后,你默默无闻地上了一所别人连名字都没听过的大学一样,自己是否从此就默默无闻,心甘情愿成为今后同学聚会上最沉默的那个人?不过,这一切都是你自己给自己的人生下的结论而已。事实上,你仔细看看周围,那些没有天赋、没有良好血统却能过上好日子的同龄人,就会明白,能不能过上好日子,其实,与家庭和天赋并没有多大联系。
去年的某个时期,我很不开心。原因就在于我去庙里抽签,结果抽了下签,因为担心运气会如签里预示的那般差劲。所以,一想到这,就无法开心起来。朋友得知我的情况后,笑着说,与其抽签还不如多烧香呢。你想想,不管你抽到好签还是坏签,知道了将要发生的事情总是让人提不起多大的劲。而烧香就不同了,烧了香,你心里想着,无论做什么事情你都会有神灵助你一臂之力,这样,做起事来就会更加带劲、更加自信,或许,命运从此会有很大的改观。说到底,命运不是注定的,好日子是要靠自己争取的,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救世主。要说有,那个救世主就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