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阶段的女人才真正需要友情?
年轻的女人说:“我不需要婚姻。一个人也可生活得很好。”
年轻的女人又说:“我不需要朋友。过多的友谊只会让我活得累。”
一个自信且自负的女孩,总认为,一个人,便可搞定全世界。
聊天时,偶有人问:“我身边有女性朋友,坚持‘独身主义’,坚称‘不需要婚姻’,你说她这是什么心态呢?”
我先不答。
我猜:“那个女孩一定漂亮。”
他答:“对。漂亮。”
我又猜:“那个女孩一定生活优越。”
他答:“对。条件不错。”
我再猜:“那个女孩一定年轻。”
他答:“对。即将才要25。”
……
所以,答案显而易见了:一个年轻的、漂亮的、条件优越的女孩子,根本不需要依赖建立各种关系去寻求精神满足感。她的周围,每天多不胜数的追求者,已足以令她心烦。
年轻,是女人足以骄傲的资本。
对一个年轻的女人,你能做的是:不要过多地去烦她。
有人也许听过这样一句话:一个女人,只有到了中年才会有更多朋友。
换言之,一个女人,也只有人到中年,才能体会出“友情关系”的重要。
三十岁前,女人不需要朋友。因年轻漂亮,身边蜂围蝶绕,总有追求者来讨她的欢心。她不会寂寞,因为,她身边的男人,也总是同样不甘寂寞。
男女间的游戏,在追与被追间,最有趣味。
于是总有些女人,独身不独心。打着“终身不嫁”的旗号,目的不是要赶走追求者。这话放出去,其实,是引人来追。
女人隐藏心思是:一朵有主的名花,即便再美,也少了它的诱惑力。
那些真爱她、真关心她的朋友,不要着急。只要她再长大一点,这些小心思,总会慢慢伴着岁月散去。
随着年龄的增长,围绕在女人身边的追逐者会越来越少。也只有当寂寞来临,她才会真正渴望一段关系的建立。
那些漂亮女孩,也许,精彩,会在她的人生中留得稍久一些。但一个女人该经历的一切,她也一样都不会错过,包括,岁月留下的寂寞……
女人,既要学会挑战,更要适时休战。
这样的女人,才是真的万人迷。
女人的挑战是打破僵局的妙计吗?
有些女孩奇怪:“之前没成男女朋友的时候,我们相处特别融洽,互相能体谅能理解,可为何一旦开始以恋人身份交往,反而闹到不可开交?”
也有些女人不解:“没离婚时,是天天闹日日闹,一旦离了婚,反而可以平心静气做朋友了。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
种种疑惑,都印证了一个心理学观点:交往中,每当女人需要动用自己的性别角色而非社会角色时,她便会表现出令男人匪夷所思的任性。
换言之,女人可以在工作中大度、在友情中宽厚,但在爱情中,则注定会小气。每一个爱情中的女人,都是“纯女人”。
为什么女人会对“性别角色”和“社会角色”有如此大差别的反应?
想来,这跟女人的心理属性和社会地位有关。
女人天生具有不安全感,是两性关系中较弱势的一方。
还别以为弱势者,天生只能乖乖地等在一边,静等垂怜。对不少弱者而言,表达不安全感的方式恰恰是——进攻。
唯有挑起事端,才能够打开僵局。
而有些女人爱跟男人闹气,潜意识只是希望闹过之后,他能心感歉意、对她更好一些。
这就涉及到两性领域中的一个关键词——挑战。
男人喜欢有挑战性的女人。
女人喜欢挑战男人。
男人喜欢更美更刺激更难到手的女人。
这源自男人的掠夺天性。不是得到猎物便是胜利,唯有获得最优猎物,才称得上最佳猎手。
女人喜欢用任性、用折磨、用不讲道理去挑战男人的底线。
一次次试探,只是想摸清自己到底可以抓他抓到什么深度。
只是,当女人挑起事端、当女人拉开战事,却不见得人人都有这个能力熄火休战。
一个总喊“开战”的女人,会让男人想当逃兵。
女人用“折磨”去爱一个男人。
男人用“爱”去折磨一个女人。
不折磨,不厮爱
历朝历代的末期,总会有位毒虐的帝王。
帝王身边,又总有个比他更毒更虐的女人。
有了她的助纣为虐,他的虎狼之心变本加厉。民不聊生,臣子们只能起义,百姓们只好造反。
红颜祸水,由此而来。
看历史的人总觉得这些女人是天然生就的怪物,几百年出一个。但凡降生,就说明是老天爷准备重新选举人间领导人了。
从女人的心理角度看,身在爱情之中的女人,总是会有种施虐的心态。越受宠,越如此。
约会时,明明说好两点半,她非要4点以后才出场。
吃饭时,明明两人都爱中餐,她非要奶油加牛排折磨大家的胃。
无聊时,她半夜灵感一现,非要吃五公里外的水果蘸,吃不到,谁都别想睡觉!
……
女人花样迭出。男人疲于应付。
虽然,看他忙得团团转,看他等得焦心又焦虑,她也会心疼。
虽然,自己既没饱口福又没饱眼福,她也会遗憾。
虽然,半夜买来的美食,其实一点胃口也无,她也会知错。
但是,女人、一个恋爱中的女人,绝对不可能放弃自己那种种的施虐手段!
女人,从折磨一个男人的过程中,找到被爱的尊荣感。
女人,从折磨自己的过程中,找到这份爱永久的记忆点。
让自己爱的男人不快乐,当然,她也不会快乐。
但是,她会满足。
只是,一个总让自己不快乐的女人,男人也不会有心情让她常快乐。
女人,可以撒娇。
但女人的撒娇,不要变成毒药。
男人在恋爱中寻求新鲜的刺激。
女人在恋爱中寻求踏实的稳定。
可是奇怪,这两者的表现形式却恰恰相反。
什么阶段的女人才真正需要友情?
年轻的女人说:“我不需要婚姻。一个人也可生活得很好。”
年轻的女人又说:“我不需要朋友。过多的友谊只会让我活得累。”
一个自信且自负的女孩,总认为,一个人,便可搞定全世界。
聊天时,偶有人问:“我身边有女性朋友,坚持‘独身主义’,坚称‘不需要婚姻’,你说她这是什么心态呢?”
我先不答。
我猜:“那个女孩一定漂亮。”
他答:“对。漂亮。”
我又猜:“那个女孩一定生活优越。”
他答:“对。条件不错。”
我再猜:“那个女孩一定年轻。”
他答:“对。即将才要25。”
……
所以,答案显而易见了:一个年轻的、漂亮的、条件优越的女孩子,根本不需要依赖建立各种关系去寻求精神满足感。她的周围,每天多不胜数的追求者,已足以令她心烦。
年轻,是女人足以骄傲的资本。
对一个年轻的女人,你能做的是:不要过多地去烦她。
有人也许听过这样一句话:一个女人,只有到了中年才会有更多朋友。
换言之,一个女人,也只有人到中年,才能体会出“友情关系”的重要。
三十岁前,女人不需要朋友。因年轻漂亮,身边蜂围蝶绕,总有追求者来讨她的欢心。她不会寂寞,因为,她身边的男人,也总是同样不甘寂寞。
男女间的游戏,在追与被追间,最有趣味。
于是总有些女人,独身不独心。打着“终身不嫁”的旗号,目的不是要赶走追求者。这话放出去,其实,是引人来追。
女人隐藏心思是:一朵有主的名花,即便再美,也少了它的诱惑力。
那些真爱她、真关心她的朋友,不要着急。只要她再长大一点,这些小心思,总会慢慢伴着岁月散去。
随着年龄的增长,围绕在女人身边的追逐者会越来越少。也只有当寂寞来临,她才会真正渴望一段关系的建立。
那些漂亮女孩,也许,精彩,会在她的人生中留得稍久一些。但一个女人该经历的一切,她也一样都不会错过,包括,岁月留下的寂寞……
女人,既要学会挑战,更要适时休战。
这样的女人,才是真的万人迷。
女人的挑战是打破僵局的妙计吗?
有些女孩奇怪:“之前没成男女朋友的时候,我们相处特别融洽,互相能体谅能理解,可为何一旦开始以恋人身份交往,反而闹到不可开交?”
也有些女人不解:“没离婚时,是天天闹日日闹,一旦离了婚,反而可以平心静气做朋友了。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
种种疑惑,都印证了一个心理学观点:交往中,每当女人需要动用自己的性别角色而非社会角色时,她便会表现出令男人匪夷所思的任性。
换言之,女人可以在工作中大度、在友情中宽厚,但在爱情中,则注定会小气。每一个爱情中的女人,都是“纯女人”。
为什么女人会对“性别角色”和“社会角色”有如此大差别的反应?
想来,这跟女人的心理属性和社会地位有关。
女人天生具有不安全感,是两性关系中较弱势的一方。
还别以为弱势者,天生只能乖乖地等在一边,静等垂怜。对不少弱者而言,表达不安全感的方式恰恰是——进攻。
唯有挑起事端,才能够打开僵局。
而有些女人爱跟男人闹气,潜意识只是希望闹过之后,他能心感歉意、对她更好一些。
这就涉及到两性领域中的一个关键词——挑战。
男人喜欢有挑战性的女人。
女人喜欢挑战男人。
男人喜欢更美更刺激更难到手的女人。
这源自男人的掠夺天性。不是得到猎物便是胜利,唯有获得最优猎物,才称得上最佳猎手。
女人喜欢用任性、用折磨、用不讲道理去挑战男人的底线。
一次次试探,只是想摸清自己到底可以抓他抓到什么深度。
只是,当女人挑起事端、当女人拉开战事,却不见得人人都有这个能力熄火休战。
一个总喊“开战”的女人,会让男人想当逃兵。
女人用“折磨”去爱一个男人。
男人用“爱”去折磨一个女人。
不折磨,不厮爱
历朝历代的末期,总会有位毒虐的帝王。
帝王身边,又总有个比他更毒更虐的女人。
有了她的助纣为虐,他的虎狼之心变本加厉。民不聊生,臣子们只能起义,百姓们只好造反。
红颜祸水,由此而来。
看历史的人总觉得这些女人是天然生就的怪物,几百年出一个。但凡降生,就说明是老天爷准备重新选举人间领导人了。
从女人的心理角度看,身在爱情之中的女人,总是会有种施虐的心态。越受宠,越如此。
约会时,明明说好两点半,她非要4点以后才出场。
吃饭时,明明两人都爱中餐,她非要奶油加牛排折磨大家的胃。
无聊时,她半夜灵感一现,非要吃五公里外的水果蘸,吃不到,谁都别想睡觉!
……
女人花样迭出。男人疲于应付。
虽然,看他忙得团团转,看他等得焦心又焦虑,她也会心疼。
虽然,自己既没饱口福又没饱眼福,她也会遗憾。
虽然,半夜买来的美食,其实一点胃口也无,她也会知错。
但是,女人、一个恋爱中的女人,绝对不可能放弃自己那种种的施虐手段!
女人,从折磨一个男人的过程中,找到被爱的尊荣感。
女人,从折磨自己的过程中,找到这份爱永久的记忆点。
让自己爱的男人不快乐,当然,她也不会快乐。
但是,她会满足。
只是,一个总让自己不快乐的女人,男人也不会有心情让她常快乐。
女人,可以撒娇。
但女人的撒娇,不要变成毒药。
男人在恋爱中寻求新鲜的刺激。
女人在恋爱中寻求踏实的稳定。
可是奇怪,这两者的表现形式却恰恰相反。
什么阶段的女人才真正需要友情?
年轻的女人说:“我不需要婚姻。一个人也可生活得很好。”
年轻的女人又说:“我不需要朋友。过多的友谊只会让我活得累。”
一个自信且自负的女孩,总认为,一个人,便可搞定全世界。
聊天时,偶有人问:“我身边有女性朋友,坚持‘独身主义’,坚称‘不需要婚姻’,你说她这是什么心态呢?”
我先不答。
我猜:“那个女孩一定漂亮。”
他答:“对。漂亮。”
我又猜:“那个女孩一定生活优越。”
他答:“对。条件不错。”
我再猜:“那个女孩一定年轻。”
他答:“对。即将才要25。”
……
所以,答案显而易见了:一个年轻的、漂亮的、条件优越的女孩子,根本不需要依赖建立各种关系去寻求精神满足感。她的周围,每天多不胜数的追求者,已足以令她心烦。
年轻,是女人足以骄傲的资本。
对一个年轻的女人,你能做的是:不要过多地去烦她。
有人也许听过这样一句话:一个女人,只有到了中年才会有更多朋友。
换言之,一个女人,也只有人到中年,才能体会出“友情关系”的重要。
三十岁前,女人不需要朋友。因年轻漂亮,身边蜂围蝶绕,总有追求者来讨她的欢心。她不会寂寞,因为,她身边的男人,也总是同样不甘寂寞。
男女间的游戏,在追与被追间,最有趣味。
于是总有些女人,独身不独心。打着“终身不嫁”的旗号,目的不是要赶走追求者。这话放出去,其实,是引人来追。
女人隐藏心思是:一朵有主的名花,即便再美,也少了它的诱惑力。
那些真爱她、真关心她的朋友,不要着急。只要她再长大一点,这些小心思,总会慢慢伴着岁月散去。
随着年龄的增长,围绕在女人身边的追逐者会越来越少。也只有当寂寞来临,她才会真正渴望一段关系的建立。
那些漂亮女孩,也许,精彩,会在她的人生中留得稍久一些。但一个女人该经历的一切,她也一样都不会错过,包括,岁月留下的寂寞……
女人,既要学会挑战,更要适时休战。
这样的女人,才是真的万人迷。
女人的挑战是打破僵局的妙计吗?
有些女孩奇怪:“之前没成男女朋友的时候,我们相处特别融洽,互相能体谅能理解,可为何一旦开始以恋人身份交往,反而闹到不可开交?”
也有些女人不解:“没离婚时,是天天闹日日闹,一旦离了婚,反而可以平心静气做朋友了。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
种种疑惑,都印证了一个心理学观点:交往中,每当女人需要动用自己的性别角色而非社会角色时,她便会表现出令男人匪夷所思的任性。
换言之,女人可以在工作中大度、在友情中宽厚,但在爱情中,则注定会小气。每一个爱情中的女人,都是“纯女人”。
为什么女人会对“性别角色”和“社会角色”有如此大差别的反应?
想来,这跟女人的心理属性和社会地位有关。
女人天生具有不安全感,是两性关系中较弱势的一方。
还别以为弱势者,天生只能乖乖地等在一边,静等垂怜。对不少弱者而言,表达不安全感的方式恰恰是——进攻。
唯有挑起事端,才能够打开僵局。
而有些女人爱跟男人闹气,潜意识只是希望闹过之后,他能心感歉意、对她更好一些。
这就涉及到两性领域中的一个关键词——挑战。
男人喜欢有挑战性的女人。
女人喜欢挑战男人。
男人喜欢更美更刺激更难到手的女人。
这源自男人的掠夺天性。不是得到猎物便是胜利,唯有获得最优猎物,才称得上最佳猎手。
女人喜欢用任性、用折磨、用不讲道理去挑战男人的底线。
一次次试探,只是想摸清自己到底可以抓他抓到什么深度。
只是,当女人挑起事端、当女人拉开战事,却不见得人人都有这个能力熄火休战。
一个总喊“开战”的女人,会让男人想当逃兵。
女人用“折磨”去爱一个男人。
男人用“爱”去折磨一个女人。
不折磨,不厮爱
历朝历代的末期,总会有位毒虐的帝王。
帝王身边,又总有个比他更毒更虐的女人。
有了她的助纣为虐,他的虎狼之心变本加厉。民不聊生,臣子们只能起义,百姓们只好造反。
红颜祸水,由此而来。
看历史的人总觉得这些女人是天然生就的怪物,几百年出一个。但凡降生,就说明是老天爷准备重新选举人间领导人了。
从女人的心理角度看,身在爱情之中的女人,总是会有种施虐的心态。越受宠,越如此。
约会时,明明说好两点半,她非要4点以后才出场。
吃饭时,明明两人都爱中餐,她非要奶油加牛排折磨大家的胃。
无聊时,她半夜灵感一现,非要吃五公里外的水果蘸,吃不到,谁都别想睡觉!
……
女人花样迭出。男人疲于应付。
虽然,看他忙得团团转,看他等得焦心又焦虑,她也会心疼。
虽然,自己既没饱口福又没饱眼福,她也会遗憾。
虽然,半夜买来的美食,其实一点胃口也无,她也会知错。
但是,女人、一个恋爱中的女人,绝对不可能放弃自己那种种的施虐手段!
女人,从折磨一个男人的过程中,找到被爱的尊荣感。
女人,从折磨自己的过程中,找到这份爱永久的记忆点。
让自己爱的男人不快乐,当然,她也不会快乐。
但是,她会满足。
只是,一个总让自己不快乐的女人,男人也不会有心情让她常快乐。
女人,可以撒娇。
但女人的撒娇,不要变成毒药。
男人在恋爱中寻求新鲜的刺激。
女人在恋爱中寻求踏实的稳定。
可是奇怪,这两者的表现形式却恰恰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