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承认,我也对他有好感,在一起很开心。而且我也愿意相信他是喜欢我的,因为他很尊重我。但是我不是一个玩得起的人,我怕受伤害,他明年是要回美国的,这段感情,是不会有结果的。但现在这种状态也让我很煎熬。接受又怕受伤害,拒绝又怕后悔。你说怎么办?
苏芩诊析
外国男人的爱并不以“责任”为前提
很能体会你现在的心情。的确,恋爱中接受也好,放弃也好,都不是最痛苦的事儿,最煎熬人的往往就是:不知道该接受还是该放弃。这种不确定感最令人难受。
你说你是个认真的女孩儿,害怕受到爱的伤害。但实际上,任何一段恋爱都是存在“风险”的,因为,任何人在恋爱之初都不能保证就一定会恋爱美满、一生幸福。当然了,我相信你所谓的“认真”可能是要求你的恋爱必须有结果。换言之,你的恋爱是以结婚为目的的,如果真是这样,那与这个“老外”的恋爱基本上不会有这样的结局。至于原因,我想,就连你自己也很明了了,不然也不会举棋不定、左右为难了。
他也许很爱你,但他的爱仅仅是爱,不需要任何的负担,这是美国式的恋爱;你也许对他也很动心,但你的爱不仅仅是爱,还要求有责任、有结果,这则是中国式的恋爱。
你是个有恋爱目的的女孩儿,这是很难得的,很多女孩儿的爱往往都是糊里糊涂,不明白自己要什么,更不懂得选择自己想要的。既然你有清晰的思路,知道自己所想所需,那就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然后再放松精神陷入爱河,只有这样,爱的风险才会降到最低!
不想对爱失望,女孩子,要经得起诱惑哟!
来诊自述
我的“合资爱情”该何去何从
我和男友交往了五年,现在准备要结婚。但是却遇到了问题。
这得先从我们的工作说起。两年以前,我们是各自有各自的工作,周末时,会约会、会相聚,虽然偶尔也会吵吵小架,但那时候我觉得过得很开心也很幸福。
后来,他辞去了工作,自己开了一家小型的公司,理所当然的,我这个未婚妻自然要去帮忙助阵了。我也辞去了工作,专心一意地帮他,但这一来,问题就出现了。
我们本来都属于刚直型的人,说话做事本来就不懂得多绕几个弯,更何况,还是在彼此的面前,更加不会照顾对方的情绪。天天面对面地工作,争吵越来越多,总是因为一些看法不一样的事情在公司乃至在家里吵到不可开交,甚至一些鸡毛蒜皮、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也会争个你我不休!
我真觉得好累。有时候也很担心:是不是结婚以后也是这样一直地争吵下去呢?我真的感到很恐惧。
说实在的,我越来越发觉我和他之间很难沟通。他个人主意太强,我曾经也想过迁就他,可是每次他反而连本带利地说一些更难听的话,真是受不了。以前没有日日守在一起工作还好,可现在,天天泡在一起,令人觉得精神崩溃!
前几年,我确实是很想和他结婚,可现在真的要去办结婚证了,心里却开始打鼓了。问题是,现在所有的人都知道我们是要准备结婚的,现在说后退,还有退路吗?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苏芩诊析
爱情不要搞“合资”
前些年有个名词叫“合资爱情”,说的是那些在一起经营公司,日夜相对的恋人兼工作伙伴,很多人认为这多幸福啊,真正让两个人做到了日夜厮守。但实际上,这种“合资爱情”却是男女感情上的最大杀手!
恋人之间,要有距离感,才有期待感,日日相守的两个人很快就会彼此厌倦,这是不变的真理。更何况你们还是在一起经营生意,这更是感情的大敌。毕竟,人在恋爱状态下和在工作状态下的思维方式是大不相同的,恋爱中,男女之间只考虑恩爱问题,而做生意则时时刻刻在考虑利益问题。处在利益场中的两个男女,不彼此心生隔阂才是怪事!你看商场上那些合资夫妻们,哪个不是从公司吵到家里、从办公室吵到床上?这是合资婚姻必然要承担的副产品!
所以你们两年前各干各的还能够和睦快乐地相处,现在却感觉难以忍受的压抑。毕竟,在公司里,你不再仅仅只是他的女友,更加是他的一个下属,他有权利对你发威。如果面对其他老板,你也许可以淡然以对,但面对自己的男友,却有加倍的心理失衡。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试着从这种“合资爱情”中摆脱出来呢?女人该有自己的生活,更该有自己的空间,将就他的坏脾气只能换回暂时的风平浪静,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只有当你自己活得精彩,才能让他对你刮目相看,而只有能让男人重视的女人,才能最终获得男人的爱和尊重!
如果你渴望爱的宁静,那么爱情最好不要搞“合资”,唯此也才能够让他以感情的态度来对待你,而不是以利益的心态来挑剔你!合资爱情,能免还是免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