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因为你有大把大把的时间闲在家里,才有机会没完没了地想些丧气又闹心的事情:他是不是不爱我了?我们之间是不是该结束了?我是不是要疯了?活着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说到底,你的问题,就是让你在做你不喜欢、不擅长的事情。看了你的故事,觉得你老公其实没什么问题,绝对算不上恶劣的坏男人,虽然,相处了十年彼此可能会有一些情绪上的疲倦,但这是人之常情,无可避免的!
所以,你必须要赶紧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只有这样,才能把健康的心态重新找回来!赶快把自己从洗衣、做饭擦地板中解放出来吧。孩子已经3岁,可以进幼儿园去跟小朋友们做伴了,既然你有事业心又有事业能力,别浪费,更别把自己困在家里。再这样下去,你的性格会越来越走向极端,这个世界和你周围的人,在你眼里,会变得越来越黑暗,越来越可怕!
就如你说的,“我是一个技术人员呀,只有在我自己的岗位上才有属于自己的智慧。”既然如此,那就去尽力开发自己的智慧吧!英雄有用武之地,才是人世间最快乐的事!
来诊自述
我的老公带不出手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家当然也不例外。
当然,我这本经不是难在柴米油盐,也不是难在婆媳不和,更不是难在情爱纠葛,而是我的老公,常常令我哭笑不得!
其实,如果单从我的眼中来看,他也算是个好老公,可在人家眼里就是半个傻瓜,包括我父母也是这样看待女婿的。他们不欣赏他,经常在我面前数落老公的缺点,每每他们的冷嘲热讽总让我心里很不舒服。可我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和父母沟通。为此,我经常“教育”老公该怎么怎么做,希望他能讨到我父母包括周围亲友的欢心,但与此同时,老公也会觉得自尊心受到了伤害,他不开心,我也不开心。每次谈到这个话题,我们都会陷入僵局不欢而散。
我老公的毛病主要有两条:第一,特别喜欢跟人交流,但不懂得怎么跟人交流。他说话常常会让人觉得莫名其妙。他是词不达意,别人是接不上话茬儿,自然的,别人都不愿意接近他。第二,他又喜欢吹牛,还喜欢撒谎,嘴巴里头跑火车的事时常在他身上发生。每当看到他又吹牛吹到了天上,在一旁的我都会感觉到无地自容!这两点是最让我父母受不了的。他们都是心地坦荡的人,特别讨厌撒谎的人。所以,对女婿的这个毛病,根本就是忍无可忍!
但由于我是独生女儿,父母希望我能陪他们在身边,所以结婚以后,我们一直是跟我父母住一起的。抬头不见低头见,我父母对他是越来越反感。
更要命的是,他本来就没什么大本事,却不想着安安分分做好本职工作,反倒一天到晚想着做生意,赚大钱。他属“月光族群”,特别喜欢花钱,是个很会享受生活的人,买东西从来不看价签,脑袋里完全没有精打细算过日子的观念!好在现在他的工资卡被我管得紧,但他的奖金是全都用光的。没办法,总不能一点也不给他留吧。虽然看到他乱花钱我也心疼,但为了顾及他的男性尊严,我也全当看不见!
说了他这么多的缺点,但总体我还是能接受的,因为他还是很爱我,爱宝宝,爱这个家。我是个对婚姻没有过高要求的女人,只要他不做太出格的事情,我都是可以容忍的。但问题是,即便心再宽,我仍旧受不了别人的眼光,父母的、亲戚的、朋友的……他们都觉得我老公有点傻,连带着看我的眼光也不一样了……
弄到现在,我都不敢带老公一同出去吃饭了,怎么办?
苏芩诊析
爱吹牛的男人是自卑的表现
这世上总有些人,在别人看来有点“二百五”:说话不着调,办事不靠谱,牛皮吹上天还自认是自己有本事!
但女人可能不知道:爱吹牛、爱撒谎的男人,恰恰是那些不成功的男人。一个男人的谎言,往往反映了他内心的不自信,他渴望得到周围人的认可和尊重,但又没有实际的能力让他人刮目相看,只好自吹自擂,编织一些谎言来换取尊重。实际上,这样的男人有他们的可怜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