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1928年,他已经成为每月可以赚20万美元的股票高手。
1929年是他最辉煌的一年,这一年也是股市历史上最热闹的一年,几乎全民都加入了股票买卖的行列。
丰富的经验使贺希哈认定大雨和风暴即将来临,他果断地将1928年末及1929年初大量买入的各类股票,一分不留地抛售,得到了相当于原来投资10多倍的回报,他一下又赚了上亿美元。此后,股市也验证了他的判断,很快就一泻千里,而贺希哈也由此成为当时赫赫有名的股票大王。
越来越多的人把"务实一点"挂在嘴边,并且没有遭到任何人的责怪。但事实是,更多的时候,说这句话只是因为他们惧怕失败,他们已经把"务实"演变成了逃避困难、逃避责任的一种托辞。
可以肯定地说,工作中,上司并不会安排给你客观上绝对无法完成的任务,所谓的"不可能"往往只是我们个人的主观认识,更多的时候不过是我们推托的一个借口。有一句老话说:"看看乌龟,只要它伸出脑袋,它就会一直往前爬!"我们需要树立持续前进的信念,且不能因为有难度而停止,就如同一只持续前进的乌龟一样。
>> "没人帮我"
当我们进入职场后,也许强调的最多的就是团结协作,因为公司成员之间只有真诚合作,才能顺利实现公司制定的各种目标。事实上,那些取得成功的人物往往都有集合他人、开创伟业的能力,可是,这些注重团结协作的人却从来不把"没人帮我"这句话说出来。
如果我们稍为注意,就能发现"没人帮我"这句话通常所出现的场合:
制定了一个目标计划,但迟迟不见行动;
上司安排了一个让你独立完成的工作,没有完成好;
一个自己负责的项目出了问题;
…………
其实,"没人帮我"只不过是一个经不住追问的借口。想想看:是你自己的目标计划,为什么要人帮你?如果真的需要帮助才能完成,而你客观上得不到这样的帮助,那只能说明你的计划不成熟,缺乏可操作性。
一个本来可以独立完成的工作,为什么其他人可以做得到,只有你做不到?当你说"没人帮我"的时候,是不是意味着自己没有足够的能力来胜任工作?
如果你负责的事情出了问题,你也许不想承担责任,可是,既然是你负责的,责任是你永远也推不掉的,与其在事后找"没人帮我"这样幼稚的借口,为何不在接受这件事情前就提出来?为什么要在出现问题的时候才拿出来推卸责任?
独立精神和自助精神被认为是人类应具有的最基本的美德。一个没有独立意识的人永远只能活在别人的阴影里,而一个没有自助精神的人也不可能获得事业上的成功。
有句话叫:"天助自助。"如果你把这句话记在心中,付诸行动,那么这句话的力量之大将超乎你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