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应该检查一下自己的能力为何无法施展--是一时得不到合适的机会,还是大环境的限制?还是人为的阻碍?如果是机会的原因,那继续等待和创造机会不就行了吗?如果是大环境的缘故,那就离开这一环境好了。如果是人为因素,你可与人诚恳沟通,并想想是否有得罪他人的地方,如果是,就要想办法与人疏通。
你也许该亮出自己的其他专长--有时候,怀才不遇者是因为用错了专长。他们确实有才,但用得不对,或者不是时候。如果你有第二专长,可以要求他人给个机会试试,说不定又为你开辟一条生路。
你应该去营造一种更加和谐的人际关系--有些人确实有才,但他们常自视清高,看不起那些能力和学历比自己低的人,结果因为人际关系处不好,也不能才有所用。不要成为别人躲避的对象,反而应该以你的才干协助其他同事。但要记住,帮助别人时不要居功,否则会吓跑你的同事。此外,谦虚客气,广结善缘,这将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助力。
你要继续强化你的才干--也许你是在某一方面有才,但可能由于才气不够,所以没让人看出来。这种情况下,你就应该更加强化自己这方面的能力,当时机成熟时,你自然会闪烁出耀眼的光芒!别人当然会另眼看待你,机会就会来到你的面前。
不管怎样,你最好不要成为一位怀才不遇者,这样会成为你的一种心理负担,勤恳地做好自己的事,即使是大材小用,那也比没用要好。慢慢从小用开始,你也许有一天能得到大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