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学习管理 > 《股票投资策略》作者:刀疤老二【完结】 > 《股票投资策略》书香门第.txt

第 2 页

作者:刀疤老二 当前章节:15378 字 更新时间:2026-6-23 02:24

19日9477跌下来到20日的8943跌了534点

然后反弹了300点

21日9243跌下来到25日的8672跌了571点

然后反弹了350点

26日9022跌下来到27日的8458跌了557点

所以我猜今天会有个反弹也约300多点

再加上昨天盘势并非很弱,经验来说,反弹机会就很大….

其实只是想强调风险意识的重要性...

十年前的崩盘,据姓农那一挂的前辈说

崩盘时,景气好的不得了,

{酒店都是中午就开始准备营业{

{他们都是去酒店喝下午茶!{

不过当时,M1b已经率先向下

资金先紧缩才发生后来的股市崩盘..

可以说,资金建筑了当时万点行情

或许可以藉由如M1b或其它指针来判断股市之荣枯

但是,我比较怕死,大盘转弱,我就会很小心..

因为常常都是事后才来证实原因(且原因还每次都不同)

所以,真的崩盘,哈哈,不会死的不明不白,

事后一定有专家会做出解释...

我认为股市是个量贩店

供需应是关键,

货币资金多,但公司也多,股本又越来越大

景气紧缩时,资金一变少,崩盘机率就会变大

同Victor Sperandeo说,

只要有央行在,就有景气循环

崩盘是会永远存在的...

巴菲特原则里不是有提到

美国股市有一次崩盘

只是因为两家公司恶斗的结果

我也觉得很扯,两家公司弄成Dow Jones崩盘狂泄!

不过,{恐慌{的确是下跌的一大因素

下跌速度永远比上涨快3倍...

晚上到discovery翻杂志,

我才知道最近利空还真是多啊,

如果台股能在如此利空下,展开行情真是再好不过了

因为民众在恐惧中不敢大买股票,

这样的波段行情就会很实在

量能最好都在2000亿以内展开,这样才走的久

我相信,经过这次大幅的向下修正

一般民众应有警觉心,知道不是买着摆着就一定赚

看融资及量能就知道,一堆人都是买着摆着等一万二

尤其是上万点时,买的人真是多啊,可惜高档换手变套牢

现在如果展开行情,很多人一定不敢追

因为很多人顾忌520的因素

即使涨上万点也会怕,怕又翻船,

但又如果上了万点后再续涨,一定就会开始很多人又忍不住

接下来就是历史又重演……..民众还是健忘的

上述情节为幻想,

不过如果星期二是走高格局,我其实是乐观的…

更希望利空消息持续不断…

股市就是这样,常常是纸上富贵..

嗯,同我上次说的

{不要用上次的多头走势来证明你的优秀{

你观察到一点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

很多人以为盘面上永远有上涨的股票,所以不用看大盘

拼命选股,

几乎除了崩盘外,所有时间都在找{好股{做多

我想,你已经发现看大盘的重要性了

大盘怎么看?

实在一言难尽

均买卖、买卖差、反弹或回档幅度都要一起看

在上升浪、下跌浪、转折点

这些数字都代表不同意义,

观察一个月,你就有心得了

每个阶段可以观察不同的指针股

同Russell Baker说:

{只要活的够久,我们迟早都会触犯每一项错误{

操作过程犯错是一定会的,这是成长必经过程

一定要走过才会进步,

只要记住教训,永不再犯,那就是一项比别人强的优点了..

真正利空,谁都档不住的

所以,根本不用看护盘基金有没有进场

只要专注在盘面上就好,以免被干扰

昨天回档有限也不是护盘的功效

星期二大涨,也不是护盘基金的功劳

星期二大跌,也不是护盘基金没护的关系

盘势自有强弱.....

对于进入股市的投机人而言,

试图去抓到每个转折点,似乎是最多人在意的,

但是,我认为,这样的目标是错误的,

这样并不能带来最大利润….

事实上,我认为这牵扯到两方面的问题

一个是技术面,一个是心理面

技术面来说,这本来就是件很困难的事,

市场瞬息万变,能抓到一半就算是很厉害了,

在此下太多功夫,常会事倍功半

心理面来说,很容易让人走火入魔,患得患失,

本来很好的交易机会,常会搞砸,加上有时会判断不准,

心理总会怕,资金的投入一定很少..,

长期下来,会有"顾忌"潜藏在心中,

会造成出手没信心..

"不要迷失在预测行情上了"

能成功预测行情的人,不一定就就能赚钱

因为,能成功预测行情,

但不敢拿金钱下去大力背书的情形,占了绝大部份

真正赚钱秘诀,不在"转折点的预测";

而在于"顺势加码",

在于赚时,让它赚到翻

我想,大部份人,都是进去3个部位,出来3个部位

所以赚钱的报酬率,取决于"选股选的好不好"

但会运用加码的人,可以将某个不起眼的报酬率大幅提升!

只要利润显现,趋势浮现,就该加码..

可以想想,如果今年初,波段展开时,

就利用加码的方式,应用在那些"正开始"展现利润的部位,

而不是一赚钱就赶紧了结"找寻下个好标的",

报酬率是否就大幅提升!?

不用去跟人家比,联电几元进,几元出

或想说,买的低的就很强,或卖到最高价就是神

对于同样是70进,100出

老手可能赚的比一般人多"好几倍"

买很低看起来很厉害,但不代表就赚的多,

因为这个部位可能很小…

这也牵扯到心理面,

因为,当你会用顺势加码时,

不会再执着于某一笔"神奇交易",

所以克服了"死ㄠ"的天性,

也减少了"深怕错过"的惶恐感,

"停损执行"就不再那么困难,

因为每一笔都有很好的机会发展出大利润…

那么在何处加码最有利呢?

嗯,自己找吧,找到对自己最合适的,运用它

当然这个方法,加上停损执行,真的是太棒了

就我知道,那些{不可思议超高报酬率的操作之神{

成功关键在,将{加码{用到淋漓尽致,

而不是{努力预测反转点,希望赚到整段所有利润{

简单道理,却可以大大提升绩效,希望对你有用..

身处经济的第一战场,股市

我们常不知我们到底处在什么样的风险下

真的,股市是很敏感的,绝非想象中简单….

景气繁荣常会带来最大的危机..

想想20年代,或许可以给我们一些启示

股市是永远的先前指针,

崩盘代表的不只是民众财富的缩水如此而已,它甚至是一个灿烂时代的结束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包括政府,没有任何人能改变经济趋势..

对操作而言,"中性"才是比较佳的方式

我并非完全看空,

只是目前"多不起来"

如果目前太偏多,会有悲剧

偏空大不了,没赚到钱而已..

传统产业带动的反弹很危险

一定要有所谓的{主流股{出来带动行情,

否则,无法汇集人气,行情不会转好

目前很多隐忧,退出观望才是上策,

有"强烈"买进讯号时,再进场,才安全..

有疑虑,就不要出手…

我倒认为许多人太乐观了..

可否也提出看多的论点提供大家参考?!

台湾名家--刀疤老二 (2)

别不信邪

先出清持股,

等量能回笼再说吧

真的持续走跌时,利空消息才会一个接一个来

听到时再出清,股价已下跌一大段

依经验,长空是用月算的..

那个头很明显了,月线已向下弯了

目前在半年线及年线处撑着

如果我是法人,我会利用大家认同的年线大盘撑住时

发布一些利多消息,

顺势拉高将套牢持股脱手给散户

不知你有没有注意到上个月大股东转让次数至少是平常的3倍

如果说股市有食物链,投信法人也只是大股东的食物

更别被投信法人卖了,它们正向散户摇着糖果…...

真的发生郁金香那类的重大利空消息,

我看不杀到4000以下不会止跌

那些是重量级的,

但换个方式想,真的发生时,我们躲的掉吗?

我认为问题只有深入的探讨才知道并非想象中单纯

事后看,都很简单,但身处其中很难清醒

高点时买股票,就是因为认为还会更高,这跟郁金香心态是一样的

难道当时荷兰人都是傻瓜?,愿意用2500基尔德买一个球茎(一幢双并房子约300基尔德)

因为价格不断往上成交嘛,600基尔德、1200基尔德、2000基尔德

后来还成交到6000基尔德以上

这样的利润谁不心动

同样的,股票的利润谁不心动,一个月可以赚一年

贪婪的心态千古不变,

无国界,无时空之分

买高点也是在找最后一只老鼠,没人愿意当

也没人认为自己会那么倒霉,都认为自己很聪明

结果呢?万点以上,多少人跑了?

心态才是关键,会认为必上1万2的

都是手中有股票,一种贪婪的欲望所激发出来的梦想

甚至自做聪明的认为,

我在1万1就下车,因为上去后会崩盘很多人会套牢

已经认为会1万2了,怎么看都是会涨….

试着将大盘k线图自己用笔画画看

看看一路画下来到7000点比较自然

还是将它往上弯到1万2比较自然

景气讯号,都是落后指针,

哪一次空头走势结束时,景气讯号是翻扬的?

股市是站在最前线,要有警觉心,先死都是死耗子的"投资人"

非危言耸听,进入高风险的股市战场,小心为妙!!

当然,如果你认为这只是回档,嗯,

就买吧….

今日(5/8)量能再缩至近期新低量,843亿

整理时间可能要拉长了

姑且不论长线会如何走,

今天的量缩,加上尾盘之拉抬

明日应有反弹可期...

同我之前所说,近日要赚钱实在不容易

盘势沉闷无聊,且难测

说实话,最近盘势,看不太懂

融资要快速减肥,势必要来个下杀最快,

但近期量能急缩,下杀都无量杀不起来,如何快速减肥?

所以近期的反弹,有赚就跑,很有可能先拉后杀

如此整理才可快速结束...

前几日大涨的非电子类股,如最近受注意的金融类股

今日量缩回档有限,为做多之好时机

做多者要抢反弹应该于{今日买进,明日卖出{....

最近就是这样,想赚钱,盘中看到买点就要进

思考的周期需缩短

赚了不要贪心,卖掉最好

之前文章主要用意在于,建议近日持股不要抱久

也就是{不要抱太多希望{

买进等反弹的方法,重点在买进的时机

比较安全的方式,{等{应该是空手等,等时机到才建立部位

而不是随意猜个底部,就买进准备等看哪天突然涨了...

{空手等{和{抱着等{是完全不同的....

近期想赚钱,最安全的方式就是短线进出,

很怕多数人一看到上涨又燃起万点希望

以为要发动万点行情

如果是先前提的先拉后杀,可能又要套一堆人

今年在短短半年不到,连上两波万点

听起来是很好,仔细想想就知道

很多人,{又{被套在上面了

今年的量特别大,很多人还真不是普通多

且时点太近,真的是用{连环套{来形容不夸张

未来行情怎么走不知道,但是可以想见

只要再上一次万点,就是大家{抢解套{的时机

真的要再狂拉一波,近期我认为不可能

上档压力重重,万点套牢严重,

实在不知行情要怎么走....

今(5/9)成交量比昨略增些

走势仍然沉闷,

这三天大盘刚好"夹在"6日跟12日线中

多头要反攻势必要先站上12日线…

"不要对抗趋势"

"高档出脱,下跌时静待落底"似乎常只是口号

姑且不论到底会不会再涨回来,这一个月来,

我相信持股者心理压力也够大了,

这就是股票看似简单,实质上很难的原因之一

今日金融的走势很危险,明日不拉起,会延路向下找支撑

(均线都在上方,支撑在哪?)

今日走势,我之前有提到,只怕主力拉抬只为出货,

"有赚就要跑"

不过,似乎很多人一看到涨就忘了要敢快卖,仍然留仓在手,

除了危险外,心理煎熬,何苦呢?

2357延路下来,好象在溜滑梯,目前所有均线都在上方,

中长空走势已确立..

至于大盘,

必须说实话,大概没救了,

今日一拉高又是卖压涌现,

同我之前说的,套牢极为严重

除非"强劲买盘推升"

否则,中长空格局确立

所有上涨皆是反弹,

这3天内不大涨,

行情就不是这几天这样沉闷,好象都不动

走势会登在头条新闻

如果这几天,有拉升,只要力道不足,皆是极好的空点

3日内不拉必跌…

多头求外资拉一波吧..

新手?!

新手可是最幸福的,只要一开始观念正确,

进步可是会神速的,

如果是碰股市一阵子的

错误观念很难改的了....

可以去翻翻{专业投机原理{

这位Victor先生,为奥国经济学派

他的看法很值得参考,

书中有提到{不太一样的经济学{

里面也有提到对{利率{该采取的态度及观念

我认为他比美联邦理事强多了

他常发国难财,

他说{我的银行存款可以证明我的看法是正确的!{

参考书籍,

我认为,都看..再自行判断

这样讲好了

我喜欢看操作绩效高的人写的书

所以那些理财杂志我很少看,

因为内容不是放马后炮,就是帮公司派炒股票

领薪水的理财专家、记者写{给你看{的,能信吗?

钱、SMART、建议新手当负面教材看

今、商周去书店翻就好,看看最近在炒什么,当八卦看

财讯,真真假假,要会判断,不然很容易挂

不过,许多内容是真的不错,不能否认,

不过就是因为{理财专家{都建议大家要{养成习惯看这些东东{

才会造成消息面炒作严重,散户无所适从

散户都认为要{多{充实财经信息

但不知{质{才是重点..

不是要去吸收听起来有道理的

而是要找{真理{,

看起来很荒唐的不一定错...

作手写的比较有参考价值..

可以看经济学,看看{凯恩斯派{跟{奥国自由派{

奥国派我认为较{合{我的想法,

凯派.....态度保留

许多{超级交易员{都是奥派的..

报纸媒体上那些分析师,大部份都是凯派的..

例如开头讲的那位Victor先生,就用奥派经济学理论

在里根上任时,猛空石油股

法国密特朗当选总统时,狂空法郎,大发国难财...

用基本面赚钱,就是在比谁的观念{真的{正确..

技术分析部份,可以看看寰宇那一脱拉库的书

尤其史瓦格那几本,可以得到很多灵感,我每次看每次都有新的启发

事实上,我大学时,最早是买大东海的{考营业员秘籍{来念

股票、期货都看

里面东西保证无加油添醋,原汁原味,还可以做测验练习

念完还可以考营业员,做股票要先买那本来k,

就知道大股东怎么应付法规..

强烈建议先买{金融怪杰{、{新金融怪杰{来看

都有上下两本

可以看到这些操作大师的成长过程,

从失败大赔,到后来觉醒大赚,心路历程

再看看自己是在哪个阶段..

还可以朝拜那些{投机大师{,

有的跟神一样,报酬率年年3位数,从不赔钱

不过,要有心理准备,

看完后,会感觉很孤独,

因为获得的观念,实在是异类

(例如,现在是凯派的时代,你有听过奥派吗?)

是少数中的少数...

写到这,又很想再拜拜他们..

对了,以上是针对{投机{

{投资者{不适宜...

外资很少输的,

赚的钱,抢银行都没那么多…

想当外资跟屁虫必须提高警觉

外资机零狡猾,散户天真自以为聪明,履犯同样错误..

同样的,再有下一次的外资神迹,

再有下一次散户,英勇表现

也不是新闻…

相对的,国内投信真是逊呆了

投信法人目前手中有许多惨套的股票(满手电子),

想想它们可能如何处理?

或许国内法人有可能会发动一波寻求解套

这时,这一波会死更多人,散户会死更惨,

只要再拉起,散户贪念又起,

从更高点摔下,又是一次历史重演…

我认为,外资目前手上的持股,就是要杀大盘赚期货的子弹

外资,绝对是台湾股市的痛!

外资如此行径,

在蒋介石时代早被砍头,

或要怪我们的政府太无能?

或是我们太好骗?

有人说股市如战场,道理即如此

想想看,

散户是这个战场上,勇猛好战的卒子,

还是,智勇双全的主将呢?

买张-卖张= -199095

买笔-卖笔= +98488

这是今日尾盘的资料

不只今日,近日卖张都大于买张

但买笔却大于卖笔

表示这几天许多散户勇猛低接"看似很便宜"的股票

我实在无法乐观,因为散户套牢极为严重...

细心观察,勿莽撞

股市非小儿科,法人讲话时并非要让你知道它的想法

看多时,常常是要你进场

看空时,常常是要你把筹码吐出来

难道法人机构是慈善机构?

不可能有百分之百正确的解盘

但是只要小心,不要一直想着{利润{

任何看似合理的东西都要严谨的怀疑

报章杂志媒体消息,剪下来,事后来印证

不要随众起舞

最重要的,绝不可忘记过去的历史!!

久而久之,就有自己的看法..

如此,报酬率是{稳定成长{

而非{暴起暴落{,

如赌徒般,总在{最后一次{,将钱全部输光光...

想到一位前辈所说的,

"对散户而言,只要大盘有涨,一切都可以重来"

停损有很多种方法..

价格停损、时间停损、总资金停损、单笔最高忍受停损....

价格停损是最多人用的,

但要决是{停损不要设在行情可以轻易到达处{

时间停损,高手多半爱用这种方式,

因为他对行情了若指掌

总资金停损,例如停损为总资金的2%

单笔最高容忍停损,例如停损为单笔投入资金之10%

以上方式,可以混合着用,

例如我拿100万出来玩,

一次单笔,我只拿20万出来建立部位

我设停损在赔掉2万元,无论如何就得出场

所以我单笔的损失最多是10%,

对总资金而言,一次停损最多赔掉2%..

假设不幸第一次看错行情,停损出场

我赔掉了2万元,总资金剩下98万

下次,我最多一笔只能赔1.96万...最多还是赔2%

依此类推

这样的方式,好处是,{不怕看错行情{

我可以连续不断看错行情,都不会赔光,

重点是{越赔越少{

完全针对风险建立的停损系统

有些人会讶异,{太保守了{

因为一般人都是用{资金的很大比例{去建立部位

想想赌徒吧,会出场原因是因为赔光

会赔光是因为,用梭的,这一次赔就想加码ㄠ回来

所以{非专业{赌徒,下场都一样,赔光!

就像有些人,这次拿100万建立部位,

不幸赔掉30万,就想再拿200万出来翻本

结果.....几乎无例外

可见,绝不能在有亏损时,扩大部位的建立,

反而要相反,要减少下次部位的资金,

而如果有利润时,反而要加码

这就是我之前提的,{顺势加码{

只在有利润时,才可以加码,越加越少

即使加码途中行情反转

只是少赚,不会赔

想象一下,台股的走势,任何一年的可以

每年都有几次的千点行情,其余时间,或许浮浮沉沉

大波段千点行情,每个人都赚的到,顺势不断加码,

保证赚的比别人多,

出现{难盘{时,即使手痒跳入不断进出,

又不幸都赔,这样的停损法,可以让你{越赔越少{

绝不怕{看错一次行情就带来灾难{

这样的报酬率可以很稳定,而不是暴起暴落

成功的将风险由,取决于{判断行情的准确率{转移出去

常常判断错没关系,赔的少才是重点

例如我算过,

我最大笔的利润跟亏损比,约16:1

换句话说,赢一次再连亏5次、7次

我都还有可能会赚,

强力建议多花心思于此处

而不是花太多时间在{预测行情上{

花时间在{风险控管{才能事半功倍

看的准又如何,一次才赚5万

一次不准赔掉30万,

如此,{判断准确率{不超过85%,绝不可能赚钱

更何况我们的{正确率{常低于5成..

我个人花很多时间在停损上,当然还有其它可行且很棒的停损

可以参考其它高手们的策略,自行拟定

设计一套针对自己个性的方式

如此绝对可以{赔少赚多{,

只要肯{严格遵守执行{

所谓{新手花大部份时间在如何进场,

老手花时间在如何出场{

就是这个道理

如果没有任何停损,

平时只好多烧香、多做善事....

试着算算自己最大笔损失为多少,

最大笔利润又是多少,

找出原因,加以改进,

短线或波段操作尤须建立停损系统

如此,成功便不远....

否则,保证迟早有一天失败..

{被骂{是一种可以成长的源动力

{称赞{是一种肯定的方式

负面的部份,平常心、积极去看待

必有收获..

月线的看法,我一直都相信

不过不知你有没有注意到那条10年线现在是向{下{弯的

如果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还严重,10年来的这条底部支撑到时会失灵

真正底部不宜太早认定,怕低还有更低

如果明日大涨,没代表什么

改变不了长天期均线向下的事实

明日如果开高,且卖张暴增

大盘便大难临头

就是主力要将大盘由上向下贯穿年线,

到时一堆停损失望性卖压将出笼

我认为2306的日线图较能显示目前大盘真正的样子

因为大盘加上其它非主流股,主力拉这个出那个,容易失真

真正要有象样的反弹,我认为要等破年线后

历史上的空头市场,反弹都是等到年线跌破后

到底中空、还是长空,反正到时就知道了

阿扁行情的短空长多,竟变成短多长空

市场果然是反民众心理...

反市场心理,或许常只是个充份条件

并非必然条件..

崩盘时一片悲观,有人跳楼

大盘也没止跌,别走火入魔了..

你则是跟一般平庸的人一样

见涨看涨,等你认为可以进场的时候,

我就要卖出股票了

股票本质是投资,没有人不知

期货本质是避险,没有人不知

我们散户投资股票不是为了钱,难道为了台湾电子产业的蓬勃发展?

交易原油期货不是为了钱,难道是怕中油涨价,做避险?

这些工具的本质,与我们参与金融游戏的目的

事前就该想清楚,不是事后再来质疑

不论期货还是股票,赔钱的占多数

这也是改变不了的宿命,我们不能将自己至身于其外!!

股票、期货该怎么操作?

做短?做长?

问问世界级大师,他们怎么操作可以每年赚1倍,持续5年以上

看看他们将10年经验写成书,花个500元买来看,值得吧!

总比我们这些肉脚嘴巴比谁厉,有说服力多了..

明(5/19)、后日有机会挑战季线

在多头走势中,跌破季线都是极佳切入点

相反的,在空头走势中,站上季线都是绝佳逃命点

认为仍是多头,就该抢买

认为已进入空头,随时警备

明、后日将会进入套牢压力带,

520会怎么样?我的策略是,随时{准备{落跑,

不确定因素多,策略上,以稳健为佳

如果8281到9131只是{涨势的前段{,明、后天就应要上攻

如果8281到9131已经是最后喷出,明、后天后会震荡且暴量

注意买卖差,及均卖变化,

进入震荡区急杀仍是抢反弹极佳点

如再涨,就顺势坐轿....

翻开月线,

头部最大特征,就是量大

头部完成后,就是走入长空,其中上涨皆是反弹

要证明10393不是头部,就必须要有更大的量出现

因为今年1月的量,已经是相对最高的,

3月开始递减,所以有长空危机,

要有较长时间的反弹,就要放量,1月有22天交易日,

量共45714亿,平均一天2078亿,

2078亿势必成为多头{可敬的对手{!

{量大不一定是头,但头一定是大量{

短线操作获利好吗?

好问题..

我以前也常思考这个问题,

如果不能赚,我们是否一开始就不该进入市场?

可以想象,如果我们散户将{买{和{卖{的动作颠倒

散户们就噱翻了,

所以散户会赔大钱,表示就有赚大钱的潜力..(满讽刺的)

以前我有一笔赔掉50%,如果动作相反,那不就....

那么会一直赔,问题出在哪?

心理面是最大因素..

我们喜欢买在大家看好时,

我们喜欢卖在大家看坏时...

如果,我们买在大家都看坏时,或者卖在大家看好时,

容易吗?

超难!!!

而技术指针,只能当辅助

直接拿来操作,听说大部份是很难判断

以我来说,我很少看指针...

而短、中或长线操作,道理皆通

长线等大买点,短线也是等最佳点

其实,不只是股市,

任何事务成功皆不易!!

成功方法很少,

所以要找到成功的方法很难

比较容易的方式,就是去走过每种错误的方法

逐一删除错误,就会越接近成功..

今日大部份时间,浮沉居多,卖压重,

收红乃因尾盘主力偷拉作价

明开低有利上攻,开高最好是买盘大量拥入的开高

不是要下杀的那种少量,才有利多头

进入套牢区振荡在所难免....

长空也是有涨势波段

长多也是有跌势波段

近来涨势为法人应拉上来,

可思考一个问题,

主力拉高后,没人买怎么倒货?

很简单,不断拉,拉到你想买为止

可观察过去历史,87年2月,本土法人寻求解套

也是硬拉上来,7500拉到8405还是没人买,无量

再拉,散户忍不住进场,因为量出来了,表示散户愿意追了,

拉到87/2/27高点9378,边拉边出,就顺势套给散户....

您做的长,高点找空点,应无所谓

我是忽短忽长,忽多忽空,呵呵

一个简单的观念,在短线上涨浪中,绝不杀低,(管它长空长多)

因为涨势的停歇不会马上就反转,遇到暴量才要小心,

套牢的话,耐心等候,待势而行

所以此时抢短或者做多,就是找急跌点切入,大胆的买,相对安全

想高出低进也好,想摆着等大涨也好,只等短期头部到来才闪人

头部什么时候到来?

以我能力,无法预知,但可以拟策略对付,于盘中出招

注意量,价的关系,

上涨浪(不论长、中、短皆可)

量暴,价不稳,小心短头到来

量缩,价稳(无大变化,小涨或小跌), 用力等吧

量增,价扬稳,还会涨

这是以大盘观点为主,选股请自行评估….

如果是长线投资人,

我认为现在都不要进场,

因为长期投资就是要找所谓"3年大买点"

82年初、85年初、88年初,都是"超级安全,跌无可跌、借钱买也安全的大买点"

这些点进场绝对是随便买,随便赚(当然要选绩优股,最好是中大型的)

波段操作者,未能在底部实时进场卡位者(都是我的错)

因底部进场者已有一段小利润保护,可较大胆操作,

所以前、昨日才进场者保守为宜

有!台湾主力就是钱多,不然银行股怎么会这么惨...

主力操作如同打战,也是尽量用最省力的方式

例如藉题材发挥啦、只偷拉尾盘、藉基本面......

我已当冲一阵子,这两天皆是拉回做多

今一改前日留仓在手,

我平仓速度很快,即使波段也会手痒当冲

不要学我...

您看长趋势,做大波段才是正统!

长线其实是最安全的,只须{等待{

买点、选股决定胜负

就是买在景气循环的低点

不过,主流股非一成不变

所以,选择大家认同的绩优股是个很好的方式

且在景气低点时,正考验公司的体质

那时再来选股,应比现在好!!

"成败端赖努力与慧根"

再有钱的大户,与市场作对一定赔

听消息进出,到头来一场空..

台股市场,下影线怎么变出来?可以在最后尾盘10分钟再拉高,

陷阱很多,这个市场..

目前短线的下跌段

这种走势最忌开高,

因早盘价位几乎以最大笔的单来决定

故主力可以用开盘的优势,决定开盘价(要高要低都可)

如果最初量小开高,接下来要杀盘的机率就大

因为要下杀要带量才杀的快,(量是比较级的)

开高,就会有人追,接下来的杀盘,这些买量都是义和团奋勇军..

在下跌势,开高走低是标准的走法,

尤其如果做当冲,下跌势中,早盘开高,买卖差是负的几十万张,

那当天早盘做空,真的会笑呵呵,90%会赚,

相对的,对做多者而言,早盘负的买卖差,又开的高高的,此时不卖待何时?

这简直是赚到的…

一般这样的状况,约9:30前就会有至少一次的下杀,要不要回补可看情势,一般来说,

我在约11:00之前就会平仓掉,因尾盘主力常会又拉高,待明日再杀或反拉

故不要去赚整段,赚最稳的那一段就好,

当冲做久了,盘中是自然反弹或买盘进场(中场买盘不常进场)都可"感觉出"

不过情势极差的话,当冲可更改策略,空单留仓可,因至少有一段利润保护了,

大胆操作,有时会有一想不到的利润…

波段做空,也可于当天找到很好的放空点..

有时,我常会在前日分析波段错误

不过,开盘一开,常就知道我错了,可临时更改策略

故网上一些文章仍要自行判断

不可照单全收,很危险..

对短线投机人而言,哪知何时才是低点,事后看都很简单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