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学习管理 > 《股票投资策略》作者:刀疤老二【完结】 > 《股票投资策略》书香门第.txt

第 8 页

作者:刀疤老二 当前章节:15395 字 更新时间:2026-6-23 02:24

但有点累,

我想我可能不会再很鸡婆的提醒别人一些事情了,

很多事情是要自己去做自己去想的,

最重要的地方还是留给每个人自己

就像交易策略、系统这种东西总不能我帮别人设计吧?

这个都不愿意自己做,能成功才有鬼

我自己也有要对自己交待的事情,

换你没事上来写写文章啰..

【贪婪时代】:

>>SHUSHU提到:

>>书不就是书,每个人都可以看,

>>但是书中真的是每个人的真才实学?没有藏步吗?

>>亦或该说,书中的人真的有真才实料?或是正好大环境与运气使然?

>>说句实话吧,一堆书看完,

>>问我有什么感觉?

>>一句话,外国的月亮其实也没有比较圆....,

>>不过都是拿来吸取人家在股市的生命经验与体验,

>>或是拿些名言锦句让自己警惕警惕罢了....

>>有兴趣的去翻翻Jack schwager的技术分析的书,

>>(他有一堆技术分析的书,真的,不用买,翻翻就好了...)

>>你会发现,我们在号子里的菜篮族真的不会比他差!

>>台湾浅碟型的股市教育出了许多让人惊异的投资者...呵呵...

>>去看看Victor Niederhoffer的投机客养成教育,

>>书中真的教了你什么成为投机客的技术吗?

>>你真能学到什么在我们国家股市能用的实际操作技术吗?

>>真的看看就能成为作手?

>

>说真的,我想大部分的人看这些书的最初动机,都是想找到[能用的实际操作技术].

>我也是,相信刀疤你也不例外吧!

>

>没错,那些书的作者一定都有[暗砍]他们的秘密武器.

>如果是我,我也不会跟你讲.我用的方法,如果全世界都知道,那以后不就不准了?

>部分少数说出来,你也未必相信--怎么可能那么简单?--

>当初有缘一窥台湾某超级作手的部分技术分析秘诀时,我也是这样想的.

>读理工得我,完全不相信这么简单的逻辑结果,能用在操盘上...

>经过历史资料的印证,加上长时间的盘中检视,

>每一个细节.每一条规则,

>都是经长期严密归纳.推理得到的结果,不容怀疑.

>而且很多东西是很主观.无法量化(明确的写出来)的.

>就算告诉你也没有用,你不知道他的思考模式.

>再加上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又不知如何变通.

>完全照其模式,只会让你步入失败之徒.

>

>拿刀疤你大力推崇的Victor Sperandeo来说.

>当时我觉得他的方法不适合我,也不太欣赏他.

>我也不太相信他只用道氏理论和一些简单的型态学.均线判断.

>不过直觉认为他用的方法不会太难.

>

>我一直把焦点放在Victor十年期名目报酬率70.71%(平均,不含股息)上

>(也不算超强,他资金不是超大),没留意1971~1988连续17年没有发生亏损,

>是多么困难的事(当时也不以为意).

>直到上次大败,加上你多次提起,

>才有所认同.

>

> 保本-->稳定的报酬率-->卓越的绩效

>

>我总是本末倒置将绩效摆第一,认为一次大赚就可抵掉很多次小赔.

>以获利为第一考量,常和自己所设的停损停利相冲突.

>有时该砍仓而抱着ㄠㄠ看的心理,吃了几次甜头.

>终于让我夜路走多碰到鬼!

>停损的用意在保本,加上一定比例的大赚,达到稳定的报酬率.

>停损(利)原则说来简单,但无时无刻不是在挑战人性脆弱贪婪的一面.

>不是吗?

>

>只想到这些,下次再扯.

>对了,贪婪时代就是那本描写历史上大崩盘的书吗.

>It\'s COOL!

>By the way,

>You are the man!!!

嗯,我的确认为以保本为第一优先考量的策略就能赚钱

目前我短期目标是每个月都赚钱,

4月份我上半月做的还可以,我就将上半月的利润提出一半来当预备损失

我这样就能保证这个月是一定赚的,同时还是可以扩大可能的更高利润报酬

这点在许多成功交易员身上可以看到

像Soros集团有每个月亏损上限制度,一到损失总资金的某个比例例如2%,他们就将所有部位撤出,这个月就不再进出,直到下个月才开始

同时,例如这个月目前已损失1%,他就会开始缩小交易部位,减少亏损扩大的风险,如再亏损就再缩小

以前有个交易员也是这样,平时100口为单位的进出部位,曾经因为为了缩小亏损,到后来只交易4、5口

这种方法目的都在保本,而不像一般人亏损就要加码ㄠ回来的心态

今天也和你聊了一些,

我认为成功交易其实是很单纯的事

昨天晚上,我说我看空美股

于是我就找机会进场去放空美股,今天就跌下来

这是运气

但是,重点是运气来时你有没有站在可以让运气碰到你的位置

很多人也看空美股,但不同的地方是,我把握了机会,但他们没有

很多人不懂把握机会,更不知他们不断在错失机会

怕失败,怕亏损,所以交易都是有一笔没一笔

机会来时不会把握,没机会时又被心魔缠绕随便进出

不就是这么单纯的事吗?

你对盘势有些感觉,你就找机会进场,

不顺利你就先出场,顺利你就坚持你的看法

我可以把握住每次的机会,我也有一个可行的交易系统

然后就可以成功

这样的一个环结容易失败的地方只有在自己身上

我常跟你说,机会来时没把握而错失掉也是缺乏纪律

这和该停损没停损一样的严重

你应该可以体会吧?!

你提到很多人有自己的绝招,不会轻易透露

但这都只是在让自己绩效更提升而已,它的作用在『加分』

真正成败的关键不在此

一个运动选手一定要从最基础的部份打起,然后才能发展自己独特的风格和技术,也才能再往更高深的阶段,

只去学顶尖选手的绝招没有扎实的基础,也永远不可能像他一样

交易也是这么一回事

就连你最喜欢的打电动也是一样

每次我用几个简单人物,不用大绝招就可以击败你

我靠的就只是几个简单熟练的基本动作,我将它用的滚瓜烂熟就可以赢

交易要有稳定的报酬靠的也是扎实的基础

要有更卓越的绩效都是以后的事

大部份人根本都没有考虑到稳定和保本,只想要几笔大赚让他们翻身

本末倒置当然要失败

这是我想到的……

个股几乎都会受到大盘影响

所以操作个股时难度会较高

因为你必须同时注意大盘的表现

一档股票在低档支撑区一阵子了,你预测大盘会向下,此时当然是要将股票出掉,

因为大势是向下的,支撑有可能趁此时就跌破

覆巢之下无完卵一点都没错

但是线型好的股票通常在大盘回升时,会第一个爬起来

线型不好可能仍然会要死不活的

还记得去年3月时,黑色星期一开始,大盘跌了600点

然后连续大跌几天,政府后来放出3.5%跌停措施拯救

当时线型最佳的是2342

大盘狂杀之际,它也是跟着跌,没例外

但大盘一回升,它就开始狂飙

而其它线型较差的股票有的甚至没太大反应(没错当时正是像金融或传统类股很弱)

停损的设定有一个很重要的地方

你应该设的停损是『足够让你判断你错了』的地方

例如做多,停损点就是在你认为如跌到这边表示你错了

如果无法判断的点,就不该进出

所以做多当然是尽量在支撑点,做空尽量靠近压力带

一般来说,当下杀破支撑又弹上来,我就当它是破了支撑就会去放空

的确会有假突破的情形,但是假突破一般都弹的很凶

弹的较平常的,可能是一些空单回补造成的吧

以多单角度来说,杀破停损应是对的,不要太care它又弹上来

停损目的是在对你有不利之情况时保护你,不需要对几次的例外感到懊悔

基本上,我几乎不会在我预期大盘会下跌或正在下跌势途中买进股票,

因为机率对你不利...

但当我预期下跌势将止跌时,

有可能我会进场买进线型较强的股票...

4/10低点和4/17低点连起来,

4月份为震荡整理,底下有条斜斜向上的支撑轨道

此处要如何看?

很简单,6198为三尊头的头(我2月初文章有提)

整个3月份是个右肩,右肩跌破下来做横盘止跌

4月底止跌失败,开始向下

我就是用这么简单的角度去思考整个大盘

也是用心里设想的在操这个盘

没有什么abc的,也没有什么神奇指针

一般人可能想太复杂了...

你可用预测的方法去抓转折,用你的专业判断执行平仓;

也可以完全靠你的系统,让市场来触碰你的停利

但是你必须知道几件事,

一般人都是靠自己的判断,到后来都变成情绪在主导,结果是不断的小赚大赔,最后沦为输家

而靠停利来机械式平仓的目的正是要摆脱上面的情形

所以,如果你知道自己尚无法真正冷静判断行情或者对行情的判断功力不足,应该要先试试机械式的平仓,舍弃掉自己的判断

我举个很常出现的情况,

你希望自己每次获利能超过300点,如果你是新手

我保证你的目标几乎不会达成,永远都会在300点前就平仓

因为当获利出现100、200点时,心里就会有股很强烈要平仓的欲望,同时你一定会控制不了内心的艰熬,早早获利了结

对新手来说,100点的获利早就满足

但我以我的经验告诉你,如果你的获利平均是100、200点,

你几乎永远不可能在这场游戏中获胜(除非你的准确率罕见的高)

因为你的亏损也可能差不多在此处,甚至你不懂停损亏损更高!

没有大赚小赔,不可能成功

这也是我自己在操作期指时,不把300点以下的获利当利润的原因

所以赢家的初步,应该是去感受或习惯大赚的感觉

当有获利时,舍弃你的判断,交给市场去做

当你的第一笔500点利润出现时,你就会很清楚是怎么一回事了

一个800点行情,输家也赚的到,但可能只赚到200点

但是你却赚了500点,甚至因为加码而更多

在股票市场里,也是一样的情况

操作50元股票都只赚那种2、3元的,请问怎么可能赢呢?

所以,除非你是已经可以将两者运用自如的老手

否则,此部份还是先交给市场会比较好

我最常看的还是"专业投机原理"

这作者脑袋真是太可怕了..

5/23一根200点长红,我想,从5500、5600做下来的空单应该都停利出场了吧

这一笔跌势的交易结束了,这时该检讨什么?

我看到许多人检讨为何没看出5/23这天会涨,或者也有人懊恼被轧空,也或许有人庆幸套牢多单有机会解套了…

我想,这些都不重要

事后的检讨,不是要检讨行情为什么会这样,

而是要检讨你的操作,检讨在行情这样走时你的操作是否有问题

重要的是,这个6、700点的波段,如果你的方向是对的,你赚了几点?

在跌势初期,5月初那时吧,有许多空单都仗着自己专业的判断,杀下来时回补,结果一个6、700点的波段,只赚1、200点,等空单平仓后跌下来又怕止跌点出现行情反转,结果都没再进场,整段跌势到头来只赚到一点点

(可回去看看当时文章,不断往下找止跌点的何其多啊)

这种情形几乎是多数,就像去年很多人看空,但根本没赚到钱一样…..

『重点不是行情你看对或看错,而是看对时你赚了多少,看错时你赔了多少』

….这是Soros说的

我不想检讨此段为什么会跌或为什么又会止跌,原因太多了

而且事后诸葛的事没有太大意义,对你也没有帮助

我记得我在此段刚起跌时写了很多很多关于操作的文章,

5500空,下杀后弹上来再加码空,如果这段跌势你当时空在5500以上,

50万来说,没赚个500点应算不及格,

这样的标准严格吗?难吗?

我一个今年才刚进入市场的朋友,这段行情赚了约800点

他分别在(约)5600、5400、5200、5000各空一口,5/23在5100停利出场

共赚800点,

请注意,他最后一笔的加码是赔的,因为他并无预设止跌立场故仍坚持再加码

但如果行情跌到4800,这笔操作他最少获利2000点!

他这笔做的甚至比许多专业老手还好呢!

根本不需要判断行情的走势,你只要等它弹上来加码,然后最后等它来碰你的停利,中间过程你只要看就好,什么都不必做

你也不用看美股涨还跌,也不用管融资增还减,也不用管哪个大大翻多了没,也不用管最近有何利多或利空,你什么都不用管….

检讨此处操作,赚到钱的原因是什么?

1. 一开始就做到顺利的部位

2. 遵守加码操作

3. 遵守停利出场

就这样而已,操作就在你的脑海里,

『你不管市场将如何走,你只等市场来对应你的策略』

中途最重要的,就是大部份书上常提的,你的『纪律』!

纪律是什么?

就是不要因为害怕失去利润,而平掉你的赚钱部位

就是反弹时要忘记你的恐惧,坚持做加码空单的动作

就是行情碰停利时不要起贪婪之欲,必须毫不犹豫马上出场!

有些人赔了钱,或者没赚到什么钱,

就怪当时市场走势怪异,忽上忽下、怪行情沉闷、怪政府进场干预、怪主力怎么样、怪东怪西,都没想到问题在自己身上

这样的态度,就算把技术分析练到超强也赚不到钱

接下来,你这笔交易做完了,最重要的是你的下一笔交易机会在哪

这笔跌势操作让你停利出场了,你当然会合理想到盘势可能已止跌

你想要作多,当然可以

一样,你可以开始尝试建多单,或许一开始不会太顺利,那没关系

只要一顺利,你又可以开始你的赢家之路

或者你已经在5/23先知先觉跳下去做多了,那你该做的事不是获利了结

而是找点加码,和设停利(因为你一定有利润了)

(除非你自认功力超强,对转折点判断有十足把握,且事实证明你常常可以抓到转折点,那你可以完全信任自己专业判断来平仓)

或许你认为此处只是个反弹,不是波段行情

那你可以将停利设的紧些,

或者如果你认为波段将展开,那你应该要将停利设宽一些

这些都是你的想法,而你必须为你的想法做些合理且有利的事…

操作有时是很单纯的事,你脑海中又个多或空的想法,就去做

等市场来告诉你对错,不要自己预判生死,

到头来,又再重复同样的错误

700点行情你只赚100点,那你需要的大赚要从哪来?

难道你要靠自己神奇的操作技巧在2、300点波动里杀进杀出积少成多吗?

整个绩效表永远都没有大赚,你要怎么赢?

趋势基本上都是回头看才完全确认,

故在途中你认为的趋势并非一定是正确的,

故在操作时趋势是在你的心中

看书是学一些成功人士的观念

但最重要的是检讨自己过去的每一笔操作,

学习的过程一定会遇到挫折,是否再爬起就是你的决心

事实上我到现在还是会犯一些错误,自己也很懊恼

写文章有时也是提醒自己,因为自己写过的东西不会忘记

我的停利设定思考到许多事情,有一个最重要的地方,不是行情怎么走,而是你需要什么

以期指来说,假如你设定的停损是100点,依照风报比1:3来说,你会希望在有300点以上之预期利润时你才会出手。

所以对你来说,任一笔交易只要有300点利润,它都是一笔成功的交易。超过300点的利润对你来说都是加分用的。

故当你出现100点利润时,难道你停利要设在50点处吗?赚50点要干麻?你停损一次就100点了

所以你应该放手让行情去走,100点利润出现,设停利在10点处,也就是确保你不会亏损出场就好

将重点摆在你需要的300点上,尽量去创造它

当然你还可以配合你对走势的专业判断做修正,但基本上,整体策略仍优先于我对行情的判断,也就是说,假设我现在有100点利润,走势我开始看不懂,我可能不会平仓,我会让市场来碰我的停利点

因为在我心中,赚100点是没用的,我会将它当做一个创造大利润的机会,让市场带它走,如赔掉这些利润那就赔掉,反正没差..

同样的,当出现300点利润时,你可以马上停利,你也可以不平掉让利润继续创造更大利润,你此时在创造"大赚"的动作故也是对的

停利,

我是盘中碰到就算

所谓的反弹加码..有没有什么时点或间距或幅度?

我会配合我对走势的判断

以跌势来说,基本上分成2类

1. 先大跌几天,再大弹几天,再杀下来,

像去年4/13,3天就跌了1000点,马上再大弹600点

2. 边跌边弹,一路震荡向下,就像5月初那种跌法

如果跌势开始时就是大跌,我会等它大弹上来时再加码

如果跌势一开始就很磨人,刚跌就弹,我会马上加码空

(像5/2高到低杀200点,隔天马上弹100弹)

也就是说,你可以大概区分是缓跌或急跌,做不同因应

以利润来说,第2种会有较多利润,因为它每2、3天就会弹上来,所以加码到后来会有大量的部位

但是以操作顺利度和心里压力来说,第一种会较轻松容易,但利润获得是很快速,但也会较少些(比较起来);而第二种会比较痛苦,因为弹上来时你会有快碰到你点的心理压力

当然你也可以设个点数机械式操作,如每弹个150点就加码空,但可能会较容易碰停利出场,但记住只要你持续看空就该继续再进场建空头部位

不论你对台湾未来如何看待,面对台股,尽量以冷血的角度看它

对你操作而言,它就是个市场,是你想要从中赚到钱的地方

所以不要以感情因素看待它

台股去年崩盘,这市场就烂吗?

冷血看,不过是一堆上上下下的数字罢了

对有些人来说,只要数字会动,就是天堂

在市场上学习的是经验和一个一致性可行的方法

资金倒不是太重要的因素

对于操盘高手来说,

你就算只给他30万元,他一样可以"轻易的"在1、2年内把他变成上百万

因为他已经知道要如何获利和确切的执行它

但对于新手而言,

新手不懂得在市场上到底要如何赚到钱

甚至于他连自己赔掉钱的原因还搞不清楚

George Segal说过:基于我25年来成功的交易经验,交易可以规纳为一个事实,就是正确时知道自己是正确的,错误时知道自己是错误的。

真是一针见血的结论,

就像去年行情让许多人阵亡

但是显然的,许多人还是搞不清楚自己错在哪,又为何会惨赔

从网络上、媒体上许多人不断抱怨政府就可以知道

新手最重要的是方向,你必需知道你做的每一步是否都是正确的

或者有哪个地方是错误的但你不自知,而你需要去改正它

新手一开始就是学习,先不要想赚大钱,因为你只要做正确的事,钱财是自然而然会衍生出来的东西

某个伟大的钢琴师在车祸手部麻痹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又完全恢复以前的功力的8成以上,

但是一个双手健全的新手,1年的时间可能还练不到他功力的1成

因为新手还在摸索,但老手已经知道要如何成功,他只要按着每个步骤做,就可以轻易的成功

故心态上不要太急,尤其在你一开始出现难免的亏损时

专心做正确的事就好

以小台指的成交量来说,不建议用市价砍单

因为所谓的滑移价差可能会非常大,对你会非常不利

建议你做simex可能会较好

还有你的停损50点,对一般人来说,太小了

停损除了是在控制你的损失外,好的停损点希望要能够看出你张的错了

5000买一口,你停损在4950,那表示跌到4950时指数可能真的不会涨了

如果跌到4950还是有很大机率会涨,那你的停损就是无法避开正常的波动

这样的停损,no good

当然,如果你真的可以停损50点且做的很好,那就没问题

还有,做台指没时间看盘,这有点...

如果你的工作时间抵触到交易时间,做台指是不适合的

你的心脏可能也会受不了

我在期货这领域遇到的高手,几乎都是职业操盘手

都是全心全意在市场上

去年一整年的跌势,大部份时间都是正价差

想想看为什么?

价差影响的是心理因素,我倒认为不需要去细看它

大盘只要会跌,期指就会跌,

只是期指跌相对多或少,也就是价差的大小

期指也有自己的支撑或压力在,或许大盘跌破支撑,但期指没破,

或者期指昨天已经先跌破支撑,然后期指就在那边先"等",没跌,就会造成期指"相对抗跌"的假相

我认为根本不要去管价差的东西,因为线型告诉你该放空或做多时,你不会因为价差的大小而改变你的决策

的确会有人去人为影响盘势

但那非常态,

且这种东西很难预期,或者应该说根本无法预期

干脆完全不要去想它会较好

以前我也会想很多这类的原因

但后来放弃,完全不想

因为你在期指市场的胜败关键,和价差(基差?反正只是个名词)几乎没有关系

交易一阵子后,你将会发现,期指对操作老手而言,是比较简单的

或许你已经注意到,许多外国的交易员都是靠S&P致富

风报比是决定你该不该出手,和你最多能操作几口没有太大关系

操作观念上来说,每次进场对你来说应该都是差不多的

无关行情,行情就在你心中

你只有两种结果,获利和亏损

你并不知道你这次会赚或赔,或者你会赚多少,

你唯一确定的是,你知道最多可能赔多少

你不可能每次都对,这些你必须清楚知道

你已经有部位了,态度上,不要将心思全放在行情上

为什么?

你已经有空单了啊,有部位在手,

你就算猜到行情会怎么走,又如何?

对你来说,这根本就不重要

重要的是什么?

想想看,

ok,就算有个预测大师告诉你会跌到4500,难道你就抱着空单不管中间如何,等到这价位出现吗?

重要的是,如果大盘涨你该怎么做

如果跌,你又该如何,这才是最务实的

我会怎么操作这边?

很简单,如果我是你,我有个空单在手,

因为有获利,但不多,如果约100点,我会设停利在10点处

如果目前只有50点获利,我会将停损设在赔50点处

你要注意,这是我的操作系统,我有这样的对策

但你的一定和我不同(我也不知道你的停损和获利满足点是多少),故你应该有自己的策略

所以进场前你关心"行情",

进场后应该关心你的"部位",不要管别人说行情会怎么样

否则你将很难摆脱掉小赚大赔的宿命..

操作周期的设定很重要,因为它攸关绩效表呈现盈亏的模式

当冲客、部位(波段)交易者和长线操作者来说,

就是因为操作周期的不同,也让每个人的部位方向可能是完全不同的

例如长线交易者在多头走势的回档中可能还是做多

但部位交易者,就会做空

但2者可能都会赚钱,也都做对

以风险报酬来说,

当冲客每一笔平均利润一定较小

长线操作者,就很可能出现单笔大利润的情形

你认为5400会拉回到4700,

长线操作者,很可能抱着部位让它拉回,回到4700再加码

部位交易者,可能就会反手做空,或先将多单出掉等拉回再买

当冲客,每天就只是等拉高放空

这3者,最后绩效表的模式也会不同

长线操作者,在看错情况下容易失去一大段原本已有的利润

当然,看错时,当冲客损失不多

同时,

当冲客每天都有机会,不用像长线操作者那样,

可能要再等上数月或数年才能等到下次的机会

但长线操作者看错次数就会少于当冲客

但是在看对的情况下,长线操作者在一大段行情不断加码的情况下,

利润通常是很可观的!

而当冲客就要靠成功率来累积利润,积沙成塔

所以你要怎么操作,要先搞清楚自己要用哪个身份来操作

以我而言,因为期指输赢颇大,

我花了大量时间在规避风险胜过利润的追求

过去我做了一段时间的当冲交易,每天的涨或跌多少有些感觉

所以我将当冲放到了波段操作中

我是以做"部位波段"为主要依据,但进场点则是用当冲来做

也就是说,我看空的话,我会找反弹来放空

当天放空的点,我以当冲来找高点

当冲是为了让我建部位顺利些,操作是以部位来操作

其实是满混合型(当冲加波段)的,

这样是否会加深操作复杂度和难度呢?

只要配合几个简单准则就会相对容易多了

假设我看空一段波段行情(例如有800点)

我会等到某天反弹再找当天的高点放空,

(看空中线,但找短线涨势建部位,这是所谓逆向顺势)

接下来,只要是往下跌,我就可以不管短线怎么走了,

(有利润让其自然发展)

只要中线趋势是我的方向,部位就是抱牢就对,

逢弹再空或等回补讯号出现再回补所有部位

所以我当冲只用了一天,当冲是为了帮助提高建部位的顺利和成功度

但对我而言,真正的关键是在部位

这样做一定可以做到赚多赔少,

赔的只赔一天,赚的平均都摆较长

(顺带一提,许多成功交易员说过,

只要你赔钱部位的时间平均较短,赚钱部位摆的时间较长,

你就会是赢家)

所以不管你短中长线如何规划,操作周期要订出来

混合型最忌讳的是,本来做短,亏损变做长,这种下场会很惨

要克服人性,先从单一周期开始

等到长中短都可以操作的很好,混在一起时,就会有分寸

也有些外国交易员是开两个帐户,来区分长线和短线的交易

这些计划一开始就要规划好,然后严格遵守

再来聊聊我这段行情的操作

3411上来,反弹我有抓到一部份,不过11月在4500那时,我就看空了

11/30我进场做多,12/3当天出掉,因为我认为会做右肩,

预计12/4放空,但盘势不对,我改变看法

不过,犹豫了2天,结果一大段利润也没吃到

只有在这段的头部做了几天短线,不过操作的还可以

盘势而言,

我对未来看法,有几个逻辑可以提供些参考,

1. 4500~5500的急拉,只是个波段,是否影响超长线走势,有待商确

试想,某个波段大跌到某一天,突然大涨,就将整个跌势止跌了吗?

(我认为要变多头,还要有些条件出来,目前还看不出)

2. 3个月内,从3411拉到5651,大涨60%,这种涨法.....

是多头的涨法吗?还记得29年美股大崩盘后的超大反弹吗?

道琼那时在大弹超过50%之后,最后跌到剩40点

要有警觉,不能因大涨而太乐观,仍要谨慎

3. 台股长线不会领先美股,要观察美股走势

目前,看不出美股要走多头

4.道琼还在高点,这不知是多头最后希望还是最后空头指针?

期指的确会玩到欲罢不能,因为它真的很有挑战性

期指操作的难度,一开始在于陌生,到后来就在心理面

再等到某种程度,就会感到有些无聊

这种无聊来自于一致性的机械化程序,看到怎么样就固定怎么做

当然,一开始的乐趣,就来自于建立起自己操作系统王国的过程

期指和股票不太同,期指是永远不断的上上下下,跑来跑去

常常某些绝佳进场点,就会有一堆高手同时在那边出手,

你只要慢一点,价位就会比别人差

或者你该跑时不跑,稍迟疑一下,结果犯下大错

所以从操作期指中,很容易体会"犹豫"是如何的可怕,

同时也会了解为什么大家都要说,操作一定要果断

期指的波动也是许多刚接触的人最头痛的地方

但是做久了,你会爱上这种波动,

可以看看期指做当冲的人有多少,就知道许多人迷恋其中

还有,真正了解杠杆的两刃,也会从操作期指中领悟

20万在手上,做股票要多久才能变100万?

我有个朋友,做期指只花了1个多月就办到了

同样的,也有人将100万变成零头,只花了1个月

这就是迷人的地方

拟好方法、策略后,敌人只剩下你自己

你可以从操作中更了解自己,

你会感觉这辈子从没如此了解和接近真实的自我过

人生观也会改变

不论目标是月收入1万美金或财富稳定成长

以操作而言,可以这样走快捷方式:

起始资金不重要,以50万来说

先设法将50万变成200万或500万,越大越好

最好越稳定越好,因为你就有一张好的成绩单了

利用这张成绩单,去吸引人家的资金进来,

不论是代操或者自己或合伙开公司

假设代操好了,可能你就会开始操作大资金,上千万甚至上亿

这不是你的钱,但你可能会赚的比你自己操的还多

你将别人的1亿操成2亿,你抽一成,你就有1千万的利润

假设代操的不是很好,但这行人才太少了

所以可能还是会有别人要你,还是可以苟延残喘

你看很多基金经理人,操作的乱七八糟,

一直换头家还不是有资金可以操

只要击败大盘,你就是高手

而且有一技在身,就像马丁舒华兹说的

"假如我现在缺100万美金,我只要进场操作,就可以轻而易举得到这笔钱"

人赚钱,钱赚钱,别人帮你赚钱

每一步你都会,想要不致富都很难..

原来,你根本不懂什么叫风报比

风报比是给你建部位用的,你拿来预测盘....

我真希望你把书仔细看过再来评论一切

顺势而为和风报比是两回事!

什么叫风报比?

你认为会涨,但是你手上没部位,你要买在哪?

如果跌到5500都还会涨,那你现在进场就不好,因为你承受了300点的风险,就算跌了200点,你都还可能是对的,但你却是亏损,这就不是好的进场点

相反的,你根本不知会涨会跌,但压力在5900

所以你可以在5900进场放空,当大盘强拉过5900时你停损

所以你可能将停损设在5980

这时,你承受了80点风险,而潜在利润可能超过300点

这就是好的建部位点

你却将风报比拿来预测盘势,

压力支撑最重要是给你建部位参考用的

你预测盘势有什么用,要有部位才算数!

你强调顺势而为,顺哪个势 你的势吗?

你做波段是涨势,

人家做中线的,这是大震荡区,

根本就不一样的周期,怎么比?

你看日k是涨势,我也认为这是涨段,但我如果预期明天会反转

明天放空,有错吗?

只要风险有限,爽空在哪就空在哪

甚至你说的涨势我做空会赚钱,你做多会赔钱

嗯,其实台湾人对于机率这东西,常常都不会用

台湾操作老手,大部份是钻研技术面很深,其它什么都不管

或许很准,但操作老半天,报酬有限

外国顶尖交易员,技术分析常常都是普通而已

有的甚至是基本分析进出,但仍稳定赚大钱

还是Soros那句

"看对看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

看对时,你赚多少;看错时,你赔多少"

这也是我这些日子以来,努力想要提升的,也是最关键的部份

型态的研究,也是要找出进出场点,但这并非最重要的

资金控管重要性更大于进出场点

100万玩的,可以在这边进场,但20万的可能就必须放弃这个机会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