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间,我愕然了,我不知道骆驼究竟为何要哭。是我们的歌声感染了它们同样枯燥的情绪,还是因为脚下的黄沙始终看不到尽头?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分明感觉到,冥冥之中,生命与生命之间,似乎存在着一种真诚地沟通。
直到今天,每当我为着生命的艰辛、人生的坎坷而深感疲惫时,就会想起生命中第一次目击到的动物的泪,内心深处就会涌起一种感动。于是,我对世间万物也便有了一种敬畏……
记得一位诗人曾经说过:“人应该从墓地回家的路上成为诗人。”
这句诗写得太精彩了! 因为假如一个人从墓地回家的路上对生命依然没有感悟和敬畏,那么他的出生日便是他的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