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学习管理 > 《寂寞的技术派》作者:小梨版主【完结】 > 《寂寞的技术派》书香门第.TXT

第 2 页

作者:小梨版主 当前章节:15357 字 更新时间:2026-6-23 05:32

你这死丫头,过来和我们吃饭不行啊,自己吃什么去了,吃完才来?!八字先生一见面就开始罗嗦。

啊?!我...有事,顺便吃了......

哈哈,看把你紧张的,开玩笑了。大话在旁边做鬼脸。

不是说好经常交流的嘛,大话买了0861,你怎么不告诉我?

啊?我怎么知道你不知道她买的什么?

什么什么什么?不够意思,还有你们那个财主师傅,也不告诉我,让我少赚了多少钱啊?不够意思啊!

我当时有点不知所措,大话跑出动买了饮料回来,老八师傅,您大人有大量,这次我也不知道0861这么争气,您先喝着消消火。

八字先生一脸怪笑,你们两个,我要让你们看看!

开盘了,八字师傅在25.9的位置上陆续买了50手0861。

我太吃惊了,这只股票你还买啊?

不能买吗?

他.....还能涨?

呵呵 ,你们两个要不要跟我一块买一点,你们赚钱不通知我没关系,可是我赚钱的时候是会通知你们的,一块买一点!

我不敢了,我觉得要出货了。

我现在满仓,没钱了。大话耍滑头

2001.6.2

星期六,营业部里有个讲座,是一个软件商来办的,我还是和往常一样去凑热闹,大话在营业部里是个极其活跃有人物,人缘也好,跟她搭话的人很多,也不知道是她忙不过来还是怎么了,她一把把我拽到一堆人中间,各位、各位,我还有事,你们有什么问题问她好了,我的好朋友,水平也不错。

我一点准备都没有,说了一声我什么都不会,别问我,就跑掉了。

聚财师傅来了,看我那窘样就来打圆场。

后来他问我:你不喜欢和人交流吗?

我说,不是,今天没准备,不知道说什么?

我是说公开的交流!

这个,我还没有那个水平。

好了好了,没事了,回头我去说说大话,这个家伙干什么都那么大咧咧的......

我没有不想和别人交流,但我不这种方式,我喜欢安安静静的去学习,我是不是还有别的什么欠缺

讲座开始了,不知道是哪的高手来讲钱龙指标的用法,我听了一会,觉得讲的太肤浅,就到大厅外去转悠,八字先生躲在一个角角里抽烟。

嗨,丫头,我在这儿!

哦?

哦什么?你不是来找我?

......我是要找你啊!

......找我做什么?

问问题!

哈哈,我就知道你放不下那个茂化?

是,到底什么是顶?

顶?

是啊!

顶有时很大,有时很小,总之,要逃顶、逃到最高点很难。

那只股真的还能涨?

当然,不然我买那么多做什么?

你也就买买了50手啊

50手?NO NO NO,我每天都买一点,我跟他玩,呵呵。

啊,不会吧?

星期一你要是有空,中午来一下。

行,我一定来

那现在大盘呢?我又问

大盘?我这次做完茂化,准备去海南一趟,去之前空仓。

哦?你的意思是大盘要见顶了吗?

是的,快了,具体哪一天不知道,最迟一两个月吧。

哦?又一个信息,八字先生认为大盘要见顶了,可是这有是怎么判断出来的呢?

2001.6.4

八字先生在25.2附近又买了30多手。

师傅,你还买啊?

今天最低价是多少?师傅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只是反问我。

25块整。

5月28日的低点呢?

.....也是25块整。

为什么不创低出来?

......因为你买了,他不敢创新低。

?!哦? 哈哈,你还真会说话,日线上看不出什么名堂,去看看30分钟K线。

哦?

对于在日线上有急拉升并放量的股一定要去看他的30分钟线,如果缩量、横盘,那么就有机会了,好了,该说的我没说完,你自己总结去吧。

2001.6.14

0861创了28.99的高点开始急速下跌,八字先生所有的股票混在那些单子里一笔就出掉了,当天换手率达到30%以上(当时这只股票的流通盘是2200万)。

我们师徒4人都买了0861,大话最早进去,然后是我,再后来是聚财师傅,最想不到的是八字先生,把我去掉,这三个人中谁是高手呢?

反思对于0861的操作

操作结束了,我开始反思,我发现自己虽然啃了那么多书本,可是到实战的时候经常一点感觉都没有,我想自己的问题不在理论上,是不是在技术的背后还有其他的更重要的东西,师傅说技术派到最后并不是单纯的靠技术炒股,因为这个市场太复杂,有些东西并不是会一两个招法就能搞定的,那到底是什么呢?

我现在觉得最重要的是我已经明白这个市场是个博弈市场、是个少数人赚钱的市场,而要经常的呆在少数人的阵营里太难太难,两位师傅是从自从有了股市就在里面奋战的前辈,而我满打满算也就学了一年多,欠缺的东西桌球室不是一点点。

和八字先生深谈

我觉得八字先生敢在那么高的位置接0861,至少这这次的操作当中,他的水平是最高的,在八字先生准备到海南旅游之前,我找了个机会和他深谈。

我想知道我在哪方面有欠缺?

盘中的走势很重要,有些信息在日线上是看不出来的,这是盘后分析的缺陷,你白天要上班,就中午看那么一会盘,有的赚都不错了。

可是,最近几次虽然都赚了,但只有600604是我自己选出来的,我觉得我在选股方面有欠缺。

选不出股票的原因往往在于你对市场没有感觉,虽然说我们最后把注意力都放在一只个股上,但市场、板块等各方面的动态都很重要。

那我想再提高,应该从哪方面入手啊?

理念!

理念?我第一次从师傅嘴里听到这个词,到底是什么理念呢?

大盘到顶的依据?

当我问到为什么说大盘要见顶了,八字先生说,好,我教你一招。

营业部里。钱龙分动态行情接收和静态分析两个板,这个静态分析中的指标有许多人都没注意,他的算法和动态里的是不一样的,有的指标参数都多出一两个,用慢速威廉,将参数改为35 6 3 1,你在去看看大盘,这里面有一点,顶部他不是一个点,指标走到目前这个位置离顶越来越近,具体哪一天,现在不知道,具体点位,我现在也不想算,总之,到了下跌的时候,有利空就跌得猛一点,没有利空就跌得慢一些,就这个区别。

那股票是不是还会有上涨的?

当然会有。

不做不可惜吗?

可惜?!可惜什么?还没赚够啊?该休息的时候一定要休息,否则迟早要累得出大错的。

对横盘股的判断

我的最后一个问题还是回到0861,为什么在那么高的位置敢买这只股?

先生说,有个说法是横有多长,坚有多高;还有一种说法是久横必跌,两句话都是大家总结出来的,什么时候用哪一条是关键。还是和上次一样,你自己去悟,呵呵,我今天心情好,已经告诉你了一个小技巧了,不要贪得无厌

八字先生临走还要幽默一下,可是我要解决的问题却是越来越多。

2001.6.15

大盘在头一天下跌40多点后出现了反弹,聚财师傅到营业部去做盘后点评,说,大盘见顶了。

有股民问,半个月前你就说大盘要见顶,昨天不又创了2245的新高吗,怎么解释?

师傅看了他一眼,你要认为这里不是顶,那就请你继续持股,3个月后我再来和你讨论顶在哪里。

不,现在就说清楚,3个月后我上哪去找你?

那你认为顶部出现后,大盘会怎么走?

那还用问,暴跌!

哦?你认为顶在哪里?

**卫视的***说的:2500点,不见不散。

是吗,那2500点到底是他的观点还是你的观点?

......

营业部的经理见气氛有些不对,赶紧出来圆场,下面我们请**软件公司的分析师说能大家讲讲我们现在用的这个软件的特色用途,大家欢迎

......

关于顶部的又一段对话。

**软件商请来讲课的小伙子姓黄,我们下来后都管他叫小黄,师傅也算是营业部请来的嘉宾,于是我沾光和他们一直去吃晚餐,晚上大家到茶室搞股票沙龙,还请了不少中大户高手,那天晚上我可是受益颇丰。

小黄一开始就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对于是不是见顶,小黄说了一句让在场人都吃惊的话,我5月份就空仓了,现在这市道有些让我害怕。

那后面这个月不做不可惜吗?

不可惜,反正今年我已经赚了。

做股票是要利润最大化啊?

最大化?利润和风险总是抱在一起的,我能承受多大的风险我心里很清楚,5月份时我觉得风险已经很大了,所以我不做了,可以说我是个“胆小鬼”。

师傅和小黄的对话

聚师傅,我想请您帮个忙。

帮什么忙?

以后我们公司的讲座你帮我讲,好不好?

为什么?

我觉得讲技术指标你在我之上,我回头给公司打个报告聘你为特邀讲师,怎么样?

啊,免了免了,现在技术淘汰太快,现在有用三个月后就不见得有用了。

嗨!这本来就是这样,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技术淘汰快创新也快嘛,就看谁脑子转得快了

......

你们公司做得那个软件里的指标我都看过了,不知道原理,你说我怎么用?

使用方法都有说明啊!

全国股民都在看同一个说明,都能赚钱的话,谁赔钱?

这个......你非得要原理?

是啊,你告诉我原理,我替你讲课,如何?

.....我也不知道那些指标的原理。

......

知道原理就那么重要?

当然了,书上说MACD金叉是买入信号,你说MACD金叉说明市场牌什么状态?

晕,研究这么细,我不跟你讨论了,累死我了。

......

营业部经理看大家总是围着小黄不放,就来“解救”,说让我们的黄老师休息一下,等会我们继续沙龙,然后拉着小黄就跑到大厅去了,大厅里也是散散落落摆着几个茶桌,中间有个喷泉,喷泉中央有个平台,上面有个女孩在弹钢琴,气氛很融洽。

师傅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外面来了,看见我出来,就招手让我过去:我说你也喝点茶,轻松轻松,别一天到晚想股票,会很快变老的哦

小黄在旁边搭话,就是就是,股票这东西玩不好会害死人的。

我说,是吗?那你有没有赔钱的经历?

有啊!小黄回答得很爽快。

来来来,咱们坐下聊。经理又跑来招呼大家入座。

经理,客户放在里面你不管了?

我安排他们去唱歌了,刚才你们再说什么啊,继续、继续!

她问我有没有赔过钱,唉,说起来有些错误真的不敢犯啊。小黄接过话茬。

哦?你也有心酸史啊?

嘿嘿,怎么说呢,上大学就学这个,96年正式入市,因为各种原因吧,大赚小赔,有段时间真的很得意,98年一次我去融了资,结果搞错方向,赔大了,那次错误搞出来的损失一直到2000年我才赚回来,一次错误用3年纠正,代价太大了,从那以后,就比较保守了,就得赚就行......

那么技术要不要和基本面结合起来?我问。

这个我觉得还要看你自己了。小黄回答。

为什么?

别人用的很好的方法不一定就适合你,你要知道自己的特点,按照自己的特点去做。

哦?

不要眼红别人赚钱,赚你自己能力之内的钱

......

最后这几句话是我印象最深的几句,的确,我是应该知道自己到底适合去做什么股。从第二次吧来,600604是我自己选出并成功操作的,应该好好总结一下,将来就做类似的股票。

2001.6.16

星期六,早上睡了个懒觉,到快11点才起床,觉得自己应该对每天的盘后作业定一个格式。

看看我先前做过的600604,我发现他是因为他的MACD指标一直在0轴上方运行,而且一直在(0-0.2)之间波动[参数减半],那么把这个做成条件选股公式每天晚上选一下,在选好的个股中在精选。

下午我去问大话,这样做笔记怎么样?

大话说,大盘的情况和板块的情况得有啊。

我反问,你不是不看大盘吗?

呵呵,大盘不好时就不看,不过好不好,不看怎么能知道

什么呀?

大盘不好时还是有好股的,就看你怎么去定义什么是“好股”了。

我说,你别跟两个师傅一样说话老是半截子,我现在已经有一大堆问题没搞明白了。

老天,你还有一大堆不明白?一天到晚追着人问来问去,我都怕了你了。

回家后我又改了笔记格式:

股指走势:

领涨板块(领涨股):

符合条件个股:

领涨板块中符合条件的个股。

然后再附上投资报表,我感觉这样或许能更好一些。

2001.6.17

我去聚财师傅那里要他帮我把MACD的选股思路编成选股公式。

师傅问我,这个方法一年四季都能用吗?

当然了,有什么用不成的?

呵呵,我指的是股市里的四季。

我当时没明白过来,等师傅编好公式后,我又和师傅讨论了一下分析家公式方面的问题。

师傅,我发现你很少用选股公式,总是用指标排序,为什么?

有时候符合条件的股票多少,就需要区别一下选中的个股中哪些是强势,用排序功能比较方便。

平时只看MACD吗?我看八字先生用的指标特别多。

这个还是看个人的习惯了,只要能赚钱,只用一个指标也对,同时用十个、八个也对,甚至不用指标也对,前提是只要能赚钱!

那我的这个选股思路对吗?

只要能赚到钱就对,你赚到钱了吗?

就赚了一次啊,以后呢?

股市有些经验是可以传授的,有些必须你自己去积累。

这个必须我自己积累吗?

是的,每种方法的成功率和平均利润率得你自己去实战、统计。

如果你有现成的我直接拿来用不行吗?

我用得得心应手的方法不一定适合你,上次小黄好象也给你说到这一点了,你必须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特点,找适合自己的方法。

......

天,我这不是正在找适合自己的方法吗?怎么说着说着又回到老路子去了,看来师傅是不会告诉我我的选股思路到底怎么样了。

我突然想到分析家有测试公式成功率的功能,于是也不多说什么了,直接跑到大话那里去做测试。

测试的结果让我失望,成功率低的要死,利润率也不高,问题出在哪里?

我刚要思考这个问题,却发现大话的分析家里有一大堆选股公式,于是问,你这些公式里有没有高成功率的?

她摇摇头。

那你还留着做什么?

这些东东一般我是过一段时间删一次了。

你自己编不编公式?

编啊。

有用吗?

有啊,至少思路有多烂心里很清楚。

倒!居然用来测试公式有多烂!没想

一次冒险的决定

晚上回家,我开始从头思考。

1、股市是少数人赚钱的市场,我要赚钱就必须做少数人,而少数人并不好做,我的方法很简单,就是用MACD指标变了变参数,这样的方法在市场中有多少人在用?我不知道。就当用的人不多吧,那么成功率和利润率到底如何?从仅有的一次实战操作中暂时可以说是可以赚钱的方法。

2、必须要用适合自己的方法去炒股,这个方法适合我吗?我没有独立的使用过别的方法,两个师傅的方法我不会(压根就不知道),大话的方法我不会,别的方法没试过,要不要继续试呢?

3、股市看来是要跌了,八字先生做完0861就去海南玩去了,那个小黄5月份就休息了,可是大话还在折腾,我要不要折腾,如果我也要继续做的话,我的方法是不是能保证我赚钱?这时我突然明白师傅所说的“四季”是什么意思,有的方法适合在牛市用,有些方法适合在熊市里用,这个方法的成功率低是不是和这个有关系?

4、用MACD的那个方法选出的股票涨的不快(至少600604是这样),但是如果有赚的话,多少都无所谓,我取出了在大话那儿的选股结果,拿出昨天的报纸一个一个看,有行情的股票图形都会很完美,那我就找图形完美的吧,看来看去,发现大部分股票都一个走势,均线向上发散!那就找要创新高的吧,报纸上图太小,看不出来,留到明天去营业部再说吧。

5、买多少呢?600604我买了半仓,0861我买了满仓,这次买多少?周四大盘大跌40点,周五小反弹了一下,周一如果继续反弹,这行情会持续多久?如果大盘真的40点40点的跌,要不了多少天就会赔得受不了了,既然师傅空仓不玩,那我就弄个半仓吧。

6、持股时间呢?我喜欢一买就涨停的感觉,不过现在我不敢想了,600604已经做了一个示范了,就拿一个星期吧。

我就这样做出了一个决定,并且打算第二天去找股票。

2001.6.18

通达电脑关门后,我看盘就不方便了,尤其是上班时间,单位附近没有能看行情的地方,我打电话到聚财师傅那里问营业部里有没有分析家可以用,师傅说可以。中午我急急忙忙吃了饭就去了营业部。

不去还好,一去就被大盘的跌势吓了一跳,师傅吃饭还没回来,我就在散户厅看钱龙,大厅门口有个卖报纸的,周六、日的报纸没卖完,急得猛打折,我就去买了两份。

里面有篇文章是关于选股思路的,大概意思是市道好时炒主流板块的股票,不好时就做垃圾股,比如ST什么的,还举了一些例子,我突然有一个念头,大盘不是要跌吗,市道不就不好了吗,那我干脆买点ST好了,就在昨天初选的股票里找个ST试试。

正在想这问题时,来了两个人坐在我旁边的连椅上,其中一个好象水平比较高,另一个对他挺尊敬,这位也是一幅大师的架势,那位问,什么股票肯定涨?这位说,刚刚创历史新高的。那位说,那准吗?这位说,不信你可以去验证啊。那位说,可是买了以后涨多少卖呢?这位说,一般10%以上就卖。

刚刚创历史新高的股票?我记下了这一点。又看了一会报纸,都快1:20了,师傅才回来,我又开始问问题了。

ST股票和大盘是翘翘板是吗?

一般是这样,尤其是大盘弱到极点时,实在没热点,ST、基金之类的就会活跃,不过只有极数ST会有持续行情。

一个股票要是刚刚创历史新高,他还会不会涨?

会涨。

那至少能涨多少?

那要看是什么股了,还有看是在牛市还是熊市了。

到***了,师傅开了门说,你自己先看吧,我到大户室去一下。

好的。

我找来找去,感觉ST国货还不错。理由:

1、是个ST,前不久创过历史新高,之后涨了20%多,现在又到刚刚创的新高附近了;

2、他的MACD状态比八字先生定的最低标准要高的多,已经到0.5附近,说明很强势;

3、下午开盘后,大盘还在跌,ST国货却不跌了,还是强势!

于是我准备买个半仓试试。

到买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个ST价太高了,19块多,半仓也就能买5手,一咬牙就弄了一个满仓。

师傅回来时,我问创新高的股票什么时候买最合适,师傅说放量新高的当天。

晕!我不会犯错误了吧?

犯什么错误?

我刚才19.15满仓买0416。

哦?让我看看。师傅看了看0416的图,笑了笑,你呀,还是性急,既然买了,就安心先拿上一天。

大盘一直在跌,到收盘居然跌了43点,天,上个星期四也是跌了40点,跌得大家人心惶惶,我到单位后一会儿就要打个电话询个价,还好ST国货收到19.48。

2001.6.20

ST国货高开高走,创了19.88的新高,我暗自庆幸提前低价介入,没想到时间不长就掉了下来,收盘时变成了阴线,晚上回家后心情有些不好,我又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太冒了,想起来昨天师傅说“你先安心拿上一天”,是不是说今天见好就收?

我晚上跑到大话那里看电脑,问ST国货,她开口就说,老大,你果然是老大,这么贵的ST你都敢玩,我不敢,你是老大。

我问,你看还能涨吗?

我看呀,一定能涨?

为什么?

因为你命好。

不开玩笑了。

我觉得破10日线止损,现在我说话可是很严肃的哦。

止损?真的,这次我做决定的时候好象压根就没想到如果失败的话,如何止损......

2001.6.21

ST国货又横盘一天,成交量依然萎缩,白天上班时我忍不住,一会就要打电话询一次价,感觉太不好了,晚上约大话出来吃饭,我问,这要是往下跌,会是什么样?

M头呗!

什么?双顶?

是啊。

那我已经买进去了。

你应该是已经判断出不会走M头才进去的,对不对?

我没想那么多。

唉,老大,你别那么神经紧张好不好,已经这样了,破10日线止损。

好吧,就这么定了。

回家后我翻前面炒600604时的笔记,才想起当时600604也挺折磨人的,难道这个方法本身就比较折磨人?还是我的买点定的不对,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太累!不想在想这些问题,睡觉,不管什么问题,明天再说

2001.6.22

大盘在反弹,我的ST国货涨停了,而且是放量创新高,快到月底了,我忙着做帐,大话打电话来嚷嚷着让我请客时,我还以为她又在搞把戏,打了一个电话询了一次才知道一切都是真的,心里顿时觉得轻松得不得了,干活也不觉得累了,下午一下班就打电话约师傅和大话。

师傅,ST国货上次创历史新高时涨了快30%,这次又创新高了,应该还能涨30%吧?

历史会重演,不过不会是简单的重演,你可以定一个目标位置,到那个位置就卖,不管以后涨还是不涨,赚够你想赚的就收手。

那用EXPMA指标做止盈可以吗?

当然可以。

我觉得这只股票是顺着5日线上涨的超强势股,所以,股价要是3次下探13MA的EXPMA时就出货,可不可以?

可以,注意一下盘中的震幅,如果有达到近10%的震幅或者更大的震幅,该走就走。

好的。

我算了一下,要是真的涨30%的话,股价会到25元左右,期待。

2001.6.23

又到星期六了,就这样一个折磨人的5天又结束了,很难形容自己这一周的感觉,那种变化或许就是很多人所说的磨炼吧。

由于大盘在这两个星期的波动实在太剧烈,市场上喊空喊多的声音乱成一片,营业部又要开一个周末沙龙,八字先生还没有回来,师傅嫌一个人讲太累,又从别的地方请了一个专家,这位专家在电视、报纸上的出勤率极高,我挺高兴,因为师傅的缘故,我想我又能请教一位高手了。

沙龙下午开始,话题就是从6月14日国有股减持办法出台说起,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个大利空,而从这一观点推导的后市预测却是大相径庭。有人说,推出当日,大盘急跌40点,小幅反弹后又大幅43下跌点,现在只是下跌的开始,应该干脆利落, 割个空仓出来,等熊市行情结束了再说;有人说,暴跌之后会有强劲的反弹,别的什么先不管,这个反弹该做就做,不应该含糊;有人说,这两天为什么不跌了?管理层已经看到这个方案的市场反应了,相信政策会有所调整,这两天的行情就是前兆;有人说现在国有股减持出台了,我们可以去做没有股票啊,三无概念还是可以做的嘛。

这段时间我的注意力都放在ST国货上了,居然没注意原来是这么个大利空成为股市下跌的直接动因

师傅说,股市即将见顶在上次股评报告会上就已经和大家说的很清楚,并且也说明了有利空会跌得快一些,没利空会跌的慢一些,总之,跌是肯定的。现在利空已经出现,而且这个政策不会在短期有所更改,所以大家还是要立即改变自己的牛市思维模式,建立熊市思维模式:先保住资金不缩水,再找获利机会。

之后是那位高手的报告会时间,他认为股市的利空已经出现,现在我们不要再去讨论我们这个股市是政策市还是技术市,首要任务是保住资金,国有股减持办法出台了,很快大家就会见到到底是哪只个股会出台具体的减持方案,这个方案出台时市场的反应将是关键,如果还是象政策出台时暴跌40点一样急挫的话,就不妙,否则,这个股市还不一定完蛋。

之后我没有找到机会和这位高手交流,但是我记下了他那段话。

师傅是个技术派,以前做报告的时候,曾经有人在台下嘘他说这股市是个政策市,技术那玩艺碰到政策马上就完蛋,你还上去美国炒股吧,师傅没理他,在我问到这个问题时,他只是说不管什么方法,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要能在市场上赚到钱,哪怕是邪门歪道,也就是说师傅并不排斥其他的炒股方法,而我接触到的高手全部是技术派,这次技术派的他们在6月初甚至是5月就感觉到不对并开始退出,是巧合还是别的什么?

基本面派的股友见过不少,但真正的政策派我没见过,那种提前就能预测到会有什么政策将要出台的高手听都没听过,我是不是还应该在技术之外学点什么呢?

2001.6.24

韩理在通达电脑关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露面了,今天突然又打电话过来说,他又要开电脑店了,和以前一样,唯一的区别是这次他不做品牌电脑改做组装电脑了,我问他还搞不搞电脑培训了?他说还要搞,他还会搞些股票沙龙之类的让喜欢股票的朋友没事就在一起聚聚,说的兴起,他竟说,今天下午就搞,我现在就打电话给大话,让她来捧捧场,我以前做通视卡时,她可没少给我帮忙,我把我那些通视卡客户也叫来。

这一天下午的经历是我一生都难忘的,在冒险买入ST国货以后,我的心态由于这天下午的经历起了变化.

下午两点,我按约定去了鑫鑫聊吧,刚到门口就看到韩理笑呵呵的迎了出来,小梨啊,你怎么不早点来啊,我都急死了。

不是说好两点到吗?

大话刚打电话来说她有事,让你顶她给大家讲一讲课。

啊?什么?这个我讲不了。

你就别谦虚了,大话都告诉我你最近的操作了,你就讲讲你怎么选中ST国货并买入的就行了,这不难吧?

这....好吧。

就这样,在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的情况下,我被推到了前台。

大家静一下,我家里有事,前一段时间把店卖了,不过我还是喜欢股票,这不跟大家聊聊,心里难受,今天咱们就在这个鑫鑫聊吧--金子最多的地方,聊聊股票,好不好?韩理开始主持沙龙了。

下个星期我的新店也要开张,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今天这里的费用我买单,大家尽情聊。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位散户新星,小梨小姐,这位是大话的好朋友,这次股市大跌,她满仓买入ST国货并且获利,我们就请她讲讲,好不好?

我开始讲我MACD的方法,以及这次操作的前前后后,大家听了以后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ST国货还能不能买?

能买。我很坚决地回答。

有位李先生上次听大话聊0861买了20手,狠赚了一笔,这次也是报着同样的目的来的,希望能够再聊出点什么好东东。

小梨,你的ST国货会向0861那样涨吗?

这个不会,因为市道不一样了,大盘跌,个股能涨已经很不错了。

那你用这个方法有多长时间了?

时间不长,也是不断在摸索。

不要谦虚嘛,那你看多高啊?

......24元,我犹豫了一下,没敢说25

整个一个下午我都被羡慕与赞美包围,听说我是聚财师傅的徒弟以后,更有人说我已经青出于蓝了。被人捧的感觉真好,我真的有些飘飘然了。

晚上回家以后,我开始整理思路。

1、大盘不好时要重个股、轻大盘,这次操作从某种角度讲就是在这一点上做对了;

2、轻大盘并不等于可以不看大盘,因此国有股减持具体方案出台后的走势还应该关注;

3、ST国货的成功应该定为我自己的盈利模式,以后继续学习,把这个模式做得更好

2001.6.26 国有股减持公司浮出水面

拟增发新股的江苏索普(600746)和韶钢松山(0717)将率先展开国有股减持工作。

星期二一上班就看到这个消息,我真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心里有点七上八下的。但大盘全天下来还是很稳当的收出了一个高位十字星,没有象前期大家猜测的那样弄出个大阴线来,600746和0717两只股票中,前一只和大盘一样走了一个十字星,后一个走出了跌破平台的阴线,后期走弱已经定局。总体来看,还没有可怕到一公布消息就跌停。

ST国货星期一涨停,今天是高位十字星,总体看还不错。

下午下班的时候我碰到了一个周末去沙龙的股友,他说他昨天没买,结果涨停,今天没了,结果就套了,还能不能拿,我说可以,看24元。

晚上大话来电话说,老大,别在外面那样点股票,现在这市道谨慎一点没坏处。

我说,我已经说出去了,收也收不回来了,下次注意。

2001.7.6

ST国货在K线形态上走出了一个类似黄昏之星的走势,前一天收十字星时最高摸到了24.6,我不敢死等25元出现,23.5全部卖出。

而同期的大盘一直在跌,我开始越来越赞同大话的观点:重个股,轻大盘。

韩理的新店已经开张了,他自己也买了一堆ST国货,7月6日我出货的时候也给他打了电话,他挺高兴,邀我和大话去吃饭。

晚上我们聊了许多,韩理开始挖苦大话,因为她和师傅一样,早早空仓。大话到是不以为然,说该她赚的钱一个子也跑不了,既然没赚上,只能说明那钱不该她赚,何必眼红。

我当然的心情很微妙,毕竟股票从挑选到买入、卖出都是自己做的决定,真的应该认真的做一个小结了。

正在谈论以后的行情,韩理的电话响了,是他的一个朋友--小海。一通电话之后,韩理说:等会小海要过来,他也挺喜欢钻股票,大家认识认识。

和小海的谈话刚开始并不开心,在听说我是用MACD指标来进行ST国货的实战后,小海张口就说,指标那玩艺,有时准有时不准,指标本身就是一个数据的表达方式,到底表达了市场中什么内容?你知道吗?你不知道!你只知道金叉死叉,金叉死叉又代表什么?你还是不知道,赚了是你蒙的。

我当时有些生气,韩理也觉得挂不住,在旁边捅了小海一下,小海没明白过来什么意思,继续说:你下次操作告诉我一声,我要亲自验证一下。

你不喜欢技术?

不是喜欢不喜欢的问题,我敢说我看的书比你多,能买到的股票书我都去买,都去学,模棱两可有东西太多,写书的大都是骗钱的,所以我现在不相信技术。

那你相信什么?

......我也不知道。

那你最近做了什么股票没有?

没有,很早就满仓了,一直套着,一直没有动。

你认为你看书炒股赔了钱是书的错?

当然,我可是一步一步都是按书上来的。

人是死的,人是活的,市场是变的,要以不变应万变只能是你错了。

你怎么给写书骗钱的人辩护?

这怎么能是辩护呢?

不是辩护是什么?我现在就是一个观点:技术是来骗人的!小海越说越来劲。韩理赶紧出来和稀泥:大家先喝茶,我们先换个话题,等会再讨论这个有用没用的问题。

小海说他买的书已经够多了,学得也够多了,举个例子,那个《短线**》一书讲到的价托+多方炮,你去试试,看看成功率有多少?

大话接过话茬说,那个价托+多方炮的方法我也看到过,稍微仔细分析一下就知道有行情的股票肯定会有价托,但有价托的股票不一定有行情,他是均线由空头排列反转为多头排列时肯定会出现的状态,是表面的东东,不是本质的东东!

可是书上就是这么说的啊?

我说老大,你醒醒行不行?要是那样学股票,学到死你也赚不到钱!

喂,你说话怎么这么难听?

我跟你学的!

那你说应该怎么学?

透过表面看本质,价托只是现象不是本质,没有必要死抓着不放。

可是我买了书,他就是这么说的。

你抓住别人的小辫子不放有用吗?他是没用,你认为不对你就去找正确答案啊,叽叽歪歪的,这样也能赚钱那才是见了鬼了。

去去去,我不跟你们说了,没劲。

......

那天晚上的聚会很不愉快地结束了。

2001.7.7

韩理一大早就打电话过来说,昨天不好意思,那小子太不给面子,折腾的最后我都忘了给你们说了,今天我的天易电脑开业,欢迎赏光。

啊?今天开业?今天是什么黄道吉日?

呵呵,我专门去拜访了一位老先生,按我的八字算的,今天就是好日子,10:10分开门,求个十全十美。

啊?还有这种说法!现在......已经九点半了,我马上过去。

好的,叫上你师傅、还有大话。

好的。

到天易电脑恭喜开张的人可真多,有许多都是通达以前的通视卡用户,加上韩理平时喜欢以股会友,所以人缘特别好。

师傅早早就来给韩理贺喜,大话在一边,在仔细看竟然又是和那个小海在一起,这两位脾气都直,不知道又在激烈的讨论什么?

我去和师傅打了招呼,正好被大话看见,嗨!小梨,我在这里。

唉,不过去都不行了,实在不喜欢那个小海。

来了。

小海要跟你学技术。

什么?不会吧?

是的。小海自己回答道,感觉他说话不自然。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