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所有的男生都跟各自的伴侣交谈著,惟独于旻他们俩默默
地跟在其他人的後面。在没有交谈声的环境下,范绫静静地看著他的
脸庞,她悄悄地移了一下脑袋,便可清楚看到因为专心骑车而注视著
前方的他。
在他的脸上,有著淡淡的笑容,但她知道那不是因为载著她,才
有的笑容。只是单纯表面上的。
就算是那样,她也一样满足了。
骑了差不多二十分钟的车程,他们在一家牛排馆前停了下来。在
进去饱餐的一个小时里,他们俩小谈了几句,谈他们各自的大学里的
特色,谈他们最近发生的丑事。就是没有谈到对方的私事,或许是因
为不能过问,更或许是,不敢问。
毕竟那不是自己该了解的范围,就算对方讲了,也是等於白问。
饱餐过後,几个女生提议说要上山看夜景。而在经过一番表决之
下,除了两个无意见的以外,其他人一致赞成,而那两个无意见的便
是于旻和范绫。虽然心里不是很想去,但看在其他人脸上都绽放著灿
烂的笑容,也不好意思破坏他们的兴致。也就乖乖的在那沉默了。
在强仁的带领下,他们来到了山上的一个观望台。一将车停好,
其他的几对就纷纷地找了张椅子坐下,开始在这昏黑确有个几点萤光
点缀的夜空下,开始谈天说情了。
于旻和范绫则是找了个离他们较远的一个位置坐下,很安静地仰
望著夜空。
在沉静了几分钟後,范绫开口说话了,「感想如何?」
「什麽感想?」于旻转过头看著他,头上则是一大堆问号。
「就是今天出来参加联谊的感想。」她说。
他思考了一下,换了个姿势,看著夜空说:「很无聊。」
「我想也是。」她没有再看他,她也将视线转向夜空,同他一起
欣赏。
「那你呢?你有什麽感想吗?」
「恩……」她沉默了一下,又说:「很开心,但又很不开心。」
「这个答案很矛盾呢!」他不懂为什麽明明说了开心,後面却又
要加上不开心三个字。
「是阿,很矛盾。但这很符合我的心境,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
麽,明明应该是很开心的,但却有不开心的成分,占据了我一半的
心。如果你想问我为什麽会这样,我想我大概没有办法回答你。」她
对他微微的一笑,就又再看著夜空。
他的确想问她为什麽会这样,但这个问题却先被她给点破了。让
他没有机会去问,就算死鸭子嘴硬地问她,我想她也一定会像她所说
的那样,她没有办法办法回答自己吧。
「是吗?那还真希望那些不开心能快点从你的心里消失掉,因为
我觉得你活泼一点比较好。」
「咦?」
他那无意的一句话,让她的内心有了动摇。她当然想让那些不开
心从她的心里去除掉,但那些不开心,有一半是因为他所造成的。因
为他的心里并没有她的位置,所以就有了那些不开心。可是,在他那
句话的最後,给了她一点信心。
她相信,那些不开心会很快的消除的。
「是阿!相信很快就能消除掉。」她站起身,走向前,将手背在
身後,又转过身对他说。并且给了他一个笑。
然而,一件算悲惨又不算悲惨的事情发生在他们的回程路上。
就当他们骑在下坡路段的时候,一辆载货车不知道是不是酒醉驾
车,显得不是很平稳。感觉司机开车是以蛇行的方式在开,更是超出
了中间的白线一点,开到了他们这一道来。
前面的人都已经安全通过的,但却好死不死的,在于旻经过他的
旁边的时候,司机的手滑了一下。让方向盘转了半圈左右,险先撞上
他们。但于旻却因为他这一个失误,而慌乱得使机车在地上打滑。
强仁听见後方传了的声音,便很快地停了车。转头看向後方,这
一看就见自己的好友和他所载的女生跌在地上。而两人是抱在一起
的,因为在机车要倒下之时,于旻警觉地就先转过身,抱住後方的范
绫。毕竟对方是个女生,如果让她因此留下了难以抹灭的疤痕,那会
让他很过意不去的。
「喂!于旻,你们没事吧?」强仁急忙地跑过去问。
于旻放开了范绫,坐起身对他说:「没事、没事。没有什麽大
碍,幸好後方没有来车,要不然可真要有事了。」
「还说没事,你看你的额头在流血了。真是的!那个司机是怎麽
开车的阿?没事喝酒做什麽?」
不管自己的好友在那里辱骂那个没良心且不遵守交通规矩的司
机,他就先问了跟自己一样有祸的范绫,说:「你没事吧?有哪里受
伤吗?」
「不,没有。」她回答的很简短,因为她有些受到惊吓。
她一点也不知道自己会发生这种事,但更让她受到惊吓的是,她
没有想到他会这样大胆的直接转过身抱住她。为的就是不让她受伤,
看著眼前额头、膝盖都在流血的他,她不免有些心虚和内疚。
「没事就好。」
「对、对不起,都是因为我的关系,才害你受这麽重的伤。」她
捏著自己的衣服对他说。
「不要紧的,而且这也不是什麽重伤。只是点擦伤而已,回家擦
点药就没事的。」他站了起来,伸出手对她说:「来。站的起来
吧?」
「恩。」她伸出手搭在他的手上,也站了起来。
「于旻,你真的没事吗?需不需要我们先帮你把她送回家?」
那个她,当然是指范绫。
范绫也很同意他朋友的看法,因为光是站在旁边看他额头上的
伤,就觉得他待会儿就会倒下一样。
「不用了,我送她回去就行了。不必这麽麻烦你们的。」他婉拒
了强仁的好意,又说:「我的伤也不是那麽严重,只是磨破皮流血罢
了。」
「既然你都这麽说了,那就好吧。」强仁还是有些担心自己这个
朋友,因为他觉得他有些逞强。
于旻走到摩托车并将它牵起,看了看,在确定它没有任何损坏的
地方後,就对著范绫说:「上车吧。」
范绫点了点头,走了过去。但在上车之前,她还是要问:「你真
的没有问题吗?你流了那麽多的血。」
「恩,没问题的。我一定会好好的把你送回家的,你放心好
了。」
他是笑著回答自己的,看到他这个样子,她的那股内疚感也减少
了不少。但她还是觉得有点对不起他,就算她已经说过对不起了,她
还是觉得不够,所以又在心里说了一次,「对不起。」
-----------------------------
还希望大家能留下你们对我的小说的感想呢。拜托大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