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左脸,让出右脸骂不还口是高招如果有人骂你,你会有何反应?相信很多人会回骂,事实上,那不是最好的办法,最好的办法是沉默以对,是骂不还口,一笑了之。在一次会议上,主办单位中的一个人和会中一位来宾有过过节。当这位来宾发言时,他竟不讲主题,反而当着二三十位来宾的面,把那个人骂了一顿,扯了很多过去的账,而且用词尖刻。人们都很担心场面会失控,但被骂的那个人却一点表情也没有,一句话都不回。结果骂人的慢慢骂不下去,匆匆收拾桌上的文件,走了。姑且不论他们二人的是非恩怨,倒是应该佩服被骂的那个人的定力,换成别人,早就拍桌子挥拳了也说不定。骂不还口是对付谩骂的最好方法,其理由如下:--不管你有理或无理,骂不还口,可塑造你的弱者姿态,引发旁人的同情;相对的,也会引发旁人对骂者的不以为然。而你的风度,相信也会获得别人的认同。--打架要有对手才能打,对方还手,才能越打越起劲,若对方不还手,这个架当然就打不下去了。吵架也是如此,人若不还口,对方也会骂不下去。--你若不还口,对方气势会越来越弱,此时会出现几个状况:第一是草草收场;第二是下不了台,脸红脖子粗地硬撑场面,最后气急败坏地鸣金收兵;第三是为了维持气势,不得不持续骂下去,但因为你不还口,对方缺乏你言语上的刺激,他必须不断搜寻骂你的理由和字眼,有时甚至会前后矛盾,自露马脚,无法自圆其说,结果把自己弄得窘迫不堪。因此,骂不还口,可使自己处于绝对的上风;不过这相当不容易做到,因为一被骂,自卫的本能立刻升起。有个政治人物据说常使用这个方法--当有人骂他时,他先是沉默,当对方骂完时,他则笑着说:对不起,你刚刚说的我没听清楚,是不是请你再说一遍?对方当然不会再骂他一遍,因为他骂完,气势已经下降,所以,这也是个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