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想当官,为什么?很多人会说,当官后就是贵人了,当官有权力,有了权力什么好处就都跟着来了。可以说,这种人一旦当了官,那真是世间的不幸,因为他当官后只一心想着为自己捞好处去了,至于当官应当承担的责任就全部抛到脑后了。其实官源自于民,自然应该为民请命,若不如此,一心吸食民脂民膏,那么迟早会被拉下台来。
太多人想变富裕,但是却并不清楚富裕后应该怎么做,只是一心寻欢作乐,大肆享福挥霍。如此作为,不过只能得到一时的风光,很快就会因为炫富、嚣张、为富不仁而败落下去,所谓富不过三代,说的就是这样一些人。而唯有善用自己的财富广泛接济他人、帮助他人一起富裕,才能将财富长久地保存下去,就如同国外许多家族那样,将慈善当作事业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