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乳癌,就容易得乳癌
结合着乳癌来看,你觉着乳房有点异样了,心情不好,忧伤过度伤肺,肺为文官,是娇脏,肝为武官,不喜压抑,一压抑就伤肝,伤肝了,肝木生风,上走于头,又得心脑血管疾病,一恐惧肾又伤了,心肾一体,心在白天为帝,晚间要去与皇后(即是肾)到后宫(即枕穴)休息(这就是心肾相交),如果晚上了这帝王还迟迟不想睡觉,那就君臣失序,一切都乱了。到最后,一切的祸害都交给了心来承受,心哪里承受得过来?承受不了也得承受,于是,女人的厄运就注定了,那就是,一切的情志病,都会沉降在心病这个深渊里。
而要到了心病这一层,女性,想不得乳癌都难。就说体检吧,很多女性每年都会去西医体检,不是担心着乳房有一点问题吗?等待结果的过程,就是不断担心的过程,紧张到无法睡觉,好像做梦真的得了乳癌,后来那结果真的出来了,有点问题,但还不严重,但女性一般主动地要把它想得更严重啊!于是,担惊受怕一年,明年又去体检,看能否出来个这一年总还不放心的那个结果,心又开始悬在那里,结果呢?你一年的担心努力总会在乳房里"供养"点什么出来,于是,这下,你知道了你真的问题越来越大了。医生也许已在建议你,你该去做个切片什么的,彻底查一遍,你没有办法,于是真的就去切了一刀,到这时,没有问题也就是个问题了。为什么呢?因为你的乳房被切了一个口,怎么说那也是个伤口,从乳房一直到心里的伤口。
女人,只要是担心自己得乳癌,就是这么一步步地顺理成章地得到了乳癌的。那是在女人自己的担心和恐惧的"精心"照顾之下,逐步茁壮成长起来的。所以,有人说,女人的乳癌,为什么死亡率会越来越高?就是因为受到七情的交替轰炸,受到日渐加大的恐惧威胁,受到现代社会越来越大的压力控制,所以大都扛不过去就走了。她们死于乳癌,也可以说是自己把自己吓死了。
乳癌的事例再次提出了一个如何对待西医的问题,因为它毕竟是和西医检查、治疗方式、西药、乃至西方的维他命等等的东西连在一起的,你就用的是这种生活方式,那就没什么好说的。可是,你要是信的是中医,那首先你要知道它是怎么在器官和心理两方面来为祸的。中医早在宋代就有关于类似的乳岩的记载,其肿瘤坚硬如石,病变持续约十四年左右,不断胀大,溃烂,发臭,流出黑血,但病人自始至终没有疼痛感。古人也不知道怎么治,因为得都得了,没辙了,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预防,预防的办法就是做一个快乐的人,不生气,不害怕,不恐惧,不忧伤,就没有乳癌的发生。即使有了乳房的病变,也会慢慢转好,因为你调动了你的心力,说通俗点就是求生的本能。
西医还有关于乳癌会遗传的问题,倪海厦医师的讲解也让我顿时释怀,他说,乳癌是不会遗传的,而是个性会遗传所造成的,因为如果妈妈属于天生多愁善感型,结果生个女儿也是一样个性,奶水无法下行,然后又迷信西医的维他命,生病时又吃西药,结果就果真得到乳癌了。
这也是一个中医和西医的巨大思维差异的实例,那就是,中医里的很多病都是不会遗传的,遗传的就是个性,就是人的七情六欲,而很多疑难杂症就是被这些要命的情志抓住了。
乳房肿瘤,经络受阻结出的果子
还可以从经络上来看看乳房的病变。乳腺上发生的任何疾病,如急性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瘤、乳腺癌等,在中医看来,都与乳腺的经络淤堵有直接关系。
乳房有十一条经络通过,所以很容易受堵。可以熟悉一下部位,乳房的内侧与肾经有关,乳头及乳晕与胃经和肝经有关,外侧与肝经、胆经、心包经有关。这些经络的工作分工是很明确的,肾经将先天与后天所得之精气灌养乳房,脾胃受水谷精微化生之气血濡养乳房。肝经、胆经起藏血和疏泄作用。各条经络的气血充足,是乳房保养的根本。所以,乳房不健康你就要具体判断,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可能会是哪一条经络的问题,而当淤堵到一定程度,产生了疼痛,就可以根据疼痛部位来判断是哪条经络的问题。
乳房容易淤堵,淤堵又分急性淤堵和慢性淤堵,急性的多见于处于哺乳期的母亲,慢性淤堵是常见的乳腺增生。淤堵总是会不断增加的,增加到一定程度,就一定会发生乳腺痛,如果继续发展就是乳腺癌。一般所说的癌为什么难治?就是因为它是一种经络上的淤堵,比堵着血管和神经更恶化了。这也给我们一个启示,治癌就可以先从经络上去考虑,不要去看囊肿或瘤子一类的结果,那就是经络阻塞而结出的果子,果子可以去掉,但它一定还会长出来,要彻底治疗就只有将培育出果子的经络环境给疏通了。这才是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