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此以往,公司的电话一个接一个地打到家里,员工也乐得不动脑子,受老板直接指挥,只要没有老板在家坐阵,有些工作就处于混乱不堪的状态。
其实道理很简单,老板的工作方法是把事情大包大揽,使部下养成了依赖老板的工作习惯。他在公司的时候,一切正常。而一旦他离开,这种管理方法的弊端就暴露无遗了。也许有的领导乐意如此进行领导,公司无法运行不正体现了领导的聪明、能干、地位的举足轻重吗?如果管理人员真的是抱着这种想法,那么这个公司倒闭之日,指日可待。
因此培养部属,要多为部属创造独立工作的机会,适当地将一些职权交给他们,对于下属的工作如果过多包办代替,那么企业的效率就会下降,企业发展就会失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