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你去哪儿?”小芜看着我,不解的问道。
“我去买药,就在楼下,很快回来,你倒些水凉着。”说着我匆匆出了门。
“若曦……四哥……。”
“阿祥,你在恢复记忆了吗?你这样我好害怕。”小芜守在他的身边喃喃的说着。
“绿芜…绿芜……承欢…。”
听到他口中的名字,小芜的心紧紧的揪在了一起,泪水早已决堤,他记得绿芜,他真的记得……可承欢是谁?
~~~~~~~~~~~~~~~~~~~~~~~~~~~~~~~~~~~~~~~~~~~~~~~~~~~~~~~~~~~~~~~~~~~~~~~~~
很快买完药回来,打开门却看到小芜满脸泪水的哭泣着,我紧张的走过去问道:“怎么了?”
不等我站定,她突然起身扑进我怀里大哭道:“姐,他记得…他都记起来了。”
“他记起什么了?”此刻我与她的心情是一样的,都好激动,好紧张,不知道他都回忆起了什么?
“姐,她记得若曦,记得绿芜,可你知道承欢是谁吗?”她轻轻的放开我,寻问道。
我不敢相信的看着躺在沙发上的他,走过去蹲下,当我听到他口中一个个喃喃叫出的名字时,情不自禁的叫道:“十三爷,十三爷,太好了,你都想起来了,都想起来了。”
“姐,你药买了吗?”
哦,对,药,我匆忙中打开包,将刚才买回的药拿了出来,取出两片,“小芜,你帮我把他扶起来,水倒了吗?”
“嗯。”她试了试水温,“可以喝了。”说完她用力的扶起阿祥的身子,“吃药了,阿祥,吃了就不痛了。”她像哄孩子般轻声的说着。
好不容易让他吃下药,大约过了30分钟,他脸上的痛苦好像减轻些了,人也睡着了。
我起身坐到另一边的沙发上,“小芜没事了,不用太担心。”
“姐,承欢到底是谁?你不是说前世的他是爱我的吗?为什么还会……。”她的脸上露着担心,我笑了笑向她招手,示意她坐到我身边来,等她一入坐,我便拉着她的手说道:“傻瓜,承欢是绿芜和十三的孩子,他能想起承欢,我想他应该完全想起了过去的一切吧。”
“孩子?你之前没说过。”她有些不信的看着我。
“你觉得我会骗你吗?如果不信,等他醒了你问他便是。”我佯装生气的别过头。
“唉……别生气,我信还不成吗?姐,说实话,我心里挺矛盾的,他想起了过去,可我却一点也想不起来,你说如果他是因为我的前世是绿芜才爱我的话,那我不是很可悲?我不想要这样的感情,姐,我希望他爱我,爱今生的我,你明白我的意思吗?”她依偎进我的怀里,难过的哭起来。
“我明白,小芜,可我也相信他就算恢复了前世的记忆,也不会将你们混淆的,在他没有想起你是谁之前,不是已经被你吸引了吗?有了前世的记忆他只会更加的爱你,你就别瞎担心了。”一面说着一面轻轻的拍着她的背,安慰着。
“希望是这样的。”
“看他这样一时间怕不会醒来,要不我们出去买点吃的吧,晚上我做好吃的招待你。”一直在这儿,她的心只会更难受,阿祥睡了,出去一下应该不会有事的。
“好,那咱们走吧,在这儿等着也挺难受的。”
悄悄的我们出了门,向附近的超市走去,“姐,你会做什么好吃的?”
我想了想说道:“你能吃辣吗?”
“还行吧,怎么了?”
“那我就做家乡菜请你吃,如何?”
“你家不是这儿的吗?”
“不是,我家在四川,那里跟这儿完全不一样。”
“我知道,可你为什么来这么远的地方工作呢?”
“没有出过门的人,都向往着别处满地的金子,可到了之后却发现什么都没有,累死累活的加班,别人眼中的那些个白领,金领,其实背后有多少心酸,怕只有她们自己才知道。”
她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我还以为那些人都很轻松呢?看来都是一样的。”
“好在现在我已经不过那样的日子了,对了,这些天你是跟着我,还是跟着他……。”我看着她,只见她的脸一下红了,小声的回道:“跟着他。”
“哈哈哈,我早就猜到了,不过玩的差不多了,记得回去,最好是让他送你回去,你一个人我不放心,明天我也要去医院跟老板见过面,陪你的时间不多。”
“嗯明白的,工作不能丢嘛,你放心好了,我跟他在一起,你应该不用担心的,还有,我会记得每天跟老妈打电话的。”
“记得就好。”
[正文 去吧,他需要你(2100字)[VIP]]
买完东西说笑着回到家,刚一开门,便看到阿祥已经醒来了,正站在书桌旁面色凝重的看着上面的字迹.
“你醒了?”
“若曦?”他寻声看向我们,突然面色惊喜的冲到我面前,当看到我身后站着的小芜时,立刻兴奋的抱住她激动的说道:“绿芜,你也在这儿?”
看着他们紧紧的拥在一起,我的心里开心极了,他找到她了,他们的爱情应该圆满了。
“好了,十三爷,让她先进屋吧,她还提着东西呢。”说着我走进厨房,悄悄的抹掉眼泪。
“若曦,真没想到,我还能再见到你。”他将小芜手中的东西放到厨房里,
我总觉得有哪儿不对劲,侧头看着他问道:“你……知道我现在叫什么吗?”
他看着我笑了笑说道:“当然叫若曦,难不成还有别的名字。”
“你……小芜,”我发现不对劲赶紧叫来小芜,然后指着她问着阿祥:“你记得她的名字吗?除了绿芜这个名字。郡”
我这一问让他茫然了,他摇摇头,“我的脑子现在很乱,好像有很多东西和人占满了我的脑子,一时间有些分不清。”
“你要吓死我了,这还好,我真怕你想起了这段又忘了那段,那可真就麻烦了。”
“对了,若曦,皇兄呢?”他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这话问得我……“他没有转世,还在西陵寝。”
“西陵寝……西陵寝。”他不断重复着这三个字,猛然走出去,拿起客厅茶几上的照片认真的看着,“我想起来了,想起来了,若曦,皇兄他……他说只有等到那个合适的身体上的灵魂离开时,他才能附身。”
我牵着小芜走出厨房坐到他对面,轻声的说道:“我知道,他也是这么跟我说的。”
“那他有没有说那个人是谁?要多久时间?”他盯着我仔细的追问着屈。
我无奈的摇摇头,“没有,他自己也不知道,只能等。”
他深深的看着我,眼中闪过一丝担心,“你会等他的,对吧。”
“你说呢?”我抬起头迎向他担心的目光,他笑了:“我懂了。”
“阿祥,你……,真的不记得我吗?我不是绿芜,我不是。”小芜哭着否认着。
他静静的看着她,然后向我投来寻问的眼神,“她是小芜,不是绿芜,十三爷,不,应该叫你阿祥,你仔细回想一下,除去绿芜的记忆,是否还记得她。”
他没有说话,似乎也在努力的回想着,过了一会儿,他拉起她的手,温柔的说道:“对不起,刚才让你伤心了,虽然你长的和她一样,可你确实不是她,我的记忆有些乱,所以……。”
小芜扑进他怀里,哭着说道:“没关系,没关系,只要你没有把我忘了就好。”
“不会的,小傻瓜。”
“好了,你们先聊着,我去做饭,在火车上我和小芜可都没怎么吃。”
“若曦,十四弟是不是也到现代了。”
“嗯,不止他,八爷,九爷,敏敏,玉檀都在。”我回头看着他应道。
“什么?都来了?他们记得那些事吗?”他皱着眉头,
“八爷和十四爷想起了一些,其它的人都已经不记得了。”
“可我的记忆里怎么好像见过四哥一样,我是说除去西陵寝的事。”
“那不是四爷,那人是八爷。”
“八哥?八哥怎么会长得跟四哥一样?”他的吃惊我可以理解,却只能苦笑着回道:“我不知道。”
“你跟他……?”他想问什么,我明白,“我跟他没什么,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你放心。”我淡淡的应了他一句。
“我没有别的意思。”
“我懂,我去做饭了。”说完便走进厨房,专注的做起吃的,
“姐,我帮你吧。”小芜随着我进来,“不用了,去陪陪他吧,他现在的记忆有些乱。”
她有些犹豫,或许是面对这样的他还有些不适应吧。
“去吧,他需要你。”
~~~~~~~~~~~~~~~~~~~~~~~~~~~~~~~~~~~~~~~~~~~~~~~~~~~~~~~~~~~~~~~~~~~~~
医院里……
“哥,我已经送她回去了。”何念祯站在病床前看着何念西,此时他的心情很复杂,该不该告诉他刚才在她家看到的那些字迹呢?
“你在想什么?”何念西看出了他的异样,“是不是有事?”
“没……没什么。哥,我还有事,先走了。”他避开了何念西寻问的目光,转身离开了病房,从离开张晓家的那一刻,他的脑海中便一直是那些字,为什么她写的字与大哥的会那么像?还有那个叫小芜的女生,为什么会跟那个男的人说,张晓就是若曦,他之前问她时她明明立马否认了,可这次为什么她没有?只是打断了那女生的话,她们之间到底有着什么样的秘密不想让他知道?她如果真是若曦,为什么偏不愿在他面前承认呢?他一定要弄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
“好香啊。”小芜看着桌上此刻正飘香四溢的麻辣鱼赞美道。
“不过好像很辣。”阿祥蹙眉看着它。
“放心,还有一些淡味的,小芜帮我一下。”
看着桌上的四菜一汤,阿祥笑了笑说道:“闻着真不错,若曦,想来你的厨艺应该不错,”
“别叫我若曦了,现在我叫张晓,这个名字在别人面前一定不能提起。”他一口一个若曦,叫的我心里难受。
[正文 她扔下他回去了?(2300字)[VIP]]
晚饭非常的愉快,阿祥起初有些不习惯,可没一会儿便恢复了现代人的感觉,必竟那些记忆是存在的,就像初次回来时的我一样,很快他就会回到之前的自己.
送走了小芜和阿祥,房间内又只剩下我一人了,收拾好一切,只觉得身体很疲惫,躺在沙发上,仔细的看着手中的木兰花簪,回忆着第一次戴上它时的情景,当年若不是太子恐怕我会一直将它放在盒中,戴上它的那一刻是求一种保护而不是因为爱,想要攀个高枝落下,却在落下的同时失了自己的心。
“木兰花啊木兰花,没想到300年后我们又在一起了,这300年你是怎么过的呢?可曾想过我?”食指轻轻的抚上它的花瓣,嘴里喃喃的念叨着,脑海中浮现出第一次戴上时被他撞见的情景,那句话多么动人心弦:“你的命是我捡来的,没有我的允许,你不准死。”呵呵,明明看上去那么冷的一个人,说出的话却霸道的让人心动……胤禛,一切是否早已冥冥中注定了郡?
胡思乱想了一会儿,起身走进卧室,将它放进了床头柜里,这样每晚它都能陪着我入睡了。
泡了一个热水澡后,身子更乏了,躺上床不多大会儿功夫便沉沉睡去。
~~~~~~~~~~~~~~~~~~~~~~~~~~~~~~~~~~~~~~~~~~~~~~~~~~~~~~~~~~~~~~~~~~~~~~~~~
整晚都没有做梦,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床梳洗后,下楼随意买了点吃的,便赶往医院去了,走了几天,回来了自然得先跟他见见。
“你来了。”他笑看着我,
“好些了吗?”说话间将刚才在楼下买的水果放到一边的桌上,“小慧没来?”没有见到她,我挺奇怪的屈。
“她回美国了。”他淡淡的应了句。
我愣了下,放好东西坐到床边的凳子上,轻声的问道:“你赶她走的?”
“不是,她奶奶病了,可能过不了多久了,所以她回去了。”
“哦,还会回来吗?”我不想她走,因为我期盼着她能早日让念西明白她的心。
他摇摇头,说道:“我想应该不会吧。”
他的话让我产生的质疑,看来真正让她离开的原因不是什么奶奶病了,而是他赶她走的,而且还让她伤得很重,否则她又怎会舍得在此时离开他。
“那这些天谁在照顾你?”他的腿还是那样,看不出好了没,若没人照顾,那……他何时才能下床走动呢?
“本来是家里的佣人在照顾,可…她昨天请假了,现在没人管我。”他的神色有些黯然,可却骗不过我,这一切应该是他故意安排的,我淡淡的叹了口气,说道:“你也真是的,在这个时候还让佣人请假,早饭还没吃是不是?”
他点点头,然后看着我,那感觉…可怜?怎么会这样?八爷何时让人有这种感觉了?前世今生结合起来原来真是不一样。
我起身准备出门,他一把拉住我问道:“你要走了吗?”
我回头看了他一眼,无奈的说道:“去买吃的,你想吃什么?”
“随便,什么都行。”他笑了,轻轻的松开手,“谢谢。”
“不客气,我先去了。”出门的那一刻我撇见了他嘴角边那一抹耐人寻味的笑,我猜想着一会儿回来时,他会不会让我留下来照顾他,摇摇头,感觉越来越有意思了。
~~~~~~~~~~~~~~~~~~~~~~~~~~~~~~~~~~~~~~~~~~~~~~~~~~~~~~~~~~~~~~~~~~~~~~~~~
买了几个包子外带一杯牛奶,刚走到病房门口,便听到他在说着什么,推门进去,只见他匆忙的挂断了电话,面色有些不自然。
“怎么了?”好奇的问了句。
“没什么,买了什么?”他将话题转开,视线盯在我提的食物上。
“几个包子,一杯牛奶,也不知道够不够。”轻轻的插上吸管递给他,“小心烫。”
“嗯,你也吃点吧。”
“我吃过了。”站在他面前,看着他不紧不慢的全吃掉了,心里还是挺高兴的。
“你吃好了,我也该去店里了。”将剩下的东西放进垃圾筐,准备离开,
“店里没什么生意,你…你看,我现在这样,也没人有时间来帮我,医院的护工,我又不适应,可不可以……。”他盯着我,我看着他,真如我所预料的一样,“你希望我来照顾你?”
“嗯,就是不知道你愿意不。”
犹豫着,我不会照顾人,即使在过去,也顶多送送茶水,他伤的那么重,该如何照顾?“如果不愿意就算了,我不喜欢强人所难,你去忙吧。”他别过头,不再看我,
想到他曾经对我的照顾,若不是他,我又怎会在宫里那么顺利,就算是回报吧,“好,我可以照顾你,可我不懂该如何照顾你这种病人?”
听到我的答复,他立刻转过头,开心的笑着说道:“没关系,你只要陪我说说话就好,其它的可以请个护工来做。”
哈,刚才还说不适应由护工来照顾,现在又……真是…
就这样,我留下来照顾他了,除了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和时不时的让他喝水外,我实在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去河北好玩吗?去了哪些地方?”
“没去哪儿,见了个朋友。”我将小芜拉出来当了挡箭牌,这样,他便不会多疑了。
“医生说你多久能痊愈?”
“再一个月就好了,我也着急着下床,这样躺着真的很难受。”说着他轻轻的挪动了一下上半身,
“你小心点,我扶你吧。”我用力的抱住他的上身轻轻的挪动了一下,他可真沉,
“张晓,二哥,你们在干嘛?”何念祯的声音突然响起,我抬头看着他,说道:“来的正好,他想挪动一下,我抱不动,你来。”
听到我的话,他赶紧上前帮着将何念西扶好,说道:“哥,你怎么让她来做呢?”
“你什么时候来的?”我看着何念祯问道
“刚到,张晓,有些事我想单独跟二哥说,你能…。”回避嘛,明白,“好我先出去会儿,你们聊吧。”说完便退了出去。
[正文 新的人物(2100字)[VIP]]
坐在外面走廊里,有些无聊的看着手机,想了一会儿,拨出个号码,一阵彩铃声后:“喂,小芜,在哪儿玩呢?……是吗?很不错嘛……好,慢慢玩,不打扰你幸福了。”看来她已经完全接受阿祥那混乱的记忆了,其实何必过于在乎,只要能在呆在他身边就是一种幸福.
“二哥,你怎么可以这样?”房间内突然传出何念祯咆哮的声音,他们怎么了?为什么事争吵茆。
病房内……
“二哥,为什么要赶走小慧,她对你的心,难道你一点也感觉不到吗?”何念祯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二哥要在张晓回来前将小慧赶走,他对张晓有意思,他知道,可也不能这样伤害一个从小到大一直爱慕自己的女人吧,更何况还是那么好的朋友。
“够了,念祯,我跟小慧的事,我自已会处理好的,你不用管。”何念西淡淡的说了句,他冷脸的样子倒是跟何念禛一个样。
“二哥,你怎么可以这样?”何念祯忍不住咆哮道,此时他终于明白了,二哥这么做无非是为了让张晓可以留下来照顾他,以便培养感情,他不能让他如愿,因为张晓应该是他的,虽然她现在否认,可他的记忆里仍清楚的记得她躺在自己怀里时的样子,如果不爱那么为什么会嫁他,如果不爱又为何他的心会那么痛,张晓,早晚有一天他会让她承认的。
何念西淡淡的看着何念祯,他为什么这么激动?是为小慧抱不平?还是因为……他若有所思的盯着他,那眼神让何念祯不自主的回避着,怕被他看出端倪。
“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感觉怪怪的,我还有事走了,”可刚转身,他又折回对看着病床上的他说道:“哥,让张晓回茶社吧,这里请个护工要好点,要不就让家里的佣人来,她一个女的怎么照顾你。”说完也不等他回话快步走出了病房蚊。
“要走了吗?”看到何念祯出来,脸上的怒气消散了一些,
“张晓,总有一天你会承认自己是若曦的。”说完这话,他头也不回的走了,我呆呆的望着他的背影,他想干什么?
算了,不管了,转身进了病房,“怎么吵起来了?”看着何念西难看的脸色,忍不住问道。
“没什么,一点小事,坐会儿吧,在这里是不是挺无聊的?”他看着我,
“算不上,还有比这更无聊的日子呢。”我笑了笑,想起以前初到大清时,真的是很无聊啊。
就这样每天我都会在医院呆到晚上才回家,小芜走的时候我也没时间去送,好在有阿祥,一切他都处理的很妥当,只是我能感觉到他还是有些担心我与何念西的事,这样天天呆在一起,怕只会让他越陷越深,可如果断然离开,我真的做不到,等他伤全好了再好好谈谈吧。
这段时间电话也异常安静,我有些纳闷何念禛这么久都没有打过一次电话,很忙吗?躺在床上,把玩着头簪,这是我每晚都会做的事,睹物思人就是如此这般吧。
回忆翻涌之时,电话响了,随手拿起一看,呵呵,还真是念不得,“喂,……很忙吗?…哦……是的,念西身边没人照顾,我就同意了……你怎么知道的?念祯说的吧。……放心,等他好了我会跟他谈的,……对了,你呢?过得如何?别忘了你之前答应带我去小敏家听故事的……没忘就好….好,注意身体,挂了。”他没说回来,看来还真的很忙,也没问过他是做什么的。
刚挂断才一会儿,电话又响了,是阿祥:“喂,十三爷,什么事儿?……呵呵,和小芜不错吧……哦,何念西之前出了车祸住院呢,身边没人照顾,所以……嗯这个我会注意的,你的记忆恢复的怎么样了?……那你到底见到他没?……真的吗?可惜我没有看到…你说八爷?对,何念西就是八爷,现在的问题不止是他,何念祯也恢复了一些记忆…哦,对,你猜的很准,十四爷……不会再发生那种事了,你放心……如果…如果四爷那边跟你有感应的话,记得跟我说……嗯,好,我挂了。”
~~~~~~~~~~~~~~~~~~~~~~~~~~~~~~~~~~~~~~~~~~~~~~~~~~~~~~~~~~~~~~~~~~~~~~~~~
国外……
没想到念西为了她竟然用自己的身体去赌,何念禛的心里说不出是一种什么感觉,他觉得念西对张晓,比对小兰更上心,是因为他前世的情感?还是他真的爱上了她,八爷?若曦?她一直在逃避着,可这样下去,只会让念西越陷越深,他的记忆到底恢复到什么程度没有人知道,他更不可能去问,越想心里越烦闷,这边的事情没有处理完,他回不去,只希望张晓能把握好分寸。
门外突然传来敲门声,这么晚了会是谁?快步打开*房门:“安琪?这么晚了还不睡?”
门外站着女人是何念禛的合作伙伴,他到国外后第一个遇到的女人就是她——伍安琪,她家是做进出口贸易的,典型的豪门千金。
“你不也没睡吗?不请我进去坐坐?”她妩媚的笑看着他,第一眼遇到他时,她的心便失落在他那里,可这些年,无论她怎么暗视他好像一点反应也没有,而且他的身边连个女伴都不曾出现过,她有时甚至会怀疑他的取向。
何念禛太了解她了,可他对她真的一点感觉也没有,纯粹的只是朋友,“很晚了,不方便吧。”
她就知道他会这么说,轻轻推开他走进了屋,自顾自的坐到沙发上,挑眉看着他笑了笑说道:“怕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门关上,陪我坐会儿吧。”
何念禛无奈的关上门,她总是这样,无论他如何拒绝,她就像没看到一般。
[正文 你骗我....(2100字)[VIP]]
经过一个多月的照顾,何念西终于可以出院了,虽然现在的他还不能完全像正常人那样走动,但总的说来好多了,收拾好东西只等着何念祯过来接我们了.
“张晓,这段日子辛苦你了。”他淡淡的笑着,
“客气什么?”
“都收拾好了吗?”门外传来念祯的声音,我笑着回头说道:“嗯,都好了,走吧。”
“我来推吧,”他盯着我扶在轮椅上的手。
“好。”拿了些东西跟在他们后面,走着茆。
上了车,一路上特安静,没有一个人说话,送他回家后,念祯便送我离开了。
车内压抑的空气,让我有些透不过气来,“若曦。”他淡淡的叫道。
我愣了下,逐笑着佯装不知的问道:“你在说什么?”
“别装了,你知道我在叫谁?那天她的话我听到了,”说着他侧头看了我一眼,“一字不漏。”
“唉…。”无奈的摇了摇头,“非要这样吗?把那个梦说成真的?”
“是不是梦,我想最清楚的人应该是你,张晓,你在逃避什么?让你承认自己就是若曦真的就那么难吗?还是这样做就能否认你是我福晋的事实?”他握着方向盘的手越发的用力,我看着他,轻声说道:“是,我是若曦,那个不是梦,是事实,对于你而言应该是前世的记忆,但我不是你的福晋,从始至终都不是,我们只是朋友,很要好的朋友。蚊”
“不可能,既然你承认了自己是若曦,为什么就不肯承认是我的福晋呢?为什么你记得前世,而我只记得一点?我们的前世到底发生了什么?你在我怀里离去时,我的心好痛,你知道吗?如果过去的我们不曾相爱过?为什么我的心会痛?为什么你离去时会是躺在我的怀里。”他越说越激动,
“停车。”
“不,你不说清,我不会停的。”
“你…”我觉得他变得有些不可理喻,他那半调子的回忆真的让我很无语,“念祯,停车,现在的我们不适合谈这个问题。”
“那你想什么时候谈?你愿意谈?别敷衍我,张晓,把你知道的告诉我,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可以说,但不是现在,我要好好想想该怎么说。”
“好好想想?哼….是想怎么编才能让我信是吧?”他的声音冷冷的带着嘲弄。
“你…好我告诉你,你车停到一边,我全告诉你,这样可以了吗?”是的,我妥协了,与其实让他被那半调子回忆折磨,不如坦诚的告诉他一切的真相,免得彼此都痛苦。
车停住了,我们就这样静静的坐着,我看着他说道:“你的前世是胤祯,康熙爷的皇十四子,我只是一个御前奉茶的女官,我之所以嫁给你,是因为我想逃离那个让我害怕的皇宫,所以这一切不过是奉了康熙爷的圣旨罢了,这就是事情的真相,念祯不要再苦苦纠缠那些已经不存在的过往,此时的你已经不再是十四爷,你只是何念祯,听明白了吗?”
“你骗我,不可能只是这样简单,如果你对我而言只是一件赏赐,那为什么我的心会痛?”他拍着他的心口,紧紧的盯着我的眼睛,对视着…
“我不知道,该说的,我都说完了,信不信由你。”说完不等他回答,开门下了车,他的心会痛,我真的不知道,我一直以为他我也是一样的,只是朋友,一个和十三爷一样的朋友。
招手拦了辆出租车,他没有追下来,我想他需要时间去消化刚才的话吧。
我没有回家,而是去了茶社,子旋和小涵在,两个家伙看到我都亲热的不行,看到她们的笑脸,我也跟着高兴起来,店里的生意比我走前好多了,只是有些老顾客会时不时的问到我,还有些说想喝我泡的茶,听到这些,我竟有些满足,人总是希望能被别人需要的。
“小涵,你回家的结果如何?”我笑着问道,
她撇了撇嘴回道:“别提了张姐,那人长得真是太…恶心了,而且还很色,直接pass了。”
“呵呵,你没有看过照片吗?”我以为她至少见到过照片的,因为她有说过她家人觉得还行。
“别提了,我妈看的照片居然是ps过的,实在是……当时我妈看到的时候都愣了一下,现在想起当时的情况我就直起鸡皮疙瘩,还是别提了。”说完她打了个冷颤。
“好,不提了,对了,子旋,你来了一个多月了,适应了没?”面对子旋我总是关心的多一点。
还不等子旋开口,小涵便抢先说道:“她很厉害哟,记忆力超好,那些茶她一会儿就记住了。”
“呵呵,别听她的,张姐,这里挺好的,也不累,也不拖欠工资,说实话要多轻松有多轻松。”她笑着回道。
“晚上还要去吗?”我蹙眉看着她,
“嗯,反正一个人回家也没事可做,反倒觉得寂寞,不如出去赚钱还能买漂亮衣服,对吧,小涵。”
“哈哈哈,张姐,我去子旋唱歌那里玩过蛮好玩的,你回来这么久了,还是第一次来店里,不如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出去聚聚?”
“好耶,我订桌,你打电话给小爱她们,下了班咱们就去。”
这些家伙,“去可以,不过我请客。”看着她们兴奋的模样,我也跟着乐起来,出去玩玩倒也没什么,念西回家了,应该不需要我照顾了,明天就能回来工作了。
~~~~~~~~~~~~~~~~~~~~~~~~~~~~~~~~~~~~~~~~~~~~~~~~~~~~~~~~~~~~~~~~~~~~~~~~~
亲门,求收藏,求推荐,求荷包,还有最重要的月票啊…….
叶子在此声明,此书绝不会弃坑,一定会认真更完,追文的亲可以放100个心,另外此书字数应该在40上下,所以内容绝对精彩,可别错过了哟…
[正文 两个男人买单.....[VIP]]
酒吧里…….
“干杯…。”
“干杯……。”高举着酒杯,我们几个开心的喝着,今天大家真的好开心,
“子旋,去喝个给我们听嘛,我们可还没听过你唱歌呢?”小爱推了推子旋,我笑着附和道:“嗯,去唱个。”
“好,唱就唱,赚钱加助兴,哈哈哈哈。”子旋站起来,爽快的答应了下来。
“子旋,朋友来了也不说说。”一个男人笑着向我们走来,嗯?十爷?怎么会是他?原想着他没有转世的,没想到……
“老板好,刚才见你不在嘛,”说着她看向我们,笑着说道:“我老板,这酒吧的BOSS李风。”
他笑了笑说道:“别听她皮,难得有这么多朋友,子旋,今晚的开销算我的,你们玩高兴啊。”说完便笑着转身走了茆。
我盯着他离去的背影,心中多少有些安慰,今生他将与我再无瓜葛。
“我去了。”
“去吧,去吧”大家催促到。
随着音乐的响起,子旋拿起话筒,轻轻的唱出口,“嘀嗒嘀嗒嘀嗒嘀嗒,时针它不停在转动,嘀嗒嘀嗒嘀嗒嘀嗒,小雨她拍打着水花,嘀嗒嘀嗒嘀嗒嘀嗒,是不是还会牵挂他,嘀嗒嘀嗒嘀嗒嘀嗒,有几滴眼泪已落下……。”酒吧里安静下来,大家都在静静的听着,她的声音有些沙哑,我想她应该是故意压着嗓子在唱,因为这样可以让歌听上去更悲凉,我环视了一下四周,一张熟悉的面孔落入眼中,何宇?他什么时候来的?他看子旋的眼神很不一样,那是一种赞赏的眼神,并夹杂着丝丝爱慕,我低头笑了笑,心中暗自说道:“恭喜你,玉檀,今生你能如愿了。”
一曲唱罢,场内掌声雷动,她帅气的冲众人挥挥手后下了台,
“真棒,子旋。蚊”
“太好听了…爱死你了。”小爱肉麻的说道。
“唉唉唉….小爱,别恶心我们啊。”小涵赶忙哄笑着说道。
“嗯,真的不错,我刚才看到一个人。”我冲子旋眨眨眼,
她放下酒杯好奇的问道:“谁啊?”
我看向九爷站着的方向,挑了挑眉,“那儿…破奔驰呢。”
她立马脸上冒出三条黑线,“唉,说真的,我都不想在这儿唱了,”
我不解的问道:“为什么?你唱的挺不错的,难道待遇太差?”
“为什么子旋,你歌唱的那么好听,说不定哪天成明星呢?”小青疑惑的看着她,她是与子旋同时来的另一个女孩儿,我跟她还不太熟。
“张姐,还不是因为破奔驰,他真的很烦呢…。”她忍不住抱怨起来。
“说谁烦呢?”突然九爷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我回头看了看他,
“张晓,是你啊,你也喜欢泡酒吧?”
我起身笑着说道:“不是,刚回来,大家约着出来玩,你呢?一个人?要不要一起?”
“张姐…。”我听到了子旋的声音,我知道她是想阻止我的相邀。
何宇看着她,说道:“不用了,这里有人不欢迎我,玩的开心点,酒水算我的。”他刚走,三个家伙就将目光锁定在了子旋的身上,“嘿嘿,子旋…两个男人买单?我们这桌真合算啊…。”
她无语的耸耸肩,“别说他们了,既然今天有人买单,那么大家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说完她伸手弹了一个响指,一旁的服务生立马走过来笑着问道:“子旋姐,想要点什么?”
“上最好的酒,再来一个超大号果盘。”
“啊?子旋姐,你中彩票啦,这么大手笔?”那人一眼惊讶的看着她,
“有人买单就好,哪儿来那么多废话,快去。”她瞪了那人一眼,只见对方火速转身离开,见她这样我笑着说道:“子旋,你还真够火爆的,就不能温柔点么?”
“温柔?说真的,我想我已经忘了什么是温柔了,这个世界让我温柔不起来,我的苦,没人明白的,我现在这样挺好的。”说完她自顾自的喝了口酒。
“子旋姐,你们的东西来了。”服务生端了一个大大的果盘上来,小心的放到桌上,“酒要哪种?”她看向子旋。
“你们喝什么?”子旋看着我们,寻问道
“我不能多喝。”小爱摇摇头,小丫头刚才喝了点啤酒,脸上已经有些泛红了。
“我随便。”小涵倒是爽快,看来这家伙应该还是有些酒量的。
小青没有说话,我笑着说道:“别喝多了,今天是出来玩的,可不是来买醉的。”
“好,听你的,来瓶红酒,挑最贵的。”说完她看向何宇的方向,笑了笑,那表情在我看来就像在说:“想当凯子,姐让你爽歪歪。”
说笑间几杯红酒下肚,我竟有些头晕,看来多半是喝了混合酒的原因,
“啊….完了完了…我醉了。”小爱鼓着腮帮,手不断的挥动着为脸降温,此时再看她的脸,完全跟古时的关公差不多了,
“小爱,你酒量也太差了,看来以后你可得多喝喝,练练酒量。”小涵打趣道。
“别笑她了,小爱平时应该都不喝酒的吧。”我笑看着小爱问道。
“嗯,还是张姐好,”说着她竟起身跌跌撞撞的走到我身边一屁*股坐下,挽住我的胳膊,撒起娇来。
~~~~~~~~~~~~~~~~~~~~~~~~~~~~~~~~~~~~~~~~~~~~~~~~~~~~~~~~~~~
求荷包,求月票,求推荐,求收藏,在此谢谢大家这么长时间的耐心追文,叶子动力十足,天天认真更文,让你们看到一本不一样的步步续,亲们记得多多留言,叶子写文时间很短,有很多的地方写的不够好,希望大家能多多提意见,帮助叶子成长起来。
[正文 何宇的咆哮(2000字)[VIP]]
何宇的咆哮文/被风吹下的银杏叶
“小爱,你喝醉了要不送你回去好了?”看她这样,我有些担心,她家离着挺远的,要是喝得太多,出了事儿可就麻烦了.
“不要,我不想这么早回去,张姐,我们上台唱歌去。”说着她猛的起身拉着我准备上台,“小爱,人家这是酒吧,又不是KTV,唱什么歌啊?你要醉了就闭上眼清醒一会儿。”
“不要,呜….”突然她捂住嘴跌跌撞撞的向洗手间的方向冲去,我担心的追上去,刚到门口,便听到里面传来呕吐的声音,“要不要紧小爱?”我担心的寻问道,在吐了一阵后,她回道:“没事,你快出去吧。”
“我在门外等你,站在洗手间外,看着镜中自己的脸也有些泛红,打开水龙头,埋头洗了一个冷水脸,好让自己清醒一些,可抬起头的那一刻,我的身后竟然站了一个人,何念祯?他什么时候来的?猛然转过身,看着他,他已站在我面前,好大的酒气,有我的,也有他的。
“你怎么在这儿?”其实我诧异的是,他在这个酒吧里为什么自己竟然一直没有注意到,他盯着我没有回答,“你喝了很多酒?”看着他眼中的红丝,我有些担心的问道,“若曦,你是我的,是我的,对不对?”他突然紧紧的抱住我,口中不断的重复着这句话,我用力的想要挣脱,却挣脱不掉,只能不断的叫着:“你喝醉了念祯,快放开我,放开我。”
“我不放,我不放,若曦,不要离开我,别再扔下我。”他的声音充满了醉意,难道这么快他就深陷在那段回记中了?这该如何是好?
“我不是说清了吗?念祯,你的那些记忆是不完整的,不要相信它。”一面说着我仍奋力的挣脱着茆。
“念祯,张晓,你们这是?”何宇震惊的看着紧紧抱在一起的我们。
“何宇,快帮忙拉开他,他喝醉了。”我求救般看向何宇。
他上前用力的想要拉开他,却怎么都拉不开,只听到何念祯不断的叫着:“别离开我,求求你。”
“够了,何念祯。”何宇突然吼了一句,吓得我愣了一下,何念祯似乎被他的吼声惊醒般,在愣了一下后,默然的松开了手,他望着我的眼神看上去好哀伤。
“对不起,我喝醉了。”说完他转身看了何宇一眼后,跌跌撞撞的离开了,我看着他的背影不知该用什么词来形容此时的心情,何宇看着我,眼神中有太多的疑问,只听他冷冷的说道:“如果你在他们之间来回游走,别怪我对你不客气。”说完便转身走了,我愣在那儿,眼泪在眼眶中打转,我没有啊,没有像他说的那般,委屈,真的好委屈。
“张姐,怎么了?刚才外面好吵,出什么事了吗?”小爱靠在洗漱间的门边,眼神朦胧的看着我,似乎察觉到了我的异样,她走上前摇晃着盯着我问道:“你哭了?谁欺负你了?蚊”
“没有,刚才有东西落进眼睛里了,好些没有?不行就回家吧。”我努力平服情绪。
“哦,看来我真的喝醉了。”看着她跌跌撞撞的走着,我赶紧上前扶住她,“小心点。”
扶着小爱刚到坐位上,她便跌倒在沙发上,“怎么办,她喝成这样?”看着子旋和小涵三人,“要不送她去我家吧,反正我一个人住。”子旋皱着眉头盯着瘫倒在沙发上小爱,说道。
“好,那一会儿,你怎么回去?”我有些担心,她一个人能带小爱回去吗?
“放心,我可没喝醉,一会儿我会找人帮的,你就放心好了。”她笑着,“对了,刚才洗手间那边怎么了,我好像听到破奔驰在吼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