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暗色坠落》作者:象阳山明【完结】 > 《暗色坠落》作者:象阳山明.txt

第20章 20

作者:象阳山明 当前章节:2750 字 更新时间:2026-6-19 22:04

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以为会像电视剧里一样,走马观花的看完自己的一生,最后画面定格在梁弈和爸妈身上,他们一齐温柔地叫我:“梁宴。”

真是狗屁。

我谁也没看见,就只知道自己漂浮在水面上,天空凝重的滴墨,有雨滴砸在脸上,我这样弱小孤独又无助的漂流了几百米,忍无可忍喊道:“我就算是下地狱了也应该给把伞撑一下吧?”

然后我看见不远处有一座巨大的石像凭空出现,大的遮蔽了一半的天空,我愣了愣,那是座佛像石雕,温柔的看我,但并不在看我,他的眼睛明明直视前方,我却依旧感觉到他在注视着一个渺小而无用的,正在漫无目的漂浮的自己。

我说:“这什么?我真的死了么?地府能出书吗?这未免太过传奇——”

“梁宴。”

“……”我呆住了,闭上眼喃喃,“一定是出幻觉了,不然怎么听到了我哥的声音。”

“梁宴。”

我睁开眼,皱眉看向那座佛像,声音从他那里发出来,似乎里面真的藏着一个梁宴,他喊我名字的时候好像很伤心很伤心,我烦躁的一个鲤鱼打挺站起来,指着他鼻子骂道:“梁弈你怎么让我死了都不安生啊!”

我无情道:“我就要死,谁来了都不好使!”

“梁宴。”

然后我眼睁睁看见佛像低下头来,我仰望着这个庞然大物,他显然是石头做的,只不过雕刻成了佛的样子,我安慰自己没什么好怕的。

“梁宴。”

佛像流下了一滴眼泪,顺着脸落下滴在了水面上,我忙不迭退后好几步,那滴眼泪融进了水中,千万道波纹以其为中心四周扩散跑动。

而我就在这荡漾的波纹中看见了梁弈。

他亲吻我墓碑上的黑白遗照,一声一声的‘梁宴’仿佛是方才石像发出的呼唤,我蹲下来,隔着水面点了点他的脑袋,问道:“是你在喊魂?”

他像是听见了什么,转头看向我,我怔愣住了,梁弈其实没哭的,但是转头与我隔着千万世界对视的那一刹那,泪水便涌出眼眶落了下来。

“哥……”我无意识的伸出手想擦掉他脸上的泪水,可终究是无用功,我眼睁睁地瞧见梁宴在我的墓碑前情不自禁的跪坐大哭,哭声一下一下的穿进我的耳朵里,大脑里,使我不得不悲愤交加地吼道:“你哭什么?!你哭什么啊?!”

“你有想让我好过吗?!”我恨恨地盯着他,“我死了你就不用受我折磨了,凭什么?凭什么还要让我亲眼看着你伤心啊?”

“凭什么啊……梁弈。”

我颓唐的坐下,直到梁弈拿出一把美工刀,那把美工刀我再熟悉不过,我猛的抬头,对着佛像大喊:“你快喊他停下!”

“梁弈这个疯子——”

“你没想过这样的后果吗?”

佛像发出了我的声音质问我。

我愣了愣:“……什么?”

“你没想过梁弈同样会自杀吗?”

我一时间沉默了,半晌缓慢道:“……没错,我知道我的死会让他歇斯底里,会让他受到打击,他会念念不忘我一辈子,会伤心难过很长时间,会绝望无助些几年……但他始终会往前走的,因为他有可以爱别人这一机会和能力,他自然能够拥有没有我的崭新生活。一个兄长对自己最疼爱的弟弟,能在死后对他的追思做到这样已经很好很好了……不是吗?”

‘我’对我说:“确实,不是吗?”

我:“……”

我睁开了眼睛,闻到了消毒水的味道,耳边是各种仪器运作的声音,有一个手指勾住了我的小拇指,大概是梁弈。

兵荒马乱的前半生结束了,我以为擅自用自杀来了结自己,最后总归是撤退的体面,可惜还是因为梁弈而输得一塌糊涂。

住院那段时间长的我不愿意回忆,除了无聊只有无聊,如果身边还有个老妈子看管你的话,那就更让人觉得了无生趣。

晚上梁弈下班后就住在医院里,睡在陪护床上,他最近十分寡言少语,我摸不准他心里是什么个意思,是黎明前的黑暗呢?还是真的因为我自杀变得哑巴了?

我将我做的那个梦同他说,梁弈缄默不言很久很久,握紧了我的手,放在了他的额头上,汲取什么力量似的,我想抽开都没办法。

我说:“我对哥哥太心软了,没办法。”

梁弈还是沉默。

“我想去留学。”我认真道。

梁弈摇头,终于说话了:“……想去哪?我带你去那旅游吧。”

我摇头:“哥哥抽不出来空的,公司那么忙。”

“可以的,随时都可以。”

“这算什么?”我带了些不自觉的讥讽,笑道,“自杀后的补偿?可你自始至终也没欠我什么,包括我的自杀。不必这样。”

梁弈依旧坚持道:“除了离开我这件事,其他的我什么都答应。”

我弯着眼睛调侃他:“说的我像在要挟你,但是哥哥,这次我是认真的,没想拿出国这件事威胁拿捏你,不管你答应不答应其他的事,我都要走。”

“……”梁弈噎住了,他坐在凳子上,双手握住我的手,抬头看我,黑黢黢的眼珠子直勾勾盯着我,“为什么?”

“为什么?因为这是我自杀前的打算。”我道,“如果我死成功了,我解放了,但你会内疚一辈子。如果我被救活了,我放你走,你既不会因为我的死亡而受影响,也不会受到我的可笑的化名为爱情的骚扰纠缠。”

“这对我们都好,我还是你的弟弟,我有时间会回国来看你,我们不会斩断血缘关系,之前我拿来威胁你的事情,所有所有的都不会发生。”我与他对视,笑道,“一个非常好的结局,不是吗?”

梁弈脸色惨白,好像瞬间便苍老了许多许多岁,他低下头,也无力握住我的手,抿着嘴没有回话。

我仍然笑的得体地问他:“哥哥之前就是想这样的,我现在理解了,赞成了,哥哥应该也会支持我的吧?”

过了很久,久到我听到外面初夏的蝉在鸣叫,落日余晖透过窗户洒在了梁弈身上,他佝偻着身子,几乎要缩成一团,而后我听见他轻声道:“……嗯。”

“那等我回校就准备申请吧,该考的证我大一以防万一都考过了。”

梁弈没说话。

“不回答的话我就当你默认了?”

我靠在枕头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想着未来的生活——不为梁弈的一举一动而牵动情绪的,美好又充满未知的未来。

--------------------

最近没手感。。。怎么写都不满意

上部完结喽,攻追受结束喽,他逃他追的日子逐渐开始😎

第一次写攻追受,期间有节奏不对的谅解一下,本人不是很会这种情节

**下部会以第三人称主攻(偶尔穿插受视角)来写。也就是说除了番外可能会有第一人称视角,后面的章节不会是第一人称了**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