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最多就三天,如果我还不能恢复光明,那我决定和仆人一起,从这个悬崖上跳下去。
想到这里,突然有些期待起来,不知道我这一次寻死的时候,还能不能继续再回到18岁。
如果可以,我将如何继续活下去。
其实,我真的挺累的了。一次又一次的从梦境中醒来,已经分不清,什么是梦,什么是真实。
我费劲的啃着一种有些甘甜的草根根,只短短的两天,我的牙齿就因为一直咀嚼这种坚硬的食物,从而发炎红肿。
甚至,还因为有些食物带着刺激性的作用,整个口腔都处于一种木木的状态。
不光是我,仆人也是同样的感觉。
“主人,我们还要在这里停留多久?为什么不回去继续找你那个花儿?”
那里好歹有吃不完的鱼,还有很多肉,蛋,奶,都是很丰富的蛋白质。
最主要的是,那个地方没有杀戮存在,也没有什么危险,祥和而又安宁,是个人间乐土。
待在那里的话,他的同伴也不至于死得这般冤。
他真的受够了吃野草的日子,越想越来气,把手里面的野草直接摔在地上,然后还气愤的上前踩两脚。
他的暴躁情绪在这两天里面,时常出现。
甚至有的时候,我能感觉到,他已经对我有很深的怨恨情结,随时都想刀了我。
然而,只要我一开口,纵然心中有万般的不愿意,还是只能乖乖的受着,不敢有任何的非分之想。
可惜,我的眼睛,除了能看到模糊的光源外,离着恢复视力还有很漫长的康复要走。
已经没有时间再给我了,我知道,自已必须在天亮来临的时候,做出决断,不然的话,我很有可能已经控制不住仆人。
我躺在地上,闭上眼睛准备好好的休息一下。
这人世界的乐子,在一个瞎子的眼里,已经什么都不重要了,我已经没有什么好留念的了。
每一次醒来的时候,都会对身边的人越发绝望几分。
那种感觉,真的很糟糕。
原本以为,自已还有很伴的。结果回头一看,一个个都是叛逆者,都将我给抛弃了。
现在,很快就要轮到我抛弃他们了。
一想到自已是他们心心念念,都得不到的人。
心里面突然又畅快了许多。
就这样,我一夜无梦的待到天亮。
仆人在我之前就已经醒来,把火堆给点燃后,对我道。
“我去找吃了,去去就来。”
这家伙随性得很,就连主人两个字都已经懒得吐露出来。
他现在已经快要摆脱奴役状态了,只是他被奴役了几个月后,早已经奴性深重,压根儿没有反应过来。
我当然也不乐意让他领悟,于是淡淡的道:“我待得烦了,想去悬崖那里透透气,你送我过去吧!”
他一听这个,顿时有些不太乐意起来。
“那里屁都没有,你想吹风哪里不能吹?还要跑这么远,累不累啊!”
这家伙一边抱怨着,一边还是认命的蹲下来,将我背了起来。
他的怨气深重,已经达到了很烦人的地步,可以说,他现在照顾我,完全是凭借着本能。
但凡是再给他一点点反应时间,他都不太可能会继续背着我,把我大卸八块还可能些。
我没有搭理他的这些废话,就当作这些都是他的遗言吧。
反正都要死了,临死的时候,顺着他一点,貌似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大约走了十五分钟,这才走到悬崖边上。
我让他寻了一个比较突出的岩石,将我放到那里,然后再三的确认,我的脚下就是万丈深渊,一旦掉下来,那就是万劫不复之地。
我微笑的点了点头,然后对其道:“过来,坐在我的身边,我们一起看看云卷云舒,陶冶一下情操。”
他对这个话嗤之以鼻:“呵,有个屁的情操,无聊不无聊啊!”
嘴里嫌弃得要死,但还是认命的坐到我的身旁。
潜意识里想着离我近一点,这样有事也好照顾。
这是作为奴仆必须要懂的技能。
现在,也自然而然的用到我的身上。
他挨我那么的近,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很多无关紧要的话。
我足足坐了半个小时,坐得都有些累了时,这才对其道。
“跟了我这么久,还一直没有问你叫什么,多大了。”
他听到这里,自然又是不满的嘟囔起来。
“你可真是贵人啊,现在才问,早干啥去了。”
“听好了,我叫曹金云,今年28岁,以后记住了,可不要再问了哈!”
我点点头:“记住了,以后不会在问了,你……下去吧!”
“什么?”
他不明所以的看着我,不知道我表达的是个什么意思。
我对其郑重其事的下了命令。
“我说,你跳下去吧!”
“你好毒啊,居然叫我去死,你你你……”
他气得要死,貌似就要大发作。
我早已经预防到这一点,在其还没有实施报复之时,已经对着其后背猛然一推。
他就像是断了线的风筝,身不由已的掉下悬崖。
“啊啊啊……我艹泥马,你居然害我,你不得好死啊!!!”
曹金云的咒骂声,在山谷里面回荡着,经久不衰。
我冷冷地坐在那里,对于一条生命的消失,除了遗憾外,别的也没有啥情绪。
这一路都是踩着死尸走过来的,早已经见习惯生死。
不过,我的思绪还不够平静,还不到一起跳下去的时候。
我一点也不着急,都坚持了那么久了,还在乎这一时半会儿的不成。
今天天气好,风和日丽,微风徐徐。
耳中能听到山谷里面的虫鸣鸟叫,这是时间最迷人的音符。
我已经太久太久,没有享受到这绝美的清晨。
我展开双臂,迎着这风,接受着晨曦的洗礼。
昨晚上还一直念叨着,如果眼睛能恢复,那我自然也就没必要去死。
可惜命运不济,早上醒来睁开眼睛后,发现一如既往的朦胧。
如果死了后,不知道会不会是个瞎了眼的鬼物。
到时候会不会有人欺负自已?
只要一想到自已死后,会是这样的一个结局,我对于死还是有些抗拒的。
唉……纠结,仿徨,无助,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