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一滴眼泪的心疼》作者:kayako0508【二部完结 番外】 > 【书香门第】一滴眼泪的心疼.txt

文章简介

作者:kayako0508 当前章节:14433 字 更新时间:2026-6-22 15:15

 ┏━━━━━━━━━━━━━━━━━━━┓

┃{~._.~} 小说下载尽在 {~._.~}┃

┃ ( Y ) http://bbs.txtnovel.com ( Y ) ┃

┃()~*~()↙ 本作品来自互联网 ↘()~*~()┃

┃(_)-(_)  本人不做任何负责  (_)-(_)┃

┃ 【逍遥使者2号整理】 ┃

┗━━━━━━━━━━━━━━━━━━━┛

=================

书名:一滴眼泪的心疼

作者:kayako0508

属性分类:现代/校园故事/未定/轻松

关键字:  配角  其他 「一滴眼泪的心疼」写作方式比较特殊

采一集女主角立场、一集男主角立场来写的

所以要特别注意每一集的立场是女生还男生~

才会比较清楚小说的走向

ch11集以前是本人亲身经历+瞎掰

ch12则是小说性质,没有参与真实事件了

☆、CH 1 一滴眼泪的心疼【他】

他......身高很一般,应该是175左右吧。

他......长的不错,算是好看的男生,但脸上稍微有点痘痘,常常一脸腼腆,很可爱。

他......写的字很漂亮,像一个出社会的大人一样,字比我还美,我自叹不如呀…

为什麽我会注意到他,班上58个人,一半女生一半男生,我为何注意到.......他?

那我得承认一下我的花痴了,梦到他是高一上学期的10月吧,好像是、应该是、大概是…好吧应该就是10月了,我梦里的他,很温柔,好像是一个男朋友的角色,处处为我著想,让我整个对他很有好感,梦醒後也许分不清楚事实吧,忍不住的我开始注意到他、开始喜欢上他,但我们俩,从头到尾没有过任何交集。

所以我是真的发花痴,花痴过头,因为一个梦喜欢上一个男生,应该是这辈子最荒唐的喜欢上一个人的理由吧!

高一下学期,算一算应该也喜欢他差不多半年了,都是默默的偷看著他,这感觉蛮像是小学生的喜欢方式。

但我也只能这样做吧~呵呵!

「徐婕芸」

听到柯心玮叫我,我整个人内心一惊,吓了一跳。

「我要问你说,你有没有10元?」

「要买东西喔?」我从钱包拿10元给柯心玮。

「没有,我是要拿来掷茭的」

「蛤?你要掷茭什麽?」柯心玮又有什麽难以决定的事需要到掷茭的?

「我在思考要不要忘了她…」

「感情事不是靠这个来决定的吧……」我败给她了!

「就…参考」

「好吧…你丢吧~」我不知道该说什麽了。

「我觉得好像该忘了她可爱的笑容了。」

「我觉得听你这样说,代表你一直记得,那干嘛那麽累?」何必呢?

「但她喜欢的是男生。」

「我懂,但是现在越来越多女生能接受啦!」

「她有喜欢的男生,我昨晚看到她的状态说【好喜欢你的帅气】。」

「你有问过她了?」

「恩,我就是问了,才知道的。」

「她不知道你喜欢她?」

「她不知道,但我有试探性问过,她不能接受女生的感情,她觉得很怪…」

「喔…那我也真的没办法,你开始掷茭吧~等等把结果告诉我。」

「好!」

走出教室,和我擦身而过的,是他~陈雨鸿,我紧张的把脸撇开,因为好害羞~然後我同时跟另一个人擦身而过,是他的好朋友,张紫珊,形影不离的两个人,我不是因为吃醋才这样说…而且我不是那种爱吃醋的人,只是难免羡慕她能靠近他,跟他当朋友,而我就只能默默的喜欢、默默的看著他,因为我没有那种主动找他说话的勇气,所以我羡慕张紫珊,因为她有!

擦身而过之後我去了趟厕所回来,也刚好的上课了,没办法问柯心玮刚刚掷茭的结果,只好等下一节下课。

「柯心玮,你掷茭的结果怎样了?」好不容易熬到下课我急著问她结果。

「还你吧,我没掷茭。」柯心玮还我10元。

「是喔,为什麽?」我觉得好奇,为何最後没有用到。

「就想了一节课,觉得应该要忘了。」

「喔…」唉…

「徐婕芸,下一节老师上课的课本?」班长叶政铭过来问我。

「呃…我找一下!」我翻了抽屉、翻了书包,还整个全倒出来「怎麽不见了,柯心玮~你也帮我找一下看有没有放到你那去了,谢谢。」

「喔,好~」柯心玮也帮忙我找。

「怎麽会…我又不可能放在家,下一节课老师要用欸,怎麽办…..」

「我去讲台帮你找找。」班长说。

「恩,好~谢谢」翻遍了座位,找不到。

怎麽办…这可不是我那套不去找就自己跑出来的理论可以套用的,下一节老师就要用了,总不能让老师没课本吧…

「徐婕芸,找不到欸…」班长说。

「那怎麽办?」我说。

随著时间一分一秒的过,我越来越著急,我把教室後面的柜子一个个翻开找,就是找不到。到底在哪…老师的国文课本?

结果最後我急到哭了…好蠢…

「徐婕芸…不用找了!」班长对我说。

「为什麽?」我问,然後眼眶含不住泪水,又掉了下来。

「找到了。」班长说出好消息。

「在哪?」我想知道课本最後去哪了?

「被…吴佳怡拿走,你放讲台後,她拿走了」班长说

「那就好…吓死我!」松了很大口气,才想到~我真的是急到忘了我已经把课本放讲台的事…

「别哭啦,已经找到了。」班长说

「恩..」好丢脸…

「给你。」柯心玮贴心的拿卫生纸。

「谢谢。」我擦乾眼泪。

「幸好找到了,不然我真的要帮你掷茭,问看看课本找不找的到。」柯心玮说。

「哈哈!」我笑了出来,笑中带泪。

<% END IF %>

作家的话:

我是以副标题【他】、【她】来区分男女主角的立场切换

【他】-女主角

【她】-男主角

这集是女主角的立场喔^^

☆、CH 2 一滴眼泪的心疼【她】

她......个子娇小,不到160公分。

她......比起班上其他女生,算是个普通的人,但她其实是一个耐看的女孩,蛮可爱的。

她......静静的。

说实在我并不了解她......

如果不是那天看到她无助的掉下眼泪,那麽我就不会觉得心疼、我就不会想保护她、我就不会想了解她......

她默默的,不招摇、不太引起注意,但我却很想多看她几眼。

她经常和柯心玮走在一块,两个人有说有笑,她应该是一个简单又单纯的人。

会注意到她却是因为她的眼泪,在落下来的那一刻,我…心疼了。

第一次,因为一个女生的眼泪,让我想保护她,想了解她。

「陈雨鸿,我听到一个八卦欸!」张紫珊走过来我的位置。

「恩?」

「那个刘雅庭喜欢吴沛诚欸…天啊~两个人条件差那麽多!」

这…不是大家早就知道的了?而且我其实没多大的兴趣听这个八卦。

「陈雨鸿,要不要去福利社?」王俊弘出现在我位置旁边问我。

「恩,走吧。」我跟王俊弘去福利社,丢下张紫珊。

「欸欸,你干嘛跟张紫珊那麽好?」俊弘问我。

「…」我也不知道为何跟张紫珊变这麽好,一开始是她先来找我聊天,

说是聊天,倒不如说都是她在说我在听,久了就只是习惯性的听她说话。

「她很讨人厌欸!」

「为什麽?」这话时有听说。

「她爱说人閒话~还有够八卦的,是我的话才不想鸟她,而且她不是你喜欢的型吧?」王俊弘一脸【我没说错吧】的脸看我。

王俊弘真了解我!

「恩」我表示认同「她的确不是我喜欢的型。」

「现在明眼人都看的出来张紫珊喜欢你!」

「恩,我知道。」我看的出来,很明显。

「还是其实你也哈她哈的要死,哈哈哈哈!」王俊弘吐嘈我。

「白痴!」要不是他比我大只,不然还真想抓他起来揍,真是欠揍…说我哈她哈的要死,最好是!

「你要喝什麽?」

「随便喝…」喝绿茶好了。

「那你喝尿吧。」

「……」我看著手中的绿茶,然後默默的放回去,突然不想喝了。

然後我换拿葡萄汁。

「厚…干嘛只买自己的不帮我买。」回教室後张紫珊对著我说。

「不会自己去买,没脚喔!」王俊弘对她说话非常不客气,但他老早就呛明,

他讨厌张紫珊,我也无力改变。

「靠夭喔,干你屁事!」张紫珊也回话。

「懒的理你!」王俊弘不想理她直接回位置上去。

「机掰!」

「干嘛生气?」我说。

「他很奇怪耶他,老是针对我。」

「没意义」我觉得很没意义,既然不对盘又何必在意?

我拔掉吸管套,然後用吸管戳开上面圆圆的铝箔纸接著大口吸,凉快的葡萄汁!

在一阵畅快享受葡萄汁同时,我看到徐婕芸在擦黑板,忍不住的我多看了她两眼。

「喂…不鸟我喔…」

「蛤?」蛤?张紫珊有叫我?

「我也要喝啦!」张紫珊指著我的饮料。

「我快喝完了。」

「呃…留一点给我。」她没在开玩笑的样子看著我。

看到她看我,觉得有股压力。

「我喝完了!」我站起来把空饮料盒压扁拿去後面垃圾筒丢,搞不懂她干嘛要喝我的饮料,我们的关系没那麽亲密吧。

「喂…不要乱丢啦,很难分类欸。」顾垃圾的尤湘庭大喊。

「对不起。」我把压扁的饮料盒从一般垃圾捡出来然後丢去纸类。

「这还差不多…」

抬头我看见徐婕芸。

「婕芸,丢错了啦。」尤湘庭说。

「喔喔,不好意思,那这要丢哪?」徐婕芸把丢错的垃圾拿出来。

「这个给我就好。」尤湘晴接过那个垃圾。

「谢谢喔~」徐婕芸笑笑的说。

真可爱。

然後我目送她离开这,回她的位置上。

「差别待遇!」我抗议。

「罗嗦啦!」

「好凶。」

「对啦,我就是很凶啦,呿呿~快滚啦。」尤湘庭拿夹垃圾的夹子赶我走。

怎麽女生就不能温柔一点……

<% END IF %>

作家的话:

其实「一滴眼泪的心疼」这小说里

我个人比较偏爱男生的角度下去写

也比较容易一点

但不管怎样 我很喜欢我这个小说~

这独特的双主角写法

正好是我疯狂看完橘子系列小说後所写出来的

不晓得大家接不接受这种男主主角交互切换的模式

我个人是很爱~可以看到两面的想法

很好玩~

这集是男生的角度喔^^

喜欢这集的内容吗?欢迎留言~

☆、CH 3 一滴眼泪的心疼【他】

陈雨鸿。

我们真的好少交集喔,我干嘛要喜欢你呢…神经病。

不由得想到我和柯心玮真的是好朋友欸…刚刚正好有一个刚刚发完神经病的人,她跟我说:「我刚一股怒气的跑去厕所槌墙壁」。

傻眼!

「觉得满肚子阿杂!」柯心玮说。

「为什麽?」是什麽事会让她气到去槌墙?

「昨天我跟小鱼吵架了。」

「呃…」小鱼就是柯心玮想掷茭忘记的对象。

「恩」她点头承认。

「什麽原因?」

「因为那男生说她不好,我就为她出气,她就骂我。」

「小鱼喜欢的男生?」不会吧…

「恩,那垃圾说她长的不好看不是他喜欢的型。」

「所以你在小鱼面前骂她喜欢的男生是垃圾?」

「恩…」

「我只能说我懂你是为朋友、为喜欢的人打抱不平的心情,但我也觉得她好像有点不明理,那样的男生太过肤浅,何必喜欢,骂他是垃圾我都觉得不够,那你现在打算…怎麽办?」刚好就忘了她,还是想办法挽回?

「真烦……」

「那…你好好想看看吧,需要借你10元给你掷茭一下吗?」

「不用了。」

「喔。」我离开现场给她空间冷静。

「你到底喜欢谁…说不说?」一走出教室门就被尤湘庭的大嗓门给吓到。

尤湘庭和陈雨鸿,所以她是在问他喜欢谁?

我很好奇但也觉得可怕,没勇气放慢脚步偷听,还是赶快走好了,我不想听到,也害怕听到。

「呃…不要逼问我啦。」陈雨鸿出声。

不知道为什麽,我们对看一眼,怎麽最近老是常对看到…昨天丢垃圾时也是。

突然的想去福利社,顺便帮柯心玮买饮料消消火气好了。

到底要喝什麽好?喝什麽喝什麽喝什麽?

水蜜桃汁好了,看起来很好喝!柯心玮的话,买个苹果汁好了!

开开心心的回教室,结果在门口撞到人,我整个弹开来。

「对不起!」我道歉。

「对不起。」张紫珊也道歉。

「没事吧?」我问。

「没事没事。」张紫珊说。

「有人撞到大象了!」王俊弘经过我们旁边。

「……」说张紫珊是大象…也太狠了吧!

「靠,你真的很机掰欸!」张紫珊呛声。

「我又没说你,干嘛对号入座。」王俊弘撇清关系。

「最好啦!」

呃…好尴尬……好像是我害的,又觉得跟我没关系。

张紫珊跑掉了。

「王俊弘,你说她是大象,好像有点太伤人欸…」我真心这麽觉得。

「哈哈哈~」他只是大笑。

「哇靠,搬救兵咧!」王俊弘看到张紫珊拉著陈雨鸿过来。

呃…现在是什麽情形……

「你管一管你朋友好不好。」张紫珊对著陈雨鸿说。

我觉得我现在好像是个看戏的。

「你很奇怪欸。」王俊弘说。

「你才奇怪,我好好的干嘛说我大象。」

「拜托,我是看到徐婕芸被你撞到整个人弹开,你那麽胖,要你自制。」

「靠,你也一样啦,肿的跟猪一样。」

「呃…不要吵了啦,对不起~是我没看路,王俊弘别再针对她了。」再吵下去还得了…感觉很不好意思。

「好了啦,几岁人还这麽幼稚。」陈雨鸿也劝架。

我看了他一眼,微笑表示谢谢,他则是害羞的回我一笑,好可爱!

第一次,我们这样子,没有说话的交流。

「给你吧。」我把苹果汁放在柯心玮桌上「心情好点没?」

「谢谢,心情还是不好。」

「那怎麽办?」

「看过几天会不会比较好吧。」

「喔~」

不知该怎麽安慰柯心玮,只希望她的这场恶梦能早早结束,和小鱼言归於好,我相信这些话我没说出来,柯心玮也能够明白,因为这是我们无言的默契。

<% END IF %>

作家的话:

这集是女生角度喔~

☆、CH 4 一滴眼泪的心疼【她】

她真的让我无法不去注意她,这麽刚好的张紫珊和王俊弘吵架替我制造了机会。

我很想跟她说话,可是我不知道要说什麽,只有害羞笑一笑,真的是可笑的没用,我可以跟张紫珊、尤湘庭自然而然的讲话,但就是无法和徐婕芸说半句话。

笨的要命啊我。

那之後呢?该不会就没了吧。谁可以教我把妹?

我喜欢她的事不太可能跟张紫珊说,王俊弘也靠不住,那该怎麽接近她?

「陈雨鸿,上来写第六题。」

喝!!第六题?什麽东西…靠,居然是英文翻译!!!!

「老师,我不会。」我直接招了,省的在上面耍憨,反正也写不出来。

「什麽不会,没用心上课,罚站。」英文老师盖阿嬷是也,操著台湾国语口音,手持热熔胶,看不顺眼分数者。

打!

「手伸出来。」

「蛤…我已经罚站了还要打喔?」夭寿,这阿嬷!

「当然要打,不认真上课!」

手才伸出来,阿嬷迅速甩了两次热熔胶,然後我迅速的甩了几下手,痛!

「明天上课,考第三课单字片语,记得背。」阿嬷对班上的人说。

「刚被阿嬷打,会不会痛?」一下课张紫珊问我。

「不会啦。」都20分钟前的事了。

「阿嬷实在很不讲理,又罚站又要打,好像不用一下热熔胶她就很痛苦。」

「呵。」挨两下,还好啦。

到底…她在心疼什麽,我不懂。不过是挨阿嬷的热熔胶两下为什麽要紧张?在这学校挨打不过是家常便饭,不只阿嬷的热熔胶,还是吕大师的棍子,老早就挨得很习惯了。

晚上没事做在facebook上瞎晃,我和徐婕芸只是在上学期有互加好友,之後我们从来没有聊过,没有互相留言过,只有偶尔她来按个赞,其他就没有了,直到现在我才发现她fb的名字叫徐小婕,而我叫陈小鸿,都有个”小”字,让我稍微的暗爽了一下,到底在暗爽什麽我也不懂,应该的吃错药的暗爽吧。

突然的fb冒出交友邀请,谁啊…?

这女的?没看过!

讯息…又是这女的,说什麽是我国小同学…林小兔,没印象。

我问了fb里唯一一个有加到国小好友的简鸿齐,他说就是那位林唯婷。

没想到居然…变正了!呵~女大十八变啊。

简鸿齐:她真的变很正!

陈小鸿:恩。

简鸿齐:干嘛这麽冷寞?

陈小鸿:是变正了,但我只是意外而已。

简鸿齐:喔喔,听说下礼拜六国小同学会有没有要去?

陈小鸿:我再看看好了。

简鸿齐:我觉得她加你八成是要约你去同学会啦,不然我就直接把你加到国小社团好了。

陈小鸿:好啊。

很久没看到大家了。也许可以去看看。

我接受林小兔的邀请,才又想到怎麽又是个”小”字,真想叫她把那个”小”给我换掉,别加入当电灯泡,不过也只是我无聊在想。接受了简鸿齐的社团邀请进了国小社团【六年四班】。

一进去马上一堆人开始问我现在过的怎样?读哪?什麽科系?问最多的就是变帅了有没有女朋友这类的问题。

变帅?我国小是很丑是不是?我打开毕册…好吧,头发憨了点,脸嫩了点,其他不就和现在差不多吗?!

这时林小兔敲我,问我要不要去国小同学会。

陈小鸿:我考虑。

林小兔:考虑个屁,在士林有一间日式烧肉,下礼拜六下午1点,去啦!

陈小鸿:喔,好啦!

下礼拜六双周六不用上课,那…就去吧。

林小兔:ok,加你一个,现在有15个人了。

陈小鸿:恩。

林小兔:说真的,你变帅了耶~

陈小鸿:我知道啊!

林小兔:自恋狂喔你!

陈小鸿:哈哈~你变很多欸。

林小兔:怎样变很多?

陈小鸿:变正了。

林小兔:真的喔~嘻嘻!有没有心动啊?

陈小鸿:心动什麽?

林小兔:你这个人真的是不为所动耶…我跟你开玩笑的啦~该不会你其实是gay吧~哈哈!

陈小鸿:屁咧…

她以前话没有这麽多吧…人变正话也变多了?!

林小兔:哪里是屁…该不会美女出现在你面前你都不会心动?

陈小鸿:会的好吗!

林小免:例如?

陈小鸿:SHE的Hebe。

林小兔:跟我在那鬼扯……不理你了~我去忙了,还要统计同学会的人数咧~

话说完她就爽快的不理我了。其实我是很想说啊,我有喜欢的女生,不过说了你也不认识。

【对你 从来就不只是希望只有那样】

张紫珊的fb状态.......

有些话不要说的太明会比较好,跟你,我只想单纯就好、对你,我也没有其他的意图,而且是从来就没有。一开始也许我是弄错,以为你有喜欢我想接近我跟我聊天,但我没想到你越来越明显的在脸上显示出你喜欢我的讯息,你的意图,我装作没看到,我也不想看到,我们就当一般的聊天朋友就好,我不爱这种被逼迫的压力……

<% END IF %>

作家的话:

这集是男生角度喔~

话说我以前的高中英文老师阿嬷真的是在热熔胶打人的啦

痛死>< 英文没有很好的我也常挨热熔胶啊....

陈雨鸿这男主角呀本身就是一个腼腆又容易害羞的男生

所以我大概是照他原形给写出来 他的内心世界的话...

就只好用掰的了。(这样说会不会打坏看小说的兴致?

☆、CH 5 一滴眼泪的心疼【他】

【对你 从来就不只是希望只有那样】

这是张紫珊的状态,两天前的状态~这几天班上一直讨论这句话,突然让我觉得…

舆论真的好可怕!

我听到好多关於张紫珊的坏话…例如:长成那样还敢喜欢陈雨鸿,还有她倒贴八辈子也不可能追的到陈雨鸿,藉著朋友名义行把男之实……

如果现在是在说我,那我应该会哭出来吧。

「欸~你不会的啦!」柯心玮说。

「什麽东西不会?」

「如果是你喜欢他应该不会被说的这麽惨。」柯心玮说。

「你刚一直待在我肚子里?不然怎麽知道我刚在想什麽…」

「哈哈~」

「你的事解决了?」不然她怎麽会开怀的笑成这样?

「恩啊,她跟我说对不起,然後跟我解释她因为心情不好迁怒我,其实她来跟我说话时我就气消了,然後我也跟她说对不起,不该说她喜欢的男生是垃圾。」

「哇~大和解罗?」真的替柯心玮开心。

「对啊,心情好轻松。」

「恩恩!」我点头表示赞同。

「我问你喔~如果是你,你觉得喜欢一个没交集的人好吗?」我想知道柯心玮怎麽想。

「我没有这样过,也不太晓得,但如果是你,可以尝试看看多跟他接触啊。」

「我当然知道要多接触,但我就是不敢啊…我脸皮那麽薄!」

「他应该不是什麽不好的人,放心啦!」

「我了解。」

我想这问题是无解吧…跟他没有交集的我喜欢他,无疑是找死,一直待在他身边的好友张紫珊喜欢他,就被说成那样不堪,怎麽喜欢一个人,这麽难?柯心玮也是呀,我们都为情所苦!

「婕芸,你们要不要去福利社?」尤湘庭问我和柯心玮。

「好啊。」我跟柯心玮一致说好。

「刚看到陈雨鸿跟张紫珊走在一块欸,好像完全不受那些流言影响。」尤湘庭说

「恩」我刚也看到了,在楼梯间我们下楼,他们上楼。

「陈雨鸿死不跟我说他喜欢谁,跟张紫珊好成那样,该不会是喜欢那个肉球吧!」尤湘庭说

「干嘛说人家是肉球~你喜欢陈雨鸿?」我问她,没别的意思,只是单纯好奇她的反应。

「才没有咧~我只是好奇而已~真的啦,不要怀疑我!」尤湘庭看到我一脸怀疑赶紧解释。

「好啦,不闹你了。」我停止用怀疑的眼神看她。

「你怎麽那麽安静?」我问柯心玮。

「我听你们说就好。」果然很有柯心玮的一贯作风,老是静静的听而不出声。

话说今天的阿嬷是怎麽回事?为了昨天周考考不好大发飙,好多人的手都被打红了,我也被打了五、六下,而柯心玮被打10下,我们的手都肿了。

「还好吧,你的手?」我问柯心玮。

「没事啦,痛完就还好。」

「给你看我的手,都有点肿了。」我伸出两只手给柯心玮看。

「哇,真的欸~幸好你英文比我好,不然你打个10下手应该就肿成面龟了吧。」

「恩啊。」真的好险喔。

「有没有人要冰块冰敷的?」班长在台上问。

「也太夸张了吧,真的要到冰块了喔?」我说,因为刚有人提议去保健室拿冰块,我以为只是随便说说。

「你要不要?」柯心玮问我。

「好啊,去拿个一两块好了。」我说,然後和柯心玮无聊的去台上随意拿个冰块,意思的冰敷一下就好。

「如果需要冰久一点的人,再去保健室拿。」班长又说。

因为冰块少的缘故,一堆人抢著拿,等到我要拿时~我看到陈雨鸿。

他刚窕也被打了不少下~

「给你吧。」他说。

里面只剩一个了…

「谢谢。」我不好意思的说,因为男生总是会礼让女生,所以他让给我了。

然後他走下去回位置。

「他人很好喔!」柯心玮意有所指。

「恩啊,可是对他很不好意思欸,如果我是男的,他大概早就抢去了吧。」

「不用担心啦,男生皮很厚。」

「哈哈~你这哪来的根据。」我笑了。

可能男生真的比较不怕痛,因为拿冰块的都是被打的比较惨的那几个~不过真的对他很不好意思就是了。

这是我们的第二次交流,让给我冰块,不过这是出自於男生的礼让就是了。

<% END IF %>

作家的话:

这集是女生的角度喔

这个被打到要用冰敷的桥段是真实的喔~

真的是被打到肿了

班长跑去要冰块来给大家冰敷 哈哈

☆、CH 6 一滴眼泪的心疼【她】

礼拜六,同学会。

直到同学会,我才发现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一个多礼拜就过去了,吓人!

「你真的变帅了欸,可是你怎麽脸上一堆痘痘。」林小兔对我说。

「哪有…」已经有去看了医生了,要长痘子我也没办法。

「现在过的怎样?」另一个女生问,她是谁?

「不认得我喔,我刘纹婷啊。」

「喔。」没印象。

「班花来了!」简鸿齐说。

「亚馨,你来了~」林唯婷(林小兔)拉著她的手。

「恩~」亚馨回了个笑容。

那时候的可爱女生,现在又变的比以前正。

「哇~超正!」简鸿齐看到眼睛快掉出来。

「你也太夸张!」我对简鸿齐说。

「你是?」郑亚馨经过我身边时好奇的看著我。

「有这麽难认?我跟国小那时差不多啊。」我好像懂刘纹婷的感觉了。

「没有啦~我只是意外,你现在多了一种那时没有的感觉。」

「蛤?我多了什麽?」我多了什麽?不就是满脸痘子。

「他厚…就多了那满脸的青春痘而已啦~」林小兔马上吐我一句。

「呵呵~我最近才办FB,很夸张吧~」亚馨说「流行了一阵子了,现在才办。」

「呵~」我微微一笑。

「那我们再互加一下吧~到时候再告诉你答案。」

「喔…」什麽情形,吊我胃口。

「欸,这样就让你钓到她了,便宜你!」我们各自的餐来了以後,简鸿齐小声的跟我说。

「我没钓她。」

「喔~对厚,是她让你去钓她。」

「很难听……」钓来钓去…钓鱼喔!

「哈,真羡慕你,正妹一枚耶。」

「我不是正妹啊。」

「我是说郑亚馨是正妹,不是说你。」

「喔。」

「赶快加他,我才能连结的到她,不然她才刚办FB,可能不太好找。」

「…」他这个人只会利用别人吗?

「你很会追女生吗?」我突然想问简鸿齐这个问题。

「干嘛问这个?我应该算…OK吧。」

「OK?」

「恩…应该。」

「喔。」那还是算了别问他了。

「要干嘛?」他不耐烦问我「在想怎麽追郑亚馨?」

「不是啦。」

「你刚不就在追了,干嘛还问我。」

「我没有好吗~跟你这白痴说也不懂。」

「好啦,遇到什麽困难了,说来听。」

「一个没有交集的女生,怎麽开启话题?」结果我还是说了。

「没交集?那就想办法啊,蠢喔!」

「废话喔…问题是我想不到办法,找不到话题。」

「你们有共同朋友吗?」

共同朋友?

「就用这共同朋友拉近你们的关系。」

「恩…」陷入思考,我和徐婕芸之间的共同朋友……

尤湘晴?她的话勉强应该…算是吧~

「了解没?再想不到办法,再来问我。」

「恩,谢啦!」就这一次,他的方法算是不错。

回到家,我从林小兔那看到郑亚馨的FB,才想到要互相加好友这回事,反正大家加了FB也只是看看,就加她吧,点了她的名字然後对他发送交友邀请,完成任务。

然後另一方面,我点了尤湘庭的聊天视窗。

陈小鸿:我问你,你觉得徐婕芸这个人怎麽样?

尤梅子:婕芸?她人很好啊~吼~你喜欢她喔?

陈小鸿:恩。

尤梅子:为什麽为什麽?我以为你看上的是那种条件很高的…

陈小鸿:……

尤梅子:所以是为什麽?

陈小鸿:因为眼泪。

尤梅子:蛤?

陈小鸿:因为有一次看到她哭…我就心疼了,然後喜欢上她。

尤梅子:哇靠~有够浪漫的啦~然後咧?你们现在的进展?

陈小鸿:没进展。

尤梅子:逊掉!

陈小鸿:恩…就是因为我不知道该怎麽找她说话,才来找你聊。

尤梅子:想利用我喔?

陈小鸿:没错!

尤梅子:靠…

陈小鸿:拜托了,我的幸福~

尤梅子:还你的幸福咧…夸张,好啦~我帮你啦!

陈小鸿:谢啦^ ^

<% END IF %>

作家的话:

这集是男生角度喔~

看到这是不是晓得了我把这小说取名叫「一滴眼泪的心疼」的原因啦?

我超爱这个名字的 很有感觉!!

而且除了这名字以外我也想不出来适合它的小说名了!

☆、CH 7 一滴眼泪的心疼 【他】

「婕芸」尤湘庭叫我。

「恩?」我疑惑的看著她。

「你来评评理,看他欠不欠揍…居然说我很凶!」尤湘庭跟我抱怨陈雨鸿。

「呃…」我该说什麽…我跟陈雨鸿不熟啊!

「不要让她为难啦。」陈雨鸿说。

「厚~婕芸,跟你说~陈雨鸿很爱说我很凶,讲话很大声,然後…..」

「本来就是了。」陈雨鸿打断她。

话说…他们在演哪一出呀?我看不是很懂~也不知道该回什麽。

「好了~别吵,湘庭陪我去厕所OK?」我问湘庭

「好啊」湘庭停止斗嘴。

「你们刚在吵什麽?」走出教室我问湘庭。

「哈哈~没有吵什麽啦,纯粹就是他欠揍。」

「喔~」那干嘛要找我凑热闹,搞不懂。

「其实陈雨鸿喜欢你欸~」湘庭突然说了这句话。

我呆掉2秒。

「蛤?」刚那句话是我听错吧…

「他喜欢你啊,怀疑喔?」

「我的确是很怀疑。」她是不是在开玩笑啊?!

「真的啦,是他自己昨天招供的。」

「可是我跟他很不熟啊。」

「不熟也可以喜欢啊。」

「……」呃…也对,我忘了我也是同样情形。

「昨天他跟我聊,就说到他喜欢你而且原因超浪漫的欸~」

「什麽原因?」我疑惑。

「因为看到你哭,觉得很心疼。」

疑……看到我哭?哪一次哭?

看来这跟我的瞎理由有得拼……

「就因为这样?」我问。

「恩,不觉得很浪漫吗?哈哈~没想到欸~因为眼泪而心疼你喜欢上你,我怎麽都没有?」

听起来真的很浪漫,但我觉得好不真实,我哭起来应该也不好看吧,怎麽可能会让他心疼,他是真的喜欢还是随便说说?

「他不太晓得该怎麽拉近你们的距离。」

「恩…真的很难。」他很神秘、很难了解、很容易害羞、话也不多。

「所以啊,你就多跟他讲话啊。」

「……」

「还是你其实看他不顺眼,很讨厌他?」湘庭紧张的问。

「我没有啊…可是为什麽是我要去跟他说话?」我真的不知道要跟他说什麽。

「呃……我好像没问你,对他什麽感觉喔,对不对?」

「恩…」

「那你对他什麽感觉?」

「我…也喜欢他。」我承认了。

「哇~难得耶~互相喜欢,在一起在一起!」湘庭乐歪了。

「可是我们完全不熟欸。」

「又没关系,多聊天啊。」

「喔。」说的容易,真的要行动的时候…唉~难呀!

「唉唷…别ㄍㄧㄥ了啦,难得你们互相喜欢,就试著和对方多说话啊。」湘庭鼓励我。

说的也是~她的话激励了我。

”不说点什麽,不奇怪吗?”

我写了张纸条透过湘庭传给了陈雨鸿,过了一个下午到快放学了我才收到他回的纸条。

”不会啊~何怪之有,你想聊什麽?”

何怪之有…他是古人吗?

那…我该聊什麽?

”别再惹阿嬷生气了,你会被打很惨的”

想到今天阿嬷又找陈雨鸿麻烦,然後王俊弘看不下去回呛了阿嬷一句,结果阿嬷各打他们五下之後,就气哭了,结果班上整个气氛好僵…

「麻烦你罗!」隔天我麻烦湘庭再帮我传纸条。

「恩」湘晴收下。

「谢谢。」

过了两节课,纸条就回到我手上。

”好,我乖乖上课,你英文加油~不然也会被阿嬷打”陈雨鸿回我。

”呵呵~快段考了,你也加油”我也回他。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