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_.~} 小说下载尽在 {~._.~}┃
┃ ( Y ) http://bbs.txtnovel.com ( Y ) ┃
┃()~*~()↙ 本作品来自互联网 ↘()~*~()┃
┃(_)-(_) 本人不做任何负责 (_)-(_)┃
┃ 【逍遥使者2号整理】 ┃
┗━━━━━━━━━━━━━━━━━━━┛
=================
书名:一滴眼泪的心疼
作者:kayako0508
属性分类:现代/校园故事/未定/轻松
关键字: 配角 其他 「一滴眼泪的心疼」写作方式比较特殊
采一集女主角立场、一集男主角立场来写的
所以要特别注意每一集的立场是女生还男生~
才会比较清楚小说的走向
ch11集以前是本人亲身经历+瞎掰
ch12则是小说性质,没有参与真实事件了
☆、CH 1 一滴眼泪的心疼【他】
他......身高很一般,应该是175左右吧。
他......长的不错,算是好看的男生,但脸上稍微有点痘痘,常常一脸腼腆,很可爱。
他......写的字很漂亮,像一个出社会的大人一样,字比我还美,我自叹不如呀…
为什麽我会注意到他,班上58个人,一半女生一半男生,我为何注意到.......他?
那我得承认一下我的花痴了,梦到他是高一上学期的10月吧,好像是、应该是、大概是…好吧应该就是10月了,我梦里的他,很温柔,好像是一个男朋友的角色,处处为我著想,让我整个对他很有好感,梦醒後也许分不清楚事实吧,忍不住的我开始注意到他、开始喜欢上他,但我们俩,从头到尾没有过任何交集。
所以我是真的发花痴,花痴过头,因为一个梦喜欢上一个男生,应该是这辈子最荒唐的喜欢上一个人的理由吧!
高一下学期,算一算应该也喜欢他差不多半年了,都是默默的偷看著他,这感觉蛮像是小学生的喜欢方式。
但我也只能这样做吧~呵呵!
「徐婕芸」
听到柯心玮叫我,我整个人内心一惊,吓了一跳。
「我要问你说,你有没有10元?」
「要买东西喔?」我从钱包拿10元给柯心玮。
「没有,我是要拿来掷茭的」
「蛤?你要掷茭什麽?」柯心玮又有什麽难以决定的事需要到掷茭的?
「我在思考要不要忘了她…」
「感情事不是靠这个来决定的吧……」我败给她了!
「就…参考」
「好吧…你丢吧~」我不知道该说什麽了。
「我觉得好像该忘了她可爱的笑容了。」
「我觉得听你这样说,代表你一直记得,那干嘛那麽累?」何必呢?
「但她喜欢的是男生。」
「我懂,但是现在越来越多女生能接受啦!」
「她有喜欢的男生,我昨晚看到她的状态说【好喜欢你的帅气】。」
「你有问过她了?」
「恩,我就是问了,才知道的。」
「她不知道你喜欢她?」
「她不知道,但我有试探性问过,她不能接受女生的感情,她觉得很怪…」
「喔…那我也真的没办法,你开始掷茭吧~等等把结果告诉我。」
「好!」
走出教室,和我擦身而过的,是他~陈雨鸿,我紧张的把脸撇开,因为好害羞~然後我同时跟另一个人擦身而过,是他的好朋友,张紫珊,形影不离的两个人,我不是因为吃醋才这样说…而且我不是那种爱吃醋的人,只是难免羡慕她能靠近他,跟他当朋友,而我就只能默默的喜欢、默默的看著他,因为我没有那种主动找他说话的勇气,所以我羡慕张紫珊,因为她有!
擦身而过之後我去了趟厕所回来,也刚好的上课了,没办法问柯心玮刚刚掷茭的结果,只好等下一节下课。
「柯心玮,你掷茭的结果怎样了?」好不容易熬到下课我急著问她结果。
「还你吧,我没掷茭。」柯心玮还我10元。
「是喔,为什麽?」我觉得好奇,为何最後没有用到。
「就想了一节课,觉得应该要忘了。」
「喔…」唉…
「徐婕芸,下一节老师上课的课本?」班长叶政铭过来问我。
「呃…我找一下!」我翻了抽屉、翻了书包,还整个全倒出来「怎麽不见了,柯心玮~你也帮我找一下看有没有放到你那去了,谢谢。」
「喔,好~」柯心玮也帮忙我找。
「怎麽会…我又不可能放在家,下一节课老师要用欸,怎麽办…..」
「我去讲台帮你找找。」班长说。
「恩,好~谢谢」翻遍了座位,找不到。
怎麽办…这可不是我那套不去找就自己跑出来的理论可以套用的,下一节老师就要用了,总不能让老师没课本吧…
「徐婕芸,找不到欸…」班长说。
「那怎麽办?」我说。
随著时间一分一秒的过,我越来越著急,我把教室後面的柜子一个个翻开找,就是找不到。到底在哪…老师的国文课本?
结果最後我急到哭了…好蠢…
「徐婕芸…不用找了!」班长对我说。
「为什麽?」我问,然後眼眶含不住泪水,又掉了下来。
「找到了。」班长说出好消息。
「在哪?」我想知道课本最後去哪了?
「被…吴佳怡拿走,你放讲台後,她拿走了」班长说
「那就好…吓死我!」松了很大口气,才想到~我真的是急到忘了我已经把课本放讲台的事…
「别哭啦,已经找到了。」班长说
「恩..」好丢脸…
「给你。」柯心玮贴心的拿卫生纸。
「谢谢。」我擦乾眼泪。
「幸好找到了,不然我真的要帮你掷茭,问看看课本找不找的到。」柯心玮说。
「哈哈!」我笑了出来,笑中带泪。
<% END IF %>
作家的话:
我是以副标题【他】、【她】来区分男女主角的立场切换
【他】-女主角
【她】-男主角
这集是女主角的立场喔^^
☆、CH 2 一滴眼泪的心疼【她】
她......个子娇小,不到160公分。
她......比起班上其他女生,算是个普通的人,但她其实是一个耐看的女孩,蛮可爱的。
她......静静的。
说实在我并不了解她......
如果不是那天看到她无助的掉下眼泪,那麽我就不会觉得心疼、我就不会想保护她、我就不会想了解她......
她默默的,不招摇、不太引起注意,但我却很想多看她几眼。
她经常和柯心玮走在一块,两个人有说有笑,她应该是一个简单又单纯的人。
会注意到她却是因为她的眼泪,在落下来的那一刻,我…心疼了。
第一次,因为一个女生的眼泪,让我想保护她,想了解她。
「陈雨鸿,我听到一个八卦欸!」张紫珊走过来我的位置。
「恩?」
「那个刘雅庭喜欢吴沛诚欸…天啊~两个人条件差那麽多!」
这…不是大家早就知道的了?而且我其实没多大的兴趣听这个八卦。
「陈雨鸿,要不要去福利社?」王俊弘出现在我位置旁边问我。
「恩,走吧。」我跟王俊弘去福利社,丢下张紫珊。
「欸欸,你干嘛跟张紫珊那麽好?」俊弘问我。
「…」我也不知道为何跟张紫珊变这麽好,一开始是她先来找我聊天,
说是聊天,倒不如说都是她在说我在听,久了就只是习惯性的听她说话。
「她很讨人厌欸!」
「为什麽?」这话时有听说。
「她爱说人閒话~还有够八卦的,是我的话才不想鸟她,而且她不是你喜欢的型吧?」王俊弘一脸【我没说错吧】的脸看我。
王俊弘真了解我!
「恩」我表示认同「她的确不是我喜欢的型。」
「现在明眼人都看的出来张紫珊喜欢你!」
「恩,我知道。」我看的出来,很明显。
「还是其实你也哈她哈的要死,哈哈哈哈!」王俊弘吐嘈我。
「白痴!」要不是他比我大只,不然还真想抓他起来揍,真是欠揍…说我哈她哈的要死,最好是!
「你要喝什麽?」
「随便喝…」喝绿茶好了。
「那你喝尿吧。」
「……」我看著手中的绿茶,然後默默的放回去,突然不想喝了。
然後我换拿葡萄汁。
「厚…干嘛只买自己的不帮我买。」回教室後张紫珊对著我说。
「不会自己去买,没脚喔!」王俊弘对她说话非常不客气,但他老早就呛明,
他讨厌张紫珊,我也无力改变。
「靠夭喔,干你屁事!」张紫珊也回话。
「懒的理你!」王俊弘不想理她直接回位置上去。
「机掰!」
「干嘛生气?」我说。
「他很奇怪耶他,老是针对我。」
「没意义」我觉得很没意义,既然不对盘又何必在意?
我拔掉吸管套,然後用吸管戳开上面圆圆的铝箔纸接著大口吸,凉快的葡萄汁!
在一阵畅快享受葡萄汁同时,我看到徐婕芸在擦黑板,忍不住的我多看了她两眼。
「喂…不鸟我喔…」
「蛤?」蛤?张紫珊有叫我?
「我也要喝啦!」张紫珊指著我的饮料。
「我快喝完了。」
「呃…留一点给我。」她没在开玩笑的样子看著我。
看到她看我,觉得有股压力。
「我喝完了!」我站起来把空饮料盒压扁拿去後面垃圾筒丢,搞不懂她干嘛要喝我的饮料,我们的关系没那麽亲密吧。
「喂…不要乱丢啦,很难分类欸。」顾垃圾的尤湘庭大喊。
「对不起。」我把压扁的饮料盒从一般垃圾捡出来然後丢去纸类。
「这还差不多…」
抬头我看见徐婕芸。
「婕芸,丢错了啦。」尤湘庭说。
「喔喔,不好意思,那这要丢哪?」徐婕芸把丢错的垃圾拿出来。
「这个给我就好。」尤湘晴接过那个垃圾。
「谢谢喔~」徐婕芸笑笑的说。
真可爱。
然後我目送她离开这,回她的位置上。
「差别待遇!」我抗议。
「罗嗦啦!」
「好凶。」
「对啦,我就是很凶啦,呿呿~快滚啦。」尤湘庭拿夹垃圾的夹子赶我走。
怎麽女生就不能温柔一点……
<% END IF %>
作家的话:
其实「一滴眼泪的心疼」这小说里
我个人比较偏爱男生的角度下去写
也比较容易一点
但不管怎样 我很喜欢我这个小说~
这独特的双主角写法
正好是我疯狂看完橘子系列小说後所写出来的
不晓得大家接不接受这种男主主角交互切换的模式
我个人是很爱~可以看到两面的想法
很好玩~
这集是男生的角度喔^^
喜欢这集的内容吗?欢迎留言~
☆、CH 3 一滴眼泪的心疼【他】
陈雨鸿。
我们真的好少交集喔,我干嘛要喜欢你呢…神经病。
不由得想到我和柯心玮真的是好朋友欸…刚刚正好有一个刚刚发完神经病的人,她跟我说:「我刚一股怒气的跑去厕所槌墙壁」。
傻眼!
「觉得满肚子阿杂!」柯心玮说。
「为什麽?」是什麽事会让她气到去槌墙?
「昨天我跟小鱼吵架了。」
「呃…」小鱼就是柯心玮想掷茭忘记的对象。
「恩」她点头承认。
「什麽原因?」
「因为那男生说她不好,我就为她出气,她就骂我。」
「小鱼喜欢的男生?」不会吧…
「恩,那垃圾说她长的不好看不是他喜欢的型。」
「所以你在小鱼面前骂她喜欢的男生是垃圾?」
「恩…」
「我只能说我懂你是为朋友、为喜欢的人打抱不平的心情,但我也觉得她好像有点不明理,那样的男生太过肤浅,何必喜欢,骂他是垃圾我都觉得不够,那你现在打算…怎麽办?」刚好就忘了她,还是想办法挽回?
「真烦……」
「那…你好好想看看吧,需要借你10元给你掷茭一下吗?」
「不用了。」
「喔。」我离开现场给她空间冷静。
「你到底喜欢谁…说不说?」一走出教室门就被尤湘庭的大嗓门给吓到。
尤湘庭和陈雨鸿,所以她是在问他喜欢谁?
我很好奇但也觉得可怕,没勇气放慢脚步偷听,还是赶快走好了,我不想听到,也害怕听到。
「呃…不要逼问我啦。」陈雨鸿出声。
不知道为什麽,我们对看一眼,怎麽最近老是常对看到…昨天丢垃圾时也是。
突然的想去福利社,顺便帮柯心玮买饮料消消火气好了。
到底要喝什麽好?喝什麽喝什麽喝什麽?
水蜜桃汁好了,看起来很好喝!柯心玮的话,买个苹果汁好了!
开开心心的回教室,结果在门口撞到人,我整个弹开来。
「对不起!」我道歉。
「对不起。」张紫珊也道歉。
「没事吧?」我问。
「没事没事。」张紫珊说。
「有人撞到大象了!」王俊弘经过我们旁边。
「……」说张紫珊是大象…也太狠了吧!
「靠,你真的很机掰欸!」张紫珊呛声。
「我又没说你,干嘛对号入座。」王俊弘撇清关系。
「最好啦!」
呃…好尴尬……好像是我害的,又觉得跟我没关系。
张紫珊跑掉了。
「王俊弘,你说她是大象,好像有点太伤人欸…」我真心这麽觉得。
「哈哈哈~」他只是大笑。
「哇靠,搬救兵咧!」王俊弘看到张紫珊拉著陈雨鸿过来。
呃…现在是什麽情形……
「你管一管你朋友好不好。」张紫珊对著陈雨鸿说。
我觉得我现在好像是个看戏的。
「你很奇怪欸。」王俊弘说。
「你才奇怪,我好好的干嘛说我大象。」
「拜托,我是看到徐婕芸被你撞到整个人弹开,你那麽胖,要你自制。」
「靠,你也一样啦,肿的跟猪一样。」
「呃…不要吵了啦,对不起~是我没看路,王俊弘别再针对她了。」再吵下去还得了…感觉很不好意思。
「好了啦,几岁人还这麽幼稚。」陈雨鸿也劝架。
我看了他一眼,微笑表示谢谢,他则是害羞的回我一笑,好可爱!
第一次,我们这样子,没有说话的交流。
「给你吧。」我把苹果汁放在柯心玮桌上「心情好点没?」
「谢谢,心情还是不好。」
「那怎麽办?」
「看过几天会不会比较好吧。」
「喔~」
不知该怎麽安慰柯心玮,只希望她的这场恶梦能早早结束,和小鱼言归於好,我相信这些话我没说出来,柯心玮也能够明白,因为这是我们无言的默契。
<% END IF %>
作家的话:
这集是女生角度喔~
☆、CH 4 一滴眼泪的心疼【她】
她真的让我无法不去注意她,这麽刚好的张紫珊和王俊弘吵架替我制造了机会。
我很想跟她说话,可是我不知道要说什麽,只有害羞笑一笑,真的是可笑的没用,我可以跟张紫珊、尤湘庭自然而然的讲话,但就是无法和徐婕芸说半句话。
笨的要命啊我。
那之後呢?该不会就没了吧。谁可以教我把妹?
我喜欢她的事不太可能跟张紫珊说,王俊弘也靠不住,那该怎麽接近她?
「陈雨鸿,上来写第六题。」
喝!!第六题?什麽东西…靠,居然是英文翻译!!!!
「老师,我不会。」我直接招了,省的在上面耍憨,反正也写不出来。
「什麽不会,没用心上课,罚站。」英文老师盖阿嬷是也,操著台湾国语口音,手持热熔胶,看不顺眼分数者。
打!
「手伸出来。」
「蛤…我已经罚站了还要打喔?」夭寿,这阿嬷!
「当然要打,不认真上课!」
手才伸出来,阿嬷迅速甩了两次热熔胶,然後我迅速的甩了几下手,痛!
「明天上课,考第三课单字片语,记得背。」阿嬷对班上的人说。
「刚被阿嬷打,会不会痛?」一下课张紫珊问我。
「不会啦。」都20分钟前的事了。
「阿嬷实在很不讲理,又罚站又要打,好像不用一下热熔胶她就很痛苦。」
「呵。」挨两下,还好啦。
到底…她在心疼什麽,我不懂。不过是挨阿嬷的热熔胶两下为什麽要紧张?在这学校挨打不过是家常便饭,不只阿嬷的热熔胶,还是吕大师的棍子,老早就挨得很习惯了。
晚上没事做在facebook上瞎晃,我和徐婕芸只是在上学期有互加好友,之後我们从来没有聊过,没有互相留言过,只有偶尔她来按个赞,其他就没有了,直到现在我才发现她fb的名字叫徐小婕,而我叫陈小鸿,都有个”小”字,让我稍微的暗爽了一下,到底在暗爽什麽我也不懂,应该的吃错药的暗爽吧。
突然的fb冒出交友邀请,谁啊…?
这女的?没看过!
讯息…又是这女的,说什麽是我国小同学…林小兔,没印象。
我问了fb里唯一一个有加到国小好友的简鸿齐,他说就是那位林唯婷。
没想到居然…变正了!呵~女大十八变啊。
简鸿齐:她真的变很正!
陈小鸿:恩。
简鸿齐:干嘛这麽冷寞?
陈小鸿:是变正了,但我只是意外而已。
简鸿齐:喔喔,听说下礼拜六国小同学会有没有要去?
陈小鸿:我再看看好了。
简鸿齐:我觉得她加你八成是要约你去同学会啦,不然我就直接把你加到国小社团好了。
陈小鸿:好啊。
很久没看到大家了。也许可以去看看。
我接受林小兔的邀请,才又想到怎麽又是个”小”字,真想叫她把那个”小”给我换掉,别加入当电灯泡,不过也只是我无聊在想。接受了简鸿齐的社团邀请进了国小社团【六年四班】。
一进去马上一堆人开始问我现在过的怎样?读哪?什麽科系?问最多的就是变帅了有没有女朋友这类的问题。
变帅?我国小是很丑是不是?我打开毕册…好吧,头发憨了点,脸嫩了点,其他不就和现在差不多吗?!
这时林小兔敲我,问我要不要去国小同学会。
陈小鸿:我考虑。
林小兔:考虑个屁,在士林有一间日式烧肉,下礼拜六下午1点,去啦!
陈小鸿:喔,好啦!
下礼拜六双周六不用上课,那…就去吧。
林小兔:ok,加你一个,现在有15个人了。
陈小鸿:恩。
林小兔:说真的,你变帅了耶~
陈小鸿:我知道啊!
林小兔:自恋狂喔你!
陈小鸿:哈哈~你变很多欸。
林小兔:怎样变很多?
陈小鸿:变正了。
林小兔:真的喔~嘻嘻!有没有心动啊?
陈小鸿:心动什麽?
林小兔:你这个人真的是不为所动耶…我跟你开玩笑的啦~该不会你其实是gay吧~哈哈!
陈小鸿:屁咧…
她以前话没有这麽多吧…人变正话也变多了?!
林小兔:哪里是屁…该不会美女出现在你面前你都不会心动?
陈小鸿:会的好吗!
林小免:例如?
陈小鸿:SHE的Hebe。
林小兔:跟我在那鬼扯……不理你了~我去忙了,还要统计同学会的人数咧~
话说完她就爽快的不理我了。其实我是很想说啊,我有喜欢的女生,不过说了你也不认识。
【对你 从来就不只是希望只有那样】
张紫珊的fb状态.......
有些话不要说的太明会比较好,跟你,我只想单纯就好、对你,我也没有其他的意图,而且是从来就没有。一开始也许我是弄错,以为你有喜欢我想接近我跟我聊天,但我没想到你越来越明显的在脸上显示出你喜欢我的讯息,你的意图,我装作没看到,我也不想看到,我们就当一般的聊天朋友就好,我不爱这种被逼迫的压力……
<% END IF %>
作家的话:
这集是男生角度喔~
话说我以前的高中英文老师阿嬷真的是在热熔胶打人的啦
痛死>< 英文没有很好的我也常挨热熔胶啊....
陈雨鸿这男主角呀本身就是一个腼腆又容易害羞的男生
所以我大概是照他原形给写出来 他的内心世界的话...
就只好用掰的了。(这样说会不会打坏看小说的兴致?
☆、CH 5 一滴眼泪的心疼【他】
【对你 从来就不只是希望只有那样】
这是张紫珊的状态,两天前的状态~这几天班上一直讨论这句话,突然让我觉得…
舆论真的好可怕!
我听到好多关於张紫珊的坏话…例如:长成那样还敢喜欢陈雨鸿,还有她倒贴八辈子也不可能追的到陈雨鸿,藉著朋友名义行把男之实……
如果现在是在说我,那我应该会哭出来吧。
「欸~你不会的啦!」柯心玮说。
「什麽东西不会?」
「如果是你喜欢他应该不会被说的这麽惨。」柯心玮说。
「你刚一直待在我肚子里?不然怎麽知道我刚在想什麽…」
「哈哈~」
「你的事解决了?」不然她怎麽会开怀的笑成这样?
「恩啊,她跟我说对不起,然後跟我解释她因为心情不好迁怒我,其实她来跟我说话时我就气消了,然後我也跟她说对不起,不该说她喜欢的男生是垃圾。」
「哇~大和解罗?」真的替柯心玮开心。
「对啊,心情好轻松。」
「恩恩!」我点头表示赞同。
「我问你喔~如果是你,你觉得喜欢一个没交集的人好吗?」我想知道柯心玮怎麽想。
「我没有这样过,也不太晓得,但如果是你,可以尝试看看多跟他接触啊。」
「我当然知道要多接触,但我就是不敢啊…我脸皮那麽薄!」
「他应该不是什麽不好的人,放心啦!」
「我了解。」
我想这问题是无解吧…跟他没有交集的我喜欢他,无疑是找死,一直待在他身边的好友张紫珊喜欢他,就被说成那样不堪,怎麽喜欢一个人,这麽难?柯心玮也是呀,我们都为情所苦!
「婕芸,你们要不要去福利社?」尤湘庭问我和柯心玮。
「好啊。」我跟柯心玮一致说好。
「刚看到陈雨鸿跟张紫珊走在一块欸,好像完全不受那些流言影响。」尤湘庭说
「恩」我刚也看到了,在楼梯间我们下楼,他们上楼。
「陈雨鸿死不跟我说他喜欢谁,跟张紫珊好成那样,该不会是喜欢那个肉球吧!」尤湘庭说
「干嘛说人家是肉球~你喜欢陈雨鸿?」我问她,没别的意思,只是单纯好奇她的反应。
「才没有咧~我只是好奇而已~真的啦,不要怀疑我!」尤湘庭看到我一脸怀疑赶紧解释。
「好啦,不闹你了。」我停止用怀疑的眼神看她。
「你怎麽那麽安静?」我问柯心玮。
「我听你们说就好。」果然很有柯心玮的一贯作风,老是静静的听而不出声。
话说今天的阿嬷是怎麽回事?为了昨天周考考不好大发飙,好多人的手都被打红了,我也被打了五、六下,而柯心玮被打10下,我们的手都肿了。
「还好吧,你的手?」我问柯心玮。
「没事啦,痛完就还好。」
「给你看我的手,都有点肿了。」我伸出两只手给柯心玮看。
「哇,真的欸~幸好你英文比我好,不然你打个10下手应该就肿成面龟了吧。」
「恩啊。」真的好险喔。
「有没有人要冰块冰敷的?」班长在台上问。
「也太夸张了吧,真的要到冰块了喔?」我说,因为刚有人提议去保健室拿冰块,我以为只是随便说说。
「你要不要?」柯心玮问我。
「好啊,去拿个一两块好了。」我说,然後和柯心玮无聊的去台上随意拿个冰块,意思的冰敷一下就好。
「如果需要冰久一点的人,再去保健室拿。」班长又说。
因为冰块少的缘故,一堆人抢著拿,等到我要拿时~我看到陈雨鸿。
他刚窕也被打了不少下~
「给你吧。」他说。
里面只剩一个了…
「谢谢。」我不好意思的说,因为男生总是会礼让女生,所以他让给我了。
然後他走下去回位置。
「他人很好喔!」柯心玮意有所指。
「恩啊,可是对他很不好意思欸,如果我是男的,他大概早就抢去了吧。」
「不用担心啦,男生皮很厚。」
「哈哈~你这哪来的根据。」我笑了。
可能男生真的比较不怕痛,因为拿冰块的都是被打的比较惨的那几个~不过真的对他很不好意思就是了。
这是我们的第二次交流,让给我冰块,不过这是出自於男生的礼让就是了。
<% END IF %>
作家的话:
这集是女生的角度喔
这个被打到要用冰敷的桥段是真实的喔~
真的是被打到肿了
班长跑去要冰块来给大家冰敷 哈哈
☆、CH 6 一滴眼泪的心疼【她】
礼拜六,同学会。
直到同学会,我才发现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一个多礼拜就过去了,吓人!
「你真的变帅了欸,可是你怎麽脸上一堆痘痘。」林小兔对我说。
「哪有…」已经有去看了医生了,要长痘子我也没办法。
「现在过的怎样?」另一个女生问,她是谁?
「不认得我喔,我刘纹婷啊。」
「喔。」没印象。
「班花来了!」简鸿齐说。
「亚馨,你来了~」林唯婷(林小兔)拉著她的手。
「恩~」亚馨回了个笑容。
那时候的可爱女生,现在又变的比以前正。
「哇~超正!」简鸿齐看到眼睛快掉出来。
「你也太夸张!」我对简鸿齐说。
「你是?」郑亚馨经过我身边时好奇的看著我。
「有这麽难认?我跟国小那时差不多啊。」我好像懂刘纹婷的感觉了。
「没有啦~我只是意外,你现在多了一种那时没有的感觉。」
「蛤?我多了什麽?」我多了什麽?不就是满脸痘子。
「他厚…就多了那满脸的青春痘而已啦~」林小兔马上吐我一句。
「呵呵~我最近才办FB,很夸张吧~」亚馨说「流行了一阵子了,现在才办。」
「呵~」我微微一笑。
「那我们再互加一下吧~到时候再告诉你答案。」
「喔…」什麽情形,吊我胃口。
「欸,这样就让你钓到她了,便宜你!」我们各自的餐来了以後,简鸿齐小声的跟我说。
「我没钓她。」
「喔~对厚,是她让你去钓她。」
「很难听……」钓来钓去…钓鱼喔!
「哈,真羡慕你,正妹一枚耶。」
「我不是正妹啊。」
「我是说郑亚馨是正妹,不是说你。」
「喔。」
「赶快加他,我才能连结的到她,不然她才刚办FB,可能不太好找。」
「…」他这个人只会利用别人吗?
「你很会追女生吗?」我突然想问简鸿齐这个问题。
「干嘛问这个?我应该算…OK吧。」
「OK?」
「恩…应该。」
「喔。」那还是算了别问他了。
「要干嘛?」他不耐烦问我「在想怎麽追郑亚馨?」
「不是啦。」
「你刚不就在追了,干嘛还问我。」
「我没有好吗~跟你这白痴说也不懂。」
「好啦,遇到什麽困难了,说来听。」
「一个没有交集的女生,怎麽开启话题?」结果我还是说了。
「没交集?那就想办法啊,蠢喔!」
「废话喔…问题是我想不到办法,找不到话题。」
「你们有共同朋友吗?」
共同朋友?
「就用这共同朋友拉近你们的关系。」
「恩…」陷入思考,我和徐婕芸之间的共同朋友……
尤湘晴?她的话勉强应该…算是吧~
「了解没?再想不到办法,再来问我。」
「恩,谢啦!」就这一次,他的方法算是不错。
回到家,我从林小兔那看到郑亚馨的FB,才想到要互相加好友这回事,反正大家加了FB也只是看看,就加她吧,点了她的名字然後对他发送交友邀请,完成任务。
然後另一方面,我点了尤湘庭的聊天视窗。
陈小鸿:我问你,你觉得徐婕芸这个人怎麽样?
尤梅子:婕芸?她人很好啊~吼~你喜欢她喔?
陈小鸿:恩。
尤梅子:为什麽为什麽?我以为你看上的是那种条件很高的…
陈小鸿:……
尤梅子:所以是为什麽?
陈小鸿:因为眼泪。
尤梅子:蛤?
陈小鸿:因为有一次看到她哭…我就心疼了,然後喜欢上她。
尤梅子:哇靠~有够浪漫的啦~然後咧?你们现在的进展?
陈小鸿:没进展。
尤梅子:逊掉!
陈小鸿:恩…就是因为我不知道该怎麽找她说话,才来找你聊。
尤梅子:想利用我喔?
陈小鸿:没错!
尤梅子:靠…
陈小鸿:拜托了,我的幸福~
尤梅子:还你的幸福咧…夸张,好啦~我帮你啦!
陈小鸿:谢啦^ ^
<% END IF %>
作家的话:
这集是男生角度喔~
看到这是不是晓得了我把这小说取名叫「一滴眼泪的心疼」的原因啦?
我超爱这个名字的 很有感觉!!
而且除了这名字以外我也想不出来适合它的小说名了!
☆、CH 7 一滴眼泪的心疼 【他】
「婕芸」尤湘庭叫我。
「恩?」我疑惑的看著她。
「你来评评理,看他欠不欠揍…居然说我很凶!」尤湘庭跟我抱怨陈雨鸿。
「呃…」我该说什麽…我跟陈雨鸿不熟啊!
「不要让她为难啦。」陈雨鸿说。
「厚~婕芸,跟你说~陈雨鸿很爱说我很凶,讲话很大声,然後…..」
「本来就是了。」陈雨鸿打断她。
话说…他们在演哪一出呀?我看不是很懂~也不知道该回什麽。
「好了~别吵,湘庭陪我去厕所OK?」我问湘庭
「好啊」湘庭停止斗嘴。
「你们刚在吵什麽?」走出教室我问湘庭。
「哈哈~没有吵什麽啦,纯粹就是他欠揍。」
「喔~」那干嘛要找我凑热闹,搞不懂。
「其实陈雨鸿喜欢你欸~」湘庭突然说了这句话。
我呆掉2秒。
「蛤?」刚那句话是我听错吧…
「他喜欢你啊,怀疑喔?」
「我的确是很怀疑。」她是不是在开玩笑啊?!
「真的啦,是他自己昨天招供的。」
「可是我跟他很不熟啊。」
「不熟也可以喜欢啊。」
「……」呃…也对,我忘了我也是同样情形。
「昨天他跟我聊,就说到他喜欢你而且原因超浪漫的欸~」
「什麽原因?」我疑惑。
「因为看到你哭,觉得很心疼。」
疑……看到我哭?哪一次哭?
看来这跟我的瞎理由有得拼……
「就因为这样?」我问。
「恩,不觉得很浪漫吗?哈哈~没想到欸~因为眼泪而心疼你喜欢上你,我怎麽都没有?」
听起来真的很浪漫,但我觉得好不真实,我哭起来应该也不好看吧,怎麽可能会让他心疼,他是真的喜欢还是随便说说?
「他不太晓得该怎麽拉近你们的距离。」
「恩…真的很难。」他很神秘、很难了解、很容易害羞、话也不多。
「所以啊,你就多跟他讲话啊。」
「……」
「还是你其实看他不顺眼,很讨厌他?」湘庭紧张的问。
「我没有啊…可是为什麽是我要去跟他说话?」我真的不知道要跟他说什麽。
「呃……我好像没问你,对他什麽感觉喔,对不对?」
「恩…」
「那你对他什麽感觉?」
「我…也喜欢他。」我承认了。
「哇~难得耶~互相喜欢,在一起在一起!」湘庭乐歪了。
「可是我们完全不熟欸。」
「又没关系,多聊天啊。」
「喔。」说的容易,真的要行动的时候…唉~难呀!
「唉唷…别ㄍㄧㄥ了啦,难得你们互相喜欢,就试著和对方多说话啊。」湘庭鼓励我。
说的也是~她的话激励了我。
”不说点什麽,不奇怪吗?”
我写了张纸条透过湘庭传给了陈雨鸿,过了一个下午到快放学了我才收到他回的纸条。
”不会啊~何怪之有,你想聊什麽?”
何怪之有…他是古人吗?
那…我该聊什麽?
”别再惹阿嬷生气了,你会被打很惨的”
想到今天阿嬷又找陈雨鸿麻烦,然後王俊弘看不下去回呛了阿嬷一句,结果阿嬷各打他们五下之後,就气哭了,结果班上整个气氛好僵…
「麻烦你罗!」隔天我麻烦湘庭再帮我传纸条。
「恩」湘晴收下。
「谢谢。」
过了两节课,纸条就回到我手上。
”好,我乖乖上课,你英文加油~不然也会被阿嬷打”陈雨鸿回我。
”呵呵~快段考了,你也加油”我也回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