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们一开始就是不够爱罗,才会分开?」我指的是我们高一那时短短在一起一个月就分开那次。
「如果我们不够爱对方,怎麽可能又会再一起?」这话出自雨鸿口中,我很讶异他不是双鱼座的浪漫个性怎麽会说出这麽浪漫的话?!
毕业後我们并没有结束远距离恋爱,雨鸿抽到高雄的单位,而当兵并不是想怎麽样就能怎麽样,我们努力熬完了远距离後,又恢复了台北-桃园的距离,和大学时期没什麽不一样,只是我们都开始工作了,并不像大学时期体力好能够东奔西跑的来陪我一下又回去桃园上课,上班後的我们,到了假日其实已经很累了,变的并不频繁见面,本以为我们会变的疏远,但他坚持的订下很多规则,例如中午吃饭要通电话,晚上睡前要通电话,一个月要见面两次,所以我们感情反而很好,当然我也过问了他,为何我们都是上班族了他还能一边维系我们的感情不变的冷淡?
他深情的一吻害我差点没窒息。
「因为我爱你。」他的嘴没离开我的嘴,我听到他这样对我说。
第N次我觉得,当他女朋友很幸福!
曾经有朋友问过我,为什麽经营远距离时不会怀疑自己男朋友可能偷吃?
「这我从没怀疑过!」我很有自信的说。
「他都不会寂寞?」
其实我能理解这朋友的思维,因为她曾历经远距离男友偷吃,因为寂寞而和别的女生上床,那件事对她的打击很大,但我觉得是那男生管不住自己的心、管不住自己的……恩,下半身,但我相信雨鸿不会,而他从来没偷吃过,当然被别的女生主动的不算。因为他从来就不去招惹别的女生。
曾经在大三那年发生一件事,有个女生疯狂追雨鸿,有一点点像郑亚馨翻版,呃……不过我这不是在说亚馨坏话,真的!我後来和亚馨还是超级好朋友兼好姊妹。话说回来那女生很主动,有一次雨鸿和大学朋友们出去玩,因为车不够的关系,雨鸿必须载那女生,结果那女生就这样被载出感情来,想当然後来的事就是那女生疯狂的追雨鸿,不过这倒是让我想到了高一时喜欢雨鸿的张紫珊,我很好奇怎麽喜欢上雨鸿的女生,都容易黏著雨鸿不放?好吧~不知道我是神经大条的还是怎麽了的,我注意的重点都很怪~当然这件事雨鸿也坦白告诉我说有个女生喜欢他,後来他室友也提醒我多注意点,但我这个人……其实不大吃醋,而且我信任雨鸿。
那女生明显的心意已经让雨鸿快发疯了,开始躲著她,她发现对不对劲後便转换招式骗他说感冒了、身体不舒服之类,想要雨鸿关心她,雨鸿对於不喜欢的女生一向以狠心为名,同时间他室友拼命为他背书,说他很专情,只注意我一个,而且那女生诱拐陈雨鸿去她家时,陈雨鸿并没有去,反而丢下她一个,事後我惊觉不对劲,因为雨鸿说後来再也没看过那女生了,我心里突然飞过一丝不妙,我拉著雨鸿去了桃园一趟,才发现那女生真的病了,而且高烧不退,吓死了我,连忙叫了救护车,而且她家还好乱,花了点时间我整理了一下,直到那女生病好了,我才知道那女生一个人住外面,没什麽朋友,本来她一开始是要骗雨鸿去找她,结果没想到几天後真的生病了,发高烧全身没力,一直到我们发现了她……
「也许我错把他对我的友好当成是爱情了吧……」那女生说。
「别再浪费时间了,真的,我承受不了。」雨鸿说。
「我知道,可是你真的是我看过最好的男生。」那女生说。
「谢谢。」雨鸿说「我其实没你想的那麽好。」
「他真的没你说的……那麽好。」我说,冒著被瞪的危险。
「真的吗?为什麽?」那女生好奇的问我。
「我不太方便说欸~呵!」我说「下次再来找你时再说给你听!」
「恩~掰掰!」她对我们说。
离开她住的地方後,我去了雨鸿住的地方,一路上我们没说话,好安静好可怕,我有种等一下死定了的感觉。
「婕芸。」
「恩?」准备领死。
「我……真的没那麽好吗?」他在我耳边轻轻的说。
「唉唷~不要这样啦~」我哀求。
「可是你说我不好欸。」他露出一副可怜样。
「你很在意喔?」
「恩。」他认真的点头。
「对不起啦~」
「我开玩笑的啦,紧张什麽?笨!」他知道我那时候的玩笑话。
後来的时间是我们的甜蜜时间,好害羞。
之後那女生也交到了个男朋友,并且和我保持友好关系。
「说不寂寞是不太可能,但再怎麽寂寞也不能对不起对方,不是?」我回那位问我“为什麽经营远距离时不会怀疑自己男朋友可能偷吃?”的朋友。
<% END IF %>
作家的话:
承接「一滴眼泪的心疼」方式编排
【他】为女主角角度心情描写,看著男主角的他。
【她】为男主角角度心情描写,看著女主角的她。
如果没看过「一滴眼泪的心疼」的朋友们
记得先去找kayako专栏找「一滴眼泪的心疼」的分类
之所以不接续1的後面而另外开一个分类是为了和第一部做区分
这第二部描写著男主角的成长和女主角的坚强
还希望大家捧场^^
ps:这一集是女主角喔!
☆、CH 2一滴眼泪的心疼2【她】
六年了,等等要和婕芸去庆祝我们的六周年,心情好到不行!
想起以前发生的事,好像离现在没多久,但一下子我们就在一起六年了,上了大学的风气和高中差很多,大学的同学作风大胆、敢说敢做,女生也不例外,我打从大一开始就坚决不联谊,而且也告知过所有人说我有女朋友,但我有说好像没说一样,除了联谊他们不敢拉我去以外,其他班上的什麽鬼聚会的我几乎是被用拖的拖出去,我讲八百万次了我不载女生,还好他们也不敢造次,但唯一一次我逼不得已载了个女生,结果搞得我头皮发麻,让我不想再回忆起那段往事,幸好最後事情圆满结束,我那位可爱的女朋友,婕芸替我收拾我的残局……但我没对不起她,我敢发誓!
曾有个王八蛋问我:「少骗人,我不信男人有办法忍的住寂寞,尤其......」
他话还没说完我就猜的出来他要说什麽,最後他被我狠青一眼後,就不敢再乱说话。
还曾有个很三八的女生对我说:「你女朋友人在台北又不知道你在这做什麽事,尝试看看又不会怎麽样?」
「去你妈的尝试!」
你犯贱我没必要跟著你一起。
後来很多人都知道,我这个人出了名的难搞、不能碰不能追,也好,本来我就不能被追。
大四开始,我终於落得清閒,不再有人敢踩我地雷了。
当兵後,从台北-桃园的距离变成台北-高雄的距离,有点懊恼的我抽到高雄,但幸好我的手气没有好到去抽到金门,等我们熬完台北-高雄这距离一年後,我们恢复了台北-桃园的距离,好怀念高中时期,每天都能见到婕芸,每天坐一小时的车上课都甘之如饴,好怀念那时候的单纯生活,而不是现在这样,面对著上班的疲劳轰炸,假日才能偷閒的去找她,曾经最疯狂的一次是我忙到礼拜六加班礼拜日也加班,结果我礼拜日下午一离开公司就是去找她,因为很想很想很想抱抱她。
我很自豪我们的感情从来没淡掉过, 所以我不能理解的是,为何大学时,身边朋友一个个出轨,就只为了寻找开心?
当然还是会有坚定感情的几对存在著。
现在的我是自己住,桃园物价还好,现在的我们喜欢在家里约会,喜欢独处喜欢抱在一起,窝在这个空间里分享事情。
不知有几百个人问过我,为何对女友这麽死心眼,几乎到一个无可救药的地步?
这哪里是无可救药,我觉得好笑,他们不是我,不知道我们以前的事,更不了解我对婕芸的执著,交往至今,我们还保有甜蜜的感觉,因为小别胜新婚吧!
所以我们更懂得珍惜,而且我们彼此信任,这点很重要!
其实我一直记得,对她心动的那一刻,单纯而美好。
「你很累?」见面的第一眼婕芸问我。
「有一点。」我已经打好几打的呵欠去了。
「要不要先睡一下?」
「不要~睡掉很浪费时间。」我耍赖的抱著她。
感觉真好,有存在感,感觉她是真实的在我面前,而不是每晚抱著棉被假装是她,那感觉真的很空虚,我从来没出轨过,但我得坦承我有过精神出轨,不过对象是……我的棉被,嘘~不要笑!
「你这样让我想到高中的时候,不过都24岁了欸,别任性了啦!」
「只有在私底下我才会任性,就让我任性吧~不然我们一起睡。」不管她要不要,我把她拉上床,抱著她满足的睡了。
醒来时已经是晚上五点,我睡了三小时去了,但抱著她睡很值得呀~
「雨鸿,电话。」婕芸把我的手机交给我。
「喂~」我说。
「喂~要不要出来?」王俊弘问我。
王俊弘这家伙,大学後就整个人瘦下来,然後桃花就开始源源不绝,我和他上了同一所大学,虽然他瘦了桃花来了,但他不随便招惹女生,也和女生保持友善的友好关系,但私底下跟我还是有的没的常常讲些不三不四的话。
「今天是我们六周年的日子欸,你好意思拆散我们?」我说。
「喔喔~抱歉喔,小的我不知道,那不打扰你们做事了,掰!」
「去死啦你,掰。」王八咧!我听得懂他的暗示。
「你叫谁去死?」婕芸问我。
「王俊弘。」
「呵呵,他又说什麽不该说的?」婕芸很了解我们的相处模式。
「当然就是……这样的事。」我吻她,假装的想解开她的衣服。
「变态。」她说。
接吻技巧越来越好罗?能够一边跟我说话。
「晚餐吃什麽?」她问。
「走吧,去外面买回来吃。」我拿车钥匙。
随便买了几样回家边看电视边嗑,嗑完後是我们的聊天时间。
「工作还ok吗?」我问她。
「还ok,现在做第二年了,都上手了。」
「恩恩。」
「你工作的压力还会很大吗?」
「时大时小,一忙起来压力还蛮大的。」
「蛤……好可怜喔!」
「看到你就不会了,压力值马上变0!」
她笑笑看著我。
「怎麽?」我问她。
「没有。」
「真的没有?」
「恩。」
「那……我们?」我吞吞吐吐的说。
「哈哈~」
「笑什麽?」我纳闷。
「你脸红了。」
「有吗?」我双手摸著脸颊,果然在发烫……为何我的脸这麽诚实?
「嘻~」她主动吻我。
接下来的时间,是我们的甜蜜时间,羞!
<% END IF %>
作家的话:
这集是男主角喔~
一不小说把男主角写的太可爱太会撒娇
呵呵~
☆、CH 3一滴眼泪的心疼2【他】
早上10点,我醒来在雨鸿的床上,昨天我住在这陪著他。
他很喜欢我陪著他,我也喜欢在他身边。看著他还熟睡的脸,这张脸自从上了大学以後,就摆脱了高中时的稚气,他的室友都不晓得他其实有很可爱的一面,追他的女生也不晓得,他帅气冷酷的样子底下居然藏著一颗像小孩子的心,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他。
起床梳洗完毕,又依恋著躺回他的床上,一时兴起的偷捏他的脸,还自己暗笑个不停。
「唉呀~」冷不防的我被他捏了。
「干嘛在我睡觉时偷袭我?」他睁开眼睛。
「装模作样,哼!」我说。
「你喔!」雨鸿摸乱我的头发。
「快起床吧~不是还要去找王俊弘吗?」我说。
「我不要起床~」我耍赖的说。
「等一下迟到你会被骂喔!」我说。
「亲我~」
「我才不要咧~你快去刷牙啦!」我说。
「哼~有人不爱我。」他不甘愿的起床一边碎碎念然後进了厕所。
我哪有不爱你!
吃完我们的早餐,雨鸿还没打算要收拾只是一直看著我。
「干嘛一直看我?」我问雨鸿。
「我在等你给我……」
呃……这个人,给我嘟嘴装可爱,忽然我觉得背脊发凉。
迅速给他一个吻,他满足的露出笑容,怎麽这麽可爱啦!
准时的赴了王俊弘的约,我们约在他们以前常一起喝东西的店里。
「Hi~」王俊弘向我打招呼「好久不见了。」
「对啊~」大半年没见了。
「找我出来干嘛?」雨鸿问。
「当然嘛有事才找,不然谁会那麽白目打扰你们俩甜蜜。」王俊弘说。
「什麽事?」雨鸿问。
「感情事。」
「怎麽了?」我好奇问。
「就之前我还在等当兵时打工认识的女生,现在我不知道该不该去找她。」
「就去啊,怕什麽!」雨鸿理所当然的说。
「就怕她没在做了啊。」
「你之前不是有要过她的电话?」雨鸿说。
「恩,其实我也有她的LINE。」
「那你耍我吗?跟她聊天啊!」雨鸿更加理所当然的说,总觉得这两个人的角色对调了。
这两个人说话开始没礼貌起来,我在一旁静静的听他们说。
结果两人聊一聊,就现场live,直接要王俊弘当我们的面跟他喜欢的女生聊,我看到王俊弘很紧张。
「你到底紧张什麽,又不是当面聊。」雨鸿不客气的酸他。
「没你以前俗辣!」
「死胖子。」雨鸿被踩到痛点,脱口而出以前王俊弘的绰号。
「我现在瘦了!」
「好啦好啦,等你追到了再改口。」
「去死啦你。」
雨鸿被王俊弘巴头,看他们俩的对话常常会让我笑到肚子痛。
完完全全幼稚的一面,从高中到现在都没变,差在雨鸿口才变好了,王俊弘常常被他酸。
「徐婕芸,他是去哪学坏了?」王俊弘问我。
「我怎麽可能会晓得~」我说。
「死胖子,不要斗不过我就找婕芸麻烦。」
「哇~好男人一个欸,我只是问她而已,你就跳出来维护了。」
「废话,等你有女朋友你也会啦,还不快跟她聊!」
「你怎麽有办法跟这种人相处?」王俊弘无奈看著我。
他高中时大概没想到,现在这个时候,他会处於劣势,完全颠倒了。
结果後来这场亏妹行动(他们说的),宣告失败,王俊弘只问了句,最近过的怎样?
等很久,对方都没回,而王俊弘人很好的说,他再自己慢慢等就好,要我们先离开,别浪费约会时间。
四处乱逛完买了晚餐回去,又窝回他住的地方了,呵~那麽多的地方,我们还是爱这里。
再几个小时我就该回家了,回去之前一定要抱一下对方,有他的拥抱我会变得很勇敢的回去现实面对一切,有他的拥抱我会变得很坚强带著笑想念雨鸿。
「不管是第几次的分开,我还是舍不得。」雨鸿说。
抱著他,静静听著他的心跳声,我听到他舍不得的心里话,他低头用吻告诉我要想他。
每次分离前静静的抱著五分钟,然後一个吻,是个惯例。
很舍不得呀,但也没办法,该过的生活还是要过,再舍不得也是要放开手,各自过生活等待下一次见面,也许就是这样的心情,所以我们感情很好,没有变淡,没有变冷,每次见面要珍惜都来不及了,怎麽可能吵的起来。
*
回到家,疲倦感上身,洗完澡刚好雨鸿的电话也打来了。
「婕芸,明天开始一起加油吧!」雨鸿说。
「恩!」听到他的声音,就变的很有鼓励的正向作用。
「早点睡喔,掰……」
「等一下。」我急忙中断。
「恩?」
「我爱你。」我说。
「我也爱你。」
「嘻~有没有害羞?」虽然看不见他,但我感觉的出来他在害羞。
「有啊,脸发烫了。」
「呵~那掰掰罗!」
「我爱你,好爱你好爱你。」
「三八鸿,该睡了啦~」
「掰掰。」我们不约而同的一起说。
三八鸿,他真的很三八,爱讲好听话,却又很真诚很认真。
这样的男生,好难想像一开始我们并不熟、没话聊、甚至还是来自两个不相干的生活圈,就只因为一滴眼泪和梦中情人的瞎理由喜欢对方,也很难想像当初在一起一个月分手後,以为我们不再有关系了,结果我们已经在一起六年了还密不可分,我好爱你,陈雨鸿。
<% END IF %>
作家的话:
这集是女主角的角度喔
我是不负责任编辑人
小说随便乱断行 反正看的舒服就好
别在意我的断行
☆、CH 4 一滴眼泪的心疼2【她】
好舍不得放她走,我是不是该找个台北的工作、住在台北,这样就能常常见面了?
今晚又得跟棉被精神出轨了……
隔天上班,一切和平常没什麽不同,早上忙碌完中午吃便当和婕芸通电话,下午继续忙,只是很不爽的是主管丢下一堆事给我,然後他人又溜了,有够不负责任!
忙完都七点了,才下班回家,然後我接到一通我妈的电话。
「喂~阿鸿,有件重要的事要告诉你。」
「什麽事?」我问。
「那个你爸阿,他说你也毕业当兵了,他想要你去大陆帮忙他,帮他把公司弄起来……」
「……」大陆……我的心沉了,我问:「能不要吗?」
「是你爸要你去,不是我要你去,所以我也没办法决定,他希望你赶快把这边的事结束掉处理好,然後东西办一办,他会亲自回来带你过去。」
「喔……那我自己打去问他。」
「恩,好啦,先不说了,我要忙了,看怎麽样再跟我说,再见。」
「掰……」
我很快的打通电话过去。
「阿鸿~你大概什麽时候可以处理完事情过来这里帮我?」老爸电话一通就劈头问我去大陆的事。
「一定要吗?」我问。
「叫你来帮我有这麽难吗,我的公司快倒了你知不知道,所以才需要你过来帮忙我,你那边处理好就告诉我,我过去带你,就这样。」
「要待多久?」很重要的这个问题,要待多久?多久才能回来?能不能越快越好?
「我怎麽会知道要多久,我当然是希望你就直接跟我在这,如果你不想留,至少也要等公司弄起来稳定了你再回去吧。」
「那给我点时间处理这里的事情。」无力。
「三个月够不够?」
「恩。」
电话挂掉後,心情很崩溃,我一点也不想要和婕芸维持远距离,为什麽我都已经动念头想去台北工作了,现在又冒出这件事,一去不知何时要回来,怎麽办?
该怎麽跟婕芸说,她能理解吗?
很沉重的心情,沉重到无法负担,我播出婕芸的电话。
「喂~」
听到她开心的声音,该怎麽跟她说?
「喂……」无力感再度上身。
「喂~怎麽了?」
「如果我爸要我去大陆帮他,你会怎麽想?」我问她。
「大陆…….所以是你要去大陆是吗?」她傻住了。
「你会怎麽想?」
「先回答我,你是不是要去大陆?」她急了。
「对,我爸要我去大陆帮他,他公司快倒了,希望我帮他把公司经营起来。」
「什麽时候要去?会回来吗?」她说话的声音开始飘了,如果我没想错,应该是她快哭了。
「三个月後就要去了,放心!我一定会回来,只是不知道要去多久。」为了你我一定会回来,除非你能和我一起去,那我们在哪里我根本也不必在意了。
「没想到……我们只能这样一直……远距离……」她哭了,我的心整个痛了起来。
「这礼拜五晚上,我去找你。」
「恩,去你家。」
「恩,我们好好聊一聊。」我说。
「恩。」
听到她哭了的声音,我不知道该怎麽办,全身都痛起来了
「别哭,等礼拜五见面,再好好的哭,我安慰不到你,好痛苦。」
她哭更惨,我只能在电话里安慰她。
「你这样哭,应该都丑了吧,赶快去照镜子看看,我不喜欢丑女朋友喔~」
「你怎麽这样……你以前明明就……会心疼我哭。」
「呵,人会变啊,眼泪赶快擦乾,我要看到你笑,好不好?」我说。
「恩,那我去洗脸,先这样,明天再聊。」
「恩,赶快去洗脸,都哭成小花猫了吧?」
「对啦,我是小花猫,大花猫掰掰。」
「呵~掰掰。」
我的确是大花猫,我看了镜子中的我,眼眶是红的,婕芸没说错,而且就连她说我会心疼她哭也没说错,只是我不只是以前会,现在也会,未来也都会,刚刚她哭了的时候,我好想冲去台北,真的很想,差一点就拿钥匙冲出门了,以後怎麽办?我去大陆了,她哭了怎麽办?她一个人怎麽办?
其实我是白担心,她比我想像的还坚强,只要她想让自己过的好,她就真的有这能力过很好,是我吧……我没有她,才真的过的不好。
回家一趟,我更感觉到去大陆的这件事是不变事实,整颗心直直坠落,看到老妈列出的明细,是我要准备的东西,看的很头痛,老妈狂问我这边的工作什麽时候要结束,何时要过去爸那边,一大堆的我不想面对的问题,我觉得很烦,全部都丢同样的话,我真的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那女朋友怎麽办?」老妈问到这敏感的话题。
「告诉她了,我们需要一点时间谈。」我说。
「好好处理吧。」老妈问。
其实妈也蛮喜欢婕芸的,姊姊也是。
「恩。」我说。
我有一点害怕,毕竟我要去多久也不晓得,我想应该设定一个时间,不管在那待多久,最後时间一到一定要回来,不想让婕芸一直等我,她25岁了,不老但再过几年也不年轻了,好想把她绑过去,但她还没到27岁,她不可能现在就和我结婚……
结婚这件事,在年纪还没到之前,都只是个幻想,但我现在有这样的一股冲动,想结婚然後带著她一起去拼,但却不可能真的这麽自私,她有她的家人,在这她有家可以遮风避雨,如果我硬是带她去,她只剩我,这样她反而孤单。
烦死我了,如果能不去大陆,就什麽问题也没了。
<% END IF %>
作家的话:
这集是男主角的角度喔
更远的距离是他们所要面对的困难
说实在的我也不忍心让他们面对这种离别场面
很心痛的啊!
☆、CH 5 一滴眼泪的心疼2【他】
好难以接受……明明已经适应了无数年的远距离了,但一听到的当下我就哭惨了,台湾-大陆,怎麽会这样……
我无助的把这件事跟三个很好的朋友说,柯心玮,她听到第一句陈雨鸿要去大陆时很震惊,一连问我很多问题「真的假的?什麽时候去?什麽时候回来?你们怎麽办?」
柯心玮听我说完事情经过後,她告诉我她的看法。
「我觉得陈雨鸿一定会想赶快忙完赶快回来陪你,虽然他回来之前日子会很苦,但我相信你们会克服这段远距离的,加油。」
柯心玮说的很实在,很贴心。
彤彤,我在忠班的好姊妹,她的反应和柯心玮差不多,也是问了我很多问题,然後她告诉我:「这样你们会很辛苦了,但我相信姊夫对你的感情,就别想太多罗~撑过去!有什麽事找我聊,我陪你。」
「谢谢你呀~」好贴心的老妹。
「最後姊夫一定会负责的啦,回来娶你!」
负责个头…….我还没想到那里去!
亚馨,则是唯一一个没问我上述那些问题的人,我感到好奇,结果她告诉我陈雨鸿已经先跟她说了,她则是希望我坚持到最後。
「怎麽说?」我想听听亚馨的看法。
「因为他很爱你啊,我相信你感受的到。」
「恩。」我点头。
「我知道。」我补上一句,突然忘了我现在是在讲电话,怎麽可能看的到我点头……
「别害怕,只是分隔两地而已,又不是两颗心就这样分开。」
我喜欢这句话,如果是柯心玮听到的话应该就拿笔出来抄下这句名言了吧,呵~
但真的这句话很好,对我而言是一句强心针!
「有没有空出来聊?」亚馨问我。
「可以啊,哪一天?」
「明天晚上ok?」
「ok。」敲定时间後就先结束对话了,剩下的留著明天好好聊。
*
「等很久吗?」亚馨出现了。
「不会。」我说。
「本来今天差点要加班,还好我忙完了,就赶来罗。」
「呵,谢谢你~」我说。
「不会啦,而且我才不想加班~」
「当然罗,谁喜欢加班?!」我赞同「你的阿鸿呢?」
「他又加班罗~」亚馨哀怨的说。
她的阿鸿,是简鸿齐,和陈雨鸿都恰巧有个鸿,她和简鸿齐比我和雨鸿早一个月在一起,感情也很好。
「呵~」我笑笑的。
「你们还没好好聊过对吧,陈雨鸿有跟我说了。」
「恩。」
「别想那麽多啦,那麽多年的远距离都渡的过了,虽然这次的考验真的比较苦,但我相信你们ok的。」
「我当然相信可以的,但我会害怕,突然这麽远。」
「恩恩,我能理解你的害怕,偷偷告诉你,陈雨鸿说他哭了,等你们见面帮我笑他!」
「他哭了?」好意外。
「他本来想去台北工作,去台北找地方住,想陪你,没想到却变成要去大陆,分隔更远,他比你还舍不得。所以你要比他更坚强,好吗?」
听到亚馨这麽说,我突然觉得鼻酸想哭,好想现在就去找他。
「他其实比你还不坚强,所以你要加油,而且你绝对可以放心他不会到那边乱来。」
「呵~我相信他不会乱来的。」雨鸿从来没乱来过。
「你是唯一一个他爱的。」
「怎麽会是唯一?他也爱过你呀!」他们曾经在一起快一年的时间。
「他才没有哩~对我只是喜欢而已,他超偏心的!」
「哈哈~」亚馨很喜欢偷偷抱怨陈雨鸿,这是她的报仇方式,好可爱。
「或许他以前是个有点烂的人,不懂得把握,但现在的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加油喔你们,搞不好他回来我就能吃到你们的喜酒了!」
怎麽亚馨也和彤彤说一样的话?
结婚,是好几年以後的事了吧……虽然我曾经也幻想过,但只要是女孩子都会的吧,但现在堆在我们眼前的现实面快把我压垮了,怎麽可能还能像小女孩一样天真的幻想……
真的好怀念以前高中时期,可以天真的过每一天,和朋友们打闹玩乐,也好怀念天天看的到雨鸿,和他互相喜欢的日子,还有传纸条、鼓起勇气找他说话,好想回到以前。
以後你去了大陆,我会很想你很想你,可是你什麽时候才能真正回来呢?
我知道不该对我们的感情没信心,可是我害怕……
亚馨说过,别害怕,只是分隔两地而已,又不是两颗心就这样分开。
眼泪擦乾,我要坚强、要勇敢,如果我哭了,他会心疼。
我想跟你约定,你要答应我不能哭,因为我也会心疼。
可是我的眼泪怎麽都停不了?
<% END IF %>
作家的话:
这集是女主角喔
☆、CH 6 一滴眼泪的心疼2【她】
看到婕芸我抱著她,紧紧的抱著,不趁现在抱著,等我离开後就好久一段时间抱不到她。
「你还好吗?」婕芸问我。
「恩?什麽意思?」我很正常呀!
「你哭了厚?」
我的心跳心虚的漏了一拍。
「郑亚馨跟你说的吧,你们真的无话不聊,下次跟她说话前要考虑一下。」我说。
「这样我不就什麽也不知道了?」
「就是不打算让你知道……」
「为什麽?」
「免得你担心。」我说。
「……」
「怎麽了?」我看到她脸色怪怪的。
「你宁可把担心你的权力让给别人,也不愿意让我知道你的心情?」她不知哪来的力气推开我。
「不要这样,让你担心太多,你只会不快乐。」我真心的说。
「那算了,你的事我不要分担了。」她赌气了。
奇怪?她怎麽了,很少闹脾气的……
我从她背後抱住她,听说这抱法很偶像剧?
「走开。」她语气里带著不高兴。
「你到底怎麽了?」
「我们是男女朋友吗?」
「是呀~」
「为什麽不跟我说你哭了?为什麽不跟我说你的心情?为什麽不让我担心你?」
「不想让你不快乐呀!」
「没关系,就算知道了会不快乐也没关系,我们在一起又不可能每分每秒都是快乐的,如果是那我们大概也不正常吧,所以你尽管说出来没有关系。」
「你真的想听?」我问她。
「恩!」
「不要後悔喔!」
「恩。」
「我超讨厌你都不吃醋。」
「呃……我……」
「还有,我也超讨厌你很坚强的过这无数年的远距离……」
「呃……」
「还有干嘛每次有女生要追我,你就百分之百信任我,你不会担心吗?」
「呃……」
「换你说了!」
「你怎麽这样啦……」她紧皱眉头,把嘴嘟高像吊猪肉那样,而我直接亲了下去。
「我不吃醋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呃……」换我是这反应。
「我其实也不太喜欢远距离,只是日子还是要过呀。」
「恩……」
「有女生追你是我最开心的事欸!」
「蛤?什麽意思?」
「代表我有眼光呀,嘻嘻!」
「……」为什麽?
「有越多女生追你,就代表我有眼光呀~」
可爱~也只有婕芸有这麽妙的想法!
「难怪,我们吵不起架。」我说。
「恩?」
「而且你刚不是还在赌气吗?」我提醒她。
「喔~对厚,呵呵~」她傻傻的笑了。
「对不起啦,我喜欢看你开心呀~」
婕芸转过身,还没抱到我,我就先吻她,然後抱她放上床,进入我们的甜蜜时间。
我发现婕芸的思想越来越成熟了,事实上她比我大10个月,而我是担任一个男朋友的角色需要保护她给她依靠,反倒让我忘了年纪这回事。
「你是不是害怕我去大陆?」我问婕芸,因为我发现自从告诉她我爸要我去大陆後,她都怪怪的。
「恩……」婕芸醒在我身边,刚她睡了一下「几点了?」
「11点多。」
「这麽晚?那我到底该继续睡好还是起床?」
「我肚子饿了。」我说。
「那去买东西吃吧!」婕芸起床。
去了夜市买齐了所有好吃的东西,我们回家看电视一边大吃,还一边大笑,结果笑著笑著,婕芸突然哭了,我整个很慌乱。
「怎麽了?这麽好笑的节目你怎麽笑到哭了?」其实我知道原因。
「我很害怕,好没安全感……」
「对不起。」我抱著她,我有好多的对不起,同时我很心疼,我害她哭了。
「我真的……不想分开这麽远。」
「我知道。」轻拍她的背,我想还是让她哭完,这样心情才会比较好一点。
「呜呜……#@&$%」
听不太懂她在说什麽……
「……」
安静了?奇怪……
「呼……」
那是什麽声音?
「睡著了?」我轻轻拍她。
怎麽刚哭成那样还能马上睡著?
我抱她上床替她盖好棉被,让她好好睡一觉。
心情很闷很心疼,本来应该要是开心、幸福的脸,却哭成这样……对不起!
<% END IF %>
作家的话:
这集是男主角的角度喔
☆、CH 7 一滴眼泪的心疼2【他】
疑?我是怎麽睡著的?
「雨鸿?」醒来我看到雨鸿很贤慧的在弄早餐。
「起来啦?赶快洗脸吧,准备吃早餐罗!」
「恩。」
昨天?我好像是哭著睡著的,难怪心里有股沉重的感觉……
洗完脸整个人清醒後,走出厕所,我学雨鸿昨天抱我的方式,从他後面就抱住他。
呵~浪漫不起来,他高我那麽多。
「怎麽了?等一下再给你抱,我早餐快弄好了。」
「不要~」我耍赖。
「变这麽撒娇?」
「恩。」把头轻靠在雨鸿背上。
「早餐好了。」
「恩。」我放开他。
「我喜欢你这样抱我。」
「嘻!」
吃著他做的铁板面加蛋,真好吃,我吃的很满足,而我也注意到雨鸿吃的心不在焉。
「我要偷夹罗~」我把筷子移过去。
「欸……」唉~被他发现了!
「你在想什麽?」我问。
「我在想一个不太可能的留下来的方法。」
「什麽方法?」
「生个小孩。」
「蛤?」差一点没把面给喷出来。
「生个小孩说不定我就能留在这不要去大陆。」
「怎麽可能这样。」我说。
「我想也是~」他继续吃面。
「不晓得我们生出的小孩会是什麽样子?」雨鸿吃到一半突然说。
「跟你一样帅。」
「如果生女的怎麽办,总不能让她跟我一样帅吧~」
「哈哈~当然可以呀~」
「不可以,跟我一样帅我会担心她太男人婆,我觉得要像你一样,可爱然後又体贴。」
「真的吗?我很体贴唷?」
「恩啊。」
过了一会吃完,收拾碗盘,我拿去洗乾净後,陪著雨鸿坐在地上,然後我窝在他身上。
「你会等我吗?」雨鸿问我。
「你会去多久?」我问。
「不知道……可是我会尽我的努力赶快结束那边的事情,赶快回来,然後我们就永远在一起,不要再远距离了。」
「恩……」怎麽我又想哭了。
「很对不起,因为我你要这麽辛苦……如果倒回去高中毕业那时,我绝对不要跟你远距离。」
「没关系啦~我们的感情一直都很好啊,没有因为远距离而分开,只是每次分开时我真的都很舍不得。」
「我知道,每次都以为自己能对分离的感觉麻痹,但到了那一刻还是舍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