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2-7-29 12:23:04 字数:2353
我看他看向我手中拿的东西,我伸手给他,但是他没有接,蹙着眉头看着我,生气地对我说:“你拿着我的东西干什么!”
“额,是你刚才叫我拿的。”我有点莫名其妙地回答道。
“刚才?刚才我在书房看书,现在才走出来,我对你感到很生气,没经过主人家同意,怎么可以擅自进来,擅自进来也就罢了,怎么可以随便拿别人的东西,拿了东西也就算了,还不自知,找借口说是我刚刚让你拿的,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刚才让你拿的啊!”光生气地对我说。
我低头皱眉,略微思索,刚刚管家的所说所做分明给人感觉是这个家只有一位少爷,那么他们要玩的游戏,我不妨就陪他们玩玩。
“啊,对不起,可能刚刚迷糊了呢,真是抱歉。”我装出一份诚惶诚恐但是又觉得不可思议的表情说道,“不过,那个你确定你没有精神分裂症什么的?”我假装正经地问他,我能够感受到这个男生应该不是光。
因为身为老鼠的我对生肖也为老鼠的常陆院家孩子有种亲切感,而从身体上的感受来说,这个人和刚刚的人所带给我的感觉有些微不同的波动。
如果说刚刚的人给人的是泼墨山水画上的高山流水,现在这个人却是青山碧水,前者轮廓分明,清晰可见,后者却有一种朦胧炫丽,多姿釉彩的感觉,即使出发点是一样的,我是不是该庆幸他们正好是属鼠的呢?
“哪,光,他说我有精神分裂症哎。”男子转头看向自己刚刚走出的门口。
一个男生倚在门上露出脑袋,妩媚地大笑着说:“馨,竟然有人不知道我们家生的是双胞胎,我猜中了哦,你看他现在的神情。”
的确,现在我的表情看上去仿佛是被这个消息给惊吓到了,似乎我从不曾知道这个虽然只是在前几个小时知道,但我果断铭记的事情,看来我的演艺生涯也没白混:“那个,真是抱歉,因为来得实在仓促,还没有人跟我讲什么事情,所以出格之处,请多多体谅。”
“好啊,那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咯,如果你赢了,我们就不介意你出格的所作所为,你觉得怎么样?”站在我面前的馨对我坏笑着说。
“好啊。荣幸之至。”我报之最明媚的微笑。
走过来的光站在了馨的面前,两个一模一样宛如镜子里雕刻出来的人物,给人以轴对称的美感。然而不止如此,由于两个人又都是如此美型的人物,面如冠玉,眉清目秀,又气宇轩昂,形如子都,简直貌比潘安,在这对称美的映衬下,生生就是把这份美丽翻成好几倍,不是简单的1+1=2的计算。
但是就是在这份恍若谪仙的美丽前,在这份左边的人是右边人的影,右边的人就是左边人的镜子般的画卷前,我没有动容。
正因为是完全的对称,所以不是简单的复制。发型是对称的,两人刘海的方向是完全相反的,就像现在两人手腕上的那根纤细的手链,都是对称的,左边的人戴在右手边,右边的人戴在左手边。
然而这并不能让我放松,这都是变数,所以我努力地用自己不多的感知,去感受两个人身上不明显的波动,只有现在这个时候,我分辨出他们,后面才能有资格和他们真正玩游戏,我才能最终掌握主动权。
当我终于费尽心思在短时间内清晰分辨出两人谁是谁的时候,我面带好奇地问道:“玩什么游戏呢?”
“谁是光的游戏。”两人异口同声地说。
“好啊,那顺便问下之前有人猜出来吗?”我淡淡地问道。
“有……一个半人哦。”两人再度一起说道,笑得更是花枝乱颤。
既然已经有人猜中了,那么我也猜中就不是什么特别奇怪的事情了,那么,这场比赛,你们一定会输。
与其说是玩游戏,不如说是锻炼身体。
他们在我到来后时间里,让我陪打羽毛球,和我游泳,又一起玩一整晚电子游戏。
“哪,晚安咯,明天要告诉我们游戏的答案哦。”两人对我笑着说道,似乎满是我不会答对的自得,又亦或是满是殷切期待的眼神看着我,在朦胧的黑夜下,我看的不甚明晰。
“好。”
来到客房关上门后,拿了自己带的衣服去洗个澡,在氤氲的浴室里,身心疲惫。真是两个异常狡猾的孩子,在后来的接触里,甚至没有自报过一次名字,可是你们知道吗?我早就知道了你们的名字。
如若不是你们的对手是我,这种较为特殊的人类存在的话,我想,你们是稳赢的,可是,事实总是残酷的,我轻轻地嗤笑出声。
只带我去一般休闲的地方娱乐吗?这个常陆院家似乎隐藏得很深呢。
洗好澡已经是夜阑人静的11点,我躺在床上,却久久难以入眠。
窗外是淅淅沥沥的雨声,轻轻的敲打着石台,叮咚之声不绝于耳,似是如泣如诉的哭泣,又似一曲文辞闲雅的哀音,低低沉沉。偶尔会听到风声,伴随着更加急速的雨滴声,仿佛就要有一场暴风雨来临的前兆,只是在人心被提到关注点的时候,风声又渐渐歇了下去,雨声也慢慢变轻变缓。
两家的暴风雨会来临吗?我不知道。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他们带着看好戏的表情看着我的时候,我笑着说:“那我要猜咯,不过我想说的是,我猜完全凭的是直觉,没有原因。”
“好。”两人笑着回答说,仿佛坚信我一定猜不中一样。
我伸出手指向左边的人说:“这个是光。”然后指向右边的人说,“哪,这个是馨哦,不知道我的直觉正确吗?”
我调皮地一笑,看到了呆愣的两人,不由得笑出声来:“看样子我猜中了哦。”
因为我猜对了他们俩的游戏,他们对我的态度一改之前的放浪形骸之外地满不在乎,反而开始真正关注我,这不禁让我有点不知所措,这前后的差别待遇也太大了点吧?
最终,我还是没在他们的盛情邀请下留下来,我答应他们下车一定再来拜访后就离开了,趁着天色尚早,我转头走近书店顺手买了本《当我谈跑步时我谈起些什么》就在书店的阅读区读了起来,直到夜幕沉沉,才收起书回去。
不知道我不在的这两天里,发生了些什么呢?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小苏说:
偶是起点新人,新人第一次写书求往下拉一点,点击【加入书架标签】和【投女生赞成票】,求留下评价爪印,如果能点击【返回书页】投上你神圣的pk票,打赏之类最跪谢了,O(∩_∩)O
鞠躬……撒花……退场……
番外:双子座之光和馨
更新时间2012-7-29 14:57:05 字数:2367
【双生花】
其一:
一花名曰双生,一株二艳,竞相绽放,日夜相缠。
日久年深,其中不断吸取另一养分和精华,不是本意,却是天意。
最后,一朵妖艳夺人,一朵枯败凋零……
无奈也罢,命运也好。
日日夜夜的缠绕间,不经意间相生相依的结局,竟然生死两隔,同途殊归。
然生死之间,一花死亡,另一花也必然腐坏,乃真正结局。
朝夕相处的纠缠间,不经意造就的死亡结局,竟然是生死相随,殊途同归。
是罪孽还是救赎?
世间万物亦然,如此犀利,如此残酷,如此不尽如人意。
一朵花用自己的生命铸就了它爱的那朵花的生命,用生命浇灌,默默奉献,不求回报,无怨无悔。
其二:
双生花,一蒂双花,两花竞放,朝向相反,争奇斗妍。
花期将尽,生命衰退之际,两花极尽全力,扭转花枝,在凋落的那一瞬间,铸就一生一次惟一的相对。
我是双生花解释分割线
几成桑田成沧海,又逢枯木两生花。
在最为朴实无华的外表下,每年有两次炫丽绽放,属于树绮丽的绽放:
深秋之夜,十月光华,朗月当空,两生花便在这寂静的夜里,在最为明亮的月光来临时,悄悄绽放出最为妖艳美丽的花朵,即十月花。
初夏之日,六月吹柳,阳光明媚,两生花便在这喧嚣的白日,在最为柔和的阳光照射时,慢慢绽放出最为芬芳华丽的花朵,即六月花。
阴阳两隔,日夜交替,花亦非花,树亦非树。
【光和馨】
(看动漫的时候,特别是看到他们的初中时期的时候,我就觉得他们就像是一株双生花。此生彼此纠缠,不分彼此,但是却又不尽是如此。
相似,相依,相随,但是,却又想要,努力寻求一个可以将他们区别的人,结果只是徒增伤悲。
他们用别人难以接近的表情,用隔绝千里的行为,只是为了保护自己,他们仅仅只是不想被伤害而已,仅仅是这样一个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要求而已,可是没有人理解。)
大雪纷飞,皑皑白雪就像芦花,像柳絮般,轻盈悄无声息地飘落在寒冷肃杀的大地上,漫天飞雪,给大地抹上了一层银霜。
白的那样美丽,那样不忍亵渎,玲珑剔透如水晶,如琉璃,璀璨地摇曳身姿。
可是就在那纤尘不染的白雪上,深深浅浅地印着很多小小的脚印,是贪玩的儿童,还是迷路的小孩?
顺着脚印不断往前,往前,看到的是咋呵气成冰,天寒地冻的雪地里,在纷飞的雪景里,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纤毫不差的男孩,浑身包裹得就像两只熊一样可爱,坐在早已没有温度的椅子上异口同声地说:“那么,哪个是光,哪个是馨知道吗?”
站在他们面前的小女孩甚是可爱,只是被刘海半遮住的大眼睛像是被打击一般,伸出带着粉色手套的手,似是思索了一番,然后指着左边的说:“这边是光。”
大地寂静无声,万籁俱寂,安静寂寥到有一种沉重的压力,渐渐莫名席卷上来。
朔风凛冽,银装素裹,旁边的大树,傲雪凌霜,宛如终于陷入绝境般,在厚重的雪花覆盖下,终于承受不住压力,重重地跌入了雪地里。
“砰。”
清脆却又沉重的一声落地声,在这样安静空旷的苍茫大地上显得分外的清晰。殊不知,这是落雪砸地的声音,还是心碎的声音,痛苦得仿佛要喘不过气来。
“猜错了。”
挂在树上的剔透冰凌,闪着耀眼最刺骨的寒光,犀利了冬天,洗礼的大地。
他们也不是没有喜欢过别人。
在他们还是很小很小的时候,曾经唯一喜欢过家里的一个保姆姐姐,可是保姆姐姐却没有和他们玩他们的游戏,放弃了认出他们谁是谁,直接打碎了放有密码的储蓄罐盗走了保险柜里的钱财。
朦胧的黑夜里,报警声想起,当他们探出企盼的眼神从窗户口探出头看着保姆的时候。
保姆却带着最温柔的笑容说着最现实残忍的话:“没办法啊,我根本就没办法分辨出你们俩来。说不定,能分辨出你们俩来的人,这个世界上,此生都不会出现。”
他们唯一喜欢的那个保姆姐姐,留下那句话后便彻底消失在了黑夜中,同时消失的还有他们小小的心里小小的希冀。
而被打碎的储蓄罐,铺陈在书桌上的破碎陶瓷片,闪烁着最夺目的光彩,琉璃一般美丽,却又碎得如此彻底,何尝又不像他们的心一样,破碎一地。
很想被认出,因为真的很喜欢保姆姐姐,很喜欢,很喜欢,唯一的一次喜欢,就这样破碎。
他们俩一直都像是一个共同体,像只存在一个人一样。
可是,他们也是分别存在的两个单独体。
不是馨,就是光;不是光,就是馨。从来都不只是一个人。
他们用最残忍的方式告诉别人,再没认出他们之前,谁也进不入他们的世界,他们何尝不想要有人加入。
残忍,又何尝不是绝望?
他们像极了双生花,但又不是双生花,他们更是两株相依相偎,只有彼此的草,纠结缠绕,不死不休。
然而,他们的世界,却不是敞开的,没有人能够认出他们。
所以只是为了不想受伤而自我保护,在心门上拷上的一把锁,因为年久没有人打开,锁已经锈迹斑斑,斑驳陆离地就像他们千疮百孔的心,却依旧用最没心没肺的笑容掩饰。
他们没有心,他们的心早就在破碎的储蓄罐那一晚丢失了,我没有理由不去喜欢上这两个拥有最透明心脏的人,像像保护琥珀一般,拥在手心。
能分辨出他们的人,除了他们自己再也没有别人,能猜准“谁是光”这个游戏的人是不存在的。他们曾经信誓旦旦地说,没有悲伤的表情。紧紧握住的拳头却出卖了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就像一如当初的那个雪地里,那个小女孩说的对不起,或许他们当初的表情就是想哭的寂寞样子吧。
我是大爱光和馨的分割线
小苏说:
偶是起点新人,新人第一次写书求往下拉一点,点击【加入书架标签】和【投女生赞成票】,求留下评价爪印,如果能点击【返回书页】投上你神圣的pk票,打赏之类最跪谢了,O(∩_∩)O
因为很喜欢光和馨,所以弄了这个番外,希望大家勿喷……
其实都是动漫的内容,我稍加修改和修饰了下,以此作为给我的初中时光的纪念。
鞠躬……撒花……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