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校上课不象大学,虽然我们是四年大专,课是要来上的,但听不听就随你了,所以就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一个年老的老师在讲台上津津有味、唾沫连飞的讲解,台下看武侠的、言情的,最多还是讲话的,叽叽喳喳像个菜市场。有些负责任的老师会停下来说上两句,我们当然也会随机应变,老师停下来,我们也停下来,老师一开始讲课,我们就该干嘛就干嘛。
安静的时候还是有的,那是学生处的老师来查人数的时候,学生处老师前半身刚上楼来,我们班后面的“情报局”马上运作,教室顿时鸦雀无声,一个个专心听讲,认真扎笔记,学生处的老师站在门口点好人数后,看到一片那么好的学习气分满意的走了,等确定学生处老师走了后,“情报局”又开始运作,教室又恢复该有的面目。不过听课的还是有的,比如我们几个班干部和个别老实的同学。那怎样让听想听课的人能听到课而不想听课的人能尽情享受呢?我们伟大的班长就帮我们解决这个难题,排座位的时候,把听棵的排在最前面,每当老师心血来潮提问时,前面的同学马上举手回答,老师看到自己努力的成果还是有回报的也满意的继续讲下去,这样混到下课。
学校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每班发了一个上课评价表,下课后由值日的班干部拿给上课老师打评语。要是一天所有上课老师都评上个差的话,不但班上要扣班分,而且要停课整顿,广播里通报批评。
那怎样才能让老师评上个好类?我们就在班干部里下工夫,一半以上的班干部由女生担当,我班女生虽然只有十个,又不是什么让人见了流口水的绝色美女,但一个个还算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再加上嘴又特别甜,弄的老师糊里糊涂就往上面写好,只要这好字落定,就万事大吉了。女生值日还好,要是男生呢?比如象我担任学习委员,值日那天老师讲什么我都拼命点头,提问我第一个举手回答,等下课后递上评语表,老师见这个同学上课那么认真,要是打个差,那太对不起人家了,如此仔细思量,写个较好,他也舒心我也开心。
看书点投票,世界多美妙;看书点推存,世界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