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你看这样写可以吧”哥哥把样板拿给然。
然仔细的看了看说“可以是可以,但是应该有个互动版块,比如可以让大家说说自己的看法,然后家长也可以写一写同意或不同意的想法,这样再收上来给教导主任会好些,然后我们学生会也可以帮你们说一说”
“怎么帮?”我好奇地问。
“教导主任的观点就是学习成绩一定要好,奖章一定要多,很简单啊,期中考不是快来了吗?只要你们努力把成绩弄上去就可以了”
“不是吧”伊晴感叹道。
“最讨厌的就是学习了”向晴叫了一声。
“我也是”凌美也附和道。
“其实还好吧”我和安美同时说,我们两看看了对方,笑了笑。
“那么我们现在就把样品送去给校长吧”宸说“这么早,行吗”哲浩看了看表才7点多一点。
“列车开到了终点才发现,该做的梦没做”哥哥的手机铃响了起来。
“哪位?……哦,有空……好,我们现在马上过去”
“谁啊”萧明问哥哥“校长,兄弟们行动了,然你不介意和我们一起去吧”
“恩,可以啊”
校长室内“来啦,坐”
校长抬起头,看见我们,一脸很奇怪的表情。
“你是,司马然?”校长问“恩,是我”
“校长,怎么会……”
“哦,因为然是大学部的顶尖人物,副校长老是跟我提起他呢”
“哦,是这样子啊”
“对了,样品”宸把刚刚更改完的样品交给校长。
校长重新戴上眼镜,仔细地看了看样品。
“恩,不错啊”
“那我们要出版了”
“越快越好,对了,然你应该可以帮助我吧”
“愿意效力”
“你让你们学生会的全部都写上自己的意见,然后交给我”
“没问题,可是校长您这么做有什么意图?”
“呵呵,因为副校长是教导主任的妹妹,而副校长最看好的就是你们学生会的人。只要你们帮忙,教导主任最喜欢好学生了,更何况还是自己妹妹最看好的学生呢?”
“原来教导主任和副校长是姐妹”萧明惊讶地说“一点也不像呢”哲浩也是很惊讶。
“校长您说的是真的吗?”宸不可思议地问校长。
校长笑,点点头因为我没见过副校长所以不是很清楚,不过看他们吃惊的样子就知道,肯定两姐妹不是很像。
“好了,已经确定了,接下来交给我吧,我拿去印刷。你们回去休息吧,你们今天不用上课,然你也是”
“我就不用了”然笑着推辞。
“你也帮了不少忙,休息吧,我帮你跟副校长请假”
“谢谢”
“恩,快回去吧,我也去补个觉”
“校长再见”
开学都两个星期了,可是本小姐还没上几节课呢!新闻社的人到目前为止也还没上几节课,先是野外训练,然后是卖花,接着就是这个。唉……不够虽然累,但是总比听老师啰嗦好多了。
第二天睡了一觉,精神也好多了,我背上书包回到学校。
我踏进教室,同学们的眼光就全部集中在我身上,好奇怪哦!
“伊晴,发生什么了”我问消息灵通的伊晴。
“不知道啊,我们几个一进教室他们也是这么看着我们。”
“你的情报不是一直很灵吗”凌美问她“情报网也有失误的时候嘛”伊晴笑了笑说,向晴一脸黑线地看着她。
“伊晴、向晴、安美、凌美、雪儿,你们来一下”班主任在讲台上叫我们五个的名字。
“惨了,她们出事了”一个女生小声地说。
“我会为你们祈祷的”前面一个男生回头对我们说,然后还在胸前画了一个十字架。
搞什么嘛?完全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我们几个战战兢兢地走到老师身边,全班同学就像为我们送葬一样,他们的目光里充满了可怜,脸上还挂着“一路走好,我会帮你们烧纸钱”的表情。喂喂,有没有搞错,要判死刑,也要先说清楚罪行吧!我不甘心啊!
“你们跟我去一趟教务处”老师对我们下了赶死令。
教务处不就是教导主任办公的地方吗?完蛋了,想干嘛啊?
我们几个被老师押到了教导处,打开门的那一霎那,我们惊讶地发现,那五人也站在里面。(宸、哲浩、凌轩、枫羽、萧明也在教务处)
“好了,你可以出去了”教导主任对班主任说,班主任看了看我们五个女生,叹了一口气。然后走出去,关上了门,关上了生命之门,把我们十个人留在了地狱。
教导主任打量着我们十个,教导主任是一个有经验的老教师。她一向穿着严谨的制服,她不喜欢那些年轻的教师穿的花里胡哨的,一向对学生严格要求的她换来了一个“死神”的外号,凡是被她叫到办公室的学生,都是很惨的。不是被劈头盖脸地骂道转学了,不然就是上万的检讨书写到你手断,还有就是通知家长,然后你回家就会受到父母的夫妻双打,简直就是惨不忍睹。
“枫羽你是社长,你说这期的校刊是谁出的”
“我们全部的人”哥哥无所谓地回到“是吗?我实在不敢相信你们几个好生也会做出这种事来”
“我们没错”哲浩反驳道“还不自我检讨”
“本来就没错”宸理直气壮的说“没错,不需要检讨”轩也反驳教导主任“开放式教学?这个简直就是乱讲,这会让学生玩疯的,这样还怎么学习,怎么去获奖啊,没有好的成绩我看你们以后怎么办”
“在快乐中也可以学习”萧明对她说。
“你们几个这次做得太差了,我看还是那五个女生认错态度比较好,你看她们都一直没说话,哪像你们几个,明知错还不认”
“啊?”
我们五个抬头,看着教导主任,因为我们五个根本就没听她在说什么。
“看你们认错态度不错,这次就放过你们五个,写过检讨书给我就可以了”教导主任对我们五个女生说。
“没错,为什么要写检讨”我们五个不知哪来的默契和勇气,同是抗议教导主任。
“什么?你们还真是……”教导主任被我们十个气得连话也说不出来了,只是愤怒地瞪着我们。
“我就没见过,像你们这么顽固不化的学生”
“我也没见过像您这么死脑经的教导主任”凌美厌厌地把她的话反回去。
“我死脑筋?是你们几个先倒的乱吧”
“我们没有,我们只是发表自己的言论”
“没错,哪有不让人说话的道理”
“你们搞得学生现在都无心学习了,还没错?”
“可是我们也应该学学人家西方的教学方法啊”
“我们这里是东方,不是西方,没必要”
“教导主任,您的教龄的确很深,但是您的教育观念是错误的,如果您这样逼迫我们学习,我们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只有真正爱上学习,成绩才会进步,而爱上学习的主要条件就是在自由、快乐的环境中自主学习,这样才能更好的学习,不是吗?如果,学生们是为了成绩而学习的话,这样不叫学习,是成绩的机器。我们是为了快乐才学习的,所以应该给我们创造一个自主学习的空间”
我一口气说完了我的观点,教导主任先是一惊。
接着是掌声,是校长和副校长的掌声,不知什么时候他们来到了教务处。
“姐姐,其实这个孩子说的没错”副校长走上前对教导主任说。
她们真的很不像,副校长才一副20多的样子,身着白色休闲装,秀亮乌黑的长发,披在肩上,在加上满脸笑容,简直就是天使嘛!真搞不懂两姐妹这么会差这么多,不仅是长相,还有年龄。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她们差了20岁呢!
“妹妹,你觉得对吗”
“当然了,自主学习的孩子以后才能在社会立足,因为他们的知识是可以灵活应用的”
“校长呢”
“其实这期校刊就是我一手策划的”
“呵,我就知道,不过这孩子真的很厉害”
教导主任用欣赏的眼光看着我,我只是淡淡地笑了笑。
“那你同意了”
“我还没想好,但是很快就有一次跳级考试,只要你们十个人这次能全部跳级,跳到大一去,我就同意这个开放式教学”
“什么?跳级?”我们不可思议地看着教导主任。
(海城每年都有一次跳级考试,是给那些学习超前的优生准备的)
“恩,能来我们大学部是最好的,我也很希望你们来呢”副校长笑着对我们说。
“还真是会挖人”校长揉了揉太阳穴,无奈地对副校长说。
“呵呵,谁叫这几个孩子这么出色呢”
“你们同意吗”校长问我们“试试吧”
我们几个为了高中部的同学们,拼了——
亲们雪雪很想问你们一个问题雪雪一直很奇怪为什么你们会喜欢轩其实里面其他的男主角都还不错啊而且性格有几个也比轩好雪雪本来以为宸的投票率会高呢看来是雪雪低估轩了请大家告诉雪雪原因,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