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慢慢的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把字条翻过来将上面的一串号码输入了手机。既然走了,为什么又要回来?我还是这么放不下。自嘲的笑了笑。不过既然都到这一步了,我就得面对,靓靓说得没错,就算要分手了,该说的还是得说清楚,至少曾经相爱过。虽然不知道靓靓是否真心,不过我却付出了真感情,就这样草草了事也太对不起自己的感情了。想到这里我按下了拨打键,这是我这么久以来第一次给靓靓联系。
“喂?”电话响了很久才有人接听,大概这个时候靓靓已经睡了吧。突然有点后悔为什么这么晚打电话过去,如果听到男人的抱怨声或者其他的什么的多不好啊。
“靓靓···”电话既然通了我也不想那么多了,听见靓靓的声音不由的有点失神。
“李若枫?”靓靓似乎听出了我的声音,忍不住吼了出来。
“是我!我回来了!”我硬生生的回答道。
“李若枫!你···”
“明天有空吗?我们见个面,把该说的都说个明白!”我打断了她。
“该说的,都说明白?你的意思是?”
“你觉得我们还有可能继续下去吗?”我有点不耐烦的反问道。
靓靓没有说话,只是拿着电话,也没有挂断,电话就像被按了静音。我们就这样一直僵持着。大约过了两分钟,一句话也没有说,不过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了靓靓轻轻的抽泣声。
“好吧!在哪里?”抽泣声大概维持了一分钟左右,靓靓也冷静了下来。
······
我挂上电话,眼泪又忍不住流了出来。我迅速用袖子擦掉,好像生怕被别人看见,也怕被自己看见。现在我只想喝酒,用酒精来麻醉一切,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我忘掉这伤痛。虽然我知道过度的饮酒对身体不好,不过我很清楚的意识到,此时此刻,我很需要它。
我点燃一支烟,一边抽着一边向外走去,迅速的锁了门向外走去。我没有开车,因为我不知道今晚会喝成什么样子,何必开个车添个累赘。我有气无力的向醉生梦死走着。本来是大热的天,却刮起了凉风,让本来就没有穿外套的我却感觉到了一丝凉意。要变天了,看来还等不到我到达醉生梦死,就会被淋成落汤鸡。不过眼睛的余光望见不远处有一个超市正亮着光,呵呵,这么晚居然还有超市开着门,真是天意啊。我心里打定了主意便向超市走去。
“请帮我拿两瓶王朝!”我掏出了一叠钞票递了过去。售货员还没反应过来,不过似乎没想到快打烊了还会来这么大一笔生意。兴奋的收了钱把酒递给我。我拿着酒渐渐的向家里走去。这时候,天空开始雷电交加了,大雨似乎马上就来了。有点后悔为什么没有顺便买把雨伞。
由于本来就喝了很多,吹了点风,酒劲上来了,我开始觉得走路都有点蹒跚。不过脑袋还是清醒的。这时大点大点的雨滴开始滴了下来。这雨还真他妈说下就下。现在就算插上翅膀,也到不了我家了。我叹了一口气。难道就连老天也要和我作对?这时大雨倾盆而下,几乎在一瞬间就打湿了我的衬衣。冰冷的雨水落在了我的脸上,这时我也放慢了脚步,都已经湿透了,难道还能更湿?我用随身的钥匙打开红酒,抬起头大大的喝了一口,这时脑袋有点眩晕,我找了个柱子靠在了上面。或许这种场面任何一个熟悉我的人见了都会大吃一惊。曾经的花花公子,现在的锦兴老总,居然也会为了一个女人在雨夜烂醉如泥。大概是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爱情的滋味吧,因为以前只是精虫上脑的四处留种。原来爱情和年龄没有关系,现在的我,就算在一些中学生眼里都是小孩子的行为吧,幼稚得不能在幼稚。因为即使随便一个中学生,关于爱情的经验都比我充足得多。
又是几口酒下肚,大概是下雨的原因吧,雨水顺着鼻孔流进去,引得我剧烈的咳嗽,不料红酒也刚刚到喉部,于是呛得我几乎不能呼吸。更加剧烈的咳了起来。大概由于咳嗽的原因吧,居然把鼻血也咳了出来。鲜红的血液伴着雨水哗哗的顺着嘴角流下。喉部一股血腥与红酒的味道。这才是真正的血腥玛丽。我自嘲的笑了笑,继续大口的喝酒。
我已经开始觉得有点看不清了,不过跌跌撞撞的却也让我摸了回来,我轻轻打开车门坐了进去,将湿透的衬衣脱了下来,然后把车里的西装套在身上。这时我突然发现钥匙不知所踪。我慌了,连忙四处搜寻,可是仍然没有。我也顾不得那么多了连忙下车搜寻着钥匙。门钥匙扔给不见了,那我今晚住哪里?我一路寻找着,可是一直走到了超市门口也没有见到钥匙的踪影。看来是掉了。我无奈的摇了摇头。这时候,起风了。很大的风,把雨那么大的雨滴都能吹得倾斜。我唯一一件干衣服也瞬间湿透。我只能向着车库摸去。由于大雨的原因,我也清醒了很多。到了车里,我迅速脱下外套。我得在清醒一点。我要开车。我心里打定了主意,接着我再次走进了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