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觉得全身都酥酥麻麻的,毫无力气……
而侄子的手,又像之前一样伸进了我的衣服。
慢慢的爬上去……爬上去……
最后……大手盖在我的胸部上。
“唔……”
他闷哼了一声,身体开始颤抖。
好像……呃?是在紧张?
囧。
察觉到这一点的我,一下子有了力气,……一把推开他。
这次……他并没有像上次那样,被我推下沙发。
只是唇离开了我的唇,而手掌……则在我胸上捏了一下……
浑身过电的感觉。
“喂!”
我忍不住的吼了一声,他迅速的收回了手。
“唔……”
他收回手,坐起来……低下头。
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只能听到他的声音。
“……对不起。”
“呃……”
听这语气……好委屈啊!又不是我欺负了你!
“咳……”
我轻咳一声,撑着沙发坐起来,注视着近处的他。
低着头……到底在想着什么呢……
“小枫。”
“……”
“那个……”
我该说什么。
也许,这是最后一次了。
明天我便会离开,然后他会忘记我。
当我们再次见面的时候,他已经25岁。
大概再也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既然我都要走了,还在矜持什么呢!
不就是被他[哔——]嘛!
虽说他还是未成年人……
但反正……反正他又不会吃亏……
而且……他又不会记得我……
所以……所以说……
我……我应该……
“……没,没关系的。”
我扯出一个严肃镇定的表情,拍拍侄子的肩膀。
他转过头来,表情似有些惊讶。
便如此,注视着……
注视着……
然后我收回手来,捶了一下自己的大腿,鼓起勇气道:
“……我们来做吧!”
To Be Continued
《SD同人 遥想枫落》井汐 ˇChapter. 44ˇ
(适合播放音乐—— )
=========================================================================
啊啊啊啊啊!!!!!
我一定是疯了果然是疯了绝对是疯了!!!!!
彻底的疯了……
“……做什么?”
侄子愣了一下,问我。
“咳……”
我表情僵硬的低下头,手拽在大腿上:
“做……饭……”
如此回答道。
“……”
侄子似是又愣了一下,说:
“……哦,然后,做什么?”
“呃……做……作业……”
“……哦,然后?”
“……”
何必这么咄咄逼人啊侄子!
我刚才是一时抽风说出那句话的啊!你没听懂就算了别再问啦!
“然后?”
见我没回答,侄子竟然又将头凑过来。
“……”
我浑身一震,猛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说:
“然后就是洗澡啊睡觉啊之类的日常活动,其他的就随你自己的便了。”
“……哦。”
他的眼神还是那么的摄人:
“随我便?”
啊啊啊这小子能不能别用疑问句式和我对话啊那声音太魅惑啦!
“咳……恩。”
我轻咳一声,点点头。随即收回手,起身走下沙发:
“先吃饭吧……我真的很饿。”
Chapter. 44 让一切在此长眠
我一边吃饭的时候一边想,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吃侄子买的便当了,不由得感到一阵心酸。
当然这份酸楚绝对不会表现在脸上。
我还是和平时一样,在吃完饭以后清理好垃圾,然后转身走上楼。
侄子回到他自己的房间里写作业。而我则在洗完澡以后回到房里继续无所事事。
望着桌上的那个笔记本,一下子又想到之前……侄子在湘北体育馆的更衣室里对我说的那句“不要走”……这小子是不是知道点什么?
我站起来,靠近书桌。
在灯光的映照下,笔记本的纸面上泛出暖黄色。
『不用担心,小枫会忘记你的』
……还是那一行字。
那一行会令我的心脏像是被绞紧一般痛起来的字。
……被侄子看到了吗?
应该不会的……
应该……
“咚、咚、”
当我这么想着的时候,听到有人敲门的声音。
不用猜也是侄子了。
“啪、”
打开门,看到侄子正站在门口。
手里拽着一个作业本,伸到我的面前。
“呃?”
我愣了一下,说:
“不会吗?”
“……”
他不语,只是点点头。
我“哦”一声,随即看到他绕过我,走进我的房间。
“诶?”
我又是一愣。然后注意到他正朝着我的书桌走过去……
“……”
我迅速反应过来,冲过去,将桌上的笔记本合上……扔到一旁。
“那个,在这里做作业?”
我问。
“……”
他点头。
“……好的。”
我抽出椅子让他坐下,站在他的身旁。
“说吧,那里不会。”
“你也坐。”
他没回答我,只是看我一眼,如此说道。
“没关系,我站着就好。”
我笑笑,看向他的作业本。
……又是英语作业。
上面有着侄子歪歪区区的字迹。
我看着,想将那些字的轮廓记在脑海中。
……作为永远的回忆。
“小枫。”
我说:
“你英文程度到底怎样?”
“……什么怎样?”
他抬头看我,眼神仿佛笼罩在光里,一片模糊。
“就是,能听的懂嘛。”
我别过头去,硬扯出一个笑容:
“……英文歌的歌词,什么的……”
“听不懂。”
他回答的很快。
“……呃。”
原本伤怀的我被他的回答弄的有些想笑:
“……听不懂就算了,但我还是想唱一下。”
“唱?”
“唱歌……”
我说:
“……唱的不是很好,请不要介意哈。”
该怎么形容呢。
说我欺负他听不懂也好,想自我发泄也罢。
老实说,我仍是说不出口那样的话,什么“等我十年”之类的……
但是我可以等他。
虽然我一眨眼就可以回到本该属于我的时空。
虽然也许他会忘记我,忘记我和他曾在这里生活的这段经历。
但于我而言,这是永恒的回忆。
我想,我不会喜欢上其他人了。
所以……
即使我回去以后,发现他和另外的人在一起。
我还是会喜欢他,祝福他,并等待他。
等待他又一天被他家那个谁甩了,可以随时来找我……
呵。
“wherever you go
whatever you do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我唱。
这是一首很老的歌。
当然,对于目前身处的1993年来说,发行自1987年的歌也不算太老……
不过话说回来,这首歌在日本也很有名的,侄子应该听过吧?
唔……也不见得……
“whatever it takes
or how my heart breaks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此情可待。
唱了□几句就完全唱不下去了……
首先是因为音起的比较高,导致唱的很脱力。
再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快哭了。
所以,还是就此打住吧……
“呃……不好意思唱的很难听。”
我手撑在桌子上,难得以居高临下的姿态俯视着侄子。
他那长长的睫毛,轻轻的扑扇着。
想起一个很恶俗的形容,就如同振翅的蝴蝶一般。
“……于是现在进入正题,这句你不明白是吧,单词有查过吗?这个语法是……”
“遥。”
……又被他打断了。
他叫我名字的时候,心便像小鹿似的乱撞起来——又是很恶俗的形容。
……真想把他叫我名字的声音当成手机邮件提示音录下来啊!
“小枫你等下。”
我拍拍他的肩膀,转身从放在床头的包里摸出手机。
然后开机——已经没有多少电量了。
希望能够顺利录完。
“拜托你一件事。”
将录音模式调好,我将手机递到他的面前:
“像刚才那样再叫我一次,我想把这个声音录下来。”
“……”
他怔了怔,抬头看我:
“为什么?”
“因为很喜欢。”
我说:
“所以想留作纪念。”
“纪念?”
他挑起眉,冷冷道:
“没必要。”
“呃?怎么会没必要?”
我弯了弯身,凑近他,撇嘴道:
“……再说一次吧,你又不吃亏。”
他看着我,似乎是思索了很久,才点点头:
“……哦。”
“恩。”
我笑起来,按下录音键:
“好的,你说吧。”
你说吧。
“……遥。”
他说。
声音化在空气里,含混上了灯光的温暖。
以及,心的温暖。
来自幸福。
I will be right here,waiting for you……
×××××
我将彻底宣告没电的手机放回包里的时候,突然发现……
“呃?”
……包的暗层里竟然放着一块……替换电池……
“呃……”
我嘴角抽了抽,随即叹口气。
即使有电又如何?反正还是要走的……
把手机放好,我转过身。
猝不及防的……
竟被不知何时站在我身后的侄子……一把抱住。
“……”
我屏住呼吸,仿佛时间也跟着停止了。
然后。
侄子抱着我……把我推倒在床上……
呃!?
怎么又变成这样了!?
我还来不及出声,嘴就被侄子堵住。
他的力气过于的大,推挤着钻进我的口中。
“唔……”
我最开始还是下意识的抵抗了一下,到后来……直接就妥协了。
吻了很久,很久。
直到我觉得自己快要断气了。
侄子终于松开了我。
他一手撑在我脑后,压住了我的头发……另一只手则按在我的肩膀上。
“喂。”
他说,表情非常严肃:
“……我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啊?”
我愣一下。
善罢甘休?什么善罢甘休?
“呃……”
但还没等我发问,侄子就扯开了我的睡衣。
那扣子本来就松,他力气又大……
于是我的内在,就这样……曝光了……
“喂……”
我用手推开他的头,可他却按住我的手,吻住我的胸口。
这……这感觉简直是……
“小枫!”
我终于使出了浑身的力气,反身压住了他。
“唔……”
似乎是没料到我会突然这样,他的神色很是惊讶。
“那个……”
我的膝盖抵着他的大腿,两手死死的拽住他的胳膊。
“小枫啊……”
我说:
“……虽然我之前有觉得,即使现在做也可以……但后来考虑了一下,还是……算了……”
“……”
他没有反抗,只是恢复面无表情的样子,问:
“为什么?”
“呃……这个原因可以说出一大堆的。”
我嘴角一抽,道:
“你现在还没有成年,要是我真的跟你怎么了……我就是在犯罪……”
“没人会知道。”
他说。
“呃……”
我嘴角继续抽:
“……可是我会良心不安。”
“……”
“……而且,怎么说呢……这种事情还是等到结婚以后再说吧。”
我慢慢的松开他,抬手将睡衣的扣子扣好:
“……等,等小枫你高中毕业,我们就……结婚……然后……”
……说不下去了。
因为,不会等到那天啊……
“好了,继续讲作业吧。”
我拍拍他的头,转身走下床:
“做好作业以后,早点休息,你明天还有重要的比赛。”
×××××
结果作业什么的……貌似根本就是个幌子……
侄子说了一句“明天不用交作业以后”,便钻进了我的被窝里……
“呃。”
我嘴角一抽,小声问:
“小枫……你是要睡在这里吗?”
“……”
他没有回答我。
……只听见轻轻的呼声。
呃!竟然这么快就睡着了!
“唉。”
我叹口气,关上电灯,也缓缓的爬回自己的被窝。
毕竟……这是最后一次,这样睡在一起了吧。
“唔……”
我正躺好,就被侄子突然伸过来的手环住。
呃……不是睡着了吗?
我身体一抖,随即恢复平静……任他这样抱着。
就这样,经历无梦的夜晚。
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
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身旁已经没了侄子的踪影。
侧头,瞄一眼不远处桌上的闹钟。
时间定格在8点半……
“遭了!”
我立即从床上弹起来,心想这下完了又迟到了。
但正准备冲进洗手间,才蓦地反应过来……我不用去上班了啊。
有什么必要呢?
反正今天要离开……
6月6日。
湘北对翔阳的比赛。
要不要去看一看呢?
我还没有和侄子道别……
但是,道别什么的……没必要吧。
反正他会忘记我……
“呼……”
我深吸口气。
心情前所未有的,沉重。
我缓缓的,走下床,走到书桌前。
想看一下那个笔记本上……是否又出现了新的提示之类的。
但是……
当我走过去以后,发现……
原本应该放在笔筒边上的那个黑色笔记本……竟然……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侄子的那个英文作业本,以及,留在本子封皮上的一行铅笔字迹……
……『我拿去扔了』
To Be Continued
继续经典图-0-
《SD同人 遥想枫落》井汐 ˇChapter. 45ˇ
(适合播放音乐—— )
======================================================================
这一瞬间,我开始无比的感叹,侄子不愧是侄子啊,做事情干净利落决不拖泥带水,简直是新时代的好少年!
可是感叹到一半……我便实在忍受不住想要抓狂的冲动……
“砰——”
一拳捶在桌子上。
“啪、”
声音很响亮,桌上的笔筒因此掉到了地上。
“唔……”
但因为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导致我的手很痛很痛。
“唉……”
我叹口气,一边揉着疼痛的手一边想接下来该怎么办啊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去翻垃圾筒啊!把笔记本找出来!
“呃……”
但是,当我翻遍了家里的垃圾筒以后,发现了一个可怕的事实,侄子貌似……已经把除了生垃圾之外的其他垃圾全部提出去扔了……
为什么今天收的是可回收物啊啊啊!!
我抱着头蹲在地上,吸了吸鼻子……继续思考……
这不是开玩笑的……
要是笔记本弄丢了,以至于我无法回去的话……
……我迟早会因为没有确切的身份证明而被警察抓起来的啊啊啊!
到时候……估计侄子再怎么帅气拉风又潇洒……都敌不过警察先生和法律的威力……
“呜呜……”
一想到这里,我顿时感到很绝望。
但在绝望之余,我的心里又升起一丝希望。
这丝希望便是……如果侄子并没有扔掉我的笔记本……
如果他真的……只是在开玩笑……
……不管了!
总之……先找到他再说!
Chapter. 45 十年只在转瞬间
整理完毕之后,我踏上了通往县体育馆的征程!
结果抵达目的地之后,发现湘北对翔阳的比赛刚刚结束。
比分定格在『62——60』,湘北险胜。
“赢了啊。”
我蓦地松口气,随即转过身,拐进了不远处的小门。
通往休息室的走廊,这是第几次来?有些想不起了。
反正,我只记得湘北控室的位置。
记得清清楚楚,每次比赛,都在那个房间里……
所以……我……
“啪——”
……没看控室外贴着的标签,便一把推开了门。
“流川枫!”
我喊道。
……视野中迎来的是一群上半身□,下身穿着绿色运动短裤的少年。
“呃……”
我嘴角一抽,在原地僵硬了片刻。
随即听到坐在最外面的一位栗发少年笑着道:
“湘北控室,在隔壁。”
“呃……哦!不好意思!”
我点点头,立即推到门口,又一把关上门……
真是丢脸啊……
我拍拍自己的头……
不知道是幻觉还是什么的,貌似那位栗发少年的脸上……有泪痕啊。
……唔,先不管这么多了!
我迅速走到隔壁的房间,这次是看清楚了外面贴着的“湘北控室”标签……才敲门的……
“咚、咚、”
……是的,这次是敲门。
我即使再怎么心急……也不能随便推开这道门啊……
……万一,大家都在换衣服的话……
呃……
“啪、”
只片刻时间,门便在我面前打开。
“诶?”
开门的人,竟然是木暮公延少年。
他用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在看到是我的时候,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
“我找流川枫。”
我省去了和他打招呼的环节,直接开门见山的说道。
“唔……好的……”
他愣了一下,转过身:
“流……”
但还没来得及叫完侄子的名字,便看到侄子的身影,如同一阵风似的,瞬间刮到了我的面前……
“遥。”
他说:
“你怎么……”
“小枫!”
我一看到他,就再也控制不住情绪。
也不管他是不是还□着上身,就一把将他从里面拽出来……推到一旁的墙上……
“喂……你小子……”
我死死的按住他的肩膀,扬起下巴……语气里是止不住的愤怒……
“……你小子……把我的笔记本扔到哪里去了!?”
×××××
然后我才注意到,侄子正喘着气,很明显的,他非常疲倦。
然后我又注意到,自己的举动引来了很多人的注意……
貌似……是其他学校的……
“呃……”
我立即松开手,拍拍他的肩膀:
“那个……小枫……你刚比赛完……先去休息吧……”
“……”
他双肩一颤,突然捉住我的手:
“遥。”
“呃?”
干嘛又叫我名字啊!
“回去再说。”
他声音完全不似平时的冰冷……果然是疲倦极了啊。
“好,我先回去。”
我将手缩回来:
“反正,不管那个笔记本有没有丢……我也差不多,该回去了。”
×××××
我在电车上打了个小盹,为的是能让自己的情绪冷静下来。
回到家中,我又继续躺在床上……想强迫自己睡着,这样就可以什么都不去想……
可是,无论如何也睡不着啊。
心情前所未有的焦虑。
于是我又从床上爬起来,去便利店买了几盒巧克力棒回来。
在正准备开门的时候,忽然注意到……院子里,那个放着备用钥匙的盆栽旁边的土壤,有些诡异。
那土壤像是被人刚挖过不久。
事实证明我没有看错……因为盆栽的后面,躺着一把小铁铲。
我将手里提着的袋子放到地上。拿出小铁铲,开始重新挖开那块土。
只过了一会儿,笔记本的一角便露了出来。
和土壤一样,是黑色。但是质地却差别巨大。
“呼……”
我深吸一口气,顿觉心里那块大石头落了地。
我小心翼翼的,将挖出的笔记本捧在手里,翻开……
最新一页上显示的内容,竟然是……
『告诉小枫,无论今后遭遇怎样的挫折,都绝对不要放弃希望,只要一直努力往前走就好了,终有一天,他会迎来真正的幸福』
×××××
这样的一段话,很不像流川樁那女人的风格。
乍一听实在太过矫情,但仔细一想……又很适合侄子。
他以后会遇到挫折是肯定的,而且据我所知,在篮球方面会遭遇很大的困境。但他肯定可以挺过去,然后成为日本篮球界的骄傲……
那为何还要我来告诉他这番话呢?
即使我不说……他也知道吧……
况且,既然他会忘记我……
那么……
正如那段话所说,被侄子忘记,便是我即将迎来的挫折的话……
如果我不放弃,坚持的走下去……
……也会迎来,属于自己的幸福吧。
无论是我,还是侄子,都要努力啊。
×××××
侄子在下午五点多的时候回到家里。
因为我还没有买便当,便对他说:
“一起去趟便利店吧。”
他点点头。跟着我出门,然后说道:
“你找到了。”
“你是指笔记本?”
我转头看他:
“恩,被我挖出来了。”
“……哦。”
他愣了一下,点头。
随即……又陷入了沉默的状态。
走到半路,我忍不住问:
“为什么,要把它藏起来?”
“看着不舒服。”
他立即回答。
“诶?”
我一怔,有些惊讶:
“为什么觉得不舒服?”
“不知道。”
“……”
该说他的直觉很敏锐么……
像是知晓了一切似的……却又一直闭口不提……
“小枫。”
买好便当,走出便利店。
我一把牵起侄子空闲的左手。
他似是颤了颤,随即又恢复一贯冷冷的样子。
“跟你说个事。”
我说,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平静:
“小枫你,是我这辈子喜欢上的第一个人……也会是,最后一个。”
×××××
啊!本来我是想说流川樁让我说的那句话的!怎么变成告白了囧……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
侄子又反手拉着我……跑起来……
我有预感……估计一回到家里就会被他抱起来……抱到沙发上……XXOO之类的……
呃……有完没完啊!
结果……果然不出我所料……
我刚在玄关脱下鞋,就被侄子一把抱住了……
唔……不过,这次,他并没有将我抱起来就是了……
只是,紧紧的拥着我。
将头埋在我的肩窝里……
我想,我多么的想……这样的时刻,能成为永远。
我觉得,也许,这样的感觉,将会一直停留在我的记忆里。
再也无法磨灭。
“我肚子很饿。”
因为察觉到自己快要哭出来了,我便一把推开侄子,撇嘴道。
他“哦”一声,蓦地松开手。转身朝里面走。
我一下子想起,自己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
便是这样……让我这个自称远房阿姨的陌生人进家门,然后进来了又不理我……自顾自的走上楼。
就是喜欢这样的他——多么恶俗的台词。
但也同样,是发自内心的。
真实。
×××××
然后是吃饭,然后是洗澡,然后是回到房间里无所事事。
还要在这里呆多久呢?
6月6日都要结束了……
还是说,我误会了流川樁的意思?
呃……我还没对侄子说那个啊!那个……
“小枫。”
于是我立即走到侄子的房间门口。
他并没有关门,我便直接走了进去。
“小枫,你有没有想过,25岁的自己会是怎样?”
我不自觉的问道。
迎来侄子的一怔。他转过头来,看我一眼说:
“没想过。”
“……好的。”
我嘴角扯出一个微笑,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说:
“我想过的。”
“……哦。”
“你会成为一个很了不起的人。”
我忍不住伸出手,搂住他的脖子。
这次……是我将头埋进了他的肩窝。
“很多人都会认识你,崇拜你,恋慕你……他们去看你的比赛,喊着你的名字,买由你做封面的杂志,在房间里贴你的海报……”
那一处过于的温暖,烫热了我的眼睛。
连同着身体里的血脉和神经,跟着扩张,沸腾……
“……所以,你现在的作业本,教科书什么的……以后会超级值钱的。”
我在说什么啊。
缓解情绪不是这样的!
话说我怎么还没把流川樁让我说的那句话说出口啊……
好像预料到,一旦说出口……这一切都会终结一般……
“……哦。”
过了不知道多久,迎来侄子一个点头。
声音好像也被他身体的温度浸染了似的,透出层层的暖意。
“你哦什么?”
我问。
“……没。”
他的脸转过来,吻上我的额头。
“好的……”
我又把他搂紧了些,终是说出了那句话。
“小枫……无论你以后遇到怎样的挫折,都绝对不要放弃希望……”
对了,我突然觉得……这话好像在哪里听过?
是三井少年曾经的故事里?他和安西教练之间的?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咳……你只要一直努力往前走就好了……”
反正,这句话,对很多人来说都适用吧。
“……终有一天,你会迎来真正的幸福。”
×××××
幸福有多长,有多远……这是无法测量的。
只能靠心去体会,去寻找,去等待……
会等到的。
会的。
说完这句话之后,我们之间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中。
只听见桌上的闹钟滴答响,缭绕在空气里。
然后我松开手,说:
“我去一下厕所。”
便转身离开了侄子的房间。
并没有去厕所,而是回到自己的房间里。
心情竟变得空前的平静,并且……不再悲伤了。
我走向书桌,想将放在上面的笔记本收进包里。
但是……
在接触到它封皮的一瞬间。
仿佛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撕扯着我的身体,我的意志。
令我顿时陷入了一种无法捉摸的混沌状态。
“唔……”
等我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还站在书桌前,手里拽着那本笔记本。
刚才是怎么了?贫血么?
我梗着脖子打了个哈欠,随即听到身后传来敲门声。
“咚、咚、”
诶?我刚明明没锁门啊?
转过身,我迅速走向门口。
“啪、”
一把拉开门把。
“……”
视野中迎来的人,却并不是侄子……而是……
……竟然是……
“流……流川……樁……姐……”
穿着一身红色套装的流川樁,正站在门口,面无表情的看着我。
呃!
我一下子想到……大概是现在的流川樁回来了……
于是……我的身份也要曝光了吧……
话说……真的好久没看到她了啊……
怎么十年前的她……和十年以后……没什么区别……
“你在紧张什么?”
她双手环在胸前,问我。
“呃?……不,其实我是……”
该怎么解释啊!
解释我是来自十年以后么!
她肯定不会信吧!
“别紧张了。”
“诶?”
察觉到她,突然笑起来。
嘴角勾起……浅浅的弧度。
那笑容……实在太过眼熟……
和最开始她把笔记本塞进我手里,并告诉我要穿越时露出的笑容……
……一模一样。
“我叫你别紧张。”
她说着,嘴角的弧度越拉越深。
“……欢迎回来,现在是2003年。”
To Be Continued
这套卡当年很畅销……
《SD同人 遥想枫落》井汐 ˇChapter. 46ˇ
(适合播放音乐—— )
====================================================================
可曾想过岁月有多重。
行走在其中的时候,总是忽略了它的分量。
直到真正的抽离出来以后,才知道自己在骤然之间,便已失去了那么多,那么多。
那么,还处在那个位置的他呢。
会以怎样的状态,继续走下去。
我不知道啊。
Chapter. 46 超越一切的思念
“2003年?”
我注视着面前许久不见的流川樁,心情前所未有的空寂。
就像是眼睁睁的看着重要的东西在眼前流走,却无法握住。
“我回来了?”
即使伸长了手,卯足全力……也无法握住啊。
这是在开玩笑么?
“对,你回来了。”
流川樁嘴角的笑容蓦地敛去。
她点点头,抬手拍拍我的肩膀:
“小遥,你辛苦了。”
“唔……”
被她这么一拍,我像是突然回过神来。
一把打开她的手……迅速绕过她,冲向侄子的房间。
“啪、”
能够清晰的听见,门把在打开时的声音,已经不一样了。
钝钝的,明显经历过流逝的时间的磨合。
就像之后,我的眼里所展现的一切。
——侄子的房间里,所有的家具上都盖着一层白布,白布上布满灰尘。
很久,很久,没有人住过。
这样的很久,是多久呢?
“小枫每年会回来一次。”
不知何时,流川樁出现在了我的身后。
她的声音淡淡的,语气平静。
“就是在过年的时候。”
“……唔。”
我愣在原地,泪水终于止不住的涌出眼眶。
划过脸颊,是那么的痒,伴随着心脏处剧烈的痛。
“呜呜……”
“别哭了,这不适合你。”
流川樁走到我身侧,侧头看着我:
“小遥,你想他么?”
“想啊……”
我喉咙哽咽的说道:
“虽然只是短短的一瞬间,但我总觉得的……有十年都没有见到他,很想……”
“那就好。”
她说。并伸手将面前覆盖在书桌上的白布掀起来。
有灰尘窜进我的鼻腔。
“阿嚏……”
我打了个喷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