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SD同人)遥想枫落》作者:井汐【完结】 > SD同人——遥想枫落.txt

第 16 页

作者:井汐 当前章节:14084 字 更新时间:2026-6-26 20:53

我只觉得全身都酥酥麻麻的,毫无力气……

而侄子的手,又像之前一样伸进了我的衣服。

慢慢的爬上去……爬上去……

最后……大手盖在我的胸部上。

“唔……”

他闷哼了一声,身体开始颤抖。

好像……呃?是在紧张?

囧。

察觉到这一点的我,一下子有了力气,……一把推开他。

这次……他并没有像上次那样,被我推下沙发。

只是唇离开了我的唇,而手掌……则在我胸上捏了一下……

浑身过电的感觉。

“喂!”

我忍不住的吼了一声,他迅速的收回了手。

“唔……”

他收回手,坐起来……低下头。

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只能听到他的声音。

“……对不起。”

“呃……”

听这语气……好委屈啊!又不是我欺负了你!

“咳……”

我轻咳一声,撑着沙发坐起来,注视着近处的他。

低着头……到底在想着什么呢……

“小枫。”

“……”

“那个……”

我该说什么。

也许,这是最后一次了。

明天我便会离开,然后他会忘记我。

当我们再次见面的时候,他已经25岁。

大概再也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既然我都要走了,还在矜持什么呢!

不就是被他[哔——]嘛!

虽说他还是未成年人……

但反正……反正他又不会吃亏……

而且……他又不会记得我……

所以……所以说……

我……我应该……

“……没,没关系的。”

我扯出一个严肃镇定的表情,拍拍侄子的肩膀。

他转过头来,表情似有些惊讶。

便如此,注视着……

注视着……

然后我收回手来,捶了一下自己的大腿,鼓起勇气道:

“……我们来做吧!”

To Be Continued

《SD同人 遥想枫落》井汐 ˇChapter. 44ˇ

  (适合播放音乐—— )

=========================================================================

啊啊啊啊啊!!!!!

我一定是疯了果然是疯了绝对是疯了!!!!!

彻底的疯了……

“……做什么?”

侄子愣了一下,问我。

“咳……”

我表情僵硬的低下头,手拽在大腿上:

“做……饭……”

如此回答道。

“……”

侄子似是又愣了一下,说:

“……哦,然后,做什么?”

“呃……做……作业……”

“……哦,然后?”

“……”

何必这么咄咄逼人啊侄子!

我刚才是一时抽风说出那句话的啊!你没听懂就算了别再问啦!

“然后?”

见我没回答,侄子竟然又将头凑过来。

“……”

我浑身一震,猛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说:

“然后就是洗澡啊睡觉啊之类的日常活动,其他的就随你自己的便了。”

“……哦。”

他的眼神还是那么的摄人:

“随我便?”

啊啊啊这小子能不能别用疑问句式和我对话啊那声音太魅惑啦!

“咳……恩。”

我轻咳一声,点点头。随即收回手,起身走下沙发:

“先吃饭吧……我真的很饿。”

Chapter. 44 让一切在此长眠

我一边吃饭的时候一边想,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吃侄子买的便当了,不由得感到一阵心酸。

当然这份酸楚绝对不会表现在脸上。

我还是和平时一样,在吃完饭以后清理好垃圾,然后转身走上楼。

侄子回到他自己的房间里写作业。而我则在洗完澡以后回到房里继续无所事事。

望着桌上的那个笔记本,一下子又想到之前……侄子在湘北体育馆的更衣室里对我说的那句“不要走”……这小子是不是知道点什么?

我站起来,靠近书桌。

在灯光的映照下,笔记本的纸面上泛出暖黄色。

『不用担心,小枫会忘记你的』

……还是那一行字。

那一行会令我的心脏像是被绞紧一般痛起来的字。

……被侄子看到了吗?

应该不会的……

应该……

“咚、咚、”

当我这么想着的时候,听到有人敲门的声音。

不用猜也是侄子了。

“啪、”

打开门,看到侄子正站在门口。

手里拽着一个作业本,伸到我的面前。

“呃?”

我愣了一下,说:

“不会吗?”

“……”

他不语,只是点点头。

我“哦”一声,随即看到他绕过我,走进我的房间。

“诶?”

我又是一愣。然后注意到他正朝着我的书桌走过去……

“……”

我迅速反应过来,冲过去,将桌上的笔记本合上……扔到一旁。

“那个,在这里做作业?”

我问。

“……”

他点头。

“……好的。”

我抽出椅子让他坐下,站在他的身旁。

“说吧,那里不会。”

“你也坐。”

他没回答我,只是看我一眼,如此说道。

“没关系,我站着就好。”

我笑笑,看向他的作业本。

……又是英语作业。

上面有着侄子歪歪区区的字迹。

我看着,想将那些字的轮廓记在脑海中。

……作为永远的回忆。

“小枫。”

我说:

“你英文程度到底怎样?”

“……什么怎样?”

他抬头看我,眼神仿佛笼罩在光里,一片模糊。

“就是,能听的懂嘛。”

我别过头去,硬扯出一个笑容:

“……英文歌的歌词,什么的……”

“听不懂。”

他回答的很快。

“……呃。”

原本伤怀的我被他的回答弄的有些想笑:

“……听不懂就算了,但我还是想唱一下。”

“唱?”

“唱歌……”

我说:

“……唱的不是很好,请不要介意哈。”

该怎么形容呢。

说我欺负他听不懂也好,想自我发泄也罢。

老实说,我仍是说不出口那样的话,什么“等我十年”之类的……

但是我可以等他。

虽然我一眨眼就可以回到本该属于我的时空。

虽然也许他会忘记我,忘记我和他曾在这里生活的这段经历。

但于我而言,这是永恒的回忆。

我想,我不会喜欢上其他人了。

所以……

即使我回去以后,发现他和另外的人在一起。

我还是会喜欢他,祝福他,并等待他。

等待他又一天被他家那个谁甩了,可以随时来找我……

呵。

“wherever you go

whatever you do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我唱。

这是一首很老的歌。

当然,对于目前身处的1993年来说,发行自1987年的歌也不算太老……

不过话说回来,这首歌在日本也很有名的,侄子应该听过吧?

唔……也不见得……

“whatever it takes

or how my heart breaks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此情可待。

唱了□几句就完全唱不下去了……

首先是因为音起的比较高,导致唱的很脱力。

再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快哭了。

所以,还是就此打住吧……

“呃……不好意思唱的很难听。”

我手撑在桌子上,难得以居高临下的姿态俯视着侄子。

他那长长的睫毛,轻轻的扑扇着。

想起一个很恶俗的形容,就如同振翅的蝴蝶一般。

“……于是现在进入正题,这句你不明白是吧,单词有查过吗?这个语法是……”

“遥。”

……又被他打断了。

他叫我名字的时候,心便像小鹿似的乱撞起来——又是很恶俗的形容。

……真想把他叫我名字的声音当成手机邮件提示音录下来啊!

“小枫你等下。”

我拍拍他的肩膀,转身从放在床头的包里摸出手机。

然后开机——已经没有多少电量了。

希望能够顺利录完。

“拜托你一件事。”

将录音模式调好,我将手机递到他的面前:

“像刚才那样再叫我一次,我想把这个声音录下来。”

“……”

他怔了怔,抬头看我:

“为什么?”

“因为很喜欢。”

我说:

“所以想留作纪念。”

“纪念?”

他挑起眉,冷冷道:

“没必要。”

“呃?怎么会没必要?”

我弯了弯身,凑近他,撇嘴道:

“……再说一次吧,你又不吃亏。”

他看着我,似乎是思索了很久,才点点头:

“……哦。”

“恩。”

我笑起来,按下录音键:

“好的,你说吧。”

你说吧。

“……遥。”

他说。

声音化在空气里,含混上了灯光的温暖。

以及,心的温暖。

来自幸福。

I will be right here,waiting for you……

×××××

我将彻底宣告没电的手机放回包里的时候,突然发现……

“呃?”

……包的暗层里竟然放着一块……替换电池……

“呃……”

我嘴角抽了抽,随即叹口气。

即使有电又如何?反正还是要走的……

把手机放好,我转过身。

猝不及防的……

竟被不知何时站在我身后的侄子……一把抱住。

“……”

我屏住呼吸,仿佛时间也跟着停止了。

然后。

侄子抱着我……把我推倒在床上……

呃!?

怎么又变成这样了!?

我还来不及出声,嘴就被侄子堵住。

他的力气过于的大,推挤着钻进我的口中。

“唔……”

我最开始还是下意识的抵抗了一下,到后来……直接就妥协了。

吻了很久,很久。

直到我觉得自己快要断气了。

侄子终于松开了我。

他一手撑在我脑后,压住了我的头发……另一只手则按在我的肩膀上。

“喂。”

他说,表情非常严肃:

“……我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啊?”

我愣一下。

善罢甘休?什么善罢甘休?

“呃……”

但还没等我发问,侄子就扯开了我的睡衣。

那扣子本来就松,他力气又大……

于是我的内在,就这样……曝光了……

“喂……”

我用手推开他的头,可他却按住我的手,吻住我的胸口。

这……这感觉简直是……

“小枫!”

我终于使出了浑身的力气,反身压住了他。

“唔……”

似乎是没料到我会突然这样,他的神色很是惊讶。

“那个……”

我的膝盖抵着他的大腿,两手死死的拽住他的胳膊。

“小枫啊……”

我说:

“……虽然我之前有觉得,即使现在做也可以……但后来考虑了一下,还是……算了……”

“……”

他没有反抗,只是恢复面无表情的样子,问:

“为什么?”

“呃……这个原因可以说出一大堆的。”

我嘴角一抽,道:

“你现在还没有成年,要是我真的跟你怎么了……我就是在犯罪……”

“没人会知道。”

他说。

“呃……”

我嘴角继续抽:

“……可是我会良心不安。”

“……”

“……而且,怎么说呢……这种事情还是等到结婚以后再说吧。”

我慢慢的松开他,抬手将睡衣的扣子扣好:

“……等,等小枫你高中毕业,我们就……结婚……然后……”

……说不下去了。

因为,不会等到那天啊……

“好了,继续讲作业吧。”

我拍拍他的头,转身走下床:

“做好作业以后,早点休息,你明天还有重要的比赛。”

×××××

结果作业什么的……貌似根本就是个幌子……

侄子说了一句“明天不用交作业以后”,便钻进了我的被窝里……

“呃。”

我嘴角一抽,小声问:

“小枫……你是要睡在这里吗?”

“……”

他没有回答我。

……只听见轻轻的呼声。

呃!竟然这么快就睡着了!

“唉。”

我叹口气,关上电灯,也缓缓的爬回自己的被窝。

毕竟……这是最后一次,这样睡在一起了吧。

“唔……”

我正躺好,就被侄子突然伸过来的手环住。

呃……不是睡着了吗?

我身体一抖,随即恢复平静……任他这样抱着。

就这样,经历无梦的夜晚。

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

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身旁已经没了侄子的踪影。

侧头,瞄一眼不远处桌上的闹钟。

时间定格在8点半……

“遭了!”

我立即从床上弹起来,心想这下完了又迟到了。

但正准备冲进洗手间,才蓦地反应过来……我不用去上班了啊。

有什么必要呢?

反正今天要离开……

6月6日。

湘北对翔阳的比赛。

要不要去看一看呢?

我还没有和侄子道别……

但是,道别什么的……没必要吧。

反正他会忘记我……

“呼……”

我深吸口气。

心情前所未有的,沉重。

我缓缓的,走下床,走到书桌前。

想看一下那个笔记本上……是否又出现了新的提示之类的。

但是……

当我走过去以后,发现……

原本应该放在笔筒边上的那个黑色笔记本……竟然……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侄子的那个英文作业本,以及,留在本子封皮上的一行铅笔字迹……

……『我拿去扔了』

To Be Continued

继续经典图-0-

《SD同人 遥想枫落》井汐 ˇChapter. 45ˇ

  (适合播放音乐—— )

======================================================================

这一瞬间,我开始无比的感叹,侄子不愧是侄子啊,做事情干净利落决不拖泥带水,简直是新时代的好少年!

可是感叹到一半……我便实在忍受不住想要抓狂的冲动……

“砰——”

一拳捶在桌子上。

“啪、”

声音很响亮,桌上的笔筒因此掉到了地上。

“唔……”

但因为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导致我的手很痛很痛。

“唉……”

我叹口气,一边揉着疼痛的手一边想接下来该怎么办啊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去翻垃圾筒啊!把笔记本找出来!

“呃……”

但是,当我翻遍了家里的垃圾筒以后,发现了一个可怕的事实,侄子貌似……已经把除了生垃圾之外的其他垃圾全部提出去扔了……

为什么今天收的是可回收物啊啊啊!!

我抱着头蹲在地上,吸了吸鼻子……继续思考……

这不是开玩笑的……

要是笔记本弄丢了,以至于我无法回去的话……

……我迟早会因为没有确切的身份证明而被警察抓起来的啊啊啊!

到时候……估计侄子再怎么帅气拉风又潇洒……都敌不过警察先生和法律的威力……

“呜呜……”

一想到这里,我顿时感到很绝望。

但在绝望之余,我的心里又升起一丝希望。

这丝希望便是……如果侄子并没有扔掉我的笔记本……

如果他真的……只是在开玩笑……

……不管了!

总之……先找到他再说!

Chapter. 45 十年只在转瞬间

整理完毕之后,我踏上了通往县体育馆的征程!

结果抵达目的地之后,发现湘北对翔阳的比赛刚刚结束。

比分定格在『62——60』,湘北险胜。

“赢了啊。”

我蓦地松口气,随即转过身,拐进了不远处的小门。

通往休息室的走廊,这是第几次来?有些想不起了。

反正,我只记得湘北控室的位置。

记得清清楚楚,每次比赛,都在那个房间里……

所以……我……

“啪——”

……没看控室外贴着的标签,便一把推开了门。

“流川枫!”

我喊道。

……视野中迎来的是一群上半身□,下身穿着绿色运动短裤的少年。

“呃……”

我嘴角一抽,在原地僵硬了片刻。

随即听到坐在最外面的一位栗发少年笑着道:

“湘北控室,在隔壁。”

“呃……哦!不好意思!”

我点点头,立即推到门口,又一把关上门……

真是丢脸啊……

我拍拍自己的头……

不知道是幻觉还是什么的,貌似那位栗发少年的脸上……有泪痕啊。

……唔,先不管这么多了!

我迅速走到隔壁的房间,这次是看清楚了外面贴着的“湘北控室”标签……才敲门的……

“咚、咚、”

……是的,这次是敲门。

我即使再怎么心急……也不能随便推开这道门啊……

……万一,大家都在换衣服的话……

呃……

“啪、”

只片刻时间,门便在我面前打开。

“诶?”

开门的人,竟然是木暮公延少年。

他用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在看到是我的时候,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

“我找流川枫。”

我省去了和他打招呼的环节,直接开门见山的说道。

“唔……好的……”

他愣了一下,转过身:

“流……”

但还没来得及叫完侄子的名字,便看到侄子的身影,如同一阵风似的,瞬间刮到了我的面前……

“遥。”

他说:

“你怎么……”

“小枫!”

我一看到他,就再也控制不住情绪。

也不管他是不是还□着上身,就一把将他从里面拽出来……推到一旁的墙上……

“喂……你小子……”

我死死的按住他的肩膀,扬起下巴……语气里是止不住的愤怒……

“……你小子……把我的笔记本扔到哪里去了!?”

×××××

然后我才注意到,侄子正喘着气,很明显的,他非常疲倦。

然后我又注意到,自己的举动引来了很多人的注意……

貌似……是其他学校的……

“呃……”

我立即松开手,拍拍他的肩膀:

“那个……小枫……你刚比赛完……先去休息吧……”

“……”

他双肩一颤,突然捉住我的手:

“遥。”

“呃?”

干嘛又叫我名字啊!

“回去再说。”

他声音完全不似平时的冰冷……果然是疲倦极了啊。

“好,我先回去。”

我将手缩回来:

“反正,不管那个笔记本有没有丢……我也差不多,该回去了。”

×××××

我在电车上打了个小盹,为的是能让自己的情绪冷静下来。

回到家中,我又继续躺在床上……想强迫自己睡着,这样就可以什么都不去想……

可是,无论如何也睡不着啊。

心情前所未有的焦虑。

于是我又从床上爬起来,去便利店买了几盒巧克力棒回来。

在正准备开门的时候,忽然注意到……院子里,那个放着备用钥匙的盆栽旁边的土壤,有些诡异。

那土壤像是被人刚挖过不久。

事实证明我没有看错……因为盆栽的后面,躺着一把小铁铲。

我将手里提着的袋子放到地上。拿出小铁铲,开始重新挖开那块土。

只过了一会儿,笔记本的一角便露了出来。

和土壤一样,是黑色。但是质地却差别巨大。

“呼……”

我深吸一口气,顿觉心里那块大石头落了地。

我小心翼翼的,将挖出的笔记本捧在手里,翻开……

最新一页上显示的内容,竟然是……

『告诉小枫,无论今后遭遇怎样的挫折,都绝对不要放弃希望,只要一直努力往前走就好了,终有一天,他会迎来真正的幸福』

×××××

这样的一段话,很不像流川樁那女人的风格。

乍一听实在太过矫情,但仔细一想……又很适合侄子。

他以后会遇到挫折是肯定的,而且据我所知,在篮球方面会遭遇很大的困境。但他肯定可以挺过去,然后成为日本篮球界的骄傲……

那为何还要我来告诉他这番话呢?

即使我不说……他也知道吧……

况且,既然他会忘记我……

那么……

正如那段话所说,被侄子忘记,便是我即将迎来的挫折的话……

如果我不放弃,坚持的走下去……

……也会迎来,属于自己的幸福吧。

无论是我,还是侄子,都要努力啊。

×××××

侄子在下午五点多的时候回到家里。

因为我还没有买便当,便对他说:

“一起去趟便利店吧。”

他点点头。跟着我出门,然后说道:

“你找到了。”

“你是指笔记本?”

我转头看他:

“恩,被我挖出来了。”

“……哦。”

他愣了一下,点头。

随即……又陷入了沉默的状态。

走到半路,我忍不住问:

“为什么,要把它藏起来?”

“看着不舒服。”

他立即回答。

“诶?”

我一怔,有些惊讶:

“为什么觉得不舒服?”

“不知道。”

“……”

该说他的直觉很敏锐么……

像是知晓了一切似的……却又一直闭口不提……

“小枫。”

买好便当,走出便利店。

我一把牵起侄子空闲的左手。

他似是颤了颤,随即又恢复一贯冷冷的样子。

“跟你说个事。”

我说,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平静:

“小枫你,是我这辈子喜欢上的第一个人……也会是,最后一个。”

×××××

啊!本来我是想说流川樁让我说的那句话的!怎么变成告白了囧……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

侄子又反手拉着我……跑起来……

我有预感……估计一回到家里就会被他抱起来……抱到沙发上……XXOO之类的……

呃……有完没完啊!

结果……果然不出我所料……

我刚在玄关脱下鞋,就被侄子一把抱住了……

唔……不过,这次,他并没有将我抱起来就是了……

只是,紧紧的拥着我。

将头埋在我的肩窝里……

我想,我多么的想……这样的时刻,能成为永远。

我觉得,也许,这样的感觉,将会一直停留在我的记忆里。

再也无法磨灭。

“我肚子很饿。”

因为察觉到自己快要哭出来了,我便一把推开侄子,撇嘴道。

他“哦”一声,蓦地松开手。转身朝里面走。

我一下子想起,自己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

便是这样……让我这个自称远房阿姨的陌生人进家门,然后进来了又不理我……自顾自的走上楼。

就是喜欢这样的他——多么恶俗的台词。

但也同样,是发自内心的。

真实。

×××××

然后是吃饭,然后是洗澡,然后是回到房间里无所事事。

还要在这里呆多久呢?

6月6日都要结束了……

还是说,我误会了流川樁的意思?

呃……我还没对侄子说那个啊!那个……

“小枫。”

于是我立即走到侄子的房间门口。

他并没有关门,我便直接走了进去。

“小枫,你有没有想过,25岁的自己会是怎样?”

我不自觉的问道。

迎来侄子的一怔。他转过头来,看我一眼说:

“没想过。”

“……好的。”

我嘴角扯出一个微笑,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说:

“我想过的。”

“……哦。”

“你会成为一个很了不起的人。”

我忍不住伸出手,搂住他的脖子。

这次……是我将头埋进了他的肩窝。

“很多人都会认识你,崇拜你,恋慕你……他们去看你的比赛,喊着你的名字,买由你做封面的杂志,在房间里贴你的海报……”

那一处过于的温暖,烫热了我的眼睛。

连同着身体里的血脉和神经,跟着扩张,沸腾……

“……所以,你现在的作业本,教科书什么的……以后会超级值钱的。”

我在说什么啊。

缓解情绪不是这样的!

话说我怎么还没把流川樁让我说的那句话说出口啊……

好像预料到,一旦说出口……这一切都会终结一般……

“……哦。”

过了不知道多久,迎来侄子一个点头。

声音好像也被他身体的温度浸染了似的,透出层层的暖意。

“你哦什么?”

我问。

“……没。”

他的脸转过来,吻上我的额头。

“好的……”

我又把他搂紧了些,终是说出了那句话。

“小枫……无论你以后遇到怎样的挫折,都绝对不要放弃希望……”

对了,我突然觉得……这话好像在哪里听过?

是三井少年曾经的故事里?他和安西教练之间的?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咳……你只要一直努力往前走就好了……”

反正,这句话,对很多人来说都适用吧。

“……终有一天,你会迎来真正的幸福。”

×××××

幸福有多长,有多远……这是无法测量的。

只能靠心去体会,去寻找,去等待……

会等到的。

会的。

说完这句话之后,我们之间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中。

只听见桌上的闹钟滴答响,缭绕在空气里。

然后我松开手,说:

“我去一下厕所。”

便转身离开了侄子的房间。

并没有去厕所,而是回到自己的房间里。

心情竟变得空前的平静,并且……不再悲伤了。

我走向书桌,想将放在上面的笔记本收进包里。

但是……

在接触到它封皮的一瞬间。

仿佛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撕扯着我的身体,我的意志。

令我顿时陷入了一种无法捉摸的混沌状态。

“唔……”

等我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还站在书桌前,手里拽着那本笔记本。

刚才是怎么了?贫血么?

我梗着脖子打了个哈欠,随即听到身后传来敲门声。

“咚、咚、”

诶?我刚明明没锁门啊?

转过身,我迅速走向门口。

“啪、”

一把拉开门把。

“……”

视野中迎来的人,却并不是侄子……而是……

……竟然是……

“流……流川……樁……姐……”

穿着一身红色套装的流川樁,正站在门口,面无表情的看着我。

呃!

我一下子想到……大概是现在的流川樁回来了……

于是……我的身份也要曝光了吧……

话说……真的好久没看到她了啊……

怎么十年前的她……和十年以后……没什么区别……

“你在紧张什么?”

她双手环在胸前,问我。

“呃?……不,其实我是……”

该怎么解释啊!

解释我是来自十年以后么!

她肯定不会信吧!

“别紧张了。”

“诶?”

察觉到她,突然笑起来。

嘴角勾起……浅浅的弧度。

那笑容……实在太过眼熟……

和最开始她把笔记本塞进我手里,并告诉我要穿越时露出的笑容……

……一模一样。

“我叫你别紧张。”

她说着,嘴角的弧度越拉越深。

“……欢迎回来,现在是2003年。”

To Be Continued

这套卡当年很畅销……

《SD同人 遥想枫落》井汐 ˇChapter. 46ˇ

  (适合播放音乐—— )

====================================================================

可曾想过岁月有多重。

行走在其中的时候,总是忽略了它的分量。

直到真正的抽离出来以后,才知道自己在骤然之间,便已失去了那么多,那么多。

那么,还处在那个位置的他呢。

会以怎样的状态,继续走下去。

我不知道啊。

Chapter. 46 超越一切的思念

“2003年?”

我注视着面前许久不见的流川樁,心情前所未有的空寂。

就像是眼睁睁的看着重要的东西在眼前流走,却无法握住。

“我回来了?”

即使伸长了手,卯足全力……也无法握住啊。

这是在开玩笑么?

“对,你回来了。”

流川樁嘴角的笑容蓦地敛去。

她点点头,抬手拍拍我的肩膀:

“小遥,你辛苦了。”

“唔……”

被她这么一拍,我像是突然回过神来。

一把打开她的手……迅速绕过她,冲向侄子的房间。

“啪、”

能够清晰的听见,门把在打开时的声音,已经不一样了。

钝钝的,明显经历过流逝的时间的磨合。

就像之后,我的眼里所展现的一切。

——侄子的房间里,所有的家具上都盖着一层白布,白布上布满灰尘。

很久,很久,没有人住过。

这样的很久,是多久呢?

“小枫每年会回来一次。”

不知何时,流川樁出现在了我的身后。

她的声音淡淡的,语气平静。

“就是在过年的时候。”

“……唔。”

我愣在原地,泪水终于止不住的涌出眼眶。

划过脸颊,是那么的痒,伴随着心脏处剧烈的痛。

“呜呜……”

“别哭了,这不适合你。”

流川樁走到我身侧,侧头看着我:

“小遥,你想他么?”

“想啊……”

我喉咙哽咽的说道:

“虽然只是短短的一瞬间,但我总觉得的……有十年都没有见到他,很想……”

“那就好。”

她说。并伸手将面前覆盖在书桌上的白布掀起来。

有灰尘窜进我的鼻腔。

“阿嚏……”

我打了个喷嚏。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