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SD同人)遥想枫落》作者:井汐【完结】 > SD同人——遥想枫落.txt

第 4 页

作者:井汐 当前章节:14238 字 更新时间:2026-6-26 20:53

叹口气,我将笔记本合上。嘴角扯出一个微笑:

“放心吧,我会去买一本食谱学习,一定会不辜负樁姐的期望做给你吃的。”

“……”

流川侄子似乎是愣了愣,随即别过头去。

“哦。”

仿佛是在对着空气点头。

“食谱,家里有。”

“诶?家里有?”

“恩。”

“……”

一瞬的感动。来自他的那一声“恩”。

比起那种冷冷的“哦”来,“恩”听起来更有亲切感。

那是一种回应,发自内心的回应。

唔……我承认“发自内心”什么的纯属我个人的臆想判断。

但还是感到高兴。

“恩,在哪里?”

我站起来,有一点迫不及待的……想要快点学会做苹果派。

……真是奇特啊。

“……”

流川侄子没有回话,似乎再次陷入了雕像状态。

啊不……这还不是一般的雕像,而是那种会动的高级雕像。

……因为他默默的站起来,绕到我的前面,朝厨房的方向走去。

注视着他那帅气坚毅的背影,我的心中感慨万千——

侄子啊,愿意做我黑暗料理下的牺牲品的你……

……真是……太勇敢了。

×××××

主要是我突然想到了肥皂剧或者小说里经常出现的情节。

譬如说不会料理的女主角做东西给男主角吃,往往会迎来诸如“做的东西根本不是人吃的连鬼也不会吃”以及“男主角饱含着(痛苦?感动?)的热泪,一边津津有味(?)的大口咀嚼到最后吃到翻白眼还说『很……很有个性的味道……』”之类的情节。

虽说我是否是女主角还有待商榷,而流川枫也很明显的不像男主角。

但这种情节发生的几率在一般情况下还是高于百分之五十的。

也就是说——

做出的东西难吃基本上是肯定。

而对方到底是否会违心的说好吃并且努力吃完……

如果是流川侄子的话……

我倒是想看看他大吼着“好难吃啊这什么鬼味道!”一边摔盘子的场景呢……

真的很想看啊,即使不摔盘子也好,也请大吼一下吧!……证明你的性格还是有爆发的潜质的……

……憋太久……会憋出心理疾病的啊。

“哦,这个食谱上写的制作材料……我竟然都知道。”

眯了眯眼,我对着侄子从橱柜里翻出的一本印着“有美味派的陪伴!人生才会更精彩!”的食谱发表观点。

而侄子只是“哦”了一声,连“接下来就交给你了”或者是“麻烦你了”之类的话都没说,便转身离开了厨房。

……恩,他真是对我『万分』的放心啊!

……好,就凭这点,阿姨我也一定会……

……做出,至少能让人类下咽的XX派的!

×××××

日本的苹果……还真的不是一般的贵……

……直到照着书上所说的内容买好了全部材料以后,我都在一路的感叹着苹果的价格。

所以说……还是草莓好啊……(其实草莓也很贵)。

于是,当我终于回到家,发现流川家给人一种没人在的假象(侄子应该是呆在二楼的房间里)时,某种失落的情绪再次涌上心头。

“我回来了。”这样的话既然说出口……要是家里明明有人在却没有得到回应的话……真的是很悲伤的一件事。

便这样一边纠结于花掉的钱,一边埋怨着流川侄子的闷骚。

……我终于开始了制作苹果派的精彩人生!

先是AAA,然后是BBB,接着是CCC,再是DDD……等到终于完成最后一步,也就是拿出灌装的啤酒和柠檬味汽水摆在餐桌上,我用“ZZZ”来为其冠名……以后。

我如同完成了某件值得上级嘉奖的事情一般,长抒了一口气。

挤压在心里的水分,通过“成就感”的热量蒸发成蒸汽,随着那呼出的气体一同排除体外。

……可谓一身轻松。

“恩……”

对着刚从烤箱里拿出的苹果派点点头。

这有些焦的气味——真的很香!

这有些黑的色泽——真的很美!

这用掉整整四个苹果却已经完全看不到苹果的轮廓的似圆非圆的形状——真的很有型!

虽然是第一次做正二八经料理,并且一来就尝试苹果派这种高级货。

但我还是……在金钱、努力、热情、奋斗、冒险等诸多因素的渲染下,成功的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

幸福的心情溢于言表……

溢于言表到当我想伸出手……去尝尝自己亲手做的派的时候……突然缩回了手……

不……不行的……这个派要留个侄子先尝……

我怎么能先吃呢?

真的很伟大啊——这当然是指我自己。

于是……

“小枫……”

……侄子出现的那么及时,及时到令我猝不及防。

“恩,传说中的法国苹果派做好了,快来尝尝吧。”

×××××

流川枫的沉默再次令我心悸。

他面无表情的……一声不吭的坐下。

用手指挑起其中一块切好的派,放到嘴边,咬下一小块。

咀嚼,然后下咽……

“好难吃。”

……最后得出结论。

“呃?难吃?”

我的肩膀一垮,失落的情绪顿然袭来。

撇撇嘴,扯出一脸的无奈询问道:

“……算是……哪种程度上的难吃?”

“……”

他不语,随即又咬下一块。

“诶?不是难吃嘛?”

“……”

“那个……小枫……”

看到他第三次咬下去的时候,我连伸手制止的心都有了:

“……难吃的话就不要吃,万一中毒的话就惨了。”

“中毒?”

他停止咬的动作,挑眉看向我。

那眼神……真是有够犀利……

“是啊,食物中毒什么的……”

相比之下,我的语气则有些无力。

“……”

他瞥起眉,似是思索了片刻。

然后……真的放下了手里的派。

“不好意思……”

我低头道歉:

“……这份派就扔掉吧,等下我去便利店买便当回来。”

我一边在心里暗暗的庆幸自己没有吃……一边感叹着勇于试毒的流川侄子真是辛苦了……

“……”

但正当我想把那盘苹果派撤走的时候,流川枫却突然伸出手,按住了盘子。

“诶?”

我一愣:

“怎么?”

“没怎么。”

他的声音冷淡无味。

手指沿着盘沿滑动几下,片刻之后……竟然发表如此结论:

“再加点糖就好了。”

“!!”

我心一紧,被某种突然上涌的感动深深影响着:

“加点糖就可以?真的?”

“现在太咸了。”

“哦!”

尽管不知道他到底吃出了什么样味道,而阿姨我也着实不敢亲自品尝。

便只能照着他说的,端着盘子走进厨房。

……加糖加糖加糖,反正砂糖不是我买的,不加白不加!

抱着这样的心情……添加糖的任务很快就完成。

而当我很是开心的将那份苹果派重新端回饭厅的时候……

竟然发现……

“呃……小枫……那个是……”

……是被苹果派咸晕了吗?

我那帅气的流川侄子哟……

你刚刚喝的那罐可不是汽水……而是……

“……啤酒。”

我愣了很久,终是将“啤酒”这个词说出口。

而出口的同时,我注意到……流川枫的脸红的如同我之前从超市里买回来的贵的要死的红富士皮!

“呃……小枫你放心我不会告诉警察叔叔你身为未成年人竟然喝啤酒这件事的……”

嘴角抽了抽,我语速极快的说着话并走上前去。

“唔……”

却迎来流川侄子,一个扶桌的动作。

以及……

“砰——”

……沿着桌沿,帅气而潇洒的……倒了下去。

To Be Continued

那犀利的眼神哦……

《SD同人——遥想枫落》井汐 ˇChapter. 11ˇ

  (适合播放音乐—— )

===========================================================================

看到侄子就在面前如此干净利落的倒下去,倒在地上……

“……”

……我不住的张大嘴,大到兴许可以塞进一整个鸡蛋。

“呼……”

沉默了一会儿,我终是深吸一口气。

“小……小枫……”

绕过桌子,尝试性的呼唤道。

“呃……你……”

随即下蹲,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脸。

一阵奇妙的热度顿然侵袭指尖。

令我欲 罢不能的……将整个手背覆盖在了他的脸上。

好烫…

然后将手移向额头。

“……呃。”

嘴角开始无法遏制狂抽起来。

“……为……为什么……”

——为什么……只是吃了几小块苹果派外加喝完一罐啤酒而已竟然会导致发烧啊!

Chapter. 11 春光偶尔也乍泄

我开始进行大胆的猜想。

猜想是不是我做的苹果派由于口味太奇特,再意外的加上啤酒的催化……于是在流川侄子的体内产生了微妙的化学反应。

再于是……导致了他的发烧。

我想,我又大胆的想了想。

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食物中毒吧。

“咳……”

在双肩一颤的同时,我压抑住心里那种“恐惧”的情绪轻咳一声。

“小枫……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语气颤抖的说着,便站起来。

“你先在地上躺一下……等阿姨我毁灭了证据再来拯救你哈……”

×××××

毁[哔——]灭迹第一步:

将苹果派“啪啪啪”的切碎,爽快的扔进垃圾桶——却赫然发现今天的日子不能扔生垃圾!便暂时将其用塑料袋封好,藏在花园的盆栽后面。

毁[哔——]灭迹第二步:

为避免浪费于是将剩下的啤酒和柠檬汽水全数喝光,和之前一样,爽快的将易拉罐扔进垃圾桶。

毁[哔——]灭迹第三步:

将折腾了一晚上的厨房擦拭的干干净净,给人一种“哦,这个厨房果然平时的时候没什么人用啊!”的真相(不是假象哦!)

于是,终于到达了毁[哔——]灭迹第四步……

注视着倒在饭桌下的流川侄子的尸体……啊不,是身体。我默默的咽了咽口水,再次用手摸了摸他的额头。

……比刚才的时候更烫了!

但是……昏迷的他看起来并不痛苦,而是和不昏迷的时候一样完全没有表情……

一阵心酸的感觉顿然袭来。

“唉……”

我叹口气。

拉起流川侄子的一只手,环住我的脖上。然后……按照标准的『背人』姿势!将他驮在了我的背上。

好……好重……

我的身心都在经受着无比残酷的煎熬。

大概……和吃完我做的苹果派又不小心喝下啤酒的流川侄子一样痛苦吧!

就这样。

在经历了等同于“被上级看中而潜入敌军阵营当卧底,却不小心露出了马脚被敌方处以先活剥皮再枪毙的的惩罚,然后又因为敌方的某人对我产生了深厚的友谊于是悄悄放我离开,结果他受到了我之前判下的那个处罚于是我非常之悲伤”的深深的磨难过后……

……我终于将流川侄子成功的送到他的床上!

“呼……”

望着躺在床上的侄子的尸体……啊不,是身体。

我终是感到浑身轻松的……长抒了一口气,

真的是……倍感悲壮的,几近哭泣的感动……

……而在心里感动的同时,我的手臂和背部都感到一阵强烈的酸麻。

唉……

流川侄子真是太重了……

流川家的楼梯真是太长了……

我真是太伟大了……

就这么一边怨念着又不忘一边夸奖自己,我迅速的走下楼,试图在流川家的某处翻出传说中的药箱!

果然,我的努力感动了上天。

不到两分钟,药箱便被我在客厅的某个角落找到。

在药箱里翻出退热贴,检查了一下发现还没有过期,便起身,“啪嗒啪嗒”的再次走上楼。

没有了流川侄子的重负,这次我上楼上的那是无比的轻松与惬意。

重新回到侄子的房间以后,我注意到他好像是翻了个身。

之前明明是正躺着,而现在则是脸朝墙的斜躺着。

“小枫,你醒了吗?”

我的心里充斥愧疚感以及负罪感再以及成就感……十分微妙的搭配。

“唔……”

听到他微弱的呻吟(……)了一声……

“喂……”

我心顿然一紧,连忙走上前去。

“……怎么?”

有些胆战心惊的问着,挺直背脊朝着他面向墙壁的脸望了望。

发现他原本清秀的眉毛拧在了一起,露出……疑似痛苦的表情。

“对不起……”

我哭丧着脸道歉,流泪的心都有了。

迅速扯开退热贴,随即将他的脸掰正。

抚了抚他的胸口,然后把退热贴放在了他的额头上。

这还是第一次吧……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观察他的脸。

话说……和流川樁长的并不是很像。

……应该长的更像他的父亲吧?

从来没有看过他父亲的照片。

那个叫流川浩司的男人……

……在流川枫的心中,是怎样的存在呢?

“呼……”

听到流川枫的呼吸似乎平稳了些,我也松了口气。

起身,将叠在床尾的被子展开,轻轻的盖在流川枫的身上。

……有一种极其不真实的感觉。

睡在我面前的流川枫,只有十五岁的流川枫。

他的确是真实的,而我……

……却是,不应该属于这个时空下的人。

真正的我……现在应该在荷兰念小学才对。

竟然会出现在这里……

我果然是后知后觉的人啊。

这么一想,那个笔记本的确有哪个地方怪怪的。

原本写着的字并不是改变成了其他的。

而是在后来的字出现之后,写着原本的字的纸页和笔记本的封皮黏在了一起。

……也就是说那一页翻过便翻过,再也无法回到原来的样子。

……如同在提醒着我,即使是在这个时空下,时间也在无可抗拒的向前流动着。

“唉……”

叹口气,我抬手锤了锤酸痛的脖子。

正准备起身,想回到房间再次好好的检查一下那个笔记本……说不定又出现了新的东西。我的手,却……

“诶?”

……突然被从被子里伸出来的……流川枫的手拽住了。

“呃……”

察觉到这一点的时候,我的嘴角抽了抽。

一下子产生一种,被本已[哔——]掉的受害者逮到的心情。

“……怎么?”

有些怕怕的,低声询问道。

随即发现……流川侄子压根没有醒。

而是……大概在做梦似的,本来紧闭的嘴唇微微张了张。

张开,又闭合,然后……又张开,并发出声音。

尽管微弱,却清清楚楚的……震动着我的鼓膜——

“……妈妈。”

×××××

“呃……”

我双肩重重的一颤。

“呃呃……”

试图甩开他的手,并向后退几步。

却无奈的发觉……自己的手被他拽的紧紧的。

——到底是哪来的力气啊喂!你个发烧还不忘恋母的侄子!

本来绷紧的背脊迅速垮下来,我很是无语的坐到了床边。

手依然被他拽着,就这么侧过头……注视着他正处于做梦中的脸。

似乎终于平静下去了,眉头已然舒展开来。

话说……从这个角度看过去非常的帅啊!

……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的帅。

“热……”

他突然面无表情的……再次低喃道。

“哈……”

我却完全没有之前的惊吓感觉,而是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的来面对的……伸出另一只手,扯了扯他的被子。

“诶?”

这个时候,一下子闻到了……

……从他身上传来的酒味。

“咳……”

也就是说,证据还没有被完全消除!

“!!”

一瞬的心悸,我使出了浑身的力气,并加以“不怕吵醒他”的勇气,“啪”的一下甩开了他的手。

哦哦!这次是真的甩开了!

起身,发觉他并没有被我惊醒。

“HIHI……”

阴笑两声,我扯开盖在他身上的被子。

然后……

——既然你觉得热的话就把衣服脱掉好了!

……这么想着。我再次使出大力,连剥带扯的,将他身上穿着的毛衣脱了下来。

接着……“啪嗒啪嗒”的跑下楼,爽快的将那件衣服扔进洗衣机!

终于毁灭掉了一切的证据……

再次回到流川侄子的房间时,发现这小子把被子掀开了。

之前因为太在意毁灭证据的事情……而没有去注意他的身体……

……现在……注视着上半身□裸的他,我不住的咽了口唾沫。

并不是因为他的身材太完美,而是……

……我被他双手环胸的动作憋的很想笑。

“哈哈……”

便真的笑了出来。

走过去的时候,听到他嘴里传来一声弱弱的“冷……”。

心顿然软下来。

我收住笑,将被子好好的盖在他的身上。

并压了压被角,提防他再次掀开被子。

回到自己的房间,我将闹钟定时的三次——分别是换退热贴的时间以及早起的时间。

毕竟我也是有良心的人,虽然很那个什么的消灭了证据,但还是愧疚于侄子的发烧是因我而起,所以一定要照顾他到最周。

于是,被良心所笼罩着的我,迅速的洗完澡,迅速的爬上床,迅速的进入梦乡。

迅速的……在闹钟第一次响起时醒来。并迅速的去流川侄子的房间给他换退热贴。

——烧退了些。

我倍感欣慰的笑了笑。回到房间继续睡。

待到半夜第二次起来换药的时候……

“呃……小枫你……”

看到上身□着的流川枫,正坐在床上。

因为我的进门,而转头看向我……

“你……醒啦……”

我站在门口,踌躇着要不要进去。

……心情紧张的难以言喻。

……仿佛半夜见到鬼一样。

“你……”

他张口,脸上闪过一丝惊讶。

……这表情对他而言……可真是难得。

“呃……我是来……”

——“遥。”

当我正准备解释自己是来换退热贴的时候,却突然被他的声音打断。

“诶?”

他竟然叫我……“遥”……

或许……他接下来还会加上“阿姨”吧……

便如此期待着,随即听到,他并未在“遥”以后加上“阿姨”的称呼,而是动作有些踉跄的……走下床,走到正处于发愣的我的面前,表情严肃的问道——

“……我妈是不是有回来过?”

To Be Continued

《SD同人——遥想枫落》井汐 ˇChapter. 12ˇ

  (适合播放音乐—— )

==================================================================

为什么不叫我阿姨!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好不爽啊好不爽啊好不爽啊好不爽啊!

“……诶?”

“我妈是不是有回来过?”

“……呃。”

好不爽啊好不爽啊好不爽啊好不爽啊好不爽啊!

“……不,是阿姨我来过。”

“……”

“……”

“……”

还处于半睡半醒中的流川侄子,顶着他那双惺忪的睡眼,正迷茫的望着我。

这一瞬间,我真的有想掐他脖子的冲动。

不为别的,只为……

……他没有叫在“遥”的后面加上“阿姨”的称呼。

我计较的东西果然很微妙啊。

Chapter. 12 一瞬定格的时间

“那个……你……”

“哦。”

“诶?”

你“哦”什么?

“……”

他揉了揉眼睛:

“……我怎么了?”

听起来有些无力的声音。

你没怎么!你只是发烧了!

“咳……”

轻咳一声,我抬起手……试图去摸一下他的额头。

却一下子瞥到他□的上身,手顿时收回来:

“……那个,你摸摸看自己的额头。”

“……”

他愣了愣,似乎没明白我的意思。

“摸一摸额头,看还有没有在发烧。”

我便继续说道。

“……”

他却依然发愣。

呃……果然是烧糊涂了吧。

“好了,我自己来。”

也不在乎他是半裸还是□了,我的手就这样迅速的伸了过去。

感觉到他双肩一抖的同时,指尖触碰到了他额上的肌肤。

……一股温暖的感觉顿然袭来。

是的,是温暖。而不是炙热。

……看来已经退烧了吧……大概。

这么想着,我收回手:

“你先不着急睡,我去拿温度计量一下你的体温。”

“量体温?”

“是的,看你还有没有在发烧。”

转过身,我朝他摆摆手:

“不过在此之前,你还是先找件衣服穿上吧,小心着凉了。”

×××××

很好很GOOD!

看来流川侄子并不知道自己是为何而发烧,甚至连自己发烧了这样的事情都不清楚。

实在是太好太GOOD了!

我不得不佩服自己在遇到大事时冷静而从容的处理方式。

不愧是流着远山家的血,不负我那曾经叱诧不良少年界的老爸的威名。

拿好温度计,当我冷静而从容的走回侄子的房间时,发现……他果然没有睡,而是穿上了一件深蓝色的毛衣(和我之前扔进洗衣机的那件的款式是一样的只是颜色不一样!这难道是所谓的流行吗?),端端正正(?)的坐在床上,本来是在思索着什么,但注意到我的出现以后,便抬头……和我的目光交汇。

“……”

我不语,只是扯出严肃而稳重的表情朝他走过去。

“……”

他也不语,只是一直这么看着我。

空气里充斥着静谧的味道,含混在暖黄色的灯光中。

如此的和谐,如此的温暖,如此的……暧昧。

呃。

……暧昧你个头啊!

……阿姨和侄子这种关系明确的搭配玩什么禁忌的暧昧啊!

这可是93年……93年哟……

虽然那传说中禁忌暗黑到一种境界的《高校教师》就是在这一年上演并在电视上掀起很大的波澜但这并不代表社会和舆论接受那样令人咂舌的[哔——]恋啊!

所以说……

“喏,你自己量吧。”

站在离侄子半米以外的地方,我伸手将温度计递给他。

……恩,在他醒着的时候,我可不想靠他太近。

“……”

他继续沉默,连点头的动作也没有。

但还是抬手接过了我递去的温度计,乖乖的放进嘴里。

于是乎,我的眼里便出现了……一向以冷冽冷酷著称的流川枫侄子,嘴里竟然叼着温度计这种影响形象的东西的场景……

……可谓奇观!

真想拍下来……好想拍下来啊……

……可惜这个年代的手机都是没有照相功能的诶……不能随便就干“想拍就拍,要拍的漂亮”之类的青春不可缺少之事件呐。

诶?

……手机?

……等等……手……手机!?

哦哦哦哦哦!!

我的手机不是在包里嘛!!

虽然这个年代完全收不到信号!电量似乎也没多少了!但是……拍张侄子的照片那是绰绰有余啊!

OHOHOHOHO……

我的内心开始狂笑起来,尽管表面还是那么的镇定。

“小枫,你暂时维持这样的姿势不要动……”

便如此镇定的对还在量体温的流川侄子说道,并转过身去:

“……阿姨我回卧室拿一个东西等下就回来,请千万不要动呐。”

×××××

还剩两格电……OK!

拍照功能……OK!

像素清晰度并没有受到穿越时空的影响……OK!

“HIHIHIHI……”

我无法遏制的开始阴笑起来,直到走到流川侄子的房间门口才得以收住。

“小枫……”

强烈的压制住心里兴奋的情绪,当我再次和侄子的视线交汇时。

我已然还是那个永远冷静稳重的远山遥阿姨!

“……等等。”

看到他正准备抬手拿出嘴里的温度计,我立马上前阻止。

“因为你这次发烧的情况比较特殊所以必须比一般的测量时间要多出半分钟。”

语速极快的解释着,迎来他稍显迷惑的目光。

“所以……请……等下再拿出来。”

渐渐放慢语速,我走到他的的面前。

也不计较阿姨和侄子的关系什么的……自然而然的坐到了他的旁边,侧头看向他:

“小枫,你有手机嘛?”

“……”

他愣了愣,摇头。

“哦,没有啊。”

我装模作样的思索了片刻,继续说道:

“其实阿姨我,从荷兰带来了一个很高级的东西。”

“……”

他又是一怔,转过脸来看向我。

嘴里叼着的温度计,和他那帅气的容颜……真是无比完美的搭配。

如此感叹着的我,从怀里摸出手机。

“就是这个,传说中的集拍照与录影为一体的手机。”

“……”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功能,只是因为与现在的剧情没什么关系我就不多说了。”

“……”

“所以说,其实我是想……”

举起手机,将镜头对准流川侄子那张脸。

“……是想,照一张你的照片当手机壁纸辟邪用。”

仿佛要将这个于我而言并不真实的时空定格。

“喀擦——”

按下快门的一瞬间。

我产生了一种“哦!我会不会像电视上演的那样闪光灯一亮就穿回以前的时空了啊!”的感觉。

“……”

但是,当我将流川侄子嘴叼温度计的照片好好的拍下来之后。

我终是发现……

……自己还是,坐在原来的位子上。

没有丝毫的,移动过。

“就是这样,照片拍好了,恩。”

我点点头,一丝哀怨的情绪涌上心间。

“……”

然流川侄子并不知道我在想什么,他大概也不知道……我这么做是为了什么。

他只是迅速的拿出嘴里的温度计,开口:

“你在干嘛?”

冷冷的声音,冷冷的表情,看起来一点不像是想了解事情起因的样子。

这样是不对的啊!

问大人问题的时候请姑且做出一副求知好问的表情吧!

“我说过,我在拍照。”

虽然心里是那么想的,我还是不自觉的对他解释道。

“拍的很帅,你看看吧。”

并且,将手机递给他。

“……”

他默默的接过,目光看起来分外的茫然。

然后,这种茫然……在看到了手机上的照片之后,迅速转换成了惊讶。

“这是……我……”

……毫不掩饰的惊讶着。

不过那份惊讶……又如同幻觉般的,转瞬即逝。

“没见过,这样的。”

他开始发表结论,对我来说……他能发表意见已经足够令我惊喜了。

“是没见过这样的手机?”

我询问道。

“……”

迎来他一个点头。

“没见过是正常的。”

我勾了勾嘴角:

“其实也没什么了不起,科技太发达并不是好事。”

“……哦。”

“比如说拿着这样的手机,在你上厕所的时候偷拍你并把照片发到网上……之类的事情要是发生的话……”

“……”

我看到他似乎又惊讶了一小下。

随即……转头看向我。

眼里露出的目光……很复杂……

“你拍过?”

“诶?……呃,怎么可能。”

我连忙摆手:

“……不过被你这么一说,还真是……唔……”

说到一半便闭上嘴。

……差点说出真实想法啦!!

啊不……这绝对是一时的冲动,我的内心才没那么邪恶!

“这个,要怎么用。”

“诶?”

没料到侄子突然对手机的拍照功能产生兴趣。

我一下子惊喜到有些欲 罢不能。

“哦,你按最中间的那个键。”

反应过来,我迅速的对他下达指示。

他“哦”一声,手指迅速的按下去。

“恩,现在进入拍照的模式,然后对准镜头以后你再按一下那个键。”

“哦。”

还是感觉到不真实。

在1993年……这样的时空下,使用拥有拍照功能的高级手机。

……太虚幻了。

我本身,就像是一个虚幻的存在。

“喀擦——”

和刚才一样的感觉,刚才拍下流川枫时……那一瞬间的感觉。

我回过神来,发现流川侄子将镜头对准了我。

“呃……你……”

“喀擦——”

一愣的同时,又被他“喀擦”一下……

“呵……呵呵……”

我干笑两声。

心想随便你拍吧拍吧反正拍的不好我删掉就是了。

结果……

“喂。”

“……?”

“遥,你……”

“诶?”

被流川侄子的那声“遥”……弄得再次心悸。

随即……迎来他那惊讶过头的目光。

的确是惊讶过头的……和之前的惊讶都不一样。

并没有转瞬即逝,而是一直这样……这样,看着我。

然后,开口——

“为什么,你只有一颗头。”

To Be Continued

风一样的侄子哟……

《SD同人——遥想枫落》井汐 ˇChapter. 13ˇ

  (适合播放音乐—— )

==================================================================

“诶?”

……什么叫“为什么你只有一颗头”啊……

……难不成我应该有两颗头才成……

“只有一颗头。”

对于我茫然的反应,流川侄子则回以更加令我茫然的答案。

“所以说……正常人不是都只有一颗头么……”

我压制住心里躁动的情绪,一脸平静的对他说道。(不过语气还是控制不知的颤抖了一下唉……)

“但是只拍到一颗头。”

“哈?”

“……”

“……”

流川侄子的眼神中,透出一种难以言喻……令我不知所措的情感。

是的,我之所以不知所措……是因为我开始察觉到……

……难不成我是穿越来的缘故,所以拍下来的照片里没有身子只有头?

如果是这样的话……

……那还真是符合灵异电影的需要啊!

但这并不是灵异电影呐……

——这明明是走“充满欢笑与热泪之青春!”的励志路线才对。

所以……

“哦,我看看。”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我从侄子的手中抢过手机。

又以风驰电掣之势,我看清了手机上显示的照片……

“呃……”

嘴角一抽,我对侄子那简略的话所引起的误会以及我那丰富的想象力感慨不已……

“……小枫……你应该是不小心按到缩放键了……”

Chapter. 13 青春就是该耍帅

我就说嘛!

虽然我的身份是有那么一点特殊……但也不至于拍下来的照片只有头没有身子啊!

“唉……”

叹口气,我抬起手……开始为流川侄子展示起将照片放大回原始尺寸的样子。

“恩,因为你刚才不小心按到了一旁的这个箭头,所以照片就一下子放大只能看到一颗头了。”

“……”

“这是我之前拍的你的照片,看好了,按下这个键,你也和我刚才一样只剩一颗头了。”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